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2 集_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我們大溪的鄉親,每一個人,若到大溪的時候,一定要買一樣東西,我們的豆干,大溪的名產是豆干,所以每一個地方,有它的生活的方式,不一樣的智慧,那麼在大溪的豆干,比別處的好吃,原因在哪裡,好山好水。

這裡的靈氣,這裡的水質,做起來,我們大溪的這些豆干,我每次來,我一定車停下,買一個回去吃,送朋友送親戚,這也是歷史的淵源,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若是我們這個豆干,你若去海埔的時候,海邊去做,我相信氣味就不相同了,除非設備要很好,要不然,我們的豆干,我們在外面曬,要太陽,往往太陽曬不到,因為什麼,外面蒼蠅太多。

所以會曬不到,變成衛生不好,那麼大溪這個地方,水很好,空氣好,我們的設備又好,這些三要素的條件,當然我們大溪的豆干,會更加好吃,曾經我有一位,以前一個老朋友,他就買一個豆干回去,盤子捧出來,我一吃,哎唷,這豆干,我原來是最不喜歡吃的,我看到豆子就氣,因為豆子哦,不知道呢。

我對豆子很沒有興趣,一直吃吃吃,他說老兄弟啊,大溪的豆干啊,我說真的這麼好吃哦,才拿給我看,真的,那個我沒有為它廣告,不能廣告,不然說,老師,你只廣告那個牌子的而已,不能,就都是很好吃就對了,所以這也是風水,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好山好水,我們頭腦就清醒,清醒,我們自然會做出,很多很多好的東西。

再來,我們這裡大溪的神桌,又便宜,又不貴,又大方,而且做起來,材料什麼很實,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好幾組大座的神桌,都在我們大溪這裡,請這裡的師傅做的,這也是地靈人傑,頭腦清醒,做萬項事情,它有它的專長,它有它的特色,它有它的,不一樣的氣質存在。

所以大溪好山好水啊,以前我在做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的時候,來到大溪一直進去,去山上一支三角點,去那裡測,那時我對這個風水,不是很懂,但是我只知道說,這裡一座山頭,好像千軍萬馬,千軍萬馬的氣勢,我說這個以後,一定會出能人,出天子出帝王,在這個地方。

以前我測量而已,等到我懂地理的時候,原來真的有出,我們老總統,兩個都葬在這裡,千軍萬馬,這也是千軍萬馬啊,可見我們這個地方,讓我們的總統,會葬在這裡,這也是天子呢,天的兒子呢,不是只是台灣的兒子而已,天子,天的兒子,天的兒子既然在世間,一個時段以後,他也要借用這個地方,千軍萬馬,來保護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保護台灣這塊的土地。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拜祖先的時候,我們也祈求,一個家裡會平安,我們也祈求,我們事業會順遂,祈求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祈求想到的,我們嘴就要說出來,知道就要行,要行,我們就得到很多很多的,好的果和好的感應,這也是風水呢。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在跟我說,師父師父,是為什麼大溪的風水,人家說大溪會出真主,大地理會出真主,講到此,我說我到目前還沒有時間,來我們大溪,到這個地方來看,來這裡參觀,慧眼也還沒到,還沒到慧眼的時候,我們當然沒有辦法,去了解大溪大地理,是大到什麼程度。

但是我們知道,大溪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好山好水,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那麼這個道理在哪裡,我們風清涼的時候,呼吸進去,經過鼻子,從腦這個,轉到脊椎骨,呼吸正常的時候,頭腦就清,風乾淨,水若好的時候,我們吃下去的時候,我們自然,從腹內有一種感覺,感覺一個歡喜心出來,我們就有智慧了,這是最好的啟示,是這樣子而已。

那麼相對呢,我們一間厝,一間工廠,也是一樣,我們很多工廠,事業做不順,厝前厝後堆得亂七八糟,前面出門擋住,出門不順,做生意人氣就不好,你若後面堆得亂七八糟,雖然東西要放,我們要放得整齊,裡面大家頭腦清醒,員工大家就和諧,大家就會合作了,這也是最好的風水而已。

我們若虎邊,我們厝這樣,虎邊,看出去虎邊,放得亂七八糟,孩子脾氣心浮氣躁,常常賓欺主奴欺主,奴欺主,我們若龍邊放得,亂七八糟的時候,財就聚不住,一定的道理,這也是風水啊,那麼很多人,對風水的法則,都在,你什麼命要扦什麼向,那麼相對呢,若夫妻不同命,你怎麼辦,要一人住一間。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也是弟子,她就說師父啊,她是太太,師父啊,你看我床要睡什麼向的,我說你們夫妻,一定不同命,對,若不同命你去問先生,就叫你要睡這邊,和睡這邊,互相交叉,晚上,你只是聞腳臭味就好了,就不用睡了啦,要好到哪裡,只是相罵就好了,他說是啊,我老公就睡相不好,白天工作穿布鞋,晚上一雙腳就臭得要死,聽先生的,就要睡不同向,我只是聞到我丈夫的腳,整夜睡不著,吸進去,一股臭味就進去了,就睡不著。

早上起來,頭腦恍恍惚惚,我說你就是沒有智慧,才會這樣,環境衛生愈差,你愈沒智慧嘛,所以我們有的人,要什麼命睡什麼向,住什麼厝的向,這我們都不能,完全依這樣子下去論,你一間厝若平安者,任何人住了就平安,一間厝若合厝向者,你合大自然的道理時,什麼人住都平安,不用合什麼命,不然,有命搞到沒命去了,這是目前我們台灣,大家在學地理,錯誤的觀念。

我們今天傳這個地理,我們不是說,要教各位,以後你們可以去做什麼,不是這樣,傳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然後幫助別人,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原來他就是很不平安,他不平安就是從哪裡呢,門口,他就很節儉,很節儉就剁柴。

前面,他把柴鋸成一支一支,就都疊在前面,前面右邊就去用燒水的,那個舊的灶爐來燒水,這樣燒,隔壁把人家燻到,人家咒他毒罵他,我們若讓人咒和毒罵時,我們人一定會衰的,你們柴一支一支,向著裡面,萬箭穿心,萬箭穿心,我說你這個,怎麼會平安會順遂。

他說老師啊,那個柴可惜呢,我這樣瓦斯爐,瓦斯可以節省一些,燒水的瓦斯錢呢,我說你醫院跑一趟,你柴就買好幾百擔了啦,這位菩薩,我們信徒,好像是真的哦,老師啊,我自從這個柴還沒燒完,我花好幾萬元了,藥錢花好幾萬元去了,那些柴多少錢,不值錢,要不然你放在旁邊用,你要燒柴的灶,你燒那火,你就不要去燻到別人,不要去燻到別人,左鄰右舍,造成左鄰右舍的,空氣壞的時候,是不是失了德,你失了德的時候,就沒有福了嘛。

這就是風水了嘛,回去,好啦,氣起來了,都丟掉啦,說那些柴害死他,我說有夠冤枉,人家柴在外面好好的,你把人家拿回來,剁成好幾截,放在你門口,又把人家丟進去燒,你牽拖人家柴,沒道理嘛,沒智慧嘛,回去都丟掉了,過一陣子,帶孫子一家人來玩,老師謝謝你,我現在厝較平安了,家裡較平安了,不然孩子只是咳咳咳,只是咳嗽。

因為萬箭穿心,萬箭穿心,都沖在喉嚨,肺部就只是咳嗽,吭吭咳咳,這也是風水,還有,我們現在鄉下,很多灶位,尤其我們鄉下最多,舊灶和新灶,很有趣的事情,在十年前了,我去我們林口龜山那裡,一位信徒的厝,我看著,他說老師你看我厝怎樣,我先進去看廚房,廚房舊灶在前面,新灶在後面。

我說哦 歐巴桑啊,做你的媳婦是有夠好的,都不用煮飯,卻是一震,歐巴桑一震,是怎麼說,是啊,你那個灶,舊灶在前面,新灶在後面,所以你要煮飯給媳婦吃,這是正常啊,她說,呵 我這媳婦是有夠那個,早上睡得很晚,不願意起來煮,我會餓,我就先起來煮,煮一煮,她才起來晃過來吃,你看,原來就是這樣喔,她媳婦在房間聽到,就嘁嘁叩叩嘁嘁叩叩,媽,我又沒叫你煮給我吃,我沒叫你煮給我吃,我是睡得較晚,你灶放了以後,我就很愛睡,這樣子而已,愛睡。

因為老灶是長輩,新灶是後輩,後輩,不能站在大輩的後面啦,這是一個風水的妙法,媳婦她也不壞啊,她說,我怎麼知道,你自這樣,把灶放了下去而已,我就很愛睡了,灶位不對了,這也是風水,我們書裡面,我都有說,你們在座,你們今天來參加,你們回去,回去你們自己看。

但是這本書,你們不要看做,一般在街上看到的善書,看那善書,你拿著看一看,就把它丟到垃圾桶,有一天你會後悔,有一天你會後悔,因為你要蓋厝,要買厝,孩子要蓋厝,要買厝,這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雖然小本,這本書,無上之寶。

所以你們放著,你們若要買厝要整理厝,你們就照這樣下去移,就好了,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你們家的,絕對不到十頁,就夠了,曾經我們一個信徒,他就拿一本風水書,早期嘛,拿回去,反正就常常去到廟裡,就把人家搬,搬回來也沒有看,就隨便一起丟到垃圾桶。

有一天,他一間厝家裡很不平安,才一直找那本書,找很久找不到,找得捉狂了,才又來仙佛寺要跟我拿,我說你不是把我丟掉了,沒有咧,若沒有你找出來啊,他說奇怪,怎麼找不到,你丟掉了,啊 對啦,我就很多善書,連看也看不懂,看起來,大家也都寫的一樣而已,我就丟一丟,抱去垃圾車給別人看了,垃圾車要給誰看,垃圾車載垃圾堆去了,要給誰看呢。

那麼垃圾車那個,收垃圾的那個,他就這樣整包抱回去,他剛好看到這本書,回去,他正在煩惱找不到先生,回去看到這本書,他就自己厝就這樣移,移一移,家裡平安了,他一天,他才去感謝我們這信徒,說謝謝啦,謝謝,先生,你送給我的書,其中有一本風水書,我厝孩子又壞,家裡又不平安。

我照這本移一移,家裡平安,孩子乖了,很感謝,他也不敢說,現在才要來找我要,要找我要,我說,不給他,不然要買,老師,要多少錢,我那裡是贈送品的,但是你,我就不願意送你了,你把我丟掉了,你沒有尊重法寶,後來他就拿一張大張的,青面的,老師這張夠嗎,有啦,投進去再助印,拿這個回去,我可以拿五本嗎,為什麼要五本,他說我有三個孩子,每人一本,我一本,我親家一本,這樣剛好五本。

所以這本書,你們不要小看這本書,我們很多,我們有的不太了解的,你們可以來讀書,我們在我們的張某某,張講師那裡,我們地方這裡開課,你們可以來學,我們大安寺,北部我們也開很多很多,剛才所報告這些講師,也是都在我們大安寺,在元德法師,副秘書長的領導之下,大家共同,都來弘揚這些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就要把握了啦。

我們若不知道要把握者,實在說,我們有一天痛苦到了,我們會搞不清楚,若是各位,我們若是丈夫有空的,我們就報知他們來讀書,來讀這個書的丈夫,都不會變壞,你放心,很有效,你們若不相信,問我們這些男士們,本來也已經就很好了啦,愈讀愈知道因果。

我們讀這部書,是讓大家了解因果,讀這個易經,佛法,我們了解因果,我們會減少失敗的機會,我們減少失敗的機率,我們減少煩惱,我們自然再修行,再修行再念佛,修行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要頓悟就較快了,我們大溪的鄉親,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特性,站在我們大溪,我們這個水神是很美,但是水神,水口在鎖,沒有鎖得完全很美,但若是我們能夠從經濟,從經濟的計算,從成本會計的計算,我們再加強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裡會,很好很好很好的就對了。

幸好,像最近又幫我們,造二座橋三座橋,一層一層的橋幫我們擋住,將大溪的水神財神遮住,我們很有福氣的,所以我們大溪,尤其針對現在社會科技,漸漸漸漸都又再回籠,回籠到鄉下回來了,交通方便,鄉下的,稍微較偏僻,較鄉下的生活方式,能夠讓我們心很安,能夠住在鄉下的人,是很有福的。

我也是鄉下人,我是南投中寮鄉,中寮裡面的人,叫做八杞村仙鹿巷,我們那裡,九二一的時候倒到,現在不會再倒了,也沒得倒了,倒光了,倒光了,也不會再倒了,所以我們,住在鄉下有鄉下的好處,都市有都市的好處,但是不論鄉下還是都市,我們的建設、建築、施工、設計,非常地重要。

那也是風水,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山下倒很多,倒得歪七扭八,我們仙佛寺都沒有倒,只有二個圍牆,很長嘛,圍牆就是龍啊,龍這樣搖搖搖的,它搖一搖睡在地上嘛,它並沒有倒啊,睡在地上而已,那搖一直搖這樣,圍牆這樣子而已,其他我的建築都沒有倒,因為我沒有破壞到風水,沒有破壞到大自然,沒有破壞到,山川的靈氣的原則。

所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九二一都沒有倒,其中一間禪堂四百坪,裡面沒有柱子,後面九份二山,前面九九峰,結果大地震,那間沒有覆倒,是為什麼沒有覆倒,我們內政部營建署,營建署,那裡的署長,去看,看得傻眼,你這是為什麼,地震沒有在你家嗎,我說地震在我家一樣大,我也七點多級,你也七點多,都一樣大,為什麼沒有陷下,我說這個易經的不可思議啊,易經的真理啊,我用易經算。

所以我這間這麼大一間,地震沒有事,易經的妙法,所以有的人只說,易經就是算命的,我們的算命,無命可算啦,因緣果報,無運可論啦,行功立德,所以我們易經,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算命,這樣子而已,大家不要搞錯了,一棵樹會活不會活,你用易經算,這顆樹會活不會活,清清楚楚。

我們台中縣新社,一間千樺咖啡,千樺咖啡,全省最美的,千樺咖啡庭園,你去那裡吃了後,去別的地方吃不慣,坐不慣,你去別的地方坐一坐,嗯!我怎麼被騙去了,我來這裡才對,千樺咖啡,千樺咖啡它裡面有樹,種那個楓樹,一直枯掉,那麼千樺咖啡的老闆娘,我說你卜卦給我看一下。

我說,嗯!照卦象看,你裡面沒有空氣,那麼董事長說,這樣我知道,從下面水一直灌,灌讓它起來,冒起來,空氣冒起來,就這樣活起來,這樣看有沒有殊勝,所以風水啊風水,易經易經啊,不是我們所講的,只是算命而已,農作物,動物,畜牧等等,做生意,都離不開易經的妙法,也離不開,易經和風水的原則,這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行的,演講會講座,的最後最大的目的。

我們大溪的鄉親,我們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大溪,我們的文化中心,來舉辦一場,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雖然大家沒空可以來聽,但是我們部分的,有緣的大眾,表代著,我們大溪所有的鄉親,所有的山神后土眾等,來這裡參加,這場的以法會友,叫做法會,我們對法會法會,不是只是說拜拜,叫做法會,不是在那裡誦經,才叫做法會。

以各種的妙法來結善緣,各種的妙法會親,會友,會過去生,生生世世的親和友,叫做法會,所以我們每一個法會,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我們在台視的時間,我們也是準時,與各位以法來相會,會友會心啊,面對面是會友,在電視收音機中間,叫做會心、會心、會心。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九十八歲了,到前幾天又跑來找我,他每天早上,一定就準時看,看好幾年了,看這個節目,前幾天,到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他問我說,師父師父,我請問你,我最近身體差多了,不知道有去犯到什麼嗎,不知道有犯到陰嗎。

我說你幾歲,九十八,我知道了,你犯到九十八歲的劫數,犯到九十八,你身體才會那麼差,在走路不順遂,那天傍晚,傍晚又有一個老菩薩,九十四歲了,師父啊,我怎麼最近身體,腳這樣無力,是犯到什麼,我說你犯到九十四歲,犯到九十四歲,卻身體較差,你看看,叫做無常啊。

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身體是無常,借我們用幾十年以後,我們壞掉了,那麼一旦,我們身體壞掉了,等於機器壞掉了,讓我們用好幾十年,我們要感恩它,要感謝它,在感恩感謝最好的方法,我們要借這個身體,修成正果啊,修成正果,除了時時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以外,我們一定要念佛,念阿彌陀佛,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反正還沒死嘛,不要緊,我們念這個,等到死,要用一定有的,若不相信,我們大家試試看。

我們就知道,這我們若沒有死的時候,你就不知道說,我那時在世念佛,是有功德還是沒有功德,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因為世間的人生這麼久,我們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來學這個道,我們可以了解到自己,了解自己的吉凶福禍,我們就不會再發生著,很多很多不幸的事情,再發生了。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跟各位講解,風水和易經面面觀,的時候,我們不是,來打拳頭賣膏藥,不是王祿仔店,我們重點,因為仙佛,佛菩薩,鬼谷仙師的慈悲,看到社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苦楚,這麼多災難,才會叫我一心一意,將這個風水的妙法,講給各位了解。

將易經傳給各位,能夠了解,我們各位鄉親,妙法難聞,一輩子,要遇到一次的機會,也不多,當一旦有機會的時候,或許因緣也不相同,因緣不相同,當然各人所領悟的,所體會到的,吉凶福禍,也不相同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二老,他就,他這去年的事情而已,二老都八十多歲了,八十多歲,頭暈目眩,二老就有伴,年輕人都出去了,自己就廚房在煮飯,都只有二老在煮,頭暈,暈三、四年,那些兒子,都有的在台北,有的在台中,有的新竹,沒有空照顧父母親,各人士農工商,結果頭暈,暈到藥吃都無效,二老除了煮飯,二老這樣煮這樣吃以外,剩下的時間,只是頭暈而已。

有一天,一早打開電視,看我在講灶位的問題,瓦斯爐,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增建,後面都增加又蓋出去,不是違建啦,增建,缺用就增建,增建的時候,上面結果一支橫樑,橫樑,我們頭,在煮飯的人,頭都橫樑壓到頭頂心,二老進去廚房就暈,出來就好了,痛得很,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快點,從這裡移出來,移進來裡面,就這樣好了,二老就帶去我們新竹。

我們新竹一個分寺,芎林,芎林大凡寺,二老去那裡,謝謝啦,只是淚水這樣流,我說怎樣,你眼睛不好嗎,說老師,不是啦,我看到你很高興,我早上聽到這樣,我趕快把它移進來,我就好了,二老就好了,這是很簡單的問題,結果我們會去犯到,去犯到了。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床頭,他所睡的後面,床頭睡的後面,剛好隔一面牆,一面牆,後面就是我們的熱水爐,熱水爐剛好在後面,每次睡,都睡到不省人事,若爬起來,累得不得了,血壓就上升,早上起來,一定要坐在厝裡面,藥吃到血壓降下來,搞了差不多一年多。

有一天早上,也看到台視,我們講說,後面不可有瓦斯爐的時候,他才啊!糟糕了,原來我後面就是,又去裝一台瓦斯爐,洗澡的,這樣是什麼,我們頭屬金,頭屬金,火剋金,剋我們的腦,這樣而已,移掉了,就這樣好了。

所以我們這本書裡面,很多小小的問題,影響到社會問題,另有我們現在,離婚率這麼高,離婚率那麼高,不喜歡,就算了,結果,到最後起災難,是孩子的不幸,那尤其新婚的最多,現在新婚的,房間漆粉紅色,床單也粉紅色,地上也粉紅地毯,反正都粉紅色系列,羅曼蒂克的系列,羅曼蒂克啦。

因為我們眼睛屬離卦,離為火,離火,紫色者,我們的眼睛的顏色,原色就是紫色的,紫紅色,我們不了解,結果一看到粉紅色,看到紅色的,愈看愈積,腦的負擔愈重,愈重,你的心臟就,愈負擔愈重,愈負擔愈心煩氣躁,三句話併兩句講,三句兩句講一講就結束了,是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兇,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兇,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經過眼睛,經過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所表達出來的,本來是大家互相要關懷,結果愈弄愈糟,就是什麼,床,房間的問題,所以我們奉勸,全省全國的我們鄉親,你們若有孩子,年輕的人,老的也好,新娘房,老人房,漆粉紅色的,最好過年要到了,漆一漆,漆普通的淺色,米色也可以,反正淺色的就對了,這樣家裡就穩定下去了。

所以我們風水啊,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啊,還有一個例子,我們現在有的安祖先,祖先,他安的,就安在門楣上,沒有位置,就安在門楣上,人出出入入,我們一個弟子就是這樣子,她先生是外省人,大陸人就是外省人,我去大陸,人家也說我是外省人,我去大陸,人家也說我外省人,他們過來,我也說他們外省人,反正不同省的,就都是外省人,沒有族群的分別啦,地區的分別是有而已。

他全家人,尿都禁不住,早上一大早起來,二間廁所,一家子五個人,早上為了廁所,一家人在起爭執,常常也在吵架,大聲小聲這樣,有一天就跑來問老祖了,老祖說,你的祖先,為什麼下面走個不停,像在蹓馬,他說哪有啊,我祖先都死了,哪有在蹓馬,啊!有啦,我祖先的神主位,神龕,剛好下面,剛好要去廚房的門,他剛好放在門楣上,這樣下面這樣相通,孩子每個也都膀胱無力,這樣而已,很簡單的道理,換完後,好了,呵 好了又罵他祖先,說你有夠沒有分寸,這樣又不是沒拜你,也有問題發生了。

所以我們厝的問題,不是說一時而已,我們厝的問題,一定有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去了解的,曾經我們一個信徒,頭頂心只是痛,頭頂心痛得不得了,幾乎要爆炸,來請示老祖,你們祖先的面前,那支釘子拔掉就好了嘛,我們有的祖先上面,祖先牌位上面,釘一支釘子,以前吊東西嘛!

那支在吊那個的,你沒有把它拔掉,頭頂心只是痛,痛成這樣,回去把它拔掉,就這樣好了,這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我們中科院,中科院一個科學家,他的母親,也是眼睛只是痛,痛不好,這我別的地方也講過了,痛不好是為什麼,去問,去請示,老祖跟他說,你的房間床上,插針的那個呀,我們老人家,有沒有,插針的針包,你插著,你為什麼插在那裡,是啊,你插著你就,無形中眼睛你就痛,眼睛會紅,紅得很,藥吃了無效,你看,就這樣拿掉了,好了,這很多很多的妙法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早上有時間,早一點起來多少聽一點,你們一天,犧牲半小時的時間,坐著多少聽些,或許有的,剛好是你們家的事情,你們就自己移,這樣就好了嘛,先生是很多,但是先生睡午覺的,也很多,先生的緣分,你要人要有那個緣啊。

我們人若沒那個緣,要緣要從哪裡來,自動自發,既然知道有妙法出世間,我們就自己,每個人我們就要,自己去把握,我們若不知道要把握時,我跟你說,我們很多煩惱,一定不用怕沒有你的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開車,每次開車,後面好像有一個人坐著,後面有人在坐,奇怪,那怎麼會這樣,就跑來問,我問了,我就幫他收一收,要淨一淨,咦 怎麼後面一個阿公,坐在那裡,他說啊!老師啊。

我一個月前,我父母親就撿金,金斗甕把它撿起來,把它放在後面,坐在後面的位置,想說自己的父母親嘛,也沒有別人坐,我說你沒有叫他下車哦,沒有,我抱著就走了,結果父親還在後面坐著,就有時候,父親那個體味,都聞得清清楚楚,父親愛抽菸的,香菸的菸味也都有,他又沒有抽菸。

我說快點,自己的父母親,香,馬上點著,回去,我不能把你父母親叫來,叫來仙佛寺的時候,無路可回去,那裡我也沒房間可讓他睡,看要怎麼辦,你快點跟你父親講,你的父親,你要回來家裡,才回去,才結束,不然晚上。

尤其晚上在開車的時候,後面有聽到,老人家在咳咳咳咳,這是一種智慧,一種知識,你誰有辦法去遇到,去了解到這個煩惱呢,什麼人,你有辦法去了解那煩惱,怎麼去解呢。

曾經我們一個老師,那個老師,以前用車都載我,車吱吱嘎嘎,常常在修理,修理不好,有一天他說老師,你看,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我才注意幫他看,我幫他卜卦,你厝有犯陰,犯陰,你有經過墓園嗎,有啦,就前幾天,朋友他的媽媽往生,我送她,就他家的人,坐孝男孝女,坐在車上,開去墓園,才回來,車就開始吱吱嘎嘎了。

我說快點快點,用三百壽金,三只壽金就夠了,去把它燒一燒,請本地土地公做主,我這些金銀珠寶,要迴向給我車上和車底,這些好兄弟,領受完,快點速速離開,回歸本位,他就照這樣,就照這樣揮一揮,淨一淨,放在面前,要火過了以後,你才開過去,就好了,也不曾再吱吱嘎嘎,這一種的我們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事情有夠多,那麼這個你哪裡學到,我們的法門,我們就可以學到。

所以剛才,跟你們說這麼多這麼多,是簡單的關係,以最簡單的方式,跟各位講,若是各位你要了解者,我們可以參加我們大溪,我們張講師這裡這個班,我們可以報知,親戚朋友也好,來學這個道學這個法。

又一個有趣的事,我一個我們的弟子,他就要做生意,以前聽我講課說,一旦你要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先去看,他厝的風水好還是不好,他就去看,我又看不懂,人埋在地下,我又沒有看到裡面,墓碑方向。

看來,向陽向陽的,看就還不壞,換去看他的厝,他的厝,對面剛好是人家地下道,虎口就這樣衝進來,厝住著,像現在這樣,路沖這樣,從地下室,就這樣虎口衝來,他說,這樣不能跟朋友投資,這樣不要跟他做生意,這虎口來沖,會沖人,或許會短命,他就這句話,腦筋就起來了。

跟朋友就沒有投資了,經過不到半年,他那個朋友公司,整個財務什麼政策,都是他在掌理的,掌理得生意也做得不錯,那中間,他感到有一點後悔,後悔說這個朋友,他沒有跟朋友投資,聽老師的話,卻少賺錢。

結果那個朋友,出去被車撞死,開車撞死,公司整個都垮下去,才喔 幸好,老師啊,我有學這一樣,我這樣,要不然這下子,我面子不知要放哪裡去了,我說你有夠壞心噢,朋友死了你才會高興哦,他說哎唷 不是啦,幸好幸好,這樣啦,朋友他有那個災難,我不知道,要怎麼叫他化解。

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業,我們要易經風水要先懂,我們若先懂以後,我們很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我們不談術,不談妖言惑眾,我們不談迷信,我們都有很多真理,所以我在台視所講,到今天,已經將近一千八百集了,將近一千八百集的妙法。

若是說,我今天傳這個妙法,這個法沒有真理者,沒有正道者,根本就不可能,在我們國家三台的媒體,繼續再播下去,早就切掉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妙法難聞,大家若有時間者,報知親戚朋友,早一點起來看的,你們有功德啊,等一下,你們若有什麼疑問,我另有一節,來解答你們的問題。

各位我們大溪的鄉親,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而己,風水沒有很深,也沒有很淺,但是風水我們若懂者,我們用在生活之上,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養豬,他的豬,原來養的是石頭豬,長壽的豬,都養到長壽的豬,別的朋友所養的豬,都壽命不長,他不知道要怎麼辦。

有一天跑來問我,我圖看看,哎唷,你這個門開錯了,你門就開順水流,開順水流財聚不住,沒有財好賺,沒有財好賺,自然,豬讓你養不大,你若一隻豬,讓你多養一個月,你飼料多吃多少,你淨賺也那一個月而已,結果每一隻豬,多養人家六個月,六個月,人家的二百斤,六個月,他的還不到一百二十斤,你看,那養到長壽的豬,風水的關係。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他就養雞寮,在埔里,他就吃飽太閒,想說雞也很順順遂遂,就雞寮前面寬寬的,又蓋一間,可以在那裡休息又泡茶,結果蓋下去,雞就得雞瘟,平白無故,若要賣的時間到了,隔天早上起來就跳跳跳,就死一大堆。

有一天跑來問我說,不知是否土地公在捉弄,我說你有夠沒良心,土地公他也沒有得你,一碗湯一碗粒,是為什麼都怪土地公,你一定你有增建,他說有啦,我就出去右邊那邊,我就蓋一間,朋友若來可以泡茶,然後可以上廁所什麼的,我說,虎抬頭,血光之災,賠錢,雞犬不寧,包括人也會傷到的,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殊勝,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