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0 集_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從小到大,我第一次碰到這種陣仗,我臉皮已經夠厚了,今天老師坐在這裡,我心裡有一點忐忑不安,好像,我本身不具備這種善根一樣,我盡量節約大家的時間,非常感謝我們全體鄉親,今天撥空來參加,我們的張總裁的一個,我們工廠管理,以及我們的工廠,這個風水地理這一方面,他的專長,也是我們大家平常做人做事,我們工廠管理面,最大最缺的一個一環。

所以今天非常難得,我們能夠請到我們張先生,來到我們東筦的長安鎮,替我們指點迷津,那麼首先我們當然感謝,我們台商公會林某某會長,還有我們協辦單位,長安台商公會翁某某會長,以及長安台商公會的,一些會員幹部,非常感謝你們,那麼在這我簡單,向我們張總裁介紹,我們今天參加,我們今天下午這個演講會,所有的一些貴賓。

首先介紹我們,東筦市台商公司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我們謝某某謝會長,接著向各位介紹,東筦台商協會副會長柯某某,柯副會長,我們台商會我門的林某某,林會長,還有我們台商會的副會長,請起立副會長,我們的祕書長請起立,讓大家認識,還有特別感謝我們長安公會,翁某某會長請起立,我們副會長,謝某某副會長,還有長安公會的祕書長請,特別介紹我們謝媽媽,起立讓大家看一下,謝謝你!

還有很多的公會的弟兄,還有各單位,沒有辦法一一向各位介紹,非常抱歉,小弟我,我們台商會執行副會長,梁某某,那麼在這我們有請,我們的劉某某,劉師兄來介紹,今天包括我們禪師在內的,我們一班師兄弟好不好?

劉先生,各位先進,各位善知識,我姓劉,在我們台中豐原人,是跟我兄長在,這個東筦市橋頭鎮,在做這個瓷器,和塑膠裝飾品的生意外銷,雖然是小生意,這可以說,完全是這個工作,雖然是小生意,承蒙我的師父,混元禪師的幫忙,在地理上的調整,生意還算順利。

我先來介紹我們師父,我們師父,我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師父除了說本寺在國姓,我們南投縣的國姓鄉,仙佛寺,那裡是本寺,另外在台北樹林大安寺,新竹這個竹東大凡寺,后里三寶寺,台中有台中道場,還有高雄道場,台南道場,花蓮道場,全省目前的道場這時候有快要到二十處,有快要到二十處,那麼師父也創辦易經大學,目前學員,在全省差不多有一萬多的人,都在我們全省各個角落在,在這個社會上在服務,師父,他本身可以說是不分晝夜,早上一大早,坐七點多的飛機過來,那麼我們晚上差不多十二點,要再飛清源,明天要去南華寺,明晚,要坐十二點多的飛機回去。

所以師父可以說常常都是,早上就,早上就醒了,差不多都在這個晚上,差不多兩點以後才有去睡,早上五點多還要起來,可以說只有抽空檔,常常都是在車上睡而已,都抽空檔,所以師父的精神,值得我們非常的敬佩!

那麼,師父除了剛才所介紹這些,又成立著我們唯心宗,唯心宗,因為師父,除了教我們易經風水以外,他說最重要的是這個心法,所以教我們佛經方面,佛經,他將這些易經佛經,全部融會在一起,不分在平時,這個生活上就都要使用了,我們所有經典,就是都我們生活,很好很有智慧的,在教我們怎麼做的一個標準。

所以師父,不只是說只有教風水,師父常跟我們說,風水在中國我們是歸為五術,五術,但是師父在說時,養賢蓄才,養賢蓄才,就是說這些,我們這些師兄弟大家出來,護這個佛經的根基,作標準的生活,所以大家比較不會走偏去,因為這個五術時,我們若學愈好,學愈好時,你若說做的不好的話,對社會的影響也是愈大。

那麼,你若是給它用在好的方面,大家對社會貢獻來是愈大,我們在社會常聽到一句話說,怨人富有笑人窮,我跟隨師父快要二十年了,深深感覺師父是,,怕人不富有煩惱人會窮,怕我們的這個,生意不再好一點,怕社會不安定,怕天下不會太平,怕不會風調雨順。

師父可以說是憂國憂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真真正正這樣在做,這樣在行,所以今天師父,就他常常跟我們說一句話,我們做正業,正當的賺錢,你錢賺愈多功德愈大,尤其我們做工廠的,尤其我們做工廠的,我們每一間的工廠,都給好幾百個人,好幾千個人,甚至好幾萬個人的這個人員,在那就業,賺錢回去養一個家庭。

所以各位都是功德者,在這我給各位敬佩的,那麼我,師父因為他,我跟師父將近二十年來,師父的事蹟要介紹,一時也介紹不完,那麼我介紹師父到這,另外我再介紹我們師兄弟,因為我們這回來在現場的,請我們師兄弟,各位站起來一下,謝謝!

因為我們在座有幾位,也是常常有過來大陸這,再給一些這些朋友做服務,那麼剛才有留到三位,包括我的電話跟這個,我的電話,跟另外兩位師兄的電話,將來各位如果若是說,在我們工廠上,經營上有什麼說要參考的,再請你不要客氣,電話連絡給我們指教,謝謝各位!

感謝劉先生劉師兄,那麼簡單的,現在請我們主辦單位,我們,我們台商會,請我們林某某會長,上來講幾句話,掌聲歡迎,來自台灣南投,禪機山仙佛寺的混元禪師,以及各位這個師兄工作人員,還有我們來自東筦市 ,學長副會長柯副會長,以及這個我們,長安公會的公會長,幾位公會長兼社長,以及在座的來自東莞各鎮的,朋友鄉親大家好。

真的非常榮幸,也是非常難得,那今天能夠請這個,張師父過來,那我記得跟張師父提起說,要請張師父來跟東莞的台灣鄉親結緣,應該有一年了,一年前講到這個事情,不過呢!因為師父這個時間,時程非常緊湊,他不但是在台灣各道場,有講座,電視有演講,他經常還要到越南澳洲日本,美國加拿大。

那我想今天我們為什麼會,師父跟我們,會想說,在這裡舉行這個座談會,我想我們大家都知道說風水,風水應該是始於中國歷史,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那麼這個風水我想應該是,大自然整個這個氣場磁場,跟我們人環境產生的變化,是由老祖宗傳下來,那我想師父最大的心願。

我想剛剛這個劉師兄也提過,他認為說,我們在場都是企業家,本身工廠都是有幾百個,上千個上萬個,那麼呢!如果說企業,本身能夠經營的好,那麼我想代表了你,身上背負著無數百,千萬的一個功德。

那麼師父是帶著一種心情,希望我們各位企業家,透過這個風水管理,跟企業管理這個關係,能夠避開一些逢凶化吉,能夠趨吉化凶,能夠把工廠經營更好,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功德,那麼今天我想,師父今天是千里迢迢,也很難得過來。

不過今天這個座談會,能夠圓滿的這個舉辦成功,在這裡還是非常感謝,我們長安鎮的這個翁會長,提供這麼好的場地,因為我們分會,現在會館還在孵蛋當中,還沒有形成,所以我想,同時我也非常想感謝我們,善男信女我們各位企業家,遠道從東莞各個鎮過來,那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夠聆聽這個講座有所收穫,剛剛劉師兄也講過了。

因為剛,我們待會會發一個小紙條,幾位師兄弟這個他們,師父的徒弟,經常在東莞這邊,服務很多台商,所以如有任何問題,工廠的風水地理問題,或是疑難雜症,都可以電話連絡,那我想這個就是各位的福氣,在這裡我想最後還是要,衷心的感謝,我們這個混元禪師張師父,蒞臨我們東莞,給我們做這麼好的一個講座,我希望大家,各位能夠得到很多善緣,好謝謝!

謝謝林會長接著我們,熱烈掌聲歡迎,我們總會長副會長,謝某某,謝長副會長上來致詞,我們敬愛的張總裁,還有長年追隨我們,這個張師父所有的,這些師兄們,還有我們這個所有的協會的,會務幹部,還有這些善男善女,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興,有機會第二次在長安分會的,三樓跟張師父結緣。

那我想我們所有的台商,來到大陸投資,今天大家能夠坐在這裡,我想大家都憑著個人的信仰,然後由像我們張大師的,這樣來指引我們,給我們一個方針,讓我們能夠到這裡,來永續經營,所以這個機會非常難得,那我也要像我們的,敬愛的張大師報告。

我們本來是要邀請,更多的我們台商朋友,我們這些福利同胞來參予,那也因為目前大陸的,一些宗教的一些規定,我們林會長,本來是安排在海悅酒店,來邀請所有的這些,我們的好朋友,來參予這一次的盛會,那因為我們本身台商會,不屬於宗教團體,所以不能作為調解單位,所以也不能在這個公共場所,來這個,舉辦這個講座。

因為我們張大師非常的出名,如果我們把這個混元法師,把他請出來的時候,我想很多人,會用各種不同的眼光,來了解這一次,我們的這個大師,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秘密,所以我們還是以非常低調的,來舉辦這一次的大師的講座。

所以非常非常的難得,那我也要感謝我們林會長,他本來非常有誠意,想說在海悅來舉辦,然後舉辦完之後,還要宴請大家,但是後來,因為我跟這個我們市的領導,沈領導溝通之後,我們最後還是要借宿我們,這個長安分會,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個場地,所以在怎麼樣,我們還是非常感謝,長安分會能夠提供,這麼好的場地。

讓我們所有東莞的台商,尤其,我們這些男人的半邊天的,這些女老闆能夠來聽以後,我想對他的家庭,對他的企業,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想也感謝大家的參予,往後我們有機會,我們會一起努力,來再一次,再邀請我們張大師,再做更深入的,讓我們這些,所有想要來了解的,這些台商朋友。

最後,我還是代表東莞台商協會,感謝我們的混元法師,張總裁這一次迢迢那麼遠,我上次去見他的時候,他也告訴我,裡面的這些師兄也告訴我,他昨天晚上睡五個鐘頭,那今天才睡三個鐘頭,多睡了一個鐘頭,所以他非常辛苦,等一下我們要好好感謝他,最後還是祝大家生意興隆,祝大家身體健康,再次感謝我們張總裁,及所有同仁師兄們,謝謝大家!謝謝!

謝會長,那麼張總裁,張師父我們可以開始了,可以了,我們台商會林會長,謝副總會長,還有各位會長,各位企業家,各位朋友大家午安,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很榮幸有機會來到,東莞長安台商總會的,第三樓會館,那我到底要用河洛話講好,還是要用國語講,國語,那我的國語是台灣國語喔!

真正的語言,河洛話 河洛話,河洛,河圖洛書是中原的話,中國人,中原最早的文化,河圖洛書,先天河圖後天洛書,洛書,這個是我們的語言,中國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原始的語言就是河洛話,但是因為時代在變,變到現在,我們還是以這個語言,反正能交心能溝通的就好了,那河洛話跟國語,有兩個不同的意義。

河洛話就是音聲往內,國語北京語就往外,你好嗎?你好嗎?有沒有,你好嗎?自己心內你好嗎?你好嗎在外面?所以我們做生意若可以,盡量說河洛話,林董,林董,叫自己的心,林董阿!是叫別人的心,心就在外面不會,不會交心,這中國人最奧妙的,我們大家在做生意,大家做生意,意,大家做生意,同一個心。

所以河洛話,就是中華最久的文化,河洛話就中華,最原始的文化的語言,那麼我們修道人也是一樣,修到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弘道,弘揚這個道,我今天來弘,弘揚企業經營與風,工場風水學的管理,這就弘道,弘道最困難,我用國語講。

還好,我們現在大家國語都聽得懂,在台灣很多歐巴桑,我講國語,我現在今天講的回到台灣,一個月後早上,台視一定會播出來,在台灣早上看這個節目的,歐吉桑歐巴桑特別多,我講國語他播,播了兩三天,他們就打電話來了,你跟師父講,你不要用國語講,講國語我聽不懂。

所以弘道難,因為我想要聽,我們師兄跟他們說,我們有打字,打字我們就看不懂,弘道難,所以弘道最困難就是這樣難,若是我們若慢慢恢復,恢復到我們最原始的語言,河洛話的時候,我們都很有涵養的,很有修養的,很有涵養,我們用河洛話,絕對不敢罵別人。

我們講國語北京語,他媽的,就罵別人了,河洛話怎麼講,罵自己的媽媽,罵自己的媽媽和爸爸,所以河洛話和北京語,和蠻族語蠻族的語言,有不同的境界,那麼風水就是一內一外,經營企業也是都是風水,因為風水不干涉到宗教。

風水的法則是從易經而來,易經有幾千億萬年,就有易經了,而且易經他的精神,它的內涵,就是在告訴我們的生命,告訴我們的智慧,開發我們的智慧是易經,風水是在告訴我們,整個社會環境,家庭環境,工廠環境等等,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

今天我第一次在大陸,正式對大眾講解中華文化,將中華最寶貴的文化,交還給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雖然有住在台灣的,有住在各地的,我來到這裡我是外省人,是不是,我來到廣東來的我是外省人,我們又到台灣,你們就是外省人,我們到河北我們又是外省人。

但是總一個結,中華民族是我們的本家,是我們心靈的本家中華民族,就在幾百年前唐山過台灣,唐山過台灣,將很多很多的風水易經法則,傳到台灣去,唐山過台灣,現在又從台灣將這個妙法,又帶回到大陸來,換成台灣過唐山。

是不是這樣,一來一往,那就易,易經一來一往,所以以前我們祖先,二三百年前唐山過台灣,從漳州,漳州那裡到台灣去,現在又從那裡妙法傳過來了,這裡是第一站,我感覺我們很有福氣,很有福氣,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

祂答應我們林董事長林會長,他的愛心他的慈悲,走了好多趟到仙佛寺,一直排,一直排,我說你去到老祖面前,去發個願,發個願,你要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中華文化的妙法,風水妙法,把它轉過來,後來他去擲筊,擲了很多筊才答應,後來我們董事長,他說那麼我來供奉王禪老祖,這一下王禪老祖說,這樣你是真心的。

所以今天晚上在他的,工廠公司,那麼供奉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那麼王禪老祖是誰,祂在天上天上的,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大的神無極的神,那麼在世間是鬼谷子,鬼谷子,鬼谷子祂的徒弟有多少呢!我們製鞋業所拜的祖師,就是孫臏,孫臏是怎樣拜孫臏,是怎樣孫臏是製鞋業的祖師,當時祂的腳腳趾頭,被龐涓把他剁掉了,祂才去做鞋子皮鞋,所以我們鞋業的祖師爺,就是孫臏。

那日本徐福,徐福到日本去,當時秦始皇至,今天二千二百二十四年的,今天,就是徐福就到東瀛去,帶五百童男童女到日本東瀛,那個徐福,祂易經風水是最好的,所以把中國的風水,中華民族的易經風水,傳到日本,日本才這麼興盛。

那當時,徐福為了讓祂的子子孫孫們,不要對中國人,一種起一種報復等等的不好,或者侵略的行為,所以當時徐福,他留了一個名言,凡是,未來在日本東瀛這個國家,以後所有的天皇,絕對不能發動侵占,侵略,向中國打戰,若是有違背了願天誅地滅。

所以在八年抗戰,最後那兩個原子彈下去了,突然天皇他打開他們的這個,日本留的天皇留下來,這一些名言,看到才恍然大悟宣布投降,這一個歷史上雖然是野史,但是也是正史,不能讓人家知道的,那就是徐福留下來的,祂知道未來在東瀛的日本,會來打中國,回來打中國,糊里糊塗。

所以那時候,就已經留了這個名言,而且很多風水學都是,徐福留下來的,所以本人這一些風水妙法,是從日本他們當時的總督府,在台灣的總督府的是國師,也是他們的總工程師,所留下來的風水的妙法,所以要傳這個法,今天我又到大陸,第一次,踏上這個在大陸傳這個法,是將這個法交還給中華民族,交還中華民族,後代的子子孫孫。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我只希望我們整個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能夠將這個中華文化最好,最好的文化,而且融入大自然的文化,這個妙法大家用在生活上,用在社會上,用在工廠,用在家裡,我相信這樣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們,都能享受到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法寶。

所以這個是科學物理學,而且非常非常具有創造,內在心靈清靜的一個法門,易經和風水,那這個,就是本人今天來到這裡,要將我們中華文化,交還給整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所以本人在台灣,在民國七十二年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七十二年開始慢慢學道以來,一直一直從無到有,將中華文化一直推廣,一直推廣,去印證,去證道,發覺,風水和工廠是最大的關係。

所以我才發願我一定要將,我們風水學一一的毫不保留,而且,經過印證證道的把它弘揚,因為風水學,是我們中國人的法寶,那麼最近來這兩年來,我舉辦世界華人養賢班,已經有兩年了,有七八十位的華人朋友們,回到世界各地,將這個妙法傳到各地,現在也都在開課,也幫助一些,不必要所受到傷害的,無論外國人,反正人就是有用處,一直證明說風水不管是,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風和水。

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台灣要到,又過唐山來了,又回到唐山來了,將這個妙法把它再傳回來,我也希望我們大家,要用以非常理性,而且用於智慧來看待風水學,和工廠的管理,和企業經營是息息相關的。

中國人古聖先賢有一個名言,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打拼,這叫做,三分之一命,三分,三分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我們都能到世間上來,我們的命都平等,都很好的命,三分一打拼,大家都在打拼,大家希望都能成功,大家都希望事業上有所成就,然後利益大眾,將你的最好的產品,分享給所有的消費者。

三分一打拼都有了,但是三分之一的風水,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風水,非常嚴重的大課題,我這麼多年來所結過緣的,很多很多,結過善緣的有好幾十萬人,那麼在企業方面工廠等等,印證到的,若是一個人他的工廠風水,若是有偏差了,忽略了自然的法則的時候,他做事業一定比別人累,而且無中生有,事情太多太多了,在台灣這個國內,印證,證的道太多太多。

所以我才決定將這個法門,藉各種的因緣,藉各種各種的方便法門,在弘揚易經和風水的法門,我在台灣電視台到今天,在台視,已經二千七百七十幾天了,二千七百七十幾集,那是早上的六點到六點半,那晚上,我家風水數位台是講國語的,講國語的已經五百多天了,所接受的層面,大家所接受了以後,他們大家對我的環境,確實很重要,我們不能違背環境,違背環境就是逆天,所以天是環境,環境就是風水。

曾經在台灣有某一位企業家,原來他經營的很好,有一天因為辦公室不夠了,不夠了,他就向出去的右邊叫做虎邊,他又蓋了一棟辦公大樓,原來的辦公大樓只有三層,辦公和工廠只有三層,他面向出去,我們所講的白虎邊,虎邊他就蓋了一個五樓,一蓋上去上梁了,他整個裡面員工出去車禍,老闆出去也車禍,什麼問題都來。

一直來,弄成裡面自己的工廠工潮,莫可奈何,經過朋友介紹,他到我台中以前叫精修院,問我,問我怎麼為什麼會這樣,我就跟他卜個卦,占個卦是風水有毛病,工廠風水白虎動,我說,你白虎是不是蓋房子起來了。

他說對阿!蓋一個辦公處不夠,我說你就是這麼樣,你要蓋你不稍微注意一下,他說我以前沒有風水的毛病,沒有風水的觀念,我認為認真做就好阿!如果不認真做,光講風水有什麼用,你的觀念正確,但是風水就是大自然的法則,那問我怎麼辦?

我把整個辦公廳移過去,移到你新蓋的地方,這邊就不要了,變成改到那邊,你就換龍邊全部動起來,龍邊動起來,那這個問題,你就化險為夷逢凶化吉,趨吉避凶四兩撥千金,我也還沒蓋好,第一個趕快整理,三天內給我整理出來,趕快搬過去,不然會再死人,他說難道真的有這樣嗎?

不然你試看看說,你試看看,回去了那麼家裡就有意見了,那麼急也不急在一時,結果過了第三天第四,第五天他的司機載貨出去,去撞電線杆撞一下死翹翹,連一個廠的管理,也撞的死翹翹,那麼才,又很急問我怎麼辦?趕快搬過去啦!三更半夜要趕要趕,這四兩撥千金,就是這個磁場已經亂掉了,磁場亂掉了,那麼我們就要融入自然環境,就沒有事。

還有我們,在彰化有某一個紗廠,這個紡紗廠,那有一天我跟他們廠長說,廠長看一看,會火燒房子喔!他說哪有可能?我們的消防設備做的很好,我說不相信你看一看,等一下好了!

那過了幾天,他們的員工糊里糊塗,把一些紗,多餘的把它堆在右邊,旁邊的走廊,走廊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裡面起火,差點被它燒去,如果燒去整個台化,全部完蛋,後來才甘願,他說老師師父怎麼辦?在開個門,讓這個氣,讓它消掉,裡面的游離電,游離電把它消掉就好了,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了,也沒有再什麼火警。

所以這個都做風水的管理,企業經營大家當然都有智慧,企業經營,大家都是非常有這個常識,而且都是很認真,但是為什麼使不上力,為什麼我們很多企業在經營,工廠在經營的時候,好像永遠是缺少一個,這個那個原動力,為什麼呢?就是工廠問題,工廠的風水問題。

所以風水,它是原來宇宙間就具足,就有了,人是後天再來,人後天再來,工廠後天才蓋的,先天的叫做風是水永永遠遠,永永遠遠,它就本身就具足的法門,所以今天來到,我們東莞長安分會這裡,借用這麼,這麼好的這一個地方,來將中華文化風水學,和工廠的管理法則,我也一條一條一一的,來跟各位解釋。

本宗門就唯心宗,唯心就是平衡的法則,唯心,我們大陸是唯物,唯物是外,唯心是內,物一定有它的平衡點就是心,唯物,我們的工廠都是物,產品都是物,但是工廠裡面,一定有一個平衡點,正中心的平衡點,那個就唯心。

所以物和心兩者都是等號,你有,你要找到唯心,一定要有唯物,唯物一定有唯心,兩個完全平衡的,絕對不衝突而且相容的,你要創造物,必須要用心用智慧,所以心就是智慧,心就是文化,心就是法,所以用這一些法則,來把它平衡,把我們工廠風水,將它平衡了,就是易經之道,也叫做大道。

在我們好多年前,有一次機會,也是在上海我們一位信徒,他呢!開了一家工廠,這一家工廠,他開始經營的也不錯,不錯,他有一天,他的親友要跟他借個工廠,希望他再補蓋一個工廠給他,給他作為辦公室,他也就跟他蓋了一個辦公室,蓋了辦公室,他就蓋在他總辦公室的後面,因為有空地,蓋著後面,那個蓋的形式很凶惡,像一隻老虎後面咬屁股,那形。

那蓋好了,他親戚就搬進去了,開始來了,他所有的,他所有的一切的業務,都犯小人,走到哪裡就被斬到哪裡!他奇怪怎麼這樣,我說你有什麼毛病是吧!他說我最近就是我親戚,在 他要來上海,他要一個辦公室在我後面,我就蓋一棟給他當辦公室,前面我不好意思蓋,因為是我的門面,所以蓋後面,結果他的口就放,向著他的屁股,就是像老虎口咬著,夭壽了,那怎麼辦?拖掉,這拖,弄高起來,拖,想辦法移掉才穩下來,這個是風水法則。

所以就是形,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個道理,這也叫做風水,所以我們的企業管理,比較簡單,風水管理最困難,風水管理它是大宇宙的法則,風水管理是它地球的能量,太陽月亮還有九大行星,還有七星,它們整個力量,我們最難管理。

但是古聖先賢有留下來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留下來以後,那就我們依照這個方法,絕對不會有所差絲,我本身是經營測量工程,那就是中興測量公司,在現在台灣我測量公司,還是繼續在經營,測量員有一百四十幾位,測量公司的工程人員,還一百四十幾位,我們的測量,也都從衛星直接定位,在國家重大建設,有一定離不開,我這個中興測量公司的技術。

所以我是反對迷信的,我是提倡正信,提倡科學根據,提倡這個數,數理磁場等等的,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本仙佛寺一個千佛禪堂,比這個大上一兩倍,一兩倍裡面都沒有柱子,裡面當時我怕像我們這樣,今天要這裡辦個演講的時候,如果有柱子,後面的就看不到了。

所以我那麼寬三四百坪,我全部就不要柱子,但是建築師他不跟我設計,他說根本就不可能,我算一算用易經算,根本就是可能,他說不可能,我說可能,而且上面還要一層樓,那建築師不要,我這條錢我不賺,我說你不要賺,你也要賺,賺功德,賺功德。

我就易經算了,多少多少鋼筋多少,有多少的跨距,距離怎麼樣,我就算一算就給他了,我跟他說,陳建築師這一個,按照我算的,可以撐上九級到十級地震,他哪有可能?你回去再算啦!所以送到台北電腦中心,建築師結構技師,兩三個結構技師,要漏我的氣。

結果算的結果,可以九,九級以上,老師奇怪你算多久,我算不到五分鐘,不用五分鐘,我用一個易經的算法,結果蓋了,按,按照那個我,我講的這一個規則去蓋了,九二一前後房子都倒掉,我那個千佛禪堂,連裂一個縫也沒有,這個就易經。

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怪力亂神,風水也不是宗教之類的,易經也不宗教,易經是文化,風水是文化,所以易經和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將近有七千年,從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個開始到現在將近七千年,六千八百九十幾年了,快七千年的文化歷史,所以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人在大地天地之間,我們如何融入自然,這個是易經之妙,也是風水之妙。

所以日本他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弘揚到日本,他所有的建設,都是非常符合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則,那麼,我會得到這個妙法的原因,就在三十六年前,有一天我家很不平安,我就經過,我一位建築師的朋友介紹 ,去拜訪一位邱老先生。

就是邱智堂老先生,當時他是八十一歲了,在苗栗的公館鄉的大坑,我去拜訪他兩次,都沒有碰上,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見到邱老先生,非常客氣很慈悲的,兩對夫婦在那邊等待,等邱老先生出來的時候,我,他請問各位有什麼貴事?

首先有一位夫妻,兩位先生他拿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這個日子,我們做結婚,兒子結婚這日子好不好,邱老先生就把書,就翻翻翻翻,翻一翻不行,這個日子結婚的時候,新娘會吊頸,會吊頸死翹翹,兩位老人家哭,哭喔!我說怎麼這樣呢!他說他的兒子結婚了。

第二天早上找不到新娘,結果新娘子用一條繩子,綁在脖子死在床下,怎麼死的一個謎,為什麼用繩子綁著,在床下死掉了,我心裡毛毛的,選日很厲害,好,這個好準,那時候我都沒有經驗,那麼邱老先生安慰過了。

又換了一位,兩個夫妻又拿了日子給他看,邱老先生這個結婚好不好,這個日子怎麼樣,在翻給他看,哎呀橫禍而死,兩位老人家又哭,我問他怎麼樣?他的兒子結婚,那一天剛好在銅鑼,以前銅鑼鄉,銅鑼一個隧,那個鐵路,那裡沒有高架橋。

很早以前三十幾年前的,那新娘車到那裡熄火了,在鐵軌上熄火,火車撞了,撞死了,新郎新娘司機全部撞死,那個日子就是這樣橫禍,我才,我就一定,那時候下決定,我一定要來把這個風水學好,尤其看日子怎麼那麼準。

所以我就請邱老先生,跟他安排去看我家裡,我家裡很不平安,不平安去看了以後,第一個風水山上陡陡的風水,邱老先生羅盤一量,火坑,火坑,我也聽不懂什麼火坑,又把書翻出來給我看,你看裡面有八分水,書都寫好好的有八分水,我說是真的嗎?而且血光不斷喔!

我家裡兩年開刀開五個,那麼又到下面一個風水,再來看了,又拿了,火坑,這個你的祖先的頭會向後轉,向後,會向後轉,我說奇怪怎麼會這樣呢?你看書也有寫喔!也有寫喔!這個水是七分,上面八分這個七分,這個頭顱祖先會不安,頭顱會向後轉。

那好了!過了幾天,他就幫我選日子,就把他要挖起來,我爸爸第一個挖起來,水八分,第二個挖起來頭向後轉,我問邱老先生為什麼會這樣,他說第二個向出去一根電杆,高電塔,很近不遠,剛好碰上電塔,所以向後轉祖先不平安,這樣而已!

所以以後,我看到凡是我們住家,出去碰到電線杆,或是碰到燈塔,那鐵,鐵塔紀念碑紀念塔,尤其我們現在大陸,很多的紀念碑紀念塔,很多藝術,藝術的標誌,你們大門出去最好不要碰,你碰了那個頭向後轉,表示事業會失敗,這個很靈。

所以我就都挖起來了,重新找個地點,重新安葬,那麼那一段時間三四年了,我就每天有空,就跟著邱老先生,一面測量一面做工程,一面帶他看朋友的房子,一面學,學到有一天,他呢!看我那麼勤學,他就跟我說張先生,你回拿,回去拿,回家讀好了。

這本拿回家讀,我說好很感謝,我就拿回家,那天晚上回家我就認真抄,那時候沒有拷貝機,三十幾年前,我,我徹夜晚上都沒有睡,抄抄抄抄抄,抄到晚上九點多好了,拿去還給邱老先生,邱老先生他問我,張先生你抄好了沒有,我不好意思了,我因為那麼好的法,沒有地方買,只有他才有,他用抄的,我又抄回來。

把它抄過來,連選日課,選擇日課,叫董公選,翻開來不好就不好,好就好,像一般的通書,完全不一樣,我跟邱老師說對不起啦!我很想學,他邱老先生才跟我說,我也跟日本工程師偷抄的,我在想有其師必有其徒,但是這個是要傳給大家的,所以我一面學學學學學,一面印證印證印證印證,好多年了。

到民國七十一年我開始生病,差一點病死了以後,我向觀音菩薩發個願,若是我能病好的時候,我決定將公司,測量工作交給學生,我要來行道,觀世音菩薩點頭了,所以我腎臟萎縮了,都縮了都萎縮了,一面脹大,到底要切哪一個不曉得,都不能切,那時候我才認真念佛,一面修行,觀世音菩薩也點頭了,我就認真唸佛修行。

在家修行,一面修行一面工程一面做,慢慢轉給自己的學生,三四個月我的病好了,好了以後,我就開始證道,繼續的專心要從這邊行道,將易經風水的法則,能夠傳給大家,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元月十五日,我就將整個測量工程,我的公司,交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現在經營的很好。

我就專心來將,邱老先生所傳的妙法,從日本接過來風水妙法,那毫不保留的來,傳給有需要的朋友們,結果這一段時間來,我印證的風水之妙,確實影響到我們的企業經營,有一次在苗栗的地方,邱老先生他過來張先生,那一棟房子會火燒。

那一棟房子會火燒,我說,是怎樣會火燒,我們把他量了好遠量的方向,結果是坐在也是火坑,坐在火坑方向他就會火燒,是真的嗎?經過沒有兩個月,那一間房子火燒掉了,工廠燒掉了是紙場,燒了過了幾年後。

後來有一個因緣,我開始,民國七十二年行道了的時候,那一家工廠的老闆來問我,我說,那一家工廠,邱老先生說會火燒屋,是誰的,是我的,他是客家人,我就是我嘛!是不是,是我的,這一個愈來愈證明,愈證明風水對工廠,對企業,他這個影響息息相關。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專心的將風水和易經,與卜卦,和這個風水的,工廠風水住家等等,一一的印證了很多很多,因為今天要到這邊來,那一個書要帶過來很不方便,本來我也是要送個書給各位,因為有一次我帶到河南,河南我在那裡,規劃了一個八卦城,中國未來最有紀念價值的,中華文化大融爐八卦城。

結果我在海關過關的時候,在廣州機場,他們就把我沒收了,那我要送回去,不行,要沒收,五百本沒收了,我說,沒收了可以,你要分給大家,你要分給大家,他們我們會處理,他們會處理,一定拿去做人情送給大家,所以我就想了這個問題了,我就沒有再帶過來送給各位。

若是各位你們未來要的話,我們也會在大陸這邊,這個出版商文化商,以最不違法的方式,會在這裡印 給各位,或者你們回到台灣,你們回到仙佛寺,到仙佛寺索取,我們易經風水的書,我們也成立了台商服務聯社,專門 為我們台商企業界的朋友,服務工廠的風水。

由我們剛才的劉明勳,他擔任,我們台商服務聯社的社長,林東榮講師當秘書,還有張昌銘,張昌銘好多位我們的講師,也都參予這個行列,我們會利用最適當的時間,為各位服務,工廠風水的這樣子這方面的,技術和學問,所以希望我們,將我們中華文化,能夠弘揚到世界各地,讓大家能夠享受中華文化。

這個法寶的殊勝,風水的法則,在世界上無論黑人白人,紅人等等,我們都是有用的,因為風水,不管你是哪一國的人,都是非常息息相關,在前年,我們世界華人結業了以後,回到紐約去,一位女醫師楊醫師。

剛好美國一位這個夫婦,他怪病醫不好,醫不好,她哎!你的住家一定有問題,她就到他住家去看了,這個,他的這個男主人頭歪這樣,頭歪這樣,那就是他睡覺的地方,這邊廁所,套房的廁所,這個污穢之氣往這沖,往這邊沖結果痠這邊,都這樣彎彎的。

他的老婆,這個腰彎,彎彎的痠醫不好,又檢查沒有病,結果他看了就是他瓦斯爐, 在煮飯的地方,對面剛好冰箱,冰箱和瓦斯爐相對,一定會咳嗽,一定咳嗽,而且腰痠骨痛。

那我們這個楊醫師,她就說,你把冰箱移走,你把床位移到別的地方,到別的地方,你不要沖到廁所,也不沖到門就好了,過了幾天兩夫妻好高興,說你們中國人這個妙法,太太尤其台灣的易經和風水,太太厲害了,不是台灣的易經風水,等於中華文化易經風水。

換來了那些外國人美國人,一有病,朋友有病,都帶他要找楊醫師,你不要看病,幫忙看家的病,他說他家裡有病,看家的病,這個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的病,人的病,家裡的病,這叫做佛有佛相,人有人相,屋有屋相,房子有房子的相,面相的相,如果蓋錯了,那個真是很糟糕,任有天大的本領,還是陷下去。

在前年在那個馬來西亞,我們一位信徒,一位弟子的舅舅,原來小工廠做的很好,錢也賺了很多,所以他就開始就蓋一棟,八百坪,八百坪,上面八百坪像皇宮,很漂亮,上面很漂亮,升高起來,升高起來他蓋的形狀,就是,我們台灣人謝必安和矮子爺,黑白無常的形狀。

門,門這是眉毛,彎下來這樣,門口下去,階梯下去就像,垂垂的,謝必安和矮子爺,黑白無常城隍爺兩邊的,黑白無常,你舅舅包死的,你舅舅包死的,黑白無常到要來抓了。

師父 是,我舅舅腎臟換一個,現在又要換肝,最近又在換腎臟,現在很虛,我說,不用換不要換了,黑白無常已經到了,講了還不到半還不到半個月,還不到要來大陸換腎臟,還沒到要出發就死翹翹了,多冤枉,事業也整個的事業全部崩潰,所以屋相也很重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