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4 集_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我們汐止的各位鄉親,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風水。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就是我們人的思想,水就是行為,所以風和水,風和水,水和風都不可缺不可少,人生的生命的泉源的法寶。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汐止的地方,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這毛毛雨、濛濛細雨,這個濛濛的毛毛雨,這就是一個法雨、一個甘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對風水也很有興趣,但是他對風水的見解都是以自己好為出發點,不是以大眾的利益為出發點。有一天他父母親的風水,他就想說:「人家說水就要有玉帶有包,才會發財,那麼我父母親前面水溝直直,感覺水、這個風水較不好了。」

他就自己去想想想,他大悟了「我前面水、水溝來把它弄成圓圓的,這樣像腰帶水,肚子大大的,肚子大大的就是聚財王,肚大聚財王,玉帶水就有貴。」那麼他就開始去把人家,前面還是空地,他就弄一個圓圓的水,嗯!有比較順遂噢!

結果對面那一戶人家車禍、事業賠錢,對面那門風水反正就是災難層層疊疊,也剛好是他們的好朋友,結果那個朋友看到了說:「你怎麼前面水給我用這樣,你的圓圓的,我的變反弓?」水叫做有反弓,我們的面前要像腰帶,大肚子大大地繞回來,叫做玉帶水。若是來向出去,水這樣彎彎地彎出去,叫做反弓水。

反弓水,翻臉無情、夫妻反目、事業反目,人狀況連連,是是非非很多了,二個就為了這個事情起爭執。有一天,剛好對面那個親戚,也是我們的老信徒,他說:「老師啊!我一門風水,我們對面的親戚,他用他的好、我的壞。」

我說:「是怎麼了?」他說:「就有一天,家裡很不平安,我才去巡巡看風水,結果用這個做法,我問我那個親戚,他跟我說:『先生跟他說用這樣,你這樣你自然就會發,對面呢!那是別人家,管不了啦!』」你看這個私心啊!私心,所以結果二個動干戈,破壞感情以外,二個,那個剛好也是信徒跑來問我,「你就回復原來的,把它用直的就好了。」

風水,我們若會平安就好了,我們不要為了私心。有的人為了私心,沒有這個愛心,只是要自己好。好地理不如好心理;好心理不如好倫理;好倫理不如要有天理啊!所以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很多有的不順遂,各人的命也有關係、各人的因果也有關係、各人的運也有關係,若是我們有的祖先,若有風水做出去,水反出去,我們就要注意,我們就不要做了。

這因為最近也有發生著,我們很多信眾信徒,他住厝也好、祖先的風水也好,結果水反出去,住了很不平安。所以藉這個因緣給各位提醒一下,若有,我們就要注意了。我們汐止的鄉親,汐止過去的名產有什麼我是不知道,但是這幾年來,我們的名產就是水災,是不是這樣?水災。

眼前水災,眼前是當然會較不順遂,但是記得,再半年後,我們汐止開始大家會很平安。政府的政策、政府的努力,和天運的關係啊!所以我們不要說只是水差,但是事先的預防也很重要就對了。面對著我們台灣目前大家說經濟開始較不好,事實上我們台灣的經濟還不錯。

我們台灣這幾年來雖然說政府的輪替,很多不相同的理念,當然會、那也是在教化我們、啟示著我們社會的結構,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智慧,一定要有革新。革新,我們思想有革新者,我們社會才會進步;我們思想有革新者,我們的國家才會進步、我們的事業才會進步。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現在都開始在革新,風水有沒有在革新?」你看風水有沒有革新?風水沒有革新,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比如說,我們門出去,有的我想說出去,剛好門踏出去,他就去裝一個馬達打水;或者說有的前面有一台冷氣,空調式、空調的主機,我們門剛出去,呼呼叫的時候,喉嚨最後一定會長繭,喉嚨開始講不出聲音,喉嚨開始束住了。

這是風水,這是我們現在住公寓的人要特別注意的。我們反正門若出去,或者我們門出去看到一個電梯,電梯門就嘁嘁叩叩的時候,我們所傷到的,都會傷到喉嚨。但是沒有問題,有一個方法,我們的電梯,你掛二字雙喜,雙喜貼著,把它切開,門開,這邊也喜、那邊也喜,合起來也是喜。這種的,家裡我們公寓的人,很容易遇到電梯,門出去電梯,那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扦方向而已,環境的配置也是風水。比如說,我現在又翻開來這個床位,第五十九頁,床位不安於廁所之上或下方;第十七條,這條這幾天我們一個信徒,說:「老師啊!我們那個猴孩子、小猴子,進去房間不睡,都出來睡客廳,亂跑。」我說跑多久了?「跑三年多快要四年了。」

我說:「你床那間一定有問題。」我那些孩子他跟我說:「媽媽,進去這間厝房間裡面,有一個老頭子坐在那邊。」老頭子愈說快要嚇死,哪有老頭子!去看沒有看到,以為他阿公回來住在那裡,他阿公原來就是很兇的就對了,脾氣很烈,他以為阿公又回來住那裡,所以他的孩子不敢住。

孩子說:「對對對對,好像是爺爺。」愈說愈害怕他就跑來問我,我說:「你看看這本書,孩子的房間床位,你先看看。」「咦!老師啊!我孩子的床,好像安在廁所上面喲!下面就是我們的廁所浴室。」床剛好完全放在睡在浴室的上面,所以溼氣亂流的電波造成孩子會驚驚惶惶。

他說:「是,我的孩子自從搬進去這間房間,搬進去後讀不了書,不讀書睡不安,每一天只是外面到處跑。」風水所以各位,我今天送這本書給你們,你們回去自己對,我這個很白話的,都沒有很複雜的。不要看這個、這個風水書沒有很大本,你們若要看大本的,可以上來仙佛寺我有大本的。

我講課到現在已經三千四百多集了,三千四百多集起來所寫的講義地上這麼高,你若要看大本的,再來那裡看大本的,要不然小本的你們家用就夠了,要平安這就夠了。

所以風水書我們可以看第三十頁,從二十九頁開始,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這好幾頁,就是我們厝場基本的條件,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樣而已。

但是各位,我們這個最基本的條件以外,我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各位要進一步了解的時候,歡迎我們可以來報名,我們這裡會上這個課,一年三個月的中間,我們會開這個易經風水學先修班的課,目前我們已經一百零六班了、一百零六班,我們也很多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今天來這裡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友,以這個法來會各位朋友,以法會友也是我們一場的法會,以法來會我們大家的心叫做印心,將我所領悟所應證的法,講給各位一個了解印這個心,印這個大宇宙大地,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即是風和水。

所以風水、風水啊!我們每個人的念頭,每個人的行為都是風水裡面,包括我們一個國家的建設,也是離不開著風和水,國家的建設就是要集大家的理念,風就是交流,思想的交流。

思想的交流以外,然後去實行去實踐,不論誰起來領導我們的國家,不論誰他來做總統,不論誰他來做部長、做院長等等…都是為全民來服務,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所以各位我們汐止的鄉親,風水書的妙法用在生活上、用在家庭、用在我們的國家、用在社會、用在國際的經濟都是息息相關,前幾天一個禮拜前,我去到大陸去大陸西安,去祭拜我們的老祖宗,我們的黃帝祖,在六七年前,我去黃帝祖的地方我去拜拜。

因為雖然現在國家有分立,一邊一國來講,但是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祖,我們都同一個祖宗,那麼我也是一定會去拜祖,去看到這個地方,黃帝祖的地方,我說假使前面,水若可以擋溪門擋起來的時候,以後中國的經濟不得了。

大陸中國的經濟復甦起來以後,大家生活安定,就不會想要打架,不會想要搶,不會只是說,台灣蔣中正,以前蔣介石先生,載金子去台灣,所以台灣才會這麼富有,就不會有這問題發生了,他們不知道說,我們台灣人的打拚,沒日沒夜地打拚。

所以他們在那個狀態之下,因為生活很困難,一定聯想疑心層層疊疊,懷疑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同胞的努力的打拚,結果把我們否認掉了,是為什麼?因為生活艱苦,看我們台灣經濟這麼好。

台灣的經濟怎麼好的,四邊都水,八國的水神,台灣經濟以後一直爬起來,尤其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到,一百三十三的天運裡面,一百三十三,總共還有六十年的經濟大天運,這樣會有多差嗎?還有六十年的大天運呢!

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打拚就有路了嘛!那麼大陸,我說假使水堵起來大陸會興,我跟他們當地當時那裡一些主管說,他們可能有去轉達跟他們上級轉達的時候,他就開始那裡擋起來,去年去,前年也去,水都上來了,中國經濟會爬起來了。

中國人開始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開始要有尊嚴互相會尊重了,但是有的人說:「老師你跟他說了後,大陸經濟會好,對我們不利呢!我們差呢!」,誰說我們差,我們還比他們富有,還比他們富有多了,錢財的富有,心靈世界的富有,才是重要啊!心靈世界的重要。

所以前一陣子半個月前了,我們台北某一處土地公生,我們有在競選的,明年要競選的二位先生,一個去就說:「土地公能夠保祐,我一定會當選下一任的什麼總統什麼,土地公幫忙保祐,土地公幫忙保祐。」,一直只是想要做總統。

那麼另外一位我們的現任總統他上去,今天土地公生日,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和謙遜,才是真真正正台灣人,這樣有沒有殊勝,那一樣才對,我們台灣人,真正台灣人的心靈的世界,多豐富你看看,多豐滿多有慈悲心,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台灣人的資產。

所以台灣人,各位我們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資產,是謙虛、謙遜,知恩、感恩、報恩的人生觀,這是什麼,因為台灣這塊土地調養出來的,所有的我們台灣人這片淨土,所有我們的同胞,這是什麼?好風水、好風水,水就是柔性,當我們一個人,煩惱到了的時候,我可以建議各位解除煩惱的方法。

要不然我們坐在海邊看水,但是注意不要跳下海底,想不通不要跳下海底,你若在水池邊,你一直看水,或是一碗水捧著一直看水,我們的頭腦會休息,試試看很有效喔!拿一碗水一大碗水也好,臉盆水也好,你靜靜坐著看它,我們心平氣就和下去了。

所以各位,風和水、風和水,我們有水者,我們的生活,心靈會安定、安定,頭腦清醒、清醒,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了,不會做的時候家裡就平安了,所以我建議很多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有緣的我們的厝裡面,我們龍邊若可以養魚。

水族箱的水哩哩囉囉、哩哩囉囉,那個水你看了精神好,精神好我們的心就安靜了,心安靜就有智慧,有智慧就不會糊裡糊塗事做出來,我們做事業,生意就賺錢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是現代人,我們不是古代人,古代的人生,歷史的過程都會經過,但是我們時時我們祈禱,希望能夠大家會順遂,祝福我們的所有天下間所有的人,他們都能夠順遂,他們會平安的時候,即是最好的修行。

那麼這個修行大家平安順遂,我們就平安順遂了嘛,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跟我說:「老師你這個法門都希望大家賺大錢,大家平安,那麼你要怎麼樣?」

我說:「很簡單,我從頭到尾都這樣想而已,大家都是員外,我做乞丐,我每天第一、不用煮飯,第二、不用買菜,第三、不用洗碗,第四、我不用什麼,大家有錢,我做乞丐,不可能人家讓我做乞丐啦!每天討,每天有得吃,這樣難道不殊勝嗎?」

所以我們大家心胸打開,大家好、大家平安社會就和諧了嘛!不要說我們為了我自己想要什麼,希望神幫忙我,保祐我會得到什麼,若有智慧的,我們要學習神的精神,佛祖的精神,觀音菩薩祂就是慈悲的精神,王禪老祖祂就是慈悲的精神,我們要學習慈悲的精神,即是我們也跟神一樣嘛!我們就很富有了嘛!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我們從日常生活來做起,那麼家庭的事情,我們這裡一個很簡單,我寫得很詳細的,給各位能夠做一個參考,我們再翻開-主人辦公桌,不能靠白虎邊。

比如我們辦公桌這樣,我桌子靠牆,右手靠牆的時候,十間公司九間倒,我看有夠多了,我們主人董事長的桌子,右邊你靠牆的時候叫做虎逼身,虎逼身的時候,我跟你說「賓欺主,奴欺主」,白虎邊叫做犯小人。

那麼今天,你若回去把它移一移,你們就平安了,會漸漸減少著煩惱很多的。我們上一節講到,前面朱雀,右邊白虎;虎要靜,龍要動,我們的龍邊,我們若有洗衣機,所有會動的你都把它排在龍邊,你們坐向著你們厝裡面的龍邊,一定家裡會更平安。

後面,我們後面最好不要放呼呼叫的機器,我們若呼呼叫的機器,叫做玄武,玄武就是賊星,賊星,玄武就是屬我們易經的乾卦,乾者為天,你後面機器動動動,動的時候就是為火,一動者為火,火剋金,火一旦剋金,我們腦會混濁,混濁。

我們思想智慧,我們就會減少著思考的空間,一旦減少思考的空間,頭腦濁濁、心頭浮浮,那麼那個時候,我們家裡一定不平安,事業不順遂,這也是風水呢!

國家也是一樣,國家,我們後面所有任何一個人,我們的後盾,百姓是後盾的時候,我們要給政府國家,做後盾來做靠山,政府國家來領導我們,大家共同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國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各位汐止鄉親,風水在世間,不離世間的任何一個腳步,不離著世間任何一個人他的思想,這點點滴滴都離不開風水,所以我們談起風水,叫做面面觀,它的範圍是非常非常的寬。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問我說:「老師啊!假使國家風水若不對的時候,對國家有什麼關係嗎?」很簡單,國家重要機關的風水若不對了,影響整個國家。

國家的政策若錯誤了時,整個社會國家人民受到很大很大的災難災殃,比貪汙還厲害。所以我們國家的風水,非常重要。比如我們外交的單位,以前台北台大醫院還沒蓋的時候,我們的國家,大國都有。等到台大醫院蓋起來的時候,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大國變小國、白人變黑人;原來不用拿錢給人家,現在拿錢給人家,他還把你給的聞一聞:「嗯!太少,我要跟別人、要跟別人好。」

結果國家的災難到了,也是我們全民的不幸。前一陣子我們那些主管他說:「老師啊!你來看看。」,我去看一看,就如我說的沒有錯,我說若有一些經費時,我們來把它建設,最簡單的不影響到雅觀,有用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者人轉,人來用後天的能力來調和整個風水地理環境。

可惜我們國家的經濟,和這部分的經費不足就說有困難,有困難,小小的一個困難影響到全局的困難,這要有大智慧,才有辦法聽這一句話,你外面一大袋丟給別人的時候人家嫌你,你自己花一些些把它做起來很簡單的。

你這個做起來,原來一塊錢的或許兩角就好了,兩角給我就夠了,要不然呢!兩塊錢,兩塊錢,別人一塊錢,你就要兩塊錢,這個風水影響一個國家的國運。

再來宗教,宗教是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開發的大基地,我們的大本營,各位把宗教都看成是拜拜、神啦!錯誤了,我們第一節跟各位說,我們看環境,我們去佛祖的地方,佛寺的地方,地上擦得那麼乾淨,那就給我們教育,我們很乾淨的時候神、佛、菩薩,我們也會歡喜呢!

很歡喜、很歡喜的時候,我們生出智慧,做事業就順遂嘛!身體也健康啊!假使一個厝場,厝裡面放得亂七八糟,就像三年前,我去我們內湖那裡一位弟子的厝,他厝裡面沒有地方可以讓我踏腳,我腳就要這樣推一推才踏一下,再推一推再踏一下。

去到樓上找不到路可以上去,回來東西就丟著,那些東西丟得滿地都是,都沒有路可以走,他問我說:「老師,我怎麼會那麼不順遂?」,我說:「財神爺要來你們家,財神就是老人家,看到你們家那麼髒,祂不敢進來,財神爺轉身就出去了嘛!」那也是風水呢!

所以國家的風水、社會的風水、道場的風水都是一樣,保持一個清淨的心靈世界,若是一個人懂得有一個清淨的心靈世界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家庭會順遂,我們的事業一定會賺錢。

所以各位啊!台灣的宗教非常地興盛,台灣的宗教是國家安定最基本的基石,不論是什麼黨來執政也好,還是無黨來執政都離不開宗教的妙法,離不開宗教的教化,因為宗教所有的道場團體,都是在啟示我們如何怎樣做,神才會在廟裡面。

我們家庭也一間廟,厝裡面也是一間廟,公司也是一間廟,所以各位啊!厝前,厝後;左邊,右邊,厝裡面打掃乾淨,風水、好風水的第一個條件,各位若有時間來我仙佛寺玩,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地上每天有人掃,三不五時剛掃過,葉子又掉下來,那就沒有辦法。

但是葉子掉一二片葉子下來,也有它的藝術感,這是大自然的環境原則,所以歡迎各位,你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歡迎要去南投,要去埔里中間來我們仙佛寺,來那裡你可以找到你很多需要的智慧。

或者我們汐止很多佛寺,汐止很多佛寺,我們也很有福氣很多佛寺,我們有空就要去拜佛走一走,找出靈感來,所以國家的這個宗教道場的保護,我們非常的重要,當今我們國家對宗教的重視,我們有我們的考試院,我們秘書長、朱秘書長他對宗教的努力,他就是要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

所以剛才我們朱秘書長來到現場,我們一些時間讓他給我們開示一些妙法,我們來請朱秘書長給各位來開示一下。

混元禪師、在座的明定法師、智元法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沒有辦法全程聆聽老師的開示,不過我剛剛聽了三點蠻重要的,那麼其中第一點就是台灣是一個好風水的國家,有沒有聽到,有吧!

我才想到說,人家在說生下來一輩子的發展,有所謂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我們讀書人的努力,是排第五呢!第一位是命和運,這是靠先天的修持,風水是排第三位噢!所以後天的部分,這個風水很重要。

我們這個大磁場是一個好的風水,所以我們台灣叫寶島,我們荷蘭人叫福爾摩莎,就是美麗的寶島,各位都了解,那麼當然這一部分我不懂,不過從風水裡面我們可以了解,這個應該是如何把它建立一個好的磁場。

這是一個外在的環境,讓我們在這個磁場在這個環境裡面可以更舒適;那麼其次,我聽到的第二點,說民國九十三年以後,有一甲子六十年經濟會發展到好,我跟各位報告,去年大家說經濟很差,民國九十一年,去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三點五九。

所以和世界各國比起來,我們不錯了啦!雖然沒有像過去,百分之六、百分之七那樣的發展,我們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已經到百分之三點五九,比起亞洲的鄰近國家,我們是好很多了,今年的第一季是三點五六,第二季就被SARS拖累,SARS拖累了,大陸的SARS拖累了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負成長零點零八。

那麼比起新加坡跟香港有負成長四點多、五點多的,我們是零點零八,等於沒有成長,第三季我跟老師報告,我們經濟的成長率是三點八一,第四季我們大概會超過百分之四,所以今年這樣加加減減的結果,我們預定是三點零六,不錯了吧!

明年、明年如果照我們的估算,應該超過百分之四,如果照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估,大概到四點八,那麼英國的經濟,另外一些經濟研究機構,預估可能超過百分之五,所以這一句話應證老師剛剛講的,剛剛講的。

那麼其次,我聽到老師剛剛講的宗教環境,宗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想宗教是一個教化人心、淨化人心的,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

那其次我的理念也是這個樣子,就是希望我們在中華民國政府有這個責任跟義務給大家,尤其是我們各宗教界提供一個良好的宗教環境,這個宗教環境的意思就是希望,我們這些宗教的相關法令能夠解套。

目的就是讓各宗教界的人,能夠專心一致地在道場上為我們每一位師兄弟,為我們每一位善信大德,能夠專心一致地能夠來宣揚自己的宗教信仰,讓我們這樣的一個社會,每一個角落人心能夠淨化,這是一個內修的,這個內修也就是剛剛我講的,是屬於命跟運的部份。

那麼有這樣的一個內修,提供這樣的一個內修環境,那麼大家朝這個方向來做,我們國家社會自然就安定祥和,因此周遭的這一些宗教的法令鬆綁,就非常重要。

那麼過去因為我們民國十八年,有一部非常老的法律叫做監督寺廟條例,民國十八年到現在,經過七十四個年頭,到現在沒有改這個法令,對我們宗教界束縛非常地嚴格而且不平等,只有對寺跟廟,寺跟廟來監督的,所以叫監督寺廟條例。

其他的宗教我們不要說了,沒有監督它的範圍不講了,那麼所以這個是一個不平等的法律,那麼因此呢這個法律,我們要把它廢掉,用新的法律來取代它,讓各宗教界能夠平等。

所以呢我們最近才草擬一部,內政部才草擬一部宗教團體法,當然這個要修法程序比較繁複,用行政命令可以來解決的,那麼或者是已經完成的法律,也有很多的部分,包括我們農業發展條例修改了,那麼國產法修改了,我們土地的分區的規定放寬了等等等…。

那麼這個我想不要花很多時間,總而言之希望這個環境,提供更好更優厚,讓我們每一位宗教界的師父、法師,大家能夠專心一致地,那麼能夠宣揚我們很多的佛法,我們宗教上的各種的精神,讓我們這個環境更好,那麼社會更祥和,那麼這個是我們的目的。

那我想我簡單的把這樣的一個用意,在這裡一點心得也提出來跟大家報告,那麼我們謝謝師父,給我這個時間,謝謝各位師兄師姐很高興今天來汐止地區跟大家結緣,那麼風水學的部分,那麼有時間我再請教老師,也請教各位師兄師姐,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我們謝謝朱秘書長。台灣的經濟,台灣這塊土地很有前途,我們不用怕,不用怕說我沒有移民不行!你看,我們移民去,後來也是要落葉歸根。台灣這片的淨土,讓我們踏、讓我們吃,培養我們教育,讓我們大小便,在這裡蹧蹋,台灣這塊土地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所以我們要有一個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用我們最大的力量,用我們的心、用我們的智慧共同來建設台灣這塊的淨土。

所以我們晚上在這個地方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將大要講出來,詳細的內容這些各位回去,你們可以慢慢地來讀,你看一樣,你移一樣,一定沒有問題。先生自己做,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學道,下去學習。若是各位有興趣者,我們有時間,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晚上我們共同來研究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

我們接下來要來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你們的疑問。人在世間,有人就有事,無人就無事。有事是喜,無事是悲。因為地球人都滅掉了,就無事了。因為人,各人的因緣、各人的因果、各人的福報因緣,以不一樣的方式來啟示在世間,教化大眾。

現在我們一位信眾弟子,他說:「請問師父,我有一個妹妹的女兒,有精神很嚴重問題,請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去南投?請老師開示!王碧華。」禮拜二,禮拜二晚上在大凡寺、禮拜六晚上在大安寺、禮拜四在我們后里三寶寺、禮拜三在高雄道場、禮拜一在台中東山路的道場、禮拜五也在東山路、禮拜日在仙佛寺,那麼這麼多地方我們來相遇,看何時遇得到。

不過精神有問題,一個很要緊的,鼻子,發覺鼻子有問題。鼻子若有問題,頭腦就混濁;頭腦混濁,患得患失神經病,我遇到很多。在我們六月十八日,我們在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佛誕的時候,有一個歐桑四十多歲,去呢!走路全方位。

「老師,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這樣嗎?神經病。」「是啊!」「你怎麼不去跳樓?」「我很多次要跳樓,都跳不下去。想說第一、跳下去,孩子還小。第二、跳下去若沒摔死,腳斷手斷又難看。第三、跳下去,嘴若歪一邊,以後比現在還難看。再來跳下去若真的死了,大家圍著我看,我無可奈何。這樣被看成瘋子,就這樣不敢跳,想跳很多次不敢跳。」

我說:「很簡單,你鼻子堵住了。」是為什麼鼻子堵住了?眼眶黑黑、眼眶黑黑,鼻子就不通。不通,頭腦混濁、頭腦混濁,從後腦用力按下去、按下去,噢!多好幾公分,按高起來,會多好幾公分。一直按,按到最後不堵住,就過了。一下子把它放開。「嗯!老師我現在在哪裡?」「在大安寺,樹林大安寺。」「我怎麼好了?」我說這樣而已,一分多鐘,按了就開。

所以若我們人思想不通,鼻子堵住,我們的思想思維堵住,患得患失啊!那有的是鼻子引起的,再來,有的是去遇到陰邪,遇到我們人往生去的時候,各位我們左鄰右舍,若有人回去,阿公回去,經過合掌拜一下「阿公、阿婆恭喜唷!世間的業結束了,你跟佛祖去了,恭喜,你不要回頭,世間很苦的,阿彌陀佛」,他不會找你的,你放心。

在六年前我們一位弟子他的同修,呵!頭痛得快要破掉了,這樣痛苦得不得了,弄得很久都沒有辦法,我們的李班長,李仁土李班長,他就帶他來,帶來我們在貴子活動中心,我說:「你這個人有夠逆、不慈悲,你是不是樓下有人回去,你閃開。」「是啊!」「有認識嗎?」「有啊!」

他就下來就閃,閃到旁邊,多會閃,老朋友,左鄰右舍,你閃就追你,頭就把你抱著,你就頭快要破了,抱很多天了,痛到哎哎叫不知道要怎麼辦,快要一直像要跳樓自殺一樣,我說:「很簡單,回去去給他燒香,不好意思,左鄰右舍,跟他道歉上個香,包個白包,跟他道歉就好了。」就這樣頭就不會痛了。你看,所以這有的去沖犯到,我們若沖犯到,有的可以去找師父,給我們誦經消災,拜佛祖也很有效。

請問師父,如果小孩有不專心、過動現象,及成績落後,言語、理解能力低落,該如何從風水改善?我驗證這麼多過動兒,十個九個九,鼻子有問題。過動兒,他自己精神有、體力有,他的想法不知道要怎麼辦?他的想法糊裡糊塗,你叫他停下來很難過。

那是什麼?很多是從鼻子引起的,你們可以驗證看看,過動兒,鼻子會影響,我們去找耳鼻喉科來醫,自然就較能夠改善,所以過動兒的醫療,你記得,注意,從鼻子裡面找問題,我相信你們會解決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