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5 集_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我們林鄉長,邱鄉長,還有我們的各位校長,各位我們的,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各位同修,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鹿谷這裡,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學面面觀,易經與風水,它是很多層面的,有八萬四千的層面,也分成,八萬四千種的行業,我們這麼多萬法,都在易經與風水裡面,所包涵,尤其我們的茶葉,風水非常地重要。

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全國的鄉親,你們可以來鹿谷,高高這裡把它站著,向著西邊看出去,台灣海峽,向著東看上去,中央山脈,這種的呢,有一種,地球轉過去,空氣來,它就會反勾,倒捲,這個空氣,實在不可思議,我曾經在很早以前,早上,就很早就上來鹿谷。

因為我研究易經與風水,研究山河大地的問題,我就靜靜在旁邊,車子停著,樹下就坐著,看這些雲、霧、水氣,等等,跟別處的不一樣,很奇怪的,看了心很穩定的,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那麼我就,第二天、第三天,我就又跑下南部,就又去看一早的,空氣的對流,北部空氣的對流,不相同,在我們中部這裡的,空氣的對流,冷是冷,它不是用嚴的冷,不是強烈的,有一種刺激的冷。

所以我才,欸!在鹿谷,我們的凍頂烏龍茶,這個這麼好的地方,有泡水,甘度,甘是甘很久的,有它的道理,這也是我們台灣,呷茶文化,我們台灣種茶文化,雖然當時由我們的進士,去大陸,去拿回來三十六株,三十六株,這有它的意義,叫做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就是純陽之氣。

所以這個冥冥中,會去拿三十六株,就將大陸,這些陽氣,天地之靈氣,藉著茶的因緣,因為茶,它的香味,茶最會吸那個味,所以將大陸,它的這個寶氣,吸過來,種到我們鹿谷這裡來,才茶能夠吸收著很多,這個穢氣,曾經我曾去,因為我做測量,做測量,去我們南投某一處地方,歐吉桑也很好禮,他就泡茶請我們呷,我說歐吉桑啊,你的茶,哪一山的啊,他說什麼事哦,奇怪,鹿谷的茶就沒有尿騷味,你這怎麼有尿騷味,他說喔 我就擔屎回來,擔豬肥回來。

所以我那茶葉,把它吊在扁擔上面,吊回來到家,騷味已經吸進去了,你看看,泡出來呷出來卻尿味啊,歐吉桑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才發覺說,茶在吸這些其它的味,這麼有用,後來呢,我家裡,若有什麼霉味,茶葉呷完了,曬一曬後,就這樣把它放在家裡面,打開,穢味都吸光光,又發出一個香味,這就是茶的再製功能,是不是這樣 鄉長,有這樣嗎,是不是可以吸很多味,那一些呷茶的經驗。

所以茶的功能,確實我們要讚歎它,尤其我們孩子,鼻子若不好的,鼻子若不好的小朋友,鼻子若不好,讀書就讀不了書呢,愈讀愈灰心呢,書皮讀到灰心了呢,書皮,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喔,不是裡面的書心,讀到書心是不錯喔,讀到灰心就對啦,讀不下去了,書皮讀到灰心,那我就,有的呢,我若記得,我說回去,你的茶葉,泡一泡剩餘以後,太陽曬一曬,你用茶枕、茶枕、枕頭,你把他用泡過的茶,你茶葉給他睡,後面腦漸漸清、漸漸清,孩子鼻子就清,孩子鼻子清,讀書就精靈,孩子鼻子若不清,讀書愈讀愈灰心,你補習費看你多會補,小洞補到變大洞,大洞補到無底洞。

這就是,我們要廢物的利用,所以小孩要有智慧的,建議睡茶葉枕,但是茶葉枕,你不要說開始買來,還沒泡就那個,還沒泡,你下去睡,它太強,到最後反而不好,泡過了以後,你就剩的曬一曬,做茶葉枕,這就是頭腦清醒的,最好的良藥啦,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的鄉親,全省各個茶業的鄉親,你們若有茶,泡一泡以後,我們把它撿起來,撿起來,我們可以來做茶枕,我一陣子,頭濁濁的,我就去買一個茶枕,買回來睡,睡一睡,那陣子不錯,頭腦漸漸清了。

因為裡面茶的東西,論說吸我頭,濁濁的氣也好啦,頭濁濁的氣,它可以吸去,頭清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若聽到的,知道的,你們茶泡一泡以後,不要隨便丟,我要求我們寺裡,我們這些同修,以後我們茶寮所泡的茶,請我們的林師兄,能夠也把它撿起來,不要把它浪費,然後我們做一個袋子,做茶枕,我們不用賣,我們可以送一些孩子,你看他眼眶黑黑的,眼眶黑黑的,都鼻子有問題,眼眶黑黑的,鼻子有問題,你讓他睡一睡,一陣子鼻子清多了,鼻氣通,眼睛清,戴黑眼鏡,熊貓就不會了,不然會變,到底是貓熊才對,還是熊貓啊!

我們鄉長啊,熊貓哦,不是貓熊啦,熊貓也好,貓熊也好,反正眼眶就黑黑,我們就不會了,這也是一種很好很好的,健康方法呢,再來,我們茶葉的功能,說起來是有夠多有夠多,有的就去把它做燉豬腳,豬腳吃一吃,說是比較沒有油膩,較沒有油,是不是有這樣,我也曾聽過,人家燉豬腳的,燉一燉,師父啊,呵!這個啊,我茶葉燉豬腳的,你吃看看好不好,我把它吃一吃,哎唷!還真好吃唷,有的說師父啊,你是吃菜還是吃素,還是吃葷,我說沒有啦我,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啦,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你不要一隻豬腳,一直搖,你把它拿到桌上來,那就不好了。

所以他也用那個茶葉,去燉豬腳,吃出來,到底不知道吃怎麼的,我也不知道啦,不過吃了就很好吃,所以茶葉,我們新的鄉長,林鄉長,你剛才也發這個願,說要把我們的茶葉,發展傳到世界各國,剛才我去我們劉董事長,劉弟子那裡,他說師父啊,蘇聯也要出飛機票,旅社費,雜七雜八的,要讓他去,去那裡教他們做茶,你放心地去,放心去,不用怕說蘇聯的茶,做了會拼過台灣,不可能,他的茶葉,完全在那裡太凍的,狀態之下,能夠把它開發。

我們有緣嗎,是不是,所以董事長,你說要去那裡給他們,教做茶,美國你也有店在那裡,這都是我們台灣,台灣的好茶,我們台灣的非常驕傲的,農產品和食品業,在日本,當時我自己的岳父叔叔,就是菜刀王,做菜刀的,南崗工業區那裡,女兒嫁到日本去,去那裡,他過去只有帶,台灣當時最差的茶,一斤一百二十元,過去日本那裡呢,叫做最好的,說最好的茶,比日本的茶還要好,呵!這樣喔,那些親家們,就說親家啊 ,你過來,若拿台灣的茶來,最好的,在日本,我們台灣的茶,在日本真的是一等一的,這確實的。

所以各個地方,有各個地方的,它的專業技術,但是空氣、風水,沒有辦法製造,這就是最奧妙,這就是我們鹿谷,最驕傲的地方,就是空氣,就是風與水,我相信,我們鹿谷的鄉親,你們有這種的體驗,那麼今天,也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回來仙佛寺,我們接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和八卦祖師,風水祖師等,傳授妙法,風水的妙法,給我們這個世界華人,養賢班。

我們回來的,有二十二國,我們的世界各國的華僑,回來,今天你們,我們在鹿谷,也很有福氣,我們忽然變成一個,鹿谷的聯合國,我們現在請世界華人,我們這些同修,站起來,都讓大家看一下,大家熱烈來掌聲,我們這些華人,他們在世界各國都是,都有各種的事業企業,為了要弘揚中華文化,他們把事業且丟著,回來台灣,回來將風水易經的妙法,接回去世界各國,未來也是在那裡,要將這個妙法,弘揚給世界各國,無論是,黑人、白人、綠人、還是紅人,等等,都是文化就是文化,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谷的地方,弘揚,傳這個易經風水學,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這個妙法在近近的,我們不知道要寶,我們在外國,世界各國回來的,我們的華人同胞,他們就捨得將事業,丟在旁邊,回來來接這個法,可見易經風水學的殊勝,那麼我們,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還是全省,各個地方,各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有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個班,我們有六十五位法師,每一天晚上,都全省在轉這個法輪,將我們易經風水學,來講給各位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

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那麼易經也是生活,生活也是易經,無論易經和風水,都是我們的生活,若是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進一步,來研究,來讀這個課,我相信對各位,你們事業,有很大的幫助,上節跟你說,給各位介紹說,我們那位信徒弟子,七十三年,用易經的道理,把它排出來,七十八年,公司大波折,我叫他一定要注意,他說啊!不用啦,我有在問神有什麼,我跟你說,神在天涯海角,你要把神,請進來你的心中,你要把神,請進來在你家,要把神,請在身邊,要把神,請在你的腦海裡。

那麼你如何要和神,會天人合一呢,這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我們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社會國家見太平,這就是易經的殊勝,過去我們古聖先賢,將這易經啊,都把它看成非常深,看成非常高,看成不敢去摸,不敢去讀,奇怪,三橫一撇而已,能夠了解到整個人生,呵!確實非常奧妙的事情、

事實上,你若踏入這個門以後,你沒影響到你的事業,沒影響到你的家庭生活,沒影響到你們,整個你的經濟的層面,情形之下,我們一個禮拜,只是一天的晚上,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開課,大家有空,我們來了解到,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啊!

再來風水學,我送這本,這個叫做,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鬼谷子,就是當時戰國時代,孫臏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我們的掌布袋戲玩偶,演布袋戲,裡面跟我們說,孫臏的師父,鬼谷子神機妙算,判,判人間生死與禍福,生什麼,死是什麼,生起煩惱,和死掉幸福,那就生死,我們生起有智慧,我們就死掉煩惱,都不相同的狀態,不相同的境界,我們傳這個妙法,風水學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

那麼究竟,這十頁在哪裡呢,這就是我們,在仙佛寺這裡,所弘揚的妙法,比如我忽然翻到了,文公尺,欸!各位,文公尺不能開玩笑呢,你文公尺,寬度要量實內喔,房子門要量實內的,量實內的,有的量包外的,早一期的泥水匠師傅,早一期的木匠師傅,都去把它準備包外的,我說包外的千錯萬錯,一定要實內。

所以很多很多印證,你文公尺,你裡面門把它量起來,你若在病,家裡都是病,口舌,爭吵不完,官符,官司撥不離,這就是文公尺的奧妙,那麼各位,你們等一下回去看看,你家若有文公尺,你量實內看多高、多寬,你若在財和本,這就都好的了,你不要說,師傅,啊!紅的就好了,害死人,一個官,我們百姓,你若用官來做,官司撥不離,你若用義來做,我們又不是在貧道,修道修道,廟才用義,住家,要用實內用財和本,做官的官府,你就要這個官,除了這個以外,都不可以。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就我們台中縣,某一個單位,剛好因為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讓人家無中生有,被隨便檢舉,因為早一期的政治,我們國家的政策法律,這方面不是非常公平,有權,有威的人,要讓我們怎樣就怎樣,結果有一天,桌子,辦公桌進來,四個官員,這個單位的官員,四個都惹官司,第一層的,判十二年,第二層的,辦案的判八年,第三層這桌的,別的案判五年,這個這樣鬧不完。

有一天,我才去那裡,我就尺把它量,欸!我說課長啊,局長啊,我感覺這個門,過去喔,身上癢癢,癢癢呢,說你怎麼知道,因為我,時時心很是穩定的,我會很注意到門的問題,那麼結果把它量起來,這邊牢獄、牢獄,這邊上面高是口舌,哇!沒辦法,一個口舌,一個高是口舌,寬是牢獄,難怪你們坐這一排的人,進來都遭殃,我說趕快改,改掉了,會還你們清白,但是在法律上的過程,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改完了,還你清白,這就是,文公尺的厲害。

所以各位,你們回去,你們可以文公尺,量看看,財頭本尾,財,從下面量上去,上面本尾,財頭本尾,這最好而已,要不然,你,任你用再多的什麼方法,實在說,災難到,怎麼撥也撥不掉,這也是風水的奧妙,阿彌陀佛。

我們鹿谷鄉的前鄉長,邱鄉長,現任鄉長,和後任的鄉長,我們各位校長,劉校長,陳校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本宗門,全省各個地方,來辦這個,弘法大會的時候,不曾像我們鹿谷這地方,今晚這麼殊勝,前任鄉長,現任鄉長,後任鄉長,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全到了,都來護持,這可見著,我們鹿谷鄉,對地方文化的這個弘揚,非常地重視。

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我們的人生,叫做三世、三世,過去、現在、未來 ,叫做三生,不是畜牲的三牲喔,不是魚啦、蝦啦、豬肉,不是喔,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那叫做三生,還是過去的前念,現在的念,未來的念頭,這三個原則。

在今天,我們新年度要開始以前,我們在這裡,去年度三年來,我們第九十場的,社區鄉鎮、鄉鎮,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一個圓滿的大會,所以今天,在鹿谷這個地方,示現著這麼奧妙,剛才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因緣哪,我相信,未來還有機會,再來我們鹿谷,再來弘揚,不一定講風水,我們還有其它的佛法,其它的道法,大家都是很需要的。

我們未來,若是鹿谷鄉親,若又歡迎我來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再來舉辦,希望下回若來的時候,我們能夠發動著更多人,來接這些法,接法,我們來聽這個,就是接法,你來接個一項東西回去,你就能夠用的時候,確實你們今天來,你們就不會白跑的,像剛才跟你們說,文公尺的問題,我們大家都希望,要用橫財,要用橫財。

所以我們神桌上啊,各位注意喔,你神桌上,你不要把它用橫財喔,用橫財,一定官司跑不止,橫財,桌上桌面,你不要用橫財,你若說上面把它量下來,裝潢讓它上面若橫財,上去橫財,到最後變橫柴夯入灶,你一定會翻跟斗,一定的,所以這高度,不可以用橫財。

再來呢,我們文公尺,我們的神桌,可以義,可以財,可以本,絕對不可以做,不可以官,我們文公尺的高度,若是說我們房子,若有辦法要新蓋,裡面實內,看要合財合本,高度合財合本,窗門實內,把它合財合本,這有一個很大的殊勝,在我們南投,在南崗工業區,一間專門在做曬梅子的,我們的弟子蔡弟子,我第一次,去那裡去幫他看,我說喂,你梅子照說是白白的,怎麼全黑黑的啊,怎麼黑黑的,結果一看,全蒼蠅哪,全蒼蠅唷!

所以那梅子,以後我要吃梅子,我就很考慮了,因為全是蒼蠅,衛生不好,說對啊 老師,這趕也趕不完,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第一,你的房子,住家,辦公廳,工廠,這間房子低陷,低陷叫做漲土,漲土就膨肚兼短命嗎,所以你的事業,你愈做愈沒來吃,我說你要升高起來,從地上量起來,最起碼要二尺一,把它升高一下,你那低陷的時候,要升高一下,要不然變漲土,升高二尺一,義、高度義不錯,要不然,若能夠升到二尺七,二尺八,財或本都好,他說啊 老師啊,不升就不要升,若要升,我升到財就好,大家若有財都會嗆,若沒有財都不會嗆,是不是這樣,他就升了。

然後門全重蓋,全重蓋,門實內合財,窗戶裡面合財、高度、寬度,整間都合財,合文公尺,結果用好了,入宅了,有一天自己覺得說,奇怪,家裡面怎麼沒蚊子,也沒蒼蠅,沒蒼蠅又沒蚊子喔,窗戶紗門紗窗,就這樣把它拆開,比較涼,蚊子也沒進去,蒼蠅也沒進去呢,你看,文公尺若對的時候,裡面沒蚊子,沒蒼蠅呢,之後他的梅子在曬,那些蒼蠅牠也不會來,去沾它,蚊子也不會去欺凌他。

這風水的重要呢,好了,我們這裡若要做,烘茶的烘茶機,各位要注意喔,我們人最怕白虎動、白虎星動、白虎星動,就是我們的烘茶機,轟轟叫,我們假使向這樣,呼呼叫的時候,這就是虎動,虎動會傷丁,回想著六年前,在差不多七年了,名間我們一位陳先生,他以前原來茶,不曾在得獎,有一天他說老師啊,我茶我是很努力做,但是不曾在得獎,都差一點點,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看看,說啊!你房子,工廠有,工廠和房子有問題,你把門照風水學,你去自己移一移。

明年,你會得特獎喔,他說老師,若得特獎,我拿一斤請你,好啊,明年真的,在名間那裡,得了特等的,拿一泡來請我,我也很感恩的,也是很好吃啦,也因為得特等,所以他的茶生意很好的,開始賺錢,開始就準備買大台機器,用幫人家烘茶、烘茶,機器轟轟叫。

有一天我就去幫他看,去幫他看的時候,我說哇,你怎麼都在虎邊,他說老師啊,我就叫人家來看,說要放那裡,你移位置難道不行嗎,我就這樣把它裝下去了,花還要花好幾萬,還要移,我說哇!這樣子,我也沒有辦法了,你沒有辦法移,出出入入要小心。

那每天你要出入,要很小心的唷,結果過沒半年,出去在門口,上面下坡車子來,很快的,一撞死翹翹,是有夠可憐,再不到三個月,老婆又一撞死翹翹,虎動、白虎動會傷人會傷丁,這就是風水,他家裡媽媽,傷心得這樣,和他的好朋友,叔伯,也我們的信徒弟子,在議會,在那裡上班,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叔伯,那現在怎麼樣怎麼樣,說給我聽,我也沒他辦法,我跟他說,他就認為說,那沒有問題。

風水是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也會存在,你相信,風水也存在,之後以後,我們很多很多,信眾大德,我將這個情形,講給大家了解,有的他就對啦,既然發生了,要怎麼辦,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因為有這個,在電視中在播出很多,要師父去看的,實在很困難,不是師父大仙,師父和你們一樣,也三餐要吃要大便,都要,都一樣而已,並沒有大仙,時間的問題。

所以我才培養,六十五個法師講師,和成立著愛心團、愛心團,全省各個地方,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承辦這件事情,我們現在,我們請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來給各位再介紹,這個愛心團,它的功德,它的威德力,我們請田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各位來賓,各位鄉親,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除了早上的電視弘法,以及,辦像這種的傳法大會,以及,像說辦這種華人班,還是暑假的這個,大專生的精進班,以及,這個印很多善書,來與人結緣以外,還有辦一個很特殊的,叫做愛心團,這個愛心團,我們中部,你把它打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你打來說,我要申請愛心團,你有開茶葉的工廠,還是你有開店,還是說我想要租房子,來做生意,還是說你的厝場等等,你打電話來申請,我們就馬上給你安排,愛心團的團員,這些愛心團,要去給你們服務的,都是師父正期班,易經大學正期班的學員,三個一組,去給你們服務。

愛心團,去給你服務的時候,都不用錢呢,也不用說讓你請一餐,也不用說,讓你做任何的招待,都不用,去幫你們看完後,他們會幫你們,做一個記錄,會幫你們做一個分析,拿回來給這些法師講師,給你批示,如果講師法師,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他會拿給我的總導師,我的師父,來做最後的裁決,之後才再去幫你們看,去跟你們說,說怎麼樣來改善。

我們要知道說,很多人,想要請先生,來幫我們看我們的房子,看我們的事業的地方,想說我蓋一間房子,想要拜託一個先生來看,有的人喔,是怕說,不知要去哪裡找明師啦,有的人很窮呢,有的人很窮的,他想到說要請一個明師,來幫他看他的厝場,他沒有辦法包紅包呢,我的師父的慈悲,你來功德會來參加,一個月一百塊,我們來讓這些,讓他來給你們幫忙,愛心團員的人,也補貼他開車,一公里三塊錢,讓他吃一頓飯五十塊,過路費等等。

還有買一些工具,買一些這個,給你們服務的東西,來花在這個地方,全世界只有這一團,這是我師父的慈悲啊,我希望說我們大家,一方面來參加我們的,功德基金會,一個月一百塊做會員,一方面也歡迎你們,告訴你們的親戚朋友,都沒關係,給我們打這支,服務的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我們沒有任何的條件,給你們做最好的服務,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們愛心團,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倒很多房子,我的房子,也不會再倒了,因為一次垮得很徹底,都趴得很徹底,所以不會再倒了,那麼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的愛心團在南投縣,完全義務的,一分五釐都沒有要求,有什麼來報答布施,免費來為,我們南投縣學校,依照風水學的建設,來規劃,重新規劃,當時我們竹山,我們的陳校長,陳校長,請,好不好,來 來 來,請 請 請 請 來,雲林國小,雲林國小,陳先生陳校長,他當時九二一以後,我們一些的建設,我們請校長給各位,做一個介紹,師父,各位大德,阿彌陀佛。

我在竹山國小,去年退休,在未退休以前,竹山國小我服務五年,以前我在竹山的,雲林國小服務,原來我是延平國小,調去雲林國小,剛調去的時候,有很多人跟我說,說雲林國小,學校看到,有一支國旗在那裡飄,要怎麼進去還不知道,雲林國小的校門是向著,那個三角公園那裡出去,仙公廟那一邊,向著那邊的時候,我去就有人跟我說,說老師喔,不時去被家長欺負,就是,去被家長欺負就是說,家長有很多意見,會來跟老師大小聲,我想說我們今天做校長,也是一種的法施,也是要布施啊。

所以有一日,我就請我們師父,去雲林國小幫我看,他說,嗯!你這雲林國小,這舊校門,虎邊這邊就都蓋房子,蓋那麼高,又都白色的,龍邊這邊都舊房子,又低陷低陷,這叫做白虎昂頭,就是奴欺主的格局,我說師父,那這樣是要怎麼辦,師父跟我說,校門把它改過來,大明路這邊,因為,在那個風水的輪來講,風水輪流轉六十甲子,六十年輪一輪,雲林國小,已經那個地氣,應該要換向東邊。

所以我提出勇氣,就給它改校門,所以校門改的時候,因為我個人,也很怕被地方的人,說我一點點的迷信,所以,我也跟老師學一點點後,我也聽到說,地理就是風與水,要種樹,要種在有水有風的地方,才會比較大棵,我們學校也是有好的風,有好的水的地方,所以小孩發展會比較好,所以開家長會,經過家長會同意,之後因為換這邊,向過來的時候,也經過縣政府的同意。

所以改門的時候,我就請老師去幫我看,向過來,那麼剛好,右邊又一個天橋,很高,左邊,再又比較低,不知道要怎麼改,所以老師給我指示,那個校門,左邊龍邊,這支柱子要用很高,右邊比較低,我就照這樣做,等到鋼筋都綁好了,要灌漿的時候,我又請老師去,老師說這樣還不夠高,還要多一米,我說老師,你跟我說要高,我已經把它弄到,這支柱子,和天橋已經同高了,他說這樣不行,要再高一點。

所以幫我蓋房子的師傅,他也很有這個善心,他說沒關係啦,校長,幫你再改高一點,只要小孩能平安,老師會進步,老師會認真教書,小孩都會進步,這樣就好了,結果,就照這樣改了,是不是巧合,因為我是校長退休,不好說,不過我有覺得說,那個風水改下去,我又請老師去看,那支,那個門向前面的山,到底是要向這邊,還是這邊,有一面是筆架山,有一邊放下去,可能是比較不利,老師慢慢幫我看,我都默默地做,我都不敢說,怕去被人家說我很迷信,默默地做,默默地做,之後,一間教室把它打成一個,中央走廊進去,要吊電燈的時候,老師給我指示說,你那電燈,要吊九支,三邊三支,又三支三支,我說九支。

這有什麼意思,老師說叫做九宮格,九宮格,結果,真的我就這樣,把它吊九支,中央,我們校門進去,一下就望到最後面去,老師說你最好是,用一個像屏風,就這樣一個把它遮著,要不然叫做,一箭穿心的格局,實在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一箭穿心,所以老師講完後,我就照這樣做,因為,做完後,我現在簡單說結果,做完後,有一日,下課時間,小朋友在學翹翹板,翹翹板在那裡叩叩叩,那小朋友很天真的,翹翹板他把它跳下去,讓對方就這樣跳一下,牙齒叩一下,搖了,我們就在煩惱了。

哎呀,這家長若來,阿公、阿媽若來,會說校長,我的小孩在這裡,要求什麼國家賠償法,是什麼問題,結果他來的時候,那個家長很相信風水,他說我說,校長 這樣就對了啦,因為你有相信這個風水,校門把它改來用這樣,所以我的孫子,牙齒搖動而已,如果你若沒有照風水做,我的孫子這兩支牙齒,揮一下可能會掉了,我一聽非常地安慰,這是家長給我的,這一種的。

結束後,我在雲林國小,才四年多而已,四年的時候,結果有兩名老師考上主任,還有四名主任,通通都去做校長,包括我離開以後,現在某某國小,那個吳某某校長有沒有在這邊,在後面,和我走以後,她那邊的主任考上校長,所有我是高人的看法,我是認為說,老師給我們指導、風水、對學生,對老師,非常有幫助,根據我們學校保健室的紀錄,改了後,小孩子受傷的紀錄,降很多,這是用數字來表現。

因為時間很短,我用簡單將這實際的情形,報告給各位來了解,晚上我在竹山,就馬上過來這裡,給老師表示感恩,因為老師以前就在講,他說校長如果做的好,就是一種布施,一些積陰德,所以校長好好做,就是等於他的學徒一樣,不用去皈依,不用去剃頭,這裡有幾位校長,校長要認真去做,孩子若有成就,老師就很高興,所以我雖然退休,我來這給老師表示感謝,再跟各位,說一個很特別的事情,921地震,某某國中 倒下去,竹山國小 倒下去,再來就是竹山國中,一樣倒了一部分,雲林國小老師有去加持沒倒。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