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花蓮新城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1 集_ 花蓮新城地區(二)

我們新城鄉何鄉長、黃校長、副議員、錢代表、葛代表、各位代表、兩位姓張的村長張村長、我們各位新城鄉、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和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過去人把易經,看為非常非常地深奧,事實上,易經就在生活之中呢,表現得清清楚楚,尤其我們的至聖孔子,他開示了,吾道一以貫之,一就是用易,易經的易來貫之,從陰到陽,從陽到陰,都是易。

那麼在風水呢,就是生活,風水的方法很簡單,風水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離不開生活,本人自從二十四年前,發願要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法則,讓它落實在生活上。

這麼多年來,已經整整二十四年整,二十四年之間,讓所有全省全國的,還有國外的很多同胞,了解到易經和風水,就是生活的時候,大家就歡喜信受,所以易經和風水,我就決定,要來好好把它弘揚,我才派了六十四位的弟子、學生,他們經過長期的培養,長期的訓練,和各種的普度眾生的心法,傳給各個法師。

那麼在花蓮,我們就請了,指派洪某某,元通法師,元通法師來這裡,來到花蓮,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這麼多年來,我深深地證明到,社會要和諧,易經風水是一大功德,國家要富強 要安定,易經風水是不二法門,家庭要平安,易經風水,是我們家庭平安的良藥,我們心靈要安詳,易經風水,是我們至高無上寶,所以易經風水應該普傳。

我才於兩千七百一十天前,在台視開始開拓,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已經,兩千七百一十集,回想兩千七百一十天以來,將中華文化道統,到現在還沒講完,若是時間允許,還有經費允許,我要把它講到一萬集,因為一萬集,萬字就是我們的心,所以我請元通法師,他來到花蓮,一步一腳印,將我們的風水的法則,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講給花蓮的朋友,大家了解,風水對家庭的重要、風水對生活的重要、風水對事業的重要。

尤其易經,是叫做先知者,先知啊,先知先覺,我們基督教、天主教,在台灣那麼慈悲,救度台灣人民,在苦難的時候的生活,那麼其中他們所表現的,就是先知和先覺,先知先覺,將他們的愛心,來幫助我們,中華民族的所有的同胞,那麼在我們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道統,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也是讓我們達到,先知和先覺的境界的不二法門。

我們偉大的耶穌上帝,祂給人民帶來一個希望,那麼鬼谷仙師,中華民族古聖先賢,祂也想盡辦法,用各種方式,來引導大家,開發每個人的先知和先覺,所以耶穌上帝,祂教大家行好事做好事,講好話,這是非常慈悲的,世間有哪一個人,能夠像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沒有吃、挨餓、沒有水,在那邊犧牲了自己,那是那一顆愛心,所以本宗門,唯心,唯心宗,唯心宗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本源。

我們過去,把易經風水忽略了,所以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本宗門就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把它弘揚、落實,給每個人,用在家庭,用在事業,減少失敗,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而且幫助他人的法門,也就是上帝的愛心的,另一個方式表達,也是耶穌,代表上帝在世間,大家要把心打開來,不要矇在一起有私心,是耶穌上帝的精神。

那麼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也是一樣,祂在春秋戰國時代,那時候,蘇秦、張儀是祂的徒弟,派他下山,將當時中國戰國七雄,到處人間有浩劫戰爭,所以以兩位,蘇秦、張儀的智慧,合縱連橫把整個中國,戰國七雄歸為一,和平地歸為一,也是十,合縱,合縱連橫也是十,十也是耶穌的真理,耶穌的真理,也是鬼谷仙師耶穌的真理。

那麼易經就是這個真理,風水也是十字的真理啊,十道天心的真理,那叫做平衡,不偏不倚,風水就是讓我們,平衡我們的心和思想的,最好的法門,和讓我們,平衡一個家庭的法門,讓我們平衡整個事業的,最高無上的法門,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也藉著,在新城的因緣,在上帝展現祂慈悲,落實在台灣這塊淨土的,新城鄉的寶地,我要將中國文化,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耶穌上帝的精神,把它貫穿起來,讓大家能夠了解到,風水對家庭的重要。

這是真理,這是不變的真理,只要全民了解到,風水和易經,它是展示示現,耶穌十字架的真理,也是佛,我們佛家,在花蓮一位,當代世界最偉大的大菩薩,證嚴大師,她的愛心,喜捨,慈悲和喜捨的愛心,在花蓮點燃一盞光明,這個也是十字,佛,是雙手合掌也是十。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就請我們元通法師,到各地舉辦社區弘法。在這一段時間來,我們承蒙花蓮各界,給我們的支持,在這裡感謝,我也在這裡要求,我們元通法師向各位致謝。

師父、還有我們的何鄉長、還有我們的副議員、黃校長、錢代表、還有我們的張某某張代表、還有我們的葛代表、還有我們的鄧代表、還有各位村長、各位新城鄉的貴賓、鄉親朋友們、還有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元通跟隨師父學法,大約十年的時間了,師父常常跟我們開示,要把易經心法學好,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心打開,師父跟我們開示,易經,易者大無其外,易者也細無其內。

所以你的心,如果沒有辦法把它打開,沒有辦法去包容,所有一切眾生的話,那你學法也無益。因為跟隨師父,將近十年的時間,師父,一年到了,他就跟我開示,元通,你的故鄉在花蓮,所以時間到了,在大約一年半前,師父就派元通,回到自己的故鄉,師父給我一個命令,給我一個指示,他說你心趕快打開,趕快回到你自己的故鄉,去利益,把這個易經風水的正法,回去,把花蓮這個法輪轉動起來,去利益自己的鄉民、去利益自己的故鄉。

所以師父要元通回到花蓮,趕快跟有緣的這些學員們,大家來結緣。所以在花蓮的後火車站,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在那邊成立了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花蓮道場,在那邊已經開了三班的,易經心法先修班正期班,然後我們第四班在這個月,五月二十二日,也要開第四班了,如果大家時間許可,非常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學,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

另外,師父一再開示、一再指示,不要只在花蓮市而已喔,花蓮是很狹長的,花蓮這個很狹長的地形,你一定要到每一個村莊,每一個鄉鎮去,開兩個月短期的風水班,第一個,先讓大家了解風水的正信,風水的妙法,讓大家家家平安,家家平安以後,社會祥和,自然天下就會太平了,所以這也是,師父教我們的本願。

大家要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唯有把易經風水的正法,弘揚到世間去每一個角落,所以這一年多來,已經陸續在花蓮的光復鄉,開了第一班,兩個月的風水學,這個社區弘法班,然後接著在吉安鄉,永安社區也開了一班,兩個月的,我家的風水社區弘法班。

另外在瑞穗鄉,瑞穗鄉公所,也開了一期兩個月的,社區弘法班,然後在今年的二月,我們也謝謝何鄉長,還有我們的張先生張代表,還有錢代表副議員,大家的支持。

我們在新城鄉很順利圓滿,在二月份也開了一個,兩個月的社區弘法班,目前呢,在豐濱鄉,也謝謝豐濱鄉的張鄉長,他也在那邊,我們剛剛開始,第二個禮拜的課程,也開了兩個月的弘法班,師父希望一個目標,希望花蓮所有的鄉鎮,都能夠接受到,易經風水的正法,然後家家和平,天下太平,這是師父也是大家的本願。

所以師父一再開示,你也知道你不說出來,以後會變啞巴,所以元通很怕變啞巴,所以我會努力,謹遵師父的開示。第一:要會吃,第二:要會做,第三:做死不要緊,千萬不要病到死。所以在這邊要謝謝大家,最要謝謝的是謝謝師父,讓弟子有這個機會,謝謝,謝謝大家!

謝謝,我謝謝元通法師,代替我在花蓮地區,為各位傳中華文化道統,再三地強調,社會要和諧,風水學,住家、工廠風水,沒有弄好的話,社會不會安寧,國家要安定,我們的各個家庭的風水,你不如法,不符合風水法則,你國家要安定,是很困難。

我們大家都有自尊心,都有尊嚴,我們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環境關係,引起了事業上的不幸,引起了各種各種的災難到,那個是國家的不幸,所以我一再,跟國家部分的單位,領導單位,我告訴他們,台灣要安定,離不開易經風水的法門,台灣要富強,絕對不能忽略了,易經風水妙法的弘揚,台灣每個家庭能夠和諧,絕對不能忽略,易經風水的奧秘。

所以我今天,來到花蓮的新城鄉,承蒙何鄉長和黃校長、還有副議員、各位代表的,接受我來到這裡,除了感謝以外,也希望我們花蓮地區,所有每一戶的住家,都能夠和諧,每一戶住家都能平安,都能如法,我反對迷信,我堅持正信,堅持正信就是科學、物理學、心理學、健康學、環境學。

我們眼耳鼻舌身,五官之學都是風水學,不是妖言惑眾,講了十三里外的事情,讓我們摸不著邊,這樣造成大家的煩惱,我一直在感觸著,台灣所有的鄉親,地球所有的人類朋友們,再沒有時間,來接受這一些苦難,更沒有這個本錢,來接受住家環境的錯誤,而造成全家的不平安,和事業的落魄,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今天,在全省各地都弘法,目的是要藉著這因緣,希望我們全省各地的,鄉親們,我們要珍惜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曾經有一位先生,也是我們花蓮的某一位,他是做食材的,做食材的大老闆,他的辦公桌這麼坐的,像這樣,所有機器在右邊在轉動,右邊在轉動,這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一直轉動,結果生產的食材,一直一直地毛病出來,生產的,常常會有所損失的變化,不準,等等。

剛好當時我們新城鄉,我們這個警察局分局的,分局長郭某某郭分局長,也是我的弟子,我來這裡看他,他就告訴我,師父,我們,他有一個朋友,工廠的問題,我結果去看了,哇 我們的主人家,辦公桌坐的最怕右邊,虎邊白虎機器動,任由百般的,能夠怎麼樣的技巧,你躲不過整個磁場的轉動,和變化,我說你不趕快調過來,變成龍邊動就好了嘛,改過了,安定下來了,穩下來了。

所以各位,人是活的,機器是死的,人,活人不要被死東西,把你卡住了,卡住了是划不來的,所以鬼谷仙師開示一句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三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人不轉 心要轉,人要轉、心要轉,相信正法,我相信各位是,幸福、平安和快樂的,阿彌陀佛!

新城鄉何鄉長、黃校長、傅議員、錢代表、葛代表、各位代表、各位村長、各位鄉親、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就是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聞到的,舌頭所感觸到的,身體感覺到的,叫作五官,傳入我們的腦神經,像現在我們這裡有,大的電扇,在我向出去,我的左邊,我們左邊叫作青龍,青龍,龍要動,龍動,有智慧。

若是我們虎動的話,在我右邊機器砰砰砰,那邊虎動,就是沒有智慧,沒有智慧什麼,你的精神會分散,精神一分散,你的思考就會有所差距,錯誤,精神分散,就會有災難,這是一定的,誰也沒辦法去否認,所以,我們風水學就是眼觀,眼、耳、鼻、舌、身,傳入意念,然後再反應出來吉凶禍福,就是風水的法則啦。

若是你門口,明天早上,你把它放一顆石頭,放一個石頭在你門口,你出去轉一下,轉一下,沒有多久你的毛病就來,肚子結石、腸子結石、腎臟結石就來了,不要多久,不超過三個月,這個都是風水嘛,很簡單嘛。

那麼風水,離不開十字架,十字架就是風水嘛,耶穌的頭上面那裡那一個,叫作玄武,我們的後腦袋叫作玄武,腳兩個地方,腳踩的地方叫作朱雀,朱雀,左邊叫作青龍,龍邊,右邊叫作虎邊,虎邊屬於火,左邊屬於水,人,水可以動,人,火不可以動,火一動,就剋頭,我們的頭,玄武就屬於金,屬於金,腳是屬於土,那麼火一動先剋金,一剋就有血光之災,犯小人,盜賊,等等的煩惱都來,龍邊它是屬於水,水多動了就有智慧,就會順利,很簡單的道理。

剛才我到黃校長辦公室,坐了,他教室他坐了,龍邊有力,他右邊不靠壁耶,我們的辦公室,若是右邊靠牆壁的話,什麼事情都做不順。我們有一位校長,國中校長,在民國七十四年的事,他一直血壓升高,都是一天要吃三次的,降血壓,因為我的孩子要讀國中嘛,去看,哇,校長,你怎麼坐廁所,坐的這邊一個自己的廁所,門往這邊沖,校長,你會高血壓喔,你的肝會有毛病喔,就沖左邊嘛,沖左手沖龍邊,廁所門往裡面沖。

我說校長你高血壓喔,肝有毛病喔。是啊!很難睡耶,我一天就高血壓,每天,來這裡三年,每天都高血壓,不知道怎麼樣啊。我說你沖廁所門,我說改嘛,山不轉路轉嘛,馬上調,把它調到別的地方,廁所門不沖,好了,第二天就不吃藥了,就跑到我那裡,欸,師父啊 很奇怪耶,你很玄耶,我說什麼玄,你叫我移,我馬上移,移過了,今天居然不要吃藥耶,莫名其妙,我說你在為我們的健保局,在省錢,莫名其妙啊。

原因在哪裡,就是風水,最簡單就是發生了,還有我們的睡覺,要小心喔,床位,床頭,後面你不要頂著廁所,不要頂著廁所,也不能頂著馬桶喔,你一頂著馬桶,會中風,頂馬桶會中風,在台中,有某一位國大代表,他要我去跟他看,我就哇,老婆,誰睡在這個位置,老婆,中風了沒有,老師啊,你要來不好意思,我把她用輪椅坐著,另外一個房間。

不好意思,帶我去看,老婆,地上尿,滿地是尿啊,多麼可憐,我說你為什麼,頭要頂在廁所,他說我不曉得啊,人家說這樣好,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我告訴你,你弄錯了,違背這一本的風水法則,你什麼命,到最後沒有命,我就再去看他的兒子,隔壁,房子正中央,是廁所,公用的,兒子,也是兒子,他就自己老人房,三個人的頭,共用一個廁所,叫作五馬分屍。

五馬分屍,一人走一路,我說某某國代啊,你的兒子現在去哪裡了,不知道啊,要錢就回來了,要錢就回來了,錢拿去就不回來,錢不給他,拳頭,要打架,我說你們這裡全家人,整個廁所,中間廁所,二三,五馬分屍,雞犬不寧,我說馬上改、馬上調,所以我們住家的床位,你一定要面向裡面,這邊向裡面,腳向裡面,向裡面,向裡面,才會一心呢。

很簡單的道理,我叫他趕快改,明天改一改,我會再來看,明天早上去看了,昨天三更半夜都改好了,調好了,我說你誰,你沒有力氣,誰幫你調,我那些不肖子,回來調的啦,他那一些,兩三個兒子,晚上都回來了,回來幫忙移的啦,你看老祖多慈悲喔,老祖,所以王禪老祖祂很慈悲。

剛才我在我們道場那邊,剛好見到我們何鄉長,新城鄉的媽媽,姑媽,新城鄉的姑媽,她跟我說,師父啊,我看你的電視好多年了,在二年前,我們在做水陸法會,她來跟我們師姐,一起做義工,她帶著這裡的,洗廁所的那個材料,帶了辛辛苦苦,要去給我們仙佛寺,洗刷廁所,我想這個她這麼想,也許我們仙佛寺的廁所,不乾淨,或是要繼續乾淨。

她從花蓮,提著這個沙拉脫,這個要去洗廁所鹽酸,這一類要洗廁所,這麼慈悲呢,那麼還沒有去過,要到仙佛寺,在下車了,又晚上十點多了,我們的新城鄉的姑媽,她心裡在想,若是王禪老祖,你真的有靈的話,現在有貴人指點我的路,讓我能夠到仙佛寺裡面去。

剛好看到對面,馬路旁邊電燈亮著,有一部新的轎車,白的轎車,她就去問他,去問他,仙佛寺怎麼走,我們那一位鄉親,很慈悲,啊 這麼遠喔,不然我載你去,這麼晚了,載她到仙佛寺山下去,到寺裡面,你看,心誠則靈,她因為從花蓮,提了這麼重的東西,坐火車到仙佛寺,又半路上沒有車子,心裡在想,老祖已經老早派龍天護法,派那一位在那邊等你耶,而且用轎車載你耶,尤其你是新城的姑媽,這個當然要尊重,所以心誠則靈,風水也一樣。

我不信啦,我告訴你,不信照常應驗,我信啦,你的應驗,好的更好,壞的就不會發生,這樣而已,這什麼,叫生死啊,生死一大事,剛才我們跟黃校長,在聊天的時候,人來世間就是服務嘛,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

那麼釋迦牟尼佛,祂來世間上一個目的,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大家你們也是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啊,生什麼,生各種的歡喜心,生起各種的希望,生起各種的歡喜信受,而且奉行,去服務大眾,生起智慧,生起各種的知識,種種種種都是生。

那麼死,死掉煩惱是死耶,所以生死生死,時時刻刻在發生耶,不然一生只有生一次嘛,死一次啊,我生已經開始了,已經六十四年了嘛,我現在六十四歲啊,我們黃校長六十二歲啊,他比我年輕啊,那麼談到死,還要多少年,如果我忘了死,那麼死不是沒有結果嗎,大家都忘了死的時候,那不是,永遠這個結果,沒有一個答案嗎,是不是。

但是死,常常一分一秒都在發生,死掉煩惱,或死掉幸福啊,我們若是有智慧,有知識,多增廣見聞的時候,那我們會生起無量的福德,所以我們黃校長,他的大名為黃某某,他說增廣福田,教育就是增廣福田,為所有的學生,為所有的家長,為社會為國家,在增長增廣福田嘛,所以爸爸取的名字很好耶。

各位,你們要跟小孩子取名字,要有意義喔,不要算筆劃,懂嗎,不要算筆劃,羅某某有來嗎,羅某某,有啦喔,在那邊喔,那第一次,他到大安寺,名字給我看,哇,煩不清,羅某某,我說啊,煩不清,要改,那麼孩子叫羅某某,啊,煩死好,所以我們羅師兄,很辛苦耶,名字全部改,會轉念呢,轉念啦,把念頭轉掉了,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名字,意義,字義很重要,不要算筆劃了啦,你字的意義是轉心,轉境。

若是你只是在注重,幾個筆劃,你被數目轉掉了,沒有一個自我,沒有自我,所以很多公司,算筆劃的很多,結果意義沒有,倒閉了一大堆,要有意義,比喻說我現在誠信商行,你做生意,你就要誠要信,你一定賺大錢,不是幾個筆劃好,就是這個意思啊,風水是這個意思嘛。

所以我們在這裡開課,在國家,各地開課,世界,紐約、澳洲、墨爾本、雪梨,接下來我們在紐西蘭、南非、印尼、巴西、日本、越南,我們都一直在,將中華文化道統去推廣,我們要把世界,看為自己的,不要把世界看為別人的,我們要把台灣看為自己的,所以我們要將安定國家,安定社會的妙法,我們要將,創造人間淨土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廣為弘揚。

有一次台視公司,他說你們有廣告,我說國家不做,我來做,難道還在說廣告,國家不必花錢,我自己來出資,將中華文化道統,能夠安定國家,安定社會,安定每個家庭的妙法,我來推廣,還說我在廣告,阿彌陀佛,大家頭腦都有問題耶,我說你們都有問題耶,沒有智慧耶,沒有思考耶。

所以,凡是安定國家社會的妙法,政府不方便,我們民間團體我們來做,那我們將所有,每個有緣的朋友們,你們安定的成果,共同將平安交給國家嘛,那樣不是很好嗎,就是易經風水面面觀,不是那麼狹隘,我做下去就賺大錢,賺大錢也要有良心道德耶,賺大錢也要按照天理來做,所以你要賺大錢,就是我們眼睛沒有負擔。

比喻我們有一位家庭,他的工廠就是這樣轉過來,虎現爪,白虎現爪,白虎現爪就會傷丁嘛,剛好自己又蓋了一棟,蓋過來了,沒有多久兒子出去,自己騎摩車,暈了,去撞路邊的車子撞死了。再第二個兒子,去釣魚,明明不要去釣魚,爸爸叫他不要去,他偏偏要去,又在金山的海邊,又被浪吃走了,要釣魚,又被魚釣走了,釣魚被魚釣走了。

第三個女兒開車子,要到台北去補習,剛好家人帶她去補習班,一下車,後面來了一個,騎摩車在跑給警察追,跑給警察追,砰,來不及撞死了,一家三個死翹翹。

到我台北大安寺,第二屆開學開課了,沒有幾天,人家介紹,到五股工業區,那個管理處那邊上課,去找我,我說你圖畫來我看,啊 你這會死光光,我說會死光光了,結果將情形講給我聽,現在太太也在住院,只有他還活著,我說你們這麼無知啊。

他說我這樣不是有力嗎,你看,我們先總統蔣公,這樣啊,我要反攻大陸,有沒有,以前啊,那就白虎拳頭耶,不行耶,將帥可以這樣,百姓不可以這樣耶。所以房子,你右邊白虎抬頭的時候,會傷丁,你做事業每次做每次賠,我們台商在越南也好,在大陸,很多很多的台商,在那邊經營工廠很辛苦,很多不順利,所以他們有緣的,回來了,就找我去,看了,哇,全錯了,違背了風水法則,結果做得一塌糊塗。

所以在最近啊,整個台商,在沿海,連續有好多天,希望我去跟他們企業講座,以風水為主題的企業講座,希望我們的台商在外面,公司工廠都能順利,能夠養活更多的人,養活更多的同胞,這個不是很慈悲嗎,減少一家失敗,國家有稅收,稅收暫時不談,逃稅也沒有關係啦。但是你一個人失敗,拖累著整個社會,拖累了社會,那個代價才大耶,國家的損失才大呢!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希望我們貴寶地,家家戶戶,你們有空就來學,學易經風水的法則,來研究風水,風水不是迷信,而且是環境學,所以我今天,送這一本給各位,那麼你們回家自己看,有空的話,你們可以來讀正期的班,共同來創造台灣人間淨土,因為台灣沒有本錢,再有更多的家庭,發生不幸,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