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5 集_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都市的厝愈來愈多,都是公寓的現象。但是公寓,我們有很多厝,門對出去就開始就下樓梯,所以公寓的厝的風水,跟一般平地的、一二三四樓的風水有一些不相同。尤其是門,我們公寓樓下的大門,我們不用顧慮。但是公寓的樓下大門向著路沖的時候,那間厝的流動率會比較高。若是我們公寓樓下沒有向著大路、或者大樓的壁角、或者巷子的時候,都較沒有問題,那是樓下公共的門。

那麼上來到樓上,最重要,我們進門有二個門,第一個門,電梯所出來,進去我們的厝來。有的進厝來,才又經過陽台,陽台進來,陽台的外門,那叫做外大門;陽台進來,轉進來客廳裡面,叫做內門。那就是外大門、內大門,二個都重要。

那麼這位信徒弟子,你那個就是說:我們公寓門開出去,自己的裡面,你自己的厝開出去,就前面就樓梯直下去了,那叫做牽鼻水。那種的現象,孩子厝較待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較有那個現象,我印證過那種的。

假使若像我們門出去,開始出去樓梯一直下去的時候,我們很簡單,我們進來改玄關,我們不要門開著就出去了,我們改一個玄關,轉一個角,還是轉這邊的角,轉這邊的角轉過去,自然你家裡很多事情會穩定,包括孩子也會穩定,這個我驗證很多年的經驗。

再來我們有一位,他的厝對面,門對人家的後門,對人家的後門,當然較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沒有什麼大害,人家的後大門的時候,最怕他抽油煙機,你若門對出去,剛好後面他抽油煙機向過來,鼻血雙管流、心臟病一定會發生的,那我驗證很多了。

那麼怎麼辦,尤其我們的抽風機髒氣、油香向著我們來的時候,家裡高血壓一定一直升,怎麼辦?我們買管子把它套著,讓它冒向上面就好了,這樣就解決掉了,這樣解決了。

至於前面出去風扇在揮的那個,那就較難處理了,那就那個形,眼不見為淨,我不看你,你扇你的,我不看你,但是那種的方法,就較難處理,只有拜託說是不是可以裝風扇的,我們用抽風的,我們把它抽高上去就沒有事了,這一個簡單的方式。

溫先生、陳先生、楊先生三人在羅斯福路三段二百八十六巷十八號二樓、三樓,開店做生意賣咖啡、酒、簡餐,前景是否賺錢,賺錢很簡單,賠錢也是很簡單;賺錢的簡單,第一風水不能改,你回去這個書自己看,最重要對人要客氣,你用咖啡,那也是以法會友呢!那也是法會呢!

你要把它看成,這個就是法會呢!以法會友,我端一杯咖啡在此結好善緣,不要說隨便把它丟過去,嗯好啦,一忙起來就不情不願,沒幾天就沒有生意,你就賣不了枯坐著。

再來賣咖啡的,我們時時保持一個歡喜心,當時台中在二十多年前有一個矮矮的,呵!那做生意有夠會做,那一張嘴是很會招客人,人家蹧蹋他,他也還是「謝謝、謝謝、謝謝喔!我不知道我缺點這麼多,你都可以看到我的缺點,謝謝、謝謝我會改進,喝啦、喝咖啡、喝茶啦!」

大家客人以後去不敢嫌他,結果很愛去找他聊天,生意在台中好得不得了,一個念頭而已,不要說人家說二句話,一個臉就臭臭的,人家好像欠你的,這個觀念要改,然後我們若在做生意的時候,早上出門歡喜心,進門歡喜心,把所有都高興、笑咪咪,因為我們要歡喜說,有機會來做生意。

一些在醫院裡,大管子小管子在插著的,沒有辦法做生意,我們有辦法做生意的歡歡喜喜、廣結善緣、以法會友,師父念經與人結緣,我們端咖啡與酒跟人結緣,這也是修行呢!也可以成道,結著很好的善緣。

再來衛生,很重要的衛生,我聽師父「明定法師」一次去大陸,說去一間餐廳,進去那裡繞一繞,那煮菜的,看一看,師父不敢吃,自己出來,買一個便當吃一吃,怎麼樣,我們不要有那個壞習慣讓人看到,那個壞習慣的時候,一次人家就怕了。

衛生,每一樣把它看成自己要吃的,每一樣看成要孝順父母親的,每一樣要看做給老公吃,還是老婆吃,還是孩子給孫子吃,用這個心態來做生意,大家都賺錢,這就是最好的風水了,還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風水。

所以厝場的擺設,當然啦!有書上的缺點,你們把它改一改;若沒有,我們以自己做事的方法,認真做生意,自然一定會賺錢,我們一個人的福報都不具足,很多人往往稍微賺到錢,我就開始要再做什麼了。

人家說我還有一間分店,那裡分店,我跟你說,五馬分屍你還不夠死,很多這樣子的,賺一點點,你本錢還沒回來,就要再開一間,要再賺,我們的福報不具足啊!台灣像王永慶先生,這麼有福的人,沒有幾個呀!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我們把一間顧好,等於顧一間廟,以你泡最好咖啡的法來會友,也叫做法會呢!我們再來,有一個住家只是供奉福德正神,有神在厝誦大悲咒,或讀十小咒和誦經,有個人說,有人說啦「住家不能誦經,會卡陰的,陰氣會來,陰的會來找你,是不是有這回事。」

師父在這裡以我個人的經驗,現在我們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土地公,他拜土地公,和我們陳水扁總統,前一陣子在台北土地公生,祂土地公就教導我們要謙虛謙遜,所以我們的林部長很謙虛的,認真工作有沒有。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一尊土地公而已,也是會成道;他厝也有佛經,他也照誦不誤。有陰的去卡他嗎?你去問問看他,沒有啦!

哎喲!所以有的人錯誤的觀念,你會誦經,就開發我們的生命;念這個咒,就開發我們的生命的光輝、修行的階層、大宇宙的真理。所以各位,你們不要亂聽,有心來誦經,福德正神土地公是黃帝的第三代孫子。黃帝,我們老祖宗第三代孫子,看祂的歷史有沒有很久,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只要學土地公的精神,福德正神,神要正,還要有德,就有福了,是不是這樣?福德正神就是這意思嘛!神要正。福德正神,讀上去,你不要讀下來喔!讀上去,神要正、心神要正,我們又要做德,自然就有福了,有福就有財,財的來源、財的本源就是福,福就是平安。所以這點,你們的觀念,我們要稍微修正一下。

結婚相片可以在床頭牆壁嗎?結婚照,你若很大張的,我建議你不要放在頭上,是什麼原因?很大張的壓迫感很重的喲!曾經我們一個師兄,我跟他說:「不要啦!掛那裡不好。」「哎呀!我們看看可以回想,很羅曼蒂克。」我說:「你不然釘子釘牢一點。」他說:「我釘得很牢。」

有一天,二個夫妻在睡覺,孩子從床後就爬上去了。爬上去,拿來玩,砰一下,割得兩夫妻都縫好幾針,才說,一直罵一直罵:「死孩子、死孩子,你為什麼撞我?」自己撞自己啊!這個安全問題,這個我們的安全噢!那一邊較好?龍邊、虎邊,最好是放龍邊,腳出去的龍邊,還是腳尾也都可以,那都可以。頭上不要掛,安全問題。

住家大門是從巷子進來,另外有陽台,你這個圖,我們法師再幫你解決。要與對面住戶門相對,是不是有相罵門啊!我們厝門對門相對,口說好話,叫我們時時說好話呀!你若講好話,就不會相罵;你若不講好話,聲聲句句都在是非、排斥、抹黑呀!抹黑又快要到了,很快喲!開始了,明年開始大忙,現在開始抹黑又快要到了,愈多了,只是抹黑,門沒有相對,抹黑也比那還嚴重,是不是這樣?

所以大家,我們看到門,門人家出來,很歡喜,「謝謝,早安,你好。」我相信你會結到好善緣,那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們門對出去,你若對到地下道的路沖上來,你就要注意。地下道的、我們門出去,人家對面的大樓地下道車道進來,這一戶人家很不平安的。

你不要去想不平安,就也不平安;你想平安,也是不平安。因為那有煞氣,那車呼的一下,下去屁股屁放一下,你門裡面都是穢氣啊!是這個原理,不是裡面有鬼。再來全家福之相片在屋裡不能亂掛嗎?可以啦!可以。全家福你不掛要掛誰的?你全家福不掛要掛誰呢?全家福你若掛了,你會歡歡喜喜嘛!剛才說的記得,掛牢掛安全。

大門一打開,不能見到鞋櫃嗎?我們家門進去遇到鞋櫃、遇到鞋櫃,我也是平安平安,老師也沒有在生病、沒有賺錢,我賺到平安也沒有事情,這不是大問題。房間的窗子前有大大的變電箱對著,怎麼辦?這你就要、那裡最好把它封掉,最好你把它遮掉,因為變電箱那裡有放射線。

我們一位信徒,也在台北,在新莊那裡而已,也是醫生。他的親戚,我台中的老朋友的孩子,我八年前彎去看他,我說:「哇!你房間你放這個,你睡的這個旁邊剛好變電箱,你把它遮起來、把它釘掉,要不然會輻射線,你會長腦瘤呀!」

結果我們這個孩子他說:「老師啊!我太太也長一顆,我裡面也長二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長了,我去照、去鈷六十掃掉了,現在換我太太。」我說:「就是那個變電箱,沒有辦法移,你那片把它遮密一點,輻射線自然會隔離。」這是這個原理。

我的孩子十七歲,愛抽煙。讀高二,這個讀高二,功課總是在及格邊,愛交朋友和奇裝異服,講話不聽,又沒有時間觀念,我實在不知如何、不知道要怎麼教育?現在的孩子確實很難教,所以叫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但是孩子不是難教,你要了解他的個性、了解他的個性。孩子有的愛抽煙,那就是壞習慣。

我七歲抽一支煙,七歲抽一支煙。七歲那一支煙,我鄰居跟我說:「大頭仔、大頭仔,這支新樂園的給你抽,牛我幫你顧。」我傻傻的就抽下去,抽下去就昏了,不知道人了。等我醒來,晚上七點多了,沒有路,看不到路。之後我說:一輩子一定不要抽煙。到現在六十一歲,五十四年沒有抽煙。

所以我很感謝那支煙,我就此省麻煩。抽煙是一個人的習慣,抽煙也不是壞習慣,只是慢慢地勸導,抽過癮就好了、抽過癮就好了。至於孩子不讀書、孩子他這個奇裝異服,現代的孩子,那有的就這樣二條三條,舌頭就去結一個栓子,哎唷!你們家的孩子不知道有沒有這樣?

不過我有一個方法,孩子較愛出去,待不住的時候,你們早晚拜祖先,勤一點拜祖先,請歷代祖先祖宗,牽孩子孫子他的心會回來,牽他的心會回來。早晚拜祖先,一定要有祖先的觀念,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只是怪孩子,也是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一個鏡子拿著對看。我們時時求祖先幫忙保祐,一定有幫助。

還有這個畫圖,我們就請這些法師給我們解答,反正圖都會給你們解答。廁所在中央,有解嗎?我就跟你們說過,若在中央,我們儘量裡面讓它乾燥一點,就沒有問題了,乾燥就沒有問題了。你在中央,又最怕浴缸常常放水,你若常常放水,家裡就愈不平安。若不要放的時候,就沒有事情了。

進門右邊看到廁所有關係嗎?我們進去龍邊,一般龍邊較不要做廁所,廁所最重要是化糞池,厲害關係就是化糞池,還有其他的較沒有什麼問題。再來,本人有一件事情,現在買厝,改前是開宮,是不是可以住?以前要如何處理?

我們的開宮的,我們就整個弄乾淨,我們要進去之前,要整理的時候,我們來求佛祖,原來那間宮看在哪裡,你去跟祂拜拜:這間宮什麼主神請你幫忙,你原來在那裡,你的天兵天將請你都來帶回去。你一定要燒香告訴祂,買水果去拜祂,一定會帶回去。

三天後,你厝裡面洗米水,第二遍的洗米水撒一撒、淨一淨,然後油漆整理,你進去住,擇好日子進去住,絕對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這因為我驗證過,很多很多人的家庭開宮過,我們也住得很平安的也很多。

再來,公寓陽台前面和後面加蓋,鐵窗上各放滿一排花盆栽,對陽宅有益還是無益?那沒有關係,我們的陽台出去放一排花,那沒有關係,放心。不過我們厝前厝後有刺花,種一種會長刺的那個,刺梅、刺花最好是不要種,到後來身體會癢,我驗證很多了,驗證很多了。我們樓上的陽台,你就種刺花,會癢,後面也會癢。

在很多年前,我們一位弟子,他脖子只是一直癢,癢到兩夫妻沒有辦法,我就用易經幫他卜卦、幫他卜卦,「你們的門楣上有刺的東西。」因為卦上帶破,木破者必是刺、必是刺。他說:「有啦!我就一盆那個刺的刺梅、刺梅,我們若經過,脖子劃下去,所以才都癢、癢成這樣。」兩夫妻沒有辦法。

然後我跟他說:「拿掉。」捨不得,因為種了二十年了,捨不得。他把它拿去四樓頂又種,換頭頂心癢、頭頂心癢,癢成這樣、抓成這樣,又來問我說:「老師。」我說什麼事情?「我那裡癢一癢,換成頭呢!頭頂心呢!怎麼會這樣?」「你是不是拿去頂樓上?」「是啊!可惜啦!」「你這樣,你身體較重要還是那一盆刺?對你沒有幫助的、讓你起煩惱的,留著有什麼用啊!」所以他才拿掉,就好了。

就我們警政署,那個反恐怖組織的科長,郭科長的好朋友。我們那個警政署,我們的郭科長的好朋友,張師姐阿花。他家裡那個就是放在門楣上在癢,放在頭上就頭頂心癢,這就是厝裡面種花要有功夫呢!不要小看呢!

有的門剛出去種喇叭花,我跟你說,你就膀胱會無力。那樓上陽台讓你出去種到喇叭花,你膀胱無力。那我們有一個老信徒,每次若喇叭花要開時,他不注意,開始膀胱就一家人廁所竟不夠用、廁所不夠用喲!

有一天他說:「老師,我怎麼會這樣?」我就用卜卦,卜卦下去,「咦!你門出去,有植物擋住了,一個擋住的紅紅的那個。」他就是花盆紅的、花盆紅的,紅紅的植物。他說:「有啦!一個喇叭花、喇叭花啦!百合花啦!就不錯,每年都開。」「是不是你睡會影響到,你膀胱不好?」他一直想,「對啊!」多久了?開始大家膀胱無力。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很多那奇奇怪怪的世間事,了解了解不完、學學不完,遇到的時候,我就清清楚楚。所以從這中間的經驗,我累積著很多很多很多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傳下來很多妙法。我們也希望說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汐止第三十六支會吳醫師和所有的同修,和各界公所農會等等你們的支持,和學校的支持,謝謝你們給我們支持。

我們也希望今天這一場,在這裡以法會友以後,我們汐止以後會更加平安,大家更加安定安詳、更加幸福,若有時間,歡迎全國的同胞,若有路過南投來仙佛寺,來那裡拜佛禮佛,祝福各位。

陽宅風水學講座135--宜蘭地區弘法(一)

我們宜蘭各界的長官貴賓,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在宜蘭舉辦第二次的易經風水學的弘法大法會。在二年前,我們承蒙我們建設公司陳某某先生他的積極的一個牽引、一個線,跟我們,當時我們警察局局長,我們的林某某局長,和副局長郭某某副局長,跟我們地方我們的胡某某先生,在諸位鄉親的努力支持下,我們第一次跟大家開這個緣的門,到今天已經二年多了,將近三年了。

這中間,我們陸陸續續以各種的方式,我們來結一個善緣。今天我們承蒙我們所有的我們蘇澳,我們的鎮長,我們的黨部主委陳主委,還有各界各界的我們的地方首長,和感謝農會,這個地方借我們來使用,來弘揚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我們今天這裡來看,天氣這麼好。中午我們主辦單位,我們的黃某某同修,這個弟子說:「師父啊!拜託拜託,不要讓它下雨。」我說天公不是我在做,我可以求天公。所以下午我去胡某某他家,去那裡睡二個多小時。我這麼久以來,不曾這麼好睡,真的有去求天公,拜託晚上不要讓我漏氣,因為下午我跟我們黃某某這個弟子說好,我來代替你求天公。

因為我們宜蘭天公廟,三清道祖廟、天公廟的靈驗,我們大家全省都知道。全省的天公廟的大宮小宮,包括沒有宮的,它也是都要來我們宜蘭,來拜我們宜蘭的天公廟,來求天公。所以我們在宜蘭這裡住、在這裡出世的我們這些鄉親等等,我們是很有福分。

這幾年來,我就真的較有那個好因緣來宜蘭,來到宜蘭,剛好九彎十八拐看下來,一片都是很青翠,都是全是水,田裡有水,水就財,財就水。所以我很愛過來這裡、過來這裡,讓我們一個心靈好像一塊鏡子,這塊鏡子給我們一個由心發出一個希望和一個歡喜。

所以每一次我若要過來,我們這裡有善信大德需要我來跟大家結緣,看工廠也好,或者玩也好,我很愛從九彎十八拐那裡看下來,這就是啟示著我們台灣,風水好地方在宜蘭。雖然宜蘭目前還未出過總統和皇帝,但是我們宜蘭出著很好、很多很多的能人。

我相信,以後在宜蘭地區,我們很多能人要服務國家、服務社會的能人,會在我們宜蘭人才紛出。但是我們很多,有的人對一個地方出了很多能人的時候,難免會心理上很不舒服,是為什麼能人,別的地方難道都沒有了嗎?只有在宜蘭。

我說不是這樣子的道理。天運在轉,天運在走,天意在示現、天意在示現,示現我們在最純樸的地方,純樸,最單純的地方,我們的智慧會清淨,我們的智慧,腦筋的清醒,我們只有一個人,在非常清醒的腦筋之下,我們自然智慧會出來,會出來,我們就能夠考慮到全民的利益、考慮到社會大眾的利益。

所以我們宜蘭會這麼,到現在來看,喔!好像台灣一片的淨土。我們不是說這裡工業不發展,我們這裡大眾有緣的人,我們就自然會向外去發展,那麼保持一塊非常清淨的地方,是代表我們人的心,保持一片清淨的心,人間的淨土。

所以台灣目前的人間淨土,還有三個地方,第一、宜蘭,第二、花蓮,第三、台東,這三處是人間的淨土。因為人家說:啊!不好了,這個工業若確實有一天移進來的時候,是不是會影響到這三片淨土人的心?

幸好我們過去,我們宜蘭有很多能人,為來保護我們宜蘭一片的淨土,為台灣留下、留下、留下一片的淨土在宜蘭,站在地理風水來看,台灣是一尾魚、一尾魚、一艘船,這個天運剛好走到這個時候來,尤其又在後運,明年開始,艮和坤,艮坤,台灣西部海岸、西部的海岸,跟我們東北部這裡,我們台灣這尾魚嘴,這形成天地交媾、天地交媾。

所以形成交媾的時候,當然會帶動整個台灣的經濟,我們全省全國、世界我們的華人同胞,我們要這點的認識。我們有研究地理,研究易經心法、易經妙法的時候,我們要讚歎著我們台灣還有一塊這麼好的淨土在台灣,就是宜蘭。

所以各位,我們身在宜蘭,我們是感到非常幸福。去到都市,哩哩啦啦的聲音,回來這裡,看到這平靜的心,這平靜的心就是我們心的一片鏡子。在我們禪宗的五祖要將這塊心法,要傳給後代的時候,所以一個神秀大師,神秀大師他寫: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那麼我們的惠能大師他就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點就是在給我們啟示,千年後百年後的台灣,和未來所有的眾生,我們不要說我們宜蘭出能人,我們來為大眾服務,發大願力的時候,有的人這方面沒有去接受、沒有去讚嘆,反而來對我們宜蘭一些能人產生著誤解、產生著毀謗、產生著抵觸,這樣不是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寶島共同有的心態。大家要去讚嘆才對,我們不能以一個地方會出能人,才造成我們心理上大家忌妒排斥。

在八年前,我們空軍總司令黃顯榮先生,是不是在我們宜蘭,黃某某他也是我們的老弟子、老弟子。有一天,我去空軍總部與他家,去那裡喝喝茶。那晚在他們家吃飯,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住在宜蘭,宜蘭我住的算是很鄉下,我本著一點的情和意志力,我一定要將台灣這塊土地,藉著國家給我的機會、給我的權利,我一定要來好好保護著台灣這塊的淨土,空軍方面我一定會努力。」

我聽到這句話以後,我心裡很感動,有一個做官的人,他能夠有這個心態,他不論什麼黨,但是跳出世間人社會組織的分別,他把心提升起來,像飛機飛得很高上去。他來說要為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的鄉親、我們的過去生,生生世世有好因緣的多生的父母等等,要來顧到這片的淨土。

那麼過去我看到我們現在法務部長,他為了保護我們宜蘭的環境,所以反對工業那麼多進入這裡。但是他這個政策到今天來,我們已經證明了是正確有遠見,有遠見。所以我們今天來,我們也全省走一走,還是我們宜蘭最清淨。

那麼最近來我們的雪山隧道、高速公路,在七八年前,我們林聰明立法委員在選舉的時候,那時在競爭非常厲害。有一天專程跑到台中跟我結一個善緣,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很有心,要來將宜蘭建設,若是我沒有一個好因緣的時候,我沒有辦法來爭取我們宜蘭這條高速公路。」

我聽到這句話,我說:「好,這樣再三天,我一定過來宜蘭、過來宜蘭,我來給你參觀你競選的時候的總部。競選總部沒有錯,心就是總部了。心,你要發出這個心,發出為宜蘭為全民、為全國交通網的建設,你要發出一個心。」

他就在五穀爺的面前、神農帝的面前,他說:「五穀爺神農帝,我一定,若讓我做立法委員的時候,我一定要爭取這條路過來宜蘭,建設給宜蘭,以後宜蘭有所成就。」他擲筊,連續三筊,在擲筊連續應三筊。我說老天、神也是大公無私,只要大家有發心,要為我們地方建設的時候,你神一定會護持,不分政黨,只分有心和無心這樣子而已。那麼事過這麼多年來了,雪山隧道現在前幾天已經打通了。

現在看到總統、交通部長、院長,在那裡看到,那個在絞在絞的那個,才讓我心裡說:哎呀!法輪常轉啊!法輪常轉啊!法輪在轉的時候,這就代表人生我們不要停。過去在鑿這個洞,就是無明,從無明一直走、一直一直走去,要找一條光明,找一條、原來一座山隔住了,無明要進到光明,主要是有那點心,法輪的常轉,結果打通了。

我雖然在電視,我也是照常鼓掌,比電視在鼓掌的還大聲,我在家我很大聲鼓掌,要開雪山隧道的時候。之前我們的交通部長林陵三林部長,林部長他非常有工程智慧的覺者,他也是我皈依的弟子、皈依的徒弟。

他做部長的時候,他跟我說:「師父,你看我如何能夠來雪山隧道提早打通,第一、給我們宜蘭地區的大家方便。全省大家方便。第三、能夠給國家節省很多很多的經費。第四來、我們使我們政府讓百姓有信心,再來讓外國人對台灣人的建設的精神,刮目相看。」

我說你這個,你自己宜蘭就要求天公,因為宜蘭的天公全省最有名、全省最興。所以林部長每次若來宜蘭,他就一定去拜天公。每次在拜天公,他就:天公啊!讓我能夠這些路趕快打通,讓大家平安健康等等,發出這個心。

他說:「師父啊!我有了,我有發這個心了,跟天公報告了。」我說這樣一定提早,過去要七年,現在你不用二年,你很快就會通。這是什麼?我們一點心,大公無私的心,即是天公啊!即是天公。所以宜蘭,我們住在這裡,這麼好的地方,我們要有大公無私的心,我們就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掌握國家的命運,掌握人類的和平,真真正正和平的命運,這即是易經。

易者從這邊通到這邊,就是一,易就一,交換、交換。從台北南港通到宜蘭,這一橫過就是一。我們的隧道裡面一定沒有打分岔的,這就是一。一者易也、一者易也,從這邊到那邊,日和月都叫做易,叫做易。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西部、來到這裡,我們派著我們弟子李講師李某某、李某某李講師,來這裡將中國聖賢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來傳到這裡來。原來有山隔住了,風和水就不通。那麼從一,那邊打到這裡,咻一下,風就通到這裡來了,這就是風水風水了嘛!

那麼請問,風水是迷信或者科學?這都是我們一個人的智慧,當今我們社會,尤其我們科技這麼進步,應該要重新思考著古聖先賢他給我們啟示,給我們啟化的妙法和真理。所以我才會過來這裡,請我們講師和各位同修來這裡廣結這個善緣,來這裡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承蒙縣長,我們的市長,各個階層,我們各位鄉親你們的支持,讓我們已經、這個風水學在這裡,這個門打開了。打開的是什麼?平安的門打開了,平安的門打開,風水的妙法,我們過去,我也是認為是一種迷信;風水的妙法,我們過去說不懂的人才在信的,我們這個現代人、現代人,我怎麼會去信那些!

事實上我們要了解,風和水就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風和水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是我們社會國家、萬生萬物維持調和的不二法門,即是易經風水。從不平安到平安,從煩惱到快樂,從有到無,從無到有,有病苦到無病苦,這都是風水的妙法。

剛才我們一位老菩薩,上次我來這裡演講的時候,剛好他身體很不好,我就打他的頭兩三下,今天用走的上來,又自己爬起來,走得很好過來,這是什麼?易,易經的易,頭敲一下,哎唷!你怎麼打我?打這下,事實上我拿支棍子打,一以貫之啊!

希望因為我們人的頭,所有身體上的病的一切的主宰,都在頭、在頭,我們若能夠覺醒的時候,元神元靈、靈魂覺醒的時候,我們身體就健康,我們智慧就來了。有智慧出來,我們身體就健康嘛!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本人在台視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講到一千八百零六集了,一千八百零六集了。講到今天這裡來,我們有的說:「老師你怎麼那麼有話講?」我說:「我這一輩子講完,下輩子才當啞巴。」

我才不要說,我趁著有嘴可以講,有嘴我就認真講,若沒有嘴用比的,若沒有嘴的時候,你就要給我擲筊、用擲筊的。擲筊要問說:老師你在嗎?若在你才擲筊,若不在,隨便擲筊。我們顧門的爐公給你應筊應一應,結果卻不好了、卻不準。這重點就是這樣子,實學,實實在在我們要學習,研究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今天是我們十月二十四日,明天就是我們的光復節。早上我在台視跟各位說:光復者是降復,降天降下來的,給我們台灣人的福。所以我們要珍惜,珍惜這片的淨土。我們這片的淨土,我們不要讓它髒掉了,尤其我們人的心不要讓它髒掉了。

心若髒掉的時候,可惜我們台灣五十多年來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的我們的同胞,努力建設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好好把它珍惜起來,我們要好好地去感恩著上天賜給我們的福分。過去的不穩定,形成著台灣這尾魚漂漂浮浮。過去的不穩定,台灣這塊土地、這塊淨土就好像一艘船,我們才有一個汪洋中的一條船、海洋中的一尾魚和一艘船永遠的不穩定。

那麼今天已經迎接著明天我們的光復節、光復節,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叫我們要珍惜,珍惜我們的心,珍惜我們腳踏的地方,珍惜我們的環境,珍惜我們的大環境、小環境,和珍惜我們這片的我們的資產、我們的土地。

所以明天是光復節,一早起來的時候,我們若能夠…,方便的時候,我們面向東,合掌,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連續祈禱三十六遍,念三十六遍,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台灣這塊土地等等,我們會安定下去。

這很多不可思議的說法和妙法,不是我們一般只是用嘴說一說,不是這樣。完全這顆心、這顆心啊!所以我們宜蘭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講座,我們也希望藉著天公和鬼谷子的慈悲的福,賜給我們,讓我們大家宜蘭大家平安幸福又光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