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7 集_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中縣新社鄉彭總幹事、還有我們的老鄉長、陳議員、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在我們新社這個地方叫做新的社會,叫做新社,若新社仔小地方,新社鄉是大地方,新的社會,剛才我們聽到我們彭總幹事,農會的總幹事,給我們介紹新社鄉,這麼多這麼多好的水果,這麼多好的農產品,這跟地理有關係。

新社鄉這個地方,東邊是吸收著大甲溪,谷關出來這麼清的水,這樣繞一圈包一圈,所以這個水是山明水秀,而且上面一個大平台,對面我們的東勢對面的山,四支山環抱住,這邊西邊剛好水井上面那支山,又立一個像一個熨斗的大土星,將整個大甲溪的水鎖得牢牢牢。表面看起來新社,新社沒有這樣的閣樓,事實上,這個地方已經藏著地靈人傑。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剛好一個好因緣,我開始學走路行道,當時我們的縣長陳庚金先生,跟我也是因為測量,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新社測量這裡有好因緣,所以當時陳縣長在我們台中縣,為了地方的建設,他說:「老師!老師啊!張經理,張經理啊!大家老朋友,請你來我新社我的故鄉,幫我走一走看一看好不好?」我說:「好啊!你若不嫌棄,我就來我們新社,我們那裡算中和,算中和的地方。」

當我踏入我們中和的地方,看到我們陳縣長他的房子祖厝坐西向東,向著大甲溪水遠遠而來啊!我說:「哇!好地理會出能人,會出能人!」所以我們陳縣長他說:「我祖先很慈悲的,我阿公早上起來,都臉向太陽,念太陽真經,傍晚時向西,念太陰真經,阿公他所求的,沒有求什麼,求說會出一些地靈人傑,可以服務我們國家,服務我們台灣這片土地。」

所以不出所料,上蒼的慈悲,結果我們出一個陳庚金先生陳縣長,和我們彭總幹事,雖然不同姓,在天上下來世間的願望都一樣,來圓滿著世間,各人因緣的關係,有的姓那個,有的姓那個,當時我來到我們新社陳縣長的祖厝的時候,他的父母親非常慈悲,非常慈悲很是客氣,那個時候我才四十三歲,現在六十一歲,這樣來算是多年了。

我們老人家他也不會說,我是老人家你小孩子,老人家就把茶端出來請我說:「少年兄」我說:「不好意思,歐吉桑我小孩子而已,你叫我少年兄請吃茶。」當時我就與我們陳子為先生陳課長,和我們林茂生庶務股的股長,一起到陳縣長的房子去,茶喝完後山走一走看一看,真的地靈人傑,會出一個很多很多大智慧的賢人,來服務我們社會。

要走的時候剛好心裡有一個感覺,我跟他說:「縣長縣長,你在這角廳堂就是向這樣,在這一角西南方的地方,好像有佛祖關住了喔!」陳縣長他跟我說:「沒有啦!哪有!」我說:「有啦!你看看那就是我的房間。」他才突然想到,陳夫人就說:「有啦!星雲大師,星雲大師,他送他一尊這麼大尊的佛祖,他把祂鎖在櫥子裡,鎖在金庫。」

陳縣長他說:「張經理啊!張經理啊!你猜錯了。」我說:「絕對沒錯,絕對沒錯。」他才進去抱一尊盒子包著包得很漂亮的,很漂亮的打開一道金光閃閃,佛祖釋迦佛祖,星雲大師送給他的,那麼陳縣長他跟我說,星雲法師在佛光山送給他的,那師父跟他說:「你要好好拜。」結果因為鍍金的非常有價值,所以我們縣長非常慈悲,想說把它鎖住,結果把佛祖鎖住,因緣時機到了現出來。

我說:「你請出來拜,請出來拜,你縣政方面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結果請出來拜,到最後我們陳縣長,第二任又最高票又連任,陳縣長他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奇怪喔!我自從佛祖請出來以後,智慧都跑出來了,百姓的困難如何解決,我都想得到,這就佛的佛智慧了啦!佛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若有佛祖相,你們不要認為說我是玉的,怕別人偷抱走,或是佛祖怕人家偷抱走,你把祂鎖在金庫絕對不行,快點把祂抱出來,把祂現開現開外面請出來,晒太陽後你請進去廳中央,然後用紅布幫祂鋪著,這樣自然會開光點眼,我發覺我們很多人,有的他就想說對佛祖也好,佛相也好,回來就給塞起來了,不好了塞起來的時候,你把佛藏住了,孩子智慧不會開。

曾經在台中,台中市有一間國中,美村路那裡校長他的孩子,突然去日月潭玩,那夜太太看到外面,有一個白影就這樣跑進來,跑進來小孩開始跳起來,好像在跳乩,跳乩這樣,一直跳一直跳,這樣呼呼叫,有一天這個校長夫人跟我們功德會,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等一下會跟各位介紹一些我們功德會的的一些業務。

他的媽媽帶這個校長夫人,去到我當時在台中叫精修院,她說不知道這個小孩,怎麼會這樣,怎麼醫都無效,外靈附身,外靈附身,我那時候就是學卜卦,我易經就是學卜卦,我說啊:「校長夫人,你那個佛祖相,你為什麼把祂捲一捲,放在那個紙筒旁邊?」「哪有!沒有啊!哪有!」回去翻出來,就是南投碧山岩,碧山岩禪海法師,師父送她一張佛相,裡面就是我們大悲咒諸佛的聖相。

他把祂捲著把祂放在和垃圾隔壁,沒有注意這樣子來呢!你再怎麼醫都無效,後來回來快點把祂拿出來,把祂現出以後不到一個禮拜,他的小孩安定下來了,不然那個緊張得有多緊張呢?那小孩醒來讓你死讓你死,都拿那個菜刀,一塊抹布放在桌上,這樣剁剁剁剁給你死,給你死,父母親在身邊,怕說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去找父母親?

社會的兇殺案很多了,那外靈附身就叩叩叩叩給你死,給你死,給你死,給你死,這樣剁,若聽到在剁的時候,你又不能去搶,若搶他就要把你砍下去,你就靜靜站那裡,聽他在剁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乩,要來剁你也不一定,一張佛相他這樣把祂藏住,沒有辦法排解他的煩惱,結果現開出來好了,現在娶妻生子,又開文具店開得很好。

這佛相,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愛拜佛的人,也是很愛收集古董,他很愛坐禪,在我們台中市烏日楓樹下,我們隔壁那裡楓樹下,姓林,林先生,他請一尊關公,當時我們要過去大陸觀光過去,他從香港才轉別的地方進去大陸,收集一些我們佛相的古董,他整間都圍一圍都供奉出來很熱鬧。

其中一尊關聖帝君,他把祂供奉在角落角落,他就想說:「我在那裡打坐就很高興了。」有一天突然腰脊骨,就這樣爬不起來,就這樣屈在那裡,趴在那裡,唉!唉!到現在,把他送到中國醫藥學院去驗驗不出病,他太太和岳母非常煩惱,才來請示說,他先生丈夫到底是怎樣?怎麼會這樣?那麼我就給他卜卦起來。

用卜卦的易經幫他算說:「啊!你讓這個帝君武神的刀,刀把你砍到了。」他說:「沒有啊!我們家也沒有什麼呢!」我說:「要不然我明天一早去看。」結果去看一尊關聖帝君,他在旁邊關公刀拿著這樣砍,他剛好坐在面前,腰脊骨、腎臟就這樣砍下去,因為那尊關聖帝君去看有入神,這帝君表面是買來的,事實是小偷去偷抱來的,小偷偷抱來的古董,偷抱來的帝君家裡的神喔!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要向人家買古董的神明,你們要特別注意,十尊九尊偷,十尊金身九尊全是偷的,都是小偷偷來的,外面才排整排在賣,全是那個,我去看喔!那麼多尊那有的臉很兇,我說:「阿彌陀佛啊!諸天聖神啊!你就自己不顧好一點,讓小偷把你抱來這間,大家就有伴有緣,那就沒有辦法。」

我跟這個林太太說:「你快點去醫院跟你的丈夫說,叫他道歉,跟帝君道歉,跟這些神聖道歉,回來一定會好好地給祂們朝拜,這樣才漸漸比較好。」三天出院出來,出院出來心裡就感到很不高興,好我讓你在這裡,你被人家偷走,沒有地方好去我收容你,他心裡把祂想說我在收容祂,好像一個人和他老婆和岳母,後面好像有人踢他,踢得他叩一聲跪下,跪一聲很大聲,跪下地上爬又起不來了,那個時候關聖帝君關公,開始藉著身體就靠過來了,附他的身打巴掌一直打,打那是什麼?就是神藉他的體打巴掌,他的口業要修,心裡胡亂想。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金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我裡面這本書裡面,有講到金尊的事情又古董篇,裡面有古董篇,所以我們遇到世間的萬般事情,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去了解,尤其我們常常遇到很多,沒有必要發生的煩惱的時候,一旦在發生煩惱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你要問神而已,問明師神在天邊,明師有時候他要睡午覺,有時候出外不在家,那怎麼辦?自己要學道。

來世間除了要賺很多錢,生很多孩子,創造很多事業以外,最大的功德,就是自己來世間學道,道有佛道,我們各種宗教的道,所以我們今天這個因緣。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我們要來開這個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研究班,我們由我們千樺咖啡,新社第一間庭園咖啡千樺咖啡,他的土地有二千八百坪這麼寬,全省最美的花園的咖啡,老闆娘譚敬子譚講師,譚講師她要來這裡開班。

譚講師我們這一輩的講起來,這是沒有什麼稀罕,六十多歲這一輩的,但是站在他台灣大學園藝系園藝系畢業的,這是非常優秀的,我們六十多歲這一輩的,台灣大學畢業的是很少的,在座有幾個有嗎?沒有!只有她而已嗎?所以我們新社,她是台北媳婦,我們的千樺庭園咖啡的董事長張倉明,我們仙佛寺,你們若去仙佛寺,你看仙佛寺庭園那麼美,你們早上看電視的時候,片頭這麼美的庭園,設計規畫和施工就是我們千樺咖啡,庭園咖啡的老闆。

各位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譚講師說:在這裡,我們為地方要來奉獻來開課,將這麼好的妙法,我們全省四處開班,到今天我們這一班,第幾班你知道嗎?剛好第一百班,昨天在桃園蘆竹九十九班,今天這裡剛好第一百班。我看我們這不是新社仔,這是新社,新的社會。

新的社會,我們在這裡要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我們風水的奧妙,我們千樺咖啡他的師傅叫做阿伯,柲雕駝背的阿伯,他房子很不平安,屋向這樣左邊一條巷子,從很遠一直沖來,沖來,孩子很不平安,大人做得駝背了,夫妻做得也都駝背,孩子只是常常在住院,一個老人家在打拼維持一個家庭,確實非常辛苦。

我們千樺咖啡張董事長,也是我們庭園學院院長,張院長他跟他說:「阿伯,我們請老師來幫你看,好不好?」他說他就不敢說,他以為老師很大尊要很多錢請,我說不用,你有心一杯茶,只要社會能平安,我去我一定非常高興,而且找機會讓我來印證,這個風水的好壞,結果我去看,路沖,要怎麼辦?我說簡單,那邊路沖來那裡有地,種樹嘛種竹子嘛!把它遮住了就好了。

種起來後孩子安定了,孩子的不平安生病等等一直減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我們家不用一頁,一條就夠了。像這個阿伯這一個師傅,他這樣路沖來,他旁邊有空地就把它種個樹,遮住了就好了,很簡單的道理。所以我們新社鄉在這個地方,整個地理環境來講,叫做雲台。

雲,雲台,雲台穴,剛才在用餐的時候,我聽到我們彭總幹事和陳議員,他說我們這裡的氣候,跟平地台中溫差上面差四度,跟我們張院長說:「若蓋好了就要搬回來這裡住。」他就已經搬回來這裡住了,這裡的氣候確實好多了,所以這裡的水果農產品。尤其最好是什麼?香菇,我來這裡第一次來買一些香菇,看起來不怎樣的而已,回去煮特別香。

再來我若有空來,或是會交代這些,朋友弟兄信徒等等,我跟他們說,新社鄉的香菇很好吃,每次來他就幫我拿一大包下去,因為我家裡夫妻在吃飯,孩子在讀書,出去外面了沒有吃那麼多,結果我就把它提去,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分道場,讓大家來分享新社鄉的這個寶貴的名產-香菇。

今年我一個很好的弟子,警政署行政組的郭鎮五郭科長,他來到新社鄉,他的一個以前的部屬,在這裡自己開闢一個甜蜜桃嗎?是甜蜜桃!我對桃子最不敢吃,我看到桃子口水就流出來,為什麼?我怕酸,那麼我們那個郭科長,他就拿好幾盒回來「老師你吃」我說:「不要啦!」「你吃啦!」我說:「不要啦!好吧!」姑且就咬一顆,哎唷!牙齒居然沒有軟掉,我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桃子」。

他說這是新社鄉最新的產品。我就開始呢三盒都吃完,我說:「不錯喔!下禮拜你還要再去新社鄉嗎?」他說:「要,老師,不然我再拿幾盒回來給你,吃到桃子尾,吃到桃子頭,桃子頭吃到桃子尾。」這我們新社很多很多水果產品,好風水的關係。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山明水秀,地靈人傑,除了會出能人以外,也會出著我們很好,生產著很好吃很好吃的水果和農產品。

我們新社鄉各位鄉親與各位貴賓: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們新社鄉的好地理,水井很多好地理。所以我們在這個,水井的地方向著我們的東勢,那條坑門的水來,玉帶水確實非常的美,我們的天運發在八運,八運就是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若繼續再發,發到一百三十三年。

我相信在座,我們若老一輩的要再活這麼久,可能要再帶便當來相遇,可見還會發有一陣子。我們新社鄉叫做雲台穴,雲台上面你看又很乾燥,但是它的氣溫很祥和,這是所有的農作物最好的地方,原來我對新社鄉,只是知道這裡的枇杷很好吃、和葡萄很好吃、和香菇好吃以外,其他我也不知道?

今天我們總幹事,介紹說那麼多那麼多好的產品,所以讓我才了解說:「好地理會出著很好的農產品。」我們新社鄉這個地方,在地理上來說,叫做一個雲台穴,雲,雲台也會出神仙呢!會出神仙是最逍遙的地方。

在二年前我們千樺咖啡的董事長,張董事長我們的張院長,我跟他說:院長啊!我們新社鄉可以來開一間咖啡。

庭院咖啡,他一聽就說:「好喔!」庭園他內行的,希望創造一間非常漂亮的庭園好咖啡,讓我們的全國全省,包括外國來台灣的,若沒有來新社鄉,感到非常遺憾。所以我們的張院長,他就「好啊!師父,不然我們來把它整理起來。」我說:「好,你這樣你既然有這個信心,我就依照風水的妙法。」他的庭園裡面我把它設計八方都有水,十方都有水,那就是八國水神。

有的弟子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你用旁邊都有水,別的地方可以嗎?」地方不相同,因為這就是雲台,雲台呢!你那水形就要像雲的形,而且將整個台灣的外面,台灣海峽東西南北所有的海的形,把它包容在庭園的景觀裡面,這是最高境界的庭園設計。那麼我們有的弟子來參觀的時候,老師我看不懂,我說:「讓你看懂的時候,我就可以退休了。」

我說你照這樣把它設計讓人家來,第一心會安寧,讓人家有像神仙逍遙的這個心境。那麼煩惱說不知道有沒有生意,他的兒子祐崇他也是煩惱,不知道有沒有生意,我說你不用煩惱,絕對讓你會有很多人來這裡品嚐、來喝咖啡。因為我們苗栗南庄,南庄的地方有一間山芙蓉咖啡,他一天只是一間很小間的差不多十五坪,一天就賣多少的咖啡,多少人去那個南庄?

那條觀光線去那裡遊覽,去那裡散散心的時候,沒有一個休息的地方,結果他用一間,很小間的咖啡屋在那裡,讓人家去休閒休息,那裡就有辦法那麼多人,我們這裡怎會沒那麼多客人呢?尤其我們新社鄉又一個平台,像一個雲台,你若用下去,以後會有很多間,很多間的讓人形成一個全省最發達的休閒的農場。

不出所料,現在沒有幾間四十八間而已,兩年,兩年四十八間的咖啡屋。那麼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說:「老師啊!這麼多,這樣這裡就生意不好了。」不對,這樣這個方法不是集市,集市人就會來,外客就會來,全省各地來到台中,台中市的時候,我若沒有去新社鄉去那個咖啡城,咖啡城,他那裡叫做咖啡屋,那裡叫咖啡屋,變成新社鄉的咖啡城的時候,不來會很遺憾,回來半路上口水一定一直流。

不出所料有四十八間,愈來愈多,這是什麼原因?山明水秀,氣候溫和啊!我也很怕,讓我們的庭園咖啡,很怕沒有生意呢!但是我就有自信,集市啊!集市,集市就有力量。一個國家眾人集這個心的時候,心心相印,集心的時候,國家就會富強,我們的村裡鄉裡地方,我們若大家心連心,能夠集心的時候,我們也會富強啊!會興旺。

剛才我聽我們彭總幹事他跟我們說,我們新社鄉才二萬七千多人,數量不會再高了,這是一個我們新社鄉生活品質,我看一看,二萬七千多人是生活品質的顛峰,若是更多生活品質就不一樣了,但是讓外人流動的人口,讓它突破三萬人四萬人,這是最重要。各位你們的想法如何?所以我們新社鄉,是個農產品發展的地方。

尤其我們這裡的地勢很平和,來這裡交通安全,來這裡走到哪裡,都有咖啡可以喝,不用煩惱四十八間可以喝,你一間喝一杯,回去晚上一定兩夫妻有很多話可講,這就是新社鄉,和別的地方不一樣的了,我們也希望我們陳議員和彭總幹事、還有我們的鄉親,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世界最文明,新社的休閒的好地方;你看有沒有可能?有吧!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新社鄉的地理有一個很特殊,特殊的地理,從南邊這一條山脈,從中央山脈,從我們東勢山脈那裡一直綿延,綿延到這裡來,綿延到這裡來手開開,手開開呢!手開開這不是說要賺錢,要收錢呢!我們手開開,就是一個慈悲,一個慈悲接引著,我們所有有緣的客人。我們所有的全國、世界有緣的人來這裡休閒,我們把他們接引起來呢!

所以新社鄉我印象也很深,新社鄉的都市計畫,以前都市計畫中心椿的測量,就是我做的,我對這裡的印象很深,雖然經過三十多年來,我常常因為我們千樺咖啡,他的千樺花卉,他這裡有很多好花,我常常到這裡來,讓我心裡很多很多的回憶。

曾經有一次,我就經過我們這裡來,要再上去走錯路了,走錯路,走到東崁邊那邊去了,才發覺說哎喲!大甲溪水來這麼明,外面出來好像吹氣球,呼!我們的谷關出來那裡,天冷比較出來那裡山門束腰,水就這樣出來就吹出去,一個很大片的水,好像黃金土地。那個時候,我剛好看到我們大甲溪和東勢中間這裡,這個平地溪埔那麼平坦,那些草那麼金黃色的。

才哇!原來新社鄉有一天一定會成一個淨土,很美的淨土,不出所料,這裡,尤其這一年來,看到新社鄉這裡休閒農場,這麼多這麼多的時候,讓我對以前的判斷想法,沒有偏差去。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是為社會在奉獻,為社會我們在獻出我們的智慧,和我們的力量,目的是人和人中間的調和,人和人中間的互相關懷,這和地理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學習風水地理,有一個口語: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就要看風勢。這句話:大便要看風勢,我們入山看山勢,我們若看到這個地方,非常文的地方,我們就了解,我們來這裡和這裡的人,大家非常平和有好因緣,大家好相處,我們若到這個山勢,山高很高的水很深,山高水深人面鬼心,山高水深人面鬼心,那個村莊的人若要相處,他都要自我的保護,而且你要跟他做生意,你就皮要繃緊一點,什麼時候捏一塊去吃,你都還不知道。

我們大陸很多山很高水很深,住在半山壁前面水在走,他產生了一種自我的保護,自我保護的心態,所以只是想要佔別人便宜而已,不讓別人占便宜,這是一種非常奧妙的地理形態。所以各位啊!你們的孩子,或者你們本身孩子,以後若要跟人家合夥做事業,你們最好交代我們的孩子,去看要合夥的,他若住鄉下山上,你最好去了解一下,他所住的房子,是不是很高的,山很高的下面水很深,在半山壁那種的,你若要跟他做生意,你就要注意,看你有多少家產,可以讓他拐。

我印證很多很多過了,所以這也是地理很簡單的道理呢!不是那麼複雜啊!若是說水反弓,水這樣反過去,你若做生意,我們若站在這邊,水反過去的時候,不好了那做生意就不順遂,這一定的,我們若要跟他一起工作的時候,生意不是人不好,就是因為他的本身,這個思想上比較會打結。所以我們要跟他合夥做生意啊,我們沒有那個緣。

沒有那個緣,這也是一種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保護自己,不要傷害別人,然後幫助別人,這我們今天就是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對我們新社到東勢,新社鄉、東勢鄉、東勢鎮都有很深的因緣,我講一個笑話也是事實,在當時我們東勢第三橫街,要打打不通,是不是那很難打的。

當時要打那條路的時候評估,那時候正是陳縣長之前,陳縣長叫做陳孟鈴先生,陳縣長的時候,那條路要打打不通,我說:好啊!既然我要來負責這個了,我就去一間一間要測量,其中有一間,我電鈴按了,他說:「做什麼?」「做什麼?我要測量的啦!」我那時候在東勢,稍微學了兩句的客家話,他就去後面放一隻軍用狗要咬我,我跑給軍用狗追追得喘吁吁,我就不敢進去測量。

事過十幾年以後,我因為在民國七十一年,生病沒病死,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修行,七十六年的時候,這位兩夫妻就來我台中那裡的時候報名,身體不好啊!歐巴桑筋骨酸抽痛頭痛,不好名字我看,嗯東勢鎮第三橫街,我就在想了哦!我說東勢第三橫街,打通了沒?他說通了,當時我要測量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放狗要咬我?他說:「我啦!總是會相遇,總是會相遇。」

我跟他說:「歐吉桑不用煩惱,我一定會盡我力幫你收,缺點在哪裡跟你說,過去這麼好的緣,好在我沒讓狗追到我跑得掉,若現在我就跑不掉了。」阿婆歐巴桑說:「先生啊!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不然我就不會放狗咬你。」這人的緣分,風水也是跟這個一樣的道理,風水我們若知道,違背著風水的法則,你不理它想說沒有關係啦!

那是一隻很惡的狗,你知道嗎?我們有一天會被它咬到,咬到你怎麼跑都跑不掉,等到你說:哎唷!我這一本書就有啊!我怎麼這麼沒有注意啦!哎唷!腳都斷掉了,身體災難到了,或者發生了人命,或者發生著風水和事業上的關係;這和這位老菩薩放狗咬我一樣的意思。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來新社鄉,我們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要培養地理先生,我們目的要將很多很多的妙法,我的書不是這本而已,我的書這麼這麼高,一本一本起來讓我都印完,將近差不多一千二百本而已,頭至尾差不多一千二百本,還要再繼續再寫。所以我們今天最簡單一個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才會我們譚講師是我們新社的人,新社鄉的這個盡一個地方的大寨主,山寨的寨主,我請她說你要慈悲,因緣時機到了來新社開班,教大家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好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會見太平。

這是我們要回來新社鄉要來傳這個妙法,最重點最重點的這樣。古聖先賢過去對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大家都存著非常神秘,事實上不神秘,若是各位你們若有興趣,利用一個晚上,一個禮拜一個晚上的時間,七點到十點三個小時的時間,吸收著這個妙法,這也是我們一大的享受,我們譚講師譚敬子,她目前在我們東山路那裡,也已經開班度有緣人。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目前我們法師講師剛好四十八個,全省各個地方,藉著各個地方來開這個妙法,希望將這個妙法推廣給各位,大家了解聖賢他們的心法,剛才我們彭總幹事跟我們說風水,風水確實非常對大眾有益。我們鬼谷仙師 王禪老祖鬼谷子,孫臏的師父他就講說:「風水是國家安定國家的基本的基石,風水是我們的國家經濟復甦的不二法門,風水是我們社會和諧的法門。」

在差不多三十五年前我去大甲,大甲鎮鎮長當時李源洋先生、賴垂銘課長,我那時候去那裡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那時候開始有在研究了,那麼賴課長和李源洋李鎮長帶我去大甲東,去看到一門風水,他跟我說張董、張董:「你看這門風水好嗎?」嗯,後面斷崖,人家勘下去葬在下面,後面靠在很逼的地方,這會出兇霸的人,他跟我說:「這會出幾個?」我說:「二個就很多了,還要幾個?」

因為大房二房都逼近來,就逼住了就擠在一起,向出去對面剛好一支路箭射進來,我說這會出兇惡的惡霸。他說就前幾年交通警察,交通隊的警察讓二個人謀殺,那個就是他們這一門出的二兄弟,風水做完不到一年那二個孩子,三個孩子其中二個孩子,一直一直變壞,這樣社會上的亂相、社會上的病源啊!

所以各位,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做小小的一些事情,時間到會相遇,目前沒有事情,我們若了解的話,我們能夠預防,不要讓他發生,我們若既然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如何來調整,我們只有自己來學一個正法,自己學一個妙法,學一個正道,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自己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