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3 集_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我們大林的李鎮長,還有我們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我們蝴蝶蘭的故鄉,故鄉大林和素心蘭的故鄉大林,竹筍、蜂蜜,尤其蜂王漿,剛才我聽我們鎮長說,師父啊!這裡的蜂王漿是很有名的,吃一吃皮膚會比較好,我就一直在想望,在想望若有一天,有這個機會吃個蜂王漿。

可能皮膚會比較好,結果鎮長問我說,師父你幾歲?我說起來你不用怕,不用砰一聲,我六十四歲而已,六十四歲我還沒有機會吃蜂王漿,我都比較喜歡吃四神,四神四兩,八兩,苦瓜八兩,八碗水下去煉,煉到剩兩碗,早晚各一碗,我吃完身體好起來,這是什麼治糖尿病,我的糖分很高的,動不動都五百而已。

人家醫生說你五百,你可以抬去葬了,我還在做工作,你這個就不是人,不是人是什麼?反正不是人就是了,但是這就是一種養生,對糖尿病,糖分比較高的鄉親,這是一種保健,保身體的好東西,但是蜂王漿,蜂王漿剛剛好那有那個好處,對糖分體質,細胞的保養,再造細胞能量叫做「水天需」,「水天需」。

「水天需」那是什麼意思呢?易經卦「水天需」,「水天需」它的福星,天醫妙藥是很旺的,天醫妙藥很旺,所以化做「水風井」,古井出泉,古井出泉怎會不好!古井原來就沒有水源,我們人就一直萎縮了,對不對?一直萎縮的時候,又古井出泉那又胖起來,又健康起來這和蜂王漿,和那都有各不一樣的功德力。

所以我們會要運用,我們各種的特產,我們蘭花今天我進來,我嚇一跳!四處怎麼蘭花插這麼多,我們辦那麼多場的法會,外面也花,大家這麼多蘭花,這裡蘭花又那麼健康,這樣看起來,怎麼和日本,看得和那個那麼一樣,我去日本遊玩,看的都這麼一樣,剛才鎮長跟我說,是從這裡去的,這是什麼?

我們大林的特產,台灣的特產,糖廠的特產,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每一個地方它有各種的特產,我們來做;我們的大家長的人,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多包裝,在日本他們的包裝的技術非常地重要,一顆糖果一塊錢,他把它包起來賣十塊,你若一顆一塊去賣,賣不到五角,你不夠本錢,你把它包裝起來的時候,可以賣十塊甚至到五十塊。

我去那個餅店去看,這一顆寫五十塊,日幣五十塊包得很漂亮的,一直翻翻翻,翻到裡面,說剩一顆這麼小顆,我問說你們這個怎麼這樣?對啊!這好吃,好吃搖就死,我就這個東西而已,他說:人吃東西重品質、重氣質,生活就要重氣質,我悟到,對!重氣質,所以我們全省,我們若假使家家戶戶,我們家裡都有花。

那就是重品質、重素質、重涵養,這就是花也可以提升,我們心靈的世界的提升,提升我們人的品質,提升我們思想的活力,這都是風水,所以各位我們在種蘭花,也要重風水,很多年前,我們埔里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專門也在種素心蘭,奇怪!每次若要開花,素心蘭下面就敗根,這棵就勾下去了,就人來就向你敬禮就趴下去了。

而且是九十度的大禮拜,不知道怎麼樣?有一天就跑來問我,我說:我用跟他卜卦的,我硬幣卜卦,我說:你的蘭花門出去就順水流,又亂七八糟,歪七扭八,老師你怎麼知道?三元銅板,你就我家的花園亂七八糟,對啊!就神這樣說的,他說:對啦!門口就一條大條排水溪,大排水溝出去。

那裡排水溝,都上面人家在弄東弄西很骯髒的,我說:你這個怎麼會賺錢?他說:對!賠好幾年了,問我要再做嗎?要再開,門顛倒開,開在屁股,開顛倒開,要逆水來,不可以順水走,你若順水流,牽鼻水一直出去,你若門換到後面,反而逆水走,你就會大順遂就會賺錢,他就照我說的這樣。

他說:好啦!這樣我聽你的話,好啊!你就快點回去,馬上改一改,從後面來了,後面來,明年花比別人更要早好,更要大支,賺一賺就有賺了,他說:老師啊!若賺,我一定會答謝你,我說:好啊!我等你,結果賺一賺他就又來了,老師啊!我要再擴大好不好?有賺嗎?有啊!我在想說,你怎麼不要包紅包給我。

他先跟我說一句,說謝謝老師,我再兩年我的債務才還得清,哎喲!這樣他就是去還債務了,他還債務也好,過兩年真的還清了,還清了,剛剛好我仙佛寺,在蓋千佛大禪堂,比這間還要大,九二一都沒有崩下去,在蓋的時候,我說:某某人現在蘭花漂亮嗎?讚!老師你缺多少錢?你說我說沒有缺多少?

就這裡鐵筋,一樓的鐵筋沒有人出,我現在不敢施工,這樣小事情,你等我,糟了!回去說半個月沒有來了,沒有來我想說我就不敢施工了,要施工也不是,不施工也不是,我怕施工下去,他沒有看到我的鐵,不施工這個又要生鏽了,半個月之後來,師父啊!不好意思!我這半個月我回去,把我拖去外國遊玩。

你有夠夭壽!遊玩你不跟我說,讓我一直等,等半個月才回來,這我那個來我來負責,就我去外國遊玩,都沒有在遊玩,我去外國的時候,都在旅社在睡,怎麼樣?不能走路,他失約所以不能走路,跟他祖先失約,因為我們在說,我們的道場,廟宇是大眾的,我要布施,結果假的,跑去遊玩。

祖先,我這個祖先幫你庇蔭的,結果跑去遊玩,腳把你抱住,讓你出去都不用遊玩,出去十五天,都在車裡在睡,一下子就旅社睡,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我說:你沒有履行,所以各位我們要種蘭花也是一樣。那還有我們一位弟子,他也本身他也是,自己也是種蘭花,種差不多四、五萬盆素心。

四、五萬盆,每次若要賣的時候就跌價,那就很奇怪的!就跑來讀易經了,我說:來讀啦!讀兩年再說,他就來讀一年多,他就會卜卦了,他說:師父我明年的蘭花,這批我來印證看看,卦卜出來,你保證賠的,這樣要怎麼辦:不種又不行,我說:不然你要現在說,拿什麼化學肥料等等,要加什麼那個,讓你提早會開。

真的一樣一樣,慢慢用卦算,算看這種藥可以嗎?那個可以嗎?結果照這樣,照易經卦,聖賢所開示的,照這樣去整理,第二年早人家一個多月,他的花開賣光光,所以各位我們要種東西,我們也要會知道這個道理。我們人沒辦法算,沒辦法算的時候,我們要學道,還有我們一個弟子在后里。

他原來都種那個香水百合,好幾年每次種都賠錢,最漂亮的那年下大雨颳颱風,也賠得一敗塗地,他就來讀我們第十屆的弟子,他學了就他就自己先算,明年我現在這個月來種會賺錢嗎?或是下個月種會賺錢嗎?一個月,一個月,他都來算,算說沒事情會賺錢,種下去,才把以前債務還清,這是怎麼樣!

他了解了天時地理和人和,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林的地方,我們地理是很簡單的事情,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很簡單!比喻我們有一個老弟子,他在埤南那個西螺的旁邊,西螺旁邊叫做埤頭,埤頭他就養豬,養一群豬,一群豬原來就很小間,養差不多三、四十隻很會長。

他就擴張,就開始也是養兩百隻,兩百隻平平的,換養一千隻,一千隻,那個豬圈就開始擴大了,擴大他就所有的環境就要換了,他就門就去換別處了,換別處,糟了!也前面水溝水一直流,鼻水一直牽,以前養豬少隻沒事情,養多了,養到石頭豬,那才是麻煩喔!結果養到石頭豬。

他就有一天,他們的親戚,在我們仙佛寺旁邊,他就做磚窯,在那裡說我帶你來見老師,來請示看看,我就用易經把它卜看看,糟了你豬圈風水不對了!你風水不對!你叫做虎尾寮厝,每隻豬腳都躲起來,虎尾寮厝,屁股開開,後面尖尖,最後面那個中間開一個門,豬屁股門開開。

前面門開正中央,尖尖的中間也嘴開開這樣,屁股落落,我說:你那個豬怎麼養得起來,那就是什麼?那拉肚子豬,就是石頭豬,我說:你那些豬很好命的,可以在世間多住一陣子,那這樣一年,以前六個月就賣了,現在一年還是這樣,搞得難過不已,賠得淒慘落魄,問我要怎麼辦?

很簡單!你門把它開龍門,這個門虎尾寮你開「龍邊」,後面開「虎邊」這樣就好了,回去真的,第二天就開始開了,後面再開虎門,雖然順水流,沒關係順水流,後面那洞讓它對,這個讓它對,你水前面水溝,你把它擋起來,擋一關二關三關,好像這個巷道這樣,一關二關三關,水就流叫做三元開泰。

三元開泰你這樣就對了,回去就去擋了,豬在長就不一樣了,所以這也是風水,很簡單的風水方法,我們很多東西,我們過去我們的先生大師,有的因緣我們不夠,他沒辦法跟我們講,讓我們了解,沒辦法去讓我們了解到,風水本來就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風水的法則,各位不用怕,你若有時間來讀,你就知道!

我們是要傳妙法給大家而已,我們不是說要有什麼目的,我們希望社會和諧,希望世界能夠和平,曾經我們有一位也是信徒,他住在苗栗,苗栗剛剛好在新屋與公館中間,有一間房子,以前他就要我,去幫他看一間房子,我去看那間房子,我說:你這間古厝是很好為什麼會敗?我說:你這個可能後面有問題?

屋後有問題?是不是有鑿井?不然怎麼丁一直敗呢丁?我才說夭壽,你怎麼後面鑿那口井那麼深!他說:是啊!師父啊!我,他說客家話,我們都夭壽,活不會超過六十歲,所以要記得我們還沒六十歲的,快點活到六十歲,六十歲以內往生叫做夭壽,六十歲以上叫做壽終正寢,壽終正寢,睡了。

這也是我們那個老先生,他說:我們這裡都活不過六十歲的,原來就是那口井,所以我們屋後,你把它鑿一口井下去,那會損丁,要怎麼辦?要那口井,要蓋井你也要有要領,你若沒有要領,你把一些孤魂遊靈野鬼都壓在裡面,我跟你說跟你結冤仇,換你的地靈會變化,地靈會變化要怎麼辦?

我就請示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了,祂才說你要燒一千壽金,再徹底的,再一千的福德正金,福德金,土地公金和四方金,把它燒一燒都一千,不是買一千塊,不是喔!不是喔!只有買十疊叫做一千,燒一燒,你請你們地方的土地公作主,我這個井不要用,請你們這些在古井裡面這些的好兄弟,孤魂遊靈地靈。

請你們起來,請你們起來,我金銀財帛給你們,你們快點起來,速速要離開,我要蓋了,然後把它燒一燒,把它倒下去,米鹽各一碗就倒下去,然後沙再填下去再填土,這樣來那些就爬起來,那些就起來就沒事情,不然會影響到地靈,你若沒有這樣用,以後可能出什麼問題我們也不知道?

在我們竹山,有一次我和自己的師父去,師父我們就因為轉去後面,去看那個地理好像不錯!我的師父說這一個家庭,這個家庭都出啞巴,我說:為什麼出啞巴?後脈龍脈來,剛剛好在穴的下面,他挖一個洞深深的,很大的井在裡面,在裡面水用打得起來,所以喉嚨會塞住,龍口被塞住,龍口塞,所以會出啞巴。

我就去跟阿桑說,阿桑你這個,跟你借一下茶好嗎?阿桑很慈悲的,端一杯茶出來給我們吃,阿桑你這些孩子會說話嗎?就哭出來,不知道這裡的孩子,四、五個孫子都不會說話,都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你怎麼問我這樣,是啊!我就你們後面那口井,後面開一口,你們的龍脈去斬斷了。

斬斷了就這個馬達一直抽,所以會塞口,那阿婆說起來就哭了,說我跟我老公說,叫他不要鑿這個,他就不聽他就要,不要鑿,跟他一邊起爭吵,一邊鑿,鑿到最後,我很想要跳下去古井,在那裡死在裡面,我就感覺鑿下去很不好的,鑿好了老公死掉了,孫子一直不會說話,舌根一直緊就不會說話,就啞巴了。

我說:你些兒子呢?我那些兒子也都啞巴的,都不要說話,這下子糟了,那個我說:阿桑啊!你要怎麼辦?他說:對啦!拜託啦!你現在趁有機會教我,我說:不然我請我的老師跟你說,才那個唐山先生跟你說,快點填掉是這樣子,才用一千金,一千的福德金,一千的這個四方金。

鹽米各一碗,燒一燒,金紙倒下去,才把它下去,沙下去,再把土蓋一蓋,這樣就好了,蓋完經過半年多,我和師父再過去,真的有蓋,蓋的時候,阿桑臉色就很好了,較有說有笑了,才來說先生啊!謝謝!我們這個自從你跟我們說,我們用完以後,孩子每個比較有精神,那些會說話了,大家比較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醫學,不會解決的問題有夠多?那麼這個在我們,家家戶戶都會遇到,曾經我也來到我們竹崎,來到竹崎有一戶我們鄉下來的,鄉下的歐吉桑的房子,他的兒子在台北就老師啊!你來看我們家,我那個竹崎那個去看一下,他就我們鄉下房子,正身護龍,結果他就右邊,正身護龍外面,他就蓋彎出來。

再蓋一個拳頭,蓋一間停車的位置,連續有兩台車可以停,蓋完很不順遂,兄弟吵架不停,那麼我們這位弟子信徒,他跟我說才一起回來,竹崎半山下那裡替他看,我說:哎喲這個不行!拆掉,但是那些兄弟,拆掉我的車子,我的車子會淋雨曬太陽,你頭腦就有問題了?我說:假使你若有平安,你車子換買好一點的也沒有問題?

你為什麼一定要在那裡?他說:方便進來就好了,結果跟他說,那些兄弟起爭吵,沒有多久換那兩個弟弟,那兩個弟弟,一個錢無緣無故賠得一塌糊塗,一個工廠燒光光,燒光光才又跑去台北,大安寺又找我,說他過癮了,過癮了,財產都沒有了,賠得空空空了,所以各位我們明明會發生的事情,說起來沒有人要相信!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法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農夫、工業的企業家等等,都不可以違背了風水的原則,若違背風水的原則,人沒有多厲害,我們人就是天地的一顆沙粒,風水它的原動力,好像兩萬五千的高壓電,我們遇到高壓電,一定電一下,啪一下結束了,沒有了,所以風水就是這個道理,阿彌陀佛。

我們大林鎮長李鎮長,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都住在,農業社會的鄉鎮,你們還比我還要都市。我住在深山林內,我南投中寮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家倒光光了,現在不會再倒了,因為趴得平平的不會再倒了,那九二一發生大地震以後,讓台灣的我們的建築,建築師很多的警告。

所以各位我們的建設,除了風水以外很重要的,安全很重要,這就是安全,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鎮長,我們一些農舍的建設,要求這些建設課,我們這些工程師技師,大家這個安全,嚴格一點審查,即使說我們的鄉親很不諒解,鎮長蓋房子不是用你家的錢,為什麼就要規定那麼嚴?鐵要這麼多支,要那個?

沒關係!你讓他說,比後他就會感恩你了,這就是我們百姓的可愛,再一點;我要求我們的鎮公所建設課的。我們這些官員先生,你們風水一定要研究,這是創造鄉村,鄉民鄉親富裕的基本條件,若是說我們所有的建築師他們設計,他不知道怎麼樣設計?我們的公所的官員,我們能夠風水,你照風水的法則,要審查一下。

最簡單門,外門絕對不要去開虎門,開虎門錢賺到事端來,開虎門錢賺到,一些有的桃花就到來,快要煩死,那麼開龍門,家裡比較平和,即使我們不會賺很多錢,那也是我們的命,但是比較平安,平安錢換不到,你若想看看一根指頭,一億買不到一隻手指頭,買不到半隻,你義指你再裝下去是假的。

不會動錢有用嗎?沒有用!所以健康的身體很重要,還有我們的門,外大門若是說門對出去,對面電線桿正對著來,流鼻血雙孔流也會,事端也非常多,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是我們的智慧,無中生有就是在那裡大聲小聲,到處抹黑不事實的事情,抹了一大堆的黑。

好像最近快要開始,前一陣子抹黑很多,南北這個市長快要選舉,抹黑又再來了,說一說屎沾一下,把你沾一下把你抹一抹,你怎麼這樣?臉怎麼那麼骯髒,因為你沾到人家,跟人家說骯髒,這也是社會的變相,所以這是怎麼樣,跟風水都有關係,人的人性,心性會變成很壞習慣,想法胡亂來等等都會到來。

尤其我們常常,我們有信徒做法官,我說:拜託!拜託!拜託你有兒子嗎?他說:有!你要生孫子嗎?要!你若有,要,你就要注意一點,你跟人家看案,不要用憑我自己想的,你有罪就有罪,我現在做到法官,要讓你有罪,是我的權利,表示我這樣,我說:你錯了!冤冤相報何時了,你這樣以後,對你子子孫孫很不好。

以後子孫若不好,我爸當法官,我媽當法官,以後法官做得正,做不正你看子孫就知道,你因果自己負責。所以我很多弟子也法官,我說:你們這些好心一點,不要胡亂搞,國家給你那麼多好的待遇,你是要辦得正,不要冤枉人家,你若冤枉人家,你要負因果,所以說老師我很衰的,我來信你很衰的。

你看這樣鎮長,這樣有衰嗎?他說:這樣信我很衰的我,你又不用信,要信天理,佛祖手指這樣,叫我們要看天要踏地,這顆良心在中間要放開,說這樣我知道了,我這樣我以後會做一些功德是這樣,所以各位你們若有兒子,在座若有做法官,做法官或是做律師,律師是要律贏的,不可以律輸的。

律那個輸掉了,你不能跟人家律,我們要律贏的,我們很公正就是修行也風水,那麼我們所有的,我們公所的官員,包括建築師鼓勵他,你說路對面路沖來,建築師他畫這樣來,我們官員他說,你前面有路沖還是沒有,你查看看,我後面這裡有那個圖,我前面這本,有圖在這裡,這裡有那個圖,回去你們注意看一下!

若那個不好的我們就閃,我們官員建設課的官員課長等等,順這個機會我們修行,我們不要讓那些鄉親,發生了不幸的事情,這也有功德,你也佛祖,也佛祖化身,我們現在很多人在蓋房子,常常要升高一點,下面當車庫,那叫做賊屋,賊屋會遇到賊的房子,事業、錢一直溜掉,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對不對?

一直溜走,一直出去,那也是我們鄉的不幸,我們若路沖的,我們若看到房子路沖的,我們若建設公司設計的有路沖的,那間我們不要幫人家蓋,那間把它留做空地比,大家共同來做公園,建設公司你也功德很大的,你是有的建設公司。曾經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說那路沖你怎麼幫人家蓋多少賺?

他不知道就好了,賺了錢失了德,你若不相信,你要負因果,他真的蓋了,蓋了那間也賣人,賣人,人就住進去,住進去就不平安了,有一天我從那裡過,真的人家住了,我說:喂喂!歐吉桑你怎麼搬來這裡住,對啊!說這間建設公司,就跟我們說很好的,這個怎樣怎樣說一大堆,你平安嗎?沒有啊!

我兒子每個事業,都失敗到一敗塗地了,我這間房子要來拍賣,我說:這樣好離開,開溜,還不用拍賣,你就可以走了,去租屋你兒子才有機會再爬起來,這樣所以我們建設課,我們鎮長會做很大的功德,反正在我們這個地方,我們所有的審查執照,請我們要求我們官員,大家稍微注意一下,你們會做很多很多的功德。

家家戶戶若平安,這樣就很好了,還有我們那個魚池,我們現在很多建設公司,他蓋的,出去為了要多賣一點,多賣一點,前面就弄一個水池,水池他就弄在「虎邊」,哩哩嚕嚕,搬進去每個也吵架,真糟糕!我說:你怎麼不要弄「龍邊」,哎喲我多弄一個魚池,你知道我多賣多少喔?

花五萬塊的魚池,他可以多賣五十萬,我說:你賺了錢失了德哪有效!所以各位我們要看做世間,所有跟我們有接觸的,都是我們過去生多生,若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或是祖父或是祖母,或是我們兒子,我們的老婆,我們的孫子,或是於我們有恩的人,我們若有這個基本的觀念,你這樣設計,我相信你會很好的。

曾經有一次,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很大間,就那晚議長,副議長,我們就一起用餐,用餐,就那個建設公司董事長來了,先來就跟我在說,說風水,他說:風水說歸說,那也沒有真的多準,也沒有效怎樣怎樣!我說:董事長稍微遵守,中國的文化的道統易經和風水,不然你有一天你會賣不掉。

過一會兒他們那個總經理就來了,總經理來他說董事長,董事長很奇怪!最近來看房子的,都拿一本書來在對,來在對說那個不對!結果都賣不成,兩三百間竟然賣不到兩間,來的就拿這本書在對,拿進來那有像我嗎?就是你啦!他說:就是你啦!我說:沒有我剛才跟董事長在說,我說:董事長說哪有可能?遇到了喔!

議長跟副議長,對啊!師父講的不會騙人,你們要好好,好好做功德,好好做一些善德,這樣來你自自然然,你房子賣得出去,之後吃飽了,董事長,不好意思啦!老師啊!剛才我跟你說,比較沒有禮貌,我說:不會啦!你若賣不出去,我最歡喜而已,他說:老師你怎麼那麼壞心,我是好心,你一個公司,你自己倒沒關係喔!

你不可以所住的人,大家倒翹翹喔!你倒沒關係,很生氣!你怎麼說我倒,對啊!你若不改,你倒而已,賣不出去,你倒而已,不可以讓那麼多,好幾百戶的人倒,回去就去改了,改我就送一本,寄一本書給他,他回去自己所有的圖全改一改,他就把我的書丟在桌上,人家若來買房子的都看。

看房子就有這個這張相片,這個在這裡,他跟人家說,我們都照這個設計賣光光,賣光光大家有信心,才來說對啊!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以前拐得來,以前我們不知道,拐得來,我們被拐走,結果社會不平安,不平安我們全民的損失,我們一家的不平安,兩千三百萬人的損失。

你若多一個平安,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福氣,所以各位我們心把它看開闊,我要求希望鎮長,這種方面的加強,若有需要我們這裡的官員,有時候者我們來請我們簡講師,元銓講師,他現在要來大林這裡,將我們的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現在請元銓講師,起來跟大家開示一下,來!師父、鎮長、議員、代表、里長等等。

鄉親大家阿彌陀佛,我的法名叫元銓,但我姓簡,師父,我們這個大林這個地方,我來跟大家結一個善緣,因為我們大林,這個地方有什麼?我們姓簡的祖廟在這裡,是不是?我看一看我們,名單看一看,我們這裡的里長,七個姓簡的,我也和議員,我一一去拜訪,我感覺說,我就回來我的祖厝一樣。

要讓我們這裡,大家來能夠得到平安快樂,那麼今天首先感謝我們師父,我邀請師父,來到我們這個地方,來傳這個妙法,因為師父來,不是來而已,把我們的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都請到這個地方來,那麼他今天傳法是什麼?以法來會我們的心,會我們的祖先,會我們的親友等等。

再來會我們法界這些眾生,讓大家能夠心開意解,我們的這裡地方就會得到什麼?平安和順利,再來感謝我們的翁某某講師,我們雲林、嘉義這些講師,帶著我們這裡的學員,我們的學員這麼多,我沒有一一地,把名字說出來,很不好意思!那麼來一個多月來,一直在籌備這場傳法大會,大家很辛苦。

我跟你們道謝,還是感恩、感謝,另外來恭喜,我們今天大林這裡的鄉親,今天是很有福氣,才有辦法來這裡,即對我們師父傳的妙法,我們大家得到之後,拿回去用在我們的家庭,我相信我們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另外我說我們,這個易經風水什麼東西?

是我們從煩惱到沒有煩惱,痛苦到沒有痛苦,沒有平安到平安,找到一個什麼?調和的方法叫易經、風水,那麼易經、風水和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生活就分不開了,也是我們虛空,不生不滅的定律,我們師父他對易經、風水二十多年的研究學養很深,那麼他對濟世,那麼濟世面對面的,已經超過一百萬人以上。

師父基於天地無我,愛國的心和民族的文化情,發弘願創立這個唯心宗,希望我們這個妙法,能夠依照我們的佛學、道學,合而為一,來對我們師父都說,為我們國在修道,為民來祈福,那麼這個妙法這麼好要傳給地方,那麼就依照什麼?創立一個易經大學,藉著這個教育的文化,來各地方來開班。

那麼現在我們各鄉鎮都在開了,都開班那麼也希望,這個妙法傳在世界各國,所以師父他把我們,世界各國的華僑,懂我們中文,聽懂的會寫的,師父都供他住吃不用錢,來在我們仙佛寺,密集地來做四個月的傳法,傳法之後,這個法才帶回去,尤其現在第三屆的華僑班有四十幾個,也現在來在我們,仙佛寺在學就對了。

那麼師父他有這個心來,那麼就希望我們大家,把這些法得回去,而且師父在我們台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開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那麼今天說到多少,兩千八百七十七集,可見我們師父的妙法,同時我們師父,你看他在說,也沒有草稿,那麼能說成這樣,所以我們師父,他學問是很深。

另外師父一針一滴在做,一步一腳印在走,那麼他也早早去睡,早早起來,那麼師父都一定隔夜,就是隔夜過去才有睡,早早就起來,那麼他來聞聲,聞聲救度,所以師父是我們大家有這個妙法,我們要保守,另外師父他,值得我們大家尊敬,那麼我今天,小弟今天也是八十四年的時候,脊椎骨開刀四遍。

那麼師父叫我說,去山上跟他在那裡學法,那麼師父叫我赤腳,誦經回向,從生活上來改變,我今天你看我,身體是不是也是很健康,所以相信我們的妙法是很好,我們的妙法是很好,那麼今天師父,讓我們更精進來到地方,大家要來研究,這個易經、風水妙法,那麼我;你們希望,我希望大家都有這個好機緣,好不好?

那麼我從下禮拜,禮拜三開始,每禮拜的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明華路八十二號,亞洲幼稚園那裡開課,希望我們這裡鄉親,大家來同霑法益,把這個法拿回去之後,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得到什麼?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這也是大家的希望。

也是我們師父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共同的心願,阿彌陀佛,謝謝大家!我們謝謝我們元銓講師,從南投本寺會來這裡跟各位,傳很多的妙法給大家,希望大家,我們老祖先留下來的東西,也是你們原來你們自己的,只是因緣沒有具足,沒辦法去領悟,既然有這個因緣,那麼我就交代我們,目前六十五個講師法師。

全省各個地方,都在傳這個妙法給大家,大家請回去,顧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宗旨,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來保護自己,我們不要這天的工作要怎麼做,可不可以?我們不知道,做下去,跌下去了,傷害到別人了,左鄰右舍全家,夫妻、妻小、爸爸、媽媽跟著煩惱!

一家烤肉萬家香,我不是廣告醬油,你若一個不平安,全家你就霧煞煞,這就是我們易經、風水,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的宗旨,希望我們大家若有因緣者,每禮拜三,我們的亞洲幼稚園那裡借教室,你們不要說,我們來去那裡讀,我們就幼稚園,我很希望若有機會,再來做幼稚園的學生,不知道該多好,可惜就沒有機會了。

換我孫子去讀幼稚園,這樣而已,那我們今天這個法還沒傳,還沒學到,我們就是幼稚園了,那當時我們的講師,他跟我說師父啊!要用幼稚園,我說:好啊!哪有關係,反正若還沒來讀的,還不懂易經、風水的都幼稚園,鎮長你有贊同嗎?歡迎鼓勵我們鄉親,若有時間,讀一讀顧自己而已。

顧給我們子子孫孫,給子子孫孫,留給他們可以平安一點,不要再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發生,這樣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功德會,中國不是大陸那邊,中國,中土之國,戊己之國,中央戊己土,叫做中國,我們的心都平安,一定就一片的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