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三重地區(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8 集_ 台北三重地區(一)

我們三重市,我們所有的鄉親,各個護持我們,今天傳法大會的各單位,士紳,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初二,我們在台北縣三重市,體育館小巨蛋,舉行著第三次,在三重市的傳法大會,這三年來非常感恩著,我們的市長,李某某先生,我們蘆洲班我們的講師,蘇講師,還有我們所有的同修,還有我們的,敦親睦鄰協會,我們的各位鄉親的幫忙,才有這個機會,再繼續在這麼莊嚴的,小巨蛋,體育館在這裡,來給各位,講解著風水的妙法。

今天我們就要來,傳神農大帝,也是神農炎帝,五穀爺公祂的心法,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合掌,我念一句,請你們跟著我念,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好!謝謝各位!手放下來,各位!我們全省全國,包括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要記得,我們的祖,祖源,是三位,神農炎帝,軒轅黃帝,九黎蚩尤帝。

這三祖,是我們每個人最古早,五千年前我們的祖源,在中華民族更早,將近七千年,就是我們的伏羲帝,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生萬物也在這個其中,開始,就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經過將近,一千六百多年以後,神農炎帝出世,我們軒轅黃帝出世,九黎蚩尤帝出世,所以開始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文化,到今天已經五千年,可惜在這五千年,都是黑暗的五千年。

這五千年啊!也是充滿著很多很多戰爭的五千年,所以這五千年以來,有神農炎帝祖的慈悲,以各種的方式,來減少著世間的,干戈與戰爭,所以這五千年來,我們過著,非常不安的五千年,我們中華民族,第一次的戰爭,從我們的中國,河北的涿鹿,阪泉的戰爭開始,阪泉戰爭開始,當時我們神農炎帝祖,祂所住住在,阪泉,阪泉的地方,因為有我們大眾,因為有人民,等等的衝突,所以展開著阪泉之戰,阪泉之戰。

到今天,已經五千年左右了,回想著五千年前,三祖之戰,也是出於無奈,回想著五千年前,三祖之戰爭,出於無明,所以我們神農炎帝祖,這五千年來,在天上的顯威顯赫,在人世間的顯威與顯赫,是不可思議,點點滴滴,講 講不完。

所以在去年,我們在這裡弘法的時候,我跟我們在座,要求說,若是有好因緣,我今年再來到貴寶地,來講解神農炎帝祖,祂的慈悲與祂的靈感,我們三重埔的鄉親朋友,也非常熱心也熱忱,能夠今天在這裡,再跟各位結這個好緣分,在這裡感謝,謝謝!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是辦一場,非常隆重的法會,什麼叫作法會呢?以善良的心,來會善良的心,叫作法會,歡喜的心,來與各位會你們的心,也是叫作法會。

我們以智慧,以神農大帝,五穀爺,祂的愛心,祂的慈悲心,祂的惜福的心,我們來會心,也叫作法會,那麼我們每個人,每一天也都在法會,夫妻中間,父子,朋友,親情等等,都是法會啊!所以今天在這裡辦這場,弘法的法會,本來我想說,可能會很少人,來這裡接這個法,沒想到今天三重市,我們的這裡的鄉親,這麼踴躍,這麼有愛心,在這裡在共同來祈禱,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能夠賜福給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啊!

在三年前,SARS的引起,本人呢!因為原來,在學道修行的過程中間,承蒙神農炎帝祖的加持,讓我有一些這個第六感,或者另一種力量,的潛意識的開發,所以在SARS的時候,我也要求,來要求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化解天瘟永息,在去年,這個禽流感的時候,我也是要求神農炎帝祖,來化解天瘟永息,禽流感不要在台灣發生,在世界上也不能發生。

結果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跟我說你這傻孩子,這個這麼大的事情,你敢來求,我說不,這不是我的事情啊!這是全民的事情,人世間不能有災難,不能有瘟疫,天瘟來影響我們整個,我們社會與世間,所以神農炎帝祖,非常地慈悲,說好啦!既然你若這樣要求,那麼來依法,配合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之心,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唯心宗的弟子,每一個人,在我們的SARS那年,大家誦經誦藥師經,三萬六千部,一個禮拜三萬六千部,不簡單呢!

在去年禽流感,半個月交代,要誦天德經天公經,二十四萬部,我們一天最會誦,才二部三部而已,誦二十四萬部,這是非常天文數字呢!那麼在今年正月初九,王禪老祖又開示說今年,又有一個天災天瘟,可能在下半年會發生,快點速速帶領著眾弟子,再誦天公經,來做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三萬六千部就夠了,結果誦七萬七千七百多部,可見我們唯心宗的弟子,帶領著所有大眾,遵照神農大帝,我們的五穀爺公的慈悲,說只要你門下弟子,大眾能夠同樣的心,一定能夠滿我們的願。

但是我們在修行過程中間,都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障道,障礙,給你試說,看是不是真真正正,我們要來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嗎?所以在SARS的時候,我們也非常,大家努力,過去了,剛才我們某某,我們敦親睦鄰協會的,理事長,我們某某同修弟子,他也給各位報告很清楚,再來我們的禽流感,禽流感大家很煩惱,但是神農炎帝祖慈悲,依法修持,依法修行,神農炎帝祖,能夠賜給我們天瘟永息,因為神農大帝,祂就是天醫藥王啊!天醫藥王,我們在有形看不到什麼,在無形世界,神農炎帝祖,是有夠忙有夠忙,災難也過去了。

那麼今年,我們的端午節,五月二十六 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總共五天的祈禱,天災永息的護國息災,也我們台灣媒體,藉這個因緣,來給我們考試,考我們全民,有沒有那個心,我們宗門的弟子,有沒有那個愛心,有沒有智慧,結果也都考過了,所以我們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不是為著什麼,政黨不政黨的問題。

所以我今天,我跟我們的蘇講師與某某,你是有人要來接這個法,或沒有,共同來祈禱的有沒有,有啦!師父!沒問題,我們三重埔的人,很有智慧的,我說真的喔!真的嘛!今天來看,結果,真的我們很有智慧的,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也是在祈福,也是在辦法會,我們在八月初六,我們也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我們在那裡辦一場,也叫作這個法會。

那麼現在有媒體,開始在炒作,可能要為什麼人,再來辦法會,我說這是很沒智慧的做法,我們修道的人,心要包容著,所有的世間的,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心量要打開,我們時時祈禱,我們神農大帝,神農炎帝,還是神農五穀爺公,來給我們賜福,保佑我們所有的全民,世界的人民,六十三億的人民,能夠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啊!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學習,五穀爺的精神,祂不分人什麼種的,黑人白人,還是青人等等,也不分著一般所講的政黨,都一直在為全民來加持,這因為原因,現在我們五千年了,五千年來,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都是神農炎帝的子孫,也是軒轅黃帝祖的子孫,也是九黎工業祖師,工業的祖先,工業的祖宗,九黎蚩尤帝祖的子子孫孫,所以我們都是三祖的子孫,都同一條水源,那麼我們為何,有需要來分開你與我。

所以這點呢!我們希望今天在,我們三重埔,在這裡來弘揚炎帝祖,祂的精神以後,我們全民能夠和諧,剛才跟我們的黃某某,立法委員,跟我們的,我們的王議員,各位我們的地方士紳,在休息室的時候,所講的心聲,我們也希望說,我們整個台灣人,都要有智慧,也整個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有智慧,也希望整個地球,六十三億的人口人民,都要有智慧。

尤其現在我們所腳踩的,台灣的地方,我們大家要更有智慧,何況我們的政治先生朋友,客串著社會各種的角色的時候,我們也要有智慧,我們不要隨便去爆料,各種不事實的,擾亂我們大家的心,這件事情,我請示神農炎帝祖,我說神農炎帝祖啊!台灣你這些孫子,問題那麼多喔!祂也跟我說,沒想到五千年後,這些子孫頭腦那麼聰明,問題那麼多,哎唷!我也是想著非常,不可思議。

在上個禮拜,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分道場,新竹芎林,我們的大凡寺,我們有供養著,神農炎帝祖祂的聖座,我去那裡禮敬,我跟祂說,老祖宗啊!台灣這群小孩,玩 玩到會不會翻臉,笑一笑,笑一笑可能不會翻臉,但是會大家互相撕破臉,所以我們炎帝祖,祂也苦笑,祂苦笑,我因為做子子孫孫的,我可以撒嬌,可以哈哈大笑,老祖宗呢?會苦笑。

所以神農炎帝祖,祂也說,希望在這回七月初二,我們在這裡舉辦著傳法,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的心法的時候,給各位多多提醒,台灣這塊土地,地球這塊土地,是我們每個人,共同享受生命活力,與我們能夠在世間,再提升我們心靈光輝,所以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啊!從來不曾去責備,神農炎帝祖當時啊!我說,你為什麼會與黃帝打仗,為什麼會與蚩尤帝,三位的打仗。

那神農炎帝祖慈悲開示,不是祂的戰爭,而是部下,部下這些糊裡糊塗,所造成的族群對立,祂才會說,要我辦連續三年,聯合祭祖大典,找一條共同一條根,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同一個血脈,都同一條親情與緣,所以今天我們在三重,剛好已經舉辦著三次了,三次的弘法傳法大會,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在這個此時此刻,把心打開,所有你們後面的煩惱,暫時丟一邊。

我們把心打開,我們來讓神農大帝,五穀爺公,進入我們的心中,我相信,你們此去,一定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在哪裡,五臟六腑,風調雨會順,風 呼吸,調 我們的呼吸很正常,雨順 我們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能夠順遂,國泰民安,國有大國中國小國,小國是我們的家庭,大國,中國,在我們心靈的世界,為我們的國,心靈的世界民安,我們所關心的,所有的子子孫孫,親朋好友,都能夠共同和諧相尊敬,像佛國一樣,福慧增長。

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我們共同所祈禱的,那麼我們非常歡喜,既然有這個緣,我們接下來呢?就要正式要來傳,神農炎帝祖的心法,阿彌陀佛!

我們三重埔各位鄉親,各位地方士紳,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五穀先帝,神農炎帝,五穀爺公,祂的經在社會流傳不多,除了我們全省,我們的神農炎帝會,一百七十六間的大小宮廟,以外呢!我們民間,這個流傳,五穀爺祂的經非常地少,所以這回在這個地方,要弘揚五穀先帝,這部經的功德的時候,那麼首先呢!我就要印這個,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

你們回去,這部經是一個寶,是一個寶,你們家若有這部經,放在你們家,家裡會平安多了,若是孩子有受驚,中麻煞,或者孩子不平安,晚上不好睡,我教各位方法,你這本請上來,先請上來的時候,這樣先請上來,我們的連續奉請,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

你要請的時候,這部經要放在眉毛喔!放在眉毛的地方喔!你不要這樣喔!也不是這樣,在眉毛的地方,兩手這樣請,我們請,你要向哪裡去請呢?向北邊,向北方,你家不管有供神沒供神,你臉也向著北邊來請,神農炎帝祖,神農炎帝一定會駕臨,即使祂沒有親身駕臨,祂會派祂的副市長來參加。

所以今天我們的李某某,李市長,另有事到越南,為神農大帝的法寶,去請法不在,所以派副市長來參加,副市長來參加,結果副市長,他也跟我坐一下子,他又忙要跑攤又走了,現在不知道哪裡來代表,我說不然,我們的簡某某,還是我們的蘇講師,來代表,所以這部經給各位。

我當時這部經,要印這部經,我開始在募款,由我們的簡某某,做帽子一等一的,做帽子的公司大老闆,簡某某,小牧草嗎?在哪裡?他布施印這部經,來跟各位結緣,印這部經跟各位結緣,若是各位你們回去,這部經用得很好的時候,你們可以再助印喔!你們若要助印,你再找簡某某,或者來找我們的蘆洲,我們的蘇某某蘇講師,還是找某某都可以,我們能夠助印這部經典。

那麼你奉請以後,然後呢!拿下來心窩,我們先這樣,我們這裡一個心窩,你眼睛看到,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你看到,眼睛看這些字,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你眼睛看,心裡,嘴你就請五穀爺公,弟子住哪裡!因為什麼事情,孩子晚上不睡,或孫子晚上驚惶,或者孫子光是發燒,或者孩子發燒,或者孩子怎麼樣,有什麼事情,你慢慢跟祂稟報,你眼睛看著這裡。

因為你眼睛若四處看,你會分神,神會分掉了喔!亂神了喔!你看這裡,你心裡,嘴輕輕跟五穀爺,你把祂想著五穀爺,坐在你的面前,這部經就是五穀爺,我們的神農炎帝祖,即是祂在我們的面前了,我們跟祂講完的時候,我們這部經,假使我們的孩子難帶,你頭右繞七圈,左繞七圈,右繞你就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念七遍以後,右七遍,左七遍,總共十四遍,最後,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加持。

因為我們頭上,三尺有神明,你知道嗎?我們頭上,我們的廟裡有沒有,有三尊有沒有,廟頂有三尊啊!我們頭頂也有三尊呢!福祿壽呢!福就是平安呢!祿有得吃有得穿呢!壽就是長壽啊!這樣聽懂嗎?所以你用這樣,右七圈,左七圈,這個時候神農炎帝祖,祂若不能來,派副的,再副的來都沒問題,絕對我今天跟你講出,神農炎帝祖,一定會肯定給各位護佑,要有信心喔!

你們怎麼,都很不高興的樣子,然後呢!前 你用這樣把他梳,不是把他煽風喔!煽風沒效喔!胸口呢?前七遍,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前七遍,後七遍,左手七遍,右手七遍,這樣就好了,腳不要把它揮喔!腳揮著是沒禮貌喔!這樣,然後呢!請神農炎帝祖加持,孩子快點身體平安健康,賜給他健康等等,你要求什麼你自己求,你七遍就好了,你不要拚命揮,想說多遍一點有效嗎?多遍一點是多累的而已,有效最要緊,這樣聽懂嗎,有嗎?

我們是來傳法,傳聖賢留下來的妙法,那麼平時,各位,你這要得到神農炎帝,時時能夠給你加持,當然你經要讀經喔,你不是說把它拿來,不然普通書來,孔子公來煽也可以呢!你經裡面要讀,要讀這部經,這部經的功德,非常非常殊勝,在五月初七,我們因為五月初五,去大陸朝聖,五月初七,神農炎帝祖在涿鹿鼓山,鼓山。

當時五千年前,神農炎帝祖祂站在鼓山,蚩尤帝站在旗山,黃帝站在這個黃帝泉,北方面,形成三角形,那麼神農炎帝,在鼓山的地方,在那裡,站在那裡,那麼事過幾千年後,神農炎帝開示,祂與我,跟我們大眾,有很深的緣分,所以祂那裡一間舊廟,要我們去看祂,去幫助祂整修,當時我們的李市長,他說師父啊!我要把神農炎帝祖,那裡若有需要,他要奉獻給他幫忙。

那麼這回,因為市長剛好在,我們的台灣在選舉,所以他沒空可去,那麼我們就去到現場,這裡有一間舊廟,一間舊廟,神農炎帝的舊廟,裡面連神農炎帝祖,的金尊也不見了,裡面窗戶零零落落,蜘蛛絲很多的,實在講起來有夠可憐,大陸雖然沒有神,沒神教,因為沒神教所以這麼窮,那個有夠窮呢!窮到實在有夠窮,所以我們一群同修去那裡,看炎帝祖祂的,原來的地方,五千年前祂所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

結果看到五千年後,那個廟剛好在文革,紅衛兵文革的時候,把它撞得歪七扭八,祂的金身,都不知道拿到哪裡去了,所以啊!當時呢!我們就找大家布施,一點點錢,給祂幫忙整修,整修呢!跟祂說我們五月初七,要去那裡給祂再朝拜,要誦經,誦經來祈福,能夠我們的五穀爺公,以後這些子子孫孫,能夠明心見性,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大家能夠和諧,不要再有戰爭,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大家人心相疼愛,共同來祈求,中華民族的大和平,那麼我們誦經,一定要有一部經。

所以神農大帝經有二部,有二部,我來看一看,神農大帝祂就開示說,要用這部經,這部經就是印給各位這部,我們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我們的所有的法師,在五月初七那天早上,我們差不多九點半,開始在那裡諷誦這部經,諷誦這部經,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天德經,來祈福,祈求神農大帝再降本靈,在鼓山。

當時我們誦經誦到,剛誦完,我說若是這部經,以後可以流傳在社會,流傳在世間,對人類,世界和平,人類和平,有益者,請你打雷閃電即時下雨,經誦完不到二分鐘,開始下雨,砰砰叫,你轉水龍頭,或許水沒有來,你也轉不下來,我們簡某某,我們的同修,簡老闆董事長,跟我們的蘇講師,我們很多同修在場,親身感受到神農大帝,祂的慈悲,經中有開示,風神雷神雨神電神等等,速速降臨消災化劫,而且我所祈求,能夠我們回來,五月二十六 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能夠天災永息,天瘟永息,若是神農炎帝祖,你有靈有驗者,現在請你打雷,這個實在說的,要這麼來,也很沒有禮貌。

但是面對著我們中華民族,開始在戰爭,開始大欺小,等等社會的亂象,人世間,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亂象,實在說,我們沒什麼方法可以求了,只有求到最源頭的老祖先,神農炎帝祖,高興還是生氣,一般打雷是在生氣,所以我當場筆,毛筆,他們在地地方政府縣長,準備著紙,我寫神農炎帝廟,一面寫一面打雷,一面下大雨,砰砰叫,寫到完,我說結束了好了啦!就停了。

我跟神農炎帝祖,我回來,一定要來弘揚這部經,在台灣,能夠仰仗著,神農炎帝的大慈大悲,保佑著我們這些蒼生,保佑我們世間的人,讓我們這些沒智慧的,化為有智慧,讓這些沒愛心的,化為有愛心,讓我們愚痴的,讓我們化為,我們的善良的,所以神農炎帝非常高興,那我也覺得非常安慰,因為我們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的心,是為台灣這塊土地,為地球上這塊土地,所有的人民,大家來為國修道,為民族修道,為世界修道,為人民來祈福。

所以走到這個時候來,我才想到,像我們在看布袋戲偶,就請師父,一關請過一關,請到後來,沒得請了,就請最老的老祖了,沒辦法我就要請到誰,神農炎帝祖出來做公親了,所以今天送這本給你們,記得,早上我們若有時間,你讀一遍,讀一遍,你以後你有一個,家裡會平安多了,因為神農炎帝,祂是我們五穀的五穀爺,穀神,我們每一天要吃飯,我們若沒有神農炎帝,祂給我們護持的時候。

實在說我們要,常常旱災,常常那個蟲,那個蚱蜢,蝗蟲等等呢!嗄一下子 就不見了,人多厲害,天下大亂之根在沒得吃,在飢渴的時候,所以我們要了解,五穀是我們社會安定之本,五穀是我們生命安定的,不二法門,那麼今天,我們在三重埔這個地方,弘揚我們的五穀爺,祂的真經祂的真道,也因為我們三重市,有一間好幾百年的先嗇宮,先嗇宮,就是五穀爺祂的本廟,也是現在由三重埔的市長,李某某先生他做董事長,他也很極力在弘揚,五穀先帝的,祂的精神。

我也有一回,我們也由要求說李市長,除了你一定,我們要讓人來拜拜以外,我也希望,我們要提倡著教育,提倡著教育,時時要有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社會才會和諧,那也才是真真正正,神農炎帝的心,回想著我們過去,我們幾千年來,我們大家有得吃,心存著感恩嗎?沒有!很少感恩的心。

回想在當兵的時候,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我們有同事,同事他是信天主教,每一次要吃飯的時候,眼睛閉著,過一陣子,我們就愛給他相捉弄,相捉弄呢!他在祈禱的時候,碗,飯,我們就把它端旁邊去了,眼睛張開,嗯!怎麼沒有飯,上帝吃掉了,那時我不知道啊!那過一陣子,他說奇怪怎麼會這樣,到後來一碗按著,一手按碗,一手祈禱,我說喂!某某人啊!上帝也顧不了你喔!小孩子你不知道啦!

那時因為我不懂一種感恩,那當時我們的同事,就是藝人黃某某,楊某某,我們同事白某某的時候,我們若看他在吃飯,就愛給他相捉弄,現在回想起來,哎呀!我們台灣,中國五千多年,吃飯怎麼不會像,人家他們二千多年,要吃飯要會感恩呢?這樣感恩上帝賜飯給我吃,我們就把它想說,上帝賜飯給你吃,把你端掉,看你要吃什麼,現在想起來,有夠羞愧了啦!

再來我們的佛教,我們要吃飯的時候,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哎唷!佛教,要吃飯會感恩呢!那麼我們道家沒有啊!我們吃飯就大口吃下,不喜歡就丟一邊,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的,心法的一部分,所以希望各位,我們今天是來接法,用在生活上,即是五穀爺,五穀先帝在我們家中,給我們幫忙保佑,即是五穀先帝,五穀,神農大帝,祂在我們的家庭,給我們幫忙保佑,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法門,我們今天是來傳法,我們不是來演講,演講,神佛沒辦法幫我們,傳法,把法接回去,你們即是五穀先帝,神農炎帝祖的化身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