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蘆竹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6 集_ 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鄉的,各位十方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所尊敬,我們的天公祖,我們的天公,今天我們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十一月十一,照易經的數,離為火,是天官賜福,所以今天十一月十一,是天官賜福的日子,我們在蘆竹鄉中福村,誠德宮,在這裡舉行著,易經風水學。

我們的講座,我們承蒙,我們誠德宮的主持,康某某先生,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桃園先修班的同修,今天來到這裡,半路上風很大,颼颼叫,我以為來到這裡會很冷,又聽到說外面,我們康弟子,他又特地搭這些布篷,來讓大家在這裡,共同集於天公的面前,共同來祈福,共同來聽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除了感謝,康主持以外,我們感謝著,所有我們桃園地區的,先修班的同修,你們大家共同的支持,共同的努力,大家的慈悲和愛心,來共同來完成,所以今天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因緣,也是十月半也過了,平安祈也過了,我相信此去之後,各位會更加平安,我們今天,我來到這裡一看之下,置的講台,你安排跟天公相對。

我們若不知道,要跟天公打擂台,我一看,心裡我說天公玉皇大帝,你慈悲,我若說不對的,你注意幫我聽,不對的你要敲我的頭,若是對大家無益的,隨時阻止我,對大家有益的,你就讓我都不要保留,把它講出來讓大家知道,我跟我們誠德宮,結這個緣分,是上一回,也在我們蘆竹那邊的,風水學的講座,路過經過這裡進來拜拜,而且那一晚,讓我們的郭弟子,他請一頓,非常豐盛的素齋。

所以結下這個緣,那時開始,二個月前,我就想,有一天若方便,我才來跟我們鄉親,跟大家結這個緣分,沒想到這麼快,已經就達成這個願望,尤其今天搭這個講座,這個壇,布置得這麼美,這麼莊嚴,我們非常欽佩,我們的這裡的主持,他七十三歲了,屬羊,也跟我同年,我也屬羊,他呢,我們老先生,做這個模範讓我們看,我看一看,我心裡感到,和我一點很合,我屬羊他也屬羊,我向天公。

當時我發一個願,我要求四項而已,我向鬼谷子王禪老祖,要求也這四項,我向天公要求的,也這四項,讓我能吃、能做、做死、病死,我看這一項,你們或許也用得到,這四味的補藥,你們也用得到,能吃、能做、做死、不不要要病死,我晚上讓他請,請二碗,湯一碗,菜好幾碗,我儘量吃、能做我能吃呢,我自然我一定會做的,我若有得吃,我一定會認真做,我不會只是,勤於吃懶得做,那麼若勤於吃懶得做。

每年的天公生,或是年尾祭的時候,一定嘴咬粿,屁股塞一顆炮,豬公嘛,所以天公祂是慈悲,豬公實在說,我們若做一項,懶得做勤於吃,也有一天會做豬公,我們做人,我們就本著天公,給我們開示:認真做、認真做,我們就有功德了,剛才我在我們誠德宮,有設一個辦公廳這裡。

我們的康主持,康某某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間,買這個土地,有很多奇蹟,奇蹟就是說,這個地方原來是豬圈,但是他有感覺,或者夢中,或者開心眼,他看到這個有地靈,有那個寶氣,所以想盡辦法,買起來以後,來蓋這間誠德宮,戊申年誠德宮已經成立。

那麼我們的康弟子,他說師父啊,我這個,地挖六尺深下去,然後把它晒四十五天,晒它,要見光晒太陽,讓那個煞氣沖掉,然後再載新土來填,載新土填,然後再幾天,卻出水出來,那就變活龍,變活龍,這點我們康主持,他已經得到真傳,天公的真傳,我們台灣現在,壞年冬多瘋人,有沒有,你們有沒有發覺,壞年冬多瘋人,議會胡亂咬的也有,胡亂打架的也有,還有精神病院神經病的,很多,神經病也很多,也很多,那跟厝基地基有關係呢,假使我們住家,我們要蓋一間新厝,我們豬圈牛圈,或是糞坑。

我們就這樣蓋了以後,那間厝的人,出著,一定會出著瘋人,精神問題,心不安,我們每天住在那裡,心會亂,這很重要的,在三年前,我們在彰化田尾的地方,有一戶的一位周先生,也八十多歲了,來到仙佛寺,他來到仙佛寺,他是要感謝著老祖,我說你感謝什麼呢,老祖祂也不曾要,讓人感謝啊。

因為老祖教我們說,能夠幫忙人家,儘量幫忙,不要只是想說,人家要感謝我們,若想要人家感謝我們,功德就失去了,他說但是我不感謝不行,因為發生在他的家,就是他弟弟的女兒,二十七歲了,精神問題,大聲小聲這樣子喊,藥吃了都無效,問神,神跟他搖頭無藥可醫。

他有一天,我們這周老先生,有一天他去菜園,菜園一早就去了,他就感覺心裡很奇怪,家裡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回來,坐著,也沒有什麼事情,把電視轉開,剛剛好我在說到,我們厝場下面,若是豬圈,牛圈,豬屎坑,化糞坑的時候,那麼人精神會出問題,必須要把它挖,挖很深的土起來,挖到髒的都挖掉,載新土來,挖起來的時候。

我們用那個壽金,文文地燒,氣把它拔掉,然後撒鹽和米,撒鹽撒米,鹽就是制煞,米就是供養,讓地靈那些的孤魂遊靈,讓他們有得吃,叫他們速速離開,然後化金紙,不僅髒氣拔掉,然後供養給他們,叫他們說,啊!你們去別的地方討吃,你們不要在這裡,他看到了後,很是高興,說他的孫女就是這樣。

原來他弟弟那間厝,蓋起來,他怪罪說他的厝,去沖到他弟弟,弟弟怪罪他,結果他做哥哥的人,也很有度量,好啊弟弟若這樣說,我就把它拆掉,把它拆掉以後,照瘋不誤,並沒有好呢,沒有好起來,所以聽到我說這樣後,就跟他弟弟說,他弟弟說這樣好,我決定拆掉,老師在電視在說,一定有他的公信力,肯定的公信力。

所以他才就這樣拆掉,就這樣挖得很深,重填新土,照我說的方法,金紙燒下去,鹽米撒一撒,然後再填土,再下去蓋,咦!竟然蓋起來後,他的孫女再回去住,兩個多月後,卻好了,這是一個真理啊,一個真理,我們鄉下,我們的鄉親都最節儉,都不會去注意這個問題,都會疏忽掉,想說填起來水泥這麼厚,難道還會有問題嗎,事實這個地靈陰氣,地靈的煞氣很重。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我們的主持,康主持他在說,誠德宮這個地理,所蓋的原因就是這樣,那麼我們郭弟子,他說老師師父啊,天時地利都有占到了,人和還沒非常好,人和,還沒得到人和,我說人和有得到,不是沒有得到,若是一個村,我們蓋一間廟,蓋一間宮,尤其天公廟,在這裡無形中,在保祐我們整村的人,保祐我們整鄉的人。

我們就大家,有時間可以去,打拚自己的事業,我們老年人,每一天在這裡,我們跟天公,跟眾神在一起,跟天公一起泡茶,若地方保祐能平安,你的功德就無量了,我們不一定說,要每天有很多人來拜,所以人和不是沒有得到,地方較和諧,人和就有了,我們也剛才鼓勵他說,我們蓋一間廟,就是說好像種一棵樹,你把它種下去,一直澆水一直澆,澆水讓它長大的時候,以後鳥就會跑來棲息了,跑來棲息,牠就被庇蔭到了,就庇蔭到了。

所以我們蓋一間道場,在地方,這個功德非常的大,我們來護持一間廟,功德也很大,我們一間厝蓋了,蓋著蓋著蓋著,不喜歡,你會敲掉,就這樣不見了,我們蓋一間宮堂,一間神廟,尤其天公廟,在這裡配天配地,這是功德非常地大,我們上一次來,我很虔誠,來拜天公的時候,心裡的一個感覺說,這個地方以後會出很多,地方的有錢人和能人。

這些地方的能人有錢人,他不是在地方發展,他會跑出外地去發展,原來他原因是什麼,前面,天公廟的前面,九曲水,九曲來朝,非常綿遠一條九曲水,一直繞,繞到天公廟的面前來,這以後會出很多能人,尤其會出經濟學家,經濟學家,這很重要喔,經濟是我們眾生,生命的依靠,我們生命,所必需要依靠的。

所以經濟,也是我們一個人,也是社會維持和諧,的原動力,那麼我們這個誠德宮,這個地方,前面九曲水來,這已經就給我們啟示著,以後這裡,天公所保祐之下,的眾生眾弟子,都能夠平安順遂,在這裡,我們除了,跟天公道謝以外,我們要跟康主持,我們掌聲給他鼓勵,我們蓋一間廟的功德,和一般的功德不相同。

當然世間事,每項都有功德,但是我們任何一個地方,蓋一間廟有它的因和緣,因是什麼因,因為我們這個地方,這個鄉親縣民等等,大家都有好的緣分,有好的緣分,過去生都是同一個天界,來到世間再投胎,來出世,來這裡維持,人和人的緣分,維持社會人世間的調和。

所以天公玉皇大帝,祂的慈悲,看到這一群,自己的眾生,自己的弟子,已經來到世間在這裡,他一定就,藉著各種的因緣,來這裡要蓋一間廟,要來庇蔭我們附近這裡,蔭我們這裡所有的眾生,這是一個地方,蓋一間廟最大的宗旨,所以我們拜神,求平安求福,地方的神,廟,我們若有空,我們若過去,一個虔誠的心,手洗一洗,來向祂跪著,磕三個頭,這比我們的三牲酒禮,更加有效,你知道嗎。

我們磕三個頭,勝過三牲酒禮呢,三牲酒禮,我們殺一隻雞來給天公,拜天公的時候,嘴開開,救命喔,都是天公的子子孫孫,你又殺牠來拜,救命喔,我們磕三個頭,就大智慧,磕頭,頭不清醒,磕下去就清醒了,這天公的偉大的慈悲,天公祂只是,你來拜的時候,心香一炷,心香一支,一支心香就好了,他跟我說你不用多大把,最多三支,三支是什麼意思呢。

拜三界公,三界公天公地公人公,福祿壽,堯舜禹,天官、地官、人官,我們大前天,剛好我們的三界公,平安祈福剛好做過了,所以我們三支清香,我們來拜天公,已經就非常非常的誠心,表達我們的心意,但是我跟各位說一個秘密,我們要求神,普通的你好嗎,一支香你好嗎,第二,三支香那是平信,普通的信,你十二支限時的,二十四支就是掛號的,三十六支打電話就打電報。

現在最快的一百零八支,大哥大,有沒有,那個手機的大哥大,我們來求神,我們若要緊的時候,急急如律令的時候,你就點十二支香就好了,你不要讓那些神跑太快,我們讓祂有一些時間,這是我們拜神的原則,我們要會拜神,會請神,所以各位,我們蘆竹鄉的鄉親,我們今天在天公的面前,來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拜神也是易呢,易者為一,易者為一,從這邊到這邊,像我今天從南投仙佛寺,來到我們蘆竹,這也是一,我頭到尾,我沒有轉到別的地方,我從南投從台中從苗栗,從新竹來到這裡,我就是一,我走高速公路也是一,一就是我們的心嘛,我們的心。

我們有這點的誠心,我們一定有辦法和天公,我們會心心相印,剛才我看到我們誠德宮,天公祂的精神,天公的生命在我們心中,誠字,誠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在世間若不誠者,就不像社會,沒有誠心誠意者,我們在世間,我們百事不順,德,天德,天之德,天德就是光明的世界,光明的想法。

我們往好的一直去想,好的一直想,好的一直想,都想好的,不要把它想壞的,人家說,歐吉桑啊 你吃飽了沒,你吃飽了沒,你是在蹧蹋我,你要找我挑戰嗎,問我吃飽了沒,我們不要去惡解,人家若問,我吃飽了,謝謝喔,謝謝誰,雖然有的說,對呀你怎麼這樣,我問你吃飽了沒,你還跟我謝謝,我又沒有用給你吃,你又不是吃我的,什麼謝謝我。

所以我們人,去惡解的時候,我們的觀念惡解,我們就墜入黑暗,我們頭腦不清醒,智慧就不清醒了,所以我們德者,念念都是想好事,走好路講好話,那就是德,誠德宮,若是我們世間的人,我們全國的同胞,或者包括我們東南亞,美國澳洲等等,很多國家,早上都會收看著,我們這個節目,我們也希望全國的,我們的所有的人,都可以本著一個誠信,誠心來相處。

德,我們每一個念頭,都往好的去想,往好的去講,往好的去做,我相信,我們世間會和諧,天下會太平,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誠德宮,在這裡我們還沒講解,易經風水以前,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已經天公把我們的教訓,把我們的教化,已經踏入第一步了。

所以我今天在這裡,天公的面前,我們只有祈求天公,在後面,你們的後面,給你們加持,賜福給你們,我對面,也讓我更光明,我光明,一塊鏡子再照回去,大家都光明,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最好最好的一個舉行,易經風水面面觀講解,最好的因緣。

我們桃園蘆竹鄉的鄉親,和各位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他的面面,好像一朵花,這個面面,都是離不開一個一,一是什麼東西呢,它的美和它的性命,它的生命也是一,它的美它的漂亮也是一,但是它是一項,更重要更重要的東西,風和水和光、風、水,光這三要素,是我們萬生萬物,維持生命原動力,的不二法門。

剛才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他也給各位開示,一般人對風水,都認為是我們人死去以後,的風水而已,千錯萬錯,那是一個土堆,一堆土堆,小小的塵埃而已,那不是整個,我們所講的風水,風和水,是整個大宇宙虛空,太陽、月亮、火星、木星、土星,那麼多晚上閃爍的,天上的星星,都是離不開風和水啊。

尤其我們地球上,的萬生萬物,也離不開風和水的調和,若是我們只是說,風水就是扦方向的,我們人死去以後,葬在地下的,什麼命葬什麼向的,若這樣而已,太狹隘了,我們的智慧就沒有開了,風和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是田園稻子五穀,萬生萬物也它的原動力,所有的眾生的原動力,這即是風水的奧妙。

那麼今天,我們在天公的面前,來講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時候,以我的心裡上的感覺,天公是非常高興,玉皇大帝,天公,祂的功德,祂的天德,不可思議,但是天公所住的地方,在南天,南天的世界,南天的天界,有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我們國曆過年後,我會播出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

我們在台視,我們若有時間,要了解天公的,祂的天德的人,歡迎大家,國曆初一以後,我們能夠看到,我在禪機山仙佛寺,九十九天的法會,所開示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的法門,我要講這個天德經的時候,天公祂也很贊同,祂說可以,可以講,我們讚歎著,讚揚天公的偉大,祂的慈悲,天公是光明、是光明,像太陽,祂沒有分說,我們有錢還是窮。

只要我們若走出厝外,需要太陽,祂就照給我們,祂從來不曾分說,我們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那麼風和水,風祂也不曾說,分說我們是有錢還是窮,只要我們不要,躲在棺材裡面,風祂都會給我們,我們躲在棺材裡面,釘子釘下去的時候,天蓋下來的時候,風就沒有了,光也沒有了,水也沒有了,水是自己身體裡面,爛掉的水而已。

所以風啊,它是大慈大悲啊,天公的光啊,是大慈大悲啊,水,我們早上起來要喝水,要洗臉要刷牙,我們所有的,要上廁所,要有水可以沖,那麼水的功德,實在說,我們人跟不上的,那麼請問,風水是不是迷信,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的原動力,我們生命的泉源,這即是風水和光。

我們今天要來講,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真理,我們要正確的認識,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以外,我們一間厝的風和水,是非常的重要,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外出去,風颼颼叫,門打不開,要進門,很怕門打開,風吹進來颼一下,心就不安了,我們若感覺很悶,門把它打開的時候,風颼颼叫的時候,我們心又不安了。

所以風水,風風風啊,我們確實要會藏風聚氣,所以我們蘆竹中福村,我們的誠德宮,坐北望南,前面九曲水來朝,這是一個好的風水地理,所以我們一間厝,很重視風和水,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出去前面壁很高,出入在呼吸的時候,感覺心很緊的時候,這間厝叫做,風水就不好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下一節,要跟各位來講解,我們的,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這本已經講很久了,老師,你再說也是那本而已,你若要我講,回來仙佛寺,我那些書這麼高,從下面,我所講的這麼高,要讀,讓你讀到老,可能還讀不完,因為我繼續在講,所以要讀讀不完,那麼我們風水,對一個社會,非常地重要,我們所講的,常常聽到先生,在給我們開示,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入厝看厝勢,大便就要看風勢,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很簡單而已,入山看山勢。

我進去這個地方,這個山頭這個村莊,是不是覺得,心裡很舒服的時候,這個村莊住的人,就較會出著大智慧的人,進去這個村莊,感到很狹窄,坑門很狹窄的時候,我們住在那裡的人,心會較驚惶,心打不開,因為我們一個地方生存,生活感到很困難,很困難,我們都怕去受到傷害。

所以我們心量就綁住了,當然綁住了,我們智慧不開,不開,百事不順了,像我們北部這裡都市的,各位鄉親,你們都心量很開,你們住在平原,眼睛看的那麼寬,影響著你們的腦海裡,和心靈,這也是風水呢,所以入山看山勢,入門看,入厝看厝勢。

我們一間厝,假使蓋得不對,很不平安,尤其虎尾寮厝,虎尾寮厝就是這個形,這就是虎尾寮厝,雙邊這樣,你門從這裡出來,門從這裡就是虎尾寮厝,我前幾天,看到一個我們台商,去大陸蓋一間工廠,那間工廠的形,像這樣趴著喘,我說你事業做得喘吁吁,他說是啊,愈做愈不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相應壞的厝形,你做事業就不順了,那一定的道理。

我們眼睛所看的,無形中,我們會產生,進去我們腦海裡,腦海裡在心裡,心裡所反射出來的,就是那個形了,就像前幾天進入埔里,看一間厝,他的厝也是虎尾寮厝,是為什麼虎尾寮厝,前面插 ,插著,前面插一支桿子,舌頭吐長長,後面一支尾巴又下去,倒楣倒楣的,倒楣狗,夾著尾巴的狗,我跟我們這個弟子,我說某某人啊,老弟子啊,你這間厝人家設計這樣,你又做鋼架在幫人加蓋,有人讓你蓋這樣嗎,他說可能不少喲。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讓你蓋這個厝,你就這樣喘吁吁了,人家讓你蓋的人,是不是喘吁吁,是不是,嗯,讓我蓋的人,都差不多跟我一樣,你看看,所以厝形,那也是風水呢,所以風水,不是只是什麼方向而已,有其形必有其靈,你看到這間厝,夾尾巴夾尾巴的形,這間厝的朋友,一定走著很歹運的路,要幫他提供意見,你若要提供意見,我們這本書,你來請了送給他,你就幫助他一個家庭,這也是很大的功德。

天公,當時在民國七十二年,教我要行道,我行道要怎麼行道,三步一間算命館,四步一間地理館,五步一間壇,六步一間宮,七步一間廟,八步一間寺,你又叫我做這個工作,你要叫我餓死嗎,祂說你餓不死你放心,說我餓不死,祂叫我事業,我做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都辦都市計畫,以前蘆竹的都市計畫,我有來辦來測過,要叫我餓死嗎,祂說你不用怕,餓不死你。

有一天你就知道,要用你學的易經和風水,將你所得到的真傳,來講給大家知道,幫助大家在住家,住方面的問題,能夠解除這些的問題,就能夠度一切的苦厄,我說好哇,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日,就開始潦下去,正月初九天公生,給我開示,你若不走者,第一,不慈悲,第二,要不然,我們再試試看,因為我病得差點死了,讓天公把我救起來的,祂說要不然再試試看,我說好了,不要再說了,我認真來走就對了,將我所學的來傳給大家。

那麼幸好天公的慈悲,那時換三界公,三界公也是天公呢,三界公也是天公,三界公有三種的三界公,地上的三界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那叫做地上的三界公,中層的三界公,堯、舜、禹,三官大帝三界公,上界的三界公,在廟上的那個,我們這裡廟上,不知道有沒有那三尊,有,若有,上面就福、祿、壽,福祿壽是上三界。

那麼那個時候,用中三界的生日,我開始營業,學走路,卜卦,三個銅錢卜卦,根據我所懂的地理,幫人解決一些,住家工廠不如法的地理,大家結這個緣,結到這個時候來,這中間,我看到人家的厝的形,若不對的形,都跟厝形一樣,有其形必有其靈,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這就是非常奧妙的地方。

我將所印證的,我就把它寫在這裡,一步就寫,我看到什麼,有印證的,我就寫,寫一寫記一記,就是這一本很小本,這是叫做咖啡濃縮的,濃縮的咖啡,這一吃下去,我們就精神就百倍,這雖然是小本歸小本,是有效,所以入厝看厝勢,入門看門勢,什麼叫做門勢,我們門,就是我們一個人嘴,門就是我們人的嘴噢,窗戶就是我們的耳朵噢,前面,門前面的就是嘴,門前面的,就是我們兩個眼睛,眼睛,這邊兩邊窗戶,就是我們的耳朵,跟人都完全一樣嘛。

我們的水缸就是腎臟,我們的灶位就是肝,肝機能,灶若不對,肝病一大堆,你看現在肝病的有夠多,有沒有,腎臟病的有夠多,水塔亂弄亂放,放得不對,水塔放得不對,腎臟病就到了,腎臟病就到了,灶位若放得不對,肝機能就到了,很簡單的,床位若睡得不對,就神經病,那就很多。

那就是厝勢門勢,門你若向不對,門對出去,剛好人家厝尖尖,厝角尖尖,撞出去鼻血雙管流,官司打不完,一家人就只是吵架,厝這樣向出去,人家厝中脊,叫做獸頭,野獸的頭,獅頭,還是厝角尖尖,那都會傷到鼻子,傷到鼻子,鼻血雙管流,眼睛一直模糊掉,漸漸看不到,漸漸看不到,這就是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風水,在人死去的地方,就是風水,我們死去以後,我們若死去以後,我們燒一燒成一甕,的時候,我們放在塔裡面,那就風水就較沒關係了,我們若是要睡地上的,晚上去聽蟬在叫,聽蟲在叫的時候,那個就有關係了,那就有關係了,這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

但是真正的風水,不是這樣子而已,形,門勢,我們門若對出去,剛好電線杆一大支,電線杆,對著很大的電線杆出去,車禍,橫厄,眼睛漸漸模糊掉,眼屎又一直流,變青光眼,那都有發生呢,都是電線杆,那麼沒有辦法啊,那別人的電線杆,你怎麼辦,你要怎麼辦呢,那就靠自己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就是什麼方法呢,最簡單,你眼睛,我們看去平視的地方,你把它畫一點紅紅的,畫一點紅紅的,你腳把它踢三下,但是不要踢太大力,踢太大力,柱子踢斷了,要不然,較小力些,我們的腳扭到,我們意思一下,把它踢三下,那紅點畫下去,差不多像十塊錢那麼大,我們選擇什麼日子,選擇寅日,寅的日子,虎的日子也可以,和龍的日子,最好這兩個日子,最好是這樣子而已,寅日和辰日。

早上寅日就寅時,辰日就辰時,我們主人看起來,眼睛平視的地方,畫一點圓圓的,腳把它踢三下,這樣煞就會化開了,但是你不能罵它,你不能說它,擋在這裡要死唷,你也不用罵它,你若罵它的時候,它就沒有效,好啊一氣之下,反彈你就知道了,這很簡單的化煞而已。

所以我們學易經,學風水而已,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目前已經開一百零幾班了,我計畫全省三百個鄉鎮,每個鄉鎮都要開一班,將這個妙法傳給地方,我今天來這裡看一看,沒有教室,裡面那裡寬寬的,那個稍微釘一釘,也可以做教室,我們來這裡上課,康弟子。

所以我們這個好的妙法,各的地方,各個地方,傳真理傳真道,這是天公祂所交代的,天公跟我說,只要你正法去傳就好了,其他的邪道,讓眾生會起煩惱的,你絕對不能傳、不能說、不能講、不可以講,那麼講出來,讓人起煩惱,我犯到因果,我划不來,我沒賺到錢,我去賺到因果,壞的因果我划不來。

所以我這中間,教這麼多弟子,你們在座的,很多同修弟子,法師講師給你們傳法的,你們就要好好去學,好好把它記下,不要說,哎唷老師,我這個沒幾項,我學這樣子而已,也沒有什麼,我記不起來,八八六十四卦,乾為天,坤為地,六十四卦背不起來,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沒關係,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要不然,我們變六十四卦就好了,你把它背熟,自然你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很大很大的福報。

那麼厝看門勢以外,看厝勢,看厝勢就是厝形,我們厝向出去,假使我們的虎邊很高,那也是厝形,虎抬頭就是這樣,有沒有,我們以前一陣子,我們在高速公路的上面,以前我們老總統的相片,這樣,我要東山再起,有沒有,你們有看到那張相片嗎,說我要再東山再起,我想說你要怎麼起,睡在那裡,睡得飽飽的要怎麼起,那是什麼,我們不可以,手,右手不可以舉起來。

我們若看到親戚朋友,在做生意的,沒問題,我告訴你,那就有問題了,你若舉右手說,絕對沒有問題,那種的就有問題了,你要,沒有問題,你左手的,你看左手的沒問題,可以交代,可以可靠,若右手沒問題的,你要靠他,你就要注意,沒有什麼緣,沒有什麼緣,這也是風水呢,白虎,青龍,龍要高,虎要低,龍高虎低。

所以我們一些武將,手靠這樣,是為什麼手會靠這樣,這就是風水呢,虎要低下來才不會傷人,我們的虎右手會傷人,拿刀殺人也是右手,我們手叉褲頭,不是不甘願,那不是不甘願,謙虛,我們預防不要傷到人,我們左手舉起來,左手就是龍,龍屬水,虎屬火,龍屬水,水要動,水動就有財,水動就有智慧,龍邊高,龍邊動,機器也一樣,你自然你就有智慧,有智慧就有財,有智慧我們在想,面面較會周到,會周到,我們賠錢的機會就減少了。

所以我們左手,平常我們和朋友說話,我們儘量學習舉左手,過去右手,可以拿筷子,和拿湯匙而已,其他跟寫字這樣子而已,講話我們絕對不要右手,這即是風水,白虎,青龍,龍動,虎靜,扠下來,這就是風水的真理,在我們即為我們身體,也有風水,也有地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