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板橋農會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 集_ 板橋農會弘法(一)

我們板橋的各階層、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二點四十二分開始,在我們台北縣板橋市這個農會來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這個談到風水,我們是一個全面的風水,不是我們單面的風水,所以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藉由我們,我們功德會的支會長,和我們板橋農會、還有廖議員、廖某某、廖議員,還有各階層的同修的努力來促成,我們才有這個因緣在這裡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的風水的妙法,就是生活的改善,生活環境的改善,也是離苦得樂一個妙法即是風水啊!風水,我們過去把風水都看成埋死人的叫做風水,事實上不是那麼膚淺。

我們過去把風水看成扦門向的,門開龍邊、開虎邊,事實上不是這樣而已,就像這一回SARS,我們這一回正當SARS在嚴重的時候,我們有的機關不敢辦,我們板橋農會才有魄力。

我們板橋是健康的,板橋市是健康的,是怎麼樣呢?所以我們板橋來辦不用怕,師父你怕嗎?我當然我不怕,所以我們在這地方,辦這個風水,因為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無城,外面的空氣四通八達,四通八達就是好風水了。

剛才我到我們板橋市公所,我們的弟子林某某,他們那裡一家叫做好茶,好茶那一家這個好茶那間,在那裡喝茶的時候,他跟我說:「師父,這裡就是林家的花園,以前的碼頭的好地方」。

現在房子蓋起來了,假使有一天我們的政府,有好政策的時候,這裡如果把那條運河,繼續再開啟的時候,板橋再加上林家這個花園,再加上我們板橋現在這麼美的火車、火車站等等的建設,一定還會再大發,廖議員你看這樣通嗎?

這也是風水,要有水、要有風。風者我們的思想,風者就是空氣、我們的理念;水者要去行、要去做,水、水就要去行。所以風水、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在這裡,來說生活環境改善,和離苦得樂的妙法,風水學、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要用、要用在我們家,十頁、不用十頁,我們就寫得清清楚楚。

但是風水書,你如果去我們仙佛寺看,或是去樹林我們的大安寺,風水書我所說的,你用擔的都擔不動,但是要用在你們家的不到十頁,但是你要找這十頁在你們家的,你可能就要費精神了。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道理就是這樣,表示著妙法、表示著善法,這就是世間的至寶。

在很多年前,我們在板橋這裡,我們妙雲宮、妙雲宮,我們這裡一些先進、修行的先輩,到禪機山仙佛寺,去那裡會親會友,我才知道王禪老祖在板橋,歷史民國四十七年就有了是不是,四十七年就有了。

我民國七十一年沒死去的時候,老祖才讓我知道,嗯!怎麼有一位王禪老祖,鬍鬚長長的,手拿八卦的,我才知道王禪老祖,來到板橋這個緣分這麼深、這麼久了。

在幾十年前,我們妙雲宮我們這些先輩者去到仙佛寺,他跟我說王禪老祖叫他們來的,我說:「奇怪,王禪老祖叫他們來的,我這裡也是王禪老祖,你跟我說王禪老祖,難道有兩個人?」。

事實就是一,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智慧,叫做王禪老祖,那麼智慧者,滿天下的人都有智慧。

那麼為何在王禪老祖的智慧,會發源在台灣台北縣的板橋市這裡呢?這個因緣就真的很奧妙。所以在四年前,我們大安寺住持,元道法師在板橋這裡,我們就開易經心法先修班。

當時在我們這裡去上課的也是很多,那麼種種的因緣,諸佛菩薩聖神仙佛菩薩,示現在世間這麼久以來,歷史幾千年以來,都示現在世間,但是我們很多人都用神、佛或是聖、仙的心態來看待著諸天聖神。

祂們在世間的奇蹟,當然王禪老祖祂在板橋的示現,我相信祂一定幫助,很多很多我們板橋市,包括板橋市以外的有緣的人來,祂都幫忙以外,那麼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也因為王禪老祖的慈悲,讓我們得到安詳和和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板橋發源,發這麼久了、這麼久以來,我們很多人把祂疏忽了,所以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降到凡塵到台中跟我啟示易經風水的重要。

所以我才努力,將這個易經風水以各種的角度,各種的這個理念,各種的理論來研究,發覺到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妙法,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對我們人,非常非常大的幫忙和幫助。

這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就是風和水、風和水,那麼最近我們SARS的嚴重,大家本來沒那麼嚴重,因為很多媒體不事實的報導,造成到我們大家驚驚惶惶。

不過大家的預防,也是非常的重要,各人各人的安全的預防,我們不要影響到別人的預防,所以這也是很重要。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說六月份,六月份SARS就會平靜了。叫我交代有緣的人不用怕。

何況今天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空氣那麼好,可見我們板橋市,我們大家應該都是平安健康,在這裡再祝福各位平安健康。

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我們要來說風水,我本人說這個風水在台灣也已經二十一年了,這二十一年中間,比較積極是在這幾年來,五年來很積極在台灣電視臺公司,台視早上、早上講解著易經風水,和我們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妙法、風和水。

在這中間所印證到的,我發覺到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風水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風水就是我們心安的狀態,我們風水就是我們心安,依靠一顆基石、一座山讓我們依靠。

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離開了風水要生活是不可能的事情。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才九十六歲而已,九十六歲歐吉桑、老阿公,我不知道他九十六歲,他去仙佛寺那裡走、那裡走,石頭上坐。

我說:「歐吉桑、歐吉桑,你真是稀客,你那麼早就上來」「對啊!我早上四點多我就出門了」我說:「早上四點多,你從哪裡來?」,他說:「宜蘭」「哪有可能,四點多哪有可能,來這裡十點多了,還差不多」。

我說:「你幾歲了?」「你猜猜看,我一定比你年輕」,沒有民國可以算,他說我「沒有民國可以算」,我們民國才幾年,他九十六歲呢!我們民國九十二年而已,所以他說沒有民國可以算,我突然想不到。

他跟我說我是宜蘭人,我在太平山下,我聽到太平山下,就真的、真的太平了,老先生、歐吉桑說:「年輕人我,你不要說我幾歲,但是我跟你說你這裡的風水很好」,我說:「沒有啦! 老先生,我這裡哪有什麼風水,我只是把環境美化而已」

「哎喲!年輕人,瞞者不識,識者不瞞,你不要騙我這個老人家」我說:「我又沒有騙你,真的,我覺得風景很好,我把環境建設好而已」,他說:「我從年輕看到現在九十六年了,你這樣還在騙我」。

我才知道他九十六歲了,所以這個老先生,你那麼年輕,我說:「你怎麼看起來七十歲而已」他說:「我養生之道,我們家都是長壽的,我們家都長壽,因為我們祖先,讓我們得到一個好風水,我們那間厝是好風水,看著山明水秀」

「我們家蓋的房子,不像現在大樓蓋得很多,不是厝多一間一間是好,以前的唐山先生,唐山過台灣來跟我們說,我們盡量不要去破壞自然,我們如果破壞自然,我們生命就減少了。

我們如果融入自然,天地一定跟我們,生命跟我們一樣長,我們和天地的生命一樣長,所以這位老先生說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感慨,這位老菩薩他說:「年輕老師,你就是沒破壞這個地方,沒破壞這個環境的自然,所以你的歲數,你會比我更長」。

我最喜歡這句話了,還不知道我現在才六十一而已,還差三十五歲、還差三十五年,他對我的祝福,跟我說年輕老師,我們生活環境,我們不要破壞自然,我們要符合自然。

我們不要一座山胡亂掘,胡亂撬把它撬掉,我們不要再像古時候人說的,你如果要請先生來,風水拆、房子拆;風水撬、鳥兒捉,聽得懂嗎?房子就要拆,風水就要撬起來,鳥兒捉。

我們以前去給請先生來的,或是做先生被請去的時候,先要殺雞就是鳥兒捉,雞鳥捉起來殺,捉起來殺了請先生。所以這位老先生說:「年輕老師我希望,我們人對風水的理念,不是很正確」。

所以你要把大家風水的理念,你要把它發揚,照著你這個仙佛、仙佛寺這個環境,這個美化家家戶戶,如果能夠創造出每一間都像你這樣有這個環境,大大小小不管,但是環境不要破壞時,我相信大家都會長壽。

歐吉桑這一句話跟我說完,這四年來,我時時這句話都記在腦海內,所以我們一個人住的一間房子的環境非常的重要,我們不管房子美或醜,我們只要這個環境能夠符合大自然。

符合自然環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就平安、心就會安。各位我們的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成立一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專門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在台視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星期一到星期五期間,五點半到六點;星期六和星期日,六點到六點半,這中間都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目的我們就是希望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清淨的家庭。

若是我們社會,我們的環境能夠美化時,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富強,我們經濟會好,我們會健康,大陸這一回的SARS這麼嚴重,這個我們不知道,怕我們知道而已。

大陸的環境實在有夠壞,很多有夠壞,所以大陸這一回SARS的嚴重性,實在說比台灣多好幾百倍、好幾千倍以上,這是什麼?也是從環境所影響來的。

我們環境的厲害,因為經過我們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空氣所呼吸的,舌頭所吃到的,皮膚所感覺到的都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健康,這都是風和水。

好像這一回的SARS,我們很多護士、很多醫生的犧牲,因為他們在醫學方面是很行,但是預防的醫學方面疏忽的時候,造成了傳染,傳染從哪裡進去?從皮膚來的。

皮膚我們不注意,我們就呼吸進去了,所以今天我們很多大眾,大家還戴口罩預防我的口水飛沫傳染出去,別人的再進來,不要互相影響到,這是一個健康正常的作法。

但是我本來想要戴,要戴著我又沒辦法說,但是我想說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空氣的流通,我們大家已經沒問題了,所以我也沒戴這個口罩,我們大家,你們戴口罩,這有兩種的禪意。

在佛家跟我們說,就是叫我們修口、叫我們修口,現在社會這麼亂,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是佛祖的大智慧;無中生有呢!製造事端讓我們的國家、大家這麼不安,罵來罵去,沒有的事實,沒事實的事情,一直一直在製造出來,只怕天下不亂而已。

這一種魔心出來的時候,那麼我們戴口罩希望能夠啟示、教化一些有魔心的人,叫他們、你們不要再造口業了,所以你們也是佛,佛祖、菩薩示現的人,你們就是菩薩。

這個站在我們佛家在說,事實也是佛家跟我們開示;再來就是我們各人各人的健康、各人的健康、安全,互相不要影響,假使、譬如今天我若有傳染給你們大家的時候,那麼就是我的罪過,我不慈悲。

那麼大家,你們因為沒有戴口罩,我因為有傳染病,被我傳染到,那麼這你們也是不慈悲,算是被我傳染,你們安全,安全性沒做到安全。

這相對就跟我們啟示說,我們在世間任何事情,我們不要讓人造惡業,不要讓人做壞事情,讓人做壞事情造惡業,我們有罪過。

我們在座我們一位同修弟子,警政署指揮中心的科長,郭科長,我常常跟他們說,我們做警察的,要預防這些犯罪的人,糊塗的人他們去犯罪,你們就有功德,他們也有功德。

那麼犯罪的人因為愚痴的時候,我們國家安全上,我們的警界等等,安全的人,治安的這些善知識,因為有這些常識、有這些智慧,我們沒有向人宣導,讓大眾造成很多很多,沒必要的犯罪,我們也是有罪過,也是我們的問題。

那麼風水也是這樣,風水我們也是同樣這樣,我們房子前房子後的環境,若是說我們環境不好,造成街坊鄰居的不平安,我們也是罪過。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結婚九年了都沒有生,他的家裡很愛養狗,大隻狗抓起來高度比我還高,養七八隻,吼吼叫,街坊鄰居很生氣,又不敢說,因為有錢人不敢得罪他,別人就這樣念他「這個吝嗇的,讓他孤僻,讓他不能生什麼的」。

糟了,結果結婚九年都沒有生,有一天就來找王禪老祖了,老祖跟他說:「你們要做功德」街坊鄰居,我們不要影響到別人的安全,影響到別人的安寧,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若這樣的時候,你就會生了。

他才說:「老師,老祖怎麼知道,我的狗養那麼一大群」,我說:「你養多少」「養八隻而已」「喔!八隻很會吠,吠得街頭巷尾,大家快煩死了,又罵又毒又咒,罵就很壞了,又毒又更壞,又咒,咒就絕了,孤僻就絕了,我說回去狗若沒有,要不然你就去住鄉下,你就能生了」。

偏偏回去有的狗捉給了別人,最乖那一隻又最會吠,又最大最愛的又捨不得,問我要怎麼辦,不然你把牠嘴綁著,不然要怎麼辦,到後來他就搬去,比較偏僻處去住,現在已經生兩個了,一男一女。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在社會任何一個環境,不要被人罵又毒、罵又咒,這個也是風水、風水,所以我們住的街坊鄰居,我們記得我們健康、安全、安寧,我們能夠考慮到,大眾的安寧,就是我們的安寧,這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風水和我們的生活和環境,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的妙法,在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就是風和水。

曾經有一位修行家他去仙佛寺,他也是真的對老師,一直在講風水,他有一些覺得感冒,他說:「老師、老師你怎麼佛法不講,都只講風水」,我說:「對啊!我說佛法,你在講風水就是佛法」。

我在講風水就是佛法,和我相辯,辯得脖子都紅了,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今天你的風水和我的風水,你立得風水都不對,所以你的心才會這麼不安,一直來跟我說風水風水和佛學不合。

風水和佛學本來就是一,不分風水,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八萬四千法門包羅萬象。佛法也是包羅萬象,那麼這句話說了,這位修行法師,突然頓悟到「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你說的風水即是修行」

我說:「對!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為,我們想到好的,盡量地往好的去想,盡量地往好的去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心安、心安就是我們家心內這間風水是很好的就是好風水。

若是一個人時時想壞事,壞的念頭常常要害人,常常要抹黑人的時候,這個人他一定開始在地獄裡面在生存了,他就是在地獄了,所以風水那就不好了,腦海內的風水不好,心內的風水就不好。

我們人心就一定不安,做事情我們就沒智慧,走路顛顛倒倒四處碰壁,這一定就是風水不好,所以風水,我們記得不是說看我們死掉以後,我們做死人的時候叫做風水,也不是說我們房子,這間房子什麼向、什麼命,才合什麼命來住,才叫做風水,不是這樣。

我們風水的層面,是非常地寬,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弟子,在台北住在內湖,有一天去仙佛寺去問我「老師你看,我們的床要睡哪一向」這樣我知道她「我說你老公東四命,你西四命嗎?」「對!」

「若是這樣,你們床你們睡是不是,一個腳睡這一邊,一個腳;一個頭睡這裡,一個睡這裡」她說:「對啊!不同命,所以一張床,腳一人睡一邊」,我說:「這樣,你先生比較好睡,你一定比較難睡」「對啊,這樣我先生睡對了,我睡錯了」。

我說:「不是啦!先生的腳,白天工作腳很臭,你沒辦法睡啦!」我們這位師姐說:「對啊!喔我先生的腳很臭,先生叫我們要一人睡一邊,只是一隻腳臭得不得了太臭了,哎呀!我先生很好睡,呼呼大睡,我沒辦法睡」。

我說這就是迷信、沒智慧,那麼我們風水,我們不是那麼狹隘的。另有一位信徒,他說:「老師,別人說我們家的屋向,我父親能合,我不合」,我說:「你父親死了對不對?」「對,死了」「你母親也過世了?」「對,如果還健在,現在都一百多歲了」

「你幾歲?」他七十幾歲快八十了,你兒子的八字命合不合,我兒子又能合,我說:「很簡單,老人家搬出去,老人家搬出去就好了,這樣你就沒事情了」「出去找一間,這樣不可以,我們兩老這麼老了很老了,又要搬出去這樣不合理」。

我說這就是錯誤的風水觀念,我們不要說我什麼命,就要住什麼向,風水地理環境,排列如果對的時候,你無論什麼命都能合,若是你排錯的時候,什麼命都不合。

那麼這位老先生,兩老他們就說:「老師謝謝,我煩惱差不多三年了,煩惱差不多三年了,心頭為了說這間房子他不合,聽先生說他不合,那個先生有夠夭壽害我」,我說:「先生沒害你,那是歹運,那時候你如果是耳聾,沒聽到就沒事了,結果就聽了,就把它記住了」。

所以各位,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要修心和修口,和養我們的靈,尤其老祖跟我們開示,要修口、修口我們的嘴說的話,三思而後行,我們說的不要讓人起煩惱心。

我們如果沒有研究徹底的時候,對人家說的時候會讓人起煩惱心,我們就罪過了。那麼相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多了解的時候,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離苦得樂。

這位老先生,兩老我跟他們說完以後,老師這樣好沒有錯,我的風水若不好,我不可能兩老活到快八十歲,兩個都還在,這樣風水好不好,不錯啦!所以風水,你如果說壞,為什麼有辦法說活到快八十歲,活到九十五歲,還在喊說我的風水不好。

我們一些老菩薩,我說:「拜託,老先生、老太太,阿婆你活到九十歲,八十多歲了,你們家的風水一定很好,要不然你不可能活到那麼多歲,那就是好風水了」,他說:「我沒有剩錢,都不會賺錢」。

錢是人人愛,但是你的一億、一千億,買不到一點的一口氣,你相信嗎?你再多錢,買不到一口氣。像中午我讓議員陳某某,陳議員中午讓他請客在新莊,那麼第十一屆、十屆、十一屆的縣議員陳某某先生,讓他請吃飯的時候他說:「師父,人煩惱不完,有一個人剩好幾億,說也去上吊,因為很有錢太多了,不知道要怎麼處置所以上吊」。

那個實在說他被錢害死了,你知道嗎?那麼,窮的窮成那樣,人家窮的人不願上吊,我還有明天,我可以打拚,我不相信對人,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看面對不對?所以人在世間的價值是什麼,平安、健康,心理的健康最重要這也是風水。

不是說我住一間房子別墅,很華麗的別墅,就是風水了,各位我們鬼谷仙師,傳我們的風水,是非常非常的大智慧的風水,差不多再一個月左右,我就會開始講王禪老祖的經。

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再一個月開始,早上六點、五點半開始,你們如果有時間早點起床做早課,聽我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過去那麼久我要說,老祖叫我不要說,沒想到今天來到板橋老祖廟的發源地這裡,剛好我想再一個月開始會播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的妙法。

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妙法就是大智慧,希望整個我們社會人,大家共同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開發大智慧會賺錢、會平安、會健康;又會成佛、又會成仙,我們怎麼會多差。

那麼我們住在我們在板橋市這裡的善知識,應該大家如果有時間,勤快一點去拜老祖,我們如果沒有大仙,也有小仙;如果沒有小仙,我們也最起碼的健康,我們如果不健康,要做仙是不可能。

要健康你要有妙法,那麼你如果不健康的話,要修行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我們如果不健康的話,我們心會安定者的話,不可能,我驗證過很多了。

所以我們要健康的話,這麼多聖神、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即是生活環境的改善,和給我們離苦得樂的妙法「易經風水」。

我們談到風水,有陰宅的風水和陽宅的風水;陰宅的風水,早上我去看我們陳議員,他們長輩的祖墓在八里那裡,非常美的好地理,四平八穩、四平八穩,所以陳議員他的大哥,八十七歲而已,做很多很多的善事,一個大善人。

那些兄弟大家都做大善人,有行善才會得到好風水,我早上去幫他看看,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要有福的話要有德。所以各位,我們家都有拜一尊神福德正神,是不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要拜福德正神。

一定要心神要有正,我們有德自然就有福,有福的話,我們就得到好地理,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祖先這個地理四平八穩,後面有靠,前面看過去又美,左邊來水,右邊龍虎又均衡,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那麼我們陳議員,有人跟他建議說,向那一邊過去,山往這一邊來,向那一邊,三房六房以後都倒翹翹,三房六房倒翹翹,我向那一邊,水順流到後來,我們陳家那些兒子,大家都有人緣。

什麼有人緣!大家都會桃花,大房的和四房的,一定倒翹翹、崩盤,二房的也崩盤,這個就會這樣來,所以我們要坐著四平八穩、安穩自在,即是風水的妙法,這是陰宅、陰宅的風水,就是我們祖先的風水,我們祖先的風水。

為什麼會感應?感應的原理在哪裡?因為我們的骨頭,以後我們都會做祖先,你們相信嗎?我們會做祖先,我們的骨頭,精、氣、血所形成,我們的骨頭的髓,精、氣、血形成我們的髓,髓裡面有鐵質、有鐵質。

我們地理地靈的地方 ,因為那裡有我們叫做磁場,磁場裡面有電波、有地靈、有靈氣、有真氣真靈的地方。

那麼我們祖先的骨頭,葬在地下的時候,葬下去的時候,若是電波是亂的,因為我們子孫,我們的骨頭就是發射台,好像大哥大,大哥大的發射台,所接到的我們子孫每個人、每個人就好像一顆電燈泡,小顆的小電器也好,那麼你發射出來葬錯了、方向扦錯了,電波是亂的,電波是亂的。

所發射出來的時候,這些兒子子孫同系統、同祖先同系統,所以電波是亂的電波、亂的電波,我們這些電燈泡就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一直燒掉了,燒掉時有的是災難、有的是沒智慧。

沒智慧的時候,想事情糊里糊塗空思妄想,空思妄想就沒智慧了,沒智慧做事業一定,怎麼想得清楚,不可能、不可能就不可能賺錢,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這個道理王禪老祖跟我說「風水為什麼,和我們會感應的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過去曾聽過這個道理嗎?老祖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喔!所以才叫做,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

若不相信,我們有一天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你再看看死人活骨頭這個真理,我們這裡有科學家徐某某,徐博士是我們國家一位非常優秀國寶的大博士,你回去可以研究看看,這個精、氣、血。

你骨頭把它拿一小塊出來把它測看看裡面有什麼元素、有什麼元素?為什麼會這樣?這也是科學家要研究的,這個如果研究出來的時候,比發射飛彈更遠,地球頭打到地球尾,為什麼地球頭打到地球尾?

我們很多人在台灣,我們有信徒在台灣,他兒子在美國,我去幫他看這一門風水台中市在第四公墓那裡,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第幾房的會敗,第幾房的會絕了」,他問:「怎麼說?」我說:「對,這個因為電波」「我們第幾房的在美國」「管你是在美國,你如果不要跑出地球外,它都會影響」。

結果真的,我們這一房都不能生育,生都沒有生,車禍的車禍,實在說兩個兒子,一個車禍,一個不知道怎麼死的,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球頭和地球尾都是,多遠、多會跑。

哎喲!這個衛星有夠厲害,所以我們祖先,我們的靈魂,祖先的靈魂,像太空船的那顆衛星、那個控制者,骨頭發射台。

各位,我們的原因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對祖先的骨骸,我們要尊敬,我們要很注意,我們要不然把它撿起來疊著最好而已,都沒事情了。

死人活骨頭,我們死掉我們的骨頭也是活的,所以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中國聖賢這幾千年來一直在傳,一直在傳這麼多妙法,我們要能夠了解它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過得很自在,會離苦得樂。

曾經我在八里看一門風水,那門風水我跟他說:「你們這門風水,所有的第一房和第四房,都在外面四處遊蕩,都四處流浪」,他說:「老師不會,我們第一房和第四房,生活比較逍遙,比較沒煩惱,比較逍遙」。

第一房的風流,第四房的花錢,一房風流,一房花錢,這些兄弟是很好互相關心,所以那兩個認真花,認真拚命花、認真拚命揹債,那麼二房的、三房的、五房的又很好拚命賺,拚給那兩個兄弟去花,很難得。

他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很簡單你把它提起來,提起來放在塔裡就好了」「提起來我們這些兄弟,好的卻會變壞了」,我說:「哪有辦法,你看是你如果捨不得提的時候,到後來你這些兄弟,連你整個都拖到崩盤了」。

結果經過兩年多,第二房的就先被大房的拖了,五房的有發達的被四房的拖了,剩個三房的,三房的本來也是一位公務人員,安安定定而已,結果全都拖下去的時候,那時候才想說:「老師,我要提起來了,我祖先的風水要提起來了」。

甘願了,甘願了這個風水,我們在說真理,我們絕對不可以妖言惑眾,要告訴跟大家說,壞怎麼壞,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這即是我們一個人應該要做的,也是我們應該了解的。

那麼至於陰宅的風水,要說起來是很長,找龍要點龍尋龍點穴,那麼現在我們很多好地理,古早先生也已經都點光了,剩普通的地理,我們如果能平安就好了,會平安剩下的我們行功立德,我們的心靈的地理,也非常的重要。

心靈的地理,比外在山河大地的地理更重要,我們如果存好心的人,我們就會得到好地理,有人跟我們指點好地方,我們如果存壞心的人,做好了的時候,風水做好了,別人還會敗我們。

敗不是別人敗我們,土地公就是說我們德不夠、福就不夠,福不夠山神后土就會帶一些人,前面把你葬一門比你更高,讓你躲在別人後面桌腳下,在那裡聞香,在那裡痛苦難過。

這我看過有夠多、有夠多的,那麼今天我們目的就要來說陽宅,厝場所住的風水地理,我將這個陰宅的風水地理順便說給各位,最基本的了解陰宅的風水,若是各位以後你們如果說有興趣,我們在向主辦單位跟他們說,我會再找時間來從陰宅風水,來說給各位了解。

或者我們各位,你們各里也好,這個各鄰也好,或者各個的單位,你如果有興趣 ,要來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你們可以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元道法師,等一下我們元德法師,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會跟各位報告。

歡迎各位我們共同為了這個妙法,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我們能在這個時候,王禪老祖那麼不簡單,我們有那個福報老祖在我們板橋,在板橋這個地方,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就來請大眾,我們共同可以發這個心,來集有緣的人,我一定真的很歡喜,會來跟各位講解各種風水的要領。

下一節我們就要來說,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這句真理我們等一下會來說給各位了解,這其他的這些內容,你們各位,我們自己慢慢來看,慢慢看的時候,你們回去了解,我把大原則,說給各位了解,我們這個都是白話的,很簡單的白話,你們如果要者,你們也可以來大安寺,和功德會來請這本書。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