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 集_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水林鄉的鄉長,我們水林鄉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水林的地方,我傍晚先去拜訪我們的鄉長,叫做茂順鄉長,我說:喔!老人家會取名字,「茂」本來就是很興旺的,又「順」這就注定著,這個時候要來為水林鄉來服務。「水和林」二項都不可欠的,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水和林」再來就要有茂盛,再來會順遂,所以我們水林鄉,今天在這裡,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我感覺很成功的,我們也感謝,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支持,感謝校長,給我們這個地方講堂,這麼好的講堂,感謝鄉長和各位我們農會系統,各個給我們護持。我們也希望說,這麼好的法,能夠在水林這個地方,能夠弘法利生。

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介紹了我們宗門,我也不用再重新,跟各位重新來解釋,我們水林的地方,再旁邊是口湖,再來四湖,我發覺水林,口湖,四湖,這裡樹林,一定會很興盛,結果來看,樹沒有很多,畜牧很多。我們這裡養豬養畜牲,喔!這麼多!這也是一種,水林的很深的意義。我們人在世間,人像一棵樹一樣,為什麼是樹呢?我們的本性,清淨的本性,叫做東方的樹。

一棵樹在大自然,它要生長,要漂亮,可能是很困難,必定要有很多樹,合在一起,空氣會流通以外,會順遂以外,樹才會漂亮,又有水。以前我聽說水林,有一次我經過去口湖的地方,說水林、水林,應該街道上路邊全是水在流,也沒有,咦?這個取名,想說一定古代人,對我們這地方,可能是水很多。我們也是在啟示說,以後我們水林鄉會發展,這應該是要這樣子來。

照目前台灣來看,慢發展的地區,以後發展都跑在前面,早發展的地區,都一個階段,以後要來幫助,慢發展的地方,這也是水林的意義。本人在南投禪機山仙佛寺,在那裡主持道場,我們仙佛寺也是很漂亮。九九峰,上面是九二一,九九峰,仙佛寺都沒有受災殃,對面的九九峰也是很,以前樹很茂密,九九峰以後頭髮掉得,全掉光了,才看到沒有樹了,也換成山,沒有山了,也有人,這都是世間,很深一個學問的示現!

那麼我們水林鄉,我跟我們這些同修,弟子結緣之後,我才了解一個很偉大的,我們水林鄉出一個「十大傑出青年」龔宏洋,龔宏洋,他呢?來來來來來!他對畜牧業的發展,那麼我在大陸河北涿鹿,黃帝戰蚩尤,神農帝的地方,我去年九月十九,等於到九月二十,過去在蚩尤的地方,那裡跟黃帝祖,神農帝祖的地方。

在那裡要我寫字,靈感來,給他寫豬母王爺,你去他家看,那叫做豬母王爺,我說:你豬母王爺,你要來保庇著,我們這裡的畜牧要興旺,六畜要興旺。那麼水林鄉,有這些優秀的農業和畜牧的專家,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的,很有成就的人,這跟地方的名字,有很大的關係,林,水和林,水就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生命。

林者,樹,木者,木者就是我們的本性,木就是智慧,木就是光明,木火通明,「水火既濟」,金榜題名。所以;以後我們水林鄉,也會出很多能人,因為我來水林鄉,繞好幾圈了,我們這也是風水啊!好風水,地靈人傑,出世能人也會很多。那麼今天在這裡,看到我們這麼多鄉親,雖然我是南投中寮鄉內山人,和來海口人,內山人和海口人,雖然一個山一個海,我們的理念都一樣,理念都相同。

我們都是非常非常仁慈,非常單純的地方,所以我們水林鄉的意義,林者,已經眾生所集會之處,眾生集會之處,必定要有水,有水才會調和,會調和。我們在世間來出世,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就感覺很有意義。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在台北士林,士林,他說:老師啊!我們士林能人,都外面的進來呢?我們在地的士林能人沒有呢?為什麼呢?

我說: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士林,士林者,應該就大家都很行啊!很行的樹很多啊!為什麼?不會出能人都外面的來,結果我說:你們哪裡來的?都從大陸來的,當時我們台灣,我們大陸同胞,比我們晚來的,我們這些的,我也外省的,你也外省的,大家都外省的,因為我們以後才來台灣嘛!原來台灣人,嗚嗚嗚,那些嘛!是不是那才是台灣人,我們來結果一大群,就各人分工合作,有的到士林去。

所以;在士林很多士者很斯文啊!士者有智慧啊!所以一個地方的名字,和人文都有連帶關係。那麼我們水林鄉,這個地方地理,我聽說出很多能人,也有什麼庄都出檢察官、出律師、出法官,也有很多都是,有什麼庄出警察很多,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的願力,我們發願的願力所形成。

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這些支會長,和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去年五月就跟我說:師父啊!我們來水林,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好不好?我說:好啊!結果接下來,都一直沒有空,一直沒有空,沒有那個因緣。

到今年正月過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剛好天公生,我們在仙佛寺,我們來祝壽,我們崙背農會總幹事,廖本讓廖總幹事,和我們龔宏洋這個傑出青年,跟我說:師父啊!你排一排,我們來排一個,來我們水林和崙背,辦這個陽宅風水學的傳法法會好不好?我說:好!這樣今年有時間了,才會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才會來這裡,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沒有辦法離開風和水,若是佛、佛祖、菩薩、神也離不開風和水,我們水林那間土地公廟,去年我們有去參觀土地公廟,土地公廟那一個好地理,很好的地理,能夠蔭著我們地方。

但是今天,我們龔宏洋的舅舅,他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們這裡,年輕人都出去外面了,他會保庇外方,會保庇外方,我們土地公廟附近,我沒有住在這裡,但是所看呢?應該是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水林要有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不知道為什麼挖掉了?還是說年運,風在吹,把它吹旁邊去,不論是還在或不在!在水林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還很有,裡面還有很大很大力量的存在!

所以「七星墜地」就是我們人生命,但是「七星墜地」相反,化為七情、生、老、病、死以外,喜、怒、哀、樂、愛、不愛、欲望,七種的欲望,為七情,所以七種的欲望,化為能夠讓地方出賢人,出賢人,所以我們的土地公廟,未來說若要再建設,要再更擴張,還是的時候,我們若好好把祂發揮,應該會對地方,很大很大的幫助。

所以土地公廟,我去拜拜的時候,老人家土地公廟,土地公祂跟我說:你不要看我小喔!我都在保佑遠方的人喔!我問祂說:有人來簽樂透的嗎?土地公祂沒有回答我,不知道!有沒有遠遠來這裡簽,看明牌的有沒有?但是祂保庇著出外,離開他鄉的人,這就是福德正神土地公。

我們這個地方,去年我來看,一個對土地公的尊敬,所以我們全省到處,現在開始都在弘揚,我們的風水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我們死去以後,要睡什麼向?不是這樣!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是我們人的原動力,風水,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若是社會,我們人若了解到,風水的奧妙的時候,我們會更加和諧,我們的地方也更加和諧,家裡也很和諧。

我希望我們今天慢慢的時間,我們來探討著,風水對人的影響,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先生,他差不多九十歲,到九十歲來了,二老,年輕就研究風水到老,尤其老菩薩老阿公,他研究風水的時候,他培養那些兒子,生七個兒子,生七個兒子,生第一個的時候,他還沒研究,生第二個開始研究風水,所以他的厝場環境,祖先的環境,他把它整理得很好,結果後面六個兒子,都在美國拿博士,非常有成就,都在美國工作。

有一天,遇到他生日的時候,看到那些兒子,都沒有人回來,人家送很多匾給他,他就很怨嘆了,我一輩子,研究這麼好的風水,兒子把他送去美國,結果生日沒有人回來,他就寫,筆拿起來,大學大不孝,中學中不孝,小學小不孝,沒讀書的最孝順,這個老阿公,到後來說,這樣也不對,寫這樣也不對!

結果那個,他們村長,趕快把它收起來,這張八、九十歲來了,寫這個用毛筆寫的,他說:我以前就最艱苦,培養那些兒子去美國,大家都有成就了,突然生日卻忘記告訴他們,他們卻都沒神通好回來,所以很感慨就對了,只有留一個,只留一個都沒有讀書的,在家陪他過生日,這也是風水呢?風水所引起的!

所以這個老阿公,有一天就去仙佛寺,他跟我說這個事情,問我說:老師,到底風水要研究,還是不用研究,我說當然要研究,風水若平安者,家家戶戶,社會會較和諧,風水若平安者,我們人做事業會較順遂,風水若平安者,我們地方的人,我們大家較有智慧,我們國家,大家也較有智慧,大家較會和諧,互相來疼惜,因為有智慧才會相疼惜。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學,本人弘揚已經有二十二年了,和學了四十多年,再和上輩子學的,差不多將近三千年,學到這輩子才有這個緣,那麼剛好,我母親生了,一顆頭大大的給我,頭大大的,這樣讓我能夠好好地,藉這個嘴來講話,將聖賢的妙法,講出來讓大家能夠了解,這也是風水呢?

這也是風水,所以,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水就是行,風和水,知道和行要合一,往往我們人在世間,我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不知道去實踐去行,那麼要如何有辦法去實行呢?從我們的心,很要緊,我們的厝前厝後,若環境整理得很舒適,感覺很清幽的時候,我們智慧會出來,人和人中間,有智慧好相尊敬,較不會互相排斥。

剛才我去拜訪我們鄉長,發現鄉長厝前厝後環境,他沒有種得雜七雜八,但是很清幽,我說:這個就是真正的一個示範的淨土,所以風水是一個環境學,環境學即是風水,若是我們一個人,厝前厝後,我們很沒有空,好把它打掃乾淨。因為我鄉下也一樣,沒有時間整理得乾淨,打掃得乾淨的時候,我們頭腦,我們會較混沌,無形中,我們自己感覺腦海裡,有什麼東西塞在裡面?

我們智慧不會出來了,智慧不會出來,我們心胸,你感覺會束縛住了,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所以這也是風水,才我們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龐涓的師父,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傳授,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希望說,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家家戶戶能夠都用得到。

我們家家戶戶用得到,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了,我們就一片的淨土,像去年十月二十八,在我們嘉義,嘉義市,由我們嘉義市,我們的基金會分會,我們盧董事長來負責舉辦,在嘉義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和嘉義市警察局局長,因為嘉義市的偷竊,失竊率很高,十台摩托車,一定要失竊三台八,一百台要失竊三十八台,家裡面,外面車失竊,被偷東西,一百戶要有六十三戶,會遭殃到這個問題?

所以;全省有這些糊里糊塗的菩薩,剛好在嘉義,嘉義市在那裡活動,所以警察局盧局長和我的弟子,現在在台東警察局副局長張某某,兩位說要來舉辦一個,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要怎麼說呢?那麼我來辦那件,這個傳法大會的時候,市長也到了,整個都到了。

一心奉請,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諸天聖神佛菩薩,本境眾神幫忙,護佑本地方,第一,這些迷失掉,這些的,我們的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讓這些魑魅魍魎,抱壁鬼,吸在身體的,這些能夠讓他們覺醒,這些抱壁鬼、魑魅魍魎、孤魂遊靈,他們能夠仰仗,諸佛菩薩,鬼谷仙師,將他們引渡往他們的本位回去,不要再藉人的身體,晚上爬高爬低偷東西,跟他講,講完,卻下雨了,表示說有正式了,表示有肯定了。

再來再求說:我們這裡,這裡一些壞習慣的,都會迷失掉的這些,讓他們晚上好好地睡,白天做工作,我們來求這些佛菩薩,結果,講一講也是下雨,所以之後一個月後,治安的問題減一半,減一半,一個月而已,降一半下來了。可見;我們地方的人,大家共同一心,奉請眾神降臨。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我們是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眾神來降臨我們水林鄉,庇佑我們大家,能夠風調雨順,庇佑我們大家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大家都平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辦這場法會,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鄉長,和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共同的心願,希望我們今天這場,在弘揚法會能夠帶給我們地方,大家更平安會更和諧。

我們雲林,水林鄉的陳鄉長、校長和各位我們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常常拿這句話,來講給各位了解,我學習風水,是經過很多波折,才能得到風水的妙法,我得到風水的妙法,開始由日本總督府工程師,日本來管台灣的時候,總督府工程師傳下來的。

他們傳的,就從日本,從中國大陸,徐福的時候傳過來的,那麼徐福是誰呢?鬼谷子的徒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結果繞一圈,繞到這裡來,徐當時將中國的風水學,傳到日本去,所以日本以後很興,我去日本遊玩的時候,研究他們的地理,日本都市計畫,他們的都市的建設等等都日本人。

因為他們風水的關係,他們雖然有黨派,但是他們整個黨派,是為整個國家的利益為前提,一個目標,不是像大陸,大陸他們的黨派,各山頭為自己,沒有為了全體,所以日本會那麼發展,風水地理有關係,那麼我得到日本的總督府,過來台灣,傳給我的邱老先生,老師的老師 一直傳下來。

發覺到我們人在世間,沒有多行,環境若不好,風水若不好,我們住在那裡,絕對不平安,不平安,社會就亂,家庭就亂,國家就會亂,就不會安和。所以風水的事情,也是我們所講的,叫山川靈氣的哲學,日本他們不叫做風水,叫做山川靈氣的哲學,山川靈氣,那麼我們台灣,叫做堪輿學,大陸也叫做堪輿學。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要叫做風水學。

有風有水,人才會和諧,有風有水,社會才會調和,有風有水,做生意才會賺錢,所以水神旺的地方,很有水神的地方,做生意,我們的生活,地方的生活,一定會較舒適。我們在這個地方,來到水林,我們若未來有建設,若有水者,我們地方庄頭庄邊,能夠引一些大溪的水,進去我們庄頭來,讓九曲彎,九曲的水,儘量多做水池的時候,我們地方,一定更富庶。

水就財,財就水,有水就有財,有財就有水,無水就無財。我們去大陸,去那個沙漠的地方,去新疆,內陸,都沒有水,那裡的人窮得,窮得有夠窮,實在有夠可憐的,所以我這幾年,常常到大陸去,我有發一個願,說有一天若因緣和合,我一定要將風水學,傳過大陸,很多大陸,他們同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黃帝的子子孫孫。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艱苦?他們為什麼?這麼這麼難以熬出頭天!雖然;我們台灣的人很艱苦,但是大陸他們的艱苦,比我們更艱苦,是什麼?風水有問題?那麼大陸,我說:你們風水有問題?所以人就飢餓,飢餓就想要搶要打,當然要往台灣打嘛!要欺負我們台灣人了,認為我們台灣人,說得很有錢的。

認為台灣人,是以前我們的總統先生,用火車載金子來台灣,所以台灣經濟,才這麼好。請問你們有花到金子嗎?我相信沒有,但是這二、三年,很有趣喔!有一些騙子在騙人喔!他說:當時蔣中正先生,那個金子用火車載,載到香港,要載過來台灣的時候,在海底,這金子都在海底,所以沒有拿到,沒載過來,這精神有問題呢?

火車哪有可能!火車在海底在走!就說,四處說,那裡現在有多少錢?蔣夫人同意,大家去挖那些金子起來,你們要投資,一個人幾百萬?一陣子四處騙,很多人被騙了,有沒有,你們有遇到嗎?跟你們說,要去香港挖金子啦!那台火車在裡面啦!世間哪有那種事情。

所以,這個大陸,很多很多他們的生活方式,跟我們台灣,我們沿海,我們的人的生活方式,思想不太相同,不管怎麼樣!他們都對,我們也對,只是我們沒事,不要被人騙了。風水在日本,他們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團結,日本他們的山都圓圓的,圓圓的,日本的富士山很圓的,那就是所有精神的目標,精神的統一,精神的依靠。

所以在日本,他們的山都綿延的,日本人,他們才有真正團結力,中國人,山很尖,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所以大陸很愛打戰,很愛打架,幸好我們趁早過來台灣,大家很和諧。大陸山很尖的,那地方,你要進去,不簡單,這幾年我在大陸,有建設一些,幫助規畫建設一些道場,看地方,若尖尖的地方,那個地方的人,你要去,很難相處,很難相處,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啊!你若要去大陸,要投資生意,你若踏入那個庄裡,全是山頭尖尖的,你們最好是不要進去,在沿海做做就好,大平原做做,較不會被拐走。這我們很多信徒,很多弟子,大陸,進去內陸,所發生的問題?我們不是看不起大陸,大陸因為他們的山勢,造成他們的心態。

他們的眼睛所看的,感應到他們的行為,感應到他們的動作,感應到他們想要做什麼,因為山,眼睛所看到的很尖,很尖的時候,我們一個人的自我保護,或者我們每個人自己,我們要想一件事情,用鑽牛角尖,老鼠入牛角,穩當當這樣!所以大陸,內陸,裡面水較缺,水較缺的時候,當然,人智慧較不會出來。

所以我們水林,水林,水林我們若未來,我們若有農地,做什麼?若有更多水池、水塘,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水林會更發展,我們請鄉長研究看看,有水就有財,在東京和大阪,大阪的人較富裕,東京的人是好地方而已,但是東京沒有比較富裕,大阪它的水,九曲水,四處都有水。

大阪的橋,大阪的橋過溝的橋,就八百多個橋,可見;大阪它是到處都有水,所以大阪的工業最發展,大阪人最富裕,那麼我們台灣,很富裕的地方在哪裡呢?台北市,台北市有九龍集會,九尾龍,九尾水龍集會,出一個口,出在這個什麼地方呢?觀音山,淡水河,所以台北市,也是都水局會著。

這是當時建設的人,有大智慧,那麼我們水林,雖然出去,大條溪去,那裡出去海了,我們若說,裡面有一些田園,閒著的田園,我們若能夠鼓勵做池子,做魚塭也好,做種蓮花也好,表面蓮花沒有什麼栽種,但是,會蔭著地方的人的財氣、福氣、福分,這希望也水生林,水可以生林,四處水池,就是像一個林。

海邊不一定要種很多樹啊!所以;水到處都有水池的時候或是水溝,水有活水,儘量外面若有活水,把它引進來,讓它流的時候,我們水林以後一定,經濟一直好起來,尤其我們鄉長,他也很極力,對政府的擁護,我相信此去以後,他對四年後,對我們水林的建設,會很大很大的貢獻,我們也在這裡,勉勵著我們鄉長,年輕鄉長,為整個我們水林,更努力奉獻。

風水的法則,離不開眼睛,離不開耳朵,離不開鼻子,離不開舌頭,離不開身體的感覺,像今天我們這裡大家這麼熱情,電風扇在吹較不夠,汗出來了,我身體就健康了,因為我糖分有較高,糖分高的人,一定要會流汗,若不會流汗,病就到了,所以;在座我們若有糖分較高的,你們沒有糖尿病喔!糖尿不是病,糖分高,糖分高,我們能夠讓汗逼出來,逼出來也是風水好啊!

我身體的風水很好呢?所以風水啦!周圍每樣都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我死去來勘方向,這樣子而已,埋在哪裡?勘什麼向,死人沒有命、方向,你幫他勘了是很好,若沒命的時候,隨便睡隨便躺,也沒有問題?但是我們活人,環境很重要,風水,離不開眼睛,眼睛你所看著,感覺很舒服,你的環境就好了,眼睛看著感覺很舒服。

厝前你若放一顆石頭,以前我們一位教授博士,他跟我說:老師啊!我要證明著風水,我說很簡單嘛!你家裡有石頭嗎?有,石頭抱來,門口把它放著,放在門口,我說這顆石頭放在這裡,風水就壞了,他說哪有可能?我石頭很漂亮,結果沒三個月,太太去照,子宮開始長瘤!呵!他說:老師啊!那個怎樣?長瘤!你看要不要開刀,長瘤就要開刀了,但是不要去開刀,你那顆石頭抱走嘛!石頭把它抱走就好了嘛!

真的把它抱走了,瘤,再二、三個月去驗,驗不到了,前後六個月,問說老師,這樣我印證到了,石頭也是風水呢?石頭也是風水,我們一個人,孩子會鬥雞眼,我們孫子,眼睛都,那個呀!你注意看他,若頭上,你給吊一個晃來晃去,晃來晃去那個,到後來一定會鬥雞眼,或是眼睛脫窗,那是什麼?那也是風水呢?

我們有孩子,眼睛鬥雞眼的,雞眼的,我說:你那個孩子,一定孫子上面晃來晃去,他說有啦!吊著晃來晃去,孫子很乖,孩子很乖,較省得抱,養成一個眼睛,就會靠到一起了,那也是風水,所以風水是眼啊!耳朵也是風水,我們耳朵,右邊,記得,我們若在坐,機器在砰,虎邊在動的時候,我們人腦神經會衰弱,你若在龍邊在砰的時候,腦神經會很活潑的,很活潑的,感覺頭腦很清醒,這就是風水。

前面砰砰砰,會發生就是從哪裡來,發生的病,氣管不好,鼻子很不好,甚至心臟病,厝前嘁哩叩囉,都在前面,或者我們後面,有機器,還是石磨,以前我們的一位官員,一位官員,剛好跟我們的連主席,跟連主席,剛好他的機要秘書,他的太太,因為後面,脖子一直酸,酸了好久,都沒有效,藥怎麼吃都沒有效。

有一天就跑來問我,跑來問我,我跟他說:照看是你後面,易經幫你卜起來,後面,有石磨在那裡轉在動,說有啦!我丈夫就很愛石磨,都蒐集舊石磨,所以他都放在後面,放在後面,有其形必有其靈,就搞到後腦很混濁,脖子酸成這樣喔,我說:你不要把它拿出去,拿出去外面,他說:我丈夫,不讓我拿出去。

說他那個,他最愛石磨,因為小時候,他阿公都是磨粿在賣,所以他現在,雖然已經有出頭天了,他沒有磨粿了,但是他為了紀念,感恩著父母親和阿公的辛苦,所以他看到石磨就買,都放在後面,後面就是後腦,磨腦,所以各位啊!你們注意,石磨在厝後的,你脖子很酸的,酸到幾乎要,刀剁掉較快活的時候!

你就注意,後面好幾種原因:第一「石磨」,第二後面「鑿古井」,後面鑿古井,那也會傷到後腦,後面若是有,機器在乒乒砰砰,或者有水池,後面有水池的時候,這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後腦,我叫他移一移,就這樣好了,那麼才來跟我說:老師啊!這樣石磨不能亂放,本來就是這樣,所以石磨,我們後面,我們鄉下都還有放著,後面我們就不要放!

還有我們一位張太太,在中埔,嘉義中埔,她後面,愈走呢?很胖啊!一直走都走這樣,我說:你後面怎麼背著什麼?我也不知道,很重,我要這樣走,這樣背,背得很重的啦!我說:你後面,可能一個土人的樣子,土人,我們的,有沒有?以前碾稻子土人,他說:是啊!我房間後面就寬寬的,放一個土人,我有空就在那裡躺一躺,在那裡休息。

這樣把它背在背上,難過八年,你看,那很奇怪的事情,還有,我們厝前,各位,若懷孕的時候,孩子懷孕,媳婦懷孕的時候,厝前,最好不要隨便挖池子,在和美,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她算也是很愛種東種西,她的媳婦懷孕,就前面去挖一個洞,挖一挖,聽人家說懷孕不能挖洞,挖下去了,就要再把它種下去,結果沒有種,一個洞黑漆漆。

她的孫子生的時候,肚子剛好一個洞這麼大,一塊薄薄薄,像玻璃紙這樣,腸肚看得清清楚楚,肝看得清清楚楚,抱來讓我看,哎唷!我們人的腸肚,長成那個形,我說:你是不是前面有挖洞,她說:是啦!我就挖了,叫做「動土土神」,所以懷孕的時候,這也是風水,不要亂挖!

另有一個信徒,在台中而已,他帶他的孩子來讓我看,臉一邊白的,一邊黑的,說叫做黑白郎君,我跟他說:先生先生,你厝是不是,懷孕的時候你漆油漆,他說:是啦!我就懷孕,太太懷孕,我漆漆漆,沒有空,漆一半而已,一半就沒有漆,結果孩子生出來 一邊黑的一邊白的,這就是「土神」,這也是風水啊!

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了,已經定型了,一邊白的一邊黑的,那就也是風水,所以我們很多人犯到,我們沒有知覺,若是我們懷孕,要整理做什麼?記得;二遍的洗米水很有效,第二遍的洗米水,洗一洗,摘一個花,還是樹葉草葉,灑一灑,整間灑一灑才去動,絕對沒有事。

這個這樣,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住台中西屯,一間厝,因為水稍微會堵住,他最後面把它挖一個洞,厝後面挖一個洞,想說過人家的田,偷雞摸狗,就把它挖一個洞,很大的洞,水可以流到,髒水流到別人的田裡去,想說這樣就好了,讓它做肥料,挖開,一直拉肚子,一直拉肚子,拉肚子好幾年,怎麼驗都驗無效!

有一天在跟我說,我才去他的厝看,嗯!後面你怎麼會去挖一個洞,那麼大洞,他說:是啊!那水不順,下雨來,我都把它流到後面田裡,我說:第一你沒有徵求人家同意,第二侵佔人家的土地,第三沒有尊重人,第四你要拉肚子,所以我們一間厝後面,後門不能開正中央,你知道嗎?

你們的厝後面,後門絕對不能開正中央,後面開正中央的時候,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胃腸就不好,一定的,我說:你封起來就好了,他說:啊!我這麼多年來,以前都這樣掃起來,在掃在掃都沒有事,為了挖那個洞這樣,花那麼多錢,痛苦好幾年,所以這也是風水呢?

還有我們厝,厝前厝後,厝前就是朱雀,吱吱喳喳,記得;我們厝前的水,水池,我們儘量不要做在虎邊,你若做在虎邊,哩哩啦啦,哩哩啦啦,虎動水動,會賺錢,但是莫名其妙的賠錢,很多的孩子若較英俊的,就會桃花,驗證有夠多了。

我們做父母親的,媳婦跟我們告狀,快要煩死,兒子要說,又說不聽,不說,又一直陷下去,原因在哪裡?厝場,厝前虎邊,看出去右邊,若有做水池,呵!哩哩囉囉的,要注意,我們水池,可以做龍邊而已,虎邊絕對不能做,這也是風水呢?最簡單的,但是我們會很容易,犯到這些毛病。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風水的法則,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要用是千變萬化,若是你們用錯了,孩子不平安,家裡不平安,畜牲都管不好,下一節,要來給各位講解著,畜牲,六畜,厝場和風水,也是息息相關,不是人而已,畜牲,也是受到風水的影響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