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1 集_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我們蘆洲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都在修行,修行,修正我們偏差過去的想法,然後依照正法來走,所以世間的修行,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自古以來,佛陀跟我們說,末法時期修成正果的,都在家的人修成正果的最多,這是一個千真萬確,因為佛祖跟我們說到,能夠成佛的八條路,其中的一條路,就是正確的事業,做正確的工作,說正確的話,走正確的路,做正確的善事,這是我們所說的正業。

若是一個人,我們一直維持著,正確的事業,努力去做的時候,我們也會成佛,能夠成道,不一定說我一定要去,把老婆 小孩放掉,把老公放掉,我去道場去廟裡那裡,去叩叩叩叩叩鏘,這樣就會修成正果,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是我們在世間的業,還沒完整,還沒圓滿的時候,你跑到哪裡修行,你都坐不住。

所以行 住 坐 臥,你睡也睡不安了嘛!跑來跑去,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停,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坐,不然坐著就心不安,心不安,你就睡不著,精神就分散,精神就散掉了,就茫茫渺渺,我們在世間沒有去履行,人跟人中間的誠跟信的時候,我們一直跑來跑去,我們要去求道 要成道,叫作隔河望金啊!我們易經的卦,易經卦,就是說我們大部份的人,的世間的很多修行,我們若沒有悟到,變成風澤中孚。

風澤中孚的卦,風澤中孚的卦,初爻動,就是我們誠信沒有做好,結果四處跑變風水渙,風水渙,渙就渙散,隔河望金,隔河望金,到最後現在在這裡,我們要望過關渡那邊有金子,我們若沒有一艘船,沒有路,我們也不可能過,哪有可能,是不是這樣?

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你不用去想說要找多遠的路,我們自己本身,本身我們腳踩的地方,正業,正確的事業,我們做好,大家都成佛,大家都成道,這是一個佛祖,替我們開的一條路,而且替我們開一條路,讓我們斷掉生死的煩惱,所以我們大家來到世間,我們這段中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所走的路,所修的路,所遇到的問題,都是我們的老師。

若是我們可以說,會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得到和諧,社會會和諧,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唐山過台灣,我們的祖先唐山過台灣,當時非常荒蕪,非常荒廢的時候,我們來打拼,建設到這個程度來,那尤其我們蘆洲二三十年前,這裡就全田,水進來要耕種很困難,國家政府的建設到現在,讓我們這麼繁榮 繁華,我們經得起讓這塊土地,我們的家業再放掉嗎?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感恩這塊土地,所有大眾過去幾十年來,幾百年來,我們大家的打拼,所給我們的,我們所打拼的成果,我們要珍惜,我們若是不會珍惜者,我們枉費我們今天在這裡,大家拼得要死,所以各位!這個也是叫作正業,叫作知恩 感恩 報恩啊!知恩 感恩 報恩,所以易經的妙法,在跟我們開示,當我們思想,想法有煩惱的時候,你要如何能夠,將煩惱化於無形,如何能夠將煩惱把它消失掉,這是我們最大的課題。

所以當今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唯一一個妙法,易經可以幫忙我們,很大很大的這個煩惱的消失,佛祖跟我們說正業,我們要知恩,我今天從台中來,來到這個地方經過多少土地,多少人的土地,無條件奉獻給我們大家,共同來使用,高速公路不是說我繳四十塊,就解決了,這中間經過多少人的土地,讓我們經過,我們要知道知恩,這個就是正業,然後所有你經過,我們要用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嘴,我們的意念來做維持社會,的這個道德的工作,所以這個也是修行。

我們有一個腳踩修行的地方,立足就是了,腳踩的地方就是立足的地方,就是修行的了,但是我們很多家庭很多環境,你進到家裡面站不住,站不住,沒有一個站,腳踩的地方,你家要多順遂,不可能的事情,就是沒有立足之地,即是風水不如法,風水不調和。

我曾經過我們的內湖,一位我們的信徒的家,結果我進去家裡面,我找不到地方可以踩,要過用跳的,用跳的,地板滑滑,我很怕跳了摔倒,你看 多懶惰,做太太的懶得撿,東西回來就丟,那裡丟,我上去到樓上這樣,這樣慢慢繞 慢慢繞,衣服踩著又不是,你家都在練這個腳力 功夫,練這個腳力的功夫,這樣跳來跳去都有辦法,我說你這個怎麼會順?

回來腳都沒有立足的地方了,這個你家要說什麼風水,什麼向都不用說,裡面,家裡面若乾淨者,家裡平安,家裡面若不乾淨者,家裡不平安,要出去做什麼,不可能,那麼相對,家裡面就是我們的五臟六腑,五臟六腑,我們家裡面,身體裡面,我們若一些亂七八糟,的骯髒,兩種的骯髒,第一種,就是我們胡亂吃的骯髒,第二種我們的思想的骯髒,不會要知恩,不會要感恩 要報恩,思想的骯髒,造成我們百事不順,才來怪天怪地怪爸爸,尤其又在怪政府,很不合理。

政府是我們大家都有股東,兩千三百萬人的股東,的大公司,是不是這樣?那麼每個人家庭小公司,我們要自己要顧,要顧 要去珍惜,環境要去整理,我們要從知恩 感恩 報恩,來做起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心靈都是健康的,立足之地在我們的心念,善念之中,知恩 感恩 報恩的善念之中,立足之地,屋前屋後我們一定要乾淨,屋後若不乾淨者,小孩無智慧,屋前不乾淨,亂七八糟,出門就不順遂,一定的,做生意就不順遂。

我曾經去看一間公司,工廠,我說你某某人,你這個公司出去怎麼會順遂?對啊!就這樣很不順遂,不知道什麼原因?不知道有什麼?陰的卡著,看到鬼,陰的卡著,心裡有鬼,你屋前這麼骯髒,打掃乾淨,很煩,做沒有生意,我們都沒精神打掃,因果循環,屋前沒有精神可以打掃,你對外就不順遂,不順遂,你就自然你就愈懶惰,爽快打掃一下,工錢花兩天 三天的錢,請人做。

結果真的聽我的話,打掃完,過一陣子來,眉開眼笑了,搖頭搖尾,搖頭,搖頭搖尾,我們只有搖頭而已,我們沒有尾巴,但是搖頭搖尾,我說你怎麼那麼高興?老師啊!謝謝!我這幾天每次出去,生意都做有了,我跟你說要打掃,他說對啊!我哪知道!別人說我房子有陰的,看到鬼,有陰的,家裡面骯髒,屋前屋後屋中間,骯髒就是陰,穢氣就是鬼,我們的消極就是鬼,就是陰,我們的壞想法 壞念頭,就是鬼,就是地獄。

所以我們這是風水,立足之地,進來要有得坐,我們辦公廳,我們的客桌,各位!我們生意若要做順遂,把客桌打掃乾乾淨淨,每天起來都擦,你一邊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擦它,一面念佛,我跟你說,你這樣在擦的時候,財神爺會來,諸佛菩薩會來,眾神會來,眾神會來,你生意就來了,有的那個這個客人那個位置,沙發那個位子,就衣服也在丟。

我去南部看一間幼稚園,前天才去而已,我去董事長或是園長,老闆的辦公廳,兩三張沙發,一下子放小孩的衣服,尿布什麼放著,我找一個位子都沒有得坐,我跟他說老闆,假使我財神爺的時候,我馬上出去了,我沒有立足之地,我無處坐,你賺錢要怎麼賺?不可能的事情,只有在那裡問神,先問心,問自己的心先問。

所以我們基督教信耶穌,可以得永生,千真萬確,耶穌是誰?是我們的心,你看耶穌釘在十字架這樣看,看我們的心,佛祖,我們的佛,合掌合起來也十,也是心,這樣,這樣也是心,所以萬項事情都是心,那麼我們這個幼稚園的,我說你這個有夠懶惰,我就在懶惰,你還比我更要懶惰,糟糕,缺德 缺德,所以這個老闆很不好意思,他說好啦!我再整理,老師!要整理不整理,你家的事情,跟我是無關,你要順遂,你就家裡面掃一掃。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我去他家,乾淨成這樣,桌子也是每項都乾淨,我說阿彌陀佛,財神爺有的祂一忙,身體來全汗,臭呼呼,哩哩啦啦,有的像濟公穿的,祂來卻不敢坐,這麼乾淨,每項弄得這麼乾淨,每項那麼乾淨的時候,沒人敢坐,說對!我這些朋友都叫很久坐下,他才坐下,朋友來,他又擦一擦,請坐,擦一擦就是先趕客人,又坐下去,我跟你說,他坐不下去了

我們平時早上擦乾乾淨淨,客人來坐著,財神爺就坐得住了,你不要等到客人來又擦,擦成這樣,我去的時候,布也拿著一直擦,我說好啦!我的屁股幫你擦就乾淨了,他才這樣喔!我說你這樣生意,潔癖,做不了生意,他說對啊!我老婆就潔癖,一些客人來看到我老婆這樣,以後都不敢來。

我說你有夠沒有良心的人,你老婆幫你弄這樣,弄得這麼乾淨,你也稍微讚歎你老婆一下,結果你去怪你老婆,說不是啦!我就不會說,我說太太你改天,每天早上打掃就好了,中午掃一下,這樣客人來,你就不要再擦椅子,你看看,你若去別人家,椅子先擦,看人擦一下,你才下去坐,你坐得住嗎?非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這就是我們家裡面,這個也是風水,所以風水 風水,生活即是風水。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他就也是我去讓他請吃飯,請吃飯,太太也是很有禮,兩夫妻很有禮,有禮的程度,你們沒想到的,他就鍋子,灶裡面洗,在那裡嘁嘁叩叩,這樣叩敲,這樣敲 這樣鏘,鏘成這樣,我在想到底,你到底情不情願請我吃飯,我心裡在想,那我們的信徒師兄,他說老師,我太太最高興的,就是鍋子鏗鏗鏘鏘,表示說有真真正正要煮好菜,好料的給你吃,我幸好剛說,我才這麼誠意,不然我心裡,我也非常不好意思,這個也是風水。

所以生活,生活是不簡單生活,要生 一定要活,活用,要活用,要活力要活用,活用不是說只有一個,只是死訣的而已,睡,行 住 坐 臥,睡不簡單,一個人一覺到天亮是不簡單,早上我一個弟子,師父啊!你今天要來,我很高興,我到天亮都沒有睡,我今天天亮我也沒有睡,晚上有睡,天亮就沒有睡了,他說天亮沒有睡,你要睡著,高興的睡,煩惱也會睡,或是煩惱都不能睡的較多。

我們要練到說煩惱一個度,睡一個度是不簡單,大部份都是煩惱,在陪伴我們的睡,煩惱陪我入夢鄉,煩惱陪伴我入夢鄉,十三天地外的,清醒起來,我昨晚作夢跟天公一起吃飯,那裡又有生魚片,那個從日本海釣起來,什麼旗魚,那就是空思妄想,那就是床位一定睡錯,才會空思妄想的睡,我們人在睡,床位好像我們的原來大哥大,大哥大那個充電器就是床,知道嗎?

我們床在睡的位子,我們記住,我們若睡起來的時候,這邊門來沖頭,門沖頭的時候,偏頭痛,脖子痠,高血壓,若沖這邊,這邊,這邊痠,這邊漸漸無力,沖這邊,這邊痠,這邊痛無力,床位,我們床位,現在很多人後面剛好廁所,我們床剛好廁所,廁所,我們頭睡那裡,高血壓,都漲停板,降不下來,那個要注意,睡起來,很累的,我們的床位睡,我們旁邊靠在浴室這片牆,睡起來懶散,左邊睡的起來,靠在雖然是龍邊,但是你靠到廁所的牆,你起來也懶散。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去看他,我說你的小孩有夠好睡,一覺到天亮,天亮早上起床,讀書又要人載,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知道啊!怎麼不知道,因為你睡,小孩剛睡,睡在廁所同那片牆,因為那個有阿摩尼亞,他會吸,吸過來,我們睡起來的時候,我們睡的時候,毛細孔都會打開,毛細孔打開的時候,我們就會進去,從毛細孔進去,我們人就會懶散,所以小孩睡,睡到最後叫,叫不醒,要起來,車子載到學校校門,放下他,用歪進去,像喝醉酒。

所以這個就是我們床,行 住 坐 臥,睡,假使我們睡,腳向前面,比如我向這樣,腳這裡剛好廁所門,我們一般家裡面,有那個套房,很多腳向出去,套房,我說不要睡這樣,這樣胃腸不好,肚子不好,腳痠走不到,他說老師啊!我閃別處,我跑來不及,我說你腳坐在馬桶,待在馬桶,你也來不及,我說你改過,向起來,那個浴室的門,你要用屏風,把它遮住,不要直接沖到我們的身體。

沖到這裡,你這邊就痠,沖到這邊,這邊痠,沖到這個腰,腎臟萎縮,沖到腳,跛腳,無論沖右邊 沖左邊都一樣,這個就是風水,臥,我們若是身體不妥適,各位都是企業家,生意沒多會做,明天,今天看內科,後天看外科,再幾天看眼科,又去看腎臟科,看肝科,反正就腫瘤科,你每天在那裡科科科科不完,工作你怎麼做得順,我就不相信。

曾經有一次我們一個信徒,他說老師 老師啊!你拜託,你跟天公說,祂較會幫忙,你跟天公拜託,拜託說讓我做生意會賺錢,我靜下來,我說照我所感覺,財神爺祂來說,說你的身體不好,你根本你就賺不了吃,祂財神爺說,我曾經被別人去閻羅王告我,別人去閻羅王告我,為什麼?

我說天公開示說,這個都財神爺當時派祂,去幫忙某某人,結果拼拼拼,拼到最後太勞累,錢賺到了,身體不好卻死翹翹,死翹翹,去陰間去告,去閻羅王那裡去告財神爺,告到天公那裡去了,和告到閻羅王那裡去了,天堂 地府都告到全告,我說你身體不好,要賺有錢,身體先顧健康起來再打算,所以我們人身體先顧健康,身體要健康,我們任何一個環境,我們都要注意,尤其我們的床位,我們床位在睡的時候,特別要注意。

我們睡,我們有的上面有樑,樑壓著,晚上好像鬼在壓,我們樑壓胸像鬼在壓,我們睡的旁邊,若有那個衣櫃的角,衣櫃那個,那個衣櫃的角射到,你就這邊一直痠抽痛,最後你會歪一邊,或是像這邊歪一邊,這個一定會這樣來,脖子痠,肩膀痠,偏頭痛,偏頭痛,你做生意,臉色非常不好,光就沒有,光就沒有,我們要怎麼做生意,怎麼賺有吃,這個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健康的身體,我們要做生意一定會賺錢,健康的身體,我們做事業或是要修行,才修有行,才沒有怨嘆,不健康的身體,怨嘆東 怨嘆西,東西一直怨嘆,連國家也被你怨嘆下去,實在有夠有夠有夠沒有智慧,的社會人,所以我們今天弘揚這個妙法,重點,我們假使我們人人平安,家家戶戶平安,事業平安,我們國家就富強,國家我們富強之後,我們在世界我們台灣,才有那個尊嚴。

我們大家都是住在台灣,這塊本土,我們的打拼,我們要珍惜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從我們家庭的環境,家庭的風水,我們依法,依照這個法我們來調整,依法我們來做妥適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也是最大愛國者,愛國者,愛國者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雲遊四海去打拼,那麼我們也可以做,一個很有價值的愛國者飛彈,是不是?

我們也可以做愛國者飛彈,等於我們可以服務社會,服務所有人類,所以當今要服務社會,直接利益到我們世間,的一條妙法,鬼谷仙師,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所傳的易經風水面面觀,和易經風水的妙法,易經風水可以幫助我們,一個家庭不平安進入平安,易經風水可以幫助我們,一個社會不安定,進入安定的社會,易經風水可以幫助,我們的國家,建立一個真正富強的國家。

我們很多台商去大陸打拼,打拼,員工很多,結果會做 拼命做,但是很多不如法的地方,造成當地政府官員,一些脫線的官員來恐嚇等等,讓我們台商台胞在大陸,受人的輕視,受人的侮辱,受人的干擾等等,回來欲哭無淚,幸好我們台灣很多地理先生,學很好的地理先生,去幫他們有的可以改的,改完較安定。

那麼我們很多信徒,也是因為這樣,跑來請示說老師,我們在那裡有問題,我說你工廠的風水,你要先注意,先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你可以幫助他人,保護自己,先工廠的風水的問題先安定,你經營企業理念智慧,你要自己充實,若這樣來,你自然你在外國也好,任何一個地方也好,你可以立於不敗之地,行 住 坐 臥,你就晚上要睡就睡得著了,你就坐得住了,你就會有地方可以站了,我們跑遍天下,我們就有位置,可以跑遍天下了,這個我們即是鬼谷仙師,和佛家所開示行、住、坐、臥,即是風水,易經無上的妙法跟真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