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 集_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我們各位神岡鄉我們這裡的鄉親、我們所有神岡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和我們的支會長,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風水。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風水你和我中間的環境都是風水。你和你們隔壁鄰居、親人、身邊的人,這也都是風水的法則,任何人沒辦法去否認。

我們一個人,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中間在生活。我們一個人,你要排斥風水,可是我們已經在風水中間在庇蔭我們。這個風水的重要性,曾經有一位博士,他也是很有成就的人,來到仙佛寺,到仙佛寺。

我們仙佛寺的環境很美,我們在座若不曾去的,歡迎我們來仙佛寺,台灣找不到第二間的仙佛寺,你們相信嗎?知道嗎?找不到第二間,因為只有我們一間而已。但是風水的美妙,我們仙佛寺的風水,實在說天上天下也只有這一間而已。

這都依照風水去設計的,依照易經的妙法、真理來設計。所以我們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和諧,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幸福,風水能夠讓我們帶來心靜安定和光明,這是風水的奧妙。我們在座我們一位校長,我們在豐原,弘陽或是南陽,南陽國小校長,他也現在來這裡。他對學校環境的美化,確實有非常大的研究。

他對學校風水、環境的美化,他是尊重學生、尊重家長、尊重國家的棟梁、尊重佛子、尊重這佛子女,所以他把整個學校他設計規劃成很美侖美化。所以在一間很好的學校,它的風水它的環境若是有依照風水的法則去規劃設計的時候,這一間學校的孩子,他們會心比較安定,他們會比較有智慧出來。

所以我們在學校的教育,不是只有說「我只有補習就好了!」真真正正學校的教育,除了我們教他們倫理、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以外,我們要教他們會去和大自然環境融合為一,會和大自然環境共同生活。

結果我們現在的孩子,下一代的這些孩子,我覺得比我們老一輩,這一代的更可憐。我們老一輩這一代,擔當,無擔不當。現在的孩子,覺得他們每一天都和電腦相處,和升學壓力等等,所以造成現在的孩子很多逃避的心態,晚上就去打電動玩具也好、或是上網咖也好,就不回來了。

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若這樣繼續下去,國家的不幸,社會的不幸,我們一個家庭的不幸。這幾年來社會上發生這麼多這麼多孩子他的行為偏掉,有很多很多的原因。第一社會的教育。我們一些民意代表,在桌子踩在桌子跳,壞模範,造成孩子說「他們就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

社會的壞教育,你們現在要選立法委員,要注意看了,如果會跳到桌子上,你們就不要選給他。我們如果選給他,我們有罪,因為他們的行為,帶動讓我們國家下一代的這些孩子他們不會分別是非。既然我們國家要做民意代表不會愛惜下一代孩子的人,你再讓他做代表,沒資格做我們的民意代表。所以這一點,我們大家要很注意,這是一個社會教育。

再來我們國家。因為時代在變、科技在變,往科技教育,結果忘記倫理道德。所以我們現在很多倫理道德,國家的教育方式不對、不對,造成孩子什麼叫做孝?只要我歡喜什麼都可以。這個沒有很正確的教育方法。

再來我們父母。父母是疼小孩,阿公阿媽疼孫子,這都是本來就會的,結果學校老師要嚴格教導,家長就跳出來了,來對老師敲桌敲椅,對校長敲桌敲椅。「校長你有沒有被人敲過?」「有啦!」若沒有踏,在社會卻變成怪怪的。這就是很可憐的家長、孩子。

我們小時候不教,你掩護孩子,我們為人長輩的不對。以後偷捉牛偷抬厝,造成社會的敗類的時候,你祖先的面子要拖到哪裡去?父親母親的面子要拖到哪裡去?那時候再來怪國家,結果自己從來都沒有反省自己,這個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

所以孩子的教育,父母親很重要。阿公阿媽疼孫子是應該的,但是疼法要從真真正正鼓勵去學習、走好路才是疼。要不然,害死這些兒子、害死這些孫子這樣而已。再來一項,風水、風水的問題。

很多孩子他的房間,孩子的房間關係著孩子的心性,關係著孩子的心性。孩子的床很重要,孩子的床好像我們現在的大哥大插電的插著,你如果插不合,充不了電,你知道嗎?你如果插得合,一定能充電,充得很好,精神很好,他就會起來讀書了。

結果我們孩子如果睡著,我們右手、虎邊不可以靠牆。我們的床右邊去靠牆的時候,孩子愈睡愈驚惶。因為我們虎邊不可以高,虎怕昂頭,虎高者會來相傷,虎高會得到一些小人,妖魔鬼怪藉著別人的身體附體,來把孩子帶著四處去,虎邊。

我們現在都時常對兒子、對孫子都很愛護,結果在我們家裡面,我們就設計成一個套房、套房,我們睡的床旁邊就像這樣,門來了,廁所門就沖到這個床,沖到的時候,孩子就頭腦混濁,鼻子有問題。

因為我們睡著以後,我們的毛細孔都開了,也都開了。結果裡面有阿摩尼亞,阿摩尼亞就往上沖,沖到腦上去了。沖到腦上去的時候,我們腦神經一直麻痺。孩子讀書,書皮讀到切心,那就很冤枉的事情了。

所以裡面我這裡有圖很詳細的,你們擺床位的方法,你們照這樣擺,裡面這裡有圖,你們就照這樣擺,就沒有錯了。在第三十二頁床位。

還有孩子的床位,你如果睡這樣,旁邊書桌排在旁邊,排在旁邊的桌角會射到脖子、射到這個肩膀。睡著扭扭縮縮,說話就這樣搖這樣搖,哎喲!他怎麼讀得了書。讀不了書,愈讀愈煩。睡著,躺了就睡著,桌子離床比較近,很好,坐著書讀不到一半躺著睡,直接請周公幫忙讀,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你就愈來愈養成習慣了。

孩子的床,孩子的腳尾,我們有的腳尾伸出去就遇到廁所門,自己的套房裡面的廁所門。腳和廁所門相對,晚上常頻尿、常常心煩氣躁,那個行動實在說你沒辦法去解釋,怎麼讀得了書。而且這樣睡,前面廁所的阿摩尼亞就吸進去肺部,你到後來就變鼻竇炎、鼻竇炎,造成孩子頭腦就又壞了,愈讀愈切,一定的道理。

那麼這樣一個國家大損失,一個孩子,我們家庭的棟梁也損失了。所以我們孩子的床的重要性,我裡面講得很詳細。我們孩子的房間,記得,光線很重要。我們很多街道上的厝、街道上的厝,在樓上、樓上孩子的房間在中間,都封得密密的,沒空氣。

沒空氣的時候,孩子他的鼻子就開始起問題、起問題。鼻子,鼻竇炎,鼻竇炎鼻子就倒流,鼻子倒流,肺部就塞住了,塞住了就氣喘、氣喘,喘鳴喘鳴,書一邊讀一邊喘,這一種的現象,非常的多非常的多。

早上起來哈啾哈啾,不知道在和誰哈啾。啾到後來的時候,腳酸手軟直發抖,這也是很多的現象。這是什麼?我的房間空氣要流通,尤其中間的房間,我們要割窗戶,上面讓它有空氣流通,光線、電燈開大盞的。我們如果家裡面你的房間如果點小盞的,小孩子他養成一個壞習慣,陰沈、陰沈的壞習慣。所以孩子是我們國家的棟梁。

除了教育以外,風水的問題也影響很大的關係。我們一間厝向出去虎邊昂頭,虎昂頭的時候,那就麻煩了。虎昂頭,孩子開始會變壞,說話氣,這樣氣這樣氣,到後來父子弄壞感情,母子弄壞感情,包括夫妻也弄壞感情,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

各位我們神岡鄉的鄉親,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若有機會者,我建議我們能夠來開短期的、三個月的,我們會派我們的講師、法師替各位講解。我們也歡迎全省我們所有功德會各地支會我們所有的同修、我們支會的會長,我們能夠,你們的地方也好,我們抽個時間來跟各位演講,給各位認識風水。

風水,它是很寬廣的大學問。風水,它是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若是各位,不要只有說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也不一定說我們支會的會長,我們社區各個單位、各個社會團體單位,你們若有需要,要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這些法師、這些支會會長為全省各位鄉親朋友來服務的時候,我是非常的歡迎。

你們若有心、有意向,你們可以和我們的功德會: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我們大安寺,功德會的總部。或者我們台中市,我們在文心南路一百二十號之一,台中道場,我們台中功德會的分會;高雄,在高雄市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的第十一樓,我們高雄道場。我們那裡也可以跟各位,接受你們的登記申請。

總說一句,社會的和諧,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國家的富強、社會的清淨、人間的淨土,是靠大家、我們共同來努力、來護持。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跟各位講解到這裡,祝福大家身體平安,各位平安,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聽完我們這場神岡支會,我們這個家政研習班和神岡鄉的鄉親,關於風水學的講座「風水的妙法」和我們息息相關,無論是天邊海角,無論是任何一個地方,無論是哪一個國家,我們若是違背了我們今天所說的這些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就不如法。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和相片。我說你厝前這麼亂糟糟,厝後歪七扭八,龍邊堆得阿里不達的,右邊雞糞一大堆,那麼你怎麼會出頭天!你這個做事業怎麼會做得順利!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樣,我怎麼拚都拚不了,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所以我都是借錢在過日子。有賺錢,賺不夠醫藥費。」

我說「你問題就是在這裡,前面亂糟糟,後面阿里不達的,左邊也阿里不達的,堆得歪七扭八,右邊養雞、雞糞,你全是髒亂,你這間厝裡面都是孤陰,都是陰都是陰啊!」這位信徒他說「是啊!老師我去問神,我們厝都是陰的。」

「陰就是一種的地氣靈氣的衰微為陰,回去清掉,雞能夠賣的賣掉,賣一賣讓人殺,或是要殺要加菜,自己去處理,不要再養了,不要再養了,你所賠的不止這些雞,不止這些錢,你要有智慧,現在有專業的在養雞了,你愛吃雞肉,你就去向專業的買,菜市場買回來吃。你就不必要說我這個叫做土雞,沒必要,你吐不了那些氣啦!」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旁邊這些阿里不達的值不了五百元,要清理還要倒賠錢,才會讓你影響一個家庭裡面的空氣。住所後面亂糟糟,你怎麼能做得出頭天,連財神爺要來你家,祂都不敢來,鬼要來你家也嫌麻煩,又不乾淨。」

我很不客氣,跟他說了以後,回去就清理了。清理完,雞該賣的就賣了。清理完,再一陣子,差不多近半年了,又再來仙佛寺,再拿相片來「老師你看這樣好不好?」我說「好啊!不用看那些啦!看你的臉就知道了,眉開眼笑,臉上氣色這麼光采,你現在是不是比較有賺錢了?」

「有啦!自這樣以後我清理完後,我覺得家裡面的錢比較聚得住,孩子也比較乖、比較不會向外面跑,而且我一家人出去,大家都很打拚,回來比較和諧多了,大家比較很有話可說呢!」

我說「是啊!這就是風水嘛!」風水不是說只有勘,我做風水做墳墓要勘什麼方向叫做風水,不是這樣,不是這麼狹窄。大宇宙都是離不開風和水,大宇宙若沒風沒水的時候,我們人沒辦法生活,萬生萬物沒辦法生存和沒辦法生活。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我是高級人,我哪信你的風水!」我跟你說,我們現在世界各國,先進國家已經都在研究我們風水的妙法了啦!知道風水的重要性,知道風水這個真理的時候,大家也認真去了解風水。

我們人的身體裡面也有風和水啊!思想也有風和水啊!我們的血路也是風和水啊!我們的血路離開風水以外不可能生存嘛!我們人的生活環境離開風和水的時候,我們孤陰不生,寡陽不長,哪有可能會生存呢!是不是?所以風水的重要在我們生活之中。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厝裡面亂糟糟,我去他們家去看,路過去幫他看的時候,他就登記了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他登記了,登記希望去幫他看,結果我路過去幫他看「哎喲!你們家厝裡面要走過都找不到路可以過,你這裡堆得歪七扭八,家內怎麼會平安!厝裡面一定都是氣喘的。」

說「對啊!我們就無力,撿就難過,很難過。我們每天光是跑醫院就好了,哪有時間清理這些。」我說「沒智慧啊!清理這些不一定要自己去清理,你花這些醫藥錢請別人來清理一天,就很乾淨了嘛!」

「對啊!對啊!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才辛辛苦苦去找一些錢,叫人來幫忙清理清理,清理兩天就清好了,就打電話來說「老師啊!我清好了,很舒服。我以前看了就懶、看了就煩,就懶得動。」

這是因果,因因果果,因果的循環,過一陣子家內和諧,氣喘的一直好,家內一直好一直平安。所以家內的環境也就是風水,家內的環境就是我們人所說的風水學的哲理,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縣地區的建築師,大家好,阿彌陀佛。很榮幸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彰化縣,來這裡和各位結一個很好的善緣。我本人因為以前也是學測量、做測量,現在是沒有做了,中興測量公司就是我開的。在二十一年前一場大病以後,我把測量公司交代給我的學生林東裕,讓他去經營,我走往這條修行的路途來。

這中間我們中興測量公司,我們各位建築師的照顧非常的多。雖然我是已退出,但是各位對我們中興測量公司的關心、照顧,在這裡跟各位建築師謝謝。我可能也和測量有很深的因緣。上天給我一個好的因緣,讓我生病,一場很嚴重的病以後,我走往學修行的路來,可能這也是一種天意、也是一種因緣,也可能是一種我的業報。

不管是怎麼樣,我將在世間所學的、我所知道的,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應用在我們人和人中間,繼續結一個善緣的橋梁。所以這二十一二年來,我用這個易經和風水的法則,融合我們建築物和環境學,來探討我們社會、人生等等。在這二十一年來中間來深深體會到環境的重要;深深體會到風水和我們社會和諧、和我們每一個人家庭、身體健康的重要。

就像最近我們SARS的傳染病,讓我們大家這麼驚惶、這麼不安,事實上我們幾十年來、幾百年來、幾千年來,我們沒有發覺的一種無形的殺手、無形的殺手,比SARS更嚴重。風水,風水的法則很重要,對社會對人的安危,確實風水給我們社會上帶來很多人的不安和不幸。

在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台南,來到仙佛寺拿一張圖給我看。他說「老師,我們家不知道怎麼樣,最近一年半來家裡已經往生死六個。得癌症的二個,車禍的三個,喝農藥的一個,一年半死六個。」

這一種的說起來是非常的恐怖。結果就是他的厝。我們不了解環境的問題,所以人家隔壁厝蓋起來,我們所說的虎昂頭。蓋一棟大樓起來,自己沒有知覺到,厝蓋了以後,住的人,別人在蓋,我們在住。我們不知道自己心狂火熱,所以這個家庭這樣六個不幸。再接下來是不是還有很多,這是不計其數,未知數。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聽到以後欲哭無淚、愣掉了,啞口無言。我說這個就是我們風水影響到一個人的平安。若是我們知道者,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哪!這是很簡單的法則而已,但是我們疏忽掉了、疏忽掉了。

這是一個例子。那麼我自從二十一年來一直在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這中間來發覺到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一個家庭的安定都有相當相當大和風水有密切的關係。

所以本人在二十一年前,因為一場病再讓台灣祖師,新營台灣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我開始發願,若是讓我有機會再活的時候,我一定要將易經風水要弘揚,而且將這個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一定藉著各種的因緣,絕無條件的我來弘揚祖師的慈悲、上天的慈悲、鬼谷子鬼谷仙師的慈悲,讓我有這個因緣再繼續再活下去。

當然我就用身、口、意,配合我做測量和做設計的因緣,與以物理學、環境學等等融合、應用在社會,應用在世間,我覺得有很大很大的功能。所以在二十一年來我跑遍江湖山川、各處各地各鄉鎮很多,那麼這中間,在結緣的中間,一件很奧妙很奇妙的,就是說我們在座的建築師,李建築師,李建築師的媽媽跟著我的同學,蔡某某,蔡某某的姊姊的因緣。

來到那時候我在台中精修院,他媽媽,建築師的媽媽非常的仁慈慈悲,李建築師的媽媽就和我的同學的姊姊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我們某某人,那當時還在縣府,課長喔!怎麼到現在還沒娶呢?」我就用易經我就卜卦了,我說「卜卦這個還不簡單,要不然你最好安兩盞天公燈,用易經的道理安兩盞天公燈,很快就娶妻,而且很快小孩子就會生了。」

那麼李建築師的媽媽,李某某、李建築師的媽媽她說「那麼有用哦!」我說「是啊!易經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你在神明廳的面前安兩盞天公燈,好日好時安上去,一定很快就娶了,又娶得賢妻。」真真正正,安上去沒有多久就娶了、娶了,結果等到孩子生了才來跟我說,當時結婚也沒有請我。

這個證明了易經的奧妙。這個很多很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確實不可思議。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得很嚴重的時候,台灣祖師叫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叫我念佛。我認真念佛念三個月,好了以後,那麼祖師叫我就要開始行道了。

我要行道,要怎麼行道呢?三腳步一間算命館,四腳步一間壇,五腳步一間寺,六腳步一間大道場,我哪有可能!叫我把測量收掉,這樣怎麼行!「不管,發的願要照走、照做,你認真去弘揚你的易經和風水就好了。」我說「我又沒有說,你怎麼知道我學易經和風水?」他說「這個上天早就安排了。」

那時候自己才有一個覺悟。他說「現在世間很多人的病,社會的病、人的病和風水都有很大的關係,你不要小看風水。」我才覺到「好,既然這樣的時候,話說了就照做。」所以我開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我成立易鑰社。

易經,易鑰,鑰匙的鑰,易鑰社,開始卜卦。卜卦開始在印證的時候,很多信徒就開始和我結緣了。結緣,我就易經卜卦「你這間厝哪裡有缺點。」因為我們以前也學測量,我們知道方位感都很多嘛!很多知道這個方位感的問題,所以我一卜卦,發覺這間厝的缺點和易經這麼符合,所以增加我的信心。

增加信心以後,那麼我就很認真四處印證,印證到現在已經有二十一年了。二十一年來所印證的、所結過緣的信眾,我們面對面結過緣的信眾,有三十多萬人這麼多。尤其居家風水的問題,我發覺說我們有時候會疏忽了,疏忽了怎麼辦?我們因為學校所學的,過去我也沒學,我們所學的、所設計的很多,有的很平安,有的住了不合。

所以我就用各種的方式,用易經的方式來印證居家住家環境、風水學的重要性。這二十多年來所印證的一一都有實現。所以我在六七年前,我就寫了這一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最簡單的,當然我所說的不是這些而已,還有很多。

書所寫的、所印證的,我因為在全省開易經大學,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研究班,學生到目前六千多名,這些都有印證的也很多。我這一本把它濃縮起來、濃縮起來,很有效。而且濃縮起來,我們用在我們的生活上很有應驗。

在四年前,我們台南市家齊女中一位唐某某,唐校長的女兒,他的女兒嫁給德國的工程師、德國的工程師,他後來得鼻咽癌、鼻咽癌,在德國就一直醫,醫得沒有辦法了,打電話回來跟我們唐校長說,唐校長在問我。我就替他卜卦,嗯!他的厝有問題。那麼卜卦起來,床、床位有問題。

所以我寄這一本給唐校長,唐校長寄到德國去,結果就看到他的問題。床位違背了我裡面所寫的風水的法則,違背這個法則的時候,回去他自己快點移開。床換位置漸漸卻好了。好了非常歡喜,那麼德國醫生說「奇怪,你這個怎麼一直轉好?」

照他們的病例不可能會好的。那麼打電話回來跟唐校長說「他想要發心,要在德國印德文和人結緣,好不好?」我說「好啊!可以,我寫個同意書讓你翻譯成德文,這是天地大家所共同的,不是說是老師的,所以我寫這個讓你去印,能夠利益大眾。」

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例子,等一下我們可以陸陸續續跟各位做個簡單的介紹。我們風水的法則不離眼耳鼻舌身、眼耳鼻舌身,不離眼耳鼻舌身的法則、的感應,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我們不知不覺傳入我們的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內。

我們聽到聲音,譬如說,現在我在和你們說話,右邊冷氣這裡虎邊呼呼叫的時候,虎邊呼呼叫的時候,我們聽了沒什麼感覺,但是我們聽了一段時間的時候,你就會印證在腦海內,印在腦海然後反覆傳達出來所有的行為,右手會覺得很奇怪,手會覺得這一隻手一直要動。這是什麼?眼耳鼻舌身,耳朵、舌頭、身體的感覺就是五官的感覺,就是風水的法則,眼耳鼻舌身。

那麼我們在座有的有佛家,有佛教的信徒,有的是天主教的信徒,不管什麼教,都是離不開眼耳鼻舌身。我們佛教所說的是觀音法門。我們看到的奇奇怪怪,耳朵所聽到的那麼奇奇怪怪的時候,影響到我們的情緒。

那麼耶穌基督教,祂合起來十字、十字,十字那就是十道天心,平衡的法則,風水就是講究平衡的法則,眼睛所看到的平衡的法則,和各位你們在座設計師建築師你們設計的也是眼觀的平衡法則,也就是風水法則。

所以我們風水,過去我還沒學的時候,我也覺得說這個萬丈深淵。等到我懂以後,哎喲!原來這麼淺,到腳踝而已,也沒有淹到鼻子來。我們過去把它看成淹到鼻子來,現在到腳踝淺淺的而已。

所以我把它歸納在這一本很簡單的,所以我這中間來,我看到很多很多不如法的厝,我才常常覺得假使有一天有好因緣,我們提供這些建築師,那麼從頭開始,我們的基本法則我們把它維持、把它配置好的時候,那麼我們住進去的人也是很平安啊!那麼能夠幫助他們有一種安定感,這也是一個很好、很大很大的功德。

所以我和台中市建築師邱某某,因為是我易經大學第四屆的,李建築師他是第六屆的。我說「我們能夠來把這個知識互相交換,世間的知識都是大家共同互相交換的。」那麼我才在台中縣,上個月在台中市,把我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風水的法則,離不開眼耳鼻舌身以外,也離不開我們一個信、信念,信念。信念很重要,信念很重要。曾經台北也有一位我以前很好的朋友,他也是建築師。有一天他太太打電話給我,他說「同學同學啊!」我說「什麼事情嗎?」「我老公前一陣子過世了。」我說「是怎麼過世的?」「就突然急性,猛暴性肝炎就過世了。」

我說「你的厝有修改嗎?」說「有啦!我老公就說我們的一二樓,樓中樓。原來蓋一樓住得很平安,上面再向人買下來、買下來,他後面去敲一支樓梯,剛好煞西,三煞,剛好煞西、煞西,那一年煞西,整個又煞西,他就這樣把它敲下去,游離電,三煞就是游離電。地球磁場在走的時候,游離電荷。

我說「你修理厝是不是?」「對啊!樓梯的後面才敲開而已,第二天人就開始、身體心臟開始無力、無力,送去馬偕醫院,三天就往生了,說是猛暴性,也不是猛暴性,自己一直無力,臉一直黑,嘴唇一直變黑。」

三天比SARS更快,SARS有的一個禮拜,有的十多天,結果比那個更快。後來我同學的太太問我要怎麼辦?抬去埋而已,要怎麼辦!喔這個呢!我自己的同學,自己卻變鐵齒「哎喲!你這個大頭仔、大頭仔。」我的名字叫做添旺。「大頭旺說什麼啦!哎喲不要信那些。」結果下去了。

我很希望說同學是不是可以在作夢時來跟我說「喂大頭仔!」再來託夢,來做一個懺悔的心。事實上這都已成過去。另有一個案件,我一位同學,他的厝是坐南朝北,他的姊姊、姊姊坐南朝北的厝。

在民國八十五年,八十五年丙子年,申子辰煞南。他後面廚房要修理,我的同學問我,我說「跟你姊姊說不要哦!」他說「我姊夫非常鐵齒呢!他不信那些,如果拿出科學根據給他,他才要相信。」

信不信你們家的事情,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三煞年,游離電、游離電在南方,煞南。結果後面的廚房敲開要增建、要增建。敲開而已,第二天敲著敲著,人就暈倒了。送去醫院急救,到傍晚就回來了。回來後再動,第三天又昏倒。繼續再敲,到第七天的時候送去醫院就沒有回來了。

問我說到底是怎麼樣?為什麼會這樣?三煞,游離電。那麼今天、今年癸未年。亥卯未煞西,游離電、游離電在西方。我們如果要修理厝的時候,我們如果是亥卯未,亥就是十月,卯是二月,未是六月,如果要動土就要很注意。

游離電叫做三煞。游離電一定會損了三個人,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我們台中市某一位局長也是我的好朋友,在二十三年前,二十三年前我那時候就學了。他就是說厝就開始修理了,換一間新厝,結果搬進去、搬進去,二十六日入厝。

過年正月初三我去他家、去他家,他爸爸就開始很難過,要我載他。我好好地載他,我把他載來台中市三民路和林森路轉角以前一個廖綜合醫院。我抱他進去,我抱他手是這樣,他爸爸一直不能喘氣,就這樣往生了。他讓我抱著,一些朋友說「大頭仔!」因為我的頭很大。「大頭仔!他爸爸都在你的身上,抱著別人這樣以後會不好。」我哪有辦法,抱就抱了,死就死了,也是好朋友啊!

結果我問邱老先生,他說「厝,你這一間坐北朝南,這個三煞,那一年剛好三煞,所以三煞,你入厝後會死三條命。」結果我的很好的朋友,他的父親一條命往生了,再來他的狗也死了,再有一隻雞,一個禮拜三條命全死了。游離電、游離電,這就是三煞。所以我們建築師的慈悲,建築師的偉大,能夠創造我們很多人的幸福,創造很多人的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