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6 集_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我們所有在座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有一句話,叫做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明這個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道,弘揚這個道最困難。那麼因為……我為什麼說這樣呢?我剛才都聽我們各位的,大家很多都講國語,但是我講國語,講得不好,我就講河洛話,講得比較好,所以我用河洛話來講晚上我們的主題「易經風水和人生」。

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他也說富裕一生,看了非常地感慨!這個好的題目,「人是英雄錢是膽,身無分文寸步難」這句話,人是英雄錢是膽。人,身無分文寸步難、寸步難,這句話非常地有道理,而且我們中國的聖賢所開示:涵養恕中氣、涵養恕中氣,珍惜有錢時。珍惜有錢的時候,所以要富裕一生。以上這二個法語、法語,大家可以記起來做參考。

涵養恕中氣,涵養恕這個中氣,我們要、人若要有錢的時候,我們要有涵養。前幾天,我們台中道場,在文心南路和永春路口轉角那裡,我們買一塊地,要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辦公大樓。我買這塊土地五百坪,上面要蓋七樓下面二樓,做一個總辦公廳的位置。

剛剛工程開始,我才再、第三天我再去看工程的施工的時候,才遇到我那裡工程師,黃某某和徐某某,他說「師父師父,這塊地是什麼你知道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四四方方,有嘴無頭,可以當地毯,可以舖著當毛毯、當飛毯,法、妙法的、好的妙法的一個工具。」他說這塊以前八仙閣,八仙閣酒家,八仙閣酒家。

聽完,剛來,過一下子我就聽到我們千樺花卉庭園咖啡的董事長,我們的豐原客運前董事長,張某某先生,他說「師父啊!我們買的那塊土地,你說八仙閣沒有錯,以前那是很興很興的,剛好因為要一個業務,台中市要開發一個業務,剛好有一個年輕人,他專門在做生意不實在,身上都帶十萬、二十萬、三十萬進去到那個地方,開始就看到的人,一人發一張一千元。」

我們那個張董事長,他說這個快要敗了、這個快要敗了,不會珍惜。到後來那間公司,敗家子敗得一敗塗地。那位先生是誰,我沒有問他名字,但是我知道是誰。涵養恕中氣,珍惜有錢時。有錢時,珍惜有錢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富裕一生。這是我們要有涵養,若有涵養者,我們自然會富裕一生。

所以我們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舉辦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演講,確實讚。我們的富裕,金錢的富裕不夠,最大的富裕是智慧,心靈的心安、心靈的心安是真正的富裕。金錢的富裕是橋梁,人和人中間做好事,人和人中間結好善緣,這是金錢的富裕。但是真真正正內心的富裕最重要,要有涵養。

那麼羅莎莉亞那英文怎麼翻,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會覺得羅莎莉亞也就是富裕一生,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這個組織,是一個大愛的組織,與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殊途同歸,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平安、得到和諧。我們平安和諧,社會就安定。那麼我們要得到和諧,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有的從讀書,有的從打拚,有的從修行等等等等,都是富裕一生,每個人都不可缺少。

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那麼我本人,我就研究另外一個法門,易經和風水學。易經,易者對調,立場對換叫做為易,經就是路徑。對換的過程,貧到富的過程,叫做易。貧到富,為什麼貧會變成有錢人呢?那就是經過,叫做經。那麼為什麼從有錢人會變成窮人呢?那也是經,那也是易。

所以我剛才說我們台中道場那塊地原來八仙閣、原來酒家,我相信很多人在那裡柱子,都是立柱子,立到後來柱子又融化,就不見了。我相信很多這樣來,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啊!有的人從健康到不健康,有的從不健康到健康,這都是一個過程,這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古聖先賢將易經的妙法給我們開示得非常非常地清楚。本人原來經營中興測量公司,我們公司在過去一點這裡而已,忠仁街那裡。我中興測量公司專門也是易經。繩子測量,這邊測到那邊,那邊測到這邊,也是易經呢!原來鑑界有糾紛,如何從鑑界的糾紛,解除到鑑界沒有糾紛,這也是易經。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台中市繼續要開易經和風水學的妙法,這也讓大家如何從不安到會安,但是記得一點,絕對不可以迷信,我們要有科學有根據,有實實在在,要能夠證明的道,要能夠讓人實實在在去實踐的道、實踐的妙法。

像我們再過去向上國中,當時張先生張校長,張校長他的辦公廳坐在走廊上面,下面剛好走廊,他坐上面。他坐著旁邊這個角落這裡,剛好浴室廁所。他坐著,剛好這邊廁所門,剛好向著張校長。張校長只是血壓一直升起來,降不下去。有一天張校長和我們的田力維他媽媽,和張校長夫人,我在五權五街,來在跟我說,說他怎麼都身體很不好,只是高血壓。

我說你辦公廳……我來看一下「哇!校長啊!你的辦公廳,你這樣騎馬鞍,下面走廊騎馬鞍,這邊廁所門向來,你一定高血壓,一定漲停板。」他說「是啊!都漲停板,不知道要怎麼辦?藥吃了也無效。」我說「你把桌子,換到旁邊去,那把它閃旁邊去。虎在那裡,你就不要跟虎對看。有穢氣在那裡,你就不要跟穢氣相對,你閃旁邊去,這樣呢你自然會平安會健康。」

問我說那麼有效嗎?我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廁所在那裡,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走。」馬上就移了。移完,第三天藥開始就沒有吃,就這樣血壓沒有再升高。這叫做風水,環境學。那麼學校呢!當時因為校長他身體不健康、不健康,他的元神就較暗,元神暗,學校的辦學心有餘力不足,所以學校的升學率,若是考上,能夠省一中若有幾個,就謝天謝地。

當時我的孩子,大兒子,剛好國小畢業了,我說你去讀向上,現在校長身體好起來了,省一中絕對你去讀沒有問題。他就、我的孩子,人家都去讀好學校,他就去讀向上國中、向上國中。結果那年,到他時間到了,要考高中那年,只是那一年考上十幾個省一中,漸漸學校的成績漸漸爬起來,到現在好得很。

那不是說誇獎自己的孩子。校長精神好,老師精神也好。因為主人,校長董事長的位置就是神位,真正的神位,這個家庭的主神的神位,所以校長自這樣移過來很平安以後,學校整個士氣都漸漸起來。到後來的張先生、張校長,他就要蓋一個體育館、活動中心。原來打算要蓋在靠近民生路,我說那裡不能蓋,那裡蓋起來,叫做虎逼身、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孩子壞得無以復加。

張校長他說「若這樣,好,這樣我把它蓋在和美術館隔壁。」蓋了才發覺,心涼脾土開,看了很清爽,感覺學校大家一團和諧。張校長,張先生張校長,才有一天又去仙佛寺,他說「師父啊!謝謝,我學校蓋了後,大家充滿一片祥和、和諧。」

因為風水,是經過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這風水的大五大要素,叫做五行。五行,一般人把金木水火土、五行看成金木水火土。金、鐵,硬梆梆,你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木、樹木,哪裡對或不對,你也不知道;水、火、土,你怎麼樣去評論呢?

所以風水,風水的五大法則,易經的五行,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的感覺,叫做五行的運轉,經過我們人的眼耳鼻舌身,轉入我們的腦海裡,產生我們思想的運轉,才叫做五行啊!五行。那麼我們人在世間任何一個環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離不開著五行,離不開眼耳鼻舌身,這也是易經。

從我們眼睛所看的傳到我們的腦海裡,傳進入心,這眼睛所看的,到這裡的中間,就是經,就是經過,這也是易。我看到很愛這樣東西,但是我愛又愛不到,拿又拿不到,這也是易經呢!所以那麼到底這樣東西有益無益?這我們很重要,我們人生的大課題。或者說我們現在股票最流行,我股票哪一支能做不能做?大家都說能做會賺錢,結果賠的賠得那麼多,這也是易經,從賠到賺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我們絕對不能用迷信,講到十三天外,讓人沒辦法來接受,沒辦法理解,這陷大眾於煩惱的苦海之中,這我們就有罪過了。所以本人研究易經風水到現在,差不多三十四五年這樣子而已,時間沒有很久。但是這中間所體悟所印證的,證道、證道,證明這個道千真萬確,證明這個道是我們每個人要富裕一生,或是艱苦一生的不二法門,易經和風水學的妙法。

所以我今天來這個地方,應著我們蔡會長,和過去的會長,和未來的會長,若有機會,也有歡迎我再來這裡,再與大家結緣的時候,我也很樂意,這也是易經。舊會長,第九任的接給第十任的,你從開始,你要報告啊!財務報告啊!怎麼怎麼經過,這也易呢!

日、月嘛!顛倒。才我們這本書裡面有一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易,陰陽日。可惜天理難分明,可惜我們不了解這個妙法。若有真聖鬼谷子,若是我們有古聖先賢,我們的智慧開發出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若智慧開發出來的時候,我們人世間,我們一定會太平,非常平和。

這就是鬼谷子鬼谷仙師,代表我們每個人大眾之心,來啟示來開發大家的大智慧,這叫做易經。那麼風水,有的人說「老師啊!風水是迷信。」我說「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經文也有記載『風調雨順,風和日麗』,風和日麗,非常地調和,氣溫很好,那就是風水了嘛!」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才開示說,你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你否認著風水,我們離不開風水,離不開風和水。

所以風水風水,我們過去將這些妙法,都把它講成十三天外,都講成很迷信的,讓我們大眾對風水的誤解。像二十七我去美國,去舊金山,下舊金山海關,不好了,海關人員外國,我英語我又不通,English我也不會說,他問「你幹什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們就說不然你等一下,等一下再換別的關卡。

剛好香港我們的華人在那裡當海關,說「你要做什麼啊?」「我是來看風水。」「那你是風水大師囉!」「我是風水老師而已,沒有大師。」他說那麼老師就比大師還大了嘛!大的上面還是有老師啊!那個香港那個華人女孩她說「喔!那麼你看一次風水要多少錢哪?」「我看一次風水,這個價錢沒有辦法算。」

「那為什麼沒有辦法算,是不是很貴?」「對,很貴。」「貴在哪裡?」「因為貴了,我幫人看了以後,這個工廠會賺錢。」那個女孩子頭抓一抓「怎麼會賺錢呢?」「對啊!風水嘛!香港不是很重視風水嗎?」「對啊!我爸爸都是學風水,都研究風水,那你有什麼好書?」「對不起我忘了,我沒有帶來,下一趟我來一定帶給你。」

她跟我說「風水在我們香港很流行。」對啊!所以你看香港早期的興旺,風水學很重視。我跟她說「美國有沒有風水?」「哈!美國風水,那個不要講了。」我說「什麼不要講?」「因為美國現在風水也在流行。」「那我要進來流行了啦!」「好好,你趕快過去。」她說我無妨,我要進來流行的,「好,你趕快過去。」

所以風水風水,這些美國方面,舊金山、洛杉磯也是一樣非常流行,而且了解到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風水的妙法。那麼我順道去洛杉磯、去洛杉磯,我們很多信徒在那裡,問我說「師父啊!你能夠過來我們洛杉磯,給我們開課開班嗎?」

我說「我現在來,要找一群有緣的回來我們台灣,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要成立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的班,由我們元道法師來主持,免費讓大家回來讀,來大安寺讀三個月,密集安打。」

「但是各人的機票,從外國,世界各國要回來的,自己付機票,這裡吃穿住、講師,絕對不用錢。學道以後,但是回去要傳給大家、救助大家、救度大家。同是天涯淪落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大家才會來到世間,既然來到世間有緣,妙法我們就要弘揚。」

那麼今天順道在這裡,各位你們若有親戚朋友,他們在外國閒閒的,英英美代子,你們可以介紹你們朋友回來我們大安寺這裡,九月初五開始我們就開課,總共有三個月密集安打,都住在大安寺,希望將很多好的風水的妙法傳給大家。這也是易經啊!外國回來到台灣,台灣到外國,這都是易經。所以我們各位知道,易經就是生活,生活即是易經啊!

我們若今天這節來講這些,了解以後,我接下來要來講,就很簡單的,大家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正確的了解,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包羅萬象,無所不包。所包的,要讓我們的心靈,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若是智慧會開發出來的時候,我們富裕一生,富裕一生,多美好啊!所以我們羅莎莉亞,我們這些大家各位這些會長、這些會員等等,都是大智慧的大菩薩,祝福各位。

我們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會長、過去的會長、未來的會長,我們各位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古代人一句話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家,或許讓我們最煩惱那個,十頁其中的剛好一條也不一定。

譬如臥室外有他人屋角相射,夫妻多口舌。我們若夫妻房間門出去,人家對面窗戶一個屋角尖尖射進來,你就吵架吵一輩子,吵到鼻血雙管流,還不會結束,你知道嗎?這樣一條,你就飽又醉了。所以風水書一牛車,你去書局,你要用擔的一牛車,但是要用呢!不到十頁,用得到我們家的不到十頁。

像昨天,跟我去美國的弟子,叫做李某某。鎂格,專門做磁鐵吸鐵,那個公司的老闆,因為我們仙佛寺,我們功德會成立愛心團,愛心團將近要到六百團,一團三個人,三個學員。我們的學員都是社會人士,像各位,在座也很多社會人士。

他去、和我去看他一個同修師兄的房子,在門口,人家的鐵絲網牽著,結果鐵絲網牽到那裡收起來,剛好捲捲捲,捲在他的門口、門口。我們的李某某弟子,他就跟他說「你這個要解開掉,要不然會上吊自殺呢!」那個我們的信徒,也是同修,他說「我弟弟就前些日子自殺完了,上吊完了。」你看,有其形必有其靈啊!有其靈必有其應啊!所以前面若一支柱子在那裡,你繩子就纏一纏,那就上吊的嘛!你看這多厲害。

他說「喔!師父啊!我不敢出去看,看一看都很恐怖的,每次說每次中。」他又跟我說一次「師父,我看一位、也是我們愛心團出去看、出去看,他太太,醫生驗說是子宮癌,瘤又癌,煩惱得在哭。」剛好找我們李某某他去幫他看,去幫他看。

嗯!一個叫做、這個叫做水晶、水晶柱,那個裡面很美,那個什麼?紫水晶喔!剖一半出來那個,放在九紫、九紫,我們九星,玄空挨星的九方,火的地方,火的方位放在那裡,火來剋金,七運會傷女人,火剋金。

他說「呵!那沒有錯!」就開始學卜卦了,卦卜出來,沒有錯,那個是壞蛋,所以造成他、讓他太太長子宮癌。那個水晶它若會講話說「你不要把我抱來,我在地上好好的,你為什麼把我抱來。」就不能講話,所以永遠啞巴的,做啞巴的人都會被罵、被誣賴,那很冤枉的。

有時候很多事情還是要講清楚說明白,但是就沒有辦法,到後來要怎麼辦?師父有教,把它選在八白方,八白的地方,八白,土星,把它選在土星的地方,會好了。他就算一算,算一算換那個地方,換移到那邊過去,再一個多月,再去醫院再去驗。

「嗯!怎麼不見了,你是吃什麼藥?」「沒有啊!也沒有啊!」「有啦!一定有吃什麼藥,有去哪裡讓人醫!」「沒有啊!」「難道是我不對?不可能不對,事實就事實,有就有啊!」驗三次,去兩間驗,榮總也驗,彰基也驗,驗了結果都子宮癌子宮瘤,結果卻不見了。喔!很高興,才問我說「師父啊!這風水學的妙用啊!」才說給我聽。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道,若是說不能證明的東西,我絕對不會說,能夠證明,我一定說,能對大家會發生問題的,我一定寫在這本。各位不要小看這一本喔!這一本可以富裕一生喔!像剛才我們那位菩薩,也長子宮瘤,又子宮癌,煩惱成這樣,吃不下睡不著,一家烤肉萬家香,一個人生病萬家煩惱,你要富裕到那裡去,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我才我們台中市我們易經大學開課,我現在請我們最優秀的建築師,邱金印建築師,請他台中市這期來開課,開教各位風水學、風水學,不是這麼小本而已,一牛車呢!一牛車呢!我們邱建築師,邱金印,你站起來大家看看。邱金印建築師,我請他來開課,將很多很多我這麼多年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要富裕一生、富裕一生。

減少煩惱的時候,我建議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我們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員工會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一定見太平。那麼研究風水,風水就風水學,就是環境學、環境學。

我們若是說厝場裡面的擺設,我們若不如法,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我跟你說,不用怕沒有煩惱,尤其是灶位。在去年,我一段時間都在說灶位瓦斯爐的時候,剛好有二位老阿婆、老阿媽八十五歲,老阿公剛好八十七歲,去到大安寺,二個相伴,山下走,走半個多鐘頭才走到。

她跟我說「師父啊!我今天來專程來謝謝。」我說「謝什麼?」「我暈,暈十多年,我早上一早睡不著,聽你在說,說我們灶位的上面,瓦斯爐不能像這個梁壓住,壓住了頭暈目眩。」她就是壓住了,頭暈目眩,兩夫妻若到廚房就暈,藥就吃。聽到我說,快點瓦斯爐移進來裡面。

過去就是說瓦斯爐在裡面,油煙難擦,把它移到外面,很多人就移到外面,放在化糞池上面,你就上面吃下面放。你若放在水溝上,來來去去全是事情,錢賠了還有事情,你若放在後門剛好沖過來,那煞氣,若不是歪這邊,就是歪這邊。

抱去放在外面呢!梁,我們現在都增建,沒有違建。是啊!土地我們自己的嘛!哪有違建,對不對?增建啦!增建,你若瓦斯爐放在這個陽台,那個陽台,那個板子切一半掉,切一半掉,頭暈目眩,開始切下去,眼睛漸漸下垂漸漸很累,這都是風水。

她說「我就是放在那裡,上面梁放著,我把它移進來就好了。」她才悟到說:師父在說,你移進來,身體健康的時候,我們有力氣好打掃家裡。你若身體不健康,你花錢請人打掃,也沒有用啊!這就是灶位,所以我們只有一個灶位,學問那麼多。

那麼今天我在臺北,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要跟各位講灶位。你們不要看灶是小事,灶是一個大學問呢!我們灶位,這裡灶位,除了這裡的灶向啦!灶位啦!這個二頁而已、三頁而已,不到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剛好四頁,看是否是寶貴。

那麼灶,有的說「老師啊!灶?現在就現代時代了,哪有什麼灶?」我跟你說,家家戶戶,世間,神最自在的。家家戶戶,無論你什麼教,家裡面一定有安一個神、灶神,灶神很嚴重呢!灶神你不可忽視呢!你雖然瓦斯爐切一下,切了就啪!砰一下火就著了,就滾,我跟你說,這裡面都有神,無論安到哪裡,都有灶神。

灶神是誰?上天所派的,天公所派下來世間監察著我們人來到世間修行,是不是有糊塗,還是沒有糊塗,就是灶神,灶神是一家之主,灶神祂是來、來到我們凡間每個家庭,給我們解除五瘟,天地人類種種的瘟疫,像現在天瘟永息,在去年SARS這種奇奇怪怪的病,若是我們家裡以後你灶位安得不對者,百病到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灶,他就想說「哎唷!我現在現代人,我讀到博士了,什麼在古代人,古代人全無智慧,講的都沒營養,什麼灶神不灶神。」瓦斯爐買回來,把它放著,樓梯就下來了,剛好沖到瓦斯爐。他妻子兩隻腳沒有多久,開始兩隻腳不能走。他就帶去給很多醫生看,就去什麼推拿啦!打針啦!什麼啦!醫不好。

有一天他的同事,那位先生的同事,他帶去我仙佛寺、去仙佛寺,他就這樣也不要進去了。他說「走啦走,來仙佛寺,這裡風景這麼美。」我禪機山仙佛寺風景台灣第一的,沒有第二個地方,我那麼美的風景,那麼美的庭園景觀,由我們千樺庭園花卉花園的張董事長他專心設計的。好啊!就走走走,看到這個庭園「唷!這麼美,這個老師有兩下子。」心裡說有兩下子。

他的朋友就帶他來見我、見我,剛好我們仙佛寺有咖啡廳,有咖啡屋,我在那裡喝咖啡,就進來。我請他一杯咖啡,我咖啡一杯成本十五元,這樣剛好度一個人、度一家人、救一個人的身體,不錯。才說說說,我跟他說「喂!你的灶、瓦斯爐怎麼會樓梯下來沖往那裡,你去沖那做什麼呢?」臉色就發青「老師你怎麼知道說我家的灶位、瓦斯爐剛好樓梯下來,剛好沖下來?」

我說「是啊!我也猜猜看,你找我一定有事情嘛!」我說「快點移位,太太身體才會好。」太太就不能來了嘛!他自己來。他說「我太太這樣不能來呢!」我說「你若有空再帶來,若沒有空,瓦斯爐移位。」他說「啊!那麼厲害喔!」

我說「對啊!灶就有神。若是一個人,你當灶神坐在這裡,上面樓梯直直沖下來,你坐得住嗎?請問你坐得住嗎?坐不住嘛!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用,有用者有福和有絕,有絕喔!會被人絕掉喔!」

呵!回去就移旁邊,移完第三天,就又帶太太來了,太太走得很好。「老師,這我妻子。」我說「當然是你妻子,不然你帶誰!」他說「這我太太啦!原來不能走,回去我沒經過看日子,我就馬上移。」我說「不用看了啦!人若跌到水池裡,你不要看日子再爬起來,你若看日子爬起來,你就死在池子裡了嘛!」

他就移位,第三天能走路了,隔天早上起來才來感謝。「老師謝謝,今天來,換我請你喝咖啡。」換他要請我喝咖啡。「但是你請我喝咖啡,你要繳一百元,我請你十五元,因為我成本。一百者,圓滿,圓融啊!一百者圓融了。」

所以你的灶位有神,既然有神坐著,你就不能來沖呢!你若沖馬桶,大家胃腸壞。記得,我們瓦斯爐,我們不能沖旁邊那個廁所門,瓦斯爐不能去沖到房間、房間門,你若沖到房間門,這間的一定只是一直感冒、一直感冒。沖到化糞池的時候,還是化糞池上面,上面吃下面拉,這很靈驗很靈驗的事情,因為有灶神在那裡。

這灶神,這是上天天公、玉皇大帝,派灶神灶君來各個家庭。人家曾問我說「老師,灶君也一個而已,為什麼怎麼有辦法到那麼多人家去?」我跟他說「台中市一百萬的人口,對不對?一百萬的人口,市長是一個,胡志強叫做市長,對不對?底下的部屬,你看多少說!」

一百萬的百姓,一百萬的家家戶戶,都是市長的化身,像我們台灣,我們是中華民國,出去外國,人家問你說你哪裡?「我中華民國的人。」中華民國,護照中華民國要讓我們進去,要不然不讓我們進去,代表中華民國。就等於司命真君,二千三百萬人,就是司命真君的化身,同樣的道理。所以灶神我們絕對不能去疏忽掉。

那麼為什麼有灶神?無論是瓦斯爐,還是用柴的爐,等等的爐都是有灶神,你沒有給祂安神位。神,灶神存在在我們家,不要開玩笑。以前我們一個信徒,有沒有,我們在拿的那個圓圓的那個,拿著在炒的那個,隨便拿隨便放。他就煮完,那舊的沒有用了,沒有用了,他就把它推到放床底下,放在他兒子的床底下,沒有多久,他兒子的屁股就一點一點一點圓圓這樣,屁股一點一點圓圓,都長膿、長膿。

那時我還在台中五權五街那裡。來了,不好意思。我說有什麼不好意思,同樣都是男人。屁股露出來讓我看,到哪裡去。我說「沒有關係啦!」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啦!」「這樣,會臭嗎?」他說「不會臭啦!」「不會臭露出來讓我看。」

哈!圓圓的。我說你喔!我就開始幫他卜卦了,卜卦,初爻是地基,二爻是門,三爻是灶。初爻地基,六爻嘛!六爻、六爻,初爻是門,第二爻、不是,初爻地基,二爻是門,第三爻就是灶。我說「你灶有問題,你是不是坐在灶上?」「沒有啊!哪有!」他也不知道他父親,灶把它推進他屁股下。

回去去找,原來他父親用那個灶、那個爐,那個把它放在他的屁股睡著剛好、剛好一圈圓圓的,都長膿。才把那支拿來給我看,拿來給我看。我說「要做什麼?」「這我父親給我,故意要害我的。」我想說養兒子也沒用,對父親。「所以我說拿旁邊就好了,拿去破銅爛鐵賣掉。」

我說「但是你現在要拿掉,不簡單了喔!你放進去沒有事,但是一旦發生病後,你要退灶神,灶神有時候祂也會在那裡休息喔!你要退灶神了喔!準備壽金,三百壽金,準備個水果拜祂:本家的灶神,請你去坐灶位,你不要坐在我床底下,拜託你離開,我這個要丟掉了。」

他才就這樣拜拜後,金紙門口點燃,那支拿著,火上繞一繞,包一包快點丟掉了,就這樣好了。這種的問題,不知道多少家庭發生著,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所以我在台視講二千,播到二千零三十多來,這中間很多很多妙法,希望各位早上若有時間,早一點起來,五點半,差不多五點二十就可以起來了。

在台視、台視,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都五點半到六點,禮拜六、禮拜日,六點到六點半,已經六年了,你們較常起來聽些,對大家有益。因為很多妙法,我一個鐘頭,在這裡二個鐘頭講不完。

剛才跟我們局長拜託說「可以改到十點嗎?」他說「可能到九點就要結束了。」我說「別的地方都可以到十點、十一點,奇怪,這裡怎麼才這樣子而已。」「因為這裡的制度較好,照規矩來。」不管怎麼樣,我們記得,我今天做一個開場,給各位引導一條路,各位我們要富裕一生,這本一定有辦法讓你富裕一生,你若違背這本,保證不會潦倒一生的,保證你不會潦倒一生,因為這個法,我們不是要妖言惑眾。

只要大家平安,我就賺到平安;大家得到快樂,我就得到快樂。所以家家戶戶的神,不管你有安神、沒有安神,家家戶戶一定有灶神。無論是美國、還是日本的、還是什麼,都有灶神,讓你不能當假,讓我們不能當假的。

這灶神的偉大,無論日本,我去日本,看日本人的房子,照常一樣,他也照常風水壞就壞,無論你日本人,還是什麼人,美國人也一樣,反正風水不認人,不認什麼人種,自己認人,好壞讓你馬上感應。好,富裕一生;壞,煩惱一生。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談富裕一生,希望大家都能夠富裕一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