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門篇(二)
授業主題 : 0008集_大門篇(二)

播出日期 : 2004/12/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8
大門篇(二)

十方善知識,各位年輕的朋友們,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五日,也是禮拜天。我們大家,現在時間也很晚了,今天如果玩累了,我們再過一個鐘頭,我們安安心心地,睡一覺吧!明天準備上班、工作。

當我們一個人,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打開電視來看,看各種的節目,充實各種的知識。但是各位,我們很容易忽略了,一件事情,你的電視機擺錯了,你的電視機,擺的究竟在哪裡?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第一集、第二集,也告訴各位「電視機、不能擺在我們腳的前面,也不只是在前面,我們右邊也不行。」

回想在民國八十四年的,二月份的時候,剛好那時候,我在國父紀念館,辦了一場「禪境書道展」。當時的館長他很幫忙,讓我在「國父紀念館」,辦了一場、將近有五百坪的『禪境書道展、五十三如來的龍性、還有眾生的龍性,有一百二十三幅。』在這裡展覽期間,得到各方給我的鼓勵,我非常地感恩。

那麼在八十四年的,四月二十三日,也就是在『林口體育館—舉辦第一次的弘法,陽宅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很感恩,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耀輝」、簡博士、簡司長的幫忙,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了一場風水學、陽宅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從八十四年的四月二十三,傳法大會以後,到現在來整整已經十年多了。這一段時間來,我以所印證的,家中的風水,和社會息息相關;也印證了,風水對整個國家、對公司、個人,確實有相當大的關係。所以在從那時候開始,我們也承蒙了,台灣各個電視台、有線電視的幫忙,『極力弘揚風水學的妙法—風水學真經』,這一部「風水真經」,就是告訴我們,居家環境的重要。

如何讓居家環境,融入自然,能夠調和;風水是一種科學的、也是一種智慧的、也是一種醫學、也是哲學。事實上,「風水」是超越哲學,「哲學」的名詞,是後天人給它一個定義、也給它一個名字。事實上,風水不是哲學。「風水它是真理,風水它是、大宇宙調和的法則」

在展覽書道展的期間,我到館長的家,他要我到他家裡,去坐一下、看他家的風水;我去看他家的風水,不錯!但是,當我進到他的「臥室」的時候,我說:「館長啊!你老婆,腎臟開始萎縮了喔!」他說:「沒有啊!哪裡?沒有啦!」我說:「為什麼萎縮呢?」我說:「你電視機在旁邊,在老婆睡的旁邊,在這裡,輻射線射到你腎臟來,所以你開始萎縮了。」

他的老婆、夫人說:「哪裡沒有?我都怕你煩惱,所以我最近一直在吃藥,桌子上的藥,就是我的腎臟萎縮的藥;痠、麻、痛,小便好像又變小了,這個你都不關心哪!」他館長非常地慈悲:「哎呀!老婆對不起!我因為很忙,國父紀念館那麼大的館,全部在我的身上,那麼多的工作者,他們都在努力了,我能不努力嗎?」老婆說:「我知道你很努力啦!我現在問題就出來了嘛!你看怎麼辦哪?怎麼辦?有什麼藥?」

「沒有藥,腎臟萎縮沒有藥啊!電視搬走就好了嘛!」那麼他說:「搬走了,裡面哪裡有地方可以搬?裡面沒有地方可以搬,搬到客廳,不要看」命要緊或是電視要緊?所以,就搬出去了。經過兩、三個月,我又去謝謝館長,去看他一下,館長他說:「師父啊!謝謝,我的老婆現在不吃藥了。因為身體原來一直虛,也發覺現在都胖起來了」。「電視」、「電視」。

那麼各位,我們家的風水,『在電視的擺設方面,我們在客廳所擺設的,儘量能向著整個大外門的龍邊是最好』龍邊是正的電、龍邊屬於水的電,那個一動,電視機它就屬於火,就是「水火既濟」啊!「水火既濟」。我們趨吉避凶,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所以風水和住家的環境,息息相關。

又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養了一隻狗、一隻狗在他家的門口,進來的右邊,看出去的龍邊;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女學生。她結婚了,八、九年不生、不生,她就來請示老祖。王禪老祖告訴她:「為什麼她不生?也不受孕?」老祖說:「很簡單哪!你進門口的地方、進門進來,怎麼一隻狗?那麼大的狼狗,在那汪汪叫,你的子女不敢進來耶!我說有沒有?」

「有、有、有,我公公因為庭院很大,所以進來,一隻狼狗、大的狼狗,在那邊吠的聲音很大聲。」就不生,八、九年了,生不了。我說:「回去跟你公公講,趕快把牠移掉。」他公公說:「那個狗籠子做得很堅固,下面打水泥打地基的,怎麼拿呢?你要拿那個大工程啊!」公公理解,還是孫子重要,不是狗重要;他就開始,就把那個狗,乾脆買個籠子,放到後面來。還不到一個月,就懷孕了啦!

我在我們仙佛寺的,后里道場,就在馬場的後面那邊,叫做【三寶寺】。她也在那邊上課,我們「易經大學」第四屆的,在那邊上課。一個多月,「老師、師父!我要安胎了、要安胎。」我問:「有了嗎?」「對!有了、有了。」很高興,他的公公也很高興,生了一個男孩。那一隻狗,不了解。那麼,我們有多少人的冤枉啊!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也是弟子,他都養一些大的狗,呵!狗高起來比我高,跳起來比我高;有一次,他養的那個狗,他這個小小的狗,什麼…大狼犬,不吃飯,他就帶來,「師父啊!我的狗不吃飯呢?打針也沒有效呢?不知道沖到什麼鬼神、沖陰煞?」(我又不是獸醫)那好啦!試看看,我加持一下好了啦!加持一下。回去他會吃飯了呢!長得很快。

有一天,他把那隻狗載了,到仙佛寺來、到仙佛寺來,那隻狗看到我很高興,我不知道,啪!一下就趴到肩上,頭一直頂來,我很怕我這頭被牠咬掉;那隻狗、小小的狗,幫牠加持以後,牠又認得人。結果我們這一位太太,我說:「狗啊!上天有好生之德,當然是把牠殺了就不好,那你把狗養遠一點,不要在你家的門口。」前面養了六隻狗,隔壁大聲、小聲,人家罵、也詛咒、詛咒他,他每天疲於奔命,這些狗十幾年也不生啊!也不會生。

所以各位,我們不是說,你們把狗放掉「狗的位置,不要放在進門的地方」,進門的地方。那麼狗,牠有一種「狗神」,有狗神是誰?「楊戩」、「楊戩將軍」,祂有狗神在那邊守護著。我們平常有的人,小朋友要懷孕他不敢來喔!後來他把狗,還是沒有辦法移開,到現在來二十幾年了,不可能生了。這一個情形很多、很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年輕們,你們也很喜歡養狗,狗確實給人家帶來,無限的和悅與歡樂。但是我們要養狗的話,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我們左鄰右舍,大家有的,他心情很不好的時候,他們的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念頭、對我們都不好。那麼相對,我們不好,對他也不好;因為我們造成,左鄰右舍的不安寧。那我們來到世間,「將心比心」哪!「將心比心」。這也是風水耶!風水不是說,我「立」什麼「向」而已耶!

再來我們的「門」,現在很多人,因為我們公寓比較小、比較小,進來、出去,門出去了,我們堆三、堆四、堆鞋子、鞋櫃,那麼上面也堆東、堆西,你出去一個「門」,東躲、西躲,你要出門要順利,就不可能。我們一出門,前面就擋住了、來擋路,那你自己就不順利。這個情形,我常常出去,看人家的房子的時候,我說:「你把鞋子拿進來,脫起來拿進來放,你不要公寓的門一出去,左邊也好、右邊也好,你買個大鞋櫃,你把整個自己的門,憋住了;你出去在你的走廊裡面,公寓的自己走廊裡面,臭氣、一出門聞到臭氣。

眼、耳、鼻、舌、身,「鼻」影響到我們腦這裡來,你不知不覺之中,你的思想、你的判斷力、你就會影響。因為人有一個「識神」,鼻子的「聞香的識神」,當你出去的時候,鼻子聞到香味,充滿著法喜,你的智慧會開竅;當你聞到鞋子的臭味,那麼你聞香的感覺,你無形中,我們有「識神」,我們的智慧開不了,我們的思維、判斷力,就差了一大截。

所以我建議,各位電視機前的,親朋好友也好,或者各位年輕人,這一個,是不可忽略的真理,我結過緣幾十萬,面對面的信徒之中,在住家的風水方面,得到很多的印證。我們談到這個,也不是講迷信哪!

「風水」、「五行」,五種氣的運行,眼、耳、鼻、舌、身,眼睛所看到的,很煩!耳朵所聽到的,不平靜。鼻子所聞到的,臭味。舌頭所感覺到的,沒有甜美之味。身體感觸到的,一個是很煩、空氣的不好、納悶…等等,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判斷力、我們的心情啊!這個即是真正的「五行之風水」。

所以各位年輕的朋友們,今天大家外面跑了一天,回來我們的鞋子,可能臭氣還不少;有的會流腳汗的,臭氣不少,你放在門口,不是很妥當的地方。那麼我們,臭氣要改善以外,我們注意,門出去了,「寬敞」,出門就順利。門出去了,「逼迫」,我們出門、我們就會不順利。這個是將心比心。眼、耳、鼻、舌、身、意,存入我們的心田,然後再反應出來的,一切的吉凶禍福,清清楚楚。

所以各位,我們這一節要談的,就《大門篇》、《我家的風水,大門篇》「大門篇:門有一千斤,房子只四兩重。」門不是只有說:「哇!我立什麼向。」剛才所出去的,這一個環境衛生。

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到他家裡去、到他家裡,門出來,鞋櫃高過人、高過人,我說:「鞋櫃,有沒有安全鎖好?」他說:「不會、不會倒啦!」「不會倒就好,那麼鞋子那麼多、那麼多人嗎?」「是啊!我們一個人都五、六雙耶!全家五個人就幾雙、三十幾雙的鞋子。」所以那個鞋櫃,今天穿這一雙、這一雙,家裡的人出來,為了選鞋子,傷感情,家裡的人,出來的鞋子,我要穿的,換來換去,每天早上那邊煩。

那一段時候,你不會很衰嗎?他說:「哈!衰得不得了耶!」我說:「你大門的風水有問題,你把鞋子,能夠不要那麼多嘛!像我一年四季,都穿這一雙,這一雙居士鞋,拜佛也是這一雙、殺豬也是這一雙、哪裡都這一雙,我都很自在呢!我不要為了這一些鞋子,起煩惱。」

我們這一位信徒說:「對啊!老師,我們每天早上,為鞋子的事情大聲小聲,出去了,大家心很煩,今天就不順利了。」所以各位啊!這個也是風水耶!風水,眼、耳、鼻、舌、身,這個道道地地的風水。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師兄,他就把自己的,先清理自己的鞋子,打包起來,什麼時候要穿,我再拿起來,不然他就穿了一雙,到今天來,跟我一樣,穿著居士鞋,黑的居士鞋。他說:「老師啊!殺豬,我也學你,殺豬也穿這雙鞋、拜佛也這雙鞋。」那不是很自在嗎?是不是?

所以我們人的生活,個人的樂趣是沒有錯、個人的喜好、個人的生活挑戰,確實很重要;但是我們生活的挑戰,不影響到周圍人的,心靈和感覺,這一點是非常、非常地重要啊!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門出去、這個門,他喜歡貼東貼西的,哎呀!他是獅子會的會員嘛!他的獅子會拿來貼門、門口一貼、到處貼、什麼都貼、貼得一個臉密密麻麻,他的孩子,每一個女孩子,生痘痘。我就替他卜個卦、我就卜個卦,我說:「你的大門有問題耶!你的大門有問題啊!上面是亂七八糟耶。」他說:「不是亂七八糟、五花十色。」「你的五花十色,是什麼東西?」「哎呀!我們獅子會啦!小孩子出去買回來貼,他的也貼,反正都貼。」貼得門進來五花十色。

「門是面嘛!門面、門面嘛!」所以他的女孩子,整個臉都是五花十色,這個長痘痘,爛面皰、面皰。哎呀!就是,他才告訴我說:「老師啊!沒有錯,我加入獅子會以後,我回來就貼嘛!告訴我家是一個慈善單位,我家也是獅子會的會員嘛!我讓小孩子要學習,大愛的精神、大愛的慈悲心,能夠幫助社會上的人,是一個公益團體,讓小孩子能了解,小孩子,他也不了解我的意義。」那麼他也拿回來貼,老爸貼、他也貼、老媽也貼、整個貼……,貼一貼,因為年輕小孩子,剛好是兌宮、西邊,坐東向西,西邊是少女嘛!少女,所以女孩子都是,臉就長青春痘,這個「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是風水嘛!那我說:「你回去,把這個趕快撕掉,撕起來也很難看,那麼與其這樣,沒有關係,撕起來重新噴漆嘛!」就漸漸就好了,這個是風水、門面的問題。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門對出去樓梯,門出去就樓梯往下洩。奇怪?我家的錢,搬到這裡來都存不住,口袋有多少錢,鬼都知道。喔!他就很納悶。有一天就來了,問我說:「老師啊!我家裡什麼錢都守不住啊!」我有一個感覺,就是你家的門一出去,就是「牽鼻水」,鼻子一牽,「門出去,樓梯往下洩,就是牽鼻水」如果門出去,往上爬,好得很,就是朝天水。

「門出去,樓梯往上爬是朝天水;那麼門出去,樓梯往下洩,就是牽鼻水」、牽鼻水,你身體上不管有多少錢,你守也守不住,這個就是這樣,問我:「怎麼辦?」你只有改玄關嘛!一進來、門拿掉,進來、轉個彎進來,門換到裡面來,轉個彎進來。結果他回去了,怕小偷、裡面又做個門,外面門也留住,愈來心臟又不好了。

他說:「老師啊!我現在換心臟不好了。」「那麼你是不是…有沒有改?」「有啊」我說:「怎麼改?哎呀!你改玄關了,外面的門就拿掉了,就用裡面的門就好了。」他回去把那個舊門拿掉了,就改了用新的門,轉進來九十度的門,安靜下來了,心臟病也好了,還有前面洩財,也就沒有了。轉個彎就好了嘛!

「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這個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要領嘛!只是我們忽略了、我們忽略了,我們煩惱就會來。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們,我們風水的方法,很多、很多,我們十二點再開始,繼續為各位講解風水。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年輕朋友們,我們時時在聽到風水好、我們時時聽到說風水不好,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各人觀點不同。

風水的法則,也是八萬四千法門,你不相信風水、風水永遠是存在,你相信風水、你會得到無限的幸福、與光明和心安,這個是不變的真理。因為風和水,時時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圍繞在我們的事業、圍繞在我們的辦公室。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人還不錯,但是比較直、講話比較直、比較不會三思而後行,但是公司老闆很器重他。有一天,他的所有的員工們,他部下有十幾位,他就召集開會,老闆告訴他說:「我們工廠要改、要改,要請地理大師們,來為我們修改工廠。」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很熱誠,他就介紹了他的親戚,去幫他改了,這個公司的工廠。

那麼,這一個地理師,他也非常地好、非常地慈悲,俗話說「順主人意者,就是名師」,隨順主人意的、思想的、就是名師。他來,名師問他的老闆:「老闆啊!你要怎麼改比較好呢?」這個老闆就來講了,一大堆的道理。那麼這個名師他說:「好,按照你講的,可以。」這個老闆他就很高興了。

你看,我學了多少、我認識了多少,因為那個名師,知道這個老闆的個性,平常都是,他請他來看,希望他肯定他的能力、要肯定他的能力;結果這一位大師,他會察言觀色,他隨主人的緣吧!他就隨著主人的緣。把辦公室,該改的改,改一改了;結果生意停了、生意就沒有了。哇!那個開始,公司要裁員,我們這位信徒師兄,他幾乎要被裁掉。

有一天就上來問我:「老師啊!你幫我卜、卜卦好不好,我們公司要裁員怎麼樣?」講給我聽。我說:「你告訴他嘛!這一本送給你、送給你去看,我不去,我也沒有時間去,自己去對就好了。」那這個老闆,就拿回去給老闆。老闆看了:「啊!這個人我認識、這個人我認識。」「怎麼認識?」「電視看到,但是他講的很淺而已、講的很淺,沒有什麼用,所以我用比較深的、他研究比較深的。」

那我們的信徒師兄:「哎呀!淺,有用就好啊!深,你把鼻子沒有辦法呼吸,那也沒有用啊!沒有福分,你深也沒有用;淺,有用就好。」他這一本書,叫他老闆,他一個、一個對,一個、一個對,「老闆啊!你大門這樣不對、你大門你改到龍邊來,龍邊出去,剛好水溝往下洩,門一出來,前面一條水往前面流,門一過來,就往前面流。」

這個是這樣的情況,這裡一條大的水溝,他的大門、工廠大門就放在這邊,放到這邊來,實際上叫作「反弓」、「反跳」,就是「反目無情」、「反目無情」,敗財、又敗丁。為什麼敗丁呢?夫妻反目無情,水這樣轉過來,就反出去,原來他是安排在這邊,還可以,聽說要排到龍邊來。各位,我們碰到這個房子,一出來排龍邊沒有用,水不過堂、水不過堂,不過堂前,所以凶之兆。圖畫了拿來給我看,哇呀!反目無情啊!開始敗啊!又絕啊!要小心啊!

我們這個信徒師兄,他說:「老師啊!我們公司老闆,幾乎都跳票了。」那反跳嘛!反跳,跳票是很正常嘛!如果不跳票,我講的風水就錯了嘛!回去了,圖畫給我看了,老闆他還是半信半疑。我說:「佛度有緣人以外,人與人都要有緣,他還沒磨夠的話,沒有磨到谷底的時候,他絕對不相信。」

所以這一位,我們信徒朋友們,回去講話很直,「老闆啊!那個張老師說:『你要敗到谷底,你才會相信。』」呵!所以講話喔!你要會講耶!老闆跳起來:「哪一個老師敢這麼大聲,來跟我講,說要敗到谷底。」「你不是說那一位,你認識嗎?」「那是電視。」「不算啦!」

呵!跑到仙佛寺來了、來了,我在祖師亭這邊坐,他來了,他也很客氣啦!「老師啊!你好,我好久就認識你了,但是你不認識我。」我說:「請問有何貴事?你住哪裡?」「我住在哪裡…,」「什麼事?」「聽我的員工們,說你告訴他,我不信你,一定會敗得一塗糊塗,才會相信。」「沒有啊!我不是說你不信我啊!我說你不信風水的話,你要敗到谷底的時候,你才會相信哪!」

那麼這一位老闆,他說:「確實我已經到谷底了,不過不知道怎麼辦?」,就把那張圖,和他的員工,拿一樣的拷貝的;我說:「你錯了,你這一個呢!這是出來就『反跳』。所以我們住在隔壁間,路反的地方,很危險的路,那麼你這裡、你就留這邊嘛!留虎門嘛!水從這裡來你先收到再講嘛!水先收到嘛!收到了,有氣、但是有桃花。」那麼這一位老闆:「老師啊!就是有桃花,我才嚇得半死,錢都是在桃花方面,犯了很大的大忌。」

那麼我說:「沒有關係,你調過來、調過來,你門稍微把它斜一點點、門斜一點點就不算,斜一點『氣』會直接進來,那麼你如果這樣來,『氣』就進不來,稍微斜一點,進來差不多有一尺左右,沒有關係,不管什卦位,你這樣來就好了。」回去,自己好啦!就改、改調過來了,桃花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平平靜靜的,現在還在經營,還不錯。

不是虎門不好耶!你要看整個的局,你一調過來,這樣來,你調過來了,向出去了,這個「反弓」就在背面去了,看不到,不要看到反背。所以這個也是一個禪理,我們不要看到人家的背後、就指責人家,我們不要看到人家的背後、我們起煩惱心、下定論。那麼我們看到背後,我不看你,總是看正面就好了嘛!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的法則」很奧妙、很奧妙。

另外,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買了公寓大樓、買公寓大樓,好不容易,買了很高貴的房子,結果,他這個公寓大樓這樣。

陽臺上面,剛好是人家的WC,他就把廁所移到外面去,他的臥室就改大間一點,他就睡在廁所,人家的廁所下面,上下都是廁所,別人的上下都是廁所,他認為在這裡是很好,而且很寬。睡在那邊;人家作夢,三點開始作夢。他的作夢,六點開始作夢,夢一作到來,差不多八點,上班快來不及。反正睡得就像定心符,定身符一定,夫妻都一樣。唉!他說:「奇怪啦?什麼…去問神,剛好問到濟公,說啊!你們家全糞坑,他說你家都是糞坑,濟公很厲害喔!說你家都是糞坑。沒有啊!我的公寓第幾樓啊!對啊!你家都是糞坑,他再講一遍,沒有啦!我的很乾淨啦!糞坑就糞坑嘛!」

你怎麼睡在糞坑上、和糞坑下,怎麼睡在糞坑上,下面人家的廁所,下面廁所,上面人家的廁所,你睡在糞坑上啦!所以難怪,夫妻頭腦空空,作夢、作一些有的沒有的夢,這是什麼?風水問題。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很多的公寓大樓,各位朋友們,你們要改你們的家,你要改,你要注意,看人家上面有沒有廁所,或者下面有沒有廁所,甚至你睡的,剛好上面是馬桶,嘴張開「咚」一下,好像台灣話說的叫麻、麻橯啦!麻橯那一些;或是煙囪、煙囪啊!這是什麼?香腸啊!香腸啦!那麼相對,我們要改廁所,你也不要傷害到,下面人家的臥室,我們不要、也不要傷害到上面的,你就是功德一件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我們要做功德,很簡單,要做功德,隨時可以做功德,但是,若是我們沒有智慧的,隨便亂改,絕對不行。

另有一個我們信徒先生,帶他的孩子來開智慧、開智慧,我說:「你的孩子,根本就是睡在,那個廁所的下面。」他說:「有嗎?」「你有沒有改?」「沒有耶! 沒有改,樓上有改耶!」結果小孩子的書桌坐著,上面的廁所,他改到小孩子的書桌上、頭上,難怪滿頭全糞味,滿頭都是糞,就智慧一直堵、一直堵、 一直堵。我說:「你回去了,你注意看,應該會這樣。」

回去看的結果,就是上面,人家廁所移過來了,剛好在小孩子的書桌上,愈讀愈糟糕。我說:「孩子的臥室改了啦!書桌改了。」才慢慢回起來,這個在都市裡面,很容易發生的事情耶!不是只有你家、也不是只有我家,家家戶戶都會碰上的麻煩。

還有呢!我們現在都市公寓,曾經,我們有一戶的小孩子,都很乖,那麼樓上、他睡的臥室,樓上剛好人家做佛堂、修行,大家聚會的修行。結果孩子的床位,上面剛好佛堂,佛就壓在上面,嘩!這個小孩子,每天晚上都起來哭,抱著棉被哭、抱著枕頭哭,說有鬼要抓他、有那個腳要踩他,呵!很奇怪,怎麼會這樣?以為家裡有魔鬼。

就帶他的兒子到仙佛寺來,沒有啊!「床位不安」而已啊!你回去看看小孩子,床位上面是什麼?他回去,就想辦法拜訪樓上,結果去看了,樓上的他也在修行、修行,他的佛堂,整個佛桌,壓在孩子的頭上,佛桌壓在孩子的頭上,孩子、很乖的孩子會變壞,壞的孩子、壓了會變好。我看過那麼多都是這樣,那麼相對,我們一樓、二樓、三樓的話,孩子他不乖,睡的。

譬如孩子不乖,他的床位在這邊,那麼我們上面的樓,你可以把佛堂上面的神位,安到這邊來;佛桌,下桌安在這裡,把這個人,把他壓住了,變壞、漸漸會好起來,漸漸會收斂,很有效哦!很有效。還有呢!

前幾天我們有一個信徒,就是他的孩子很不乖、很不乖,都常常晚上出去不回來,問我:「很簡單嘛!把相片用金紙包起來,把他壓在祖先的牌位下,祖先不是牌位,祖先爐、香爐下,像這個香爐,你把它壓在下面,香爐,你把它壓在下面,那麼頭,對著阿媽、對著祖先、頭對著祖先,你把它壓在下面就好了。

孩子,這個被拖著走,那麼點個香,請大慈大悲的列祖列宗、祖先們,請你們慈悲,孩子、孫子怎麼樣…怎麼樣…,你給他三魂七魄牽回來、三魂七魄牽回來,讓他過著正常的生活;早晚上香,一定要有三隻香,請列祖列宗祖先們,把孩子的三魂七魄接回來,讓他過著正常的生活,然後早晚香插著,但是你不能告訴小孩子喔!告訴小孩子就沒有效了喔!就穩下來,這個例子太多、太多啊!

甚至喜歡喝酒的先生們,我們也可以用相片,把它壓在祖先爐下面,這個讓他受到,祖先的守護。我們祖先是守護靈,照顧著我們的子女,照顧他的孫子…等等,這個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妙法,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出來給我們的,我們也希望以這個功德,迴向給所有有緣的人,你們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你可以相信、我們有福,你不相信、福分各人自己去爭求。

所以有一句話「福自我做」,福從我自己來做、我自己來修、我自己來求,你碰到「正法」,我們可以修、我們可以來自己求、「求」必須要有正法出世間。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也是外面到處跑、到處跑,我問:「你家裡有沒有供祖先?」他說:「沒有,祖先在南部。」那麼好了,你把小孩子的衣服,你拿到周圍土地公公、土地廟,你去請土地公,土地廟幫忙,牽引孩子三魂七魄回來,讓他過正常的生活。你去拜拜,衣服拿去,左七圈、 右七圈,請福德正神土地公公,帶某某三魂七魄回來、帶某某三魂七魄回來,左七圈,右七圈;然後把衣服,壓在他的床墊底下,一壓,漸漸這個小孩子,慢慢地會醒過來,那麼這個也是一個辦法。

所以我們今天開始,我們也會陸陸續續,將各種的法,雖然很籠統,但是和當前社會大眾,都有連帶關係,既然有關係,多多少少會影響,那麼你們聽到了,你們有朋友不平安,你可以幫助他。既然聽到了,親人有不平安,你可以幫助他,你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諸佛菩薩的化身」,這個是一個功德一件啊!

各位朋友們,時間也很晚了,大家也準備要睡覺了,但是,各位,我們今天所傳的法,你們靜靜地從頭想一遍,若是不清楚的話,我們會講義印出來,以後你們要的話,也可以來請這一本書。因為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大家有這個權利、有這個義務,來了解這一些妙法。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請了很多的佛書、佛書,他就把它放在床的下面,我們都有櫃子嘛!他以後準備留給自己的兒女,以後作為他的書寶。結果放在下面,人在上面睡,護法神將,晚上常常,把他拖到床下睡,拖下來,說:「奇怪?怎麼這樣呢?」小孩子嚇得不敢去睡。

有一天我在開智慧,他來了,我說:「喂!小朋友,你床下怎麼都把佛祖,放在下面,你睡在佛祖的上面哪!」「沒有啊!我哪裡有睡在佛祖上面?」「有啦!我看明明就是睡在上面。」他媽媽說:「老師,你說什麼?」我說:「小孩子睡在佛祖的身上耶!那麼多菩薩的身上。」「啊!有啦!我看了很多好的經書、經典,我把它放在他的床位下面,箱子裝著放在下面。」

不敬、不對,難怪小孩子讀書,愈讀愈退,小孩子晚上睡不著覺,跑到地上睡,是這個原因在這裡。那麼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樣受到這一種的冤枉。所以各位朋友們,年輕的同學們,朋友們,你們床下,不要隨便放一些,這一些佛書啊!那是很不敬的,趕快拿出來,有時間,現在就去搬,沒有時間,你改時間你再搬。

現在晚了,祝福各位,一個美好的美夢!祝福各位,大家平安健康!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