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桃園中壢弘法(四)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7 集_ 桃園中壢弘法(四)

我們中壢市桃園縣,各地的鄉親,各位護持我們這個法門,的各位鄉親,大家好,阿彌陀佛。

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今天,在這個我們這個地方,中壢地區,本來我想要用台灣話跟各位講,河洛話講,我發覺,我們苗栗跟我一樣的,我也是客家人耶,我不會講客家話,那只有我用國語,用國語是北京語,也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本來母語。

中華民族的母語就是易,易經的易,易就是河圖洛書,河出圖,洛出書,叫做河洛,河洛,河洛話,河洛話,我們的語言呢,最早中華民族的語言,叫做河洛話,河圖洛書,在黃帝時候,就是開始都是河洛話,河洛話呢,是向內所講的,河洛話呢,是往內在心靈深處,開發出來我們那個心,是河洛,我們現在所講的北京語,是清朝時候,外來語,那不管是外來語,或是內在的語言,都是一種橋樑。

尤其呢,客家話呢,河洛話呢,客家話呢,客家話呢,都是我們一種,人與人之間表達心,表達我們的行為,表達相互關懷的橋樑,我們在地球上,語言有多少的語言呢?我們有多少語言,宋校長,有幾種話啊!啊,我們的語言,有二九三四 ,一甲,二九三四,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地球上二九三四。

在十八年前,一位大陸,台灣和美國,三個這個研究,一個學者呢,去調查統計的結果,就有二九三四,剛好一甲,好妙喔,那麼我們在世間上,有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姓,那麼當然有二九三四,不同的思想和理念,但是他們的表達方式都,也就是最終的目的,希望你了解我,希望我也能了解,希望大家相互了解,就像我們現在有四盞燈一樣,燈與燈,會喀一下,會撞破,但是光與光呢,它一定融合,光是融合的,燈具是會有衝突的。

所以我們的人是有形,像燈具一樣,像那個燈具一樣,燈具與燈具在一起,就會相撞產生聲音,發出聲音,相互地傷害,大的壓小的,但是若是從內在的心靈,發出這個愛心,發出慈悲心,發出關懷的時候,一定讓這個世間,這個社會,更加地和諧,更加地光明,這個是不變的法則,相對的,我們社會要和諧,一定要讓大家產生歡喜心,若是一個人,沒有歡喜心的話,一定充滿著鬥爭,相互的傷害,相互的殘殺,這個就是我們人在世間,最無奈也是最恐怖的事情。

那我們要得到社會的和諧,得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我們要用易,用易經,剛才我們元鵬法師開示的,我們那一位弟子姓關,關弟子,他是專門做五穀食糧,從國外進口進來的,第一次我到他家,他在鶯歌嘛,我看他的米倉,那麼大的米倉,我說好恐怖喔,裡面怎麼好幾條蛇呢!臭青母,錦蛇,奇怪怎麼有蛇呢?

那因為我不懂,我問他,我們的關弟子,師父,我那個米倉裡面,老鼠會來吃,老鼠會來吃稻穀,吃稻穀,而且老鼠屎把它拉一堆,那你要放貓進去抓,放貓,牠跑了,換貓,貓屎拉在稻穀堆越臭,那到底什麼才好,他學到易經,易經這易,易什麼,一條,蛇,所以放蛇,蛇會吃老鼠,蛇牠不會大便在那裡,又不會臭,這個是調和嘛,這調和的法則,這個是易耶,這個是智慧,他悟到易,易就蛇一尾嘛,一嘛,所以各位,你們來讀易經以後,你們很多很多很多的智慧,突如其來,開發出來的思維空間,思維智慧,非常地妙。

所以當一個人,他心裡越恨某一件事情,或是越恨某一個人,或是越恨國家,怨一個家庭,恨一個家庭,恨一個社會團體,等等的時候,你的生命一直,能量一直減少,等於我們拿了一盞燈,拿了一盞燈本來很亮,保持平靜的心,一定很亮,結果你怨他人,甩啊甩東甩西,把裡面的線圈都甩壞了,結果你自己沒有路可走,自己前面無餘地,那也是自己,所以易經都是這個意思。

所以才有我們每天早上,王禪老祖這個讚偈,早上台視六點開始播的時候,一定唱出那四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要調和,了解到宇宙間的,一定有陰有陽,有是有非,有善有惡,有來有往,有賺有賠,那麼你要往哪一方面去走,你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目標,就學易經。

當你了解易經的法則,當你越開陽的時候,你的陰暗一定越少,當你開陽越少,黑暗就越多,這個是因果律嘛,那我們在世間上,沒有本錢可以失敗,我們沒有本錢可以糊塗,我們也沒有本錢煩惱,那我們要解除煩惱怎麼辦?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前幾天,尤其在風水方面,我跟皇帝雞,土城,這個板橋,首烏皇帝雞的林老闆,我的基金會的董事,弟子,也是二00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副執行長,林賢士弟子,他就是在這個板橋的地方,他只有一樣菜,一以貫之,皇帝雞做那麼久,二十四年還在做,生意還那麼好,吃起來而且那麼補。

那麼他的好朋友,好朋友在大陸開一間工廠,開一間工廠,開一個工廠原來很賺錢,後來換了地方,結果賠很多錢了,幾乎很困難,我去看了,哇 錯了,該動不動,不該動拚命動,白虎動,一動呢,那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用心去做,但是所表達出來的,所呈現出來都是負面的,這個是違背了風水法則。

曾經我們有某一個學校,在土城,那校長是我的同學,國小同學,他的學校呢,大門虎邊很高,虎邊很高,學生很兇,老師災難很多,家長會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沒有辦法溝通起來,理念沒有辦法一致,後來呢,他找我大弟子元桐,弟子,大弟子,他去給他看了,啊 虎邊不對,你改龍邊,那個敲掉 ,這邊改起來。

第二年學生的升學率,跑到台北縣的前面,老師平安,學生和諧 ,平安,家長會和老師也都很和諧,共同努力來辦校,結果辦得好得很,所以學校風水也一樣,機關風水也一樣,所以,各位風水學呢,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少不了,無論貧富貴賤,也都要注意風水學。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先生,他說師父啊!我的孩子 ,五個孩子,都不回家,不是今天不回家,而是天天不回家,我說你兒子最大幾歲了,五十多歲了,最小呢,三十多歲了,那你的五個兒子,為什麼不回家?你是不是會呶呶念,不會啦,我偶爾念他幾句而已啦,我說你兒子就不願回來了,那麼你怎麼辦,我跟老伴在家,跟老婆在家。

我說你在家很危險呢,你要讓你孩子回來啊!但是都不回來啊!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啊!我說你房子有問題喔!你房子有問題,蓋房子有問題,你最近是不是有蓋房子,喔 三年前,三年前呢,我右邊出去虎邊,我再蓋一間車寮,讓我兒子回來好停車,對兒子是很孝順的,怕兒子呢,孩子回來車子沒有地方停,所以他房子右邊,他蓋個那個車棚,嘴開開 咬自己,蓋上了,孩子還沒停車就不回來。

很奇怪,二三年都不回來,打電話給兒子,好啦 我過幾天再回家,每個都過幾天再回家,你吃飯有沒有問題,吃飯沒有問題,生病的時候怎麼辦,他說沒有,不會啦,不會那麼嚴重吧,過了快二個月,有一天哪,他的老太太生病了,爬不起來,睡在床上爬不起來,相依為命。

有一天呢,這個老先生他的腳,二隻腳不會走路,不會走路,老婆在床上,沒有什麼可以吃,他又沒有辦法去打電話,這老先生呢,他就要過去照顧老婆,結果趴了就睡在地上,動也動不了,餓了三天三夜,他兒子打電話來,回來沒有人接,三更半夜回來 看了,爸爸媽媽在床上,一個在地上,吐白沫,都快死掉了。

這個是真人真事的事情,過一段時間,他又到仙佛寺來了,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他們兩老差點死掉,死沒有人知道,我跟他說,跟你說敲掉啦,打掉啦,那個你兒子就回來啦,那兒子回來看他的時候,車子第一部開進去,老爸老媽差一點死翹翹,後來我跟他講了,回去叫人敲掉而已,兒子都會回來,常常兒子輪流載著,到仙佛寺去拜老祖,去感謝老祖。

他的兒子,平常不打電話回家,將近一二年沒有打電話回家,結果打電話回家了,是老祖叫他打的,就有一個老頭子說,打電話回去喔,你爸爸媽媽快要死了,一個死在地上,一個死在床上,快點打電話回去,跟他說,他才趕緊打電話回來,沒人接,才趕回來,幸好老祖救了他一命耶,兩老,所以房子風水很重要耶,風水不是迷信哪。

當你知道的時候,風水就是正確的,健康醫療預防保健的妙法,易經也是健康保健,的預防妙法,所以今天呢,我每次都藉各種不同的因緣,所有在本宗門,發生的很多各種的因緣,講給各位了解,唯願,大家有空來學易經,尤其我們身為,在座的太太女士們,你的老公如果喜歡喝酒、愛賭博、四處去,我鼓勵你叫你的老公,來讀我們的易經班,來讀易經大學易經課。

不用多久呢,他不會賭博,不會喝酒,不會那個逾時而歸,若是我們做爸爸媽媽的,我們的兒子,你要留更多的財產給兒子,我告訴你,你拿更多的錢沒有用,也許兩個擲啦,兩下子就擲光光了,就輸掉了,賭博賭輸掉了,你鼓勵他們來讀易經課,你留下最好的財產,叫他們來讀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就知道因與果嘛。

若是我們做老公的很忙,沒有機會來接這個法的,你可以鼓勵老婆,你不要怕,你的老婆不會被騙走,我們不是一般的什麼單位,我們是讓大家能夠,共同成為人間淨土的法門,那老婆你先去接法,先讀好了,讀好了,回來告訴我,我告訴各位,家庭一定會圓滿一條心。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他很有錢,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的財產,我的兒子能不能保存下來,幫我保管,我看一看,兒子可以保管,你的孫子就不曉得,他說呵,我那個孫子喔,讀國小就很會花錢的,對啊!你孫子,所以世間上的事情,你即使你現在,計較了很多的財產,我告訴你,易經你不學,易經是一個大孝的法門,他不知道因,不知道果,那最後來呢,不用怕說那些孫子說,哪一個那麼傻,哪一個那麼傻,留錢給我花,他一定會這樣來的,一定會這樣來。

所以我們一再地,以各種的方法,各種不同的立場,借教室,租教室,我們用各種的方式,將妙法傳給大家,因為台灣這一塊淨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台灣這一塊淨土,是我們每一位,辛辛苦苦建設起來的,不要讓台灣這一塊淨土,又淪為那一個殖民地,或是被欺負的,被看不起的,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地方。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以後,我相信,台灣一定能夠成為一塊淨土,大家學易經以後,我相信,我們台灣失敗的會更少,成功的會更多,這個也是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我們都能夠心靈昇華提升,像一位,每一位都像為菩薩,像佛,我相信台灣,是世界上所有人類,精神的依歸,我相信台灣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民,可以受到世界上,各地人類其他國家,對我們的尊敬和尊重,尤其是對我們的讚歎和讚賞。

那麼今天在,桃園中壢這個地方弘法,我們唯願,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

我們桃園地區的,各界朋友,各界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時間也過得很快,轉眼呢,我們又是七月份 ,七月節,七月節呢,在台灣有不同的說法,在大陸也有不同的說法,有的是,為了表達我們人類的愛心,對於靈魂世界的親友,都用以七月節是普度,普度、普度,我們用施食菜飯金銀財帛,來供養我們的靈魂界的朋友,有的說七月份是鬼節,在佛教來講呢,就是大孝的節,大孝的節日。

這個原因呢,就在於,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有一天呢,祂的弟子目犍連,他好想他的母親,他母親已經往生了,他要了解他的母親,現在怎麼樣,所以他就入定,因為目犍連,已經修行到阿羅漢果,可以入定到地獄界裡面,去找他的母親,找找找呢,他就找到,他的母親在地獄的煉獄,火,用火烤身體的煉獄,抱著熱騰騰的煙筒,或用火來燒等等。

那麼他很傷心,看她在那邊,嘴張開開的,就像厲鬼,餓鬼道,因為沒有飯,齋食可以吃,所以目犍連,目犍連他就端個茶,要給他媽媽吃,到口裡面,還沒到口就燒掉了,要用飯齋給他的媽媽吃,到一半都被燒掉了,所以目犍連以各種方式,莫可奈何,後來只有求救釋迦牟尼佛,請示釋迦牟尼佛,要怎麼辦,才能救度他的母親。

釋迦牟尼佛告訴他,說他的母親在過去生,有地位,有錢,的時候,她很慳吝,慳嗇,刻薄,對她的親友,對她身邊的人,對她的下女等等,那用各種刻薄的虐待,有的虐待至死,有的虐待沒有可以吃,所以死了以後,就下入煉獄,餓鬼道的地獄,鐵牢。

這一點也在告訴說,我們身為人,應該要有愛心,慈悲心,也不要說因為我有錢,我有勢,就乘著有錢有勢,去刻薄他人,所以釋迦牟尼佛告訴他,若是你要救度你的母親,你必須要,去恭請有修行的修行人,進入地獄中,調你母親的魂來佛前,為她說法,而且你要布施金錢財寶,給法師,幫你做轉施功德,你要用很多的齋飯菜。

七月份,初一就開始,你就要用很多的齋飯,給過往的人,來來去去的人,要去供養法師,供養修行人,要來供養所有的,左鄰右舍的人,讓你的母親能夠反省,讓你的母親,想到她在生的時候,是這麼地刻薄尖酸,或是吝嗇,沒有雅量,各種各種的失調的,行為和心念。

所以你要一直地布施,每天都用盆子,煮很多的齋飯菜,招待左鄰右舍的人,用這個行為來表達,讓你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子女,因為自己的子女你講話,沒有辦法通到,靈魂界的媽媽的,心中和耳裡面,沒有辦法,但是靈魂界有眼睛可以看,看到自己兒子這麼地慈悲,這麼地有愛心,讓自己的媽媽,讓她去反省,去懺悔。

而且加上請修行的大師們,每天要供養金銀財帛,供養法師,請法師為他的媽媽開示,結果,按照佛所開示的,每天請很多人煮飯給,有緣,過路有緣的人吃,也供養法師,一直做,做到七月三十號,最後的一天,他的媽媽突然頓悟,反省、懺悔、大哭,過去生所有一切的罪過,一切懺悔,所以我們才有一句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貪;貪念,瞋;很容易動怒,痴;沒有智慧,就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身體,語;講話,和意念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一切罪業現在我要懺悔了。

所以他的媽媽呢,就開始懺悔,她就離開地獄界,就通往回到原來的,自己的淨土回去,所以在地獄界,有多少人受苦,因為過去生的貪 瞋 痴,貪太多,容易動怒,沒有智慧,不接近佛法,不學慈悲行,不學慈悲行,這一個呢,造成人的會下地獄,所以以後佛才告訴大家,七月份就大孝的節。

但是在我們中國,就把它,用一個方式來教育,佛呢,是用目犍連的媽媽,祂的母親,來代表所有一切貪瞋痴的人,會下地獄,那麼我們台灣道家呢,就用鬼道,鬼,餓鬼,所以七月份,要家家戶戶普度,用很多的菜飯,齋飯,冥紙,金銀財帛,來燒給,所有有犯過貪瞋痴,而下地獄界的法界眾生,包括我們的親人,包括我們所有有緣,過去生的親友,都有機會在地獄界,餓鬼道裡面。

所以我們每年,七月份所普度的,有的認為說別人,事實上,都是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若是有的過去生貪瞋痴,雅量不夠,度量不夠,或是慳嗇等等,當然就會下地獄,那麼回來接受我們供養的,我們一定有多生的,像我這一生我姓張,前生我不一定姓張,再過去生不一定姓王,也不一定姓蔡,也不一定姓李、姓何。

所以有九玄七祖,九代,九的九次方,有多少,所以我們每年的普度,七月份的普度祭拜,都是在祭拜,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啊!是這個意思呢,所以我們祭拜的時候,我們不能把他們看做是鬼,我們要把他看為,是我們自己的親人,多生的父母,我們用齋食飯來供養,來祭拜,這是一種大孝。

那麼我們,中國七月份有叫作普度公,普度公,普度公,我們有三官 ,三元,三品上中下,三元天地人,天官,一月份,一月十五,是我們祈福求平安的開始,天官大帝,中元普度就是地官大帝,就是普度公,專門管地獄界,或是我們人有重病有災難,你最好在七月半的子時,七月半的子時,準備香 花 果 饌,還有 太極金、天尺金 ,壽金、福金、四方金,你求中元地官普度公,幫忙賜福。

你身體不好的,七月份是求三官大帝的,中元地官大帝普度公,因為我們所有一切的病患,所有一切的業障,都是由於我們,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從身語意之所生,身,語就口,意就意念,身口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是這個意思。

那麼十月半,十月十五 ,就是人官,人官大帝,我們也可以說堯、舜 、禹,事實上呢,這個人官大帝呢,就是謝平安,謝平安,所以我們每年十月半,我們準備香 花 果 ,來感謝我們的三官大帝,十月半 ,平安公,平安公,我們能夠這樣的話,我們每年,用這個方式來感恩。

所以七月份的普度公,就是地官大帝,專門管地獄界,所以今天呢,我們剛好在七月節,七月節,颱風一般都會比較多一點,因為七月節呢,七為金,那麼在颱風大部分來,都是從東南方巽宮,巽為木,巽為風,金剋木,一剋木呢,樹倒,風來,樹倒下來,下面有好兄弟,有好兄弟。

所以各位鄉親們,你們要砍大樹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準備水果 蠟燭,還有菜飯也好,金紙 ,壽金 土地公金 四方金,你要拜這棵樹公,告訴它說,這樹下,樹下的后土神君,本境好兄弟,因為這一棵樹我要移植,或是要建設,不要,我要砍掉了,請你們離開,現在,我齋饌金銀財帛供養你們,我祭拜完了,請你們納受,速速離開,等到香過了,金紙燒一燒,你就開始可以動土,這個你具備的條件。

所以七月份哪,就是颱風季節比較多,農曆七月份,也有這個原因,也有就是說七月份呢,好兄弟多,易經卦兄弟就是風,巽為風為兄弟,兄弟就食神,食神,吃神,吃的,所以各位同學,同修也好,或是善知識也好,當我們有一天,你們學易經了,你們卜卦占出來,兄弟爻,在卦上兄弟爻一動,第一 是破財,第二 是是非,第三呢 可能你的兄弟有劫難,這個在易經裡面,都看得很清清楚楚,神會告訴我們。

因為當今呢,很多人都談通靈,他通靈 通 通 通,通到哪裡,什麼都不通的很多,那麼易經,你用易經,學易經了,那個靈魂界的 鬼道,都不敢進入八卦之中,所以等於神、如來、佛,祖師爺,在告訴我們,所以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心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以最簡單的方式,和生活融合為一,來跟各位結這個法緣。

所以我們在九月,九月 這個十四日,晚上七點 ,星期五,在我們中壢道場,初級十一班,已經有十一班了,我們中壢道場,就在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十二樓之一,歡迎你們親朋好友,介紹他們來讀易經也好,尤其我們的子女,要他們來學易經,我們才能免於無謂的煩惱,雖然我們學了這個易經,我們不一定要做什麼,我們不是要什麼,目的,保護自己,事業立於不敗之地,保護這個家,保護這個心,能夠有所安,不傷害別人,我們就不會影響到親戚朋友,真是罪過,然後你可以幫助親朋好友。

這個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宗旨,養賢蓄才,培養賢者,所以本宗門,讀三年的,結業的,都為賢士,聖賢的賢,觀音大士的士,不是閒著沒有事喔,而是賢士的學位和果位,那二年讀畢業了,初階比較優待,二年畢業以後,就是為忠心賢士,再讀三年,忠,孝心賢士,到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到平心賢士。

我們要讀畢業,讀結業,就二十四年,會不會很久,我們在座有八十歲的沒有,如果有八十歲的,我鼓勵一定要讀到,讀畢業,最起碼你有一百零四歲呢,那你二十四年之間,你跟老祖有約呢,這一段時間不要隨便蹺課,也不要隨便退堂鼓,那我們共同大家來成就,共同來成道,共同來成佛嘛。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所以我們教的易經的法門,包羅萬象,一切的生活都在易之中,一切的生活,我們都要知道,我們知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所縛,我們知一切法,我們超越一切法,那麼大家就能夠有所成就,希望藉著今天的因緣,我們感謝,各位,地方各界給我們的支持,給我們護持這一次的弘法,這麼圓滿,也因為你們的心,颱風就不敢進來,因為你們的心,我們的社會會和諧,今天我們課程到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