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宜蘭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6 集_ 宜蘭地區弘法(二)

我們宜蘭的鄉親與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晚上現在已經是八點五分了,我們在宜蘭的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弘揚講座。易經風水二項本來都是一,易經和風水都沒有分開就對了。風水從易經,易的演化出來,那麼易從哪裡來?從大宇宙虛空之間、從我們的無明一直演化到現在來,產生著萬生萬物。

過去沒有太空船,現在有太空船,這都是易的真理啊!都易的道理。曾經有一位老人家、歐吉桑,差不多七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就來到仙佛寺。「老師啊!我要學易經,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學?」我說:「可以啊!你今天就已經、你易經已經學了。」

他說:「哪有呀!」「你不是從苗栗來的?」「是啊!」「我也是客家人。但是客家人,你會說客家話,我就不會說啊!這就是易呢!從會說客家話到不會說客家話,就是易呢!這邊跳到這邊,那就是易了。」這個歐吉桑「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下去了,你再說的我聽不懂。」

我說「這個易啊!從不懂到懂,懂到懂,聽得懂到聽不懂,聽不懂到聽得懂,這都是易呢!風水,你今天從苗栗來,水就是走,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思想,有想到要來仙佛寺,我們這裡的環境不錯,你就來了,這都是易經的道理啊!」所以這個老菩薩歐吉桑,原來在苗栗,一位做詩、很會做詩的菩薩。

各位我們鄉親,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事實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啊!尤其我們宜蘭地區對五術這方面的大智慧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宜蘭地區,過去在五術上打擂台,而且對真理的探討全省最興旺的、最興盛的就是我們宜蘭。這是一個文化水準很高,而且一個文化水準非常普及的地方,我們才會、才有這麼多信眾大德,這麼多覺者。

但是這中間來,因為我們因緣的關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宜蘭有一群跟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有緣的,我們這一生投胎,都在宜蘭這片的淨土上。我說:「有的呢?」他說「有的出世在那裡。肚子大大、腳小小的,眼睛這樣很大的。」那是哪裡?非洲沒得吃的地方。

你看,有緣的來到宜蘭來了,我們就速速派弟子去接引他們回來。回來哪裡?不是回來仙佛寺,不知道哪裡?回來心靈安詳的世界,我們心靈的世界、淨土的世界。所以我才派我們李講師,李某某李講師和黃某某,我們一些同修過來護持,共同來開創這片的淨土,這些淨土的菩薩,請大家回歸本性、回歸心靈的淨土。

所以這中間來,我們在這裡,承蒙各界給我們李講師的支持,給各位同修這些護持的,提供給我們地方,提供給我們方便,在這裡跟各位感謝。我們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一種、我是代替很大約給各位講一個基本的法則。

但是我們現在來,今天是在這裡開一場很大的法會,在八月二十七日我們在嘉義、在嘉義,嘉義市露天的公園,也是像我們這麼多人,大家護持來聽這個妙法,辦這個、我就是與嘉義、嘉義市警察局共同主辦。我們嘉義警察局的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先生就也是我的弟子。

那天他們局長,他說:「師父啊!我們嘉義地區失竊率很高呢!」我今天這裡說,不是要說嘉義地區的同修他們什麼不對噢!不是噢!就是說這裡失竊率很高,百分之三十八,機車的失竊率百分之三十八,你看高不高?十台就三台會不見,鑰匙會掉,自己會跑,其他的竊盜等等的犯罪率百分之六十幾,這都是他們局長親身在大眾公共報導出來的。

當時我說有問題,北迴歸線那裡,剛好地方、炎熱的地方,很多菩薩,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菩薩投胎出世以後,自己迷失了。糊裡糊塗,我們的身體借這些魔界來弄一些麻煩出來。而且我說:「拜託菩薩、諸菩薩不要相捉弄,不要凌遲這些眾生了,不要讓人起煩惱心了,拜託拜託,你若答應者,請你下雨。」

講完,毛毛雨就下來了,開始下雨了,毛毛雨下來了。那麼經過,我跟我們局長說:「拜託請你跟我,一個月跟我電話通報一次,情形如何?」到前幾天,四五天前,我才請我們過去的郭副局長,我們這裡郭鎮五,郭副局長打電話給我們的督察長和局長,請問他們現在如何?

他說:「師父,自從那天來講座弘法到今天來,三十八降到剩十八,百分之三十八降到剩百分之十八,一些各種的犯罪率六十四降到剩下二十幾,幾乎這個月來,這一個月來,嘉義整個安定下去了,治安的安定,這是什麼?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間永和平。

所以我們今天這裡,我在講易經風水的妙法,另一面是安撫我們大眾,藉各位你們的心靈愛心來安撫著我們宜蘭地區這些過去陰界、冥陽二界的不調和。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地方的首長和大眾的心、愛心,共同來祈禱我們宜蘭地震以後會較少。不然宜蘭地震感覺很多,祈禱我們宜蘭會更加五穀豐登,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祥和,這也都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啟示。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宜蘭我們的地理的形成是怎麼形成的?不知道過去各位怎麼研究?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因為一場病沒死以後,到後來我悟到道,看到我們台灣有九尾龍,從大陸崑崙山,從澎湖,然後接到我們台灣的玉山,阿里山玉山起來分東西南北。

南方九尾的陽龍,北方九尾的陰龍,結果九尾的陰龍形成著地天泰、地天泰的卦象。地天泰就是喜報三元,天地交媾,天地交泰。所以九尾龍繞到北方來,其中有三尾大尾的龍繞到宜蘭這個地方,我們這裡山脈定住了,一點在我們的三清宮,神占去了;一點就是我們的天公廟,那裡神、天公來幫我們安住了。

還有一點在哪裡我現在還沒找到,若是各位你們若找到,你們才告訴我,好不好?不用客氣,你們若找到告訴我,讓我來欣賞,還有一尾真龍。所以陰龍也是出能人,大尾龍還沒到,小尾龍是有夠多,所以我們宜蘭會出,這麼多當今七運、天運七運的這麼多,國家的能人。這是一個天地的氣,天地正氣所產生出來的。

在我們宜蘭的能人會這麼多,我們宜蘭這個東西雪山隧道打開了,若是說我們打開以後,我們全省的我們的同胞搬來宜蘭住也不錯,因為很近而已。台北要來宜蘭,以後宜蘭一定興的,你們有土地,絕對不能賣,絕對不能賣,你若賣了就可惜了,是不是?那這樣別地方的要怎麼來開發觀光休閒的好地方?

我們一些建設公司蓋房子什麼的,我們來建設如法的風水的厝給大家住,這樣來,我們宜蘭,一個真正的、一個好的寶地。我們十月十五日,我們這裡建築師公會也要我來這裡給他們演講風水的妙法。我跟他們說、跟建築師說:「拜託,你們就是創造我們台灣淨土、創造社會安定的大菩薩,若是我們對風水學不實際去設計的時候,我們建築師、我們就是創造社會不安的基本的人、的菩薩。」

所以我在全省各個、各鄉鎮的建築師公會,我對建築師、拜託他們慈悲,萬項設計照風水的妙法來設計,相信大家會很平安。我們陳某某先生以前還沒結緣,我們就沒有辦法,他蓋的厝怎樣,我就不知道。結緣以後,我說:「陳弟子…」,因為陳某某先生是算我的徒弟,夫妻是我的徒弟弟子。我說:「你要厝蓋得如法,你裡面所有的設計你一定要照這本風水學的妙法去設計好,讓人家住平安,你就慈悲你就菩薩了。」

我再三地強調「要不然你、要不然這樣,你不要做我的徒弟嘛!你如果要做我的徒弟,你就要如法。你如法,你蓋的厝人家來住就平安了。」我們陳某某先生說:「師父,會啦!我一定會照你交代的、指示的,我一定會蓋好。」

讓人會平安,你就做很大的功德了。或許你蓋的厝中間,以後出一個總統也不一定喔!讓人住得平安,頭腦會清醒,對不對?會平安,頭腦會清醒,我們人就有智慧出來了,糊塗事就不會來了。沒有糊塗事,我們要做總統、做國王、做皇帝也好,沒有汙染、沒有汙點,我們大家、我們就不用怕人家挑剔了,是不是這樣?

我們若是說我們有汙點很多的時候,你要做一個領導地方、要領導我們的國家,哪有資格可以來領導我們整個全民呢!我們全民住在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同胞這麼多年來就因為很多業障很重了,業障很重,我們若再讓有汙染的有汙點的要領導我們的時候,哇!不好了。我們也一樣,我們就本身髒了,又更髒了、又拖下去了,也還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就要讓大家減少煩惱,增加幸福,增加福報因緣。這我們今天要來傳風水的原則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好再多問說「是為什麼無條件?是為什麼這麼好?來了送這些書給大家,是不是有什麼企圖?」我的企圖是希望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要顧好這片的淨土,住在這裡的所有的家家戶戶我們能夠依照風水的妙法,會平安會幸福,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有尊嚴了。

這就是風水的妙法,從這邊,易經,這邊到這邊嘛!我這本書我很簡單,寫很簡單的。比如我這裡就翻開,一個灶位,灶位第一條在二十二頁灶位,第一條、忌安於化糞池之上。我們灶位瓦斯爐你不要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現在都增建很多,增建不是違建,我們的土地後面有空地出來,不夠用我們就增建。

有的說:「老師,我那個是違建。」不是啦!不是違建是增建的,增加蓋的,你自己的土地,你沒有蓋在別人的土地。蓋在別人的土地,你就是違建了。你在自己的土地裡面,你就是增建了。但是要注意,這個後面增建也好,違建也好,你因為移出去,灶位移出去,怕說油煙太髒,裡面會汙染,所以把它移到後面去。結果移去化糞池在後面,你灶位放在廁所上面,若會平安我輸你,這就是風水學了。

曾經我們一個弟子,才一個月前而已,愛心團去幫人家看,我們免費給全省的鄉親同胞服務的。結果是什麼?去看,「奇怪,老闆,你這個瓦斯爐在化糞池上面。」「你怎麼知道?」「因為化糞池有一個洞,圓圓的那個啊放在上面,你們家的人難道說都不會拉肚子?」他說:「會啦!大家都拉肚子,腸胃很不好,有去驗,我老婆已經得腸癌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看要怎麼辦?我們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不知道、全省不知道多少人吃到這個虧,這就是風水嘛!山不轉路轉,我們移旁邊去就好了。馬上弟子就幫他移到旁邊去了,移旁邊去了,前幾天打電話給我們弟子,「師兄謝謝,我們大家肚子都已經不會拉肚子了,但是這個腸癌不知道有什麼、師父有什麼秘方沒有?」

我說:「師父有便秘的方子而已,沒有秘方。便秘的方子,怎麼樣便秘的方子呢?若便秘,我們有的人不通,水果多吃些,香蕉多吃些,菜多吃些,肉類少吃些,我們便秘就好了。若說腸癌要好,可能要一段時間。但是你移了以後會較舒服。」他說:「有啦!沒有錯啦!」

那個信徒打電話說他太太腸癌很痛苦的,現在會較順了。你看多少人的不幸,還有我們、我們的灶位,我們的後面比如說樑的下面,樑,我們若瓦斯爐在這裡,我們增建出去,後面上面一支樑壓著,頭昏眼花。頭只是暈,暈頭轉向,去量血壓沒有升高,血壓也不低,但是會暈是為什麼?這就是風水的問題,灶的問題。

在三四個月前我台視開始在播說這個灶位壓到樑的時候頭暈。剛好呢!過幾天兩位老菩薩,一個八十二歲,太太八十二,老先生八十三,去大凡寺,我們新竹一個分寺大凡寺。他說:「師父謝謝你,謝謝。」我說:「謝什麼?」「我們兩夫妻頭都暈得很,暈了好幾年,結果我聽你說完,我灶位抱進來裡面,我現在都不會暈了。」

這樣子而已,所以社會上很多我們不知道、吃到虧的。兩老假使頭暈眼花,孩子哪有精神可以工作,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若兩老每天爬起來都很難過不順遂的時候,孩子做事業,沒有辦法做事業。是要顧父親好還是要顧一家的生活?所以造成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不安,這都是風水呢!

各位菩薩,我今天簡單給各位講解,裡面很多很多我用非常簡單白話寫,讓大家回去,我們小朋友讀也讀得懂。我們若一種忌天井兩飄,天井兩飄什麼意思呢?比如說一個灶位在這個位置,這裡來,那裡也空,這裡也空,裡面拼命炒,那邊後面空地又蓋一間,蓋長長的出來的時候,你只是做一間灶位,那出什麼?出神經病、出神經病。

在很多年前,南投有一位菩薩要我去看他的厝。我說:「喂,歹年冬多瘋人。」他說:「老師,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我說:「歹年冬多瘋人。你灶,後面你增建橫的就好了,你為什麼去增建這樣?」他說這樣「我的孩子他就是讀建築系的,那麼厝美化,這邊也美化,非常美,好像在郊外、郊外,能夠享受到、讓媽媽煮飯能夠享受到環境,旁邊做得很美,叫做兩飄。那會像什麼?就是精神病。

他才說:「老師啊!我大女兒昨天鬧到三更半夜,我一個小兒子已經鬧四年了,我女兒也鬧六年了,你看這樣。」我說:「是不是這個做了後?」他說:「是,自從這個這個做了以後,發覺、感覺我家裡很不平安的,孩子開始精神有問題。」是什麼?所以灶位會影響一戶人家的人。

我們這個在這裡很簡單,我說:「你移到裡面去就好了。」「老師啊!我移進去,現在我兒子會罵我呢!」結果就是會精神問題的就是他那個學設計的那個兒子,若要把它移進去,不好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在說而已「那個等一下來誰要給我移,這我的精心設計,是為什麼誰移的?」

我說不好了,你這個兒子要繼續瘋下去了。我說你兒子送他去草屯療養院,附近而已,先送他去那裡你再改,過了就好了。療養院住個半個月,然後你再帶他回來,就沒有事了。他就照我建議的這樣移到裡面,後面的不要做什麼,吃飯的沒有關係。

之後沒有多久就上來仙佛寺「老師謝謝,幸好你幫我移過,我精神才沒有再神經病。但是我少看到很多東西,因為過去你沒有幫我移,我都看到神看到佛來我家,經過的都會進來,現在都不會進來了。」怎麼了,壞年冬多瘋人,精神有問題,看到神看到佛去你們家,事實有嗎?沒有啊!精神有問題,叫做神經病。

這就是什麼?因為他在最後面,正中央就是我們的首,我們的厝的後面叫做首、叫做腦,我們的腦部我們若不對的時候,我們開始,後面、眼睛濁濁,每樣都看到神和佛和鬼,看到人也好像看到鬼、看到神一樣,所以這即是風水的原則、風水的妙法,所以各位我們宜蘭的鄉親,風水的重要,我們希望下一節給各位一一來解釋,阿彌陀佛。

我們宜蘭各位鄉親,我們最近看到報紙媒體在報導,說我們宜蘭議會有什麼問題嗎?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我相信很多人,你們也是要了解著宜蘭議會的風水到底有什麼問題?事實上宜蘭議會的建設,這是一種現代建築,建築師藝術家的大傑作、大傑作。

那麼要講到這裡來,我們首先要先認識著風水的原則。我們風水,離不開五個條件,第一後面玄武,前面朱雀,左邊青龍,右邊白虎,中央是勾陳。後面玄武,我們的厝後叫做玄武,玄之又玄,玄武,我們的智慧。前面朱雀,叫做吱吱喳喳的,我們的口、嘴,叫做朱雀。

我們左手看出去,左手就是青龍,龍就要動,龍要動,要清淨,不能有髒亂,龍怕臭不怕鬧。虎邊我們要靜,虎邊不能動,尤其虎邊不能長,我們門若看出去,右邊虎邊長者,虎抬頭會傷丁、會損丁,這是我們厝最基本的原則。

所以我們這間議會設計這樣,因為有一夜我經過那裡,去看到議會,我說:「嗯!這大藝術家,大藝術家,很會設計。」但是跟風水的法則不很合理,違背著天地的原則。我也沒有想到說,最近聽到說發生在厝的人,至於這是什麼因果,我因為還也不了解,只是給各位提醒,我們蓋厝者,向出去右邊不要長出去,長出去抬頭會損丁。

虎抬頭,虎者為火,離卦,離為火,離火者會傷我們的腦,傷我們的腦、傷主人等等,都會問題發生。我們若向出去左邊就無力,折出來這樣,手出去,那不是很適當的設計法。所以我們今天的政黨的輪替,還沒輪替以前,我就、有一間大辦公廳設計龍虎鬥、龍虎鬥,不對了。

藝術家我跟你說,藝術家跟易經風水完全是二回事。所以我們宜蘭很多設計,今天我看到我們宜蘭地區,我仔細看,有的厝四平八穩,有的新的蓋的奇形怪狀都到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應是你看這間厝,設計成奇形怪狀,出的孩子奇形怪狀的行為就陸陸續續會出來了。

若是坐西向東的奇形怪狀的厝,所出的孩子,都會出在女兒、女孩子,女孩子不是會吵架,兇巴巴,或者心、心態神經所想的反覆無常,你沒有辦法去教化,這也有這個問題出來。若是說坐北向南的,我們就男孩子、男子會奇形怪狀。

坐南向北的,中年的女子,女人、女子會奇形行為等等,常常火燒山,火燒功德林。若是坐東望西的厝奇形怪狀的時候,我們這個出的男孩子,尤其大兒子,或者壞人小人就已經到來了。所以種種的問題,這都跟易經息息相關呢!

所以我才,全省建築師我拜託你們,你們幫人家設計的時候,一定要照原來我們的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來設計。我們設計最簡單的道理,我在這本書裡面有這個圖例、有這個圖例,這最簡單的而已,這個圖例,我們在三十一頁,三十一頁、三十二頁我們最簡單,我都畫成圖這樣子而已。你若照這些去用,壞的我們就不要,凶者不要,吉者,我們就照這樣子去用、去配置,都平安啦!這風水的奧妙。

早上,今天早上我就去台東,不是,我們的宜蘭羅東鋼鐵,是不是羅東?羅東鋼鐵年輕董事長,他又買一塊工廠,新的工廠地。工廠地他坐著向出去、向出去,原來二間公司的老闆,做到後來都做不好,百事不順,結果要換人了。

那麼今天老闆他要我去幫他看,我看完說:「以前設計的人,第一、他疏忽了風水的原則。我們向出去不能對面的機器、工廠呼呼叫亂七八糟的,一定就第一前面就是朱雀,朱雀就是是非,朱雀就是一些阿里不達的官司等等,自己沒有這個主意,沒有這個腦筋,沒有辦法清醒,所以多會經營,沒有多久就要收起來了。一定的道理,換又第二個,原來門不對又換上去,一樣啊!一樣。

我說這個不對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很簡單的道理。我們今天來宜蘭開這個課,就是要教大家我們若一間厝,我們子子孫孫他們還要再買厝,所以我會送這本書給大家以外,我們這裡學習這個課,由我們講師給各位教這個厝場,有一天遇到什麼現象要怎麼如何來改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土地寸土寸地寸金,別人的土地我們沒有辦法叫人「拜託你不要蓋好不好!」但是你蓋蓋你的,我們要會借力使力,左鄰右舍大家要和諧。所以羅東鋼鐵這個年輕董事長,我跟他說:「你這樣,形呢!原來那裡都封掉。」

結果換過來自己犧牲一片土地做停車場,門改過。原來這個對面,這間嚕嚕叫好像在舞龍,九龍戲珠,九龍在耍珠一樣,旁邊又蓋一間很大間的圓圓的又珠。我說:「你有福,年輕人在打拚,上天會助你,天公會度你,所以我說你門換過來,轉過了,就轉過了就平安了,以後會養更多員工,這是大功德嘛!」是不是這樣?

所以風水的妙法,今天我們來這裡宜蘭舉辦這場,今天大家也努力,非常有緣來度我們的親戚朋友來這裡結這個善緣。所以我們風水的原則,不離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那麼早上我看到羅東鋼鐵又買的新的廠,這看出去亂七八糟,那這樣,人家工廠在設計通常要這樣,你看去亂糟糟,心就不定。

嘴眼睛又耳朵向出去呼呼叫的時候,各位記得,我們若門出去人家工廠呼呼叫,你門一定要改,門改轉旁邊,左邊讓它攪,嚕嚕叫,愈攪愈發,愈攪愈發,要借力使力,打太極拳,易經就是太極嘛!我們若學易經,就是扭轉乾坤嘛!所以我們太極,我們要讓它轉,轉我向這樣子過去,那邊讓你攪,攪多一點愈發,隔壁公司,王永慶先生的工廠他會愈發,你也跟著發,這樣社會跟著祥和嘛!這樣怎麼會差。

眼睛耳朵所聽的呼呼叫,我們的鼻子「嗯!出去那裡有硫磺。」你若面向出去,眼睛,或是出門就吸到這個硫磺的氣,風水就差了。你若移這樣子來,你向旁邊,那邊的味道不管它,那是你們家的,我又不會影響到。舌頭,舌頭嘴打開,門就是嘴,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

門一出去等於口開,對面呼呼叫在冒煙。冒煙不是包子在冒煙,也不是水煎包在冒煙,你進去,鼻孔,我們的鼻孔冒煙、頭冒煙,我們不要看,我移到旁邊,冒煙你的事情,這又轉過了。還是身體感覺,你向著原來人家的工廠過去,你就因為這個空氣的關係,你影響到身體會煩。那麼風水是不是迷信?風水是人體的衛生、健康的不二法門。

所以我跟年輕董事長說:「你要門改向那邊過去,上面犧牲一點地,轉這樣子來,讚!這樣子就創造我們宜蘭很多人的就業的機會。」所以我們年輕董事長,我說:「你若願做,我就讓你做多一點。你若願做,事業你願做,我讓你做多一點,我幫你調整好,你自然就有功德了,是不是這樣?」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是要,差就是差了,學如何來調整,這最重要。

若是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厝要學,一時沒有那麼快,你們若有什麼疑問,厝有需要,我們幫你們服務的時候,你可以打來我們,打電話來我們。台北功德會總會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裡面這裡就是我們的電話。

這裡有電話,我們打來,我們會派愛心團,我們目前易經大學我們的學員已經有四千多名了,都在社會上的我們這裡一些企業家,好像我們羅東鋼鐵的董事長娘,她也來上我們宜蘭班了,她也做學生了,以後她也是弘法利生,會保護眾生了。

我們所以成立著愛心團,到目前將近七百組的愛心團,七百組,一組三個,我們的同修師兄,我們會免費義務去幫各位服務,去那裡畫圖回來,詳細情形寫一寫,照相回來,回來讓我們法師去給我們批要這樣才好,這樣才教你們這樣自己調整,不收費用,不收費用。

各位的平安就是佛祖的平安,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們鬼谷仙師,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所希望的。我們社會能夠祥和,這即是我們唯心的法門,唯心宗唯心的法門,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共同護持起來,我們該做的工作。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讀這個法門的時候,歡迎你們有時間,我們會準備來開第二班、開第二班。若還沒學以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你可以來請我們功德會的同修師兄師姐來為各位服務,我們非常的樂意。但是記得我們時間不會很快,大家都有事業的。

我們這些同修,易經大學的師兄師姐都是大家都有事業的,有的是企業家,有的教育家,士農工商,也有醫生什麼,都義務上跟各位結一個善緣。這是什麼?也是易經的法門啊!易經的法門。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若有需要我們功德會幫各位服務者,請你們不用客氣,請你們不用客氣。

還有一樣跟各位聲明,請你們,我們來的師兄可以請他喝茶,請他吃水果而已,絕對不能請他吃飯又喝酒,我們也不用包紅包給他,因為我們若以後平安順遂的時候,我們再來護持功德會,每個月一人一百塊做好事,護持讓這個法輪再繼續再常轉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在座很多都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在這裡除了感謝你們以外,也若有哪裡服務不周的,請你們大家諒解,再繼續支持再包涵。風水的妙法,剛才我們講到我們宜蘭議會的風水的妙法,至於說三個,最近不幸的三個議員家庭的不幸,這因為我不了解因果,我不了解,我不可以做一個下定論來講。或許人家各人的因緣,世間他的因緣到了,他就要回去了,丟掉回歸大自然,也不一定。

不過宜蘭議會的設計假使能夠再調整再美化,一支橫的,一支柱子直的這樣美化,有法有破,這樣而已。我們嘴開開、嘴開開者,是不是嘴開開,嘴開你要怎麼辦?你就要再一支橫的,這個橫,我們把它橫一支起來,再直下去,很美的裝潢,你就咬不下去了,大家也平安,縣議員就不會變省議員,我們廢省掉了,廢省掉了,無省了。

過去台中縣縣議會以前那個議長,黃某某先生,我的老朋友,他選議員選中了,有一天和老議長謝某某,謝議長,他就來找我。那當時我還在做測量,做中興測量公司,辦全省的很多都市計畫測量和規劃設計等等。

我跟謝議長說:「你這是省議會呢!省議會。因為向出去虎邊十字路口赫赫叫,又坐東向西,又開在乾宮西北方,乾為天為金,金來剋木,又開虎門,虎邊十字路口砰砰叫,這一定縣議員會變省議員。」那時一年死一個議員,一年死一個很快喲!

我跟議長說:「嗯!你這個省議會啦!」他說:「老師哪有,我們是縣議會縣議會。」「是啦!你們就變省議員啦!」「哪有!」哎唷!罪過罪過,若這樣的時候要怎麼辦?門換位置嘛!很簡單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門我向這樣,旁邊開過去,開到向北的上去就解決了。改過就安定下去,這是很奧妙。

南投以前,議會也是不太順遂,到後來前面藝術家給他做一個領結,脖子束的那個,你要傷過來,我最起碼先顧住,不然以前南投議會很不平安,常常損到議員,加上那是各人的因果,議員就不平安的。到後來,藝術家去做一個大水池把它擋住了,來把它擋住,沒有事情。那麼我們縣議會那個,你若有一天看到那裡打一支橫的、或是直的虎邊把它插住,虎邊這裡插住,過來咬不下去,就不會傷人了。

我們今天陳議員也有來這裡,我講給你做參考,這是因為、是全縣的所有以後還要再做議員的人,要去考慮的。所以我們今天傳道,傳解決問題,不是找問題。問題都發生了,解決問題才是真真正正易經心法。那麼解法,有法有破。

有的人他的厝蓋得很漂亮,不好了,美、美不到那裡去,結果人不平安、孩子不乖怎麼辦?有的簡簡單單一個門就發生問題了。所以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門千斤厝四兩呢!各位,我們的厝,我們若向出去坐東向西的厝最怕開虎門,坐東向西的厝最怕開虎門。虎門者為乾為金,虎門連續會怎麼?來傷丁、剋金,肝病、肝癌還是慢性的肝病都不用怕沒有你們家的份。

我們要注意,我印證這裡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印證好幾十萬人的風水的原則。所以我把這些以最簡單的把它寫出來。但是很多人要注意,你說:「哎唷!這麼小本,哪有什麼!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啊!我在看就很大本那個。」

各位,你們若要讀我講的易經的書,你來擔或許還擔不動。風水書一牛車,有一牛車。我最簡單的,讓各位能夠做簡單的依法來看,這樣就好了。比如說我們的房間不能在廁所的下面。臥室,我們一個弟子個性有夠奇怪,讀台大,但是讀到後來精神失常了。

他呢!後面浴室,他後面媽媽就給他用後面浴室,浴室就是廁所。上面他的房間在睡,正睡在下面的馬桶的上面,睡到後來,大家一天一天一直怪,不出來,讀到後來自己、去台大讀二年級的時候就休學掉了。休學掉了就又重考,又考到逢甲學院,讀一讀又休學。

你看,父親母親為了這個孩子,有神問到無神,有佛問到無佛了。我跟你說,那個神佛都不用問,問你們家的廁所就好了。我們比如床在這裡,下面就是廁所,那個穢氣、穢氣造成,下面的穢氣造成我們人睡,意志力、愈沒有意志力,沒有鬥志。或者我們睡在上面,頭上面就是廁所那也很不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現在有的說:「哎唷!老師啊!你看我家的文昌方在哪裡?孩子的文昌在哪裡呢?」我的理論就是在最拼命讀書的地方,文昌在最拼命讀書、最認真讀書的地方,就是文昌方了。財方在哪裡呢?認真做的那個地方就是財方了,財方、發財方。

有的很迷信的:你財方就要在那裡?文昌要在那裡?結果文昌在那裡,廁所下面要幹什麼?財方在哪裡?放金庫下面剛好是化糞池,上面還是廁所,哪有什麼財好得,所以迷信,要有理性,要有理性,這個我裡面寫得很詳細。

這個就是最簡單的,若我們一條二條三條,一條一條我們就慢慢看,我們要用這本書,不過拜託不要把我丟掉,這本書還要留給你的孫子、你們的曾孫的曾孫的曾孫,一直到好幾十代都有用到。天理是不變,真理是永永遠遠所存在的,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