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2 集_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主辦單位,我們各位十方,我們善知識,我們所有的鄉親,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七月初四日,我們在這個地方,台中縣龍井鄉,我們這裡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講座,還沒有開始講座以前,我就先去我們,清水祖師廟,去那裡拜祖師,第一請祖師給我靈感和智慧,第二去看我們祖師,那祖師廟新建工程,建設得如何?

結果看了,這麼莊嚴,這麼宏偉,所以我們才深深體會到,清水祖師祂的偉大,那給我們大眾,大家的靈感,那麼清水祖師慈悲,祂也開示說:上樑八月十五以前,那麼我說:好啊!八月十五以前,我們就把八月十五的辰時,正辰時七點到九點,我們也歡迎,我們全省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在這個八月十五,那早上我們能夠光臨,台中縣龍泉。

我們的龍井鄉龍泉寺,我們清水祖師廟的上樑典禮,我們歡迎大家來這裡共同來祈福,清水祖師祂的偉大,祂的神通力,那我們如果在座,大家應該是很了解,但是本人,跟清水祖師所結的緣,在二十二年了,清水祖師祂在東海的時候,東海將這個所有的海,那個水,一起用祂的神通力,整個趕起來,喔好幾萬丈以上!

這麼大的神通力,所以清水祖師啊!祂很多很多,祂在生的修持,與成道以後,成佛以後,庇祐著眾生是有夠多,全省清水祖師的廟是很多,三峽的清水祖師,南部也好幾處的清水祖師,但是三峽的清水祖師,我有去拜拜,那裡也是一個好地理,在我們龍井,這個龍目井這個地方的,清水祖師的地理,也是很好的地理。

剛才我去看,蓋起來了以後,喔這麼莊嚴,這麼莊嚴的時候,才深深體會到說,祖師的慈悲的偉大,讓我們當今當世,這世有緣的大眾,來奉獻我們的心和力,財的布施,努力把它蓋起來,我相信祖師會賜福給我們大眾,祖師當時要點這塊地理的時候,我們老鄉長,和我們這裡一些老人家歐吉桑,和這個委員會大家不嫌棄。

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法師,元然法師,人家稱呼賴老師,他的介紹因緣引進,所以大家結著這個緣,當看日子要來破土時,要破土的時候,那天早上雨是有夠大,大得有夠大,我在要來的半路上,想說台中就是好天氣,為什麼來到這裡雨會這麼大?大成這樣子,我說啊清水祖師,祂示現祂的神通力。

時間到,我們就說破土時間到了,祖師拜託,不要讓我們這麼多雨啊!要破土,鋤頭拿著拜拜一下,要破土,開始好天氣了,好天氣,結果這個破土挖開的時候,那一點龍穴,真正的龍穴,這個龍穴,一顆差不多二坪多呢?圓圓的龍珠,就好像龍目,我們這裡叫做龍目井。

龍目前面一口井,龍目井,我那時候,喔阿彌陀佛啦!慈悲慈悲啊!我們這個地方,古聖先賢給我們取名,龍井龍目井,原來就是這樣,一口井,龍目在後面,龍目看到井,結果那有二點穴,但是祂示現是一點穴,很漂亮,然後挖開那個穴裡面,有那個羅盤針,那個方向羅盤針。

當場在座,我們很多同學同修去看,咦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奧妙的事情,這就是龍穴,這天上天下,唯這個地方獨尊而已,所以祖師,祂也是現著神通力,祂的慈悲,那個地方讓我們看說,這個地方,就是祂要蓋的地方,那麼我們祖師的慈悲,那麼祂讓我們,顯示著這麼好,讓我們開開眼界啊!

那麼破土完後,雨就又滂滂響就又來了,又下來了,下來,一定要有這個水,我們人的眼睛要有水,若沒有眼水,就變乾眼乾眼了,那就死眼死眼的了,那又不對了,所以祖師的示現,有時候我們要把它注意到,因為土地的關係,土地的關係,原來在東邊,這個穴在東邊,祖師說要再移過來,移差不多三丈多遠,三丈多遠,那麼三丈多遠,要怎麼辦呢?

穴那在那個位置,氣要把它轉過來,要怎麼轉?這是很奧妙,也是要祖師的神通力,我才說祖師啊拜託!這我是凡夫,我沒有辦法,但是你說哪一天,要轉法輪,將這個穴的真氣,移來現在我們蓋起來的,好的正中心呢?這是一點的功夫,需要我們清水祖師,的慈悲,祂的神通力才有辦法,轉過來。

那麼祖師就開示說:要七個龍銀,要七個龍銀,看要到哪裡找龍銀說,所以我們這些老人家,我們這些管理委員會啦!我們老鄉長啦,就去給祖師用擲杯的,用擲杯呢?擲擲擲,擲到在豐原,這七個龍銀,看要去哪裡找,現在龍銀又很少了,正龍銀很少,結果我們委員,這些老歐吉桑老菩薩,大家才跑去豐原。

豐原,就站著,人海茫茫,龍銀又這麼小而已,看要去哪裡找,正站在一間工藝品店前面,頭一抬,咦工藝品!一問他,啊我這裡有七個龍銀,有七個已經放多久了,那是祖師去把它顧著,祖師之前就顯示著,讓他會去買那個龍銀,起來放,你看這多奧妙,所以這個因緣,這也是祖師的神通力。

來給我們示現,叫我們說,還沒有修成正果的時候,我們在世間,我們要謙虛一點,要不然會去踢到鐵板,就買回來了,祖師開示說:哪一天要定正中心,正中心要這個氣,轉這個氣,轉來正中心的時候,一定要藉著神通力,祖師的神通力,那麼那天早上時間到了,結果天上現出的瑞象!

剛好那個雲呢?一條雲很漂亮的,就這樣彎過來,彎到中間,我們中間的地方,氣全在那裡,所以才將那個地方,龍銀安在那個地方,在廟的正中央,這那一天讓我們,也再深深體會到,祖師的神通力的偉大,之後就動工了,動工,我們賴老師,元然法師,他就說:師父啊師父啊!上樑要有什麼儀式嗎?

祖師祂說要一支天尺,不好了!天尺要去哪裡找?我也不曾看過,我不曾看過,天尺是什麼樣子,人家不知道,還以為是文公尺,我打電話,有一家專門收集著古物的,我們的老闆,結果拿來的是,一支文公尺,我說:這不是天尺啊!不是天尺,這是文公尺而已。

結果我們委員會老鄉長,他又去擲杯,一直擲的請示,萬項事情以杯為準,結果擲到,要去太平就能找到,到太平去問,有啦他知道啦!天尺,上面一支正正方方的,天尺,下面一隻龜,上面寫的字,寫的字和咒,我不曾看過呢?他說:那是天尺,我們這要去哪裡找,上樑要那支天尺啦!

所以一般我們廟在上樑,不然就是正祖師主神,祂來給我們指示說:要什麼樣的東西,什麼法寶來上樑的時候,以後這間廟它才會,香火興旺萬世啊!今天已經有那支天尺出來了,請在禪機山我們仙佛寺的天壇,那麼要上這支天尺上去,這就又是功夫了,一定要很多很多的程序。

這中間我們賴老師和老鄉長,他也很要緊,老師啊!什麼時候要上樑?這支天尺要怎麼用?我說:我也還不知道要怎麼用?確實我也還不知道,我們老祖,祖師沒有開示的,我也不知道,結果祖師啊!祂偉大的祖師啊!叫我說要去請到魯班公,荷葉仙師,魯班仙師,下來幫祂上樑。

你看神仙就這麼慈悲,這麼互相尊敬,互相尊敬,互相尊重,我們凡間的人,比較貢高呢?大家就說我會啦!我一手要遮天,一手拿好幾萬斤,都不對了,所以我們的清水祖師,祂就希望祂請到,要魯班仙師降靈,要來給它加持那支天尺,然後八月十五的早上,我們七點到九點中間,八點準時要上樑。

要上樑之前,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要做很多法會先祈福,那麼我們這個龍泉寺,這裡也是要做,很多過程的法會,來恭請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降靈,來立這支天尺,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藉著這個(風水易經講座)的因緣,在這裡向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報告。

邀請我們那一天,八月十五那天早上,我們遠方也好,近方也好,我們的親戚朋友,若有時間,我們來參加這個上樑的典禮,這是一種福分啊!一種福分,大眾的福分,有的人說老師啊!清水祖師,怎麼都是興遠方,我說:清水祖師,任何神都是,遠方近方都有興。

只要我們一個人,有那個心,信心,誠心,有道德心,不論祖師,還是其他的聖神,一定會幫忙保祐我們,我們大家不要懷疑,既然這麼好的因緣,除了邀請我們全國各地,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來參加以外,我們也邀請,我們當地各民意代表,我們在地方,身為民意代表。

應該就把地方,這個寺廟廟堂,看做我們每個人,我們地方精神的依歸依靠,我們的精神的主宰,清水祖師啊!所以那一天,我們來請我們廟的主任委員等等,我們能夠邀請,我們所有的有緣的地方人士,一同來這裡禮敬,來參加上樑,上樑之意,就是天德,天德,天德啊天德,叫做上樑。

我們樑,這支樑,我們就叫做臥佛,睡著的佛與天齊,以我們的德,與天齊者為上樑,所以我們厝場風水,我們蓋房子,上樑非常的重要,上樑就是我們在,提醒自己行功立德,我們的德要與天齊,那麼當下能與天齊者,只有神才有辦法與天齊,所以天齊啦。這叫做天德,上面就是福祿壽啊!

我們德與天齊者,就有福有祿有壽,福祿壽三仙老公仔標,我們廟為什麼外面有,三仙老公仔標,那福祿壽,天地人,這是人生的三寶,也是精氣神,相對,就是我們的戒定慧,戒,要定,要有智慧,我們人在世間,我們已經要戒定慧,一定要很超然,在廟的上面上去了。

戒,戒除壞習慣,定,我們不要讓壞習慣,捉弄我們,我們心要有定,我們才會有智慧,有智慧,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多聽聖賢,給我們開示所說的話,多看一些有益,我們的身和心的書的教育,尤其我們要多修行,多修心養性,多做反省,做懺悔,做檢討,然後說好話,走好路,然後我們心就定了。

心定者,有智慧就出來了,所以戒定慧,所以戒定慧,我們若看到廟的上面三仙老公仔標,我們一個福祿壽,戒定慧,天地人,天皇地皇人皇,天皇,地皇,人皇,上面那三尊,就是這三尊,那麼我今天看,我們獅子會,常青獅子會,跟我們功德會,幫忙主辦,幫忙舉辦著這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

我看到這麼多人,我們龍井一個地方,不是很寬廣,但是有這麼多人,有緣的我們的鄉親,來這裡參加我們這個講座,我很感動,剛才看我以為很小間而已,結果這麼大間的活動中心,可見我們龍井,我們龍井的文化,大家我們的心靈的提昇,都有在提昇,那麼今天我們這個講座,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時間。

請各位你們不要打瞌睡,因為我們要播出,台視也要播出,我們錄影的師兄師姐,你們若錄要注意一下,若打瞌睡的,我們就不要錄進去,不然全國的,尤其我們這個節目,美國,美國好幾個州,早上,一樣是我們的早上,一樣同步的時間,我們很多華僑,也都有在看。

大陸沿海和內陸,也都有在看,很多國家都有看到,我們早上五點半和六點的時間,我們會一一跟各位,所有我了解的,我會講給各位了解,因為藉著各位的因緣,藉著你們的慈悲,將你們的心要了解的提出疑問來,我當然在這個時間,我會講出來讓所有的,我們的觀眾能夠了解的。

共同來了解這個智慧和知識,今天我剛好請示到,我們老鄉長呢?我們的清水祖師廟的主任委員老鄉長,請示說我們龍井,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產品,說有二項產品,第一煙囪,發電的煙囪最多支,火力發電的煙囪最多支,總共有十五支,東南亞最多的,火力發電廠。

那麼我們這一點,我們若心有自私的人,我們就開始說,喔煙囪在這裡!對我龍井什麼環保,什麼身體健康都不好了,難怪我要活二百歲的,結果活九十歲就死了。有的人會用這樣,專門來做政治的訴求,不對了!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藉著這個地方,讓全國的各個地方,用這個電力,這是我們一種,非常偉大慈悲的呢?

人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道德為先,所以我常常經過這裡的時候,看這裡煙囪這麼多,我會非常讚歎著!龍井我們的鄉親,我們龍井這個領導者和各個階層,不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也好,大家對這個環保的觀念,跟道德的觀念,確實很讓人讚歎,我們全省看到很多,垃圾焚化爐,若要做的時候,打得揍得血水流不停,很多確實我們也是很同情。

但是全省這樣的地方,國家若是依評估,影響到地方最少的地方,來創造讓大家行功立德的好地方,這也是功德,也是風水啊!那也是風水,所以我們龍井這個發電廠,是我們東南亞最好的地方,也可見我們龍井鄉我們鄉民,所有的大眾的功德,可以齊天,真正與天齊,就是天德啊!

我們各位龍井鄉,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上一節介紹我們龍井,我請教我們前鄉長,龍井有什麼文化,他說沒什麼文化,有什麼特別的特產嗎?他說:沒什麼特別的特產?我說:有。除了我們有清水祖師廟,就是我們的文化,清水祖師廟是我們龍井很大的文化,後天的文化,就是我們發電廠。

發電廠也是我們後天的文化,清水祖師祂的慈悲,祂的偉大,因為祂下來凡塵,在這回SARS的時候,在發生這麼多災難的時候,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在打坐的時候,清水祖師祂來開示,祂叫我們大家平時,勤一點喝熱開水,叫我們喝熱開水,水都要煮過,SARS就不會發生了。

我們若喝水,盡量喝開水,因為我們若喝開水,會將SARS的病菌,會從裡面,從汗把它逼出來,就不會發生,我們台灣前一陣子SARS的時候,有某一間大醫院,剛好發生SARS在他的醫院,所以大家非常很驚惶,這間醫院的管理處的處長,也是我們的老信徒,煩惱這個事情!

我們警政署,我們一位郭科長,跟他是好朋友,他跟他說,我聽師父講,講這個SARS若得了,最好的方法在隔離什麼?這都是最好的方法,每一個人熱開水一直喝就好了,熱開水一直喝就好了,他就這樣,處長說這樣好,這樣我知道了,他就馬上在隔離病房等等,都準備一支讓他煮熱水的,煮熱水的,叫他一直煮一直喝。

第三天全穩定了,這間醫院就此沒有事情,很奧妙!清水祖師祂開示說:哎呀SARS的原因來,也是我們喝水不小心,SARS,要讓這個SARS,遠離我們而去,你們也是要喝熱開水就好了嘛!你吃什麼藥?那麼我印證到,我有二個弟子,他有得SARS,他不敢進去裡面隔離,問師父我怎麼辦?

我說:你快點喝熱開水,那天中午得到的感覺,喘氣喘不起來,一直喘氣,有喘像沒喘,有在喘,但是那氣,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很奇怪喔!燒,一直燒,那個燒的程度,三十六度,三十六度半,三十七度,三十七度半,一次都跳半度,那很奧妙!愈看溫度愈看愈怕,怕得一直發抖,問我要怎麼辦?

喝熱開水,老祖開示,祖師開示,熱開水一直喝,一直灌,灌到原來灌多少開水,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不知道被誰吃了,灌差不多二個小時以後,才開始會冒汗,一直灌,熱水一直喝,喝到最後就這樣好了。到最後整個就輕鬆了,就恢復起來了,所以這個SARS的問題,這就是水的問題?

那時候我們就太晚講,有龍目井清水祖師,這口井水,我們若來用SARS,應該很大的功德,現在就已經過了,我們若有時間呢?我們若方便的呢?龍目井這水現在還有沒有?還有嗎?沒有了嗎?還有,還有,我們若有呢?多少提來喝,現在我們拜託祖師快點囉!

因為現在講出來,可能很多人來提,那麼祖師給我們開示,祂的水喝不夠來講,叫我們水一定要煮開的,這是祖師給我們的妙法嘛!我們很多人把它疏忽掉,那麼為什麼這個地方,有這口龍目井呢?我第一次來這裡看的時候,啊難怪有這個龍目井!龍泉水啊!龍泉是怎樣呢?

這個地方叫做土星,我們大肚山脈屬土,土星,土星裡面放一條脈下來,化為金星,金星化了就是水星,「土生金」「金生水」啊!「金生水」所以我們這一口水,是完全真正是龍水,能夠我們喝下去的時候,能夠增智慧,這天地自然所成的地點,確實不可思議!

我來看完,一直看,我一直高興一直高興,哎確實這個天地間,確實我們龍井一個寶,龍井鄉一個寶,水的寶,法寶,法寶,所以我們老鄉長,前鄉長說,我們這裡沒有什麼文化,這廟,祖師這就是文化了啦!那麼我們在這個地方,我們要秉著,遵守著祖師的慈悲,也希望說我們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在我們龍井這個地方能夠開班。

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我們請法師賴老師,能夠這裡教各位,將很多很多的妙法,來傳給我們地方,那麼我們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一次是三年,一個禮拜,一個晚上的時間,若是各位,我們今天以後,感覺很需要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與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來這裡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的時候。

我們也非常樂意來這裡,傳授這個妙法,我們傳授一個妙法,一個禮拜,等於做一次的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我們的親,以法會我們的靈性,以法來會我們的冤親債主,和以法來會我們龍井地區的三界萬靈,所以我們上課,還有開班開課上課呢?這即是開一個小小的法會。

但是開下來,上課下來一年,一年以來,我們也是一個很大場的法會了,我們所傳的易經和風水,是與每個人生活,都息息相關啊!清水祖師,我跟祂結緣二十二年,結這個緣以後,清水祖師常常給我提醒說,水是人的生命,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所以水對人生的重要,萬生萬物的重要,這也是法啊!

像剛才我跟我們前鄉長,我說我們這裡,還有出產一個東西,就是風,我們龍井的風,是不是很大,風,那個龍井的風,這個海口風,還有清水祖師的妙法為水,這也是風水學嘛!在我們龍井風水學,若是我們能夠,利用一個時間,我們法師我們賴老師,來給各位傳授。

每個人家庭環境的風水也好,或者我們要學習易經也好,這都是好的因緣。我們希望說,今天來這裡演講以後,若有興趣的人,我們可以在我們龍泉寺,我們這裡清水祖師啊!我們可以登記,我們有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可以來上這個妙法,俗話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風水書一牛車呢?你不信,你去街上,五術的書啊!你看喔有夠多,什麼風水書一牛車喔?結果你要用的,還不到十頁,怎麼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厝的,不到十頁就夠了,那麼這十頁,你要去哪裡找到這十頁,確實不簡單,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要來傳授講解,鬼谷子學這個心法在台灣。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孫臏的師父,他所傳的一些妙法在台灣,當然這是一部分而已,一部分而已,但是對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要用,已經就非常足夠了,剩下的我們每個人,自己認真打拼,在沒有煩惱之中呢?我們智慧會出來,在沒有煩惱之中呢?我們心會安,心安呢?

人和人之間,一家我們就會和諧了啦!這是很奧妙的妙法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易經大學,到目前在全省已經八十五班八十六班了,一直在開,希望將很多妙法,傳入各個社區,因為這個法是每個人過去生,生生世世,原來就有了,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到。

喔我們有了,我們才讓我們厝場環境,我們跟我們左右鄰居的互相影響,造成我們家裡的不平安,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啊!那麼我們龍井這個地方在三十三年前,都市計畫,台中港都市計畫的時候,都市計畫的中心樁,測量,釘樁測量,工業區的開發等等,我都來這裡參與在內,參與在內。

那當時確實冷多了,正月初二就開始,穿短褲潦田裡,一條這樣田園,一直潦一直去一直測量,那個時候體會到說,喔怎麼那個時候那麼冷,現在來怎麼較暖,現在天氣感覺較暖,這就是風水的變化,環境的變化,那麼台灣很多,產物的變化,這也是風水的變化。

台灣的很多茶葉,出產茶葉的山,現在也很多,原來很好吃的,現在變成稍微氣味不相同的,這都是風水的變化,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大陸他做茶的,做茶他是非常高手的做茶的,但是呢?他回來跟我說,老師啊奇怪!大陸茶我想盡辦法做,都沒有辦法,像台灣做的茶這麼好喝,是什麼原因?

台灣第一是寶島,台灣的氣候,它那個是順很順的氣候,就是順中間一支中央山脈,南北的中央山脈,地球呢?東西,東西,所以風過,它就越過海邊過去了,它不會停留在台灣任何一個地方,這個空氣和氣候這個風,大陸呢?風一吹進去,往內陸進去,它的空氣水分,它沒有辦法像台灣這塊土地,這個氣候這麼順,這麼調和。

所以台灣的茶葉,是世界一等一的,有人去大陸買茶葉回來,說老師啊!大陸哪一個地方的茶最好喝?曾經有人送說,猴子的茶最好喝,猴子採的,剛好一間佛寺的老師父,人家送給他的,這是武夷山的猴子採的茶,喔我喝下去,那一晚心頭癢不停,蹦蹦跳好像猴子,像猴子癢不停,起起落落。

我說:奇怪!這個茶怎麼喝了心肝好像猴子,難怪說是猴子採的,我去查,喔大陸某一個地方,那裡的氣候,沒有台灣這麼好,這也是證明著,台灣的風水,風和水的調和啊!這是台灣是寶島,是這樣子呢?台灣人最純,台灣人最天真,台灣人最可愛,台灣人最沒有心機,是為什麼?

我們台灣人,風呼地就過了,煩惱噗地就過了,不管它,我們不會恨人家,不會怨人家,所以我們台灣人,這也是寶島呢?住在台灣的人呢?我們大家心非常的純良,很可愛,因為是心純良可愛,才能台灣錢淹腳目,台灣錢淹腳目,所以台灣人在做生意,和大陸人在做生意,不一樣,台灣人在做生意,是大家比較照規矩來。

去大陸,現在很多弟子,去那裡做生意,驚驚惶惶,什麼時候要被人扛走都不知道,因為什麼?地勢,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山高水深,人面鬼心,這也是風水啊!大陸你看,很多山很高,水很深,所以大陸很多人,你要跟他做生意要注意喔!山高水深,人面鬼心,你要跟他們做生意,你要很注意了!

我跟在這裡的弟子說,你們過去跟他們做生意,要很小心,雖然文字的寫一寫有效,有的時候你要很考慮呢?你若有時間去看他,看他故鄉的地方在哪裡,若故鄉在較山區,山後面很高的,前面水很深呢?你最好不要跟他做生意,那就是山高水深,人面鬼心。

我們一位弟子,他就是去那裡做紡織,做紡織他要跟一個客戶,大陸的客戶,講得滿天滿山頭,利潤很好什麼什麼的,講得很多,嗯師父有跟我說過,山高水深,人面鬼心,他說:好啦!我去你們家玩,東西提一大堆,大陸提一大堆,提得喘吁吁的,都不到台幣二千塊,他就提去了,哇那些要跟他做生意的!很高興就去看,去看。

哎唷!住在長江的旁邊,長江的旁邊,後面山很高,前面長江,水很大來說,但是很深很幽,他就不敢跟他做生意,回來問我說,師父啊!你說: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是不是真的,我說:真的啊!不然你試試看,他跟他做下去,中間來往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講到最後,契約一直改,改到最後,就是要吃我們這個弟子。

你看所以;我們若是在大陸做生意的,你們若要做生意,注意看這個風水就知道,我們去看他的厝,風水合不合,風水若好者,風水好者,他家裡會平安,家裡平安,人就不會起燥心,若不平安者會起燥心,做生意會不擇手段,他就想盡辦法,會來對我們,很無理的要求等等。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的時候,我們也是要了解到,共同要合夥投資,共同要了解到,我們住家環境,是不是沒有問題?若沒有問題,心就安了,若有問題者,因為互相不順遂,互相拖累,這也是風水呢?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剛才我從我們的一條大通路下來,有看到一間厝,路邊一間厝,我說:嗯這間厝改這樣,不錯了啦!

這以前我有來結緣過,結緣過,因為一些不順遂的事情,我說:你要怎麼改,改一改,你應該會較順遂,結果有啦!給他建議的有改啦!改一改後,嗯好像不錯,所以這幾年來,有時候雖然有遇到災難,雖然有時候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不錯。

所以我們清水祖師廟,我們要上樑的時候,我們可以去請他來,幫忙我們主持上樑,幫忙主持上樑,我們請賴老師,我們主任委員,你請他來上樑,所以清水祖師廟上樑,要選擇日選擇時,神在用的日時,跟我們人用的日時,不一樣,神在用的日時,是天意所派的來做,人在用的,我們要融入自然。

所以我們在選日,我們要有照通書,那麼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我們也會準備很多給各位,選日怎麼選日,怎麼能夠整理,怎麼不能整理,比如今年坐西向東,坐西向東的厝,我們若要入厝,我們就要很小心,尤其坐西向東的呢?我們厝若要修理,要改建,絕對不可以!

在民國八十五年的時候,剛好我們在台北,開第二屆的課,剛好我們一位弟子的姐夫,厝就是坐南向北,八十五年就是丙子年,申子辰,煞南,他後面廚房要增建,我們那弟子的姐夫,因為那個時候,稍微有賺到錢,想要增建了,我們的弟子跟他說,絕對不能動,動會怎麼樣,會死三個人,三煞,會死三個人!

他跟他說,他的姐夫說,我聽你在放屁呢?我在信那些,什麼時代了,喔什麼時代了,我在信這些,喔好!那就沒有辦法了,他,我們弟子跟我說,老師要怎麼辦?順其自然啊!順自然就好了,結果就這樣拆下去,第二天主人就昏倒了,不省人事,嘴角冒泡,送到醫院急救,驗不出病,到晚上就又醒過來了。

當第二天第三天又拆,第三天又拆,第四天就又昏倒了,昏第二次,那就是第二煞喔!又第三,又第三天就又拆,就第三次就死了,就這樣命就休了,到最後問我要怎麼辦?抬出去埋嘛!抬出去燒嘛!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都不知道,認為自己很厲害。

要違背大自然,認為我能夠戰勝大自然,這是錯誤了,這是最沒有智慧的人所講的話,所以我們會要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各位夠能學到正法,趨吉避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開這個班的,重要的目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