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和平國小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9 集_ 和平國小弘法(二)

我們和平國小劉校長,我們林里長,還有我們廖里長,江里長,莊里長,還有我們的李會長,南區教育會的會長,大家晚安,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我們現在已經是,八點二十五分了,我們在和平國小,在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很感謝校長,給我們的支持,佈施這個場所,讓我們大家廣結善緣,劉校長,是這間學校的學生。

所以辦校友會,他每天都是校友會,都是校友,每天在這裡,會再來奉獻給教育,奉獻給下一代,這也是易經,從一,到這邊,我們的開始出世,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初發心,在這裡受教育,到最後這點,我們也是在這裡,再做我們的教育,這即是人生的真真正正,的真理和妙法,人來到世間,不一樣的立場,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理念,不一樣的因緣。

但是每個人來到世間,的願力都是一樣,要來盡一個世間的調和,盡到人和人中間的,繼續這個緣分,盡到人和人中間,珍惜這個緣分,盡到人和人中間,互相幫忙,基於這個原則,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若知道了,對大家有益的妙法,的時候,我們一定藉各種的因緣,來弘揚讓大家知道。

就像上一節所講的貓,外面的貓,野貓來,我們要怎麼來處理,我們不能抓著把牠殺掉,丟掉,那就不慈悲了,一定有好的因緣,那麼狗有關係嗎,狗沒有關係,我們人就是在說,狗來富,狗來就富,貓來就蓋厝,但是貓來蓋兩種厝喔,兩種厝喔,有的大厝,這才是厝,有的我們人,一人住的厝,個人的公寓的,自己的一間厝。

所以我們若不了解以後,我們往往,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的煩惱,所以鬼谷子,傳這麼多法給我們,還有很多,包括我們要動工,要上樑,要破土,要立基礎,或者要入厝,要安神,安祖先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要學的學不完,所以我一本妙法普傳,這麼大本,我們這本妙法普傳,是這幾年來我所講的,因為很多社會上,我們不知道的。

但是上天傳下來,對大眾有益的,比如說古井,在禮拜一,算禮拜一,我在我們桃園蘆竹,中福村天公廟那裡,在演講的時候,我們一位講師,魏某某講師,他說師父師父,我一個弟子的親戚,他門口挖一口井,有什麼問題嗎,門出去挖一口井,挖一口井,井就是陷,陷也,坎者陷也,坎卦,坎者水,水者陷,百事不順,小人一大堆,走出去全是人家在。

我們鄉下以前在,捕獸器在伺捕果子狸也好,還是伺捕羌也好,那種的陷啊,他說師父啊,我弟子,我學生的親戚,就是你說的這樣,一家人亂糟糟,雞犬不寧,不知道要怎麼辦呢,又今年又,他那在丑山未向,今天你要把它蓋下去,今年未年,未年又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頭上動土,嘿!不可開玩笑,那麼今年又不能填,明年申子辰,甲申年,申子辰煞南。

所以各位,我們在座,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明年厝,坐南向北的,絕對不要去修理,也不要去挖井,不要再去改東改西,改一大堆,你說哎呀!迷信啦,我跟你說,不懂的才叫做迷信,我們若懂的,知道宇宙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就是知識,各位知道,地球自己自轉在轉,的時候,一秒鐘有幾公尺嗎,一秒鐘有幾公尺,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哈啾,拚過四百七十二公尺了,你用跑的要跑多久,四百七十二公尺一秒鐘。

那麼地球,地球在繞太陽這樣,一個鐘頭繞多久,有幾公里,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呢,地球這樣轉這樣繞呢,那麼你看這個力量多大,這就是風水,易經的法則,所以我們了解易經,不是說,我學易經學風水,我就智慧知識很低,我跟各位報告,我們懂風水的,你是大智慧。

我們懂易經的是大智慧,因為我的弟子,在中科院,與在工研院,他們專門做度量衡中心,在量天文地理這些的,我們的度量衡,很準的量測中心的主任,下面三百八十多個博士,在差不多剛好十年了,十年前,我去他們那個,工業研究院,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去給他們演講,開始演講,他把所有,像我們這麼多這麼多,還比我們多,這些博士都請過來,要講的時候都在打瞌睡,那些因為認為說,在說風水沒有什麼。

那麼我跟他說,請問,你們是量測中心,我是開測量公司,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我說不一樣,量測,量一量才再來測測看,我測量,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絕對沒有含糊的,量測還會含糊呢,還會含含糊糊喔,我測量我不會含糊,一就是一,對不對,清清楚楚,我們都市計畫,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樁,頭至尾都是我訂的,我測量的,不能錯就不能錯。

我跟他們說了,我才開始說風水的法則,我其中講一項,我說你們在座的都有孩子,你們的孩子,若壞到無以復加的時候,你床位,右邊讓它去靠牆看看,呵!一大群眼睛都張起來,我說為什麼眼睛張起來,我們的床位就是這樣,難怪小孩子那麼壞,難怪這個孩子壞成這樣,無以復加,教也教不聽,講到書,我那個孩子說,爸爸,書你把它讀完了,你叫我讀什麼,因為爸爸都是博士。

所以那些孩子說,書都你讀去了,你叫我,我不用讀了,你看,反正就厝裡搞成這樣,我說你回去,床位把它移來中間,或者床位,左手讓它靠牆,孩子就乖了,其中很多,那些博士他們那些,那些科學家,對喲,我教的小孩子很乖,大家在說,我們的很乖,他們的很壞,很乖的,我們床位睡對了,左手靠牆。

因為左手叫做龍邊,龍要高,虎要低,我們若虎邊屬火,虎邊屬火,火者有血光,火者犯小人,所以我們辦公桌,我們若右邊靠牆的時候,也犯小人,床位若靠牆的時候,孩子就很壞,被人牽去牽龜落爛田,你也搞不清楚,剛才我們秘書長,他孩子,爸爸你打電話來沒有用,我們來看你呀,大家都安靜下去,我很好,就是會這樣子來了。

所以再來,我說假使你媽媽,我說你的媽媽,頭會頭暈目眩的,你看二項原因,第一項原因,床位睡的,後面剛好我們套房的浴室,頭剛好頂到浴室,我們套房的浴室的牆時,頭暈目眩,血壓高,血壓高,呵!那些又開始緊張了,老師師父,什麼,我媽媽是這樣嗎,有這樣嗎,有啊,你媽媽有頭暈目眩嗎,有啊,血壓降不下去,一天吃三次的藥,吃三次的藥也無效,那就是頭去靠到,我們的套房。

所以我們現在的健保,會賠錢就也是這樣,全是一些無形病,驗又驗不出病,會痛苦,藥一提,好像提菜籃,你去,我們去榮總那裡看,那有的一次提兩包,一個是我的,一個是我老婆的,提兩包晃來晃去,晃出去大門,真糟糕,像這樣子,國家怎麼會,哪有足夠的錢可以,錢哪夠花呢,那種的就是,關係到睡的床。

還有,我們若在,現在不就寸地寸金,寸土寸金,我們的厝裡面,人若較多,房間不夠住,那麼你就把廚房,移出去外面,移到後面,後面水溝水直流,一直流,財來財去,又出去,上面樑又壓著,人的頭在樑下,或是灶壓著樑的時候,灶壓著,樑壓著灶心的時候,那是怎麼了,心臟病,再來就是頭暈,頭頂心痛,藥吃了都無效,這都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說,我扦什麼方向,死去才是風水,風水沒有這麼狹隘,我們人自己,以後住我們那間厝,我們住的那間厝,晚上外面在聽蟬在叫,聽蟲的聲音在叫那間厝,不是很重要,那是一部分而已,我們每天所住的厝,息息相關,這也是風水,我跟那些博士講到結束,我說好了,我們兩個鐘頭結束了,再繼續講好不好,不要啦。

以後你們非常高興的,我才來講,他說我們很高興,我們很高興你再講下去,不要,我看你們臉臭臭的,不要,我說這些,讓你們聞聞香就好了,這些博士說,不要啦老師,師父你講啦,好啦好啦,你若真正想要,我才從頭至尾,把這個哲理講給他們聽,那麼我那個弟子,主任,工業研究院,工研院的量測中心的主任,徐博士,他說師父你講的話,是非常有理啦,但是還有什麼東西,會讓我印證。

剛好第二年,我們在新竹,我們一個大凡寺,芎林的地方,大凡寺,那裡剛好一個地穴,我帶所有的弟子,這裡一個地穴,量差不多一尺深,地穴就出來了,挖下去挖開,地穴一顆圓滾滾,一顆很美的紅仁土,像我們的雞蛋仁一樣的,很美很粉紅粉紅,只有那顆,旁邊都是石頭,我跟他說,徐博士啊,你若有時間,帶你那些科學家,拿機器來測這點,它的電波看有多強,跟旁邊,離這個圓圈出去,一尺還是半尺五寸,你測測看,這是不是,裡面有沒有電。

因為我要印證,經過幾天,他就叫那些四、五個博士,就開始拿這些機器來測,進去這個地方,測的電波,有四十多個單位,結果換移出去,零,那就是零,他感覺很奇怪,四處測都沒有,只有那一點,有那個電波,四十多個單位,看那麼強,所以我們這位徐博士,他說師父啊,風水是真的喔,風水是真的,我說本來就是真的,也不是假的。

又一陣子,又差不多半年了,他去美國,美國,他自己的丈母娘的媽媽,要回去,在美國的醫院,只是這樣沒有辦法回去,痛苦得這樣,身體都爛了,還不能回去,才從美國打電話回來,師父師父,我阿媽為什麼,一直想走,卻很痛苦走不了,我說,我用易經幫你卜看看,我用易經幫他一卜,你阿媽在生的時候,一盞燈,那個貝殼,貝殼燈,貝殼燈,這盞燈是你阿媽最愛的。

這盞,你快點,裡面把它點上燭火,剛好晚上,這裡白天,是美國的晚上,快點吊在門口,把它吊起來,你阿媽,她就有辦法安詳回去了,她就離苦得樂,才快點去問他丈人,他說有啊,有啊,從大陸帶過來的,一個貝殼燈,她很愛的,那就是她生命的光輝,依靠,那麼,他就開始把它吊出來,她就回去了,回來,為了這個事情,專程跑上來仙佛寺,師父啊,你為什麼看到,我阿媽一個貝殼燈,為什麼拿出來以後,他就阿媽笑笑的,臉在笑的這樣,但是不能說話,笑笑的就這樣回去了。

這就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不是我們所,一般人所講的,我來扦厝扦方向,不是這樣子而已,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包羅萬象,包羅萬象,包括今年的SARS,今年SARS,大家怕成這樣,有一天,我們的陳水扁總統,在國曆五月初七,去仙佛寺。

我們因為,我有一百多位出家和尚,在誦經來超度有七個鬼,三千年前佛祖就寫了,有七個鬼,在未來,剛好在這個劫數的時候,七個鬼會來到世間,讓人找不到病,發燒,什麼病,什麼種的病,都寫得清清楚楚,結果大藏經已經查出來,結果連病源,二、三千年佛祖就說了。

我們現在在那裡猜,猜不到,我們陳總統,知道我們在做這工作時,他就到仙佛寺,去答謝鬼谷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答謝佛祖的幫忙,問我說師父,你看我們這個SARS,何時會結束,何時會過,當時我就卜一個卦,我們的師訓班,在上課的時候,我就有卜一個卦,又之前,一位我們的醫學博士,現在已經八十三歲,的醫學博士。

林某某先生,他在南部,上來我那裡拜佛祖,在跟我說這個事情,這伏藏在高溫下的細菌,伏藏在高溫以下的細菌,所以你若發燒,你要把我們,一般我們人,都有那種的抵抗力,免疫力,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要將這個細菌,要將它殺死的時候,一定要超過三十七度,我們人若發燒,是在殺我們身體上的細菌,要殺掉了。

結果這個伏藏是低溫下,很低溫以下,伏藏的細菌,那麼你要用很熱的,你才殺得死,結果生這個病的時候,就開始身體一直發燒,發燒要殺死它,結果細菌殺不死,我們人殺死了,這就是SARS的法則,SARS的原理,這原理就是這樣子來的,那麼我跟總統先生說,六月,農曆六月就結束了,六月就結束了。

結果真的這個時候,我們在給世界申請什麼,都打回票,總統先生他就知道,他說大家繼續努力,大家繼續努力,儘量做,會漸漸減輕沒有關係,那麼再五十天就結束了,再五十天剛好六月份,剛好六月那天五十天,我是跟他說六月,總統他說宣布是五十天,會控制,完全控制,剛剛到那天,一天都沒有少,也沒有多,剛好那天全部消滅,SARS宣布解除,這用易經去了解的呢,易經。

所以說我們今天讀易經,不是說,我們所說的那樣,我算命,命,無命可算,這個因緣果報,運,無運好算,算了後我的運,行功立德,打拚,剛才我們林里長,說他的妹婿田某某先生,他那時在跟他上班的時候,他就知道說,這個以後會當老闆了,他有大神通,大神通,而且以後,又開得比他更大間,這是什麼,做人處事,做人處事,認識著做人的本分,認識著我們人來世間,不要計較說,你老闆我是員工,若很會計較說,你老闆我是員工,還是說,我不會要自己當老闆,多賺一點,我那麼辛苦替你做,替你招待客人,那種的,都很失敗的人的想法。

現在的社會,現在的工業社會,到處在罷工,各位要弄清楚,我一次靜坐,在看罷工的事情,可憐,我們會做人家的員工,我們福分就不具足了,福分不具足了,你還要來罷工,造成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煩惱時,我們做罷工的時候,我們會福分減少掉呢,讓大眾煩惱,我們就失德了。

所以罷工,也是一個,當然是工運,一個訴求,除非很無能的政府,沒有要做工作的公司,沒有要做工作的老闆,但是老闆都會,珍惜著他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功德,所以運在哪裡,打拚就是賺了,就是賺錢,最好運的就是打拚,再來相,你看我的相好不好,相由心生。

我們一個人若盡本分,我們今天來,我們看到我們林里長,滿面笑哈哈,一定很順遂的,賺大錢的,看到我們的田某某,田弟子,他的鼻頭變亮了,鼻頭若暗,開始要膨肚呢,膨肚就兼短命呢,那麼相由心生,我們的心來生出的嘛,這就是易經了嘛,從這邊到這邊,那麼請問各位,易經會只有卜卦而已嗎,易經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我們和平國小,劉校長跟各位里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的妙法,包天又包地包海包山,包括我們人的生命,包括我們人的血液裡面,都是在易經裡面,也是在風水裡面,那麼風水,講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起來也很簡單,但是我們要做,也是很困難,有的人因緣不具足,沒有信心。

我們記得,風水對人一個家庭,的關係,我們厝前若髒亂的時候,騎樓裡髒亂,家裡不平安,騎樓外亂七八糟的,我們出門做事業,就不順遂,貴人很暗的,貴人很暗,假使我們的厝後,很髒亂的時候,我們沒有在打掃,胡亂堆隨便堆一堆,每樣東西撿一大堆,的時候,影響到我們人什麼樣呢,腎臟,坐骨神經,沒有智慧,孩子的智慧會不足,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在八、九年前,在我們西屯一個劉先生,最後一個字,叫做什麼發的,老先生,他坐骨神經,後面痛得要命,用爬的,去仙佛寺這樣爬,求老師啊,你救我,怎樣呢,我說歐吉桑啊,你這麼難過,這跟你厝有關係呢,什麼關係,你厝很髒亂,後面很髒亂,他兒子就順這個機會,罵他爸爸了,順風推倒牆,爸,跟你說後面雜七雜八的,你撿了一大堆,賣不到五千元,你僱一次車來這裡,又回去,花一花你也要二千元,已經去一半了,你還賺什麼。

再來,你今天這裡沒有效,就換那個學校,還是那個單位也好,去那個醫療單位,藥以前健保還沒有,也是一次都要花好幾百元,算千元的,只是後面只是髒亂,影響到他的身體,不僅如此,花好幾十萬了,一大群的孩子,沒有辦法工作,若哀的時候,就喊孩子,孩子若較慢來,他就罵那些孩子不孝,這問題,到後來,我跟他說,你這個問題,後面沒有打掃,絕對不會好的。

我第三天,我就車開著,去我們西屯福上巷那裡,他在巷子底,一間厝很不錯,後面空地,都是堆破銅爛鐵,我問他兒子說,這些破銅爛鐵能賣多少,又賣不到錢,又一次要請人來打掃,要好幾千元,他只是在執著那些,破銅爛鐵,我說人活的,東西死的,人活的東西死的,人被死東西捉弄,很沒有價值的。

我跟他兒子說,你爸爸,現在你們三個兒子,明天,你再載他上來我仙佛寺,你請人後面打掃完,打掃得乾乾淨淨,你爸爸就會快點好了,真的就這樣帶上來了,第二天上來,在寺裡那裡就邊哀邊走,邊哀,因為我們仙佛寺很寬,我們有五甲地,當時雖然沒有蓋得很漂亮,也有得走,厝裡開始就打掃完,才打電話上來寺裡,說他那裡打掃乾淨了,可以帶回去了,帶回去。

咦!感覺較輕鬆喲,一天而已馬上輕鬆,回去看到後面那裡,氣呼呼,為什麼給我丟掉,他說爸,你再罵大聲一點,愈罵愈大聲,會跳,奇怪,我現在怎麼會跳,怎麼會跳了,沒有感覺說他好了,好了,起來跳的時候,原來,我就給你清掉了,昨天老師交代的,假使你若要錢,老師說錢要賠你啦,才說不好意思啦,我老人家,痛到都傻了,這樣好了。

所以我們厝後,雜七雜八的東西,絕對不要堆,我們若有的,賣掉了,給孫子,給孩子,買書、買筆、吃糖,都好啊,家裡也較和諧,我們現在公寓在住的厝,我也住公寓,我們公寓在住,比上面巷子在住的那個,不會比較差,各人的因緣。

所以公寓,很多設計師,我跟他說,拜託你們設計師,你們公寓,你們幫人設計的,每樣如法,我才會這幾個月來,全省建築師,我已經說七、八縣市的,建築師公會,跟建築師說,拜託你們設計,把它設計好,你們就是功德了,社會的和諧,你們是創造社會和諧,的功德者,社會不和諧,你們是創造社會亂源,的罪人。

所以這些建築師,這麼厲害喔,是啊,我所有的,我書都把它集在,簡單集在裡面而已,雖然,你不要看很小本,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家不用十頁,或許二頁就用到了,叫做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比如說我們的,第八十七頁,神明爐要堅硬一點,較不會破掉的就好了。

但是我們現在社會,我們人的習慣,我拜佛祖,我一定要用玉,最好的翡翠玉,來做神明爐,我們就拜神,我們就希望神會興,神會靈感,神會興會靈感,就一定要來給我們發爐,發爐,發爐裡面就熱,熱了,玉一下子砰地就破掉了,壞了,死了,你就開始壞運了,壞了,死了,這二句話你就夠了。

所以我們的神明爐,我們用銅的,用堅硬的,發爐燒不壞,愈熱愈發,這樣就好了,不用一直說,師父啊,人家翡翠玉的爐,我說最好是不要,我的經驗,因為我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在台中五權五街,170號的時候,人家送我一個,玉石的大爐,因為就興,那當時多興哪,每天很多人來拜拜,一發爐,三更半夜我不知道發爐,發了,一熱,到後來爐就破掉。

一早我來,那裡住一個年輕人叫某某,頭稍微傻傻的,只是在門口那裡,老師死了,老師破了,老師死了,老師破了,我想說,怎麼會有什麼老師死了,老師破了,他講話感覺就,有點大舌頭,我才去看,那個爐破成二邊了,只是喊老師死了,老師破了,我那一陣子很衰,衰一陣子,所以我們神明爐,這也是風水呢,這不是說,我扦我們阿公阿媽的風水,叫做風水學而已,不是這樣子而已。

再來,我們神明的高度,沒有限制,神明的高度,我們若神明較小尊的,我們疊起來,要過爐面,較小尊的,我們要過爐面,踏爐面沒有關係,要不然,在下面,神明躲在桌子下,躲在爐那,你拜不知是在拜誰,家裡極為不順,我們加高,有那個威,踏爐也沒有關係,就對了,踏爐也沒有關係。

我們安土地公,土地公要安,記得,臍要過爐面,臍要過爐面,臍不能在爐的,不能在爐的下面,我們的肚臍,肚臍不能在爐面的下面,我看很多人安土地公,安得不對,事業也不順,什麼也不順,不要安還不錯,安了反而不好,我說你加高起來,臍過爐面,土地公會幫忙保祐,加高起來,漸漸順遂起來。

來我們安神明,神明,我們在安的時候,你要說怎麼才對呢,神明的眼睛,我們眼睛,我們的家內神,我們若是最好是不要安,眼睛只有看前面,沒有看爐底的,我們廟神要看遠,家神看近,我們若家神看遠者,我們就每天拜拜,拜託王爺公媽祖婆,你給我看爐啦,拜託拜託保祐,你先跟祂說一下,不然眼睛睜很大,都看外面。

看爐,要看到什麼程度,前後到什麼程度,比如這樣,神這樣,爐在這裡,你要多高,還是要多退後,多前面,你要看神的眼睛,看著,剛好看到香燒完,香腳的上面,眼睛看那裡,大家財更加聚得住,這一個要領,那麼我們若沒有說,有的不知道,所以安神,你要眼睛剛好看到,這樣子看,剛好看在,香腳點完的地方,這正確的位置。

那是安神的妙法,我們不知道的,只是我什麼神,怎麼怎麼怎麼安,神重眼,神重眼,神的眼若不在者,眼耳鼻舌身,所有的一切的神,都是觀音,都是觀音,眼睛看,耳朵聽,祂看爐,耳朵聽我們說,香拿起來,王爺公、媽祖婆、佛祖、帝爺公、帝君、五聖恩主,有神請透透,台灣神,台灣頭台灣尾,台灣神,所有的全請了,耳朵就在聽。

但是你沒有,讓祂看到香腳的時候,你念,念你們的,我在看別處,你講你的,我在看別處,根本就不會印心,不會印心,所以我們安神是很簡單,拜神很簡單,但是要領要知道,才會入心,我們若入心者,我們就有智慧,有智慧,有法子打拚,東西要設計,成品產品就,大眾能夠符合來應用,這就是大菩薩,就是修行了,我第一次去參觀,我們田弟子田某某,他的工廠,前面的水神有夠美,我說水神美還要再打拚,水神若不美也要打拚,水神美要更加打拚,錢才聚得住,事業才會順遂。

所以水財水財,有的只是,我來開一條水來,就賺錢,頭腦有問題,水就是智慧,我去烏日,光明路還是什麼路,烏日從復興路,要下去喀哩那邊,那裡路邊那裡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這樣用九曲水,牽進去厝裡面,工廠裡面,這樣地上挖這麼大條,挖九彎挖進去裡面,我一看九曲水,想要發財,很有得拚的,財迷心竅。

那是要收外面的自然水來,不是我故意院子把它挖,一切、二切、三切、四切,這樣挖進來,那叫做嗆水,水嗆鼻,嗆鼻水呢,刺鼻水那是喉嚨,你看喉嚨你就要打開一點,要滑溜一點,要不然會嗆到呢,結果我看他,生意有做起來嗎,也沒有,冷冷清清,不對了。

他那個開這樣,虎邊較長,虎邊長,水這樣下來,沒有效,你龍長,水來,你錢就聚得住,做生意你就較順遂,水就是智慧,水就是智慧,時時提醒我們,做事業要有柔性,要有智慧,水神就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去我們的弟子那裡,去幫他看,嗯!好地理,要更加打拚,若是壞地理也是要打拚,好地理還要更加打拚。

因為好地理的時候,愈做愈順遂,愈順遂的時候,後面跟著要吃飯的人,愈大群,你就要更打拚,要用犛的,像牛一樣勤勞一點拖,是說能做也是好啦,我以前我跟,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跟祂求四項寶而已,讓我能吃,讓我能做,讓我做到死,不要病到死,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四句,我希望送給各位,好不好,好不好。

我們去醫院,那去看著有夠難過,我們若去住過有經驗,我們看在外面在做的人,做得這樣,牛,像牛像馬這樣在拖的,想到是那個人,在冷氣房裡面享受的,不知道多好,在冷氣房在享受的,外面能夠做的,不知道多好,冷氣房在享受,溫度都固定住了,醫生怕我們太熱,也怕我們太冷,機器,大台機器小台機器,裝得好好的,大管子的,小管子的,也有那用響的,也有嗶嗶嗶的,那種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那麼要能吃,要能做,一定要健康,除了命以外,風水很重要,我們一個人,若住到一間不平安的厝,就百病都到了,百病到了,哪有精神好做工作,沒有精神,沒有精神工作,接下來就換孩子,沒有人照顧,沒有人照顧,家裡不溫暖,不溫暖,孩子就開始做壞事,社會負擔就來了,社會負擔就到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以前我們向上國中,張校長,就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樣子,七十四還是七十五年,他在向上國中,一直都高血壓,降不下來,剛好一個賴某某賴老師,賴老師,跟我很早就結緣了,說老師老師,我帶我們校長來找你,我說做什麼嗎,我校長很會高血壓,不知道怎麼樣,身體不平安,我說好啊,不然我來學校看,到學校去幫他看,我說校長你坐這裡,右邊校長室有一間套房,套房裡面那個廁所門。

向著校長的桌位,剛好沖過來,高血壓,下面剛好川堂,怎麼會順,我說校長啊,你沒有中風,你就很厲害了,他說我很注意喔,一天吃二次藥,我說是呀,三次藥也沒有用喔,我說你馬上移,馬上移往旁邊,廁所門避過去,全部移完,血壓降下來,正常了,當時向上國中,升學率是有夠差,台中市算最差的,我的孩子,剛忠孝國小畢業後,我說你讀向上國中,爸,向上國中不好,很好,你放心。

為校長辦公室,我調過了,你安心去讀,他就真的去讀向上國中了,結果那一年,考上省一中的破紀錄,多二倍到三倍起來,省女中也是,升學率全都高,因為校長元神光強,蔭著那些老師,蔭著學生,所以校長是主神,所以我們劉校長,你是這間和平國小的主神,你要坐對了自在的時候,學生等於每天若校長好,就來拜校長這尊主神呢,你坐對了,神就興,神有威。

所以向上國中,漸漸爬起來,漸漸起來,學校也要地理的,也要地理,以前豐原,豐東國中張某某張校長,民國七十三年,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的時候,那個豐東國中,有夠不平安,一年要死一個老師,年要一次公祭,孩子一年要死二個三個,都橫禍,連砍樹都會跑去被壓死,雨傘放著,一靠近,雨傘就倒插,頭頂心就插下去。

當時我們台中縣政府,一位秘書的女兒,就被插到馬上死了,反正出去就被車撞死,每年都這樣,張校長,和台中縣財政局的陳課長,他才去找我,那時,陳某某做縣長的時候,我去看,我說哎唷!校長校門不對啦,校門你向著南面,南面向出去,我們以前舊厝,有沒有,厝角,獸頭四、五顆,那些那就是火剋金,又坐西向東,火剋金,災禍災難就到了,裡面,難怪每位老師心惶惶,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學生這樣,我說移上去上面,移上去監理。

所門口這裡,向著對面的高山,那個觀音山,武曲星,武曲星,你移那裡上去,然後大門柱,龍邊做高,龍邊高,你不要虎邊,原來虎邊高,奴欺主,賓欺主,外面的惹到學校來,校長不知道要怎麼辦校,到底外面在辦校,還是校長在辦校,家長搞不清楚,我說要移進來,移進來,龍邊做一支柱子很高,做文筆,門位子做得漂亮。

剛好向著觀音山武曲星,那以後孩子會很厲害,結果學校第二年,老師士氣,學生一直增加,增加到一百二十多班,學生漸漸平安,老師漸漸士氣,這也是風水,學校也很大的關係呢,學校,所以我們每一個學校,我們若地理風水,若對的時候,也是更加平安,另有一間技術學院,原來五專,它的外大門,很大支很高,裡面,我說這間學校辦不好,而且校長生命的安全,講沒有多久,校長在門口被車撞死,開始董事會大小雜事,弄得相告,告得很亂。

現在才換國家來接管,教育部才來接管這學校,你看,這風水啊,面面觀,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裡,意,風水的法則,眼耳鼻舌身,這是觀音法門,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那麼風水,所有的風水的法則,我們這本書裡面,都是風水的法則,無論灶位神明廳什麼,這都是風水的法則,我們下一節,一項一項挑出來,給各位來講解,我們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