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0 集_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他說:老師坦白說,我這間房子蓋起來,我的小孩現在還在彰化,某一個派出所,等一下我還要去交保,要去拜託人家,出去就打架,不就被人打,所以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向出去的時候,我們「虎邊」你若昂頭,那個不通,你若「虎邊」昂頭的時候,你賓欺主 奴欺主,百事不順,賠錢的一大堆,賺錢的沒有我們的份。

所以我跟他說:你移,移啦!不然就拆掉,他聽到拆掉,老師,這棟我花四,五百萬,裡面裝潢三百多萬,加一加將近九百萬,沒有用啦!一條命不只九百萬,你九百億也買不到一條命,你若不相信,你去問那個,這個澳洲一個歐納西斯,他有好幾千億美金,結果命顧不住就顧不住,怎麼有用?

說有理,老師你怎麼,我看你就先生人,怎麼說話像世間事,我本來我就是世間人了,本來就都世間事,我們都生活在世間裡面,當然世間事,風水也是世間事,也是世間事,風水不是十三天地外的,那個說成這樣似有似無的那個,那種的就不負責的話,風水就是生活,我說:你快點移,改過,我問他,你馬上打電話,在拖房子的那個。

電話簿很多拖房子的,很快就來看,多少?十三萬移過去,十三萬,他才就拖就過去,十三萬解決,過去就安定下去,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人頭腦變得過,轉過這樣就不錯了,不錯,公司就較安定了,可惜我們一個人,我們若有錢,生活若安定以後,糟糕了,不知道要做什麼,抓跳蚤互咬,牽尪仔補雨傘,四處喝酒,打麻將較安心,所以神仙也難做,天公也難做,所有的人都難做,為什麼?

人一順遂以後,他不會要修行,不會要去做義工,不會要去做回饋社會的工作,不會要去念佛,不會要多多反省自己過去的,然後走正路、行正道、利益眾生,就順遂之後,就去跟人參加不知道什麼?叫做俱樂部,俱樂部,有一天來很高興,老師,謝謝你,你幫忙我,我現在很順遂了,較安定下去了,大人、小孩都平安下去了。

我就參加一個什麼俱樂部,我說:不要參加俱樂部,你來參加佛祖的俱樂部,不好嗎?他說:無聊,靜靜坐在那裡傻傻,一個像傻人,無聊,好啊!無聊,有一天你睡在床上,你就會知道,才會知道無聊,你就有聊了,五十分鐘,一個小時換一項藥,再來換一支針,做什麼?就去喝酒了,喝酒兩夫妻載著,結果在彰化大肚溪橋那裡,快要轉彎那裡,要下去地下室,地下道轉彎那裡,砰一下,撞下去了。

兩夫妻一個腳斷,一個手斷,一個頭破一個洞,那些家裡的人來跟我說,老師,你要求救、求救,我說:不然老師會夭壽喔!一般都是這樣,都求神都是這樣,媽祖婆,王爺公,帝爺公,關聖帝君,恩主公,所有的神請光光,你就求救求救,不然你們會夭壽,眾生都是這樣叫,是不是,才說給我聽,我去醫院看他。

我說:你這個有聊了,你在這裡好好念佛三個月就好了,要三個月才會好,若不相信 你試看看,結果三個月還沒好,懶得念佛,叫他要消業,我說:我們一個人,若在病的時候,佛祖跟我們開示在病的時候,就讓我們做反省懺悔的功夫,我們一個人平時有空,或是沒有空也好,我們都要做反省。

我們過去所做的,哪裡有對或是不對的,我們要去做反省,不要等到七七四十九天裡面的時候,我們才要來反省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我跟他說:你現在若要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手,腳斷的地方,腳用手壓著,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反正你現在也不用做工作,反正也沒有工作可以做了。

反正也不能走了,反正也不會四處去了,你這個時候你只有躺在這裡,哎哎喳喳而已,痛苦萬分,沒有人體會得到,因為痛苦在我們皮膚裡面,現在我腳在痠,你們知道我在腳痠嗎?你們坐到腰椎骨在痠,我也不知道你腰在痠,只有自己最清楚,他就說老師這樣有效,一定有效的,他老婆頭一塊那個頭蓋,拿起來寄,寄在別處,頭腦那個破掉了,而且只有塌塌這樣,塌塌。

眼睛就開始這個,這眼就有問題了?會尿失禁,尿會失禁,那個是有夠可憐,在醫院我去看一看他,好啦!不然這樣我就幫你加持一下,你認真念佛,你太太反正她也不會念,一個人這樣,看有像人,不像人,似有似無,我說:你自己快點念佛懺悔,照理說,若一般說是我要去幫忙你,救你,但是你得到福報以後,你一定知道要念佛要修行。

自己才覺悟,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念一個多月之後,就較安定了,漸漸好、漸漸好起來,太太漸漸好起來了,所以我們一個人順遂之後,就要修行了,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遇到不順遂,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遇到障礙,我們若遇到障礙,我們一定顛顛倒倒的人生,苦不完的,苦不完。

各位我們今天來聽這個經,聽這個道,聽這個法,我們也希望說,各位哪裡不如法的,我們自己回去自己移,移好,我們來做一些善事,做義工,去醫院做義工,這個多好,我們在座,我們前體育司,司長簡博士,簡司長的夫人,她現在就若有空,都去台大醫院去做志工。

夫人,別人難道知道說,她是司長的夫人,她照常去做志工,把屎把尿也是為病人在服務,這個就是行功立德,我們多做一些,結一個好緣,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風跟水,風就我們所想到的,水就要去做,行風水,想到的我們要去做,只要有益大眾的,我們就是風水的法則了。

另有我們家裡現在很發展,家庭的電器化,非常非常地發展,我們腳尾絕對不可以有電視機,現在我們請問各位,誰你家的腳尾有電視機的,有嗎?要看較方便,要注意!你腳尾有電視機,最後尤其是女人,我們會卵巢長瘤,子宮長瘤,要注意!在兩個月前,我去南部某一間食品公司,他做的禮品全省一等一的。

我去到他家,他要我去看他家,看工廠,買新土地,我去房間看,哎喲!某某人,這個誰在睡,他說:我太太在睡,子宮長瘤,快點移旁邊,老師 你不早點來,怎麼樣?三個月前子宮卵巢全拿掉了,現在人很虛的,我說:快點移走,你身體較健康,這個是為什麼?腳尾,我們男人的腳尾,你若有那個電視機的時候,注意腸子長瘤。

我們沒有子宮 沒有卵巢,但是我們腸子會長瘤,那個因為放射線,若小孩的腳尾,你若電視機,小孩最後眼睛傷到以外,小孩開始懶得讀書,書皮讀到灰心,你們相信嗎?書皮讀到灰心,不願讀,心很煩叫作煩心,讀到不要讀的灰心,不是書皮讀到裡面進去,不是喔!沒有那麼乖,書皮讀到書心,不是這樣,讀到不願讀了,這個很多問題遇到。

另有我們現在家庭,廚房電器化,我們瓦斯爐這裡開,後面這裡,我們就靠到冰箱,冰箱跟瓦斯爐相對,第一人若有年輕媳婦,一定會流產,若沒有出來,小孩生出來會變蒙古大夫,蒙古,蒙古的大夫,那是什麼?唐氏症,我們有印證到,好幾個就是這樣,若沒有就流產,沒有流產就變唐氏症,那個小孩走到哪裡都一樣,樣子都一樣。

再來我們女人煮飯的人,腰椎骨,腎臟會萎縮,腎臟會萎縮,這個要注意,因為我們冰箱打開,冰箱沒有完全密封,我們在煮菜 炒菜的時候,我們的毛細孔就打開,毛細孔打開,尤其脊椎骨,我們脊椎骨的氣會這樣循環,會循環,我們人的氣,脊椎骨氣若不循環,一個人就很快就要再見,就開始身體漸漸壞下去了。

所以我們在向這個拼命煮,後面冰箱,這個最後的結果,腎臟漸漸萎縮,腰椎骨漸漸痠,兩隻腳會麻會痠,你若移旁邊就好了,後來就是會咳,會咳,台南一位我們台灣大善人,一個大善人,大善人,他就是侯家的大善人,他的孫子,這些孫子,我一次去紐西蘭,去那裡演講的時候,說到說瓦斯爐跟灶,相對的時候,女人氣管不好,很容易咳嗽。

他才想我媽媽咳十二年,他就買冰箱給他媽媽用,鄉下用十二年,剛好咳十二年,藥吃沒有效,我回來,去紐西蘭就回來的時候,就他也又過沒幾天回來,回來把他媽媽那個瓦斯爐和這個冰箱,把冰箱移旁邊去,再第三天他媽媽咳嗽好了,他就開始很感恩,非常高興,那時候還找不到我,他很高興的就對。

那麼他自己發一個願,他說:我只有也要去幫人看,我若看庄裡所有若冰箱,對到灶位的時候,對到瓦斯爐,他都幫他移旁邊,大家咳都好了,他只有這項功德就做多少了,只有一項就功德,看多少功德,所以他在四年前,三年多,將近四年了,因為祖厝的問題還沒圓滿,還沒結束,過去都是有錢,做很多善事。

台灣早產兒一個基金會要很多錢,這個大善人一次二十億,把它撥進去,成立基金會,救度這一些可憐的小孩,所以每一個人會成就,他以後一定,做很多很多的功德,好事啊!社會公益,我們這位大善人愈做愈順遂,那我跟他說:你這個祖厝門不對,哪裡不對,你的門要換哪裡,換出去,我們門出去要「龍邊」高,出去左邊,看出去,左邊龍高。

龍高有貴,有智慧又有情,我們若向出去,外面「虎邊」昂頭,無情無義無貴,又容易花錢,容易敗家產的事情都會發生,所以我們出去向出去很重要,那麼原來的地方門開錯,我說:要改過,改過之後,結果這回我們的,他們過去不曾有民意代表,不曾有議員,不曾有出立法委員,結果這任出一個立法委員,侯家還有一個議員,可以更服務社會啊!

所以風水的問題?就居住的問題?住家的問題?也是我們生存的大道場,我們若是各位啊!我們家裡面,我們若有冰箱向到灶,快點把冰箱移旁邊就好,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帶他老婆來,老婆來,他就去我們大凡寺,我們全省有很多道場了,南投福龜仙佛寺,台中道場,高雄道場,后里三寶寺,新竹大凡寺,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這麼多道場,常常有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感恩老祖的妙法,那麼這兩位老人家,都八十歲以上了,有一天帶去大凡寺,那時候說謝謝!謝謝!謝謝什麼?我謝謝什麼?他說:感謝,我頭暈目眩四年,兩老都因為兩老在家裡,兩個就小孩都出去了,兩老就都搞東搞西煮吃的,每次煮吃的,煮一餐飯下來,頭暈目眩,搞一大圈。

有一天他早上起來,早上一定起來看,我們這個節目,說到說我們灶,瓦斯爐在煮飯的時候,上面我們的樑若壓到頭心,頭暈目眩,他才看到,我就是這樣,兩老說抱著哭,兩老在這裡就磨四年多,所以他快點把灶,再搬進來裡面,痊癒了,所以各位,我們增建、違章也好,增建也好,我們往往很多人,把灶位放在外面,上面是樑,或是瓦斯爐在煮的時候,樑壓著,那個也女人頭暈目眩,頭心痛。

若壓到我們人在煮飯的地方,我們頭暈目眩,那麼還有我們若要增建,增建後面再蓋出去,有的說叫作違章,我是說不是違章,增建有需要增加再建築的,叫作增建,結果出去,瓦斯爐都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你想看看,你家的瓦斯爐放在後面,有放在我們的,化糞池上面的嗎?你們想看看,若有速速換地方。

那個腸胃會漸漸不好,上面吃下面拉,腸胃漸漸不好,裡面腸子所那個,你若有去驗的時候,腸子裡面好像鋸子,鋸子這樣,尖尖角角,都會那種的病出來,所以我們的灶,我們不要放在化糞池上面,化糞池上面,這個要很注意,或者說我們那個灶位,你不要在煮的時候,上面剛好馬桶,上面馬桶,咚一下下來。

咚一下下來那個,你在那裡煮也是不平安,大家吃一吃,吃到像猴子,瘦瘦不會胖,這個就是什麼,這個我們灶位,我們放錯的時候也會影響,還有;尤其我們的灶位,灶的下面,灶的下面,假使我們灶在上面,一樓,一樓若是有人睡的時候,若有人睡,老人家睡,老人家開始皮膚會不好,老人家開始會心狂火熱,心,心臟會無力。

老人家睡在那裡,最後會呶呶念,本來老人家呶呶念是正常,那個一定的,我老說不定也會呶呶念,還不知道,但是我們現在遇到,一定自己不知道,神魂顛倒,我們下面,下面床這裡,上面灶在那裡煮,那個就傷到了,或者我們下面灶,我們上面在那裡,床排在那裡睡。

排在那裡睡的時候,最後若年輕小孩,家裡面待不住,精神開始阿達,神經病就到了,皮膚一直癢,從裡面出來的像猴子,你不就像猴子,就猴子身體一直抓,這種的也是,就是我們房子的灶的問題?還有灶,沒有文昌,老師你看我家的文昌位,在哪裡,文昌位,每一家家家戶戶都有文昌位,就是認真讀書那個地方,就是文昌位。

但是我們灶位若放不對,會傷文昌,我們一間房子的後面的正中央,一間房子後面的正中央,假使我們瓦斯爐都放在那裡,在煮飯的時候,在那裡煮火,在那裡切的時候,那個就會傷到文昌,小孩在讀書,讀讀讀,讀到最後記不到,這個也是會很多很多發生,會這樣來,那就是傷文昌。

反正我們若灶,盡量不要放在房子裡面的,後面的正中央,那個文昌我們就不會去傷到了,也有我們有的人瓦斯爐,瓦斯爐你在煮的時候,門打開,剛好瓦斯爐和廁所門開,剛好這邊在煮,那邊剛好馬桶,這種的也是傷文昌和傷財庫,傷財又傷庫,庫就是福,福就是我們的平安。

各位不要忽略了,我們家的瓦斯爐,我常常跟我們全省,所有的我們做家具、廚具的,十方善信大德,我說你們瓦斯爐,我書裡面有寫,很詳細的,你們照這樣去幫別人做,你們就功德了,所以我一位弟子,他專門在做瓦斯爐的,在台中縣海縣在沙鹿那裡,在那裡,他自從學這個道以後,人家跟他買瓦斯爐,我幫你送來。

要安哪裡順便跟你說,他順便跟他說,你原來灶位瓦斯爐在這裡,不對,要安怎麼樣?他就順便,結果海外線的他安瓦斯爐,他的生意最好,讓他安到又平安,所以我們行行出狀元,行行的事業都可以利益人天,行行的事業,都可以做行功立德,所以瓦斯爐我們自己在放,我們也要很注意!

尤其我說你們瓦斯爐在煮,牆壁後面,你絕對不要洗衣機、脫水機,在那裡轉,你若那裡在轉,那裡在煮,那裡在轉的時候,不用怕你後面,像揹好幾斗米一樣,腰痠骨痛,腰痠骨痛,脖子痠,那個就是什麼,就是我們瓦斯爐這裡在煮,後面就是洗衣機,後面那個洗衣機或是脫水機,或是馬達,那個都會影響一家的平安。

若是我們若不平安,要念佛,哪有可能,阿就阿來不及了,還阿彌陀佛,我們若難過,哎喲!彌陀佛卻忘記念,我們說阿彌陀佛,你若念四字有功德,結果你只有念一字而已,沒有功德,又哎哎喳喳,那個什麼,我們家裡若不平安的時候,哪有可能去修行,不可能的事情。

這個是什麼,我們鬼谷仙師為一大因緣,風水的因緣,和配合到本師釋迦牟尼佛,為了跟人,所有的人說,跟眾生說人一大事是什麼,生和死為一大事,生起煩惱,要死掉煩惱,不簡單,煩惱生起來,你要去把它滅掉是不簡單,不簡單,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太太兩隻腳腳底,看起來有夠恐怖。

腳底都是去踩到,那個鐵板燒這樣,難過十幾年,這樣所有藥在擦,擦沒有效,藥吃沒有效,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人問到沒有人,有佛問到沒有佛,有仙問到沒有仙,有一天就來到,我當時在台中,我跟他說:某某人,我卜卦卜看看,易經卜看看,吃藥沒有效,什麼找不到,一定有原因,可以找出這個問題?

除了佛,鬼谷仙師,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了解到,我們的因因果果的病因以外,一個最大的妙法,易經,易經,那麼易經用卦,卜卦出來,你床位腳尾有火爐,他才哎喲,真的,老師,我腳睡的地方,床位,腳剛好碰到牆,腳碰到牆,後面比如一片,我們一片這個牆壁在這裡,牆壁在這裡,我們床位向這樣。

結果這邊就是瓦斯爐,瓦斯爐,她在那裡在煮飯的瓦斯爐,結果兩隻腳,太太的腳剛好踩上去,剛好踩到風火輪,太子爺的風火輪,我們車業,汽車業,機車業,我們車行業的,你們所賣的那個輪,那個也是風火輪,結果踩到風火輪啊!我說:難怪你的腳會起水泡,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的夫人非常高興,不能走,被她老公推多久。

回去床位移位,那個灶在那裡沒得移,床睡別間,去睡別間,哪有多久,就不到一個月,腳好了,好溜溜了,所以這個用易經也能夠找到,我們要找的答案,我現在才全省四處,在開這個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全省來招生,將這些妙法要傳給大眾,我們蘆洲由我們蘇文裕,蘇講師。

蘇講師他來這裡,負責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有緣的人,我說你還要開第二班,第三班 第四班一直開下去,有緣的,妙法傳世間,無論一時,生生世世我們都要,為了這個解決眾生的愚痴,解決眾生的煩惱,我們要發這個願,弘法利生,生生世世,那麼相對我們傳這個法,最大的重點,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幫助他人,這是我們這個法門,和一般法門最不一樣的地方,很多法門,我要顧好,我大賺錢,不管你家的死還是活,想盡辦法,來,你做這個風水會大賺,會大抽,結果一點功德都沒有做,哪有效!那個變搶,搶來,犯因果,你就還要還,要還,要還,還不完,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第一遵守因果,第二行功立德,第三了解一切的法,我們不會被一切法,把我們綁住了,了解一切的法,我們不會被一切的法,捉弄我們,好像剛才說,我們電冰箱對瓦斯爐,對灶位的時候,家裡所發生的不安的現象,尤其我們家裡冰箱,又對到瓦斯爐的時候,還有一項很大的問題?

小孩支氣管,支氣管炎,鼻孔會倒流,鼻,那個鼻涕會倒流,倒流卡住,扁朓腺,動不動就容易感冒,容易發燒,最後眼眶黑黑,眼眶黑黑,記憶力不好,記憶力不好的時候,完蛋了,你若讀書,老師有教,他有看,有進去,但是電腦輸出程式故障,他在考試就記不起來,寫不起來,這是一定的道理都會發生。

若是我們若不知道,我們去犯到這些煩惱的時候,是不是很冤枉的,你就所有的醫院,你找到喘吁吁,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台中,他是耳鼻咽喉科的醫生,太太早上起來一直哈啾,流鼻水一直打噴嚏,打到這樣,一包衛生紙用光光的時候,躺在那裡,躺到軟趴趴,之後才去買菜,回來就快中午了,手腳直發抖,小孩也是鼻子有問題?

有一天他的朋友跟他介紹,來找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冰箱不要對瓦斯爐,若這樣,全家鼻子都會出問題?他說:對啊!我很不好意思,早上我自己咳成這樣,打噴嚏成這樣,還要當人家醫生,我老公都別人看有效,只有我的看沒有效,和我這些小孩看沒有效。

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別人說的,那個自己當醫生,自己的兒子醫不好,我說:不是這樣,不是這樣,你冰箱快點移開,移走就好了,那麼我們冰箱向出去,我們冰箱或是灶向出去,灶向出去,冰箱門開一下,碰一下,雖然沒有直對,在旁邊,那個門搧一下,氣搧到這個灶位來,也是鼻子有問題?蝦龜,氣喘,氣喘,蝦龜喘,這個也是會遇到。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處處是陷阱,你們知道嗎?處處是陷阱,我們的處處陷阱,我們若自己不注意,我們去潦下去,去被夾子夾到的時候,哎哎嘖嘖啊!因為這樣造成我們,很多的遺憾,造成我們一輩子的遺憾,造成我們一輩子很多很多,自己沒辦法原諒自己,也沒辦法被人原諒的糊塗事。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易經跟風水的妙法,我們就遵照天意,將正法來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去把握,這個把握起來,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最大的福報和修行的果,若是我們不知道去把握,這個這麼好的因緣的時候,難免時間若過去,我們怨嘆的事情也很多,也很多。

因為我學易經,自己茫茫渺渺,這樣撞撞撞,我研究八年才被我悟到,讓我悟到之後,我發願決定要,將這些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若是有緣的人,我們就好好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若是因緣還沒成熟的人,我們說給各位了解,我們很多書,我們這裡也還有很多書,我們也可以送給大家。

若是你們有其它經書,你們有時間,我們歡迎大家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這裡有住址,有住址,我們大安寺那裡來請,或者各地全國全省,我們分道場都有很好的法寶,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妙法出世間是有時有陣,鬼谷子祂的妙法幾千年來,祂也是又來台灣第一次,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

早上我去參加我自己的師父,李蜀渝,李公蜀渝他的風水,玄空大師涅槃成佛去了,成道了,他的公祭,心裡存著一個感恩以外,我自己對自己的發一個願力,也是要更加努力,來將各種的妙法,來傳給地球上任何一位有緣的人,這個才對得起我的師父,我的師父李公,他是大陸四川的人。

他傳一個玄空學過來台灣,傳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沒有好好再把它弘揚,我們會對不起我們的祖師,祖師傳下來所有的妙法,我們要知道這個把握機會,我們要好好的來學,能夠把它接收起來,然後幫助我們子子孫孫,我們將一本書留下來,勝過我們留一甲園,一甲地的田園給子孫。

我們一個妙法我們學到,勝過你傳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那麼多給我們子孫,所以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妙法是真真正正,我們心靈世界,最大的這個寶物,也是我們心靈,我們生命最重要,最殊勝的寶物,只有我們從好好一個妙法,我們去學習以後,我們會得到很多快樂和幸福的明天和後天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不離行、住、坐、臥。行、住、坐、臥剛才我站起來,上節站起來的時候是行,法還沒有安定,住,住在哪裡?我們的心還沒有住,對法的認識還沒有正確,將法,妙法放在我們的心裡面,還沒有住,坐,坐好到這個時候來,人生的過程也是行、住、坐、臥,臥就是我們自自在在的心安了。

我們很多因為事業的不順遂,厝場風水不對,坐,坐不住,直跳腳,七上八下,這種的現象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曾經我去看一間,我們的信徒的房子,信徒的房子,我看一看說老菩薩,你這些孫子是有夠活潑的,老師怎麼說?對啊!活潑,你叫他坐著就要他的命一樣。

說對!跳來跳去,坐不住,他說:是什麼原因?你坐不對位置了,你書桌,這裡門剛好進來,門進來,我們坐這裡的時候,等一下別人會進來,你一直看,心裡你就不穩了,坐不住啊!小朋友你有這樣嗎?有喔!或是這邊過來,這邊過來都是,或者後面,我們坐著後面剛好門。

後面剛好門進來的時候,我們小朋友走一走,等一下不知道有人會來嗎?誰會跟我搗蛋嗎?我們就會嚇到了,坐,坐不住,這是行、住、坐、臥,我們辦公廳座位也一樣,我們有一間全國很有名,某大學的總務長,是我們的信徒,余博士他因為學校讓他當總務長,很忙,校長聘請他當總務長,最後煩成這樣,辭也辭不掉,別人做,做不來。

他辭不掉,因為他的人很正的,很直的,容易得罪別人,他就自己想說,我桌子來坐門沖,門出去剛好對面剛好巷沖,很長的來沖進來,他想說沖掉,他就想說這樣就不用做了,可以辭掉,全心做教授,我說:余博士,你這樣你會把命沖掉,你會把命沖掉,你會高血壓,他說:我就是高血壓,口袋藥拿出來給我看。

我說:你不要,人能夠做是福,我跟他說,我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諸佛菩薩,我要求我要求沒有什麼,我要求四項而已,我希望這四項寶也送給你們,第一會吃,我求佛祖讓我能吃,第二讓我能做,第三做死,第四不要病死,這四項送給你們,你們要嗎?這個最好而已,真的!沒有什麼比那個更好。

你若再多財產,在醫院大管小管,若打針,現在較發達了,打到那裡三國歸一統,一次五支針打下去,一管流到裡面,你再多財產,你也花不到,一顆花生也沒辦法嚼,現在我們台北縣警察局,一個副局長,張副局長,叫作張某某,也是我的弟子,以前在台中縣這個烏日分局,他當分局長的時候。

烏日分局很多案這樣都膠著,無中生有,感覺奇奇怪怪案有夠多,有夠不平安,有一天因為我們高速公路,我們交通科的科長陳科長,陳某某科長也我的弟子,他就帶去仙佛寺,他說:師父啊!我很不順的,我說:好啊!我來看,結果辦公廳就是太大間,新蓋的大間,他桌子乾脆放到接近中間,就對了,後面較寬,後面較寬。

後面較寬,你就像打陀螺,你在打陀螺,什麼案都不會破,他說:對啊!我什麼案都不會破,最後退到後面,四平八穩,後面要有靠,後面不能讓人走來走去,後面不能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你會不安,所以你移退後去,第二天而已,一件一件漸漸破,真的漸漸升,升到我們台北縣那個警察局副局長。

這是桌子的,很簡單,我們明天有一位我們的警界,很高的署長要上任,他在花蓮的時候,因為有因緣,大家結緣,我就去替他看,後面也留很寬,辦公廳就寬,所有的工友做什麼,都在後面在出入拿東西,我說:局長你退後,後面東西拿開,不能讓人走來走去,後面會走來走去的,一種人可以坐,什麼?外務員的位,後面不可以靠壁,外務員的。

外務員的,你們若有做外務的那些員工,你們不要讓他靠壁,靠壁,他出去做的生意會很累,那麼後面要有人會出入,主管後面不能有人出入,坐著四平八穩,所以我們這個署長,明天要上任了,那個之後就這樣安定了,整個花蓮的這個治安,就這樣穩定,四平八穩。

我們公司董事長,我們當老闆的,你們都有自己有公司,有店,店我們在坐,我們要記住,牆壁若這樣,你不要去,牆壁,那邊靠在牆壁,我們在做的生意難做很多,大家結的緣較不會深緣,很奇怪的事情,不可思議,一種力量,沒辦法用嘴去說的,也沒辦法形容的,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了。

我們若是說我牆壁這樣,這間房子這樣,牆壁這樣,我桌子可以坐這樣,我都坐這樣,這裡出入這樣就好了,這邊有壁,我們這邊有壁,我們坐這樣,我們換這樣出入,好得很,這是生財之道,廣結善緣之道,我們在做生意絕對沒有罪過,做生意就是修行,就是功德,我們不要聽一些修行人,你們賺那個臭錢,你們賺那個怎麼樣,你們就不要賺錢,不要做生意。

像我們這樣修行不是很好,廢話!若沒有這些辛辛苦苦,傻做的人,你們廟裡,你們要修行,你哪有在那裡一直叩鏘叩鏘,有得吃,是不是這樣,很多錯誤的觀念,我們做事業就是修行了,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祂來到世間,為了眾生生死之門,有的生起說我是不是這樣,不能得道,不能成聖,不能成神,生起煩惱。

要讓我們斷掉煩惱,死掉這個煩惱的時候,要怎麼死掉,結果佛祖悟到八條路,八正道,第一正確的見解,第二正確的思維,第三正確的說話,第四正確的事業,第五正確的知足正命,第六正確的慈悲,慈悲,第七,第六個正確的慈悲,就是什麼呢?正命,正命,再來正確的孝道,正確的盡孝,孝道,最後正確的禪定,所以只有正確的事業,正業就是修行了,

各位我們都在世間來認真做工作,認真將我們的最好的產品,讓人用得心安理得,安安心心,我們來做我們的事業,這個就是最大的修行,就是菩薩了,哪有什麼,我就什麼才是修行,若沒有正確的事業,我們在世間都受人的恩惠,我們沒有做回饋別人,我們就不是修行了,所以風水不離修行,修行不離風水,這個是我們今天,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