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0 集_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通古今到未來,所以真理妙法,我們每個人,本來就都有的,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到而已,我們沒有得到好的因緣,所以我們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在街上書你要買沒得買,買不到,看不到的,所以我們這個法門,(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公司。

我說:若有因緣,我一定要講到一萬集,一萬集,也是要花很多錢的,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但是妙法我是從我們上天,天上很多妙法,我把它敲洞,讓它一直掉下來,敲洞一直掉下來,一直接,接給大家,大家共同來接這個妙法,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提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他說:老師啊!我若去載東西載貨給人,很奇怪的喔!我載去到人家家,我就在人家家傻傻坐著,不會要跟他收錢,等到醒過來的時候,怎麼回事?我在這裡坐多久了,人家要下班了,一下要下班了,卻恍恍惚惚,我說:啊我給你卜卦卜看看,我說:你是不是?你的辦公位坐著,面前風直沖,風一直在沖。

他說:沒有咧!有一個抽風機啦!抽風機啊!我就桌子坐這樣,面前窗戶,抽風機一直在轉,像廁所在轉那個一樣在那裡,我常常在那裡坐著,眼睛就看到抽風機,卻常常傻住了就恍神了,那什麼原因?我們眼睛看到,眼就是光明是光,電風扇一直吹一直在轉,那個呢?裡面都陰陽陰陽一直那個,變成純陰,純陰呢?

會轉入我們的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心神卻會就定住了,卻就這樣恍神了,我前一陣子,我就移過來那裡,移差不多這三年來,我錢都賺不住,事業也做不好,原來就那個,無論是風抽進來抽出去,對我們人的眼睛所看的,會人一種排斥,一種亂流的電波,所以各位這就是也是風水呢?風水的妙法有夠多。

也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人也錢有賺到了,賺到呢?他就去買那個,有沒有?我們那個水在攪那個啊!那石頭什麼石?玉石嗎?黃黃很漂亮啊!裡面空空那個啊!燈一照下去,水這樣攪,呵這個看得很好看,結果呢?我去他家去給他看房子,我說:喂你媽媽膀胱會無力嗎?他媽媽說我都包尿布。

這中間來都包尿布,若想到要尿尿來不及了,不知道是怎麼樣?去看醫生都沒效,我說:就是那顆啦!你祖先坐著,面前這個啊!桌子下面那裡,你那些孩子為了要求財,財迷心竅,呵那裡攪那裡攪,剛好祖先的面前,那個攪,膀胱無力,就是這樣啊!他們那個媽媽她說:師父啊!我很不敢去看那顆。

我若看那顆,就要跑廁所,這就風水啦!這就;就是什麼呢?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海裡,有神,就是我們的,有神就有人,有人就有祖先,有祖先就有靈,有靈就和我們的靈,人、神、祖三合一,所以各位我們這個神位,你面前你若說,這個電視機,電視機啦啦叫,婆媳若不會很會吵,我輸你!

這個呢?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嫂嫂哥哥,哥哥就經營禮儀社,禮儀社死人看習慣了嘛!哪有什麼?但是他的老婆,跟她的媳婦光是在吵架,吵架不完,剛好我們師兄去給他看,哥哥喔!你祖先面前,祖先面前,你不要用電視哩哩啦啦,那啦下去,婆媳不合啊!哥哥說啊迷信什麼!死人看多了哪有什麼?

我們的師兄說:死人看多了沒有錯,但是活人還在喔!活人你把它做石磨心就好喔!是啊!婆媳在不合,做公公呢?在那裡,這邊是老婆,這邊是媳婦,你要為誰,假使你們你要為誰,你們要為誰,主任秘書啊!你要為老婆還是為媳婦,兩邊全為又不行,一邊又讓你不能為,怎麼辦?找問題?最簡單而已。

到後來我們這師兄的哥哥,他說:好啦好啦好啦!我來把它移旁邊啦!不情願,我們師兄就回去了,再一個禮拜來又在那裡,你怎麼沒有移,我這禮拜忙得很,你嫂嫂跟媳婦,這兩個我只是在擺不平,這禮拜來只在忙婆媳的問題?他說:就去移了就好了嘛!我就沒空好移啦!有空好理老婆和媳婦的煩惱,你沒有空可以移。

所以這個人有問題呢?有問題呢?到後來我們師兄說,就這樣把它移掉了,再一個禮拜再來看他,哥哥嫂嫂呢?在裡面跟媳婦叮叮噹噹,不知道在噹什麼啦?在煮飯啦!婆媳在檢討,這菜要怎麼做啦!這個禮拜都只在那裡檢討菜,不知道要怎麼做啦?好像過去的吵架相罵,卻忘了,沒有那一回事。

結果兩個婆媳,好得什麼似的,你說:原理是什麼?那一台電視機而已,所以現在社會有夠亂,亂到翻跟斗了,正法沒有用到,我們不了解到正法。曾經我們南部,有一間最有名的餅店,人家兩個年輕的要結婚,為了說女孩子,跟男孩子說,你一定要這個牌子的餅,我才要嫁喔!不然不嫁!

糟糕了!這個牌的餅又貴得不得了,但是很高尚,很有名的,結果兩個就結婚結不成,為了餅,戀愛八年卻結不成喔!這餅的誘惑力多大你看,有一天我就去這間餅公司,要蓋新房子,我去幫他看,看要怎麼蓋,蓋新廠,我說:我上來你樓上看看,看房間,房間借我看看,我去看他的房間。

就房間床位腳尾,就一台電視機,我說:這邊誰睡的,她說:我丈夫睡的,你丈夫睡的,好睡嗎?我丈夫晚上很難睡的,翻來翻去,你怎麼睡這裡?她說:我原來就睡這邊,我丈夫現在改睡那邊,我說:你睡這邊,你子宮瘤喔!子宮長瘤卵巢長瘤喔!你那一定會輻射線嘛!太太說,啊老師你三個月來,我就不用開刀。

子宮卵巢都長瘤,長兩三顆才拿掉了,原因是什麼?我們腳尾電視機,我們腳尾電視機,你尤其女人,我們女人屬陰,陰性,陰性呢?輻射線剛好對我們女人的子宮卵巢最厲害的。所以會長瘤一定的道理,這什麼?這也是風水呢?所以我們風水不是說,死人來扦什麼向的?坐什麼向的才會發啦!

我跟你說一座山一穴二穴三穴,這樣最多這樣而已,還其餘的都沒有穴,沒有穴你向多會扦,什麼命?有命扦到沒命了啦!是這樣而已嘛!所以各位,我們風水不是這樣,風水,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包羅我們一切的心法,一切佛法,一切道法,都在風水裡面。

曾經有某一位官員,早期啦!他就,他的單位,早期有影印機,影印機很稀罕嘛!所以人家都會來,要來影印東西,原來在外面,他們的職員就很愛影印,消耗量很大,他就好啊!把它移進來,移進來他課長的辦公室,剛好放在課長的「虎邊」旁邊,「虎邊」旁邊,辦公桌的「虎邊」旁邊,哩哩啦啦!

我有一天去幫他看,我說:課長啊!你影印機怎麼在這裡,他說:是啊!那些部下都會來影印,外面印都消耗量很大,我說:但是你不能放這裡呢?你放這裡,你有災難喔!「虎邊」動嘛!虎動嘛!哩哩啦啦嘛!你有血光災難喔!他說:啊不會啦!沒關係啦!那沒有啦!沒有,影印機又沒有什麼?

經過不到一個月,他的課裡早上很忙,他的課員說課長課長我們來大坑,來上面那裡來走一走,一起去好不好?就載去了,載去呢?大坑,新社下來大坑那裡路邊,車就開始沒有煞車,翻到坑坎下去,縫一線長長的這樣,這樣縫這樣,我看報紙才知道說,喂中了喔!是啊!怎麼真的那麼那個,你烏鴉嘴,問我又罵我烏鴉嘴啦!

我說:糟了!那我是真理跟你說,你還認為我烏鴉嘴,不然你再放著好了,不要咧!呵很恐怖!這樣栽下去這樣翻好幾圈,幸好都沒有死,有的脖子去扭到,血這樣噴,那是什麼?那就是風水,所以我們風水這本書裡面,很多都是給各位一些,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再來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來學這個道來共修,我們傳很多法,包括也要誦經喔!會教各位如何來誦經,譬如說我們要拜天公經,拜天公,你要怎麼樣呢?我們這裡送一本,我講的法就是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啦!修持的要法,這本非常寶貴喔!若是說,我們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可以誦這部經,然後才來祈禱。

若是我們要求孩子的智慧,哪一個天,哪一天是求功名的,我們就照這樣認真,孩子要讀書,要讀書,你就認真念這四句,這孩子智慧會開呢?我們在做事業不順遂,開示哪一段,你認真念那四句,有空就念,有空就念,認真念你就會開你的智慧,做生意會順遂呢?所以這部經修持的法要。

是我們元合法師有夠慈悲,她說:師父啊!這這麼好的妙法,我來把它簡單,讓大家看得懂的好不好?我說:要嗎?讓大家認真讀就好了,不過若沒有修行的人,不知道這個用意,不知道怎麼用?我說:好啦!不然這樣,你自己你把它整理出來,來免費送大家,所以各位你們這本請回去,你不要隨便丟。

這本請回去,等於天公在你家,天公若經過,會進去你家坐呢?你不要隨便,把它丟到垃圾桶,還是做什麼?你就要把它供在桌上,這樣也好,這樣也好,你若有空就拿出來,誦這個天公經,像去年我們的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我發動我們的同修弟子,十天內誦三十六萬部的天德經天公經,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

我們的法門,凡是若進來上我們的課,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學員,其中一項條件,我先跟你們說,你們來要有那個心,就是說我來上這個課,學道以外,要來求為大眾來祈福,為人類來祈福,要有那個心你才來讀,若沒有那個心,要來讀沒有用,自私自利的傻徒弟,我傳這個,教這個弟子沒有用。

所以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已經一萬多個同修社會弟子,我們若喊說要誦經,大家拚命喔!像張董事長,經,兩夫妻拚命在誦經,我們也是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來祈安消災,所以天德經,你們回去慢慢看,都很白話的,後面讀那些天德經,三十三天王,因為玉皇大帝,祂在南天。

南天有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每一天都有天王,每一個天王都有祂修持的法要,祂的功德力,所以我們來上這個課還很多啦!還很多還很多,我今天留一些給你們而已,你們若來讀,我才會多一點給你們,你們若沒有來讀,這樣而已,不然怎麼樣,不然你要得,要講也沒有那麼快。

所以我們學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不是只有我們岡山而已,我們全省到處,凡是我們若有緣的,接到這個法的人,你們一定不要浪費人生,人生漫長但是也很短,人生漫長,我們時時都一定,有各種不一樣的煩惱,那麼這個煩惱,你如何要來解憂愁呢?

我們只有自己來自己學道,各位你不用怕說,我易經那麼深,我看不懂?讀不懂要怎麼辦?我們有一位弟子,他就精神很不好,身體很不好,口水這樣流,我說:你來讀喔!要啊!我要來讀,我聽師父講話,聽老師講話,我把它放在頭腦裡,放在心裡,我很多過去的想法,不對的,我都自己會改變,我自己快樂多了呢?

我說:這樣就好了,我們學道,是來共修啊!來共修。所以各位你要了解一切法,你們只有來讀書,這樣而已,妙法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目前我們這個妙法在美國洛杉磯、休士頓還有紐約,我們都一直在開這個課,也有外國人來學,我們在紐西蘭、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也都有開很多班,在傳授這個妙法。

再來呢?加拿大(多倫多)、大陸等等,台商那些董事長,越南我們都是在傳這妙法,只要在世界上有緣的,我們都會傳給他。在三十,這個月三十,我們在越南要開課,要開班,你們若有親戚朋友在那裡,我們在平陽,我們的台商會館,我們在那裡在開課,我們目的將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的法門在企業方面,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在企業方面,公司工廠,若是減少一間公司失敗,社會一定多很多的福利,社會一定多很多的安定,所以妙法難聞哪!我們今天既然來到,岡山貴寶地,大家這麼地熱烈,我們所有各位協辦單位,你們的護持,我們也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

能夠保護各位,能夠平安順遂,剛才我們陳主任秘書邀大家,若星期六都去高雄議會,去那裡有水舞,這也是社會的活動,這也是安定民心的妙法,我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公家機關,多辦一些社會公益,尤其像這種的中華文化道統,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機關,我們官員,應該要有這個智慧。

有這個智慧,什麼對我們社會,有益的妙法。我們要把它接引來,讓大家了解,這你就是很大很大的功德。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學的是什麼?非常多非常地多就對啦!煩惱呢?也非常地多,那麼你煩惱非常多,你就要學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才有辦法應付。

所以我們各位,早上若早一點,早一點起來。原來我們那個同修,他說:五點半,那早期一陣子是五點半,現在都是六點了,晚上等一下回去,你們打開數位台(我家的風水),已經播七百多天了,原來那個要三千天了,這個妙法傳在台灣目的是什麼?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所有會員大家每個人一百元來護持,我們一百元要拿給電視公司呢?我給電視公司沒得收呢?這是什麼?我們大家社會的安定,大家共同的國家的安定,也是我們家的安定,國家的進步,也是我們家的進步,社會的和諧也是我們家的和諧,也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和諧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除了要求,我們各個政府單位,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以外。我們也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謝謝!阿彌陀佛。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雲林縣,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議員謝某某女士,還有我們在座顏校長、林校長,我們在座各位各單位的來賓,給我們幫忙護持的各單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全省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二,我們在虎尾鎮公所,這麼莊嚴的大禮堂,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明天呢?本人就要到日本、紐約,去跟我們的紐約,我們的華人華僑的弟子,在那裡開課,已經開三班,我們華人還有外國人共同來學習,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開班,在那裡跟他們舉行開學典禮,所以人生雖然是很長,但是若要找時間來用,是確實不夠,今天有這個好因緣,來到虎尾的地方。

也是我四十三年前,在虎尾結緣,我們空軍基地,因為虎尾對我來說,印象是非常地深,那麼今天看到我們鎮公所,我們工務課長張某某先生,拿這張給我看,師父啊!你空軍在這裡訓練過,現在這裡呢?好消息!我不知道有什麼好消息?結果我看就是說,要善用虎尾空軍基地,要變身休閒的園區。

讚!這確實虎尾,我們若會好好地規劃,我們虎尾一定會成為,台灣淨土的開發點,在三年前因為我一個因緣,到我們的斗南阿丹,去那裡看一塊地,糖廠的土地,我們的張縣長,他跟我說師父,你若要來這裡,要運用這塊土地,要開發什麼?我們要開發一個花園,可惜糖廠呢?那是甲級的叫做生產區。

所以在努力兩任的狀態之下,結果沒辦法,國家的政策,那麼我就把它放棄了,因為我也希望,在雲林縣的地方,高速公路南北很通的,來建設一個很有代表性的,代表台灣文化,台灣這片淨土,花園也好,休閒也好,代表著我們台灣人,文化的氣質的地方,所以剛才我,我們看到我們某某弟子,拿這張給我。

我一直說,這個地怎麼不來生在南投啊!若來生在南投,我就南投來開發這個,讓它做為很漂亮,像加拿大布查德花園,那世界的人,世界的人都愛去的地方。因為現在二十一世紀,我們人的生活,文化水準,已經都升到很高了,升到很高呢?必須要讓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再開發再進一步上去。

休閒農業,休閒園區,花園有水準的,花園規劃設計這是非常非常需要的,原來在阿丹裡這個,我們都計畫好了,計畫要怎麼來開發,為台灣很有代表性的,這個區域因為國家政策,土地的利用不方便,那麼我就寄託在這塊,我不是要來開發啦!我寄託說,有一天我們公所把這塊,把它開發得很讚的!

這個是我們台灣人,我們虎尾最光榮的呢?那希望說我們有一天,這個計畫能夠成功,有一天有機會,我們能夠來到虎尾這個地方,來這個這麼漂亮的休閒地方,我們來這裡欣賞也好,把心靈的煩惱,把它打開也好等等,這都是非常需要,那麼現在我們陳秘書,代表鎮長這裡,我也很希望說改天來。

陳秘書,師父啊!歡迎來我們虎尾,欣賞很好的花,不要說來我們這裡,來我們這裡吃芭樂枝,這個呢?就是我們虎尾好的地方,關於我們人間的淨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或者我們的上帝所開示的天國,或者我們佛教所說的淨土,或者我們道家所開示的太虛,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所想要需要的人間的淨土。

在虎尾這個地方,也是屬於風調雨順的地方,這個地方風不大,我們在這裡做很好的休閒花園,我們能夠做很好的,培養各種的花能夠代表著台灣,我們淨土的精神,但是這也需要風水地理來規劃,我前陣子才又去加拿大(溫哥華布查德花園)去參觀的時候,一年到頭都是人山人海。

能夠到那個花園去的時候,我看到每個人都是歡喜心,臉型都像菩薩,所以我們在虎尾的地方,若是我們公所和縣政府,有這個因緣,把它開發一個,很有世界水準的休閒,休閒區的時候,我相信有那個價值,尤其在座這裡呢?我的徒弟謝某某謝議員,這件今天讓我看到了,你要努力幫忙爭取。

幫忙打拼,把虎尾建設成很有水準的,一個一片的淨土,代表我們台灣這塊的淨土,所有的人心,做得到嗎?你若把它爭取得好,下任就能夠再當議員,你若爭取不成,這任做了就結束了,有理嗎?所以各位世間的淨土,我們隨時都要來建設,沒有分是說,只有是謝議員也好,或是陳秘書,或者我們在座,各位議員代表等等。

我們全民都要有那個心,建設一片淨土留給我們後代,剛才我聽到我們某某,跟我說:師父啊!那些松柏的樹,去被偷砍兩百多棵,那麼大棵砍掉,我們實在說,說起來是很捨不得的,這個這麼好的木頭,代表台灣人生命的精神的木頭,居然我們把它砍掉,我們佔在房子,自己來使用,我感覺不太合理。

我聽說拿去做,剪做木椅下去坐,我很怕坐一坐,生癤子,坐一坐又長痔瘡,這就是我們佔用全民的福利,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樹,公共的樹我們要保護,這也不是,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在虎尾這個地方所出產的花生,剛才我去某某他家,去那個某某殿,某某他家,一次就提好幾包,很大包的花生。

又很好吃又很香,不大顆但是非常香又脆,這也是我們虎尾的特產,和前天那個呢?我去我們北港,我們的徐某某的鎮長,也是我們的弟子,他送我那些花生吃,也是一樣那麼好吃,可見台灣這片的寶島,另有這個蒜頭,蒜頭呢?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很好的農產物,在虎尾地方,這麼多好的蒜頭。

但是蒜頭何時種會適合?何時種不會適合?何時會賺錢?何時不會賺錢?這很重要,你要了解何時可以種?何時不可以種?這個今年可以種嗎?明年可以種嗎?何時可以種?我們要了解著易經,我們若會易經,我們就可以用易經先來推算,這個農產物現在來種,今年會賺錢嗎?

像我在我們台南班的,一個弟子,他也是專門在種蒜頭,以前每次種每次賠,好價,他一種下去,沒有種了啦!收成不好,低價呢?一大片很大顆的,摘都不夠工錢,自從在我們台南班讀易經以後,我們的元信法師跟他說,你就卦先算看看,何時財若旺?這期種蒜頭財如何?財旺你就種,財若不旺,你就不要種。

第二年呢?他就自己算看看了喔!算看看,財(無財)、休囚、入墓,又沒有看到庫,沒有元神,沒有這個財庫,沒有庫他就不敢種,他們那些同業的,笑他笑成這樣喔!你這個有夠傻喔!你都迷掉了,他再來說,老師啊!師父啊!人家笑我傻呢?我說:會被人家笑傻的人,沒關係!傻傻地過。

你雖然若沒有賺錢,你也賺到遊玩,賺到省得煩惱,他就真的那年沒有種了。那年結果蒜頭拉肚子,那些呵!難過不已,他在那裡輕輕鬆鬆,來說師父啊!老祖很厲害的,王禪老祖很厲害很行,用易經指點我,我今年沒有種,結果我沒有賠到,我那些同行的,都賠得淒慘落魄很難過的。

這就是易經,跟我們說這個東西,產品什麼時候誰有用,時勢的關係,若是說我現在來種一個蒜頭,那麼碰巧,剛好要收成的時候,剛好天下間,像以前SARS,什麼病那些?種鳳梨的賺錢賺得很,同樣意思,所以我們知道呢?我們要如何從哪裡去知道呢?我們只有自己來學道。

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學易經和研究風水的方法。我們不是提倡迷信,我們不懂才會迷信,我們若懂,我們絕對不會迷信,我們就有辦法有正確的信,就是智信和正信。所以我們法門的很多弟子,來學道以後,士農工商,養魚也好,養蝦也好。

像我們澎湖一位弟子,他就愛養蝦子,在澎湖,每次養都養不起來,他就回去屏東了,去屏東卦自己算,錢旺,財旺,他就拼命下去養,但是他在養的中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剛好他們隔壁,也是一個蝦池要給他,說某某人啊!我這池順便給你啦!便宜給你啦!我要來大陸,要來那裡賺。

台灣錢難賺,我來大陸比較快,說好啊!既然便宜地來,他就把他頂起來了嘍!一般若來頂的時候啊!差不多一百萬,結果隨便啦!隨便你包,我們那個弟子說,我沒有錢耶!我有兩萬而已,也好啦!高興啦!兩萬包給我啦!馬上包,他就給他,那年賺快要五百萬,去大陸那個呢?

想說嫌台灣這片的,台灣已經沒有希望了,嫌說台灣已經,這個經濟已經陷下去了,不行了,快點來離開來跑掉,結果跑掉去大陸,家產拿去讓人家騙,這裡讓給人家,我們的弟子高興成這樣,師父啊!這樣謝謝!我們高雄道場,這裡要那個,我幫忙布施一些,我說:隨便你的緣分,沒關係!

所以我們這就是什麼?知天機啊!知已和知彼,彼是什麼東西?彼就是我做這件事業可以嗎?做這個會賺錢嗎?這個會平安嗎?這都是在易經範圍裡面,所以我們的易經,古聖先賢留到現在來,實在很多用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外,照根據我們的宗門,我把它算起來,有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

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都在我們的這手裡面喔!各位我們這手要顧好喔!我們去賭博賭輸,手不能剁掉喔!你若剁掉要來讀我的易經,就沒辦法讀了喔!那麼你整個人生,都在掌中叫做如來掌,每個人都有一個如來掌,無論你是什麼教?都有一個如來掌,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在我們手中央。

我們這個實在有夠奧妙的,所以各位這個東西,原來各位都有存在的,只是你們忘記而已。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虎尾,就要做一件工作,交還大家,累世宿世所留下來的大智慧,易經的心法和風水的妙法的應用,我們虎尾這裡,剛才我在秘書室那裡,我們外面看到一張,這個我們這個地圖。

我們虎尾的地圖,我們某某他跟我說:師父啊!這個惠來厝,對啊!惠來厝那裡,我說:惠來厝,以前那個火葬場和那個示範公墓,那我規劃設計的,以前許課長在這裡的時候,我規劃設計的,我這個地理選對用對,連人要回去,我們這裡一年,也是四、五千萬的福利,是不是?

秘書我們,這也是人早晚也要回去,對不對?你就這裡就會很多人,會想說要來這裡,要來虎尾惠來這裡,來這裡火葬場,這也是風水呢?來這裡跟我們結這個緣,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三寸氣在跑好幾千萬里路,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那麼各位你要怎麼量氣有三寸,我們要怎麼量啊!

秘書你不知道,你看你要怎麼量?那很簡單,用這樣,你們看看,一張紙在這裡,你這樣呼吸,正常的呼吸,看這張紙會動,差不多三寸而已喔!三寸,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所以人要多會計較,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世間很會計較,計較別人,計較別人從來不曾去計較自己,所以我們世間很多很多,很可愛有趣的人生啊!

所以我們在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地,但是虎尾有一尾龍,從中央山脈,山脈綿延到玉山,玉山呢?從阿里山綿延到嘉義,有一條脈一直跑,跑往虎尾的地方來,然後又跑往元長過去,又跑往北港去,結果在北港媽祖廟結到好地理,所以我們雲林縣,我們北港這個媽祖廟會興成這樣,原因在哪裡?

也是要有地靈人傑,這是我們那個世間人容易疏忽的,關於我們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陽,裡面我們這裡有虎尾溪,這條是活龍,虎尾溪是活龍,水龍,平陽的沒有山龍,平陽就有水龍,若是有水龍的地方,都會發展。所以我們以後若要蓋工廠,我們若蓋工廠,儘量選在離水越近越好。

若是我們政府公家,要規劃設計這個社區,或者這個工業區,我們最好裡面把它設計多一些,那個大水溝,尤其像我們這個休閒區,裡面若會替它規劃的,儘量水神啦!呵彎彎曲曲啦!那水神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在我們的虎尾,空軍基地的地方,以後能夠做休閒區的時候,這也是會帶動我們虎尾,雲林縣虎尾發展的一個點。

所以各位我們處處都離不開風與水,有人說老師啊!你都只有說風水,我說:風水是最好而已,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風和水,我們若三寸氣在,我們就跑好幾萬里路,三寸氣不在,空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呼吸不好,頭腦就不會清,頭腦不清就沒有靈,沒有靈這個恍恍惚惚就來了,這都是風水。

所以風水,在外為風水,體內也有風水,最近我們很多孩子,神經病的有夠多,鬱卒的有夠多,原因在哪裡?我們的鼻子不好,鼻子不好,頭就不會清,就不會靈,不會清就患得患失,到最後我們就醫院,就吃一個藥,吃躁鬱症的,越吃頭腦越恍惚,只要不要做壞事就好了,恍恍惚惚都沒有,結果這是浪費人力和人才。

所以我們這都是體內的風水,體外的風水,等一下,下節呢?會跟各位講解,風水與我們的人體,與我們的家庭與工廠,與國家等等,都有息息相關啊!所以我今天來到虎尾,我們這個貴寶地,來以一個方式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希望各位都能夠,歡喜信受,能夠奉行,我相信一定會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