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大門篇(一)
授業主題 : 0006集_大門篇(一)

播出日期 : 2004/11/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6集

大門篇(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現在的時間也很晚了,禮拜天的十一點半,我們又在這裡見面,又再來講解我家的風水、你家的風水、大家的風水,家家都有風水,人人的心靈的家、也有風水。無論心靈的家的風水、或是住家的家的風水,也都是我們人世間,至高無上的法寶。家的風水是我們的「老師」、家的風水也是我們的「導師」、也是我們的「父母」、也是我們的「兄弟」、也是我們的「姐妹」、「親朋好友」,同樣的地位。

每天、每天跟我們在一起,也沒有離開我們,雖然我們短暫、離開了家庭,到遠方去旅行;但是我們心靈的家,還是永遠的存在。我們的家在我們思想、我們意識裡面,我們還是永遠的存在,無論天涯海角,我們都要回到自己的家,來做一個休息、或是計畫,我們該怎麼樣的整理?這個都是我家的風水。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對於家的一切的定義,都是同樣是一,沒有二,沒有兩樣。跟佛學「佛陀」所講的「不二法門」,就是家、就是心,也是這整個的大環境。

曾經有一位,某一位大學的教授,來到仙佛寺,他是在教建築設計的教授。他很客氣的、非常謙虛的,請問:「你是師父嗎?」我說:「是,有何指教?」「我是要來請一本書。」「請什麼書?」「我請一本小小的、風水的書,就是這一本、小小的風水書。」我說:「這一本小小而已,你有何貴事?」

他告訴我,他在學校教學生「建築設計」。有一天他在第四台,看到我在講「風水學的法則」聽、聽、聽,連續聽了三四天以後,他發覺學校的教育,學校的建築設計學生們,對「風水」的重視、對「風水的法則」,應該要有很明確的一個「法」的依據和依歸。

所以這位教授,講得非常有道理。那我就把這本書,簽名送給他。問我:「是不是要買?」他希望錢給我。我說:「這一本書只送不賣」。所以這位教授,他也很謙虛的:「好啦!你不賣,我可以助印好了。」他發覺過去所教的學生,這方面有忽略了、忽略了,自從,聽我講這個「風水學」以後,他就覺得過去的教書,關於設計只講求美感、講求動線、講求結構體的,一切之結構問題,從來忽略了「風水的法則」。

因為,他過去聽了很多的法門,莫衷一是,造成,自己對這個風水學的,可信度、信心,大打折扣,那麼乾脆就不用了。他回想,這麼多年來的教學生涯,今天總算領悟到,『真理的存在』。所以我送了他二十本,這位教授很謙虛的:「謝謝老師!我也會將這個法,盡量推廣給學生們。」我跟教授、我跟他行個禮,謝謝。

因為「法」幾千年來,雖然很殊勝,可是世間上,因為媒體的傳播,過去不發達,真正有益於大家,生活安危的「法」,就沒有辦法去傳達。那這一位教授,他很謙虛的講,他說:「師父啊!一個家庭,是不是最重要是『門』?」我說:「對,『門千斤、厝四兩』,門有千斤,厝、厝只有四兩重,這一個門千斤,若是一個家的門你開錯了,你即使房子蓋得再好、也沒有用,家裡不平安,愈住愈不平安;若是我們的門開對了,你家裡即使破瓦的房子,即使「草寮」,你也是很平安哪!」

我說:「回想在當時,我拜我的師父、拜師的時候,李老師『李蜀渝祖師爺』,已經往生兩年了。當時我跟李老師,在學這個道的時候、學風水妙法的時候;有一次我帶他到,集集的山上,去那邊看集集大地理,結果我們走到半山腰,進去一間老太婆的家,跟她想討一杯水喝,這個阿婆很客氣說:「你等一下喔! 你等一下,我再來燒喔!」她還要再燒開水,我說:「你家裡沒有水?」「沒有,我平常我都喝生水、生水,你們要來了,我就燒個開水。」「不要啦!不必啦!」

很客氣的阿婆,很慈悲,我問她:「阿婆,你家裡的孩子呢?」她說:「我家裡的孩子,都在外面,沒有回來、沒有,很久都沒有回來,三個孩子都在外面闖、外面努力、在工作,因為生活很苦,家裡沒有冰箱,那裡沒有。」我那鍋子把它翻開來,都是煮了一鍋的蕃薯條,呵!我看了心裡很難過。也想起小時候,我們在剛好光復以後,生活很苦,都是也吃蕃薯條,讓我回憶一下。阿婆她說:「她全家的孩子,都沒有回來,幾年也沒有拿錢回來,她在家裡,也沒有電、也沒有燈、沒有電、只有油。」(我們以前的臭油而已,煤油)

師父告訴我:「她這一家的風水錯了,這一家的風水「門開錯了」,第一、「開虎邊」。第二、她的水、「水神」是送水走,她的房子是這樣來,她的「門」她開一個小門在這邊,這是窗、窗這裡,水就從這邊來,水、她這個庭院,水,門就開到最後來。因為她是竹籬笆的門,她裡面圍著,她一個老人家的臥室、老人家的臥室,這邊她就做一個「灶」,一個「鼎灶」在這邊,後面留個門,這邊是幾張椅子的,竹子的房子。

她這個水從「龍水來」、龍邊來,水開在虎門,「開虎門」。第一、水、「水神」收不到。第二、水收不到了,結果「門」也開在右邊、開右邊,「陰陽顛倒」家裡再怎麼窮、一直窮下去。

那時候,我李老師很慈悲。他跟她借一把刀子,阿婆說:「不要、不要、不要,對不起啦!先生,我沒有燒茶給你們喝,你不要對我怎麼樣。」我說:「阿婆,不是啊!這個是大陸來的『地理大師』,他說你住家風水錯了,雖然是山上的小工寮,但是這樣也不對,你門要改在哪裡?請你的刀子借我。(我老師告訴我說,門要改這邊,門從這邊進去),你的臥室改到這邊來,這邊當客廳,這個當廚房,這樣來的話,你就漸漸會有平安來了。」

結果阿婆聽到了,很高興,那個「牆壁」是用「籬笆蘆葦」,做起來的嘛!我就和李老師,我的老師刀子拿來,把這邊門,重新砍一個門,這邊砍一個門,把這一片拿來圍起來,門拿過來,弄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弄好了。我師父:「我說阿婆,你那個鍋子裡面的,我們好想吃呢?」「不好啦!這個是餵豬的啦!」「我就沒有看到你的豬舍啊!」「餵豬的不行啦!」

她看我們很斯文嘛!很客氣,結果她自己吃的,那麼客氣,她說餵豬的,愈聽愈難過,我們門就改過了,「我們門拿起來,換。」「老師!啊!這個是紅包錢哪!」我說紅包錢,因為我的老師「李蜀渝」,李公很慈悲,不讓阿婆心裡有負擔,你幫我改地理了,一點沒有錢,包紅包給你,這個「紅包」我們拿地瓜來吃,一個人拿一條地瓜吃了,我們就下山了。

經過三個多月、快四個月,我們又上山去一次,到她家裡,第一,有冰箱、又有電視、又有洗衣機,哎唷!打開來,裡面又有啤酒耶!呵!我說:「阿婆!」她說:「先生啊!謝謝你,你們來了以後一個多月,我孩子就回來了,拿錢回來。」電呢,從隔壁就拉電來,拉這個電來,而且她買了冰箱…等等,有電視機了,很高興,飯翻開來,飯鍋裡面有白米、裡面有豬肉、有鴨、有魚、…都有。

那時候,我開始對我的師父,因為跟他結緣,還不到半年,還存著半信半疑我知道他很了不起,因為《沈氏玄空學》是他帶過來的,那從開始我「發願」,一定要好好學好地理,將來有需要幫助的人,我一定無條件地來幫忙。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才成立了『愛心團』,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我們成立了,五百個愛心團,幫忙南投縣災區的學校,和需要建設的家庭們,無條件,也不收錢、也不收紅包、完全無條件地奉獻;希望我們的社會更詳和,所以南投縣學校,中小學和高中,我們仙佛寺「愛心團」「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共同組成一個「愛心團」。我們做了一件「心安理得」。

現在蓋好了,在南投的,一百多所的學校,蓋好了。很莊嚴、而且很清淨,符合風水學的法則,進去了,我們心裡,產生無限的歡喜。也很感謝全國的、世界的、各個單位,慈善單位來救濟,幫我們南投縣,能夠站起來,我們非常地感謝以外,我們在南投的人,南投的學校,南投的學生老師們,大家有一個心願,希望以最大的誠心,來感恩我們所有十方善信大德也好,各位很多的慈善單位,幫我們忙。

最重要,還是大家共同的愛心,一個願望、一個希望,讓我們台灣,我們的淨土,一步、一步地能夠建設起來。所以「我家的風水」,我反對迷信,我希望,我們都以很正確的觀念,來建設我們共同的家園,你的家平安,也等於是我家的平安、也是大家的平安,我家的不平安、也是大家的不平安,共同的一個真理。

應了佛家、佛法、佛教,維摩詰居士所講的:「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大家叫做「生命共同體」,大家心靈的光輝,就是同一個太陽之下,同一個虛空之中,無論哪一個星星、月亮、哪一個,宇宙恆河沙數之星光、微光,合起來也會構成整個,大宇宙虛空裡面的光芒。所以我們今天傳了這個「風水的法則」。

記住!很重要,「門」很重要。各位,我們「門」在向出去的時候,我們的「右邊」叫做白虎、「白虎方」,我們門最怕開白虎方。比喻像這樣來,這一個我們的住家,這是路、路,我們的房子,如果門開在這邊,叫做白虎、白虎方是「離卦,是為火、是為血光」若是我們門,從這邊出入的話,白虎方會有血光、會有劫財、劫財,破財,而且犯小人多、小人多,犯小人多。那我們最好的房子,無論,你是什麼王侯將相也好、販夫走卒也好,你的門開錯了,錯、就是錯。

曾經我們一位官員,他說:「我當官沒有關係啊!」「你當官沒有關係是你耶!你家的孩子沒有當官呢?」我講這句話。震一下:「對啊!我的小孩子沒有當官,難怪災難那麼多,出去了,朋友騙去搖頭、騙去吸膠,弄得他在官場裡面,沒有面子,每天很怕孩子打電話來,常常警察局打電話來,請你帶回去你的孩子,怎麼辦?」我說:「你門開錯了嘛!不是孩子壞呀!孩子不壞,是你的問題,你對住家的問題搞砸了」。

在七年前,我到雲林地方法院,有一個叫做少年觀護所,少年觀護所的主任,是我們的弟子,徒弟、弟子,那麼法官主任,也是我們的徒弟、弟子,有一次他要我去到斗六,西平國小演講,一群二百多人的學生,年輕人。我在那邊演講『風水與住家』那麼我跟他們講、講、講…講到說,家裡的門如果開虎邊,小孩子犯小人,而且,床位如果靠在右邊的時候,小孩子莫可奈何。

講到這裡,二百多位小孩子,爬起來,將近二十位,站起來,很氣:「媽媽就是你。」「爸爸是不是你、你把我弄錯了,讓我一生,變成一輩子爬不起來。」呵!小孩子的無奈,小孩子的無助啊!小孩子的無助,多麼可憐的社會問題。這是我家的風水錯了,我家的「風水不如法」,那我就送了這一本書,給他們。我告訴小朋友們:「你們不要怨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比你們痛心,爸爸、媽媽也很無奈,沒有得到正確的法,造成你們心神不定,也不是你爸爸、媽媽的錯,是一家「福分」不夠啊!暫且坐下來,只要重新開始,回去了,按照這一本書,自己改、自己修正,那你的一些煩惱,你就會減少」。

後來回來,我又送了將近五百本,在雲林地方法院,少年觀護所他們,送給需要的孩子們,他們家,能夠依照這個風水的法則,自己調整。經過了一段時間,觀護所的他們主任、課長…等,是我們師兄,也有回到仙佛寺來,報告這一些消息說:「師父!我回去都送給他們了、送給孩子們,叫他們自己,好好重新調整,自己家的風水,調整了以後,這一段時間來,孩子的心性變了,孩子的心境改善很多。」

所以很多人,一直說迷信、迷信,我們不懂的才叫迷信呢!我們懂了就是「智信」、懂了就有「智慧」,我們了解世間上,我們眼、耳、鼻、舌、身,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觸到的、舌頭所感觸到的、身體所感觸到的,整個傳入我們的思想、傳入我們的意念、我們思想意念;然後,你的不滿會返照,「迴光返照」,反映在你的生活舉止、反映在你的一舉一動,造成社會問題、造成家庭問題。這個,也都是非常、非常、無奈的。

所以我們今天,來「傳」這個「我家的風水」,我們會很淺的來講解,而且以實例的來講解,讓大家了解知道,大家知道了以後,你們家任何一個地方,你們的親朋好友,也照常可以『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世界』。這個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會員的願望,也是我們所有,大家工作的同仁們,共同的願望。

我也相信,社會的和諧、家家戶戶的平安,是整個我們國家、整個地球人類、地球村,共同的希望啊!所以我們希望,各位朋友們,各位年輕們,等一下,我們還有第二段,我們繼續來了解,我們「我家的風水」。


十方善知識,各位年輕的朋友們,大家晚安!十二點了我們應該也睡覺了。我們也應該將今天的心,安頓下來,無論今天發生什麼樣的,不高興,我們除了反省、懺悔、檢討以外,我們希望藉由反省、藉由懺悔、藉由檢討的途徑、路徑,我們明天不要再犯上,今天的起煩惱的毛病,這個就是「修行」啊!這個「修行」是,修正我們今天、過去,所有一切偏差的想法;「修正」我們一切偏差的行為,然後依照很客觀、很公正、很慈悲、而且非常積極、精進,來努力實踐於生活之中,這個叫做「行」;兩個合起來叫做「修行」。

「修行」,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等等,在世間上人非聖賢,當一個人,他思維不夠的時候,我們所犯下的煩惱,甚至有的是一輩子,永生難忘,抹煞不了;當一個人,做了一件好事的時候,你會從內在的心靈,會安詳。那我們要睡覺、就很好睡覺了。

各位朋友們、各位年輕的朋友們,我在這裡講「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就是【我們的心念—是我家的風水】,我們的心念、我們的心念,究竟要安住在哪一個境界呢?我們的心念,有的安住在恨、不滿、報復,這一種心念的人,他是最痛苦的人,最不快樂的人,而且也是最煩惱的人,也是心裡有病的人。各位年輕們、各位朋友們,人在世間上,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因為在地球上,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我們在地球上,還有好多、好多的人在生存。各人有不同的立場、各人有不同的際遇,而且有不同的權與利、利與害,這個都是人在世間上,都會碰到的。

即使呢,你碰到非常不高興的事情,我們退後一步,我們反省一下、檢討一下,你會很快樂。即使呢,你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們還以包容的心、用以關愛的心、同情的心、可憐他人的心,我相信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生命,創造更幸福、更和諧的明天。

所以今天各位朋友們,碰到不高興的,你們把它當作一種,人生的歷練,退一步海闊天空。當你碰到不如意,為了報復,你進一步的報復,進一步的誹謗、進一步的抹黑…等等,你只能給自己帶來,更多、更多的,煩惱與不安而已。雖然,短暫你得到報復、短暫地得到你的希望,而滿足你自己心理,或是你行為上的一切後果也好、或是你所得到的一切、一切的,自我安慰。那麼這一種,都是給我們短暫的而已。

所以佛告訴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我家的好風水」啊!好風水。但是人、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自尊,每一個人都希望做一個好人,每一個人也都希望,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人;可惜,我們不了解怎麼樣來做,我們也不了解,怎麼樣做才是最恰到「中道」。

在「釋迦牟尼佛」,祂悟道的時候,給我們開出八條路,就是「八正道」,第一條、正確的見解,對任何一件事情,要有正確的見解、正確的見解;就是我們一個家的門,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我們一個家的心臟,正確的思維,是不是很客觀?「將心比心,對換立場」,來看待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正確的思想思維。

然後正確的說話,正確的話語也是門、也是門,正確的話語,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上,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我們人,因為碰到一些小麻煩、碰到一些小挫折的時候,我們為了報復、為了不滿,我們會用各種的話語,來激勵他人,或是傷害他人,但是所得到的效果,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我們必須要有很智慧的,來幫我們家裡的人,包括孩子、父母、夫妻之間、朋友之間、同事之間…等等。

我們要用我們的「正確的話語」,不要傷害任何一方,我們也不要為了以自己,滿足自己的欲望和願望,用話語來傷害他人,這樣我們就會很「心安理得」。所以正確的話語,就是表達我們,人與人之間一個橋樑。「釋迦牟尼佛」也告訴弟子們:我們「忍耐」是要「忍」,但是你化解忍耐,最好的方法,就是溝通。將你的話,用口表達出來,讓你的親人、讓你的家人,能夠了解到,人與人之間,有什麼煩惱。所以就是「正確的說話」。

再來,我們正確的正業,正確的工作。人在世間上,我們一定要有正確的工作,我們工作的目標,無論賺多少錢,錢是一個「橋樑」,人與人之間「續緣」的橋樑,錢當然很重要,但是錢要用在,有意義的之上你會得到心安;我們很多人錢賺了,他用他的錢來做「社會公益」、來做「救濟」,那麼所做的救濟的功德,那一張就是「感謝狀」。

我建議各位,若是你們為了孩子很不健康,那麼你可以將這一張「功德收據」,可以燒化在神前的爐中,或是化在我們家中的祖先的前面,你點個三支香,告訴歷代祖先們,我們有幸有這個機會,在某一個地方,做了一件好事情、做了救濟,我想用這個功德、這一張收據的「功德全部回向給祖先們」,給你們能夠,依照這個功德,可以成就在佛果位,你可以放心地帶著,我們會繼續做好事,「功德回向」,祖先很高興。這個是一個妙法,那小孩子不乖的、漸漸地,小孩子就會乖下來。

我們一位先生,以前幫我們做工的。他喜歡喝酒,喜歡吃檳榔,吃得整個嘴啊!哎呀!那個很難看。有一天,他太太來到這裡幫忙,為這個事情起煩惱,我說:「你身上有沒有錢?」她說:「有,還剩一百塊。」那一百塊,不要全部拿出來,五十塊做個功德,布施道場的建設,五十塊錢也好;那麼你這個樂捐的「感謝狀」,你趕快;我請會計小姐寫給你。

你向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請祂作主,我這個「功德」要「回向」給我的祖先,請佛。老祖。觀音菩薩。慈悲「轉施」,轉這個施,「功德」給我祖先的、給我祖先;然後就拜拜了,很虔誠把這一張「感謝狀」,燒在天公爐裡面,那一天下午燒了。

傍晚回來,先生就早一點回來,沒有去喝酒。第二天也比較早回來,檳榔就沒有吃、也沒有喝酒。第三天也沒有吃檳榔。老婆說:「你怎麼沒有吃檳榔?」「哎呀!這兩天我看到檳榔,頭就暈,我看到檳榔就想吐,也許我過去吃太多了吧!」老婆不敢講。過了幾天來告訴我:「老師啊!哎呀!這個太妙、太妙了,我老公居然,把檳榔改掉了、酒也改掉了」。你看,這個是我家的風水、我們家的風水,這個是一部分「正業」,「正確的工作」。

我們來到世間上,每一個人是為,相互的調和而來,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上,也是一部分要來「續緣」,來「珍惜緣分」,也是要來「結緣」,未來生的緣,那我們「八正道」,可以給我們結更好的緣,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我們工作做多、做少,我們一定要做;做了是我們給祖先看,我們做了這個工作,是在,也是在續這個緣;無論大工、小工,都是續這個緣分。

接下來是「正念」,正確的念頭。我們大家都有慈悲心、有慈悲心,我們到佛堂、到廟去拜拜,我們最好全家帶去拜拜,去拜佛、去祈福、去求佛菩薩、求神,給我們全家智慧、力量、信心,這個是真正的慈悲。那麼,我們家裡人的真正正念,就是慈悲。慈悲要很廣泛的慈悲,不是單方,小小一個愛的慈悲。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家人就要先渡,「渡」是什麼叫做渡呢?跨越沒有智慧的想法,叫做「渡」,我們要有智慧的想法。

釋迦牟尼佛。祂也開了路出來,「正念」,我們的念頭,時時要「知足常樂」,知足常樂以外,我們要慈悲。因為天地給我們的慈悲,太多了;上天給我們的慈悲,也太多了;整個宇宙虛空,給我們慈悲的太多了。給我們的風、給我們的水、給我們的光。《風、水、光》是人生三寶。若是人沒有風、水、光,任你怎樣的計較、任我們怎樣的會插翅,也難飛啊!所以各位,風、水、光,是人的大恩人。

正念就是慈悲、正念就是知恩、感恩、與報恩。知父母恩、知社會的恩、知國家的恩、天地之恩;感恩,我們要感謝這個恩;我們報恩,以我們的身體能做的,來回饋社會,也是報恩。再來,我們來到世間,是也續這個緣、續緣,珍惜緣分,結未來生更好的緣。這個也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我們有正確的念頭。

再來就是「正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就是正命、就是知命。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成立了『易經大學』,我們到處在開班,就是讓大家了解自己,叫做「正命」。

我們苗栗—頭份,我們十二月二日,我們要開班,在苗栗—頭份,東興路一百零八號,【民族活動中心】。若是各位,我們要了解,要讀這個課的話,電話: 0937-803943 你可以從這裡來報名,來讀,讀了兩年。

這個也是我們能夠知道,真正的知命、在知命,你要有妙法,「妙法與易經」,了解到自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彼」什麼?「知彼」就是幸福與快樂、和煩惱也是彼岸,那怎麼樣了解是「彼岸」呢?我們來讀「易經」。

我們在台中市北屯路,我們【北屯道場三班】,也是十二月三號禮拜五。
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報名,
我們電話是 04-25819948 元瓊講師。
我們可以報名,來讀這個妙法以外,你才能夠真正「知己知彼」,才能真正知道,「正確的知命」,不然怎麼知命,不知道怎麼知命,糊裡糊塗地做下去了,沒有那個命,勉強要去賺很多的錢。

所以古聖先賢所講的:『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無莫強求』,你來讀易經,歡迎全國的同胞們,有緣十方善知識,年輕朋友們,你們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學到「八正道」的其中,『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的妙法。

我們在彰化—烏日,我們也十二月三日要開課,我們在彰化烏日鄉農會,視聽教室,報名的話,台中道場電話: 04-24727757

我們這個妙法齊發,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整個,也是我們整個社會,共同的福利啊!

我們十二月三日,台南道場,我們也要開班,十二月三日,在台南南門路二百六十一號【勞工育樂中心】要報名電話0956-576625 元信法師「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庭和樂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的事業會順心,國家社會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朋友們,我們要知命,就是要學道、學正確的法、研究正確的法、才是真正的知命。不然我們沒有那個命,你勉強去做,我們除了沒有辦法得到,理想或心安的果;我們反而,造成很多煩惱的果。

再來就是「正精進」、「正確的精進」,正確的精進,也是一個「孝道」、也是孝道。剛才,我們要歡迎大家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課以外,這個是正確的精進,我們只有精進,我們來到世間才有意義。我們不精進,醉生夢死,即使你短暫得到一個,可以休息,事實上我們的靈魂,沒有休息;我們祖先,沒有真正得到休息。我們的祖先所需要的,是來世間上學習一切法、知一切法,然後用一切法,去幫助他人哪!

各位朋友,各位十方善知識們,我們到處開課,目的為什麼?為了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和諧,盡一己宗教之力、藉宗教之緣,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正確的道,那我們才能夠心安,能心安才能夠禪定。心不安、不可能達到禪定。「八正道」第八條路是「正確的禪定」,正確的禪定、正禪定,我們要坐禪、要禪定,「心安理得」才能禪定,你不心安理得,禪定不了啊!

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年輕朋友們,來參與我們全國,各地易經大學的課程。那我們在十二月七日,我們在桃園—平鎮道場,初級四班,我們就等禮拜二,我們要開課。在桃園縣平鎮廣成街十號四樓
【婦幼中心才藝教室】 電話: 03-3693518 元融法師
你們也可以從這邊來報名。

『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只有學習正確的法,了解正確的法,我們家才會和諧,我們家的風水才會心安,我們的心靈的家,依照佛所開示的「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我們去努力、實踐,應用於生活之上、應用於社會、應用於國家,我們的國家會安定、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家庭、會充滿著法喜,這才是真正我家的風水。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朋友,時間也晚了,也祝福各位,一個美好的夢。你們在要睡覺以前,最好作一個靜下來,作一個反省、作一個檢討,是不是有依照佛所開示的「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去作為每天的修行、作反省、懺悔,和檢討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會得到法喜。各位,你們晚上睡覺,很好睡。

在這裡祝福各位,有一個圓滿的夢,祝福各位,好好地心安地睡吧!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