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基隆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8 集_ 基隆地區弘法(一)

我們基隆市市長夫人,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幫忙的各界士紳,賴校長,謝謝提供我們這麼好的會場,還有我們台北市,某某醫護學院楊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我們基隆市,某某國小禮堂,在中秋前一天,在這裡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

剛才我在下面坐在台下的時候,聽到我們市長夫人,這麼這麼慈悲,為大家祈福,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能夠讓我們基隆市,和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平安,能夠和諧,我們也非常感恩著,我們各單位給我們支持護持,我在台下看到我們,以前我們總統蔣公所開示,所開示以國家興亡為己任,視個人死生於度外,這就是風水學了。

風水學的真理,和修道的真理,以國家興亡為己任,國家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所,我們在世間上的修行,我們要以為國修道,為眾生祈福,為大眾植福,種這個福田,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五萬六千名的會員,所有的共同的心願,大家護持著,我們這個妙法。

古聖先賢幾千年來,都一直一直流傳到現在來,都是不傳的妙法,但是到我們這個時候來,我們要學習原來蔣公,那麼寬廣的心念,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這就是我們風水學的真理,各位不要把風水說,看成我在扦方向,我家坐什麼向?我死了以後要埋在哪裡?

我以後要蔭子孫如何?要指望祖先,祖先蔭我們怎麼樣,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和博愛,也是風水學的最高境界,所以過去我們很多很多的人,把心境縮小,度量縮小,結果造成很多妙法,都把它蓋住了,非常可惜!

所以我們要,置個人死生於度外,我們所有的教育家,我們所有的教育家,所有的人,大家都是在奉獻,來到世間上在奉獻,一直在服務服務,所以那麼請問各位,我們老總統,是不是迷信風水呢?他不迷信風水,事實上他的理論,也是風水的理論哪!各位我們基隆的鄉親,今天我們有緣,來到基隆這個地方。

剛才我們市長夫人,歡迎師父,禪師你能夠來到基隆,我說:我以前來這裡玩,但是第一次要踏進來,來這裡講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很怕它高速公路,入口那前面擋住了,結果沒有擋住,還是暢通進來,我就很感謝很感謝,我們市長夫人,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

我在全省將易經、風水學,一直弘揚全省各地,各鄉鎮也都一一地安排,那麼現在已經安排到基隆來,我以前安排的時候,也沒有想到明天是中秋,晚上月最圓,那麼台灣有一尾龍,我們台灣,有九尾龍來到台灣,一尾龍來到基隆,從大陸崑崙山,穿過大海到澎湖,到澎湖,到澎湖到阿里山,玉山頭。

玉山頭南奔北跑,南奔北跑,北跑到陽明山到基隆,你看它基隆,你看它整個中央山脈,是不是一尾龍,很美的龍,來到基隆開口,開口你們有去注意到嗎?市長夫人,基隆就是一尾龍,從南部一直通到北部,到基隆來開口,龍開口無珠啊!我們人會啞巴你知道嗎?

那麼今天,選在今天花好月圓,月到中秋分外明的前一天晚上,基隆這一隻,這一條龍,台灣這尾龍,龍口在基隆,龍含珠,若不相信,等一下你們站在基隆港口看上去,那顆珠,是不是在我們的基隆港口,你們去看一看,那麼月亮那一個龍珠,在我們基隆港口,龍含珠啊!

那是最殊勝的,而且現在天運,第八運,第八運的天運所旺,旺在東北角和西南方,台灣的東北在基隆,基隆不是正北,照子午線測起來,是在東北角,所以天運八運,八運剛接在我們的西南,所以台中港區,我們台灣的西部,八運會發呢?發四十年而已,發四十年。

那麼東北角在我們基隆,含珠這個港口,也是證著東北發財也發貴,發財也發貴,所以今年開始,我們基隆應該,漸漸會再很興旺起來,剛才我在校長室,賴校長的校長室,剛好我們的立法委員,徐委員,她送了一個圓圈圈的,剛好送來,她說:這個也可以當什麼飛盤啦!

什麼飛盤可以當,那個是喜餅,花好月圓,送了一個龍珠到基隆,這都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有意義的天機示現,那麼圓圓是什麼?在易經來講叫做太極,太極,太極裡面有兩儀,兩儀,我們唯心宗那標誌,圓圓,這也是一顆珠,叫做太極,叫做龍穴,龍含珠,不是龍吐珠喔!龍吐珠就愈沒氣力喔!龍含珠,這就是風水學,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基隆貴寶地,來這裡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首先在這裡,我們來感謝各單位的支持,以外,也祝福我們基隆,多福氣的地方,我們經濟、平安等等,會在我們基隆,做一個很好的起步,我們易經和風水,有什麼關係?易經與風水有什麼關係?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今天我從台中南投來到這裡,叫做易和經,從南部到這裡,也就是易經。

那麼和剛才,我們先總統蔣公所開示的,置個人死生於度外,這叫做超越,我們人在世間,很多無奈的事情有夠多,那麼你要超越著無奈,你要怎麼超越,學道,學道,學易經,學風水,學風水的法則。你有辦法,置個人死生於度外,若是你不學易經,沒有研究易經,你要真正了解,了解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確實不簡單。

死什麼?生什麼?死掉煩惱,生起快樂,你要死掉煩惱,要生起快樂,你一定要有易經,超越的心境,以國家興亡為己任,也是風水的法則,我們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學,環保學,醫學,物理學,人文思想的學問。所以我們如果,沒有以上這些觀念的時候,國家興亡啊!我們要為己任,不可能?

我們一定,會參與在國家的興與亡,在隨波逐流,像風浪,像我們基隆外口,風浪在捲,所以假使一個人,若懂得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們可以站在基隆岸邊這裡,看外海風浪在飄浮,風浪在大風大浪,我們心會得到平安,家裡得到平安,家裡得到幸福,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會選在今天中秋的前一天,來這裡弘揚易經風水學,我們的講座,確實也是一種天意,今天晚上,再過二個多鐘頭,三個鐘頭,就交明天的子時了,八月中秋,八月中秋的月亮之圓,那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告訴我開示我們,我們在眾生黑暗的時候。

還有神、佛、菩薩,還有月亮,它不辭它的辛苦,也用它的光來照著我們,一點一滴,我們一腳步一腳印,在黑暗中,還是會找到光明的明天,月亮的偉大,我們要啟發,我們要冷靜來思考,所以月到中秋,月到中秋分外明,秋是什麼?為什麼有春秋?叫做和諧,祥和。

當我們一個很祥和的心境的時候,我們的本性,本性你就會清清楚楚,看到我們的心,看到回憶到我們所需要的,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平安,平安,幸福,幸福,光明,所以中國,中國古聖先賢,五千多年來,尤其易經已經有七千年的歷史以來,都在給我們開示著,我們如何融入自然的生活,如何融入自然。

不要讓自然把我們淘汰,這就是易經和風水的法則,今天我們非常高興,也已經到台灣的北部,最北東北角,我們龍口這裡,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將風水的妙法,以我們基隆的立場,來講解風水地理環境,下一節,我們就會來給各位講解,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給全國的同胞。

還有世界各國華人的地方,都會看到我們這個時段,所以我們也希望這個因緣,將易經風水在這裡地方,做一個非常具體的,給各位來講解,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呢?很千真萬確呢?千真萬確,所以今天我們會來這裡,要開這個講座,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

希望各位接好,把它接好,不要回去把它跳過溝,跳過,哇忘記了!忘了跳過水溝了,全部忘了,還給老師了,大家要注意聽,我講,聽我講就好,你們不要去找周公,周公現在在睡午覺,已經休息了,你們聽我講,不然等一下,你們攝影師,你們不要把他錄到,不好意思,你們不要把他錄到,那打瞌睡的,你們不要打瞌睡。

不要打瞌睡,不要去找周公,周公已經將法傳給我,所以我把法要傳給各位,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世間的事情,都有一個年運,年運的軌道軌跡在巡迴,在運行,運行,尤其風水的事情,我們已經,基隆,基隆港我們台灣已經發很久,基隆港給我們台灣經濟,帶來很大很大的生命的活力。

但是今年開始,天運又回到這裡來,回到基隆港來了,我們市長夫人,回去跟市長說,基隆市容很莊嚴,再加強再熱鬧些叫做「水火既濟」,「水火既濟」我們基隆雨水多,這個水這裡需要更加光明,街道若更加光明,充滿著光明叫做「水火既濟」,「水火既濟」有貴,以後會出很多能人,甚至總統出在我們基隆,也有可能!

這個龍含珠,龍含珠呢?這句話很奧妙喔!要不然現在我們休息十分鐘,出來外面看,那個珠是不是在基隆口,一定在這裡,一定在這裡,珠在基隆口,一定含著,這個呢?基隆,隆這個隆,事實上是龍啊。天機之龍啊!天機之龍啊!剛好天的運,八運轉到基隆來。

全國的同胞,我們若想要出總統的人,歡迎你們都搬來基隆住,這是一個天機,我只能講到這裡,所以我們這一任,市長夫人,市長的天命,天機,是非常非常的重擔,也有光榮,夫人我會把這個DVD,寄一片給你,時時跟市長說,好好地把這個,讓它更加光明。

因為剛才我進來,繞了一小部分,光明度是很好,還有光明度,周圍光度還不太夠,龍戲珠,龍戲珠,龍含珠,珠是光明的,珠是光明的,代表我們人的大智慧,會出很多很多,能人的大智慧啊!所以我們基隆這個地方,這個寶地,有山有水,有山有水,一個地點如果有水,沒有山,可能,可能我們有財無貴,錢聚不住。

那麼有山有水又在台灣,你注意看它,回去你看它,台灣一尾很美的口,跑到基隆來,你們注意看,看一看,你們要搬在哪裡,基隆地圖,拿出來翻來看,或者我等一下再跟你們說,我們市長夫人,各位我們鄉親,我們這節,這裡一個段落,下節繼續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我們基隆市市長夫人,教育部前體育司簡司長,還有我們客家人,我們的鄉親,我不會說客家話,但是說兩句可以而已,你就不要再跟我講下去,講下去,我就沒辦法再講了,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古聖先賢,有開示一句話,修道容易啊!悟道難,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

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那麼我們台灣客家人,客家鄉親很多很多呢?我不會說客家話,所以我碰到客家小姐,我也不會說小姐你好美,對不對?我這樣講對不對,小姐好美,所以話最難說,不會說。

那麼今天,在我們基隆的地方,要講解易經、風水學,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風水的真理不是迷信,風水的真理是科學,完全是科學,物理學,光電學,而且也是最高境界的數學,風水學我們在看地理,要從大局來看,在三芝鄉,台灣的一條龍,從玉山,一直爬爬爬,爬到陽明山,陽明山落下去,剛好在三芝鄉。

所以出了,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來為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來打拚,那麼這個天運,從玉山一回頭往西跑,往西倒走,落到台南,又當下,當任的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那麼下一運要哪裡!各位聽好喔!我也不知道,誰要來做總統,時間到,要做總統的再跟我說,要做總統的再跟我說。

不是說我能夠讓誰當總統,那麼我就去研究他的風水,那麼風水是三分之一而已唷!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是風水唷!風水我們出出來了,出出來就生出來了,命就註定了,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欠缺打拚,打拚在哪裡?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這是打拚。

當我們一個人好事多做,心裡一定會發出一點的光,會圓滿著自己,當我們好事多做的時候,我們心裡會產生很多歡喜心,好事做的時候,心裡會很多很多的法喜,這顆龍珠藏在哪裡?珠不會長在頭,珠出在我們心窩,龍珠,珠在心口,在心中,所以各位我們的基隆,要點那顆龍珠,珠在我們基隆港的正中央呢?

我們又不能下去那裡,我們若下去那裡,就要載浮載沉,載浮載沉喔!那麼在哪裡?基隆整個的地方,都有機會出著,能人的機會,都有機會出著,大智慧的人的機會,出著有錢人的機會,因為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啊!所以財水,水財,財水,在基隆市,我們在這個盆地底,藏風又聚氣,藏風聚氣。

藏風聚氣的時候,那麼我們接下來要有光,所以剛才我們跟市長夫人要求,請市長把基隆市市容再,能夠亮的儘量亮,即使一個月多花十萬元的,公共設施的,燈光的費用的時候,相信每個月給基隆帶來,一億二億三億四億五億以上,全民無形的財氣來,因為地點不一樣,我們這裡盆地,盆地,盆地最怕燈火亮不上去。

盆地燈火若亮上去的時候,叫做龍含珠,那麼那就是一個財富,財富,所以我們住在基隆的,都很有福氣的,因此我們若要做,全國的有錢人,搬來基隆住,要出總統搬來基隆住,要不然我們要靠基隆,台灣這尾龍來蔭給全國,那麼不管是全國也好,還是基隆也好。

我們都要有大量的心,肚量放寬,心胸放大,那麼能夠來包容著我們,所有大眾,一切他的酸甜苦辣等等,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報,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方法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寶貴像一顆珍珠,但是講破不值三分錢,那麼我今天,把這個風水學這本送給各位,洩盡天機你們回去注意看!

你們若有看到說,奇怪!我晚上在睡覺很難入睡,結果二樓,因為你公寓,這間原來是廁所,要寬一點,你把它敲出去,結果你睡在下面,上面晚上人家在大小便,你嘴開開,一陣子,你腦神經就衰弱了,所以公寓要注意,還有我們有的人,現在很多瓦斯爐,家裡面的瓦斯爐,認為覺得太窄,我就後面陽臺,把它敲出去。

我瓦斯爐,把它搬去外面,搬去外面,剛好上空下空,上空下也空,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喔!這是很厲害的,所以這也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原動力,還有我們有的房間,認為說房間太小,外面的三尺陽臺,我就來把它敲出去,敲出去,床排著,上面,我們的上面,頂樓,叫做騎樓。

後面陽臺,那一把刀斬下,像龍頭鍘與虎頭鍘,大家要開刀,大家要開刀,我一些傻徒弟,有的剖腦,有的脖子沒事情,醫生給他挖個孔,挖一挖說不行,奇怪你的病不是在這裡?像在這邊,又挖,結果挖一挖,兩邊都是孔來讓我看,哎唷恐怖!這和我們在吃雞卷一樣,吃雞卷一樣,那是什麼?

我們床,你睡在後面陽臺下來的地方,這就是風水了啦!我們若有時候,我們一樓想說做廚房,二樓我們自己做房間,我們孩子的床,想說好啊!把他移出去,移睡那邊,下面剛好瓦斯爐在煮飯,上面孩子床睡在那裡,或者大人睡在那裡,你就身體像猴子,只是抓,像猴子唷!拚命抓,孫悟空。

孫悟空,頭空空頭傻傻,那是什麼?這也是風水呢?所以各位我們得到好風水,得到好地理,若是你違背了這本的法則,再好的地理都沒用,總統要出在你家,或許會再讓他跑掉,會再讓他跑掉,一樣的道理,所以我今天送這本書給各位,你們回去要看得很珍惜,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這本的風水學啊!

各位我們鄉親,我們看台灣這尾龍,一尾龍跑往宜蘭去,跑到宜蘭去,宜蘭那裡,這幾年都出一些達官顯赫的人,天運轉到那裡,天運轉到那裡,那麼八運以後,開始就又轉往,回來在基隆這方面,所以各位我們基隆的地方,若是有一天,要重新有什麼規劃的時候。

我們就要去請教著我們實學的大師,為我們來規劃,做一個更好更好的,進一步為大眾祈福,所以我們都市計畫,都市計畫很重要的,我發覺我們台灣,很多都市計畫好地方,結果劃壞了,劃壞了以後,地方的不幸,國家的不幸,所以無論哪一行哪一業?士、農、工、商、販夫走卒、王侯將相。

我們都要本著,我們蔣公的精神,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這就是我們鼓勵我們大家打拚,為國家,不是,以前我們都認為,要做軍人的精神,事實上,要有堅強的軍隊,也是要有富裕的經濟,要有堅強的軍隊,也要有富裕的經濟,富裕的經濟在哪裡,在我們全民百姓之中,全民百姓中間在哪裡?

住家工廠的風水,非常非常地重要啊!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員工將近八萬人,有一天一個因緣,大家相遇,說老師老師啊!我說:什麼事情,我公司再二個月,沒有弄好的話,會倒閉翹翹,我說:不會吧!真的我很困難,我說:怎麼困難?我好像最近來,什麼事情都出差錯。

那麼我說:你大陸那一家,大陸你的辦公室,是不是換掉了,換掉了,原來就好好的,我們董事長娘,就聽人說那不好,就把他換另外一處去了,結果換了那一間辦公室,下面剛好,剛好他工廠的馬達,發電機房,換到那裡,換去那裡,開始心就煩,發脾氣,什麼事情就來了,聽我說完,第二天馬上坐飛機,過去大陸。

去跟他董事長說,馬上移,我有股東我有權利,你要倒,倒你自己的,我不要倒,所以你要倒閉,倒你董事長的事情,但是我不想倒,所以我把你的桌子搬掉,把它搬去原來的辦公室,穩下來,現在員工,也超過十萬以上去了。所以各位我們家,基隆這裡,我們假使地下室,我們有機器在砰砰叫,呼呼叫的時候。

你絕對,上面不要當辦公廳,不要排辦公桌,這樣的話後面人家掏屁股,叫掏空等等都會來,那麼我們這位信徒,移過去後,整個轉機,現在也養了十幾萬人,功德無量,功德無量,所以風水,我們不是一般人所講的,只有死人才風水,活人的風水最重要,活人的風水比死人重要。

活人我們每一天,都在那裡生活,每一天在那裡,都息息相關,每一天都在那裡,都有連帶關係,所以風水我們各位若有興趣,我們要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時候,歡迎我們來,參加我們基隆班,我們吳講師,你請出來,歡迎我們來讀這個,基隆,基隆班,那裡看得較清楚,我們吳某某講師,非常優秀的講師。

來將所學的法傳給各位,那麼我們吳講師,吳某某講師,他會將這八年半,將近九年所學的,講給各位了解,雖然短短二年的時間,認真地學,學不完,剩下的再換我講,二年教不完,吃剩餘的我再講,沒有關係!要來跟我讀我的班,一定要八年才能畢業,八年,我們有的很多師兄,他跟我說,師父我跟你讀三十年好嗎?

三十年呢?結果他幾歲呢?他八十四歲,說要跟我讀三十年,這樣會划得來嗎?會喔剛好變一百一十四歲,怎麼會不好!我們若在座,你們有八十歲了,再跟吳講師讀二年,八十二,再跟我讀八年,九十歲不到,那我們豈不敢賭下去,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我們宗門,功德會,易經大學,一心一意。

我們就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道理就在這裡,我們謝謝吳講師,我們在十月十五,十月十五每星期五,十月十五星期五晚上,我們在這裡開課,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最近,因為台灣的宗教非常興盛,諸佛菩薩都下來降凡塵,所以對這神位,祖先的安奉,非常地重要。

我們很多人因為安錯了,家裡很不平安,有的安錯了孩子四處跑,也很多的有的不知道要安奉祖先,所以孩子功名,文昌漸漸暗去,這都非常地重要,尤其我們最近宗教,非常地興盛,神位究竟要怎麼安呢?譬如我們這本書,跟各位說神位,我們長年要點燈,神位,神位就要長年點燈。

所以剛才跟市長夫人,要求報告說,基隆要更興旺,晚上的時候,讓更多的光,能夠更光耀,這基隆有很多很多,說不出來的好處,以後基隆廟前以外,和附近人潮鼎盛的時候,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呢?我們台灣的人,台灣人最老實,住在台灣的人最正與直最老實。

所以嘴都開開,一條腸子通到屁股,所以我們在台灣這尾龍,住在台灣的人,都是很純潔,心很純正,都較沒有心機,較沒有一些陰險的工作,所以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確實非常好,若是台灣頭,這尾龍珠的口,又有時時有光明的時候,我相信台灣經濟發展,從基隆漸漸影響到我們全台灣。

我們全國我們的光明出來的時候,我們台灣站在世界聯合國,我們就有希望,試試看,所以這也是市長的天命責任,讓基隆有更好的光,光芒照射,我們台灣前途光明,台灣這一塊淨土,這塊淨土,我們會和諧,這塊淨土,我們會充滿著幸福光明,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