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 集_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各位建築師,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結構」。結構,無論是天邊海角,或是眼前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我們如果有疑問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易經來證明我們所看的是對還是不對,正確或是不正確。

易者從一,一點一點心,初念的心,到我們的結果,從因到果,從這一邊,甲地到乙地,從平安到不平安,從不平安到平安,從賺錢到賠錢,從蓋厝到蓋好,這中間都是易的法則,不二法門。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千佛禪堂,跨距那麼大,都沒有柱子,上面又壓住,上面又有一樓又壓住。當時我們台中張某某建築師他發心他要設計四十八間的道場,他發心要供養、要來回饋諸佛菩薩對他的慈悲和對他的加持,所以張某某建築師他發心,把我的千佛禪堂他要設計。結果我跟他說完以後,拜託裡面都不要有柱子。

一般的佛寺,都是裡面很多柱子。兩點金,四點銀;有的四點金兩點銀。裡面兩點,有的兩點金,有的如果說四隻的,就是四點銀、或是四點金,結果造成家裡面的壓迫感很重。我基於這個原則,我常常去看別人的道場、道場,在柱子間靜修,聽師父在說,這樣躲著,這樣閃閃躲躲,心都亂了,那個如果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基於這樣的原則,大家都看得到師父發心講經說法,所以我請張建築師「拜託你替我設計。」然後請台大畢業的結構技師,博士技師他也是說:「老師啊!不要,我的經驗這樣不可以。」

我說這樣多少,跨距算一算,我卜起來的卦就可以,地火明夷、地火明夷、地火明夷卦變成離為火、離為火,變為離為火的卦。離為火,都沒問題,本身為土,本身世爻為土,化出為地火明夷也是火,火來一定根深柢固,而且巳月、巳月、巳月,巳酉丑,巳酉丑三合,巳酉丑、巳酉丑三合金局,三合金局,這個一定沒問題。

再來巳酉丑,三合金局的時候,我這裡雖然化出去,這也是這樣來,也是又有,本身巳酉丑,這個局最厲害,這是內局;外力,這是外力,月是外力;這是內力、內力。易經解卦就是這樣來,我說沒問題,你蓋下去。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我們旁邊都倒光了,我千佛禪堂沒倒。那時地震我住在台中,我跟太太說:「保佑我的千佛禪堂倒下去。」我沒有進去裡面。說「為什麼?」「如果倒了,表示我說的法,易經老祖先所留下來的法是不正確的,我不值得再說下去了,說下去我會害死人。」

第二天好不容易車一直開進去,追進去仙佛寺的時候,我看,厝也沒有倒,什麼都沒有倒,只有圍牆倒一截,好幾間的建築物都沒有倒,尤其我跑進去千佛禪堂看了,都沒有怎麼樣,又沒有倒,就增加我的信心。好,我一定繼續將這個、依照風水的法則。

那麼外力、外力,我們一般建築很容易破壞自然環境,要注意,破壞自然環境。我們的山坡地,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可填不可挖,可以填不可挖。所以我們過去很多山坡地拚命挖,挖一挖如果土石流就變動了。

那麼可填不可挖,但是我的千佛禪堂有挖,挖什麼?我裡面有一顆很大顆的石頭,那顆石頭差不多二十四坪的大石頭,那顆石頭二十四坪,我就不敢動,就這樣蓋起來。外力,因為石頭裡面還有一顆相接,地震的時候它沒有破壞,山的龍骨就是石頭,石頭就是龍骨,土就是肉,樹、草木就是皮膚。

我們的毛細孔,就是我們的皮膚;我們的毛細孔,那就是樹。所以我們一個環境,我們建築師創造人間的淨土,往往業主很多沒智慧,就剝山。剝一剝,糟了,我們達成他們的願望的時候,結果水土保持、結構、建築結構力量受到很大很大的傷害。

那麼由我仙佛寺的經驗,所以都沒事情。我的后里三寶寺也是蓋在石壁上,只可填不可挖的狀態之下,三寶寺在半山壁也是不小間,也是沒有倒。這都是一種易的法則,我們這個例子、這個例子,改天各位如果有到國姓的時候,歡迎進來參觀。

我把仙佛寺設計,依照易經風水的法則來設計,希望說人、信徒等等,如果有煩惱到仙佛寺的時候,我們心如果有十分鐘沒煩惱,我覺得不錯了。基於這個原則,我盡量用庭園景觀式來建設一個道場。

道場的建設和住家的建設完全一樣,離不開厝前厝後、青龍白虎。風水書一牛車,但是要用沒十頁。這十頁用在我們家,差不多十頁就夠了。那麼今天我們就從風水的法則,也是離不開易經的法則來談起。

我們這個陽宅和陰宅,理都一樣。理都是一,陽宅我們陽人所住,陰宅陰人所住。陰宅如果不對者,照常家內不平安;陽宅如果不對,照常不平安。陽宅的感應比陰宅更快,因為我們每一天在那裡經過,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念。

陽宅風水的法則就是眼、耳、鼻、舌、身的感應,那麼很多把它都當成神秘化了。我很反對神秘化,因為我是從測量開始,有根有據,我才能夠講。如果沒根沒據,我說了可能會造很多口業,沒必要。

所以我的陽宅風水離不開眼耳鼻舌身,但是眼耳鼻舌身它反應從哪裡出來?我們的泥丸宮,乾卦、乾卦反應到我們的行為來。我們旁邊,我們一間大辦公廳、大辦公廳那個形狀,我們有一間大辦公廳就是這個形狀。那麼四層樓這麼高坐落著,我們表面看是交椅坐著,事實龍虎鬥、龍虎鬥。

矮矮的圍牆沒關係,太高、太高,有四樓五樓高,這個這樣一來、這樣一來變龍虎鬥。在蓋的時候,我說這間辦公廳蓋完,這間公司會崩盤、公司會崩盤。有的說真的嗎?試試看就知道。蓋起來崩盤,龍虎鬥。如果假使你們去改、你們去改,有的人說「哎喲!這裡做一個門、做一個門。」他說「我做這個門,別人如果要抗爭什麼的,能夠擋住不能進來。」

這樣就很失敗了,做到不能讓人抗爭才對。結果做了崩盤了,是不是這樣。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形、形狀,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的應。這個一定的道理,風水的法則就是這樣而已。

全省的離婚率有夠高、離婚率有夠高,我一位弟子在警政署,郭科長,他在宜蘭警察局做副局長的時候,他的很多部下,夫妻常常喊著要離婚。那麼他們就來找,副局長說了「你們房間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羅曼蒂克?」說「是啊!你怎麼知道?」「師父告訴我,羅曼蒂克到最後都沒有羅曼蒂克。粉紅色太多,地毯也是粉紅色,床單也是粉紅色,牆壁也是粉紅色,窗簾也是粉紅色。」

因為我們的眼睛是離卦,我們的眼睛是離卦。離為火、離為火、離為火,我們泥丸宮,我們人這個泥丸宮、思維,我們泥丸宮為金,火剋金,心浮氣躁,口不擇言。你說他不對,他沒有錯,但是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發生。

結果改一改,改,床舖搬要花錢、花錢。妻子比較要緊還是怎麼樣,妻子都死了,看什麼糞桶是不是?妻子死了看什麼糞桶。才換掉,夫妻很歡喜,帶來跟我們郭副局長、郭某某「郭副局長,謝謝!謝謝!我們這個家庭你救了我們。」他這樣救了多少警員的弟子、他的部下。

這是什麼?都是易經。眼耳鼻舌身,有其形必有其靈,那麼這個相應。原因我們從易卦來說,後面是乾卦。乾,乾為首、為天。這一邊坎卦,坎,先天、我們都有先天、先天八卦。以先天八卦來論,先天八卦,坎卦為水,我們說的是青龍、青龍。這一邊離卦、離卦,離為火,白虎。

這一邊坤卦,坤,厝前,坤卦厝前為土、為足、為足,為坤為地、為土。我們風水很簡單,這樣而已。中間就是勾陳、勾陳。戊己、戊己,戊己土,中央戊己土。那麼至於這間厝是怎麼來論戊己土呢?

我們分為九宮,分為九宮。中間這一宮為戊己土,後面乾卦為金,這個為水,為土。乾卦屬金,就是我們的泥丸宮,我們的厝後。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的先天泥丸宮,我們這個泥丸宮這一個。

小孩子出生一凸一凹,一凸一凹為乾卦,乾卦為金。厝後、厝後,後面厝後,厝後為乾為首為天為金,坤為地。青龍,我們的龍邊為水。水要動,火要靜,這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但是很多人我們如果疏忽的時候,我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一定會發生。

所以這一邊我們可以分為九等份,九宮、九宮,這一邊都屬於坎卦,都是屬水。水動者有活力,水動,所以龍邊,我們可以所有的機器都擺龍邊。我的弟子在新竹科學園區徐某、 徐博士,他是量測中心主任。在七八年前我去那裡演講的時候,他們都輔導科學園區的工廠。

我說「你去看,工廠如果虎邊,離卦,右邊都是機器,擺在虎邊的,工作愈做,做到後來變螺絲腳,搖晃、搖晃,事業愈做愈不穩。如果機器在龍邊,愈做愈強壯。後面如果呯呯撞撞,前面後面呯呯撞撞的,這一間的老闆頭腦有問題。」

我們那些二三百位博士,那當時二三百位博士他們說「真的哦!我去輔導的那間公司,如果虎邊動的,愈做的做得很辛苦,我們也是修理機器,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龍邊如果動的,大家都比較好。」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我說「他們都沒有請先生嗎?」「有啊!有請先生去看,一人說一樣,說他的命就要在這裡動。」我說「錯了,你如果不對,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融入我,要融入自然,這是不變的法則。」這一邊動,這一邊靜而已,很簡單。

如果要動,這裡一直動一直動,動動動動,機器在龍邊動,一直繞繞繞繞到這裡來,這樣的時候,你就沒問題。結果根據什麼命要什麼向,錯了。人有命,萬生萬物它也有它的命,它的命什麼命?法則的平衡,法則的調和。我們要融入自然,你融入自然者,我們自然我們的事業也會順,我們頭腦清醒,頭腦清醒就賺錢,不然就糊里糊塗。

所以這位徐博士、徐弟子他說「師父啊!你演講後,我這裡交待部下出去都要注意,結果很多有接觸的、接納的一些工廠一直穩定。」這是龍要動。虎,虎屬火,離卦。離者火剋金、火剋金、火剋金。

我們虎邊如果動,虎邊如果高,好像現在這個聲音,外面呼呼叫,你靜靜坐著,呼呼叫的時候,耳朵,右耳屬火,左耳屬水,你們的耳朵,比較常長耳屎的試試看,如果我的感覺我的左耳很常長耳屎屬水,比較有水。

我請教理髮廳的老闆,我說「老闆你們的經驗是人的耳屎哪邊比較多?」他說「左邊最多。」耳朵是屬於水,外面有空氣、灰塵,耳朵屬水,右邊屬火、右邊屬火,我們如果右邊聽到聲音愈多的時候,火無形中積到泥丸宮,它的性,磁性、磁場它屬於火,會剋到我們的泥丸宮。那麼虎邊動的時候,我們心會煩。

我們一位師兄他就專門做水,有一天他就對員工,很疼惜那些員工,一邊工作,工廠他就去買一台音響,就放大聲來聽,聽第三天而已,員工拿刀子要互砍,拿棍子要打架、打架,揍得很厲害。說「老師我是怎麼樣?」

我用手算數「你的辦公桌前面比較偏虎邊是不是有音響?」「有啦!我想說我有員工,播放給他們聽。」「你的音響在前面比較右邊,你在虎邊,聲音就造成,因為你所有的員工和你同一條心,因為你的問題也會影響你沒有知覺,也影響到你的員工拿刀子互砍,拿棍子要打架。」我說「快點拿到旁邊,移到龍邊去就好了。」移到龍邊安定了,現在已經六年了、七年相安無事。

這是什麼?我們不是只有看的而已,聲音也是風水的一部分。風水,你如果覺得呼呼叫的時候,會覺得心會煩。我們如果轉到龍邊,左邊是水,水如果愈動者,聲音呼呼叫愈有智慧、愈聰明,這個我印證這麼多年來,所以我做一個歸納起來。

那麼再來我們乾卦要靜,後面、後面要靜。我們現在很多大樓,因為大樓的中庭沒辦法,中庭裡面要做噴水啦!什麼的,做噴水的,有時候你要很注意,我們的法門不是要製造煩惱。

譬如說一間中庭,你這裡有水,水假使向這一邊來的,中庭這樣,這一邊來,後面的水唏嚦澕啦,水唏嚦澕啦有的是好,有的後回水如果嘩嘩啦啦,我們的泥丸宮、泥丸宮,金不可以太嘩嘩啦啦,嘩嘩啦啦如果太多的時候,我們人心會煩,支氣管會不好,頭腦會混濁。

那個是後面,那麼怎麼辦?我們有方法,如果書上哪一個宮位,我送給各位這本書的後面、後面有化煞,化煞祈福,化煞,很簡單,二桶水,你要做水族箱也可以,或是你如果有剩下的水盆,你放著也可以,這就是化煞為權、化煞為權的妙法。

各位建築師,我們風水的法則是活的不是死的。天下間都是活,沒有一樣是死的,包括我們人的骨頭,死骨頭但是它是活的。死人活骨頭,這句話很奧妙的,死人活骨頭。你們如果不相信,有一天的時候,我們世間不願住了,我們死掉的時候,你的骨頭隨便丟,你的子孫如果會平安,我就不相信,若不信那個時候,我們大家試試看就知道,死人活骨頭。

在三十五年前,那時候我剛做測量,家內非常不平安,兩年開刀開五個。我和一位台中建築師陳**老朋友,去苗栗去拜訪一位邱智堂老先生。去拜訪的時候,因為我家內很不平安,那時候我什麼都還不懂,去拜訪請老先生來我家看的時候,很不簡單幫我排一個時間去看我們家的風水。

我們家的風水是很斜很陡、很陡峭,一門風水剛好在半山坡。邱老先生羅盤一量,他說「張先生啊!這門風水裡面八分水。」我說「哪有可能!」「不相信我拿這本書給你看。」書裡面真的寫八分水,結果坐火坑,天地不交的卦,到後來我才知道。

我還有一門風水,下面路邊一門風水還不錯,他說「張先生啊!這邊看一看做這樣,這一門風水,你這一門風水頭會向後轉,頭會向後轉。」我說「哪有可能!」他說「張先生啊!死人活骨頭。」

他說死人活骨頭,我說真的嗎,到後來擇時間,擇時間就挖起來,上面高高的那一門,挖起來裡面水八分滿,八分的水很奇怪,又下面那一門,掘起來,頭向後轉,向後轉,我說是什麼原因,他說前面對電塔,那個高壓塔,剛好對到高壓塔,所以撐不住,我們祖先也是死人活骨頭,頭向後轉,

所以這就是山川的靈氣的哲學。我們的墓碑是天線,裡面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骸、我們的骨骸,裡面精氣血形成骨髓,骨髓裡面就有鐵質,我們的骨髓、骨裡面有鐵質。我們的山川靈氣的哲學,山川靈氣。

我們這個墓碑對出去好像一個天線,天線你如果沒接好,方向不對或者有外面的光,因為你的門對出去也好,或者我們的墓碑如果有電壓、高壓電的柱子,或者我們普通的柱子、或者紀念碑、或者種種壁刀也好,因為光線,太陽照射會有陰影,變成陰電極,變成游離電。

所以游離電,你的骨骸裡面,我們的骨骸裡面有鐵質,我們和兒子和我們的祖先是同一個體系,同一個血脈,同一個頻率、同一個頻率,所以如果變成游離電,游離的電波,游離電、游離電,二十四小時在接游離電,我們子孫,我們裡面有同一個血液,同一個體系,所以游離電造成我們人的思維會短路,頭腦不清醒,就不可能賺錢。頭腦不清醒,體內游離電的時候,我們體質上的游離電太多,我們病就到來了。

那麼至於傷到哪一房?這個就從易經八卦就已經跟我們啟示在哪一房,尤其什麼生肖的,或者什麼時候會發生這個災難,一一都會應驗。這個我測這麼多年,履試不爽。這個邱老先生去幫我看以後,我才覺得很有趣,開始一邊做測量,一邊學一邊學。

我邊學,有空就載他去看一些朋友的厝,什麼四處看。我有空就偷看他的書,那時候的書,他就用手抄的而已,手抄,頭腦記沒有那麼多。有一天邱老先生說「張先生,看你很有趣。」那時候已經三年多了。「這本書你拿回去讀,好好的讀。」我知道你要放我一馬,那一晚我就沒有睡,整夜偷抄,抄到天亮,到九點多才拿去還。

邱老先生說「張先生,你抄完了嗎?」我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啦!我記不起來。」邱老先生說「我也是偷抄來的。」他的老師也是偷抄來的,結果我的徒弟比我更行,整本偷走,不知道誰偷走,我也不知道。還好我的經驗我記在腦海內,我就這樣多少都有記一些,又印證後,我送給各位「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各位,裡面都有很多印證。

那麼邱老先生他一再跟我們交待,他說「我們人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風水裡面有包括陰宅風水和陽宅風水,陰宅風水一半 ,陽宅風水一半。但是我們現在很多風水法,很多很多很多,說不完。

剛才我聽我們會長、陳會長說他去搜集六百多本的易經和風水書,每一樣都研究。當然研究各人的印證那是很好,但是我印證那麼多年,所結過的善緣有三十五萬人以上這麼多,有用的我撿起來,沒有用的我們就刪除,所以我都記起來,不是只有這一本而已,還有很多。

我上的有夠多有夠多了,只有台視的每天現在一二三四五早上五點半,和禮拜六和禮拜天早上六點,已經就說一千六百三十九集了,一千六百三十五天,這些都是風水易經和佛法融合為一,才體會到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所以我在全省認真開課開班,我們易經大學,易經,大、大無其外,包羅萬象的大學問為大學,大學不是只有一個形狀、有形的建築物而已,是一個般若智的大智慧,所以把它稱為易經就是一個大智慧的學問,稱為易經大學。

那麼全省目前開課開七十多班,全省四處開。這中間一直一直將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我希望藉我所知道的說給家家戶戶如果知道,能夠來了解趨吉避凶。所以我們台北在大安寺: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那裡的主持為元道法師,在那裡傳這個風水的法則,元道在那裡。

你們如果有時間,以後北部如果有興趣要再另外一方面的了解,原來你們都有研究了也很多很好,那麼再這一種法門,另外一個境界,另一個方式,如果有興趣者,歡迎我們可以大安寺為各位來開風水或是易經,另闢一個方面的易經的法門。

我們易經和風水,完全是一個等號。我們上一節說到厝。厝,門一千斤,門千斤,厝剩四兩重。「門千斤,厝四兩」這句話是一個真理,若是我們的厝很不好,天無絕人之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是我們的法則。

那麼今天我們要傳這個法,我們不是說找各種問題給你再來找我,抱歉時間很有限,目前我的書包裡要再去看的已經四千多戶,還沒去看。有時候一個月看不到二戶、三戶。基於這個問題,所以我說出來,你們建築師可以幫助很多很多,尤其現在台中我們很多去買厝、買厝的,這本書四處你去看看看,如果符合的,符合這個裡面的佈置法則,就決定了。

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他蓋一百六十八戶。那時候我有一本比較大本的陽宅風水,比較大本一點點。他在桌上放四五本、四五本。沒多久厝賣光了。

買的人來跟我說「老師!」我說「做什麼?」「我買一厝在太平某某地方。」我說「你怎麼買?」「恭喜哦!我看到桌上放你這些書在上面,我就毫不猶豫,我就買了。」「你沒有對對看?」「沒有啦!桌上有那一本, 一定不敢胡亂來的。」我說「你叫老闆來,叫他要請我。」

老闆來,建設公司的老闆來「我就請某位建築師也是有研究風水,我這一本拿給建築師,拜託照常替我設計這樣,照裡面配置,都替我設計,結果我一百六十八戶賣光了。」不是賣賠了,是賣完了、賣完了。再蓋第二批,貪心,人不要貪,那時候股票稍微在漲,賺的投資到股票,沒多久又滑下去,就停止了。我說「但是你做一件很大的功德。」

所以設計師建築師,很多裡面的法則,我寫的這本「易經風水」和「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的講座」,這是骨、骨架,皮,肉,以各位你們建築師你們的專長,你們的智慧,你們可以把它美化。所以風水的法則,說起來很奧妙。

我們台北市我看過很多公家機關大樓,當然公家機關的大樓,包括總統府也好,我才發覺到日本人他對這個原來大樓的設計確實很行。

可惜我們以後後來的建築,我們很多單位沒有注意到,造成我們現在的外交原來從大國變交到小國,白人交到變黑人,原來不用錢的,現在錢拿給黑人小國的,錢給他們,聞看看,美金或是什麼台幣。要不然就丟著,我不跟你好了,我要跟他好。

你看這個就是台大醫院,現在就蓋起來,虎邊就蓋起來、蓋起來,糟了,虎昂頭,賓欺主,虎昂頭賓欺主。相對我們很多單位虎邊都昂頭,一定就輸了。但是公家單位我們不得已的,我們沒辦法去改善的,這些事情實在有夠多、有夠多,看到自己也很寒心,也覺得很多無奈,還好我們的總統府還很好,龍邊都有力,前面龍邊都有力,那邊很有力,還好。

虎邊北一女比較低,掉下來虎沒有昂頭,虎如果抬頭的時候真的一無是處。還好我們以後無論什麼時候,我們的總統府都是非常有利。總統府的設計,日本時代他很會設計,日本人當時他們有國師,建築的設計的國師。上山下水、上山下水,他上山下水。後面,總統府後面一條路,那條什麼路?博愛路那一條,那一條如果山上下水,水裡龍神山上,山上龍神下水。

現在我們的國民黨中央黨部蓋那一棟厝起來,山上龍神下水又有貴、又有貴,國家還有貴。以前的設計有夠行,總統府前面圓環那是什麼樓?東門還是什麼門?東門、東門、東門、東門那個形狀,那又是一個山。日本是有夠行,他們的設計,對風水的設計。

那麼在台中乾兌離震,八卦所有的設計,他做天地角、天地角,乾坤艮巽天地角,天地角可以靠這一邊,可以靠這一邊。但是有一點邱老先生當時他跟我說日本是為什麼會戰敗?日本的國師跟邱老先生的老師說,邱老先生的老師跟邱老先生說,說日本時代因為侵佔中國。

當時什麼朝代我們中國人蓋日本皇宮的時候,我們中國人大師跟日本的天皇說,你不可以侵略中國,我幫你扦,日本會興旺會強,你不可以來侵略中國。結果侵略中國。我們的國師怕他說話不算數,所以在日本天皇裡面那裡立一個碑。

我所聽到的,他說「某某人中國大師幫你們扦日本皇宮的好地理,若是未來有侵略中國的時候,願天誅地滅。」有沒有嚴重?願天誅地滅,結果到天皇來,是什麼天皇?那時候是明治嗎?侵略,結果差點滅掉的時候,看到那一隻,突然才拆掉,喊投降。差點滅掉,那一隻才拆掉。

所以人在做天在瞧,人在做天在看,風水是很重要,但是天理更重要。我們現在很多風水,只為了一隻樓梯搞五年搞不好。樓梯在一間厝裡面不是整個的重要。樓梯,一隻樓梯在一間厝裡面,它是一個方便的法門而已,不是全部。

我一位弟子,在台北的弟子,他是做水土的,幫人改一隻樓梯,他改了第八遍了、第八遍了。一隻樓梯,那隻樓梯搞得雞犬不寧。我們的黃弟子、黃**根據我師父所說的這隻樓梯,你現在改這樣也不對,改幾次了?改七次了,現在改剛好第八次。

他才拿這本書,師父所說的樓梯,你看不要再改,第八遍就好了,第八你就爬得上去了,第八遍你就爬得上去。就這樣第八遍改完,到現在也已經七年了,也沒有事情。

所以我們風水,有的會很迷信,我們不要太過於迷信,但是哲理要懂。所以我將這個以最簡單的、很白話的、家家戶戶看得懂的、能夠應用的把它寫出來,讓大家以後我們如果設計的時候多少可以參考、可以參考。

我還有一本,在新生報刊載一年多「風水學奧秘」,差不多這麼大本、這麼大本,若是各位以後你們若是有需要,要再進一步了解的時候,歡迎你們光臨我們大安寺,我們有的可以給各位共同來探討我們風水的奧密。

我們風水講那麼多,也是離不開九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宮。尤其勾陳,勾陳很重要,勾陳就是中宮,勾陳就是中宮。我們有一間大辦公廳、大辦公廳,四年一次災難、一次災難,四年一次災難,如果災難一死一二百個、一百多個,這個就很不好了,傷人命四年一次,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

在五六年前我就經過辦公廳,我也有進去過,進去看一看,糟了,無解,一定四年後會再一遍。結果經過多現在,已經過二個災難,發生過二個災難,那是什麼?中宮勾陳,我們中宮勾陳,勾陳就是戊己,勾陳就是戊己土,我們中宮最怕動,尤其中宮最怕動,中宮一定要靜。

我們很多大樓,你如果把中宮設計成大樓在中央的時候,這裡都以方便來說都不是很妥當,如果有這樣的時候,中宮就是戊己,就是心臟就是土,那麼它是屬於一個廉貞星,廉貞、廉貞星、廉貞星、廉貞星反覆不一,念頭千變萬化,一下子好一下子壞,廉貞星。

所以我們的中宮如果是電梯,或是所有的機房在中央的時候,那麼這間厝要住就是要考慮了。那麼既然如果有這個問題,有的沒關係,譬如這樣,我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這一戶我們能夠破解的、破解的。

譬如我中宮,這棟厝不好住,那麼我們中宮這一戶的時候,我們怎麼化解?你們有學玄空挨星,玄空挨星可以破解,而且我們書裡面可以化煞,祈福化煞的法則,家裡面分九宮,畫斜線的地方你都可以放個水族箱也好,放個魚缸的水也好。水它的撞擊力一秒鐘八萬四千次的撞擊力。

因為我有一個弟子專門研究水的一秒鐘它的撞擊力,八萬四千多次的撞擊力的頻率,看有多快。所以如果有煞氣,匯到水的地方,很多你要放對位置,化煞的地方,那個煞氣自然就會漸靜了。所以有很多法則,我才寫得很簡單,家家戶戶能夠用,不用一定我要論到那麼多。

那麼我們替人設計的時候,沒辦法遇到了,你裡面設計放個水族箱,鼓勵養紅龍也好,養黑龍白龍都好,養魚也好,重點是水,所以水的法則能夠破萬煞,水的法則能夠帶來福分,水的法則,但是也會帶來很多災難,所以水的法則我們下一節跟各位來講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