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3 集_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龍井鄉的各位鄉親,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所包含的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風水也包含著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不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和水,不論哪一個天國,不論哪一個天界,也都要有風有水,若沒有風沒有水者,我們不論什麼環境,萬生萬物都沒有辦法生存。

首先我們來講風,風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我們的呼吸也是風,我們的血液的循環也是風,我們的思想也是風,水者我們的血,水者我們的生命,也是我們的原動力,水也是在實踐實行,我們做人處事都是為水,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我們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也是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任你用各種的方式,來強辯說風水是迷信的時候。

那麼我們每一天,都受到風和水在庇蔭我們,我們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的時候,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說:我們確實是一個無情的人和無義的人,說起來是很嚴重喔!事實也是這樣,所以風水、風水,風和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我們眼睛張開來,我們要感恩著三個人,三個大菩薩,一個風,一個水,一個光。

這三個是我們一生,每一天要感恩的,你們想是不是真的,所以你知道,若風和水和光,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那麼我們如何來融入大自然啊!融入大自然,這是一個我們人很重要的課題啊!一個課題這就是修行了,曾經有一位修行家到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你講風水而已,那有什麼好講,風水就很簡單啊!

我佛法,我道法較深呢?我說:那道法佛法都最淺,道法誰寫的,佛法誰做的,佛學誰寫的,寫的人他也沒有離開風和水呢?你若沒有風和水,你怎麼有可能去寫這些呢?他說:嗯對!有道理喔!以前我就想說,老師你怎麼都只有講風水,講快一千集了呢?我說:確實抱歉!風水就是我們的老師,風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

我們能夠了解,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生活我們就會安定,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國家這麼多年來,我們跟外國的建交,從白人交到黑人,大國交到小國,交到我們錢要給人用時,把我們嗅看看,嗯你不是美金,不夠!人家哪裡較多要來了,你看這就是我們的外交部!

我們有時間呢?我們去看的時候,你才體會到外交部,我們向出去右邊叫做「虎邊」,我們厝的向出去右邊就是「虎邊」,「虎邊」抬頭,賓欺主,賓,外人欺負我們,向出去右邊台大,台大醫院,喔那麼多都拳頭出來,難怪一直打一直敲,打到我們幾乎要沒有國家可以邦交,最後或許自己和自己,邦交而已,沒有辦法風水的影響,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工廠,也是一樣。

曾經我們一處工廠,在大陸,他在深圳,在深圳都讓大陸,那些地方那些小小的官,欺負他找碴,無中生有,有一天回來,他說:師父、師父,我工廠很不順遂的,你有照相嗎?他說:有。我有照相回來,我說:你拿來我看看,哎唷包死的!沒有多行,是為什麼呢?

你大門,你「虎邊」做這支大門,做這麼大支要幹嘛!他說:我請大陸的先生,幫我看的,包死的,假使大陸的工廠,來這裡設呢?我若對他不好的時候,我也故意給他勘,讓他做得歪七扭八,我們這位廠商,老師我要找他理論,我說!你不要找他,你找他沒有用,自己把它移過來,整支把它拖過來,吊車把它吊過來就好了。

就真的,回去就把它換,把它吊過來,原來大門在「虎邊」,他把它吊過「龍邊」來的時候,沒有多久,開始裡面的員工較穩定,以前那些常常要來找碴,去欺負他的那些,就開始自此穩定下來,不會欺負他了,原來從三百個員工,現在已經,四千多名的員工了,繼續再擴廠,他說:老師啊!一支柱子而已,就這麼有效喔!

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門千斤厝四兩,外大門,我們在座,我相信很多人,去大陸投資的也很多,建廠的也很多,我們這本書,假使我們能夠送給,我們要送給各位,你們左右鄰居若要者,你們可以來,我們功德會來請,我們哪裡的工廠還是住家,我們依照這本書,很簡單的,我寫得很白話的。

我們可以看,我們照這樣改,這樣移的時候,自然漸漸會安定,漸漸會順遂了,曾經有一次,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要挖一口井,我請示老祖鬼谷仙師說,老祖老祖啊!我要挖這口井,井在哪裡?祂說:清水祖師在那裡,你去問祂,我說:嗯這樣看沒有看到啊!要定下去的時候,禪定下來才看到清水祖師。

祂說:門口進來,那個就有了嘛!旁邊那裡就一口了,要在哪裡,而且吃不完了,我說:老祖啊!山龍上要挖一口井,這哪有可能的事情,我就叫挖井的師傅,老闆來,我不挖,這不可能挖得到水的,我說:你就挖,錢我出嘛!若挖不到我的事情嘛!既然老祖,祖師都跟我說有井,這井可以挖這裡,而且又有水,真的我就照這樣把它挖了。

挖差不多十五尺,裡面就看到水在冒了,很奇怪喔!挖到六十四尺,下面一個石岩,又陷一個洞,水洒洒響,我去那裡十三、四年了,不曾看過水,那裡在沒水時,人家外面在缺水,我那裡水也很大,洒洒響,我在跟清水祖師說,我看我們來開一間,挖井的公司呢?你來點水井。他說:最好是不要,那各人的福分不相同,若有需要,請祂給我們指點水脈。

所以我好幾個道場,好幾個道場,包括大陸也有道場,要挖一口水井,他們大陸的人說,這個山上要挖到水,很困難,我說:不困難,在哪裡就有了,這裡出去,二公里半的地方,挖就有水脈,很大條,他們就請專家,大陸那些他們的水資局,就真的去挖了去看,喔真的有水!

挖下去,水唰唰響,很大的水,那個水用不完,你看清水祖師厲不厲害,這是給我們啟示著,諸佛菩薩祂們的偉大,跟我們說風和水,不是只在表面而已,包括地下也是風水,風水啊!曾經我和我以前的老師,師父,去竹山,去竹山,我師父說:某某人啊!這間厝出啞巴的喔!我說:怎麼有可能,我就去問,車停著,進去問這個阿婆。

阿婆阿婆跟你借一杯茶,她說:好啊!你們是哪裡來的,我們是台北的先生來玩,跟你討一杯茶,我的先生,師父,說你這一間厝會出啞巴,孩子啞巴,阿婆眼睛就愣愣的,就都說不出話來,阿婆什麼事情嗎?我三個孫子全啞巴,三個孫子全啞巴,我說:是為什麼這樣呢?

我問師父,我的師父,他說:井挖在厝後面的,正中央,撞到腦的心,腦的心,我們的腦心的時候,自然講話神經就不見了,所以會啞巴,看看厲不厲害,那井,所以各位,我們要挖井的時候,注意,我們後面中心不能挖井,我們若要挖,盡量能夠挖在「龍邊」後面,要不然旁邊,要不然前面,這都較不會危害。

曾經我們就在草屯那個時候,我剛開始在學的時候,和師父唐山先生,我跟他學地理的時候,關於井,就前面那一間厝,原來挖一口井,很大的一口在那裡,師父幫他算一算,這口井會出,眼睛瞎掉的人,因為在南方,井在南方又在「虎邊」,在「虎邊」又南方的時候,這口井出的人會傷到眼,會瞎眼的人。

我就很好奇,也下去問他,下去問,那個主人,他就聽到我在講話,竟然拿柺杖大力揮,靠近我要打我,我說:這個歐吉桑,怎麼這樣!眼睛好好的就要打我,你是來要幹什麼,要幹嘛!一直揮,我說:歐吉桑啊!不是啦我就路過而已!我不知道他眼睛看不到,眼睛好好卻看不見,拿一支柺杖在揮。

我以為他拿棍子要打我,我說:歐吉桑是怎麼了嗎?我就說你這個井不好啦!你這口井有問題啦?井喔!是什麼事情嗎?我說:井喔!我師父唐山先生來了說,這口井會出眼花的,南方又「虎邊」,所以井在那裡,會出眼花的,他說:我就是看不見,我這一口井挖完,我漸漸看不見。

我母親在裡面睡覺,也看不見,她也看不見,母親在裡面睡覺,也看不見,他的小孩,也是每個把他帶出來,喔都小博士眼睛的度數都很高,挖三年而已,不用多久,我說:歐吉桑啊!這樣喔!快點把它填掉,問我說要怎麼填啦?我說:很簡單啊!就用那個,燒一些金紙下去,一些鹽和米丟下去,把它蓋掉就好了嘛,這樣就可以了。

我說:你那裡沒有自來水嗎?有啦!挖這口井,第一要洗衣服啦,第二要澆花啦,花費有夠兇呢?我們若吃自來水,用自來水來澆花和洗衣,用不了多少,為了說要洗衣服和澆花,挖那口井,一家人幾乎全都瞎了,你看這個,封掉,經過差不多近半年,我又經過了,經過那前面的路,人家拓寬,就這樣弄掉了。

去了,歐吉桑靠在那裡,腳翹著在那裡看,看到了,說年輕人你要幹嘛!歐吉桑你看得到字了啊!咦你的聲音怎麼這麼熟悉?我那一次來幫你看,差一點被你打到的那一個啊!你看多奧妙,所以這個風水的問題?我們若不知道者,我們去傷到,我們就吃了虧,花再多錢都沒有用!

曾經我們還有一位信徒,就是他的厝在鄉下,在苗栗鄉下,我以前和邱老先生,在學道的時候,學風水的時候,邱老先生他說:張先生,那戶的人會上吊,我說:怎麼會上吊?前面一棵枯樹,門出去一棵枯樹,枯樹就歪歪曲曲這樣,上面沒有葉子,那就是上吊樹,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所以那吊樹頭,這就是說我們人向出去,人會上吊!

我就真的下去了和邱老先生,我就載著他,我停了車,我就問他說:歐吉桑啊!前面這一棵樹誰的?他說:我們的,喔你這棵樹很藝術呢?他說:不錯啦!人家很多藝術家來,都跟我說:我這棵樹的藝術很好,我說:假使人吊在上面,盪來盪去的時候,你看藝術是好還是不好?

歐吉桑眼睛睜得很大,年輕人你是在說什麼?我說:若是人吊著,盪來盪去這樣啊!他說:沒有啦!我沒有弄盪鞦韆啦,沒有啦!脖子吊著這樣子啊!歐吉桑就開始問下去了,是什麼事情,你講給我聽,我說:這就是上吊樹啊!他說:難怪我兒子和媳婦,如果吵架,只是喊著要上吊,一直喊要上吊!

兒子和媳婦吵架,三個兒子三個媳婦,只是一直喊著要上吊,是為什麼呢?他剛好向著「巽」的巽方,巽方,那棵樹的東南邊,東南方,「巽」是長女,所以會造成,女人會想要上吊,喔嚇一跳呢?我說:邱老先生,你很厲害,你怎麼這麼準,他說:這就沒有什麼,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嘛!叫他砍掉就好了嘛!

我們這個歐吉桑,他又捨不得砍,你砍掉,把它移到後面就好了,上吊那支形狀的,你把它切掉,你就可以用了,沒有關係啦老歐吉桑,好啦好啦!年輕人我聽你的話啦!我說: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喔!你要慈悲些,不要家裡這些,三長兩短發生的時候,就輸掉了,所以歐吉桑,他沒多久把它砍掉了。

還有,我們人和人之間,要好好結一個善緣,我們不要常常去結了惡緣,我那當時測量在東勢,東勢第三橫街,當時要開那條路,開不過去,因為都市計畫測量,我都做都市計畫測量啊,要開那條路開不過去,有一天我進去,叩叩叩,敲門要測量,要量裡面的範圍,要拆到哪裡?

結果一個歐吉桑,開始放狗咬我,我跑給牠追,跑給牠追,到後來我就不敢進去,事過經過十三、四年後,那個時候我在台中,我們歐吉桑二個,因為歐巴桑身體很差,就帶來要讓我收驚啦!要幹嘛,!來問事情?我說:嗯東勢第三橫街,又幾號而已,好像是那天的沒錯呢?我說:歐吉桑,你在第三橫街喔!路拆過了喔!

他說:是。我記得十幾年前,我要測量要拆這條路,我門叩叩叩,門打開,問我要做什麼?我說:要測量的時候,我被人家放狗咬的時候,不知道是哪一個,他說:我啦!歐吉桑說我啦!我放狗咬你的啦!你看相遇了吧!相遇了,歐吉桑說不好意思啦!對不起啦!

以前我不知道你啦,若知道你,我就不會咬你了啦!這歐吉桑,我說:不要緊啦!這也是結一個好善緣,結一個善緣,我感覺腦海裡,一輩子都記得,感到很好笑就對了,所以天地是圓的,終究會相遇啊!那麼我們風水若不好的時候,終究會遇到,終究會遇到。

曾經有某一個公家單位,他開一個大門,開大門,出去右邊剛好議會,議會蓋得很高,虎就抬頭了,虎抬頭!我跟他說:某某人啊!那個是院長,醫院的院長就對了,我說:院長啊!公家的嘛!你這個門開這裡不對了,他說:不會啦!這等我走的時候,別人的事情了啦!我說:阿彌陀佛喔!終究會遇到,心慈悲一點啦!

偏偏呢?又不到二個多月,就遇到了,官司就整個到來了,無中生有的事情就來了,一直來,一直砸,砸到最後,判十七年,判十七年。那個時候才又跑來找我,我說:風水輪流轉,終究會相遇啦!你不要認為說,你現在沒多久你要走了,不管它,遇到了喔!他說:要怎麼辦啦?不然要怎麼辦,去閉關嘛!

好好地去閉關,出來變成一個大仙嘛!變成一個大仙啦!我們這一位院長,老師啊不要啦!什麼方法,門換位置而已,他說:現在做下去了,不能報廢,不能報銷,要怎麼辦?走後門,老師我難道是那種人,都是在走後門,我說:是啊走後門,你走正門的時候,就都不行了。

你要走後門,走偏門就對了,走偏門出去,雖然是太平間,但是出去「龍邊」抬頭,我說:你從那裡出去一陣子,你的冤枉漸漸漸漸會平,然後你外大門,快點要換位置,或者封一個門,換從那邊那個小門出入,到最後照我的建議,才去改掉,才整個冤枉的事才結束。所以風水,我們暫時在看,沒有怎麼樣,時間到,天運會轉,天運轉者,問題就到了。

所以古聖先賢,留那麼多那麼多的妙法下來,我們現在的人,我們都沒有珍惜著,我們現在,大眾都把它疏忽了,我感到很可惜很可惜!在去年我們愛心團成立起來了,我們全省,開始將所有的,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厝場風水住家,若有什麼疑問的時候?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組立三百十八個愛心團,三百十八組,都是士、農、工、商無條件來給各位服務。

給各位服務,我們若是有問題者?我們可以給各位調整,完全免費來調整,目的就是我們都是在世間,同是天涯淪落人,所以我們大家互相關心,大家互相關懷,大家有機會,藉著風水易經的因緣,我們大家互相,繼續過去生的緣分,然後將不如法的住家風水把它改善,我們幸福就會光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