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大甲國泰人壽(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0 集_ 大甲國泰人壽(二)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與易經與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生命,與我們的財富,與我們的功名等等…。

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千變萬化,我們若了解者,一生一世我們所說都說不盡、說不完,我們風水的妙法我一直錄,在台視中間錄到今天一千六百八十集了。

到今天錄完,我才來這裡,因為鬼谷仙師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將這些風水與易經的妙法與佛學合而為一,用在生活上,講給我們十方各位能夠了解。

所以本人從學習風水以來,研究易經以來,我印證、印證、印證各種各種的用途,各種各種的立場,各種各種的場合,都有很多很多的經驗,和很多很多的結論。

比如說前一陣子而已,二個多月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張圖來給我看,來看的時候說:「老師,你看我這間厝好不好?」,哇!若會問說厝好不好,最簡單的道理,家裡一定有什麼煩惱。

我幫他一看,哇!你怎麼向出去,你怎麼右面再蓋這間,這麼大一間,又再回頭,好像一把刀,生魚片刀正好砍進來,我說你這個女人、傷丁,女人、丁損完換男的,男孩子會損丁。

你知道嗎?眼淚滴下,嚎啕大哭,他說:「老師,我們家六個人,已經死四個了」,看有多嚴重,我說:「你們沒有請先生看嗎?」「有啊!我們有請先生看,說這樣不行」「不行,我們要轉嘛!要改嘛!」。

要怎麼改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我們人是活的,厝是死的,為什麼活人被死的東西給捉弄了,這就是我們欠一種智慧,我才會全省要開班開課,有什麼問題自己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的最大的宗旨。

我們傳這個法、傳這個道,這是每個人,你們大家本來就有的道,本來自己就有的法,你們只是放在布袋裡,沒有拿出來用而已呢!沒有拿出來用而已,我們一個布袋和尚,揹著笑咪咪那個,我們還以為那個叫做財神爺。

我跟你說裡面揹著的有什麼,你知道嗎?酸甜苦辣,那布袋揹的是酸甜苦辣很多,也有生老病死、貧富貴賤,都揹在這一個袋子,有十二項的寶,揹在裡面,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但是我們沒有拿出來用。

所以我們遇到很多很多的劫數的時候,我們怎麼跑也跑不掉,這是為什麼,我們不了解。所以我們大甲鎮前鎮長,吳鎮長的令尊吳總幹事,他老人家一早我若在講,他就會一早電視打開來看。

這樣看一直在了解我們風水的真義,我們有些人說,我想說年紀老了,我看看罷了,我用不到,這生用不到,下輩子若是做大師的時候,你就用得到了。

我們就是都藏著,這布袋揹著那個袋子,我們現在看的,都一直撿進去,撿進去不用沒關係,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用你就有了,等於和保險一樣。

我們平常的保險,我們如果沒有做一個對自我自己的安全的保險的時候,時間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哎哎嘖嘖要找誰呢?實在說不知道要找誰,所以我弟子也很多做保險的弟子,我跟他們說:「你們做保險,我們就給別人希望,做保險給別人安全,做保險給別人心安,做保險給別人平安」。

這平安是從心理知足,對心理的安穩中間所發出來的,這就是能夠得到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上的平安,那麼今天我們國泰人壽,藉這因緣在這裡做一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這也是一種保險。

曾經有一個,我們台中我一個弟子,姓黃、黃某某先生,我自己我的徒弟,他說:「師父師父啊!你的行業跟我們一樣嘛!保險業嘛!」,是呀!也有保險業,我們大家有這個疑問。

我所懂的讓大家能夠平安,就是保險,那麼各位,我們做保險的人員或是被保,或是保別人,這種的都也是與風水一樣要平安、要幸福、要光明的啊!

所以今天,我們暫時這節,我們來跟我們所有的從事保險的我們這些同仁,做一個建議和參考,我們做保險的,除了說法律上的保險以外,有形上的保險以外,無形上的保險很重要。

無形的保險,勝過有形的保險;有形的保險,勝過沒有保險,這是息息相關。地理呢!我們假使身為保險業,我們這本書,來先給我一下好嗎?借一下、借一下。

來,我們這本雖然很小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裡面呢!都是跟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我在我們竹南國泰公司那裡的分公司,在那裡講解的時候,我說:「你回去,所有的保險人員,你們即是菩薩大菩薩,你將所有的裡面,你把它讀得仔細」。

然後到我們被保險的家庭,我們的客戶的時候,難免大家會將心聲說給我們聽,那麼這個時候,你們就是大菩薩了,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風水祖師、易經的祖師,八卦的祖師的化身。

那麼你會記起來,孩子不乖,你就進去看孩子的床位,孩子的床位如果睡下,右邊、右邊靠在牆壁的時候,我跟你說,這個小孩自己不能夠表現,不能夠表達他的可愛的地方,他的行為彆彆扭扭,就被別人牽去,四處去四處玩,甚至不讀書。

今天我們台南有某一位農會的課長,女性的課長,藉著他的朋友,和我的一個弟子,打電話給我「師父呀!那個某某人,他的孩子很不乖,最近很壞」,我跟他說:「你問他看看,是不是他最近,床位是不是有移位」。

打電話去問他「有啦!有移位,另外移到旁邊去,移到旁邊去,右邊靠著牆壁,靠著牆壁」,這邊又是廁所,孩子一睡下,早上很好睡,晚上睡不著,要上課沒有辦法上課,雖然是讀台南一中來講,跟我們總統阿扁是學弟學長,是校友來講。

但是他睡,早上睡得很沉,母親早上要把他挖起來載他去上學就又睡,很好睡,睡到學校,醒來剛好到學校。回家,準時回家,但是這中間跑去哪裡,跑去打網咖電動玩具,就這樣開始不讀書,父母親不知道要如何,就是床位不對了。

所以我們身為一個保險者,被保險者我們自己,包括我們自己,我們要了解到說,哎!我這個小孩的床位,對或不對,我們如果照書裡面,我們自己來調整這樣的時候,我們能夠幫助被保險的家庭,小孩的方面。

所以小孩呢!裡面小孩子篇,裡面小孩子、孩子房間啦!等等這些,書桌啦!這些篇,我也寫得很詳細,我們這本書已經印一百二十多萬本出去了,免費相送。

只要社會若和諧我們能夠平安,我們就好了,當然我也很歡迎,大家若要印來相送,我也很歡迎,那個去給書籍印刷廠,你去印這版權我絕對不反對,只要大家有益。

所以我們做保險的從業人員,我們這也是一個菩薩的化身呢?那當時我們在竹南,我們這裡分公司的從業小姐、先生,再二個月後,因為得到全地區的第一名,所以他就很高興,就帶一大群回來仙佛寺。

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去那就一個一個講給我聽說;「老師啊!我這回出去幫助多少人,現在減少理賠,以前理賠要賠得很煩,現在減少理賠,這也是一種風水呀!」,一種安全,也是一種保險。

另有另外一個家庭,他家裡兩夫妻,一個肝病,一個腎臟病,實在有夠痛苦,原因在那裡呢?剛好我們竹南那裡從業人員,他出去也看他痛苦成這樣,要收保險費,哎唷!二個臉色泛青,一個黃、一個青。

如果腎臟不好的,一張臉就好像棺材板;如果肝不好的,臉就像古仔紙,二個呢!他看得很奇怪,怎麼會這樣,他才說:「喂!我參觀一下你房間好嗎?」,結果房間一進去,二個夫妻腳,睡的腳尾,他因為不方便,所以裡面有套房、套房,二個腳尾剛好向著廁所。

廁所門剛好向著二個夫妻,那門又很寬,剛好像一張嘴,好像咬著二個夫妻一樣,所以一個腎臟、一個肝,他就跟他說:「唉!你這個喔!要移到別間」,他說:「不方便啦!我這樣若移到別間,我要上廁所很不方便呢!」。

我們這位從業人員跟他說:「你如果病的時候,糞桶放在隔壁,你都跑不及」,糞桶放隔壁,你都跑不及,這一說就清醒過來了,哎!有理,才快點換別間睡,一直好起來。

所以我們這個居家的風水,我們如果能夠了解,我們從業人員你們就是大菩薩的化身,時時去關心他們,或是未來我們所有的從業人員,如果看到被保險的家庭,很不平安的時候,我歡迎你們,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

功德會中區的副秘書長,我們台中道場的主任、王主任,在後面那裡,我們可以代替我們的保險戶、被保險的人,代替他們打電話來,我們有三百組的愛心團,免費為各位服務,只要社會大眾若平安,我們就賺到社會的平安最大的紅包禮了。

社會若和諧,社會若平安,哇!比任何什麼都更好,但是你們要跟他們交代,要請我們愛心團,我們愛心團的師兄,一大群這都是呢!這旁邊穿制服的都是我們愛心團的團員。

大家都有事業,大家都是老闆,也有最高的博士,高中大學的校長教授等等…,他們也是參與愛心團去服務大眾啊!但是不能請他們,你要交代不能請他們,你們不能包紅包給他們,為什麼?

大家都有緣,大家都發這個心,我們這一群都是大菩薩,我們愛心團三百組,將近一千個都是大菩薩,要為大家免費去服務,因為社會的和諧就是我們國家安定最大的基本的條件。

這對風水方面,因為風水發生問題的人有夠多,目前我手提包裡提著的,還提有四千多名或五千名,我還沒有時間自己去看,我只有呢!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成立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各地都開班,都培養很多很多講師法師。

我們這些也是,我也是從業人員,與我們保險一樣的從業人員來為大家服務,大家結一個好善緣,大家結一個未來生的好善緣,大家繼續著前世的好善緣。

如果這樣,我們這一生來走,我們就覺得會很心安又理得,所以我們竹南那裡的從業人員,他照這本認真去了解,然後去幫助我們被保險的客人,他的家的平安。

曾經他也有去一位,我們一位從業人員,去收保險費的時候,剛好一個老太婆,她說家裡的人都出去了,老太婆看到他來很高興、很高興,她就跟這個從業人員說:「年輕人啊!我二隻腳都不能走,我很痛苦,一走就痠,很痛苦」。

「我今天來這裡,拿保險費給你們繳,我走差不多走二十分鐘,讓你們門口等二十分鐘」,你們這些從業人員、收款人員等等…,他們的耐心門口站二十分鐘,這樣慢慢走、慢慢走,拿椅子慢慢推椅子。

我們人本來二腳,變成六腳,椅子就四隻腳了,一直推、推到門口的時候,那麼我們這個從業人員,他才把她扶進去,才慢慢跟她說呀說,嗯!老師我聽你說,這樣我們老年人房間,若睡在化糞池上面的時候,腳會開始無力,這一家偏偏就是。

父母親原來在鄉下,要來住都市,新竹的都市那裡,突然要接父母親他們來住,沒有地方住,樓上爬不上去,樓下隔一間。結果把它隔在化糞池的上面,在大學的就對了。

在大學的上面,愈住腳愈軟,愈住人愈無力,所以我們這個從業人員跟她說:「你這樣,跟你兒子,跟你媳婦說,不要讓你睡那裡」,她說:「哎唷!我若睡上面,我不能走路呢,這麼高怎麼爬?」。

我們這位從業人員跟她說:「有關係,你如果健康,十樓也爬上去,如果不健康,你就寸步難行啊!」,真的就移到樓上,一陣子就好了,走路好得很,這也是給人家保險呢!這也是我們保險的從業人員的一個做功德的機會呢!經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在世間,每個事業都是行功立德,我們每個事業都是我們來世間一種的體驗、一種的考驗。剛才我來到的時候,我就先去拜訪我們大甲分局長「洪分局長」,因為他跟我結緣,很多年了。

因為南投在信義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九二一他在那裡做局長的時候,他那裡都沒有人生命被壓死」,我說:「你早期就皈依三寶,皈依大師,又有在修行,因為有在修行,做官有修行,你可以保祐著這個地方,人民大眾的平安」。

結果九二一的時候,厝倒了四百多間,倒那麼多,結果人沒有傷到,可見這有什麼原因,一個人的修行,一個人的德行、德行,包括著我們地方父母官,他的福分、他的福報,都是要給大眾的。

所以我們洪分局長他說:「師父啊,那裡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信義很多颱風土石流,的時候,死好幾百個人,那個時候,連續三年做法會,三年的法會,三年的超渡,換來的九二一,信義鄉沒損到一個人」。

你看這個不可思議,這也是風水呢!風者想到,水就是行,想到就要去做,只要對大家有用的,對大家有益的都去做,不用怕別人說。所以當時信義做這個三年的法會我知道。

就像鐵路去年以前,乒乒砰砰,八年中間死六百九十多個,你看多少災難到去年,我們的鐵路局局長、總局的局長「黃局長」,和交通部的部長「林部長」,因為就是有這個因緣,我跟部長說,七月份開始,我們鐵路局會災難有車厄,乒乒砰砰。

正好那麼巧,七月初一發生三件,乒乒砰砰,我說這部長很慈悲地說這一件事情,「師父你既然這麼講,一定有原因,要怎麼來避免」,我說:「要不然來請法師,來做超渡,法師來給我們誦經」。

結果在台中鐵路局,做三天的法會後,去年到現在來都平安,車有稍微故障,但是人命沒有問題,所以人命的寶貴,不是錢買得到的,人命的寶貴,是我們大家共同發出愛心,共同來祈禱,這也是風水呢!

這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狹窄,阡祖先葬什麼向,厝阡什麼向,不是這樣而已,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啊!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風水的重要。風水的不可思議,我們在座一位我們順天國小的陳某某陳校長,陳校長我們順天國小。

原來黃某某老師,他種蘭花嘛!黃某某還是在順天嘛!黃某某老師他在頂店那裡,在頂店那裡,他經營一個蘭園、蘭園,原來經營的蘭園,他也是很認真地在經營,一面教書,一面時間外自己在培養蘭花。

那麼他的店在頂店那裡,蘭花園在這裡,住家在我們媽祖廟的後面,轉進去那裡,黃老師他的太太那時後面飯匙骨的地方,叫做膏肓病,痛、抽痛,藥怎麼敷都沒有效。

黃老師他的夫人他說:「老師啊!這不知為什麼這樣?」,與我們台中縣那當時財政局陳課長,陳某某先生好朋友在談起,我說:「不然我來看看好了,可能你的厝有問題喔,不然怎麼會這樣」。

結果他的厝門向出去,別人的厝剛好二間,這邊也蓋,那邊也蓋,中間這間沒有蓋,矮矮的,他的厝剛好一間半寬,結果二邊好像壁刀就砍進來,右邊砍得較厲害,所以右邊這邊都痠,同一邊、同一邊喔!這樣痠,痠得這樣實在說,藥也沒得敷啦!

人家俗話說,病入膏肓無藥醫,病入膏肓無藥醫喔!確實是病入膏肓,那病入膏肓無藥醫要怎麼辦,我幫他看看說:「你這樣,不然最簡單,你厝啊!要移一間厝不容易,那麼你門楣上,對面一間厝的牆角,壁刀砍進來的位子,你把它安一塊鏡子,可以反射」。

選初一或者十五,太陽正中的午時,你拿一塊鏡子,十五元的鏡子就好喔!你把它照太陽、太陽,這個鏡子這個光一直照,照、照、照、照、照、照到對面的壁刀從頭到尾你要整個,像小孩子在玩這樣,你整個把它這樣照、照、照,用這個光把那個掃掉,你就這樣把它掛上去,你就平安了。

黃老師回來照這樣就開始很勤勞,等得快等不及,初一或者十五安上去後一陣子,太太就這樣好了,這是很不可思議的。那麼他的蘭花園他的蘭花,曾經最大的一朵就十二公分。

那個蘭花啊!十二公分就很大了,很漂亮的品種,原來他的門,開的門開得不太對,氣逼住了、氣逼住了,那就花也不會美,人也不會清爽。

重蓋一間厝,我說你門開過去一點氣納得到,結果門換位置後,哎唷!蘭花卻真的有較美喔!晚上在睡覺它也在開,我們黃老師在說種蘭花也不錯,早上教學生又有功德,晚上花照常在開,並沒有因為我在睡,它也在睡,沒有啦!

所以他的花,他也是創造一些改善家庭生活,所以這個風水、風水啊!我們如果了解之後,我們會覺得非常自在,我們如果沒有了解,我們會讓風水捉弄我們,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我所印證的經驗。

因為本身我就是做測量,我很反對迷信,我很反對迷信,因為迷信會害死人,迷信會讓很多人原來感覺很安定,踏進去不會安定,踏進去更加愈弄愈糟糕的狀態之下。

所以風水啊!我才會積極在全省開易經大學來開這些課,陸陸續續全省各地就像我們海線這裡,在清水國小蔡校長那裡,我們已經開了三班在那裡,我們大甲公所那裡,也是已經開兩班,苑裡也開。

因為這是妙法一定要傳,諸佛菩薩叫我們一定要傳這些妙法,因為妙法是每個人都有的,不是我老師自己的專利品,這絕對不說專利,不像說我們社會很多大師,他說這是我們獨門的絕學,我絕對不能說出來,如果說出來的時候會怎樣怎樣。

但是我們的法門,我們的宗門只苦於不能,大家將我所懂的都請了回去,所以我一直說一直說,我會將台視的節目這個時段,現在一千六百八十集,我原來預定三千集,三千集要說起來是不簡單,但是講起來也很簡單。

因為這麼多法都是在這我們生活之中,包括奶奶在餵孫也是一樣,也是風水啊!包括我們的養孩子那也是風水。

昨天,我們一位專門設計廟的,刻佛像的老闆,三十六歲做阿公,三十六歲做阿公、做阿公。有一天他的孫子,我去他家我抱著他,我說:「嗯!你的孫子的牛奶,怎麼喝這麼甜,所以這個孫子不喝喔!」。

他說:「對啊!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最近肚子都膨風,怎麼都不喝」「你牛奶太甜,你吃台灣牌子的就好了,不用吃外國牌的,因為台灣人和台灣牛比較合,台灣人和外國牛,外國牛大隻的養高大的人;台灣牛比較小、比較精瘦。

台灣牛吃這個就好了嘛!何必一定要吃什麼,又吃什麼,哎喲!他說這樣喔!結果自己吃看看。做阿媽的,自己就吃吃看,哎喲!真的這麼甜,吃太甜後會有鼻涕,鼻涕呢!鼻涕會倒流,鼻涕會堵住、會堵住。

有的哈啾、有的鼻涕倒流,倒流就會氣喘,氣喘這是這麼來的呀!現在很多小孩,動不動就哈啾哈啾。現在小孩戴眼鏡的這麼多,我們這一輩的都沒有戴眼鏡,你看這些比較年輕的都有戴眼鏡,我們老年一輩的,比較少戴,是為什麼?

我們的時代生活不相同,所以現在很多小孩鼻子不好,鼻子不好的,我們記憶力就不好,在記就比較差,書皮讀到書心,喔真的書皮讀到書心,那麼父親母親就罵,老師就打,同學就笑。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跑掉,跑給你追,我來打電動玩具,我來打什麼,三更半夜才回來,要不就不回來,今天不回家,我在不高興,爸爸媽媽一直追,哎哎喳喳,怎麼辦?這你要看我們小孩不讀書,每個人都有自尊心,為什麼讀不下去,他有他的原因在那裡。

你看小孩眼眶如果比較黑的,鼻子都有問題,眼眶比較黑這裡,黑眶、黑眶那都是有問題,我這稍微黑,這我是比較老了,才比較黑,因為我也六十一歲了,當然這也比較老了。

那小孩很小就眼眶黑黑的,鼻子泛青的,那都是鼻子有問題,十個有九個九都有問題,那怎麼辦,你要拿藥吃,吃了會腳痠手軟,要怎麼辦?

我們熱敷,毛巾熱熱的,勤勞一點幫他敷,早晚幫他敷,幫他敷開,一陣子他就好了啦!你知道那個嗎?這是一方面也是小孩,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有的做阿公阿媽的,怕孫子怕他會熱,冷氣空調,我們電視廣告說「這空調最好,這裡面完全乾淨的,都沒有灰塵的這最好」,結果沒想到,裡面最乾淨,出去最髒,你就不適應,你就裡外,溫室的一朵花,拿出去外面馬上謝掉,身體毛病就到來了,這也是風水。

所以說我們如果小孩,能夠不用冷氣,儘量不用冷氣,儘量用電扇,儘量電扇,窗戶打開,不要說有的說外面空氣很髒空氣污染,我跟你說,污染它永遠是存在的,它沒有辦法去消滅。

那麼我們也要踏出去啊!你沒有踏出去怎麼辦,只是躲在家裡面,很快變軟腳蝦,是不是這樣。

所以小孩的問題,鼻子的問題影響到小孩的記憶力,影響到小孩的讀書,有讀進去但是他寫,寫不出來,這是一個很大的關係,現在年輕輩的二十多歲的、十多歲的,歹年頭多瘋人,歹年頭多瘋人。

除了說我們在政治舞台,大聲小聲罵來罵去,沒有事實的,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對自己選民的交代,沒有一個交代不行,所以在議會上大聲小聲,無中生有、無中生有造成社會的亂象,因果你要負責,傻傻的喔!

我們一些民意代表什麼,常常去我那裡,我說:「你們講話注意一點,要不然因果你要負責,你兒子你孫子要負責,那就很不慈悲了」,所以社會政治舞台等等的大聲小聲,無中生有的抹黑就到來了。

那麼我們有的人比較有涵養,他就不會跟人家在那裡無中生有,那是在積德為子子孫孫在積德,這是一項;還有一種就是說,我們實實在在,孩子他的年輕輩這些精神有問題,嘴呶呶唸,呶呶唸,他耳朵就有聽到,別人在跟他講話。

聽到講話說,哎!你可以飛,從上面把它飛下去,你已經修到可以飛了,不要緊了,像佛祖可以飛了,他就好啊!真的可以飛了,把他跳下去,砰一下摔死了,死蹺蹺,常常看電視媒體在報導說,人從上面把他跳下去。

那是為什麼?耳朵有幻聽,幻聽是從那裡來,從鼻子來的,從鼻子引起的喔!我那裡常常最多一天有七個人精神有問題去找我,結果我是先從這裡將他舒開、舒開,回去漸漸這個鼻子這裡鼻子,我說你回去叫父母親熱敷,勤勞一點敷,加持讓他開了的時候,回去就穩定下來了。

這是從鼻子來的,因為鼻子有問題,裡面會卡到痰,卡到痰我們的腦的反應,腦的反應變通不過來,鼻子有問題耳鼓膜就比較薄,耳鼓膜薄的時候,我們自然會聽到別人,很多在講話給我們聽。

事實上不是真的,因為反應在我們腦海裡,結果在我們的耳鼓膜,我們就自己覺得,有人在說話,自己的幻想。

前一陣子台北有一個小孩一百八十三公分,很高喔!他媽媽就矮矮的而已,父親也矮矮的,兄弟也矮矮的,只有他特別高。照說那最將材,這個厝、這個家庭,以後要靠這個最將材的。

結果糟了,儘靠儘倒、儘靠儘誤,那個就開始「喂!爸你在罵我吧!」「沒有呀!哪有」「是這樣嗎?我看你的嘴巴在動,你在罵我呢!」,就揍下去,就仰倒在地,喔這個這樣,是哥哥在讀博士,你都去學校,跟同學在說我的壞話吧,都說我的壞話,回來就把他抓來揍,揍到後來哥哥不敢回來。

母親晚上在睡覺那時「母啊你在罵我吧!怎麼怎麼」,腳就把它踢下去,人高大啊!門鎖著,一踢砰一下就開了,進去把媽媽抓起來,當肉砧在搥。

你看這種的,你說他不孝嗎?不是他不孝,他鼻子的問題、鼻子的問題,我說你拿衣服來,我先收一收,先收一收,回去能穿給他穿,這個拿來大安寺,我們台北有大安寺,拿來幫他收一收,幫他加持,回去拿給他穿。

前天禮拜六,爸爸媽媽又拿衣服來了,我說怎麼樣,他說:「老師,較穩定下來了,比較會笑了」,我說:「真笑還是假笑」,笑有的是真笑,有的是傻笑呢!他說:「沒有啦!眼睛很活」。

以前我們精神若有問題,眼睛是全方位的,這樣啦!這樣全方位的,那就是有問題了啦,你若是街上看到,這樣在看你們的,你們就要稍微閃一下了喔!那是什麼,那就是精神,他的腦不能夠控制外來的靈,外來的靈魂在身體上、在身體上。

俗話說死人直眼,鬼也是直眼,那是什麼?人是眼睛會動,結果是為什麼不會動,外靈侵入,侵入以後你就會開始,變成這樣全方位、全方位,他就一拳下去了。

所以我們這個家庭讓那個兒子揍了一年多,這一年多不知要怎麼過,要回來也不是,不回來也不是,這是什麼?從鼻子引起的,我們一個鼻子如果有問題的人,很愛吃甜的,鼻子有問題的人很愛吃甜的。

你看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鼻子如果有問題,很愛吃甜,愈吃愈嚴重,因為鼻子有問題,卡在雙邊扁桃腺、扁桃腺,扁桃腺這裡卡住了,心臟會無力,我們氣就束住了,就像束住了一樣,吃就卡住、卡住,氣就沖到腦去,鼻咽癌嘛!

鼻子、咽,咽喉和鼻子,耳鼓膜都同一個公司的,同一邊叫鼻咽癌,所以鼻咽癌的人,大部份都從扁桃腺、扁桃腺它的原因來,從哪裡來?就是鼻涕倒流,鼻子有問題,鼻涕倒流所引起的。

雖然我不是醫學專家,但是我所遇到的這麼多信徒,他們的身體上的故障是這樣來的,那麼這一種的,我們一個最好的方法,除了幫他熱敷以外、熱敷以外,頭後面我們三不五時這中心你把它按,按通氣把它按通。

這個按了會咻一下通到這裡來,通到這裡來,你按了咻一下通到這裡來,漸漸、漸漸就開了,我們按後面,後面這個位置,後頭殼這個心啊!這個裡面這個把它按上去,要不然叫家裡的人幫你按,鼻子有問題就一直開了。

這樣來我們頭腦在想,我們頭腦在思想就會比較周到,包括我們的耳朵就不會因為這樣,造成耳朵轟轟叫,不會因為這樣,我們的耳朵會較敏感有幻聽,幻覺幻聽這是什麼?鼻子引起的,所以我們這也是風水呢!

風水是包羅萬象,佛祖的地方,人家宗教家說,你們不能相信風水,但是佛祖所住的地方,也要有風和有水,沒有風水我們去一定會死的,我們死以後,去那裡也死翹翹,快點趕回來世間,再活起來比較穩。

佛祖的地方也不好住是不是這樣?他那裡如果沒有空氣,沒風和沒水的時候,也不可能成為一個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了。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宗門的祖師鬼谷子「鬼谷仙師」,鬼谷仙師他傳很多妙法,傳很多好的妙法。

那麼我在日常生活當中用在生活中,而且在台視中間來講給各位了解,你們如果有時間的早上早一點,五點半起來,禮拜一到禮拜五中間,五點半起來,可以起來做早課,如果要睡再回頭覺,再回去睡一覺,精神也不錯。

如果禮拜六和禮拜日,我們早上六點開始,這傳這個法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今天一天要跟你們說到完不可能,這講不完。所以我們很多的妙法,在日常生活之中。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的弟子現在是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的郭課長、郭某某郭課長,他在宜蘭做警察局副局長,然後呢!移到我們台中縣副局長,現在調到警政署去。

他在宜蘭、花蓮、台中縣這中間他所有對部下,若是部下有夫婦喊說要離婚的,夫妻很會動干戈的,他第一個原則,你房間是不是都粉紅色,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他說:「是,你怎麼知道?」。

因為夫妻房間如果粉紅色很羅曼蒂克,沒有錯,但是我們眼睛是離卦離為火,粉紅色屬紫色的火,是非常紅得發紫啊!你們有兒子做影星或歌星嗎?有沒有、有沒有,如果有的話,就是做得紅得發紫啊,紅到變紫色的。

那紫色的就是粉紅色,我們看了傳入我們的腦海裡,結果氣上升在我們的囟的地方、囟的地方,所以囟的地方我們會睡不著,睡不著就開始自我的自私心會太重,自我保護會太重,疑神疑鬼會太重,所以這樣造成夫妻中間動干戈,夫妻中間互相疑神疑鬼,造成要離婚。

所以我們郭課長他二任做副局長中間救過多少部下,救過多少我們的百姓家庭,讓他們可以得到安和、得到祥和,這也是保險業啊!也是保險。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是保險業,包括我們心靈也要有自我的保險,我們心靈若要自我的保險,我們要懂愈多法多聽聖賢講道講經,多聽大法師講經說法。所以我們了解一切法,我們不會讓一切法捉弄我們。

我們如果了解一切法,我們就能夠超越一切法,我們就心安、我們自在、我們幸福光明,就在我們的眼前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