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1 集_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我們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我們謝議員,還有我們的在座各位校長,各位企業家,我們各界的代表,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虎尾這個地方,也是我們人間淨土的一個很好的地方,也是我們在這裡,修行閉關的好地方,在七年前有一次,我們虎尾地方法院舉辦著這個,少年觀護人員的講習。

講習在這個斗六,斗六市,鎮西國小禮堂的時候,我們法官各位觀護這些先生,和家長、小朋友一同在禮堂,在那裡做精神講話,當時呢?我們法院當時院長也邀請說,我去跟這些孩子說一下話,我就說風水,說到屋場的風水,家裡面的佈置,其中我說到孩子的房間,孩子的房間,我就依照,我送給各位這本書來說。

說給大家了解,我說:小朋友你們想一想,做爸爸媽媽的,你們想看看,裡面呢?我一條一條念給你們聽,孩子的房間,孩子的床位,一條一條念給他們聽,念到一處,我就一直看孩子的表情,念到孩子的床啦!若靠在牆壁,右邊靠牆,一定遇到人家來把他牽龜下水田,心性一直壞去。

我說:有的請舉手,孩子不是舉手,跳起來!媽媽就是你害我,我今天為什麼?爸爸你害我,我本來很好,你害我,你把我床移到那邊,所以很多壞學生找我,我也這樣住不住,怎麼樣來來來,媽媽哭出來,無奈啊!孩子無奈!我假使說我像這個床,床睡的腳尾遇到廁所的門,鼻子不通,頭恍恍惚惚。

結果影響到,人家帶了就去,拖了就去,無惡不作,我說:若有的舉手,呵更加厲害!再起來再跳!責備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是有夠冤枉,因為他不懂,這個地理風水的原則,大家把它說,地理風水扦死人的地方,我們人死一輩子扦一次而已,你住的每天每天,每天都要在那裡,所以我再看到,我心裡很難過的。

我才跟我們這些主任,我回去會送很多的,回來給你這裡法院這裡,送給這些小孩,給這些家長,我們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這絕對躲不過的,所以有一次我到二林商工,二林商工的校長,剛好我國小的同學,簡校長,簡校長,簡某某他來接二林商工的時候,學校的升學率百分之三十幾,百分之三十幾而已。

來做校長,有一天就來找我,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才說來找我,老同學嘛!我說:好啊!學校我說:一定風水有問題?結果我去學校幫他看,學校的大門出去,剛好對到對面電力公司辦公室,辦公大樓那個一個地下室,一個虎口出來對校門,對了學校不會平安,老師不會平安,家長不會平安!

全校呢?確實要做校長做老師,是有夠累的,有夠冤枉,那麼我跟我同學簡校長說,這樣,我跟你說門要改,原來前面虎開口,它有威,那麼你門要換位置,若不能換位置,你就這個地方,你門要做起來,上面用一顆,很大顆的亮亮的球,放在那個牌樓的上面,也莊嚴、也漂亮、也美化,還有藝術。

這樣呢?變成獅弄球,不是虎咬人,獅弄球,虎牠的威在哪裡,我們在鎮公所,我們的秘書,請問虎威在哪裡啊!我們這裡叫做虎尾呢?虎要有虎威啊!虎威在哪裡?虎威那顆果,果呼吐出去,一顆圓圓的,我們有的虎就吐出去,一顆圓圓的那個啊!那叫做果,虎果,那麼你讓這個虎威吐出來,你要一顆果讓牠接著。

變成一個威,牠的威是化成你學校裡面的威,那校長,好這樣我照這樣做,做好呢?第二年升學率呢?百分之八十多了,第三年呢?就到百分之九十三,第四年百分之九十五,95%了呢?那很恐怖的事情呢?全部穩定下去,歡喜心,所以風水學,我們不是說那麼淺,我扦什麼方向?不是這樣!

我們這個簡校長,在那裡成績辦得很好,就要回去南投高中,南投高中的升學率也是很累,我說:你辦法,缺一支文筆,文筆把它做起來後的時候,學校學生穩定下去,為什麼會這樣?風水不是只有風向而已,風水就是我們的眼睛所看的,我們耳朵所聽到的,我們的鼻子所感覺的,我們的嘴、舌頭所感覺的。

我們的身體所感覺的,叫做風水的五行,所以五行不是只有「金木水火土」,不是這樣而已,「眼耳鼻舌身意」是五行,意就是變成六,第六的了,「眼耳鼻舌身」這就是五行,所感覺的我們整個體內的也好,我們的意念也好,這就是風水嘛!剛才我去我們這個虎尾,郭先生郭醫事檢驗所,他的檢驗所。

大家就有一段因緣,夫人也是我們的弟子,我進去那個地方,嗯家裡面的感覺很好,感覺很好,就是我們的身體的感覺了,「眼耳鼻舌身」身的感覺,傳入我們腦海裡,腦海裡傳入心,這就是風水,不是只有我扦什麼方向而已喔?不是這樣!比如我們有在差不多八、九年前了嘛!我們中央人事行政局的局長,一陣子因為說話。

想說要放假,想說要放假,結果把它宣布不能放假,颱風來,快要搞死喔!喔就攻擊了,接著說不可以放假,叫大家放假,結果颱風不來,那陣子這樣磨得這樣,剛好找到后里鄉長劉鄉長,你去找師父,我辦公廳你幫我看看,到底是什麼?我說:都會說凸槌,不知道是怎麼讓人家喊打,過街老鼠喊打。

我結果替他看,我跟他說:局長啊!你怎麼坐的從前面,冷氣從地上升上來,正面前呼呼呼,又坐東又向西,西就是屬金,屬兌,屬口,口舌,又少女,屬金,喔無中生有一大堆,我說:你怎麼移去那裡?對啊!就最近把它移這樣比較涼啦!原來在旁邊呢?都不太吹得到,吹正面,從地上大的冷氣箱那裡就吹上來。

呼呼叫面前,結果是非,是是非非多得不得了,我說:快點移回去就好了,涼!電風扇多吹一支,這樣就好了,你心若涼比較要緊啦!第二天移掉,最後到平安退休的時候,也是平平靜靜,才跟我說師父啊,這個怎麼,這個叫做風水喔,這個是風水,不然是什麼,只有風水兩字可以說而已,沒什麼可以代替。

所以陳某某這個局長,他才說師父啊!原來我把風水,都看成扦方向而已,結果這也是風水,對啊!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我都把它寫在這本很簡單的,很簡單的一本而已,一條的一條的,記流水帳,不用在那裡,說一些十三天地外的,沒有用,只要你用得到就好了,若用不到,說到十三天地外,也無效!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就只是屁股,屁股啊!裡面呢?只是熱熱,藥吃無效,驗也驗無效,等於他的屁股,這個直腸的地方,有一天他就跑來問,師父啊!我怎麼這樣,藥吃無效,怎麼吃退火的也無效,退成這樣,肛門快要爛掉了也無效,我就替他卜一個卦喔!動爻,剛好在他的世爻的下面,剛好火動。

我說:你是不是屁股坐在烘爐,他說:喔對啦!我就去大陸,買一個很漂亮的,以前皇帝專門在烘的,烘爐那個啊!很漂亮的,裡面弄什麼什麼溫爐啊?在用那個,他買回來就看成寶貝了,買回來呢?他就這樣裡面沒放什麼啦?空空的,他就這樣把它放在椅子下面,就坐著這樣而已,這樣就屁股,讓他難過不已了。

我跟他說皇帝有皇帝命,人家他沒關係,我們不是皇帝命,火燒屁股,你這個沒有那個福分,而且呢?以前皇帝用的,皇帝都有護法神,有護法神呢?你把祂坐著,那個會戳你呢?他說:是這樣嗎?不然你再坐看看說,說了那晚他就做夢了,做夢有人拿沙西米刀、拿叉子、抬烘爐,有的拿那鍋鏟。

呵一直追他,他一直跑讓他追,追成這樣喔!他說:你要做什麼?我要割你的屁股那塊,要他的九轉迴腸,呵嚇成這樣爬起來,跟他老婆說我不知道什麼?人家在追我,他老婆說你看到鬼,確實很難過,第二天才又和他太太跑來找我,我說:拿掉啦!皇帝那個皇帝,你也不知道是真皇帝,假皇帝。

若真的皇帝,他若有效他現在還在,為什麼死翹翹?欸對呢?還真的喔!回去丟掉了,那塊拿出來,各位你們若有以前皇帝或是貴人,所留下來的甕,你要敲掉要有功夫耶!不是隨便敲掉而已就有效耶!你就要拿出來,讓它見天見光,那麼你裡面,你要給它燒個金紙,銀紙,土地公金,都一只一只就可以了。

把它燒一燒,請本境城隍和本境土地公作主,地主請這個古董回來,裡面不知道多少好兄弟,護法神將,我這裡要奉送回歸本位,這個東西我不要了,我那金銀財寶給你們,請你們納受可以走了,把它燒一燒下去的時候,太陽亮亮,把它敲破之後就包一包,去埋在土裡面,不要放水流,會把人家刺到腳喔!

埋在土裡面,這樣就好了,回去很捨不得的,還是命比較要緊,人活東西死的喔!人是活的東西死的,你看是要活人,還是要死東西,所以有的人都這樣呢?很多玩古董的朋友,精神都變這樣了呢,那個很可惜的呢?所以他回去處理完,好了,才去找醫生,醫生說咦!你就好了吃什麼藥?沒有啊!我就吃銀紙而已。

吃銀紙,說給那個醫生聽,他說:這就奇怪!這就醫學上我們沒有這個紀錄,為什麼這樣?這就是我們要傳的妙法,所以我們在這裡傳道很多妙法,你們不曾聽到的有夠多,上天傳下來的很多妙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才傳出來的,也希望我們在座,你們若親戚朋友,他們若有興趣,有時間者,我們歡迎他。

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也會順心,大家來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剛才我聽到我們謝議員,他有邀請他很多朋友,今晚來參加我們這個傳法的會,因為朋友不一樣的宗教的信仰,這是應該的,這各人認真修自己的妙法,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們修行的過程,很多你沒辦法去解決的非常多,你只有易經一條路,像在四年前,我們東部有某一間寺廟,那裡是拜濟公,那麼這位住持因為他的孩子,女兒是有夠壞,壞到無以倫比,是有夠壞的,回來不喜歡,翻桌翻椅,出去就不知道要回來,女兒,爸爸媽媽沒她辦法,那麼就求神幫她祭,幫她改幫她祭了。

也是照常翻跟斗不誤,那濟公禪師,我沒她辦法了,你去找別人,喊說我沒辦法,你去找別人,你去找某某人好啦!哎喲濟公還有相識,他就找我,我說:這孩子命底破了嘛!命底破,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多會弄,命入骨銅刀削不落,用名字來改善,名字,每一天你都寫名字,要幫她改,原來的名字是有夠衰啊!

名字是有夠不好的,有諧音嘛!我說:啊換掉啦!名字換好的名字,叫起來有意義,叫起來又好聽,又有歡喜心,我說:名字改一改,叫她一天寫一百遍,所以換新名字的人,一定要一天寫一百遍,那她就換一換之後,差不多半個月,快要一個月了,回來了,回來呢?奇怪!還會買東西回來,給她媽媽吃。

還會來幫忙做什麼,媽媽想說這下子不知道,又要跟我要再卡油的樣子,不然怎麼那麼有禮貌,以前若回來,有禮貌都要錢嘛!不然就又翻跟斗,推臼弄甕了啦!呵弄到雞犬不寧,結果回來住,媽媽我不要出去了,我要在家比較好,哎喲是真的還是假的!一個月內都在預防這個女兒,不知道要搞什麼把戲?

回來有空就寫她的新的名字,就寫,就寫寫寫,一兩年也沒有變壞,反而越乖,所以結婚了,結婚了生一個兒子,兒子嘩!媽媽多高興呢?我說:你要感謝濟公,濟公祂有辦法幫你解,祂不是沒辦法幫你解,祂故意報你來跟我結緣,這就是什麼,名字也是易經,名字取完好或不好?你還要用易經算喔!

再卜卦,這個名字好或不好?若不好,你就要再換,所以你要去哪裡問神,無處問,神都很忙的,我才體會說神沒空,光我一個小小的凡夫,就忙到有人要找我,像剛才謝議員,他又要買一塊土地,三、四百坪要蓋一間房子,我說:哎喲議員啊!你這個要移這樣較好喔!師父啊!你來幫我看好不好?

我說:不好意思!我現在走不開,明天要去美國,回來又要去撿牛糞,柬埔寨啦!要再去柬埔寨,我們那裡台商,台商在那裡,我們的台商會長,邀請去那裡跟他們傳法,我們很多台商,很多台灣同胞都跑去柬埔寨,去那裡修行的,去,去跟他們開個示,跟他們說一下,這些易經真理的妙法。

所以我要回來,可能要到十一月初十以後,才有時間了,我才體會到,神是有夠忙的啦!光我小小一個凡夫,就忙成這樣了,所以各位最好的辦法,只有自己學而已啦!你要去那裡求,自己學,自己學,卦自己卜,你若卦卜一卜,你來問師父啊!我這個好不好?你沒有自信,我跟你說差不多,半分鐘跟你解決掉。

一分鐘跟你說好結束了,我就不用說誦很多經,我來天堂地府查喔!查三天還沒回來,我跟你說三天的時候,你壞事壞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妖魔鬼怪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你馬上看馬上知道,自己學自己懂嘛!所以各位我們傳這個妙法,在台灣我們易經大學已經四百五十多班。

我們這個最近,虎尾也開下去的時候,也還沒四百六,過兩天就四百六了,這是什麼?我們真理妙法,我們要世間要普行很多好的妙法。我印證了以後,我絕對不會隱瞞,要交還給大家,所以今晚來到虎尾的地方,我們要說最簡單的妙法,但是也最有用的妙法,你們士農工商,你們的該打拼的去打拼以外。

我們要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只有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各位我們虎尾的鄉親,我們一禮拜抽一天的時間,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們來學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學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因為我們若假使說不知道易經,因為這樣去拖累了別人。

拖累了親戚朋友,實在很無辜的,大家也很無奈的!那麼我們能夠平安,我們能夠幫助他人嘛!這也是安定社會,國家安定,家庭和諧,世界和平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和真理。所以各位鄉親今天來這裡,我不是來招生,是邀請大家來共修學真理,來領悟到真理和大道,阿彌陀佛。

我們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謝議員,我們顏校長,林校長,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風水的妙法,到處都有風水,是好是壞,我們是活法的,是活法,叫做活法,活法,活的法,活的法,不是死的法,我們普通的生活,也是風水,前一陣子我們在梅山弘法的時候。

我們一位同修住在朴子,他媽媽腰椎骨漸漸駝背,漸漸駝背,漸漸駝背,漸漸駝背了,藥吃無效,他就自己遵照,我們的講師跟他開示的,有空就認真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一直念,有空就念有空就念,這樣走很鬱卒的,媽媽漸漸駝背了,不知道要怎麼辦?

快要變秘雕了,那走走走,腳去踢到一個石臼,家裡面一個閒置的,放在地上的石臼,踢到啊!可能這個的樣子喔!才就這樣那顆把它抱走,媽媽幾天駝背好了啦!這個妙嗎?所以這個我們來修行,是修心法很多妙法,就像我們僑務處的處長,洪某某處長,他因為身體不太好,他開車出去到哪裡的時候,一定要有停車位。

不然他有帕金森的小小成分,要走很難過,他就開始這樣,開始這樣,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一直念,一直念念念,到門口了車子就人家開出來了,他就進去,每次都這樣,我說:王禪老祖實在有夠有夠忙的,連停車位也要幫你找,這就是心法,所以我們來學這個道。

我們來傳很多心法,你們有的你們沒有學到的,所以我們這個課,我們目前,我們有六十七個講師法師,在全省各個在傳授。若是全省各地的鄉親,你們要學這個法的時候,歡迎你們可以來我們基金會,打電話來問你們的地方,哪裡在開課開班,大家可以來讀,我們在這個虎尾這個地方。

我們由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元銓,元銓的講師,他來在這裡教各位,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有緣來接法,那麼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元銓講師,出來跟各位,跟各位認識一下,跟各位開示幾句話,我們風水萬萬千,妙法不離一個心,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十頁在哪裡?

我們家要用的東西,往往一頁,就能夠解決你的問題?但是我們家裡的煩惱,我們不可以保持沒事情,那麼我們究竟,有時候我們不順利,我們究竟是哪裡找呢?回想到四年前,我去大陸北京,我就在北京餐廳吃飯,我去朝聖,去看大雁塔,小雁塔,那唐朝的建築,那麼我就剩一本這本書,我送給北京那間餐廳的經理。

送給他,過半小時以後呢?喊一聲很大聲的,我以為失火,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以為;我還以為失火了呢?這一本書啊!比毛語錄還有用啊!說比毛語錄還要有用啊!我家的煩惱在這裡啊!毛語錄找不到我家的煩惱,說毛語錄解決不了的煩惱,這一本書解決我家的煩惱,你看,他光一個地方,就喊不得了了。

我以為在失火一樣,所以他問我還要,我說:你去印,我版權給你去印沒關係,只要大家用得到,我們大陸的同胞,大家若比較平安,比較幸福,家裡經濟好一點的時候啊!大家就有尊嚴,愛這個家呢?才不會常常要來解放台灣呢?你知道嗎?他們解放台灣,就是要台灣的財產啦!要我們大家的財產啦!

我們在座大家家裡都很好,我們財產難道要給中共大陸他們,不可以嘛!所以我說解放台灣,解放你的荷包袋啦!把你拿起來啦!是這樣呢?不是什麼解放呢?所以各位假使大陸這幾年來,經濟漸漸在發展起來,在發展起來的時候,他就有尊嚴了,人有尊嚴就不會想要搶嘛!不會想要劫嘛想要打嘛!

所以這個妙法,風水易經的妙法,是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最好的妙法,化解兩岸這個鬥爭戰爭的妙法,在哪裡共同有一個,生活的水準的平等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無論到哪裡,天邊海涯,大家就會互相尊重。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妙法在台灣,已經傳很廣了,來到我們貴寶地,開這個弘法。

這個也是已經很慢來了,那無論快還是慢,總歸一句,我們學道若有學,永遠都還來得及,我們若自己認為說,難道是這樣嗎?啊你在廣告你的東西,這若以前人絕對不傳的,絕對不傳,因為我們中國人,一個最好的條件,最可愛的行為,你傳給我,我留三分之一,我不可以三分之三,都傳給你呢?

有一天你比我還厲害,你就不要理我了,所以我留三分之一起來,你永遠你還要找我,這是我們中國人的習慣,結果你學到三分之二了,然後呢?

你再傳下去,也留三分之一,換他又得到,這樣又剩多少,一直減,減到最後呢?一尾蚯蚓捏成很多截,到最後到底哪一邊頭你也不知道?哪一邊尾你也不知道?拼下去就知道,所以這個呢?也是很奧妙的事情,那麼我們的法門,我絕對沒有保留,要傳給大家,所以我傳授很多學生弟子都為法師了。

那麼我們在虎尾地區,我們就來請我們元銓,元銓,銓敘部的銓,元銓講師來跟各位結這個緣,傳這個妙法,現在請他跟大家開示一下,師父!各位這個虎尾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在首先,感謝我們的師父,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和我們諸佛菩薩聖神。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