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86 集_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我們這不是叫作迷信,我們要智信,智慧之信,你知道一件事情,能做不能做,你要問神問佛,實在說我們有時候,在外不方便,那麼今天我在這裡傳一項,王禪老祖所教我們的方式,假使說我們在這裡,我們家有拜佛祖,你用紅紙寫一寫,寫一寫。

然後你三天前,你把它燒在我們的佛祖,神明爐裡面,你點香稟報,讀一遍,然後把它燒在爐裡面,等到三天後,你先說我三天後,什麼時候要跟你請筊,我要投資的工作可不可以,請你給我指點,然後三天後的那天,照那個時候,你照原來所寫的,你要再抄一份喔!不然你燒在爐裡面不見了喔!

你才跟佛祖稟報,這我要投資一件事業,有緣或無緣,若可以做者,請你允我連續三個聖筊,若允你三個聖筊,你就開始可以做了,三個聖筊,二個聖筊 一個笑筊,也是不行,反正就三個,很乾淨俐落,這樣的時候,你也是在卜卦,這也是卜卦,這是我們在家裡,有時間可以問。

萬一有一天,我們若臨時事情要決定,你再等三天就過症了,火熄了,那怎麼辦?易經而已,學易經 很簡單,確實很簡單的,過去乾三連,光乾為天,三橫,前三年大學,三年光讀那三橫,讀不畢業,讀不過,我們現在學這個道,很簡單,一年半年,我們就會用了,這就是易經。

我們要傳給大家,用易,譬如說,還有我們要蓋工廠,我們要蓋工廠,我這個地方可不可以,有沒有緣,我們若沒辦法去問到先生,好先生以前,我剛才跟各位講的這樣,你們可以先去請示佛祖,不然請示祖先也可以,請示祖先也三天前,我們來點香跟祖先拜拜。

請祖宗給我們幫忙查,你若擲筊,也連續要有三個筊,你才可以用,若沒有三個筊,你絕對這個跟你無緣,不是不好,無緣,別人他有緣,因為我們要這裡開這個工廠,這個地方,土地的地基主,附近轄內的三界萬靈,和我們的護法神將,生生世世宿世的因緣,一定要有相輔,要有那個因緣,你來這裡開發才會順遂,才不會其他層層疊疊的事情。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去大陸東莞,我那時我易經幫他卜起來,我說這塊地無緣啦!他說喔!很漂亮的呢!大家都說好,我說無緣啦!不要啦!他就到後來,偏偏就下去蓋了,蓋到一半,三更半夜人家就壓他了,壓就喊娘喔!喊老母,整晚這樣一直喊,喊到後來,就跑回來台灣了,臉發青。

我說某某啊!你去被鬼壓到嗎!呵 師父啊!我連續壓三晚,壓到昨晚,今天才何時來壓三晚,二十三,壓三個晚上就對啦!連續壓三個夜晚,喔!很怕的,怕到臉這樣,我那裡不要了,我要放棄了 不要了啦!我不要了,我絕對不要啦!死也不要,死就當然不要了,我說不要啦!無緣啦!

你跟他們當地政府說,你再別人,我再找別塊,才再找,找到,我跟他說你在大陸,你在東莞附近有廟,那麼你就去那裡求,求到說,我教你的方式,前三天先去燒香,買水果拜拜,請神給你指點,若有緣者,你就去那個,若沒有就不要,他就照我說的方式,一塊一塊去慢慢擲,擲到後來,有三筊那個才去開發,順遂得很順遂的。

這個呢!也是我們易經的法則,也是風水的法則,還有我們每一個地方,拜地基主,我們工廠我建議,你們大年大節,過年 清明 端午節,七月半 十月半,那麼這五個節,你一定 方便拜地基主。

地基主,我們可以在工廠也好,或者在辦公廳,門向裡面,我們要吃什麼拜什麼,拜地基主,你不要桌子那麼高,你若用桌子那麼高,他們跳不上去吃,地基主很小而已,小小的而已,差不多最高一尺半,矮矮的而已,你若太高爬不上去,要矮矮的,我們普通的,沙發椅的桌子那裡,用那個下去拜。

你說本家地基主,今天是什麼日,我準備這個菜飯拜你,給你們吃,第一感謝你們保佑一家平安,工廠大家順遂,再來呢!跟你要求,你能夠讓各單位各部門,能夠順遂,生產能夠順遂,我若大年大節,一定會拜你,你用我們要吃的菜飯,燒銀紙給他,燒銀紙,銀紙給他,那麼較徹底,土地公紙,土地公金,四方金,各三百,那就很豐盛了。

這樣來,你的工廠我們會較順遂,我來泰國這裡佛教的國家,都一樣,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作佛,有智慧的神叫作佛,凡是若做神都有智慧了,都是為佛,我們拜地基主,還有人說,我們這個泰國,這裡的神,土地公福神都在外面下面,沒關係,我們都照入境隨俗,入境隨俗,我們照這樣拜。

因為在地的神明,祂們一定就很久以來,祂們的精神就是這樣了,你就照這樣尊敬祂,我們不要小看,不要小看,人沒有多厲害,人有時候,我們很旺的時候,得勢,神會不理你,我們台中,以前,我們的媽祖廟,萬春宮,天上聖母,台中市平等街,和成功路轉角那間。

早期日據時代,有一位員外,很有錢的人,但是很不慈悲,我們每年三月二十三,之前幾天,一定會迎媽祖,經過他的門口過,那個員外就出來,就這樣 呸一聲,口水把它吐在媽祖婆的臉,到後來就這樣,回去馬上剝殼掉,殼馬上剝落掉喔!媽祖婆看有夠慈悲嗎?

祂就這樣剝落掉,那是人的口水毒,或者媽祖婆的慈悲,為眾生拔這個業掉,不到一年,那個媽祖婆,當然祂慈悲,眾生愚癡,但是他這個員外,他們的祖宗,就不能原諒他這個孫子了,開始這個,換他這裡一處黑黑,漸漸爛,爛到後來不能吃,頭殼爛一半都那個,又不會死,裡面開開,只看到骨,看到白骨,痛苦得很,才死掉。

這就是說神都是慈悲,但是我們對人,若無禮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將,絕對不會放我們去,因為我們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耽誤這個道,毀謗著佛,毀謗著神的時候,我們九族同時下地獄, 那下地獄 那怎麼辦?我們子孫也要跟著下地獄,所以我們祖先,就不會原諒我們了,趁早讓他受業報,不然以後我們祖先,一起下地獄。

所以這對神的尊敬,我們若要了解的,這方面呢!我們要稍微注意一下,我們在地的神聖,我們給祂們尊敬,這是我們做人處事的原則,那麼我們若對神聖對道場,布施愈多,你所得到的福報會愈多,因為我們在布施的時候,像我們這裡這麼多寺廟,和尚來跟我們化緣。

各位!他們來化緣,你們一定要用歡喜心,給他們供養,修道,佛所開示,未來所有佛弟子,他若去化緣,你就是要去將家家戶戶,的煩惱把它接回來,煩惱接回來,回來念經,替他消災解厄,是這個道理啊!有的人就不了解這個道理,那麼在泰國,應該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

在台灣其他呢,看到人家托缽的,有的我們百姓就不了解的,好吃懶做,光在那裡,我做得要死一天才賺多少,你就這樣來你就想要,哇 口業愈多,你愈講你就愈落魄,愈沒有量就愈落魄,愈不會出頭天,那麼歡歡喜喜,你供養他,你多少,一塊錢也不嫌少,你一個心意,那麼你要用,布施飯給他,供養給他,沒吃過的要供養他。

因為他請回去,他是替我們消災,和尚他是替我們誦經,替我們消災,替我們去施捨,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祖先,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護法神將,這是這個用意呢!所以托缽在泰國,我看到這些,啊!我很尊敬這地方,很尊敬我們住在泰國,所有的無論台灣人中國人,什麼人,黑人 白人都好,都是有福的人,才有辦法住在泰國,這就是也是一種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簡單 非常籠統,給各位先做一個交心,來交我們的心,以法來會友,非常抱歉,這個書拿得較少,我一定會送到來,我們慎終追遠,我們大孝,孝道很重要,我們同樣是中華民族,從黃帝,軒轅黃帝 神農帝 蚩尤帝,來到這個時候。

我們來到這個時候,已經五千年,這五千年,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黑暗的五千年,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民國元年的時候,才將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期轉化為光明期,但是從光明,黑暗轉為光明裡面,也還很多很困難,非常要克服的地方。

那我今天到我們台商會館,我們黃會長,他在那裡在介紹說,台灣那張桌子,我們住在台灣裡面的,我們同胞,往往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人在山中,你不知道這個福報,不識廬山真面目,不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廬山裡面,所以不會感覺到,廬山那麼莊嚴。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裡面,我們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我們張董事長和黃會長,才在說這個台灣,那裡就南投,那在哪裡什麼,那個桌上是有夠像,完全跟我們台灣一模一樣,我體會到說,我們站在台灣之外,我們會珍惜著台灣,會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我們站在台灣裡面,不知道福 不知道寶,裡面看不清楚,沒有智慧,來珍惜顧著台灣這片淨土,互相藉著各種手段,互相來傷害,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共業,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共業,那麼今日我們在泰國,在這看台灣看回去,你們桌上所看到的,我今日在那看,心裡很感慨,到樓上參觀到,我們台灣這個文化,一些藝術品,拿來泰國我們的台灣會館。

剛剛台灣會館在舉辦,拳擊,拳擊,當然要奏國歌,奏到越南的國歌,我們發現越南這些鄉親,也是很尊敬站著,等國歌奏完才有圓滿,結束,請去樓上,換奏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歌,我聽了內心很高興,很感動,在台灣要再聽到國歌,像這樣靜靜站著,會尊敬我們中華民國。

我們這個國歌,卻糟了 卻不見了,三民主義,民主 民權 民生,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吾黨所宗,黨 不是只有國民黨,民進黨,什麼黨任何一個黨,未來什麼黨,都是我們一個團體,共同所打拼的,黨是我們任何一個組織,所打拼的。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國歌,我們台商每位董事長,大家靜靜地站著,我心裡很高興,眼淚要留下來了,我們台灣很多教育,把國歌的真正精神,給搞丟去了,我們惟願,我們泰國的鄉親,共同把中華文化,可以復興圓滿,也需要靠我們在國外的鄉親,再給我們國內的同胞信心。

再回去給我們鼓勵,再把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所有的子子孫孫也好,或著親朋好友也好,鼓勵大家團結,大家要一心,大家要一德,什麼德,天之德,天德,不偏不移,十道,十道天心的德,我們那位耶穌,站在十字架,看到一粒心也好,就是十道天心的我們,共同需要的這個德,希望我們泰國的朋友鄉親,多多關懷國內,台灣國內大家的心,我相信漸漸,擴展到世界各地,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本來就是易。

所以我們唯心宗,遵照鬼谷仙師 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在二○○四年,○五年 ○六年,連續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同時我邀請其他國家,世界各國的僑領來參加,也有一些,我們泰國的鄉親台商朋友,我沒有邀請,那明年二○○八年,追根溯源,追根溯源。

二○○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這我先邀請,我們泰國的各位台商,若有時間,我們在正月初一那天早上,我們就進來,我們中午一點開始,在林口舉辦二○○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近有六萬人,我們的親朋好友,共同來哭給祖先聽,祖先你為什麼給這些子孫,愛心不夠,大欺小 強欺弱,愛心不夠,聲聲句句都是同中華民族。

為什麼這裡中華民族,你所留的子子孫孫,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子子孫孫,為什麼愛心都,沒有辦法一體,惟願列祖列宗,軒轅黃帝,神農炎帝,蚩尤帝,三皇五帝,老祖先,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祖先,列祖列宗,聖人要有靈性,不要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黑暗,繼續給它暗下去,我們要展現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智慧,展現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一種懺悔之心,我們向光明未來萬萬年。

所以我們邀請各國台商朋友,正月初一若有時間,我們回來參加祭祖,我們祭祖圓滿的時候,我們再一起,我們給台灣鄉親同胞,大家一起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我們世界的真和平。

這本呢!我想送給呂會長,這回帶來只有十幾本,那個我沒想到說,今日有這麼多位鄉親,來給我鼓勵,若是因緣較好者,我們八月初六,可以有五天再來舉辦,這演講講座,今日若給各位,招待不周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我們彰化縣鹿港鎮,黃鎮長,還有我們,鹿興國際同濟會,許會長,我們忠義慈善會,施會長,這麼多這麼多,各界慈善團體的會長,各位鹿港鎮的,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初五,晚上在我們鹿港鎮,舉辦著第二次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別的地方,我沒有舉辦過二次,這回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來鹿港,再舉辦第二次的,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上一回講座所講解的,也已經講很多很詳細了,也在我們台視播出,不知在座各位,你們有看到你們自己嗎?

我們這天,今天播出的,所講解的,在七月二十六日,我們繼續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早上五點半,早一點起來,早起身體健康,為什麼早起身體健康呢?心情清爽,早上早起,我們頭腦較清醒,早上有辦法起來,身體一定健康的。

若不健康的,整夜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四點了五點了,才開始要睡,睡了醒來,中午過午,過午時了,十二點了,那是非常不幸的人生,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早起,就是早覺悟,早覺悟。

我們今天又在鹿港,舉辦著這場的講座,剛才傍晚時,我去拜訪我們的黃鎮長,黃鎮長非常地熱心,他給我介紹說,鹿港很多很多的好的文化,很多好的,好吃的東西,我也感謝鎮長的推薦,我也感覺到我們鹿港,自早以來,就是我們台灣,三個文化地區,一府,二鹿,三艋舺。

一府呢!台南府,已經建設得很徹底,所以把原來,台南府很多舊的建設,舊的古蹟,時代的變化,都把它整修一片,整修光光了,所以保持的文化,一小部分而已,二鹿,我們鹿港,三艋舺,艋舺,也是這幾年來,經濟的發展,將我們,整個台灣的精神的文化,也已經受到新的建設,新的建築發展,把它改變非常非常地多,只有我們鹿港的文化,保持得最完整。

當然,保持最完整,就沒有說,像台北台南的建設,進步那麼快,事實上,我們文化的保持,文化的好好地把它顧好,這是我們人最富有的,那麼我們黃鎮長,他問我說,我們鹿港未來經濟如何?

鹿港二條,最能夠讓我們富有的,第一條富有的,就是我們台灣文化,集在鹿港,集在我們鹿港,鹿港的文化,銅鑼的文化,鹿港的文化是媽祖婆,北港的文化也媽祖婆,過去有些爭端,爭執,是到底鹿港媽祖較早,還是北港媽祖較早,等一下,我們再來談這個問題,那麼整個文化,我們的鹿港這個地方,我們的文化。

實在,我們整個台灣人民,精神心靈最富裕的,在我們鹿港,剛才我們有師姐說,師父啊!等一下我帶你來看,我們的什麼九曲巷,什麼摸乳巷,什麼巷,我說那我以前來測量,我都去過了。

因為,鹿港的都市計畫測量,當時釘中心樁,與都市計畫地形測量,是我中興測量公司,來辦的,所以鹿港我很熟的,但是鹿港周圍外,最近發覺很生疏,怎麼,鹿港周圍已經有進步了,進步很多。

所以我跟黃鎮長,跟他報告說,鹿港未來,大眾心靈的富有,勝過一府,三艋舺,我們鹿港表面看起來,感覺經濟沒有,南北那麼富裕,事實,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鹿港,我們的文化是最富裕,文化沒辦法用錢來買,文化沒辦法用金塊來換,文化沒辦法用手來寫,文化沒辦法用,什麼各種的作家,來把我們形容。

只有我們生活在,鹿港這個地方,我們才能夠,親身體會到,鹿港文化的富裕,所以我們黃鎮長,他說嗯!我沒有想到,這樣我有想到了,這樣我們鹿港人很富有,真的嗎?我們很富有,我們黃鎮長,他後面一字佛字,用木頭刻的,很大的佛字,一般當官的人,後面不敢吊佛,為什麼?怕人家笑。

那麼鎮長,他也沒有跟我說什麼,我說,讚歎鎮長,佛者是智慧,佛者是慈悲,佛者是光明,那麼你鎮長,你的背景,第一是智慧做背景,第二慈悲做背景,第三光明做背景,那麼請問鎮長,你後面佛要再掛,還是要拆起來,假使你們呢?我相信再掛下去。

所以黃鎮長他說,我今天開悟了,開悟了,他覺到了,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我們要以佛做背景,佛者智慧,光明,和慈悲,做後盾,剛好符合著我們,鹿港的民情的文化,所以剛才,我看到我們鎮長,辦公廳,辦公桌後面佛字做靠山,這是有智慧的鎮長,慈悲的鎮長,和光明的鎮長。

過一下子,我才了解到,我們很多同修,在鹿港的弟子,跟我說師父啊!我們的鎮長,他做事情他不搶功,第一次,今年那龍,三百六十六公尺嗎!還是六十三,三百六十多公尺這尾龍,在鹿港出世,這是很大的涵義,龍者是我們人的生命,龍者是我們的活力。

所以我們龍,就是代表著我們,鹿港鄉親,我們的生命是活潑的,我們人的本性是龍,那麼這點呢!鎮長,他已經有佛的大智慧,已經有開悟,所以才會做出,這尾三百六十多公尺,的大尾龍,我在電視中有看過,但是不知道它的原由,今天一清二楚,這也是我們鹿港的,最了不起的文化,你錢,有很多錢,但是你有辦法,八百多個人來舞這尾龍。

這是我們啟示著,我們所有整個台灣的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台灣人帶著這點,我們的可愛,我們的團結,我們的慈善,我們的善心,剛好符合著,剛才我看到,今天給我們護持的單位,總共有二十四個單位,慈善單位,看得出我們鹿港的鄉親,大家每個若像這麼多,幾乎家家戶戶,人人都是會員,都是慈善的大菩薩。

這點我也給,我們鹿港所有的鄉親,給我們讚歎,希望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能夠來學,鹿港的鄉親,大眾的精神,那麼鹿港,這麼多好的地方,文化還有這龍山寺,台北艋舺也有龍山寺,鹿港也有龍山寺,那麼龍山寺它的內涵。

就是啟示,剛才我所講,鎮長後面那字佛字,龍者是我們的本性,山者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山,我們的生命,合而為一的時候,名為龍山寺,所以鹿港的龍山寺,我在十幾年前,進去拜佛過,發覺鹿港龍山寺,它的文化,確實將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的元點,給我們啟示得很詳細,我感覺讚歎著。

我們鹿港的鄉親,還有鹿港,有五處的土地公,我們弟子他說,師父,鹿港有東西南北中,有五處,五個土地公廟,五位福德正神,後來,現在都旁邊變王爺公了,土地公變在旁邊,這是正版正法,福德正神,在這裡的,五處的福德正神。

因為保佑我們台灣文化,中華民族的文化,所以都有功,旁邊換王爺公來蓋起來,福德正神祂的果位,祂來換坐王爺公的果位,不是讓王爺公佔了位喔!你們不要去誤會王爺公,你們過去曾這樣想到嗎?過去,土地公有跟你們說嗎?王爺公有跟你們說嗎?

事實,福德正神土地公,果位都是升在王爺公,給我們教訓,教導我們,若是我們一個人,有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的心,祂的大願力的心,祂都能夠保佑我們大眾,成為王爺,這就是跟我們啟示,王爺就是富和裕,富和貴,一旦有富有貴者,即是王爺的果位嘛!

那麼土地公,在我們鹿港這個地方,幫我們顧這麼多年,祂們也應該果位要升了,接下來,這些土地公換誰來做,你們看換誰來做好,土地公換誰來做,各位!我們這些慈善團體,慈善會,各位會員都來做土地公。

各位會員都來做土地公,你們看這樣好嗎?所以土地公升做王爺公,祂們上去了,接下來土地公的果位,換我們所有的會員,我相信,我們這裡在座這麼多,許會長,施會長,許會長,許會長,林會長,陳會長,還有我們蔡會長,施會長,黃會長,陳會長,游會長,王會長,謝會長,鄭會長,吳會長,陳會長,楊會長,倪會長,陳會長,以上這麼多會長。

你們是會長頭,是土地公頭,福德頭,帶大家所有的,我們這裡的會員,共同來做好事,我們就都也是土地公了,這樣我們怎麼,土地公最富有呢!這樣我們富有的機會,就會提升了,有一天,我們住在鹿港的鄉親,尤其,我們有這些慈善心的人,一定都會,升為福德正神的福。

我們今天來到,鹿港的地方,到傍晚才了解到,我們這麼多土地公,這麼多福德正神,所以才會發覺到,我們鹿港小吃的精品,有夠多,精品有夠多,我們能夠發明,研究這麼多好吃的,好吃的美食,好吃的東西,這一定我們的福德正神,土地公,給大家的智慧,我們才有機會,有那個智慧來研究,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來供養土地公,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全國的同胞,鄉親百姓。

其中,那麼蝦猴,鎮長跟我說,我們北港有蝦猴酒,珠螺蝦猴酒,珠螺蝦猴酒,這個吃下去,我相信我們不會啞巴,吃下去很會讀書,因為珠螺,你看,要吸,不簡單呢!沒三寸氣你吸不起來呢!你看是不是真的,我們要有三寸氣,表示身體健康。

鬼谷子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三寸氣若還在的時候,走百里路徑,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那麼各位!三寸氣你要怎麼量,你用尺量,量不到,你們可以用紙,薄薄的,三寸的地方,你喘,你若三寸不動,你就要考慮喔!我們若三寸,三寸吐不動,表示珠螺吸不起來了,那麼我們鹿港,有這個珠螺,這麼好的美食,美食。

各位若到鹿港來,歡迎,建議你們大家,你們買珠螺來吸,你就能夠試試,我們每個人身體多健康,再來再介紹,還有口酥餅,口酥,也這麼多好的東西,還有海蚵,鹿港的海蚵,我常常去媽祖婆面前,那裡有吃一些蚵仔,那蚵仔湯,蚵仔煎很好吃。

可能有,鹿港有媽祖在幫忙保佑,或是在幫我們煎,幫我們炒,幫忙放味素粉,不然為什麼這麼好吃,這是,也是一種很奧妙的,小美食,還有我們古早味的,古早味的芋仔丸,我還沒吃到,我改天若來,我請鎮長說,你一定要,買芋仔丸給我吃,不然我只是說芋仔丸,不知道什麼樣子。

但是各位,全國的同胞鄉親若來,你們可以先替我吃吃看,這個芋仔丸,再來珠螺蝦猴,蝦猴一種羹,勾芡這個羹的蝦猴,那怎麼念呢,那字怎麼念呢,一字食又一個鮭魚的圭,(左食右圭)啦,對啦,蝦仔(左食右圭),蝦仔(左食右圭)配酒最好。

我們鹿港,不知道有什麼酒嗎?不知道,若沒者,喝純純台灣的葡萄酒,也很好的,配台灣葡萄酒,但是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們要睡的時候,吸一吸,讓頭清醒,你在吸珠螺的時候,頭會清呢!中氣就會吸起來呢!

你酒喝下去,血路循環,我們一點點喝下去,台灣的葡萄酒,台灣的紹興酒,我們喝下去的時候,或是我們的米酒頭,頭很清的,這我有吸過,喝下去,吸一吸,喝一點點,很好睡的,一覺到天亮,時間到,照常爬起來,這珠螺(左食右圭),還有我們的錦魯麵,錦魯麵,再來叫做白腹魚羹。

白腹魚,鎮長跟我說:白腹魚羹是很好吃的,全省最好吃的白腹魚羹,說在鹿港,你們大眾,應該給鎮長拍手,他儘量鼓勵我們,地方好的東西,來供養我們全國的鄉親,甚至來台灣遊覽的,再來麵線蚵,麵線蚵,那麼麵線蚵最大的原因,我們吃麵線蚵會長壽,

但是你吃麵線糊呢!麵線糊你要能長壽,要去開悟,做人要海海的,你才會長壽,麵線和羹加在一起,海海的,和麵線,蚵仔,雜七雜八加一加,你這樣不要計較,所以那才會長壽,給我們啟示,我們人和人中間,我們要互相尊敬,不要常常相計較,你若愛計較的人,一定貧,一定窮。

所以我們麵線糊這樣,我們的糊,為什麼會這麼好吃,會出名,有裡面,很深很深的禪在裡面,所以我們鹿港,很多小吃的東西,都帶著很深很深的禪機,很深的禪機從哪裡來,智慧哪裡來?是我們福德正神,五方五路的土地公,給我們大家大眾的智慧,和給我們的,啟發我們的,做生意賺大錢的一條路,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