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4 集_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我們各位蘆竹的鄉親,我們各位桃園縣,所有的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在座有一位,我們台灣非常優秀,非常優秀的科學家,徐炎廷,國科會中科院的博士,徐炎廷徐博士。

他對國家的建設,沒有辦法用筆來寫,用電腦來打,打到後來會爆掉,因為功德有夠多,那個數字來打,打到會爆掉,可見我們蘆竹,也有很多賢人,我們在座,你們的小孩,你們的父母,或者你們的夫妻中間,還是你親戚,也一定有很多很多賢人。

這是每個人從天上下來,我們約定,有所約定,來到世間,各人奉獻我們的智慧,奉獻我們的這點愛心,我們徐博士,他對易經的研究,非常的高深,我們當今所有的電腦,電子計算機,都從易經所研究出來的,都從易經演化出來的。

我們中國,中華民族,七千多年前喔!不是五千年喔!因為五千年是黃帝,黃帝到伏羲,還有一千八百多年,那是估計一千八百多年,或許有二千多年,也不一定喔!等於在七千多年,到八千年中間,我們中國伏羲氏,就是個大大的科學家了。

那麼這七八千年來,有這麼大這麼大的智慧,藏在我們中國,結果我們中國,沒有把它開發出來,到七八千年以後,在我們台灣在徐博士,他把易經,天地間的奧妙,天地間的妙法,天地間,他這天機不可說,天機不可測的狀態之下,我們的徐博士將易經,化為很簡單的數學。

所以我們台灣人,中國人,地球的人,每個人的智慧,都是深藏在,我們的心田之中,各位,你們也有那些大智慧,各人各人分工合作,我們也有這些大智慧,只是有的沒因緣,沒好開發出來而已。

我們徐博士,他經過我們大安寺,元道法師的啟蒙,將這易經和科學貫穿為一,所以我們徐博士,對易經的深造領悟,是不可說不可說,這也是易,從五千年七千年八千年,以前那點,來到現在的這個地方,這也是易,現在又留到以後,幾千年幾萬年以後,也是易,都是離不開易啊!

不論我們多行,都沒有離開著易經的易,二頭中間都沒有離開去,任何人也跑不掉,包括佛祖,佛祖祂也沒有離開易,佛祖祂是住在極樂世界,我們住在娑婆世界,我娑婆世界為月,佛祖的世界為日,祂較光明,我們較黑暗,這也是易呢!這也是日月啦!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也說得清清楚楚呢!所以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要來這裡開這個班,開這個課,目的是要大家激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生生世世的大智慧,能夠藉著這個時候,鬼谷子鬼谷仙師,傳易經的妙法,讓我們能夠開發,我們的本性,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出來,這就是易道之妙。

所以我們過去的人,都把易經看做高不可攀,曾經我遇到一位學者,聽到我易經,他就開始,喔! 阿彌陀佛,你會易經,喔偉大!我說哪有什麼偉大,很簡單的而已,哪有什麼簡單,我書拿起來讀,看不懂呢!我說我字若寫得很深奧,就道士嚇鬼。

你怎麼看都看不懂,我若點破你就懂,我就跟他說,差不多三分鐘而已,他就說,這樣而已喔!不好了,他說這樣而已,老師啊你再跟我說好不好,說多一點好不好,你不是說這樣而已,他就跟我說,不要啦不要啦!你再說給我知道啦!

我又跟他說了,差不多半個小時以後,他才喔 聖賢的偉大,大宇宙的偉大,人和人中間的偉大,念頭和念頭中間的偉大,哭和笑中間有很大的,人生變化,我們從吃下,到大便解出來,也有很大很大的,人生的哲理啊!這都是易呢!都是易經呢!

所以各位,我們若能夠將易經,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我們會,過得非常心安又自在,曾經有一位軍人,他就是大陸,以前他在戰爭是很行,軍事在演義在解釋,講軍事很會講,戰爭很會講,我說,但是你過去,每次打仗都失敗。

說他媽的,共匪好不講理,說共匪很不講理的,我明明安排,他們會從這裡來,他們不從這裡來,從後面抄襲我,我拔腿就跑,你看這樣,我跟老蔣,說老總統就是老蔣,他都派我出去打,我的戰爭論講得太好了,這個打是絕對勝。

結果總統老總統,不然你去戰看看,派你出去,每一次都慘敗榮歸,慘敗榮歸,回來就感到很納悶,老總統跟他說,你要學易經,你要做事業要學易經,你要做軍事家要懂易經,你只是懂孫子兵法,沒有錯,但是你要懂易經,你若不懂易經者,什麼都免談。

你看,易經是落在直接戰勝,戰勝的地方為易,有的他若眼睛瞎了,不懂易經,有時候在戰,炮彈丟在這個不會爆炸,的地方,相對就是說我們的事業,我們要做生意,要做事業,要有一件成就,我們若是易經,我們不懂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投入,失敗的境界和地步。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易經你要讀,整山頭,但是你要得一個真理,是不簡單,不簡單,人生的路途這麼久,人生的路途,到底要活幾歲,我們不知道,一眨眼,我們三寸氣就不見了,三寸氣不見了,到三寸氣不見了這中間,我們的心裡,是不是會真正安定,這都是一個人生,很大很大的課題。

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一百零一歲了,也是我的徒弟,一百零一歲了,他說師父師父,世間時間怎麼那麼短,我說你現在幾歲,一百零一而已,阿彌陀佛,我那個時候才差不多,四十五六歲而已,你一百零一了你還嫌短,我四十五歲就很長了,你還嫌短,他說有一天你就知道。

結果我今天六十一歲了,我才想到人生是有夠短,要做事情的時間,與要學道的時間,是有夠短啊有夠短,所以我們這位老弟子,他說老師啊!我還在看牛呢!我還在養牛呢!對啊!我說對啊!你養牛,我也還在養牛呢!小孩子有什麼牛好養,我說我也養過牛啊!他說年輕老啊! 你這樣養牛,你是為什麼跑來修道。

對啊!我這也是修道,我人世間也修道啊!牽牛養牛也修道啊!牛在走很慢,那麼我們的思想很快,這也是易啊!這也是易經,我所講的易經啊!那麼老人家說,老師,你看我要如何修,才會得正果,修成正果。

阿彌陀佛!你問我這件事情,你要跟他說什麼法,我就跟他說,念阿彌陀佛而已,老人家他說,這樣喔阿彌陀佛喔!我說是啊!阿彌陀佛而已,阿彌陀佛就從我們,煩惱的世界,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易,也是一條路線呢!也是一條路線,也是易啊!

一百零一歲的時候,問我說老師啊!我這樣要成佛快嗎!我說快了,認真念就更快,若不念,若不念佛的時候,你就成龍眼子而已,一顆圓滾滾,要什麼結果,沒有啊!所以我們的老弟子,老師,你要送什麼東西給我。

我身上剛好掛一串佛珠,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一直念,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已經,你那個就是要給我,我說是,我送給你,老人家念到,念到破得剩三粒的時候,啊!我超出三界了,跟那些兒子說,我超出三界了,念到剩下三粒,三粒就叫做三界,他不換喔!

我超出三界了,我要回去了,那些兒子那些孫子,你老番顛喲!結果第二天,早上起來,一早稀飯他沒有吃,湯有吃,茶吃一吃,再見!我要去巡田園,這麼老了,要去哪裡巡田園,坐在椅子上,落跑就回去了,他說要來,已經脫出三界了。

所以老人在說話,都有天機有玄機,因為他從煩惱,到喊要回去,自己知道要回去了,那也是易呢!如何能夠得到心安,這是道,就是法,佛法,道法,妙法,真理和易經,我們各位鄉親,在我們桃園,就是大溪屬於我們桃園,大溪,我們老總統的那個墓,與蔣經國先生那個墓。

占在我們桃園,一定有大地理,才會放在我們的桃園,定居在我們桃園,這即是我們風水的真理,這風水,這大溪的地理,我去看過了,確實也是一個,很好的大地理,那個我們老總統的地方,慈湖,一個大地理,再來經國先生,那也是一個地理,一個在下面深山林裡,一個跑出來較外面,浮在外面,這也都是易呢!

這也是易,一個從深來到淺,那都是易啊!曾經我帶一群自己弟子,去那裡看,看這來龍來脈,經過是如何,突然悟到說,古聖先賢,他對地理的研究,難怪我們中國,五千年來,有五千年的歷史,現在還在地球上,人口最多啊!

那就是什麼,因為我們中國的地形,全山川,全是山,山多者,山管人丁,水管財,山管人丁,水管財,山多者出丁就旺,出丁就旺,山少者,出丁就較沒有那麼多,這也是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

這幾年來,我常常去大陸,去參觀看到,過去古聖先賢,所開示所講的好地理,但是看一看,再好的地理,還不值我們一個人,心田那個心的地理,這個心理,我看去那個十三皇陵,清朝它的皇陵,到第十三個,最先葬的第一個,最好地理,第二個一直葬下去,葬到後來,地理葬得不對,就敗了,很奧妙呢!

你們若有空,去那裡參觀看看,那都是違背整個大自然,的法則,才這樣敗了,那麼一個國王,一個皇帝,葬得不好,一個國家受到影響,那麼相對,我們一個人,我們普通的百姓,我們若祖先葬得不安,的時候,我們的子孫就較不順遂,這都是地理的關係。

我們也希望說,在我們開這個課中間,我們的講師,會一一跟各位講解,我們開這個法,我們是完全依非常淺,非常淺的這個方式,來講給各位了解,易經和風水的真理,我們這個易經風水,深,深到鼻子堵住,沒有話好講,淺,淺到腳踝,你踩著,腳底會起水泡,淺,淺到這樣子來,你們要相信嗎?

淺,淺到腳底踩著,會起水泡,深,深到鼻子堵住,就說不出話,這也是易經的真理,也是風水的妙法啊!這幾年來,台灣的政黨的輪替,那都有很大的原因,第一,我們一個國家的執政,若是說全民,做官的人,他心沒有懷著,我們全民百姓的時候,只是心懷權和利的時候,他的執政就違背了天意。

違背了天意後,一定要換別人做,換別人做後,假使他又不遵照天理,不遵照天意去做的時候,不關懷,不以民意為基礎的時候,不以民意為尊的時候,那麼也要再換別人,來輪流,這就是日月最長生啊!左腳右腳左腳右腳啊!那麼我們人,我們百姓,最偉大,百姓就是心,中心,我們的誠心,這點心很重要。

所以我們百姓,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是來維持,社會的調和,來履行著社會的調和,履行著人世間的調和,國家也是風水的法則,國家執政也是,易經的法則,並不因為說,我任何一個人,來執政的時候,就是我就離開了易經,沒有這個道理。

神祂要成道,也沒有離開易經,神做一個凡夫,然後我們回去了,離開身體以後,我們要到哪裡去,我們也是天上的世界,在淨土的世界,這也是易啊!也是易,都沒有離開易,那麼如何在易經中間,易中間,我們能夠得到很和諧,得到很心安呢?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人生所需要的課題,我才會在台灣電視台,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始講,講到今天我錄影錄好,一千七百三十八集,這樣看有沒有很久,五年多了,一千七百三十八集,所有裡面一切法,都是每個人,我們大家都有,只是我們沒拿出來用而已。

很可惜,我只是藉著這個口,意,身,口,意,來將這些妙法,提供給各位,跟各位提醒,醒來,你家背包背的那包,有這個東西,你記得嗎?說喔我有,我又拿出來用,這樣而已,這不是說,老師有什麼功德,沒功德可言,我們來惜一個好的善緣,惜一個好善緣。

所以當時我在台視,要講這個課的時候,講這個時段的時候,台灣電視台公司,他不接受我,怕將他的收視率,會降到沒有人要,降到很低的時候,結果播了三個月,一調查出來的時候,這個收視率,三台中間最高的,我們那個數字,比如說以一為單位,一為單位的時候,其他台,○點○二,○點一幾,沒有超過○點二。

結果我們這個妙法,一點幾,0點八,○點九,最少○點七五這樣而已,到○點○○幾,○點多少,可見這個,我們每個人這個妙法,大家都是需要的,易經風水都是需要,所以我們下一節,要簡單來跟各位,介紹風水基本的法則,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人的身體。

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地球的南北極,東西,東南,西南,東北西南,西北,不離這些原則,不離天和地啊!所以這不是我們所講的,一般所講的這個神論,完全是在於一個非常,非常科學的理論,而且是非常科學的真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厝住得平安平安的,人若平安,太閒,就會感覺到無所是事,就玩把戲,就開始和朋友去玩蘭花,當時一朵最貴的蘭花,的時候,怎麼玩法呢?剛好我來桃園這裡,我們一位信徒的家,他這樣拿二朵像這樣的,二三葉的拿著晃呀晃的,捧出來,這樣捧這樣捧,感到很神氣。

他說老師啊!你懂這個是什麼嗎?我不懂,這我家的蔥也比它漂亮,我家的蒜也比它漂亮,有什麼,哎啊老師啊!你們這些古人,都不知道現代,致富的妙法,我說什麼,這是達摩呢!達摩,達摩,摩就是沒嘛,達摩,達摩,達摩就是南無嘛!南無,南無,若無,若無,就是達摩,達摩就是若無,我跟他說,這我不懂。

但是我看這棵,要死要死的呢!他說老師,哪會!我很怕那個,最怕那個,我這個在街上,我那台富豪跟人家換的呢!他開一台富豪,那個時候最好的二四○的,他跟人家換這一棵,換這棵回來很高興。

過二天打電話給我,老師,幹嘛!你可以來我家嗎?我家的蘭花死了,要念阿彌陀佛嗎,要念佛嗎?他說不是啦!蘭花死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死就死了,所以我們人要知足,我們人不了解宇宙,什麼是價值的,我們要了解價值,是我們那顆心田的安詳,我們要了解人世間的,最好的無上之寶,寶是什麼,妙法,妙法難聞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