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 集_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前兩三節,我們大家看到,我們台商在印尼,大家這個團結合作,來將我們鬼谷子,和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也希望接到印尼,印尼我們的台商很多,很團結,很打拚,但是少數的我們台商朋友,因為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易經沒有研究到,所以很多冤枉路,也走很多,這也是人生的無奈。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也一同我們來到印尼,與各位繼續這些好的善緣,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目標,就是共同創造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你要成為淨土,一定家庭事業要平安與和諧,若是家庭事業不平安 不和諧,人間要成為淨土是很困難。

尤其呢?我們世界要和平,若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業,家庭,不平安 不和諧,世界要和諧就很困難,要和平就更加困難,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已經成立十一年了。

在台灣呢!我們做很多很多的好事,由我們六萬五千名的會員,每個月固定的會費,來讓我們運用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我們播出以來,我們的收視率,收視率都是第一的,可見 我們人類都要尊嚴,可見 我們所有的人,都是有善良的心,但是,為什麼出於很多不如意呢?都是無奈的事情。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積極培養,全省到處的我們這個學生,各人,每個人來創造著,每個人自己的事業,安定自己的事業以外,能夠安定家庭,家庭安定 社會就和諧,所以修心,修身 齊家 治國,才有辦法平天下,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宗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最大的目標。

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來看這裡,十月,十月初十,我們在善化道場要開課,大肚道場呢!我們十月十三,那麼蘇澳道場呢?我們在十月十六,竹北道場 ,在這十月二十,這個 我們中壢道場,在十月二十二,我們東港道場 ,十一月初一,竹南道場呢?我們十一月初四,我們新屋道場呢?十二月初四。

以上這些的,到處開課,也希望各位能夠接到妙法,接到妙法,用在每個人的家庭生活之中,減少失敗,我們整個社會多一個福分,減少不如意的事情,我們社會,多一個很可愛的大眾,所以易經和風水,這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不可缺少的妙法法門。

我們今天呢!那麼好的因緣,我們元德法師,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還有我們廖董事,還有一些董事,也都親身到印尼,大家做心靈的交流,做以法會友,以心會友,我們在印尼的時候,我們的弟子黃先生,他的這個用心,安排得很妥適的,安排得,我們在那裡,大家充滿著像一個家庭。

卓梅女士,她也把事業放在旁邊,那麼要把這回,我們在印尼的弘法,辦得有聲有色,而且呢!用她最好的菜 手藝來招待,還有呢!我們台商很多間,把我們的法服,唯心宗的衣服,做得很漂亮很漂亮的,我們除了給他們感謝以外。

我們也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也唯願著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財神爺,能夠保佑,我們在印尼所有的台商,和護持我們這回在印尼,在這裡弘法的各位台商朋友,你們的出錢 出力,你們的幫忙,在這裡呢!我若在仙佛寺,也是常常祈禱,能夠讓各位較平安 較順遂,天下間的事業的順遂,是大家共同的福報。

若是天下間,任何一個人的失意,這也是我們整個全民的損失,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妙法難聞,我們妙法難聞,我們就要從平常中間,我們要有辦法去了解到,真理妙法在哪裡,從文化 從易經 從風水,我們去重視,我們去注意。

最近呢!在泰國,我們的頻道,泰國的鄉親,突然卻看不到,起煩惱 打電話回來,說為什麼?師父啊!為什麼我泰國都看不到,我每天也有在播出,結果就是泰國的政局不定,不定的時候,所有他們這個電視要看,變封鎖掉了。

所以各位,從這點也能夠看出說,我們社會安定,世界和諧的時候,我們要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隨心 隨意,不然呢!社會任何一個地方,不和諧不平安的時候,任你說再有錢,也沒辦法得到,讓我們隨心隨意,沒辦法讓我們心安。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希望,在印尼方面的台商,我們能夠去那裡開課,將中華文化道統妙法,能夠傳給各位,各位將這個法接回來以後,你能夠用在你的生活中,可以用在你的事業上,減少失敗,增加成功,這也是我們開闢這個節目,開闢這個時段,最大的原因啊!

各位!我們人生很漫長,煩惱也是很漫長,我們幸福快樂也能夠很漫長,只是我們不了解到真理妙法,你若知道真理妙法的時候,我們人生很漫長,快樂幸福也可以很漫長,我們若不了解到真理妙法,你煩惱也是很漫長,哎哎嘖嘖也是很漫長。

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很慈悲,藉各種的方法,在世界各國都開課,澳洲,美國,我們還有日本,還有越南,我們都到處在開課,目的 是哪裡呢,大家能夠世界和平,那麼等一下呢!我們來看我們元德法師,給各位的報告與給各位祝福!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經濟處代表處,我們楊大使,田處長,張董事長,江會長,周會長,江秘書長,還有我們卓大姐,還有各位先生,各位企業界的老闆朋友,大家午安,風水與易經和企業,基礎建立在家庭的平安,也建立在事業的平安,這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無論王侯 將相 販夫 走卒,不管黑人白人,地球上,一百九十六個國家國度的人民,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絕對會不平安的,無論你是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絕對沒有辦法與天來抗衡,所以風水就是天理,易經也是天理,企業也是天理。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說他的孩子很不乖,說他的孩子很兇,不聽話,成群結隊,偷 盜 搶 無所不作,當時呢!我也沒有時間去看,我就用易經跟他占卜的結果,我說你的房子白虎方動了,白虎方動,又來剋你的本命,又來剋你的宅。

他說是啊!我家是三合院,因為右邊的這一房,他出來外面做事業順利了,結果右邊這一房,他就把它蓋二樓,他是大房,大房在正廳的旁邊,而蓋起來呢!孩子開始兇 ,不聽話,而且蓋起來呢!他的老婆開始生病,常常急救,常常急診,而他的事業 ,又要做事業,又要照顧老婆,孩子沒有人管。

而且白虎方起來 奴欺主,奴欺主,開始呢!孩子變兇 ,打架 等等,所以他很懊惱,到處問神,神呢!告訴他你的房子不能住,他說我不能住,每個月用租房子,房子不好租,所以他就不想走,孩子越來越兇,我說你要有智慧,你沒有智慧,你去租房子,一個月三萬塊也好了,十萬也好了。

那麼你的孩子,一個月跟你花掉多少錢,你的太太入院花多少錢,藥多少錢,你的事業失敗賠錢多少錢,我說,他告訴我說,一個月將近一兩百萬,我說你沒有智慧呢!走嘛!搬走嘛!租嘛!後來他才搬走,去租了一個房子,租好了以後,他就把祖先還放在舊房子,沒有改善啦!孩子照常壞。

他又來問我,師父啊!我的祖先,我的祖先還在那裡,孩子照常很壞耶!我說你祖先你請過去嘛!請到你住新的房子嘛!他說跟人家租的呢!我們來世間上的房子都租的,包括我們的身體也是租的,身體是跟爸爸媽媽租的,借用。

所以你把祖先,也一起移到你的新的房子,移過去了,看時間移過去了,最快的時間,移過去以後,因為那一年,沒有時間可以安祖先的方向,我說你用籃子,籃子嘛!籃子把它吊起來給它動嘛!沒有關係嘛!就沒有方向,法無定法 不受限制,那麼遷過去了把房子,用祖先籃子吊起來,咦 孩子乖了。

所以各位,我們住家,凡是你右邊高起來,你們一定要小心,不是只有人,祖先照常一樣,所以我們本宗門這幾年來,對於風水易經以外,祖先也是易經的一部分,也是交換,相互地交換心,交換心靈,所以,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台灣各地各國,需要我們服務的,我們都會很熱心地,很高興地為各位服務,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淨土功德這個基金會,和創造人間為淨土。

那麼今天我們台灣,台灣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護法團,由元德法師代表,帶了二十位的團員,護法團,今天也來到這裡,這幾天接受各位的招待,我們非常地感謝,我們現在呢!我們就請元德法師,來跟各位簡單地介紹,我們財團法人,台灣呢!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無論在風水,在祖先,在各種的祭拜法儀,各種的祈福,我們也都非常地感恩,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好機會,和因緣,能夠為各位服務。

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跟各位介紹一下,,尊敬的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 師父,還有師母,楊大使 夫人,各位長官,各位在座的地方首長,以及大企業家,以及所有我們台灣的,親愛的鄉親,在座的印尼的眷親,以及好朋友,大家好,阿彌陀佛!

今日跟隨師父,到我們印尼雅加達來,看到我們此次主辦,恭請師父來宣揚,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主辦單位,這麼地盡心,這麼地細心,讓我們非常感動,謝謝諸位工作同仁的努力,謝謝!

八月六號,我們一團二十幾位,跟隨著師父師母從台灣出發,到了雅加達,將近五個多小時,一落地的時候,看到天這麼藍 ,樹這麼綠,水這麼多,所以師父,我們跟隨師父都將近二十年,聽到師父說,一個風水寶地,必須具足著陽光 空氣 水,結果我們在雅加達,看到了這麼具足的好因緣。

相信在座諸位,都是受到老天爺的疼愛,也是老天爺,賜與我們有這一塊,這麼美好的寶地,讓大家有機會在這邊,為自己的事業,為家人來努力,而且如果你從遠地來,到印尼來落地生根,或者是你是土生土長的,印尼的所有子民,這是你們的福分,也是你們的福報,能夠到這麼美好,這麼漂亮的國度,是多麼讓人羨慕。

所以我報告師父說,從往昔對於印尼,可以說比較陌生,這幾天來,接受好多好朋友的招待,到各處去旅遊去參觀,對印尼可以說,產生了非常好的印象,也很濃烈的感情,所以我也為我台灣同胞,你有這一份福分,你有這一份的見地,到印尼來落地生根,這是你的福分,也是老天爺,給你有這份的福氣的,恭喜諸位!

那因為師父可以說,在我們台灣弘法了二十幾年,可以說在台灣來說,無論所有的台灣,不管是台灣的上至政府官員,再來士農工商,我相信 可以說家喻戶曉的,對於說當代呢!精通易學風水學的,證悟的明師,所以好多實業家,好多的不管你做的是何行業,都以能夠一親師父的,在能夠一親近師父,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喜悅。

所以我相信,今天在印尼首次的弘法,是帶動我們再有機會,能夠來印尼,多來做這種,將我們中國的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來貢獻給我們,印尼所有有緣的同胞,那我特別敘述說,師父,因為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可以說師父,對於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再通人理。

所以天 地 人 ,對師父,我相信師父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是一個正務的大明師,因為在台灣,好多的達官顯貴,好多的企業家,就是今年在八月二號,我們每年都有舉辦,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每年有一次的結業典禮,這是因為我們學修,都有它的次第,從跟隨師父,派了將近八十位的法師,到各地來弘法利生。

所以在各地呢!就是電視機為黑板,到社區呢!為教室,這樣來弘法利生,來傳易經風水妙法,可以說在台灣造成一個風氣,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是落伍了,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你會吃虧了,所以在台灣可以說啦!家喻戶曉,大家講到混元禪師,都是豎起大拇指,這是一位,真的是偉大的明師啊!

所以因為有很多的學者專家,來參與我們八月二號的,結業典禮,其中有一位,也是我們很尊敬,在台灣也是很,可以說也崇高地位的官員,也是一個大的教育家,他特別來形容師父,我轉述他對師父的形容,讓你們聽到,你會覺得感動不已啊!

他說師父就有佛菩薩的智慧,你知道佛菩薩這個智慧,就是佛光普照,就是代表著光明,那智慧呢?就是智慧如海,好像大海一樣,難以去斗量,所以他形容,師父是有佛的智慧,再來 師父有菩薩的慈悲,菩薩呢?就是我們家家有觀音,家家有菩薩。

所謂菩薩,就是給我們拔苦與樂,給我們如果你有煩惱,菩薩會介入,所以師父也教導我們,當你在拜拜的時候,你必須跟著菩薩稟報,你內心世界你的煩惱,你的現在的所有的障礙,菩薩會伸以援手,所以這是菩薩的慈悲,再來呢!師父呢!有天人的愛心,所謂天人 ,我們都知道,就是天人他的愛心,所以說,你美得像天人一樣的美,這是心啊!

心地充滿著愛,就普愛眾生,所以師父風塵僕僕,從北到南,從世界各國這樣來,風塵僕僕到各地來,宣揚易經風水,也是師父的愛心,再來 ,形容師父有聖賢的前瞻,這是何等不容易,能夠知人所不知,行人所難以行之事,我們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師父可以說每天風塵僕僕,睡覺的時間是這麼這麼地少,吃的東西,又是這麼這麼地簡單,一位大師,你如果多了解的話,你會感動再感動啊!

所以師父,我們對師父的尊敬,言語難以去道斷,難以去形容,因為他的所行所做,每一件事情是為著眾生,能夠有前瞻呢!所以師父在一九九五年,成立了 就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那為什麼要說,成立淨土功德基金會呢?

師父相信,以他的愛心,以他的能量,能夠到世界各國,來弘揚易經風水,讓易經風水,讓家家戶戶能聽聞其法,能夠為自己 可以說,可以自己能夠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而不妨礙到別人,相信這是能夠,將娑婆世界轉成淨土的世界,所以成立了,這個淨土功德基金會。

再來呢!因為一九九七年開始,在台灣電視台,就是目前來說,以台灣最可以說資歷最深的,就是無線電視台,成立了我們,每天早上帶狀播出,從早上,台灣時間是六點到六點半,每天有半個小時,這樣帶狀播出,在座諸位,尤其楊大使,我相信你也是知道,一個宗教家,能夠在一個無線電視台,成立到現在十幾年,已經播出了,三千五百二十幾集。

每天,所以讓好多的學者專家,真是嘆為觀止,說為什麼師父,這個智慧這麼湧現,智慧這麼如海,如果沒有精湛的演講,沒有切入主題,讓大家能夠享用 受用的話,你想,大使你看 這樣有收視率嗎?所有的經營者是現實的,尤其我們這資訊的行業,是每天分分秒秒,都是經過挑戰的。

在這十幾年來說,可以是打破了,台灣電視台有史以來,最長久 ,最精湛的一個宗教節目,這是何等不容易,我們應該,為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來一個大的喝采,再來,他因為教了這麼多的,學員弟子們,所以要學員弟子們,我們成立了個愛心團,也是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成立了愛心團。

接受所有有緣的,有緣弟子的同修信徒,來邀約說,我家裡有點不平安,我家裡有點問題,請你派人來關照我好嗎?我們一定義不容辭來安排,到他家裡來關照,到家裡來做一點指點,來利益他 讓他更平安,能夠轉危為安,能夠更幸福,這是我們的愛心團。

再來 師父剛剛講到,就是說祖德不安,家裡就不平安喔!所以我們也特別,在台灣來說,我們除了本山,叫禪機山仙佛寺,那在台灣成立了,二十四處的分道場,每個道場的住持,都是這麼地敬業,都是以師父為標竿,來服務眾生,來能夠利益所有有緣的人,他們如果有疑難,有所困惑,都能夠到寺裡來請益。

再來呢!我們也所有的同修弟子們,都因為目前在師父門下,在學修的同修弟子,就將近一萬多位,你看 師父的忙碌,而且 因為我們又成立了,每年九月到十二月,華人到我們本山,就是禪機山仙佛寺,來進修四個月。

這華人呢!遍布世界各國,除了師父行腳,目前行腳都到了美國,加拿大 日本,還有泰國 越南 大陸,那目前就到印尼,你看著一個人,讓你很難想像,有限的時間,能夠做這麼無限的工作,這是一個大智者,一個大能量者的一個使命,也是他的智慧,也是他的愛心,我們真的很感動,師父分分秒秒,都是為了眾生,在做普利眾生之志業。

所以今日有幸,我們印尼的同胞,印尼的好朋友,能夠請得到,我們易學的明師,來為大家開源說法,是大家的福報,我們財團法人所有的會員,可以說非常地護持。

我舉例一個,也是師父講到的,也是師父的護法,他在經營事業,一個很大的工廠,因為想到師父就說,如果一般的人就說龍邊嘛!龍邊來設什麼,辦公室,如果你在龍邊設了辦公室,覺得這是比較吉祥,其實以風水學來說,這是非常地危險。

因為有一對夫妻,這董事長,他每天呢!因為事業家非常忙碌,他把六點當成他的早課,一定是六點起床,要趕得及來看師父的節目,在六點到六點半,看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跑到大安寺來,說我想要見見師父,電視上的師父,我能夠見得到嗎?

我說你有什麼貴事,請你告訴我,因為這期間,他也是我們功德會的大護法,所以我們也很關心說,你有什麼煩惱嗎?董事長他說,他覺得他的工廠,好像有點困難,雖然經營得是很不錯,但是覺得有困難,因為他從舊廠搬到新廠去,規模相當大。

如果真的師父,他是非常謙卑,有修養的一位大老闆,他說如果師父方便,有時間的話,是否可以到我工廠來,給我指正呢,那我說好,那我一定來跟師父稟報,恭請師父撥空,一定來對你關心。

結果一看,因為他在,因為他的龍邊就是辦公室,所以虎邊整個是工廠,造成呢!他也不好意思講很多,我們就知道,我們告訴他說師父說 ,以師父的法說 會奴欺主,與什麼呢?就是下犯上,他一直點頭,他說我目前的困惑就是這樣,那因為有法有破啦!

師父給我們,不是給我們煩惱,給我們的就是解決問題,所以你要懂得,以後你跟隨師父,請益的時候,一定要請師父指導說,我要如何解決,並不是只是聽到你的問題,你敘述你的問題,這一個董事長呢!很有智慧,那就請師父給我指導吧!

那師父說好,因為你工廠已經規模這麼大,那以現有的,現有的那個辦公室,又這麼地壯觀,我安排一下,請你在你的工廠的,就是看出去左手邊立一個碑,立一個柱,很高的柱子,就十幾米,可以說看起來很壯觀,把你公司的標誌,把你公司的名字刻上去,立起來。

但是師父有一句話,留了一句話,當你把這個柱子豎起來以後,公司會有風暴的喔!公司會有風暴,那一般人想到風暴,一定會想到什麼,目前的就是金融風暴,那他父子回去以後,一直在討論,師父難道不了解我們嗎?

我們這麼務實在經營,錢財可以說,銀行我沒有欠呢!我是很實在的呢!我實實在在經營,怎麼會有風暴呢?百思不得一解,所以他過去這兩個月,就到大安寺來一趟,來做什麼,就是護持,他特別告訴我說,請你轉知師父,因為你知道,在無線電視台,播出是算分秒的,可以說費用非常之高啦!

他特別地告訴我說,如果我們這個會費,因為每個月可以說,在台視都要好幾百萬,一年都要一億多台幣喔!所以如果有任何的,覺得有比較上有困難的時候,你告訴我,讓這個節目不要停住,這是我們全民之福,甚至現在在座的,也有好多的善知識,也是在收看著,師父的電視節目。所以他一再地要我轉達,說請告訴師父不要煩惱,若一個月一百塊,遲遲累積起來也很不容易,那如果有困難,我一定全力以赴,我一定來找一些事業家,我們共同來護持,師父告訴我說,好事情喔!要讓大家做,不要說都給最有錢的人來做,那沒有錢的人呢,因為一個月一百塊 ,並沒有影響他的生計,給他植福 種福田,給他能夠轉個境呢!

所以師父的慈悲,你們知道喔!那後來,他就連了大概是半年,都沒有到大安寺來,那時候師父問我說,那個董事長他們有沒有來啊!我說最近沒有來,師父說 ,啊!真話喔!不能講耶!真話講出來,會給有的聽的話很苦呢!結果六個月以後,夫妻又來了,懷著一顆非常虔誠的心,他說 元德法師,我想見師父呢!

我說你見師父做什麼,你好久沒有來了呢!他說 我要跟師父懺悔啦!我誤會了啦!我說什麼事你告訴我,說因為師父教導我,公司立了這個碑,立了這個柱子,高柱子以後,真的是風暴啊!風暴之大 難以想像,我以前以為說,金錢才是風暴呢!原來人事上也有大風暴呢!

他把這個柱子立起來以後,不到大概一個星期,他的廠長,那個經營事業的,最委任的 最信任的,也是一個公司的主幹,就是廠長,廠長來跟董事長說,董事長,請你加薪,因為我有別的公司要挖角,那要加薪多少呢!

要雙倍,要一倍以上,因為廠長其實待遇是相當好,這個董事長聽了很難過說,你知道 因為這幾年,我們搬了新廠以後,一直生產沒有很順,過去我賺錢也跟大家分享,你再忍耐一下好嗎!讓我們共同來努力,將公司能夠更進步的時候,我比這樣還要好的福利給你,好嗎?

說不行,你如果沒有答應,別人挖角 我就要走了,那董事長也很,可以說很慈悲啦!說目前真的我,能力上還不足,我答應你沒有做到,我對不起你,所以很抱歉!你的要求 我不能做到,他就跟董事長講說,你不後悔喔!董事長聽這個話,他聽不出是什麼意思啦!結果不到十天,所有的高級幹部通通辭掉,這是不是大風暴,簡直是讓公司要停擺呢!

一個公司,要訓練高級幹部員工,是多麼不容易,在座都是事業家,你看 這種能夠承受嗎?所以 結果老天爺眷愛他,師父,師父有加被,有加庇讓他能夠轉危為安,因為他有優秀的兒子,剛從德國回來沒有多久,所以他是默默地做,以前是什麼呢?

因為下犯上,董事長對於廠長可以說,客氣有加,他的少爺回來呢!從基礎,可以說從基層,最基層的做起,所以經過這個大風暴,兒子發揮了很大的功能,他告訴父親說你不要擔心,這個擔子我來挑吧!因為我回來這期間,我從基層做起,我了解每一個環節,雖然我技術上,沒有原來老幹部那麼老練,但是所有的生產過程,我了了分明,請你安心吧!

給我四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把公司,恢復得比以前更好,所以六個月以後,真的把往昔,所有的弊端改過了,讓公司更進步,做得更好,所以 這是真人真事啦!我告訴諸位,在座每一個都是有福報的人,今天能夠聽到,我們師父的一席話,相信剛剛我聽到,隔壁的一些有緣的所有同修,一直點頭,一直很開心,我相信 講到你心的深處,期待諸位更有緣分,來接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這種生活法是每個人需要的,是每個家庭 每個事業家,所必須迫切來學習的,所以我祝福諸位,能夠心想事成,事業鴻圖大展,有機會能夠再多聆聽,多學習,師父傳給所有有緣眾生的,易經風水妙法,祝福大家平安順利,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

我們感謝,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了這一個工廠,原來他的生產呢!都三千噸,必須要三千噸,才能達到他的成本,因為工廠的錯誤,風水的錯誤,造成每個月只有二千多噸,後來改善以後,每個月到七千噸,現在已經達到一萬噸以上,這個是風水的法則。

原來他的公司工廠,他的 就是辦公室蓋在,你們向我的左邊 就龍邊,結果龍邊在這裡 就虎動,我相信在座各位,我們的企業家們,或是無論在其他,各地的企業家,犯了這一種毛病煩惱的,我相信很多,我們也不能怪說員工不好。

因為我們不了解,這個融入風水法則的要領,所以我們才會造成,我們每個人的企業,在經營的過程,有很多很多很多無奈,有很多很多莫名其妙,讓我們起煩惱的太多太多了,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印尼這個貴寶地,我也希望將今天所談的,所告訴各位,在企業的另外一面的經營者,就是環境的經營,環境是經營我們的事業,不是我們經營環境,我們融入環境,然後由環境,共同來經營我們的事業。

曾經在四年前,有某一個公司,他也在我們印尼,也設了一個廠,他四年就虧了一百多億,結果就是他的門,他的公司門向出去,開在右邊的大門開出去了,開出去呢!結果向北,向北是北風煞,人一出入,眼睛就愁眉苦臉,因為北風太大了,就會有煞 。

風煞,風大就是貧,水大就是富,水大 富,風大是貧,所以風水風水嘛!我說你把那門堵掉,向南邊走,南面是藏風聚氣,所以我們的公司,要出門的地方,都要往藏風聚氣,絕對不要往風大的地方,聽我的建議,他就把北門封掉了,就開始全部走南門。

南門出去了,對面有一個河,很漂亮的河,水就玉帶河,這四年,四年之內呢!一百多億還完了,今年的年初元月三號,元月二號春節,董事長的特別助理,來到仙佛寺拜佛,他說師父,我們公司今年絕對能夠,把原來一百多億全部彌平,可見環境來共同經營事業,他的員工二十幾萬 不得了!

所以風水,你可以經營,但是怎麼樣經營風水呢!融入風水,然後由風水,一起來經營我們的事業,這個叫作順天則昌,逆天則亡啊!那麼你了解到風水的時候,依法,依照易經和風水法則,我們才能夠,創造一個人定勝天的未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