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8 集_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我們越南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接下來繼續,講解各種的心法妙法,與各位生活是息息相關,跟各位事業也息息相關。若是我們家裡平安的話,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利,家不平安,事業一定不順利,那我好多次來到越南,看到很多的工廠出去,右邊都很高,叫做白虎昂頭,向出去,外大門向出去,右邊很高,叫做白虎昂頭。

白虎昂頭呢?白虎昂頭,你出外在做事業,事業的緣分,人跟人的緣分,就比較不調和,若是你辦公室出去,自己的右手,右手昂頭的時候,裡面的員工,表達的方式,讓你會死得半死,這個是一定的,那麼應該怎麼樣才對,向出去,左邊一定要高,左邊高的話,你這個事業,主客分明,賓主啊!賓和主相互尊敬。

這印證這麼多年,很簡單的道理,可惜!這樣知道的,去用的都忽略了,尤其呢?我們的大門,我們的龍柱,最好「龍邊」高,柱子「龍邊」高,「龍邊」高有什麼道理,賓主相互尊敬,主客相互尊敬,所以「龍邊」要高,「龍邊」高呢?正極,電是正極,我們右手負極,負極一定要低,正極要高,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有的人都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呢?忽略的一大堆,以前我一位弟子,他就在經營幼稚園嘛!托兒所在台中縣還蠻大的,他說:奇怪!學生不平安,流動率很高,老師也流動率很高,問我為什麼?我說:很簡單嘛!你的「龍邊」沒有力嘛!「虎邊」高嘛!

他問我怎麼樣才能「龍邊」才能高,我說:我設計那個鐵架,那個學校牌樓,給它高一點,最起碼要有八米,我跟他說太太就相信這個問題?老公呢?因為他是教授嘛!他就半信半疑,有一天跟我說,師父啊!我那個「龍邊」加高了呢?我看一下,我在仙佛寺嘛!你加五個磚,加五個磚,疊五塊磚塊而已,還加高喔!

你怎麼知道我疊五塊磚塊,知道啊!怎麼不知道,我知道啊!我看了你現在,昨天疊五塊磚塊而已,做什麼?師父,我嚇了!好恐怖,你怎麼知道?我五個磚你也知道,我說:哎呀豎起來啦!不要懷疑了啦!那麼就豎著,八米高起來的校門,一個柱子用白鐵,我畫給他做起來,學校穩下來,學生穩下來,老師穩下來。

所以我們工廠出去,「龍邊」最好能高,這個是必然的法則,因為是陽電,陽電你要高,陰電要低,那麼白虎也是陰電,是火,游離電,游離電,我們的工廠,如果是「虎邊」動者,各位我們較不會順遂,這是因為游離電,若是我們的住家前面,門楣對出去,自己的馬達呼呼叫,馬達呼嚕呼嚕,呼呼叫的時候。

這個會影響到,我們的叫做口舌,口舌是非一大堆,我們董事長坐的位置,你前面你不要用那個什麼,除濕機啦!或是前面的呼嚕呼嚕,馬達在響,我們不要這樣,這樣你無中生有的事情,會一大堆,那麼如果沒有的話,就比較平靜,那我們外務員,你們開工廠的外務員,外面的跑外面的。

你們的桌子,給他後面一定要有人走動,來來去去,才做得到生意,若是外務員,你看他坐得穩穩的,這個呢?做不到生意,這個也是這麼多年,我印證的結果,那還有呢?我們土地公,在越南的地方,土地公是都在下面,那兼地基主,兼地基主,所以都很下面,都在下面,事實上土地公祂就是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權威性,我們要讓祂在肚臍上,肚臍上,我們就不要再把祂,放在地上,雖然是越南生活習俗是這樣,但是神,比我們越南的歷史還久,比越南的歷史還久,所以我們在桌子上,神位、土地公、財神讓祂在肚臍上,肚臍、肚臍啦!渡這個財啊!肚臍上,肚臍的臍就是錢財的財,你一定要肚臍上,才有合理。

我們不要說在肚臍下,放在地上,假使換你們,你要幫公司,幫老闆賺錢,叫你坐地上你要嗎?要嗎?董事長啊!我們的委員啊!要不要?你們就,你幫老闆賺錢,為什麼說坐在地上?沒有道理嘛!所以要尊敬嘛!要尊敬嘛!這個敬神的法則,那麼我們安神,你們安的神,財神也好,地基主也好。

你們這樣坐的位置,一定機器在「龍邊」動,你不要在「虎邊」動,財神坐的「虎邊」在動,無中生有一大堆,很多的問題就都會來,明明就沒事情哪有事情,因為你神位,財神坐的「虎邊」全動,那也不對!我們越南一些鄉親,移到多倫多,到多倫多去的,前天我去幫他看,他的神位呢?都把祂排在地上。

我說:你怎麼排在地上,我們的習慣都這樣,習慣要改,這個習慣不好,你要改,把它升高起來了,他說:難怪呢?做很多事業,明明中間都好了,突然間變化都來,我說:將心比心好了,那第二天,他就把祂移高起來了,移高起來呢?我們回到台灣來,過了一個多禮拜,打電話來,師父我談的工作,大家已經談好了。

以前再怎麼談也談不好,大家都需要,他也需要我的產品,我也需要他的錢,他需要我的產品啊!我的產品只有能幫他的公司賺錢,但是我也需要他的錢,才能解決我的問題?為什麼談不好?土地公在地上,門進來呢?有時候鞋子三脫四脫,腳一甩,腳啦!鞋子甩到土地公的頭上,那不是很不禮貌嗎?一樣的道理嘛!

所以人心和神心,人心和神心是一樣的,敬神就如敬人,如敬人,敬人如敬神,這就是企業經營,很重要的心念,所以安神的法則,這麼簡單,曾經我們在台灣,有某一個企業公司,他也賺了很多錢,有一天,有一位不知道什麼地方?何方來的神聖?請了一尊那個琉璃,透明紫色的琉璃,那個佛啊!財神給他拜,他就很高興了。

他拜了,結果後面呢?隔壁房叩囉砰砰,那沖床機,自安下去之後,員工受傷,員工常常叩囉砰,指頭不見了,有夠可憐,連續傷了好多人,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我說:你神位,你後面機器不要動,機器動,心和神就不寧,心神不寧災難就到了,砰一聲手斷掉了,我說:你趕快趕快趕快,把那個後面機器移掉。

不然你就把神位移了,好了,就沒有再那一些事情了,這個也是風水耶!那麼我送的這一本書,裡面寫得很清楚,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既然千里迢迢來到越南,來這裡打拚,我們也希望,我們來到越南的時候,是台灣人民事業的擴張的地方,我們不是來這裡逃難,我們是來擴張我們的事業,我們來結緣。

我們的很好的因緣,是這樣來,若是各位我們有這個觀念,以後成為地球村,以後世界上,若有我們的華人的地方,有我們台灣人的地方,我們都會結很好的緣分,但是要結好的緣分,一定要堅強自己,堅強自己才讓人家看得起,你要堅強自己,大家認真打拚,一定會認真打拚,但是你要認真打拚。

我們有一股第三者力量,把我們牽引住了,快要煩死,說也說不聽,不知道要怎麼樣來解釋,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叫做風水有問題?風水上我們要注意!尤其呢?我們要若有時間來讀易經,在很多年前,我們外交部長,派去英國的時候,我以最簡單的易經,我跟他說部長,你要派去英國當代表。

我易經最簡單的方法,我教給你,一小時而已,學一個鐘頭,然後他就再第三天,就去英國了,去做我們的外交官,我們的代表,他每一次若要重要的外交,把易經打開來,我教的方法打開來看,看一看呢?去用這個印心,結果英國,國家說我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去英國,最成功的外交家,就是某某前部長。

前部長這是什麼?用易,不傷害別人,也保護自己,然後大家,結一個很好的緣分,所以易經的重要性,這是其中的小小一部分,各位若有興趣要學,我們歡迎,我們的林講師會與各位,來檢討這些問題?那麼至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來讀書要多少?要多少?教我們要多少?

我說:很簡單,講師來去的飛機錢,你們幫他出就好了,來這裡有得吃有得穿,我剛才傍晚,聽到我們蕭總裁,某某先生交代說,若林講師要來越南這裡教課,可以住在他的招待所,而且交代他那些司機,若要去哪裡,把他載到哪裡,這樣就有人發心了,目的將正法傳給大家,這樣而已。

各位若賺錢,不要忘了我們自己的國家,不要忘記了國家,以前小時候栽培我們,讓我們有因緣生長,創造事業來結這麼好的緣分,這也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今天我來到,我們越南的地方,照說四十多年前,就有機會可以來,當時越戰的時候,越戰的時候啊!這個韓福瑞當副總統的時候,去到台灣。

去台灣呢?他就要求,我們這裡空軍,藝工隊來這裡,慰勞這個美軍,我們原來,我們總司令一口答應說好,那時候我們就很歡喜的,想說可以過來這裡,可以領美金,那時候我們就很高興,我們還有一些早期,大陸我們這些老士官長,都沒有結婚啊!都沒有結婚呢?這一下能夠到越南領美金,回去可以娶老婆了啦!

就開始那一段時間,很多那些媒人,去我們部隊,去要當媒人的很多呢?那一陣子很熱鬧的啦!我們那些,大陸那些撤退那些官兵,老士官長很高興的,到最後國防部說不可以!戰區,我們的國家任何一兵一卒,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肯我們來,所以四十二年前,就這樣沒有來成。

不然我四十二年前就來了。這再來看的緣分呢?我說:哇想到我們不平安,會戰爭的國家,實在說我們看到很可憐的,將心比心,我們在越南這個現象呢?我們看到有那一種,腦子的影像跑出來,所以這就是怎樣,從經濟引起,世界會亂,因為不會平安,經濟有問題?所以世界充滿著亂象。

那麼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經濟來建設,經濟來建設,來建設,建設以後,然後文化的建設,文化的建設,人文建設,所以在去年我們的這個,在美國華裔、華僑,這個華裔那個圈,我們的有大陸我們的鄉親,去那裡送一塊感謝證書給我,說易經、風水,易經、風水是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

易經、風水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和風水。因為他們有深深的體會,才由心去感觸到這些來,我們也希望越南各位鄉親,各位企業家,若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我們來研究,時間外的一個月一天,一天多的時間,我們來研究以後,我們時時能夠做為我們未來生,或者傳給我們子子孫孫。

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妙法,我們不分彼此,凡是人類,人就可以來弘揚,那麼現在我們來解釋,各位的問題?我們的陳某某先生,五十八年十二月十六,「地雷復」,農曆「地火明夷」,你要問你的工廠這個問題?這個圖的問題?我們要私下,再來跟各位解釋,我們平常時候,我們面前的水溝,不是!水池。

門出去要打橫的水池,打橫的水池,我們不要整條那麼長,撞來的水池,珍珠堵口,有口無處說,我們水橫的水池啊!我們不要這樣,長長撞進來的,這點我們要修正一下。再來;劉某某,五十六年十一月十六,這也「地火明夷」,化財,越南公司,如何將工廠管理?某某公司風水上,將公司,我教你一個方法,來讀書。

來讀你就知道,這跟你說,說不完,來讀你以後就會。這個何某某,何某某,這個三十二年,正月二十一日,滿天星星亮晶晶,你這棟房子,辦公室,工廠辦公室還不錯!還不錯!你的外大門進來,外大門有遠一點,外大門,我們一般辦公廳不要說,路繞到最裡面進來才做辦公廳,比如我們的呼吸,馬上呼吸就好了。

你牽一條管,牽到後面去,才來吸那條管的氣,這就不對了。來讀你就知道,我今天招生會招一些喔!你們都畫圖的,要畫圖的最難那個,弟子孩子,房子孩子的門對嗎?這個書裡面給你,林講師這回回去,快點多抱一些過來,我們在座鄉親,你們若留住址的,我這個快點寄給大家,不好意思!這回沒有拿過來。

這個要書很簡單。好來,我們書送大家,免費的喔!鄭某某,鄭某某,這個跑掉的弟子,三十六年二月初七「天澤履」,你必然要走他方來做事業,我們一直講下去,何種行業最適合?「金木水火土」,金最合,金最合,你讀兩年你就沒有讀,跑來這裡做工作,做事業,從金的技術去走,很好的。

高雄縣岡山弘法(一)

我們高雄縣縣議會,我們的主任秘書,還有我們公所長官,我們各里的里長,我們在座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一日,我們在岡山舉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易經大學高雄道場,和各個分道場,所共同舉辦在岡山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剛才我們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他說,師父,這裡是不是高雄第一場,我說:這裡可能末站了,因為過去我們來高雄各地方都有辦,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因為風水的妙法,對大眾有益,對社會安定有益,對國家的繁榮和安定,是有益無害的,所以今天才會這個因緣,來到岡山貴寶地。

我們議長、副議長,也非常忙碌,因為這個年底到了,很多喜事重重都到來,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也喜事,我們來到這裡,來到貴寶地,我們是要來祈求,我們本境能夠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和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讓我們國家更加和諧,我以為今天,我們南部這裡的鄉親要來參與,這次這個傳法大會的,來接法的可能有限。

我跟我們的元合法師,高雄道場我們元合法師,我在想說今天,也許大家還跑去台北,在那裡在靜坐,結果看一看,我們在座因緣在南方,我們今天來這裡,接受到聖賢所留的妙法和真理,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時時刻刻,有不一樣的經驗和體驗,我們來到世間像在觀光,那麼這段觀光,你可以帶什麼回去呢?

我們若去世界各國,買它的名產,去世界各國,買他們的特殊的文化,但是有的呢?我們來到世間來觀光,回去帶什麼東西回去?帶著煩惱回去,錢財沒有人帶回去,名利都沒有帶回去,因為錢財名利都還要留在世間,讓大家接力棒,繼續再來好結這個善緣,但是我們所帶回去,是什麼東西?

我們大部分十個九個九,帶回去都帶著煩惱回去,我們很有錢,我們要走這口氣,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也是煩惱,這下接下去呢?我這些錢我兒子我孫子,不知道會不會幫我顧好?我這些錢給留下來,我兒子我孫子,是不是會吵架會相告?我這些錢留下來,我死了,這下我兒子,如今不知會把我抬出去否?

這個呢?歷史上,尤其在台灣這裡的文化,很可愛的文化,爸爸留很多財產,辛辛苦苦,打拚留下來的財產,這些兒孫,這些兒子起爭吵,爭吵不休互告,一定要爸媽,你爬起來給我說一說,不然我不要把你抬出去,這個也是很多這個慣例,所以我們在世間,什麼有帶回去?都帶著煩惱回去,十個九個九,都將煩惱帶回去。

我們各位在座的鄉親,各位同修,你們有相信嗎?我們就是帶煩惱回去,但是煩惱,不是煩惱有什麼壞處喔!煩惱有的是關懷,關懷,關懷這些子子孫孫,是不是會平安?會順遂,我們的煩惱,煩惱這些子子孫孫,以後是不是能夠福慧能夠增長?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最後一口氣,把這個身體丟掉,回歸大自然。

我們的本身的靈魂靈性,我們離開世間,都每個人會發生的,包括我也一樣,我現在道場,已經分寺一、二十處,那麼世界各國開那麼多班,我也煩惱有一天我死掉,不呼吸的時候,這些不知道,會不會幫我經營好?不知道會照原來我的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嗎?因為我有一個煩惱,中國人一個好處。

傳徒弟,傳下去一定留一招,我傳十招給你,你最後呢?你留給你的徒弟,一定留三招或是留兩招,預防這個徒弟,以後會背叛你違背你,所以這個到時候呢?對師父不尊敬,所以留一招,再下來再留一招,蚯蚓一直捏,捏到最後的時候,剩半截,到底是頭還是尾,你也弄不清楚。

這是我們中國人,人世間的人,製造出來的煩惱的問題?但是我們的法門,我跟這些我這些弟子,我現在傳法給你們,你們一定以後,懂就一定要儘量說,不懂不要說,你若懂你不說,你一定會啞巴,所以我們的法門,跟一般的法門不一樣,我們的法門屬於在修行,是在共修,大家共同來修正,過去的壞習慣。

什麼壞習慣?貪嘛!容易生氣啦!沒有智慧啦!這都是我們在人世間所帶來的,煩惱的基本的原因,所以我們今天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仙佛寺等等,在岡山舉行著這場的弘法大會,我希望在這個地方,今天這個地方,我們這個法,在這裡立起一支,弘法利生的旗。

能夠像岡山這麼穩重,站在世間,這是我們所希望的,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遊玩幾十年,你們所遇到的事情都有夠多,每一個人一分一秒,都會遇到事情,但是我們遇到事情,有什麼方法,讓我們有智慧呢?我們若最後一口氣要走,要如何讓這些子子孫孫,會讓我們安心呢?

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各位今天來到貴寶地,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學,各位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面面觀呢?剛才我跟我們高雄縣議會,我們的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

我跟他報告說,我這個風水、易經學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這個傳法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已經,兩千八百六十多集了,三千集,明年農曆正月初九,就是我們三千天,三千天的這個日子,可惜還很多人,很多大眾沒那個因緣,頭到尾都還不知道,那麼我只有懺悔,沒有將這個妙法廣傳,所以還很多人不了解到,易經、風水妙妙觀。

這個妙法,在台灣已經創下,打破台灣這個電視歷史,已經打破這個歷史,頭到尾一個節目,一個時段三千集,還有我們很多老歐吉桑,他從八年前就一直看,看到最後一集,最後一集,不知道什麼時候?三千集是明年正月初九,最後一集,若還有那個命,或許剛好一萬集也不一定,或許一萬二千集也不一定!

只要有這個因緣,有這個命,但是這跟我們開示說,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真理,所以各位我們要知道,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非常地科學,而且呢?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依靠,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啊!我要留什麼財產給我兒子,我說:最簡單!易經和風水一項一本就好。

他說:這樣而已喔!問我一本多少,印這個一本十五塊而已,易經書一本十七塊,十五、十七,三十二這樣而已,三十二呢?我這就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三十二相了呢?這個歐吉桑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我會叫我兒子來讀,叫我孫子來讀易經,因為了解到易經,你懂易經以後,我們減少失敗。

明天這件工作要怎麼做,這個投資,該投資不該投資呢?若是你不知道易經的時候,你就自己,噗一下被咬掉了,三代累積一代空啊!這個問題是社會的問題?因為本身我也是,這方面很多的印證過,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歐吉桑,他說:好!我叫我的兒子、媳婦、女兒全家都來上課,我說:但是喔!你也要來上喔!也要來讀喔!

好啦!老師啊!這樣我也來讀啦!他連他孫子,八、九歲也帶來讀,來讀,回去孫子一壞,祖父要打他屁股,我是師兄呢?他說:祖父我是師兄呢?你要打我要兇我,我們一樣高一樣大呢?我是師兄呢?這下糟了,沒有讀,這個孫子還有祖父的觀念,讀下去,卻沒有祖父的觀念了,這下子要怎麼辦?

他祖父就,我是祖父師兄呢?你是孫子師兄呢?所以孫子師兄還是比較小,祖父師兄還是比較大呢?孫子呢?是這樣嗎?好啦!我改天來問師父看看,就來問師父啊!師父啊!你看我在家裡,叫祖父要怎麼叫,是不是叫師兄呢?我說:是啊!但是要多一個字,祖父師兄,在家裡叫祖父師兄,哇那沒有得玩了呢?沒得玩了。

這個孩子智慧有開竅,自這樣以後,這個孩子,一家生活很圓滿,因為我們了解易經,就會了解因和果,了解到因緣果報,你若不了解因緣果報,任你誦再多經,你也沒辦法去解決,任你做再多的這些方法,消災解厄也沒辦法解決,所以我們易經是心法,心的法,進入生命最深的地方,就是心法,就是易經。

「一」通到過去的過去生,「一」通到未來生,這都是易經,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之妙,所以我們今天,會藉好幾節的時間,來跟各位來講解,風水和易經對人類的貢獻,最近從大陸有一位,一個中國國際易經學會,他就很歡喜,他了解我們台灣易經,是非常地神聖,所以一直要求,跟我說師父啊!

我們這個易經,是不是能夠把它推向在,世界和平的最好的法寶,我說:可以啊!本來就是了,這是世界的人,共同都要懂的,而且呢?也是我們中國人,更要認識要懂的,可惜我們人對易經,不了解易經,都把它看做很深。

看得那麼高,山高水牛大,深,深到水淹到鼻子,事實上易經很簡單的而已,各位你們有兩腳嗎?我們有兩隻腳,左腳是陽,右腳是陰,兩手嗎?左手是陰,或是左手也是陽,右手也是陰,眼睛兩顆,左眼右眼,人家說師父啊!我有陰陽眼呢?大家都有陰陽眼,我們副議員某某先生,你有陰陽眼嗎?

我們都有陰陽眼,兩顆啊!這個陰這個陽啊!這個陰這個陽啊!大家也都陰陽眼,所以你們不要被人騙了,有的說喔!我陰陽眼,看到你怎樣,錯了啦!我們都陰陽眼,你們有陰陽鼻嗎?也有陰陽鼻,這個啊!這個啊!也是陰陽鼻,陰陽耳,說哎唷老師啊!我這邊聽到鬼在哭,那邊聽到神在叫,那也是陰陽耳呢?大家都是。

那麼陰陽耳是怎麼樣?好的拼命聽,不好的你不要聽,這也是陰陽耳呢?有的專門負責聽人家說,你說我壞話嗎?你若說我壞話,我氣你一輩子,恨你一輩子,所以最近在我們的國家,在表現妙法真理,易經在實踐在我們台灣,中華民國的台灣,最近我們國家這些動態,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就是超越了易經。

他在履行著這個陰陽之道,他說一句,我們國家是民主,大家都有說話的權利,說好!說不好!都是對大眾對國家,要寄託很大的希望,才會表達不一樣的這個行為,表達不一樣的語言,所以我們每個人要了解,我們把它包容起來,這就是易經嘛!這就是道嘛!我們眼睛也是,我們就看到漂亮的,哇你就高興成這樣!

看到醜的連看都不要看,殊不知,有時候你若看到醜的,剛好我們的救星也不一定,所以我們這個來在世間,都是在易裡面在生存,絕對沒有離開了易,那麼還有我們的嘴,你嘴有陰陽嘴嗎?有沒有?有陰陽嘴嗎?也有陰陽嘴,你就陰陽嘴,什麼陰陽嘴呢?吃一吃不要吐掉,也陰陽嘴,話說了,一下子拐來拐去,一直罵人,罵人!

罵人,罵人,一直罵人,有的罵人說,唉唷你不會治國,我說:不然換你治說,我哪會,我哪會,你不會,你有辦法跟人家說,人家治國不會治國,這也是陰陽嘴,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有趣的世間很可愛,才有我們佛家,有一句話說是,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塔就是在這裡,靈山塔下好修行。

在哪裡修行呢?靈山塔下,不是納骨塔以下喔!靈山塔下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叫做靈山塔下好修行,我們看到人家難過,我們祝福他,能夠速速離苦得樂,我們看到他很平安,很順遂,我們恭喜他祝賀他,我們若聽到人家說,喔哪裡很難過!我們由心來關懷,這都是靈山塔下好修行。

尤其我們的嘴,我們的嘴要特別注意!嘴呢?有時候若有得吃,吃到肚子快要撐死,沒得吃,一直哼,一直怨天怨地怨父親,結果都沒有去檢討到,自己有沒有努力,這也是塔下好修行,那麼嘴就是我們風水的什麼?門啊!我們一間房子,住家最重要就是門,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這是一定的道理。

若是我們的房子的門,你若開錯了,違背了我風水學這個裡面這本書,最簡單的,有送給各位嗎?有喔!你看裡面的大門,外大門,內大門,這些篇呢?都我很簡單地記出來,讓大家知道,我把這個只有放在台灣,有分給我們大家鄉親而已,去大陸我還沒分給他們的,大陸呢?為什麼沒有分給他們?

說啊!師父啊!你有分別心,不是!因為大陸他們還有災難,沒辦法得到法寶,得到法寶的時候,他們會說啊!你迷信他們要沒收,這樣也是麻煩!所以各位我們在台灣很幸福,我們台灣是很好很好的好地方,所以我們台灣還很有錢,我們台灣經濟還很好的,尤其我們台灣人,最寶貴是什麼?我們這顆心。

我們的每個人的心,靈山塔下好修行,最好就是修那個心,口修完,換修那個心,所以我們的心呢?就是中道,不偏不倚的中道叫做心,就我們一間房子的中心點,所以我們今天,我會把這個從口,從眼睛,眼睛就是窗,耳朵也是窗,我們的心臟房子的正中心,我們的屁股就是什麼?後門,這就是風水呢?

在這個前兩天,我到我們的,在我們自己台北的道場大安寺。剛好有一位夫人,夫人肚子脹成這樣,驗不出病,很難過的,裡面都腹水,抽了就又來又來又來,剛好前一陣子,來請示我們台北,我們的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

她就跟她卜卦了,把它卜下去,妳房子沒有後門,才去她家幫她看,後門。因為我們台灣人,永遠都少一間,後面就把它蓋得滿滿的,你不要蓋到滿,你蓋到滿,你要留一個後門,沒有開沒有關係,結果她就把它封起來,封沒多久,開始不能大便,會小便來說,肚子很脹很脹,膨肚就兼短命。

那是怎麼,沒有後門,我們做事一樣,我們顧前要顧後,我們不要只顧前不顧後。你要如何有辦法顧前又顧後,一定要懂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所以今天來到岡山貴寶地,我們要來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和很多求佛拜佛的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歡喜、信受、奉行,一定會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