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9 集_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我們高雄縣縣議會,主任秘書,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某某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今晚我們這場大法會,奉獻所有一切的心口意的,張董事長和夫人,還有我們公所我們的,我們的葉主任,還有我們各位里長,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來到岡山這個寶地,岡山出名,就羊肉最出名。

有人說師父啊!你修道人,怎麼在說羊肉,羊肉就羊肉嘛!為什麼不能說?我越想不要說牠,我越想越嚴重,乾脆我把它說出來,岡山的羊肉最好的,各位要了解喔!羊肉裡面,羊裡面一項很寶貴,牠的羊骨頭的髓,我一位弟子,在我們后里,我們第四屆的弟子,他就有一次,他家裡的人生血癌,生血癌。

不知道什麼因緣?神跟他說,說要吃羊骨頭的髓,燉那個羊骨頭的髓來吸,對血癌來吃就好了,就是他的孩子啦!他真的呢?這個神跟他說的時候,快點去豐原,去找羊骨頭髓回來燉,燉一燉,都用那個吸管來吸,這個龍骨髓,那羊的骨髓,卻就這樣好了呢?以後呢?若有朋友弟兄,知道聽到說,那個有血癌的時候。

他就主動去報他,買羊骨頭,燉好讓他吃,吃好了,有一天我們在上課,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第四屆的,他說:師父啊!我跟你報告一項東西,我說好你說,我說:你有卜卦,有啊!我卦卜出來喔!天醫有夠旺,就是那個羊骨頭,裡面的髓,他才說他報很多人,朋友尤其很多孩子很小,有夠可憐!

生了血癌,開始就要電療化療,有夠可憐啦!所以羊兒,牠的功德也很大呢?功德齊天呢?但是呢?有人說老師啊!我修道人呢?修道人,我吃那個葷的不行呢?我說:騙鬼,你在巴結誰,你的妻小還要你照顧,你家裡的事業還要照顧,你去巴結著這些羊,羊骨頭牠的肉,欠人家債還人家去。

牠的骨頭你去吃牠的骨髓出來,治你的病,讓你能夠,來再好好顧這個家庭,這菜或是素,所以素心素心很重要,我說:很重要,你要怎麼樣!要感恩牠,要感恩牠,我佛慈悲,菩薩聖神加持,歷代祖先證明,今天因為什麼原因?吃這個羊的骨髓,我吃下去好了以後,以後所做的功德,都要回向給這隻羊。

然後你安心吃牠,等於說這隻羊,牠這個骨頭,剩骨頭而已,沒有功德了呢,那麼你吃牠,吃了身體健康,顧老婆、顧孩子、顧老公、顧父母親、顧事業,喔這個功德多大的呢?所以我這位弟子,他說:師父,這樣我知道,我認真報人家吃,羊骨頭裡面的骨髓,在去年我們高雄地區,有一位信徒,去到我們國姓禪機山仙佛寺。

在跟我說師父啊!他這個兒子就生這個血癌,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你們住哪裡?住岡山,岡山那個羊肉最出名,你羊肉不要吃,吃骨髓,有效喔!有效啊!怎麼無效,若無效,我要報你,謝謝謝謝!真的有效喔!我說:真的有效,回來就努力吃了,經過兩三個月以後上去,臉就油潤了,油潤油潤的呢?

我說;你孩子呢?頭髮又長起來了,師父啊!回去我就儘量去買給他吃,這個孩子現在就健康起來了,所以各位我們羊,羊肉炒其他是很好吃的,牠的骨髓能夠救人,這樣請問各位我們岡山,是不是治血癌的地方?我們這個節目,一個月後台視會播出,可能這些羊,可能會找我算帳,還好我也屬羊,我也屬羊的。

我跟那些羊說,你們在那裡功德,過去生欠人家債,欠人家務,你要生生世世來還債,這輩子我幫你報好事,讓你快點消災解厄,解除這個業障,這樣不好嗎?所以這些羊都會點頭呢?會點頭,這就是什麼?妙法難聞,易經,你來用易經來算,百分之百,所以各位岡山的地方,隔壁阿蓮,阿蓮芭樂嘛!

我們這個若有種芭樂的人最慈悲,唉唷好朋友啊!親戚若有空,再來我們那裡吃芭樂,來我們那裡吃芭樂,芭樂那口音,芭樂裡面一個很大的功德呢?除了會吃飽以外,它的維他命是當然很好,但是一項很重要,我們若男人有攝護腺,攝護腺的人,那一個很有用途,芭樂根剁一剁,煮茶來喝,攝護腺就好了。

以後你們田園,若種芭樂的田園,要去把它砍芭樂根,砍一條就好了,你不要一棵剁一剁,一直搖,那就不好意思了。芭樂它的上面它的根,這都是什麼?這都是風水的法則,也是易經法則。所以易經和風水,易就是一,一條根,通天通地的精華,所以我們人,也是一條根來出世的,什麼根源?

我們的佛性之根,慧命之根,就像我們某某公司,他那個就是專門,做那個也是一條根的口紅,每一次若遇到,師父啊!我送那個給你好不好?我說:你送那個給我是好啦!但是我就不能擦口紅,師母可以擦而已,這也是一條,這也是易的道理,各位你們在座做很多事業,尤其你要生產,每一項產品的時候。

你要如何才有辦法知道,會不會賺錢?學易經自己卜卦,很簡單,你要會卜卦,用易經,我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當時股票正當在好,他就拿一張紙,師父你看,我今天買這支股票,會大賺嗎?我說:大賠!包死的,明天一直跌,哪有可能?我去讓人家卜卦,說會賺錢呢?

我說:他的易經和我的易經,不一樣!我的易經傳的易經,你就是賠錢,他說:這樣祖師不就騙我,我說:祖師沒有騙你,你自己騙自己,結果明天開始一直跌,一支四、五十塊買的跌到剩六、七塊,呵那很不願的,我一定要來讀,要來讀,要來讀這個易經,我說:好啊!來讀啊!但是你賠得空空了啦!

之後呢?最後就說,才說師父啊!我有來讀,我才發覺說,哎呀師父傳的妙法,和一般社會所傳的妙法不太一樣,是不是心和念,心念的念頭有不一樣,我說:這就是天機不可說,這就是真理,一以貫之,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法門,也希望說各位若有時間的時候,你們來讀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

你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在高雄由我們的元合,元合法師他來在這裡傳法,已經接引很多大眾,替很多大眾解決了,不必要煩惱的問題?這也是我們,也是易經的問題?易經的妙法,所以易經就是給我們帶來平安,易經給我們帶來心安,易經帶來給我們幸福和光明。那麼現在我們高雄的法師,元合法師他也有在場,我們請他上來跟各位開示。



師父,各位岡山的鄉親,大家好,謝謝!首先我今天要代表,我們高雄地區的師兄師姐,還有我們功德會的所有的會員,還有我們的所有的信徒,感謝師父!現在蒞臨來我們岡山傳法,另外一方面,我也代表著我們高雄道場。

還有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所有的同修,感謝我們這一次,全力支持的,某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張董事長跟夫人,這一次功德會名義上,是由我們高雄道場來承辦,但是事實上啊!是我們張董還有張夫人,還有全家,還有我們所有岡山地區的師兄師姐,他們共同發心來做這件事情。

剛才我們王師兄,還特別跟我講,說今天張董還特別,請了這個廣告車,全岡山巡迴地廣告,真是用了很多的心血,那麼這一次,我心情沒有很緊張,為什麼呢?因為每次;假設是由我自己來主辦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地緊張,緊張什麼呢?緊張有沒有人來聽講,這一個是重擔,但是今天我看到,我們底下的座位是有五百位。

那麼呢?兩旁還有很多的信眾,還有很多的有緣,大家一起來聽講,那麼我們就非常地,感覺到非常高興,我也覺得非常地高興,那麼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講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傳的易經、風水到底是傳什麼,因為很多人他看到易經,看到風水,他知道風水是看房子,看陰宅,但是易經裡面到底講什麼?

好像很多人都還不是很清楚?那麼因為我十一,十月十四號,也就是在這個星期六,在屏東還有在我們高雄各開一堂課,所以我在這裡順便招生一下,順便做一個廣告,那麼跟大家報告一下說,這個易經、風水它所傳授的內容是些什麼?因為我們人在這個世間上,難免會有很多的煩惱。

從你出生以後,到你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的煩惱,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是這些煩惱,我們怎麼去解決它,我們要找什麼樣的明師?找什麼樣的學問?能夠解決我們的煩惱,好像呢?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假設你去算命,假設你去問神,假設你去請教很多的專業,但是每一個答案,或許它是不一樣的。

那麼唯有在這個易經上面,你可以尋找到正確答案,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在我過去的經驗裡面,有很多人他告訴我,他告訴我,他說;啊我問這裡也不一樣,問那裡的答案也不一樣,這裡是說怎麼樣?那裡是說怎麼樣?那麼這個易經為什麼?可以讓我們的煩惱解除,因為易經它的內容,包含著我們宇宙裡面最大。

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理在裡面,易經示現我們大自然裡面,很多原本我們看起來是,原來就存在的一些現象,比方說,我們講到乾,我們講到這個乾,我們講到在這個乾,八卦裡面有講到風啊!有講到水啊!有講到火啊!有講到很多很多的東西,這個都是在大自然裡面的東西。

那麼我們人,看著這個大自然,融入這個自然,看到大自然變化,用到我們的人事上,那麼我們經常用到的,可能會是些什麼呢?比方說,我們剛才講到,你在事業上,如果你要投資,或者是說你要創業,或者是說你要去找工作,或者是你要參加考試,那麼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

我們要怎麼樣選擇一個正確的路,減少走這些冤枉路呢?在我們易經的法則裡面,可以給我們一個標準的答案,一個最平坦的道路,可以讓我們去選擇,那麼易經還有可以用到什麼呢?最平常的就是找醫生,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病痛出來,在上上個禮拜,我跑去一個地方看醫生。

吃了這個藥以後呢?好像身體不是很舒服,那麼我就占一個卦,這個卦在師父的傳授妙法裡面,他告訴我們說,你假設占得這個卦象,就是你在吃毒藥,我想有這麼嚴重嗎?怎麼吃毒藥!我吃的是很有名的這個青草藥,怎麼會是毒藥?結果我們師兄,我們屏東班的師兄,就說老師啊!妳再吃一次看看!

假如肚子痛,就不要再吃了啦!可是因為我要印證這個卦,我常常在講,我們沒有占卦,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你什麼藥都要去吃一吃?試看看!這個藥到底真的有沒有效?但是我吃了第一次以後,這個藥是在吃毒藥,但是為了要印證這個卦,我也是要像神農一樣嘗百草,再吃一次看看!

結果這個藥吃下去,不得了晚上都睡不著,全身痠痛,後來我們印證什麼呢?印證了師父所告訴我們的這個妙法,確實就是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這個是我們平常在求醫方面,我們也印證非常非常地多,比方說,這個病痛查不出原因,你要往哪個地方,去找這個醫生,你吃了這個藥能不能?

有一次啊!我們有一個師兄,有一個師姐,她說:老師啊!你看看我這個藥,這樣行不行?我說:這個卦裡面告訴妳說,你的藥吃太多種了,她說:對啊!我就早上吃什麼?晚上吃什麼?中午又吃什麼?然後睡覺以前又吃什麼?那就是說你的藥量過多了,那麼這個卦象告訴你,你可能要減掉一些什麼樣的藥?

這個卦裡面告訴你說,某一個藥你不能吃喔!這個你不能吃,你可能要刪減掉幾個藥。那麼專心地吃某一個藥,這個是在醫藥方面,事實上我們因為時間關係,也不能講了一一例舉,但是我們有很多的師兄師姐,他學了這個法以後,他印證我們師父所傳的法,確實是非常非常地好用。

而且真正能夠解除我們的煩惱,接下來還有一個,我們經常最會碰到的,就是說我們的小孩參加考試。我們的小孩選擇學校,我們的小孩,他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怎麼當一個好的家長,幫他做選擇,這個在易經的卦象裡面,也告訴我們非常清楚,怎麼清楚呢?你要選這個學校,你有這個條件,考取了這個學校。

那是不是適合往這個方向來走呢?有些人他的方向方位,並不適合在這邊。那麼你可以建議他,往其他適合這個小孩發展的方向,為什麼?因為這個方向,包含了時間和空間,這個小孩去到這個,在這個時間裡面,他可以到適當的空間去發展,在這個空間裡面有好的老師,有好的同學,能夠幫助他成長。

那麼這個就是易經裡面,告訴我們一個結論,所以易經方面,在易經上我們所應用的。這個是生活上的幾項重點,那麼風水還有講到,這個居住空間,居住空間你怎麼住才會平安,雖然我們台灣的,這個風水學的大師非常多,但是像我們這個法門,這麼實用,這麼好用,然後這麼靈驗的,也非常地多。

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法門幫助很多很多,因為居住空間不如法,然後改善,然後家庭平安的,也非常非常地多。我在高雄在屏東開課,我們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那麼開到今年,這一班是第六班,我們希望有緣的各位師兄師姐,還有我們的信眾,能夠來參與、解決,也能夠解決,我們生活上的很多的問題?

謝謝!我們謝謝元合法師,跟各位介紹,非廣告但是是招生,報告大家好的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共同所希望的。

我們高雄縣議會,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岡山公所行政室,葉主任,各位里長,我們張董事長和夫人,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是千真萬確!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做一個事業,是非常非常地大,經過差不多三年到四年,已經賠六百多億,六百多億喔!

不是小數目,不是開玩笑呢?有一個因緣,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祂就給他,用易經給他開示說,你工廠的外大門,出錯了位置,所以找一個時間,過去到大陸的公司,總公司去給他看,開南門和開北門,他南門北門全開,北門開出去,對面房子都擋住,變北門的氣不順遂。

南門看出去有池、有溪、有水、有山非常地有情,我說:你怎麼不開這邊,你怎麼在開往後門,這位先生他那裡某一部門的主管,他說:師父啊!我們董事長,就請人幫他看,說他的命要開北方,我說:你開北方,北方你不要說你的命,你叫風水來合你的命就不對了,你要融入大自然才對,這位這部門的主管覺到。

這樣我知道,所以回去,我回來台灣了,他就過幾天北門封掉,剩小門從南門出入,到去年年底再遇到,他說:師父啊!我們公司,你自從來了以後,六個月來沒有倒下去,再爬起來了,今年又來結緣了,我說:怎麼樣不錯了!已經又爬起來了,要賺到六百多億,不簡單!所有的公司,一起栽下去這間公司。

這是為什麼?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嘴而已,門而已,一個門你開錯了,所以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出去,最重要是大門,外大門出去,你若遇到對面,人家屋角尖尖射進來,你出門做事業,都遇到障礙,你若出門,這個看到巷沖,你做事業,保證不順遂的,災難層層疊疊,錢賺到身體損到了。

所以這個問題啊!風水的問題?很多人疏忽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你不相信風水,可以!但是你在風水裡面在生存,怎麼跑也跑不掉,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受到風與水的功德,讓我們有辦法生存。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只有啊!我來看死人,死人一輩子死一次,怎麼看也一次而已,哪還有這麼多好看。

因為風水我們的生活,時時刻刻都會遇到的問題?剛才我們元合法師,我們基金會,我們功德會在南區,她也為我們南區的主任,我們很多愛心團的學員,免費為大眾來服務,只要各位我們若有需要,可以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申請去幫你看,我們不用收你一分五釐。

我們也不用你招待請吃飯,我們有辦這個經費,因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會員有六萬多人,每個人一個月你繳一百元,能夠做很多的好事,從這些撥出,來給我們的講師法師,我們這些易經大學的學員,我們這些賢士,可以去給大家服務,結一個好緣分,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

所以我們南部,很多艱苦的家庭,沒有錢可以請先生來看,沒有那個因緣,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們就好好地,繼續一個好緣分,所以我們愛心團,免費為大家來服務,我們的朋友弟兄,他家裡很不平安的,我們去給他看一下,我們就最簡單的方式,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哪!這樣而已。

這兩天有一位我一個弟子,他的母舅的家庭,四個月死六個人,沒有什麼嚴重的病?早上死一個,傍晚死一個,現在要出殯,早上封釘封一個,下午再封釘封一個,四個月死六個人,那原因在哪裡?風水葬錯了,風水呢?祖先的風水葬下去呢?裡面有水,水半罐多,就這樣撿起來。

那麼找先生來,沒有關係就這個位置,再做祖先塔,升高一點就好了,絕地,你再升得再高也沒效,也是絕,所以時運到了,年煞到了,四個月死六個人,你看有夠恐怖,我說:還有喔!前天我們的弟子在跟我說,他們的母舅那裡,打電話在跟我說,我說:還有啦!你們不用煩惱,還有咧!講一講。

那天下午講一講,那傍晚又一個死翹翹了,我跟他說還有喔!現在全家人起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辦?這就是怎麼樣,我們不懂風水,我們認為說自己厲害,以前也都認為自己厲害,今天遇到這些問題?自己去擔,誰有辦法替你擔,不可能?誰有辦法替你同情,也沒有辦法同情,要怎麼辦?

只有自己,災難自己去承受,我們人若八十歲死去很正常,六十歲以上死就是壽終正寢,六十歲以下呢?是夭壽,結果他們都全是六十歲以下死翹翹的,這就是什麼?風水的問題?那麼我跟他說你今天上來,房頭內上來仙佛寺,我請我們法師,先給你誦經,拜齋天拜天公求天公,先安頓一下,拜託一下,黑白無常不要再來了。

先安頓一下,回來我再找時間來看,美國回來再來給你看看,看要怎麼解?要不然就提了起來,拿去放公家的塔都沒事,所以各位我們若不懂,不懂不懂吃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在六年前在這個永靖,有一位先生那時來,他來那裡仙佛寺的時候,他跟我說老師啊!假使風水,祖先風水在葬下去的時候。

坐東向西,巳年巳月巳日巳時葬下去會發什麼?我說:發芽啦!發霉發芽而已啦!發什麼?丁呢?損丁啦!一直死啊!你家的壇,我說:你家的壇,那個不用拆啦!他說:老師啊!怎麼辦?提起來嘛!自葬下去就不到十年,死四十五個人,所以他家的壇不曾在拆,喪事壇不曾在拆。

所以各位我們就是要學易經,自己了解風水學,我們要來學易經,我不是培養地理先生,我是培養我們聖賢,培養我們每個人了解易經,了解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三個條件而已,我們傳的法,目前我自已經有四百將近六十班了,再二、三天我們岡山開課,就差不多四百六十班了。

在台灣社會各個地方,我們法師六十幾名,三更半夜去傳這些妙法,給大家來共修上課,目的是為了什麼?結一個好緣分,我們學的是要做什麼?顧家庭,萬一若說有什麼緊急,要做事情,自己懂,懂的時候,你就可以避免著,不必要的煩惱了嘛!不然你要哪裡問先生,先生沒有空啦!

他出去,先生公出去給人看地理,先生媽在給人收驚,白天、晚上你只那裡怕煩惱就好了,所以我們上課是來學法嘛!我們不是說,我來學要,以後要做什麼先生?我們學這個法,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傷害他人,我們不會拖累別人,然後再來幫助他人,很簡單的而已嘛!

有一次我們一位老菩薩,老信徒七十多將近八十歲了,他沒有什麼讀書,但是他很有興趣,聽我講這個課,早上一定六點就準時來聽,有一天去他兒子的公司,他兒子的公司,他兒子上班在台北,在我們樹林附近而已,去那裡走一走看一看,他說:兒子啊!你公司要倒了呢?他兒子不知道啊!裡面的董事長呢?

他那個時候像順風耳,順風耳一陣風,說你公司要倒了呢?那聲音傳入他董事長耳朵,快點衝出來,他確實很艱苦,經濟在扭不過來了,怕員工知道,才問說某某人這你什麼人?他說:我媽媽,你媽媽學地理嗎?他說:我媽媽早上都在看,那個師父在講,某某一個師父,啊那你媽媽的師父喔!他說:沒有啦!

我媽媽早上都一定要看,這個節目這樣啦!她也學得會了嗎?那時候可能王禪老祖,讓她開口,要救這間公司,那麼董事長請他媽媽進去,他爸爸也進去,他爸爸就較逍遙,媽媽較謹慎的人,問她說是什麼原因?她說:你這很簡單的道理,你大門出去,對面人家巷子沖進來,巷子一半,一支刀直直地劈進來,你不死也半條命。

再來呢?你向出去,你的這個機器,都在這邊在砰,都在右邊「虎邊」在砰,公司若沒倒也剩半條命,你的公司的員工,和董事長辦公廳都在「龍邊」,一般人說就要在「龍邊」,結果你在「龍邊」辦公廳,你的「虎邊」全動,這沒死也奇怪!沒倒也奇怪!只這三樣怪,他們董事長汗一直揮,一直這樣一直。

因為那天就差不多要很艱苦過日了,所以我們這位老菩薩,有一天就來仙佛寺,老師啊!我救一間公司呢?我們那個,我兒子他公司董事長請很多先生,還輸我這老人家,我說:不是!緣分要你給他幫忙啦!才說給我聽,那現在呢?轉過了不錯了!你怎麼給他轉,辦公廳換位置,機器換過來換「龍邊」。

辦公廳換「虎邊」這樣而已,巷子對沖,我門擋起來,開旁邊,不要碰壁,不要去撞到那個壁刀,這樣而已,我跟他說這三項三寶,三寶,點三寶,因為她是我們,一貫道的道親嘛!她說;點三寶,我真的給他點三寶,公司起來了,這樣而已,多會誦經沒有效啦!多會求名師,自己知道自己求,求自己。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跟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喔!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喔!求人不如求自己,我們要會懂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那顆心,心在哪裡,學一切法,我們來讀一切法,這最簡單而已嘛!所以我們傳今天有這個因緣,來到岡山貴寶地,希望我們這個法。

在我們高雄在全省在地球上,像岡山這座山這麼穩重,如如不動,能夠禁得起考驗,能夠讓大家來,來這個學道,永遠對大眾有益的,所以我們來學易經、風水妙法,風水一個名詞而已,易經也是一個名詞,但是法包容一切法。所以我們今天送給各位,三本書,這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雖然書小本,你不要把它看做,小本沒有用!

愈大本的書,這個你愈沒辦法看,我把最簡單的,把它縮在裡面了,很簡單這樣而已,你們回去要顧好,不要隨隨便便胡亂丟,裡面有神,但是不用拿去祖先那裡拜,沒關係!再來還有這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佛?所以我們由元合法師很慈悲,把我過去所講的妙法,把它整理大家看了懂的。

(拜佛求神,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佛?啊今天禮拜幾啊!今天禮拜幾?拜佛啦!拜鬼,拜佛啦!我們要拜佛,佛就是智慧,我們要拜有智慧的,神就是菩薩,求神、求菩薩,菩薩是什麼?慈悲是菩薩,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祖先?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供養祖先?各位祖先我們,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

若是我們一個人,沒有祖先的觀念,非常不合理。曾經在三年前,我一直在台視,都在講祖先的問題?因為很多為了方便,想說祖先省得拜,我來信另外一種教。我祖先不用拜,年節不用做忌日較方便,結果接下來呢?追孩子,你就較方便了啦!追孩子,其中一個家庭,年輕人,單傳啊!兒子他就去信其他的教派。

所以祖先,祖先牌位就把它拿了,去把它丟到垃圾桶,敲掉想說這樣輕鬆下去了,結果沒有多久,兒子開始去吸毒,兒子開始被拖去四處去,三個兒子一人問題一個?有的去做販賣人口,有的去吸毒有的去賣毒,三個弄得霧煞煞,聽到我台視在講的時候,自己兩夫妻眼睜大,難道他會犯到這個問題嗎?

過幾天呢?他的兒子突然發作起來,孩子老人聲,開始對他兩夫妻,開始大聲責備,說你還以為你信什麼教別?你就能夠解決著祖先的問題?你還以為這樣的時候,你就能夠怎麼樣怎麼樣?一直罵他,罵一罵孩子又打瞌睡,罵到就睡著,奇怪!這個孩子怎麼老人聲,就奇怪了喔!這個聲音像他父親的聲音,像他父親的聲音就對。

到後來來問,我大安寺元德法師,她說:是啊!快點再安祖先啊!快點再安,他說:要怎麼辦?我洗禮下去了呢?我說:很簡單,上帝若會生氣,那不是上帝,是不是真的!上帝若會生氣,不是上帝,上帝祂若說真的有靈驗,你一定要覺到,要學習上帝的心,上帝是慈悲,上帝是叫我們要孝道,上帝沒有叫人不孝等等。

到後來懺悔,才等到我們在法會的時候,我們仙佛寺一年有五次的法會,我們的法會的時候,有的要重新安祖先,你要哪裡請,燒掉沒得請,你就只有,你把它安我們的蓮位正牌副牌。我們就法會的時候結束,我們把正牌請回去,重新供奉,我們就會漸漸平安,之後那兩夫妻,他就依照所講這樣。

我們剛好大安寺要法會了,請回去拜以後,孩子乖下去,兩三個就清醒起來,才來問我說:師父啊!人家說祖先不用拜,都上帝帶到天國去了,我說:哪有那麼簡單,若沒有修,要哪裡去天國。這些子孫你若不孝,你沒有祖先的觀念。即使在天國,他也要連帶保證,下來這裡蓋章,又下來同時又受到處罰。

所以各位我們這本祖德流芳,拜祖先要怎麼拜?你們回去不要胡亂丟喔!你若要胡亂丟,拜託寄回來還我,我三十元的郵票還你,這本書呢?你可以留給你子女,子子孫孫留著用。所以我們易經,我們傳的妙法,不是只有說來讀,八八六十四卦,什麼方向?二十四山,子丑寅卯,目虱跳蚤,我們不是只有傳這些而已。

還傳很多很多,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師父所傳過的法,我們大集結,大集結一本這麼大本,頭到尾總共差不多一千五百本的書,一千五百本呢?不是一點點而已呢?師父已經傳了,一千五百本的妙法出來了,這都是什麼?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