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嘉義民雄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47 集_ 嘉義民雄地區(二)

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就是希望世間家家戶戶,大家會平安,才我們在全省到處開,易經風水學,我們這個初級班我們,在我們民雄,明天要開初級第二班了,要將很多妙法,由元海法師來教很多妙法,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

歡迎呢,各位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各鄉鎮都有在開課,很多妙法,所以我們明天,要在民雄開課,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要來學習著,保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真理,妙法的時候,歡迎,我們今天結束後,可以我們可以報名,各位鄉親,人生的事情,點點滴滴要懂的事情,有夠多。

前一陣子,我去到我們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有一位,很大事業的大菩薩,因為他公司經營非常好,賺很多錢的,工廠三大間,一間都十幾甲,突然在三年前就這樣,一直冷、一直栽下去,栽下去的原因在哪裡呢,找不到,有神問到沒神,有佛問到沒佛。

有一個因緣,我們這個他的媽媽,每一天看電視聽我在說,易經和風水和工廠的問題,企業經營問題,那麼才來邀請王禪老祖到,馬來西亞去看他的工廠,然後在那裡舉辦著兩場的,像我們今天這麼多人的,弘法大法會。

結果呢,我去給他看的時候,哇,你公司工廠蓋這個,辦公廳蓋有夠漂亮的,那麼你前面停車場那麼寬,為什麼上面全去蓋著黑網子,我說這就是天羅地網,天羅、天羅蓋著不能超生,地網蓋著呢,有路沒有路,有路沒有辦法走。

所以啊!你事業開始趴下去,他說對啊,這樣對我蓋就蓋三年了,蓋完沒多久開始訂單,不見了,開始員工罷工,開始問題都到來,我跟他說你網子拿掉,他跟我說,師父啊,網子拿掉車會曬太陽呢,我說車本來就要曬太陽的嘛,問鄉長看是不是真的,車子本來要曬太陽的嘛!

捨不得要開車子,上面蓋子掀掉,換你被太陽曬是不是這樣,我說你的頭腦有問題呢,事業較要緊還是車,老婆死還看那糞桶,對啊!喔,到後來才去悟到,師父啊!我知道好啦,整個公司債主整間,我跟他們說你們不用討了,會還你,好好地回去打拚,共同打拚。

董事長面前說:網子下午全拿掉,下午馬上拆掉,中午馬上拆掉,拆掉下午三點多就一張,很大張的訂單來給他,這訂單呢,可以做三年,每一個月的貨櫃三百箱,這樣而已不多,原來到後來,我前十幾天在越南,去越南我們的弟子開工廠,他們跟他那個董事長有熟,他說師父啊,那間公司呢,原來的股票剩八分,我說對啊,剩八分最便宜,跌到剩四分,貼壁紙還不夠工錢。

現在十幾天前已經升起來,到一角四分,一角五分了,這樣升得看多不多,整個公司轉起來,前面一個黑網蓋住而已,所以各位鄉親,全省各位的我們的朋友,記得屋前若沒有做什麼,你不要怕熱,絕對不要蓋黑網,屋頂蓋黑網,全長癌,後面蓋黑網遭小偷,這是真理喔,要注意喔!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這不是我們所說的,哎唷!怎麼那麼迷信啦,喂!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我昨天初九在馬來西亞,雅加達在那裡一間,東南亞最大間的,這個會議廳,就為我們華人和我們的,台商一千多人,來講解著易經和風水,和企業經營,這都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真理妙法。

所以昨天在那裡弘法的時候,我們華人,台商朋友很高興的,他們有的說:啊!師父啊,我們事業經營不順遂,我找到了,在你講的中間,我很多都犯到同樣的毛病,這個呢下節會,給各位一一來解釋,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需要易經都需要風水,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是你相信風水或者,不相信風水。

我們都讓風水給我們庇蔭,我們都生活在風水裡面,所以我們民雄的鄉親,我們也唯願晚上,藉各位的因緣等一下,會把很多妙法,講給各位了解,大家共同來,共同來,接受這個真理和妙法。

我們嘉義民雄鄉的大家長,陳鄉長某某先生,我們的農會總幹事,涂總幹事,我們的陳校長,我們的黃理事長,我們各位在座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事業是做得很好,賺錢、很賺錢,因為賺錢後,忘記原來他在打拚的時候,他的辛苦,和他的根源在哪裡呢!

所以賺錢以後,他就把他的父親、母親的風水,從很小門的,把他做一門像這個這麼大喔!很大的風水,我有去給他看過,我說,你做這門父親、母親的風水,這就不對,第一、窪地,窪地就寡陽,孤陰寡陽,孤陰先敗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

再來呢!你的父母親在游泳了啦,他說師父啊,我這幾天才夢見我父親,穿一件短褲,牽我母親,在游泳池在田邊在走這樣,走一走,啵一下、跌下去,母親卻淹死了,父親還在那裡掙扎,被人救起來呢,剩半條命,我說就是你父親、母親,給你提醒,你這門風水虛有其表。

所以,你這門風水做下去以後,你事業開始一直壞,他說是啊,去年年頭做,現在已經要年尾了,頭尾快兩年,我已經賠有夠多 賠有夠多了,不知道就什麼原因,我說你祖靈不安,祖先的靈不安,你的運走到這個時候,在歹運到了,祖先、父母親靈不安。

所以沒辦法,給你幫忙顧著你的事業,當然你自己一直栽,一直下去,他說,我做很漂亮的給父親、母親住,怎麼會這樣,很漂亮,很好很漂亮的地理,就是虛有其表而已,大面神的風水而已,不是真真正正的,有得那個好地理,我說你原來就,舊風水就很好的嘛,他說不過太小門,覺得我父親、母親,擠在那裡很委屈。

我跟你說 你就是沒智慧,你今天才會這麼苦厄,我說快點撿起來,再三四天的,我叫你要把祂掘起來,請起來,請起來的時候,兩罐呢,父親的水呢、三分滿,母親的風水呢、八分滿的水,同樣在一起,為什麼母親的風水,會八分滿的水,父親的風水的水、三分滿呢、三分滿呢,等於還沒淹到鼻子。

所以父親跌下去被救起來,母親的水呢,這個八分滿呢 淹到鼻,所以母親被人救不起來,表示說母親的水深多了,之後來問我說師父啊,這要怎麼辦,請去放塔,公家有塔最好而已,因為現在這個好地理,有德有福的人都得去了,都做去了,我們福分不夠的人,我們要得到好地理,我們把祂放在塔會沒事情。

他就問我說師父啊,我都有在做好事啊,我也沒在做壞事啊,為什麼我的父母親風水,會葬得那麼差,我說你做好事 沒做壞事,這是本分而已,沒有功德可言呢,因為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得到大眾給我們的福分,有夠多。

像我今天,從印尼 一早坐六點的飛機,直接一直飛回來,飛到香港,香港停了又轉機,又回來到中正機場,三點半了,這中間,飛過天上,那天上的空權不是我的,從中正機場,來到我們民雄貴寶地,這麼遠,這個路權也不是我的。

所以我們做一些好事,來回報給人家,來報恩,有什麼功德好講呢,那麼這位先生他說,師父、謝謝、我悟到了,過去我的想法,都想說自己最偉大,過去呢!都想說父母親,做一個好風水我會更好,我這門風水花五百多萬,我說喔!你那麼有錢好花,他說我當時就有錢,這個地理呢,我看就很漂亮啊,好像金交椅坐著啊!

你金交椅,你沒想到那在水窪裡,當然金交椅,那麼快點提起來就好了,放在塔,放在公家設的塔,你就平安了啦,其餘的自己打拚,提去放塔,他跟我說師父啊,那塔都小甕的與大甕的,小甕的一萬二千元,大甕的二萬五,我來用小甕的好嗎。

我說你要怎麼用小甕的,再把祂燒一遍,燒一個八百元而已,燒一個八百元,兩個一千六百元,那麼你若大甕的二萬五,小甕的一萬二千元,就差多少呢,就差一萬三千元,我說你大不孝,你若燒下去,你會歪七扭八,我說幸好你還有很多善德,那麼,就這樣拿去大甕的,那個時候已經很艱苦,沒有錢好去繳二萬五的,合起來五萬元,要去借,跟姐妹借,放下去後 就比較平安。

所以各位,一項我們要注意,給各位提醒,我們高雄班,我們一位弟子,好像第十一屆,易經大學十一屆的弟子,他呢!阿嬤,好像阿公還阿嬤的風水,撿起來後,為了要小甕的,較便宜,他就去把祂燒,骨頭重燒、燒成灰,用很小甕的,又拿棍子敲一敲、敲一敲 ,就把祂裝一裝,拿去放塔,較便宜啊!

燒完,第二天,他的孩子,全身、全身都起水泡,都冒水泡起來,水腫這樣,喔!找醫生找兩年多,花好幾百萬,我上課才帶來給我看,你大不孝啊,大不孝啊,你將阿公那骨骸撿起來,再重燒、還把祂敲。

我們開始剛死去的時候,我們就火化了,沒事,你再開始撿,才再一敲,你不要聽法師說沒關係啦,法師,哎呀!我們做法師,要有正知、 正見,結果,敲這樣,兩年半的他的孩子呢,有夠可憐,身體掀起來都裡面都起水泡,燒到起水泡這樣呢,那有夠可憐哪,可憐的孩子,二十六、七歲了

到後來說師父啊,我兒子何時會娶老婆,不然換你啦,換你的身體這樣,你敢娶老婆嗎,他說我當然不敢,所以啊,要有智慧啊,不要只是省錢啊,隨便聽一聽,祖先、祖靈不安,怎麼辦,我說現在回去,每天在祖先面前,去跟阿公跪,跟你阿公跪,磕頭賠不是,每天跪他,早上起來,晚上,要在祖先面前,求祖先作主,阿公、我不對了,請你原諒我,我不對了,一直跪、一直磕頭。

然後給他加持,我送三張平安符給他,吃又洗澡,又一個禮拜後,我再去高雄上課,就再帶來,臉就消了,身體還有水泡,我說你快點,要再跟祖先跟阿公道歉,要去跟祂求赦罪,要跟祖先,跟父母親,跟阿公,求懺悔以外要超度,認真念阿彌陀經,給阿公,求王禪老祖師尊作主,將你所念的阿彌陀經的功德,轉施給阿公,能夠聽到經、接到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每天,一天兩遍,這樣下去求,求又一個月後呢,就帶來給我看了,身體的都消掉了,師父啊!謝謝你啦,這不是謝不謝謝的問題,示現在你們的身體,所以我們父母親,很多為了要省,骨骸,你要省一點,你就撿起來再燒一遍,到後來子孫衰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十成,十個佔有七個到八個都衰,那兩個沒衰的這個,你的福分福報還夠。

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的妙法,講、講不完的真理妙法,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今天來到民雄,我們由元海法師,來在這裡傳老祖的妙法,現在我們請元海法師,我們上來,我們元海法師,是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弟子,已經上課十四年而已,各位嘉義民雄的鄉親,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元海法師,今天也能夠再繼續,在我們民雄來結這個善緣,這是仰仗著師尊王禪老祖,師父混元禪師的威德,以及承蒙著我們民雄鄉長,陳鄉長的疼愛,民雄國小陳校長的疼惜,以及我們的鄉親,我們的貴賓,大家的這個鼓勵,讓我們繼續再在我們民雄,再開設這個初級第三班。

我很指望說,在我們民雄的鄉親,能夠趕快來藉這個善緣,大家再繼續結這個善緣,若有想要說,探討著中華文化,易經風水,這是中華的道統的鄉親,再請我們明天、明天,八月十一,在我們這個大禮堂的對面,學生教室,我們繼續來第三班的開課,相信說這個善緣,大家一定會得到法喜。

我的師父混元禪師,他為了推動中華道統,所以說他將他最優秀,最頂尖高手的弟子,來安排著我們全省各地,來在授課,其中我也一個啦,在我們明天要開課,希望說我們有想要,對中華道統易經風水,要來探討的,我們來互相鼓勵。

因為這是我們中華道統,最精微,最微妙的這個心法,應用在我們生活當中,在此,也歡迎大家來報名,我們後面有這個臨時報名單,你若還在躊躇,你明天,明晚七點,我們在大禮堂對面這裡開課,歡迎大家來結這個善緣,在此恭祝大家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送各位一本,有的都有了,我這回,八月初六去到印尼,剛好我們的大使,楊某某先生,楊大使,帶我去他的公館,因為我們遠遠去到那裡,他也很有親的,又都會講台灣話,不是講國語的,講台灣話呢!越講越親,叫我去給他看他的家裡面,參觀一下。

結果在他的書桌,剛好看到這本,翻到中間,翻到中間那裡 床位的,他就放在那裡,我看他應該是翻到床位,他在他的書房,剛好隔壁剛好房間,我跟他說:大使,你的房間呢,床這樣睡得對,若是你睡在向頭這邊呢,頂到你的,這裡剛好浴室、浴室,你睡了,頭一定痛,頭頂浴室頂廁所,頭一定痛,頭暈、脖子酸,這樣講不出來的煩惱。

他說對啊!原來就睡得怪怪,所以我書看完,我快點把它換過來,閃過,覺得最近很好睡的了,所以,各位,不要把我看這本很小本的,這本很小本,再二千年後,絕對還有用,你若不相信,你才再來看看,鄉長,總幹事,兩千年後 你來看,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說師父啊,這本書 現在還有用呢,兩千年後還有用。

所以各位啊,你們把這本書,放在家裡,給你孩子、你孫子、孫孫孫,萬世流芳,也是有用,裡面任何一件事情,絕對不會超過十頁,也不會超過一本書,都一頁、二頁而已,還有昨晚,去參觀著我們,我們的台商,他在馬來西亞開這個礦,他跟我說,然後呢!最近呢,要到印尼,也要開這個礦,事業做得很成功。

在印尼那個區域呢,山的礦 不用挖入裡面,上面一層土撥掉,裡面就整個都礦,用掃的,不是用挖的,這位董事長娘,她也帶我去看房間,也那麼剛好,她的房間呢,床呢 頭去頂到廁所,頂到廁所呢,馬桶呢!剛好跟她相向,我說你這樣後腦,難道沒有像東西都被狗咬去,被狗咬去,她說是啊!我頭都痛、都痛一圈,因為被廁所馬桶把你咬去了,你看看,那廁所馬桶跟尿桶有慈悲呢,你看我們男人用的,那小尿桶,嘴開開、下巴這樣,廁所馬桶嘴開開,嘴開開呢 在那裡等你。

我們尿尿它也收走,大便它也接著,咕一下就吞下去,你看,馬桶跟尿桶,有夠大慈大悲,她睡了就剛好,剛好套在頭,她說喔,眼睛一直沒有力,眼睛都一直無力張不開,頭後腦濁濁,後腦濁濁,眼睛就起問題了啦,我說你快點移旁邊,說我每一次若來辦公廳這裡,這間這裡睡,三天、三天睡不著,三、三天頭痛。

這是什麼,風水的問題,小小一個問題,但是,我看很多人都去犯錯,都去看,喔!我什麼命、要什麼向,千錯萬錯,各位,我們的床位,沒有八字命的問題,不用說你什麼命,欸!若兩個夫妻對沖,一個肖鼠、一個肖馬的,夫妻不就,一個人睡這邊,一個人睡這邊。

其中我一位弟子,女弟子,她也去跟人研究地理,她說哎唷!師父 ,我很難睡呢,我說你光聞你老公的腳,臭腳味,你就睡不著了,對啊!你怎麼知道,問我怎麼會知道,你問我,一定就是這個問題而已嘛,你有去學東四命、西四命,有命算到沒命,那個床 有命睡到沒命,她說是啊!

人家跟我說我西四命,我丈夫東四命,一個床、一人睡一邊,老公,就做工作的人,腳呢!是奇臭無比,你晚上來睡在老公的腳尾,當然是失眠,我跟她說喔,哎唷!我這本送你啦,實在省省的啦,不用錢的啦!

我助印一本十五元而已啦,你若要,回去用了若有效,一本十五元,你印十本,你自己印,我都沒有賺錢的,十五元已經有夠便宜了,市面在印要二十四元,這是什麼,妙法嘛!哎唷,所以各位鄉親,你不要看小小一件問題,還有灶頭,我們的瓦斯爐,下面呢,你就去把它放一罐補藥酒,女人你就越煮,越煮就越燥,茶就越喝、越喝、尿就越急,跑還沒到廁所,尿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你們瓦斯爐,廚房下面,你們的瓦斯爐下面,絕對不要放補藥酒,你若那個、膀胱無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這也是風水嘛,也是易經嘛,那麼我們去疏忽了,要怪誰,怪自己沒有學道,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我們嘉義的地理,確實一個非常特殊的地理,充滿著正氣 和正義,第一次,我來到貴寶地的時候,老鄉長與我坐身邊,我跟老鄉長說,鄉長啊,我們這裡叫民雄,名字又叫作打貓,是不是把虎看成貓,把牠打死,我們這裡的人就很強壯的,叫作民雄,是不是這樣,鄉長,是不是這樣,把虎看成貓,就把牠打死了呢,叫作民。

我們的人大家都很英雄,叫作民雄,那麼談起這個呢,歷史淵源我不清楚,我們高雄的名叫作打狗,打狗名叫作高雄,狗比貓更大隻呢,就比較高了,打狗,這樣是不是叫作高雄了,所以地方的名,都在給我們啟示,民雄,就是尊重每個人的本性,尊重每個人。

若聽到民雄這二字的時候,我們都要覺醒,我們要覺醒,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來轉世,我們就是如來來轉世,我們不是普通的,蚊蟲狗貓那些來轉世做人的,我們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

所以看到、阿彌陀佛,剛才講解圓滿的時候,也阿彌陀佛,我們要開始也是阿彌陀佛,這是大家互相尊敬,你是佛、你是佛、你是佛,大家都是佛來轉世,只是我們投在這個身體,不了解自己要來做什麼東西,做什麼事情,不是來世間冤冤相報,不是來世間要討債的呢!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全省到處每一個地方,都有各處的地名,若是各位以佛法,來看待這些事情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也都會開悟就對,至於風水,我們有的人最怕講風水,各位,不用怕講風水,這麼多年來,二十幾年來,大家最怕講風水,我偏偏我愛講風水。

因為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誰有辦法離開風和水,窗戶關起來沒有風,一下子就死翹翹,直發抖,所以一些現在年輕人,動不動說啊!炭燒,把自己自殺,最沒有氣魄,最不孝的人,才會什麼炭燒去自殺,不了解因果。

若是我們一個人,他在生他有六十歲的命,他若二十五歲或是三十歲,去自殺的時候,還欠陽壽三十年,一定要下地獄,在地獄的時候,枉死城在那裡受災殃受苦難,再三十年啊,不要開玩笑啊,結果自己的沒魄力,把自殺都怪在政府去,不合理,沒智慧,政府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股東。

我們今天在座一千人,你們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政府你有股東,我有股東,我兒子有股東,我孫子也有股東,你們孫子 你們兒子、曾孫,都有股東呢,為什麼一個人的沒覺悟,沒開悟,將這個擔頭責任,卸給二千三百萬人共同來揹,這是真真正正,沒智慧的苦難的人生。

所以我們若了解易經,易經就是知因果嘛,剛才我跟校長說,報告說,我已經成立兒童讀易經班,不收費的,讓孩子去讀易經,易經六十四卦,就是我們人的生命,六十四卦你讀得完,讀得完朗朗上口的時候,孩子會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命,找到自己的本性,找到自己的那顆心啦!

所以我們學校教育,若是能夠,譬如我們鄉長,我們若鼓勵,我們全鄉鎮的學生,若有機會,來讀易經,讀易經,我開始會印那個書,讓大家來讀,也不用錢,讀那個也不用再糖果、餅乾,都不用啊,讀是開發我們自己的生命呢!

所以易經,我們若了解了以後,我們就知道因果,剛才呢 ,我們鄉長先生,他說啊!師父啊,風水與易經,我不是接觸很深,這都沒關係就對,易經包含著萬法,萬經的之首就是易經,易經包含著佛經、道德經、天主教的經、什麼經。

所有的萬經都在易經裡面,並沒有離開一腳步,也沒有寸步,易經是天地萬法之母,易經就是萬法之母,我們台南班的,一個數學老師,已經退休了,他用易經,易經是數學,他悟到易經是數學的原理,教一群學生,數學比賽全國得第一名的,速度又快,用易經的真理,結果一群的學生,數學都第一名。

所以易經是數學,不是我們所說的,算命卜卦而已,算命卜卦是八萬四千分之一,那麼易經裡面包含著風水,風水就從會賺錢和不會賺錢,所以剛才呢,我踏進我們民雄的時候,我就用易經算,啊!我們民雄的地方呢,所缺的就是天地否,陰陽不交,就是缺水神、缺水神,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呢!

我們可以用七星墜地,七池、七個大池,做一個非常美的環境,釣魚也好,還是旁邊開一個咖啡屋,也很好呢,台中縣,新社鄉,山頂上,我去那裡看一看,因為我們易經大學,的規劃院張院長,張院長,我說院長啊,你新社上面山上,來開咖啡廳,咖啡廳,你用二千一百坪,做花園讓它漂漂亮亮,旁邊都用水把它圈著一圈,你那裡開咖啡廳,他說那好嗎,我說沒關係啦!哎唷,他說要給誰吃,有客人來吃啦,你不好意思說要給鬼吃嗎,他說我就這樣想嘛,給人吃啦、什麼給鬼吃,結果開下去呢,我門柱把它寫,千杯咖啡喝不醉,一千杯的咖啡喝不醉,樺榕樹下好陶醉,咖啡喝不醉。

但是在花園之下你會陶醉,就開下去了,有一天,剛好做一千零七杯啦,呵!那天光是賣咖啡,磨到手這樣快要去扭到啦,呵!師父啊,這個,生意好是高興,但是呢,呵!那人快要翻跟斗,一大群啦,這樣一直那個,來不及給人吃 人家也罵啦,沒有地方給人吃,也罵啦,

他說: 師父!為什麼,我說因為你的咖啡好喝,你山上,那麼高,沒有水來說,嘿!我旁邊給你排一個七星,七星的腰帶水,那你自然人緣會來嘛,你們若有時間去東勢,過來新社的時候,一間咖啡廳,你們可以去把它參觀,那裡的庭園景觀,我們也可以說,請鄉長若有時間上去,你跟他說我是,混元禪師,那董事長叫我來喝咖啡的,來這裡讓你們招待咖啡的。

因為他把我掛為董事長啦,若生意不好,我沒有保佑就不行了,那,之後,那就山上這樣,現在新社有多少咖啡屋呢,九十多間,要一百間了,變成台灣的山上的咖啡城,那麼,我們民雄難道不可能,有可能,有可能 很多你的農產品,有辦法,這也要靠我們鄉長你的福,來庇蔭讓大定一定會成功。

所以你的名字,就天生要來做鄉長的名字,陳某某先生,我們各位鄉親,風水風水、水就是財,我們記得,我們房子,後面絕對不要去用水池,自己的圍牆內不要用水池,前面可以有水,前面有水、後水果,這是富貴雙全哪,我們的水池,我們前面絕對不要做虎邊,你若做虎邊,三代累積一代空,虎邊,前、後,三代累積一代空。

我昨天就在我們,在印尼一位我們的華人,畫一張圖給我,他後面虎邊做一池水,我說你賺三輩子,一輩子就花光,三代累積一代空,哎喲!師父啊,你不早一點講,你跟我認識,今天認識而已呢,不早一點講,你也很可愛呢,他若賺賺賺,就被賠掉了,沒半毛了,賺賺,就沒半毛了。

我說誰叫你做池子,人家先生說,我的命那裡要有水,騙鬼,什麼那裡要有水、水、龍邊,都可以用水而已,虎邊絕對不能水,虎邊你若做水下去,三代累積一代空,會賺,賺到,結果,莫名其妙就賠掉,龍邊你要有水,前面、後面,有水都可以啊,或者前面、更好,這就是風水的原理。

那麼各位,我們蓋房子,絕對不能傷到別人,我們房子若蓋尖尖的時候,哇!我要漂亮,我歐式的,歐式的呢,哎唷!左鄰右舍,跟你對到都包不平安的,在很多年前以前,某一個地方,蓋一間很大間的房子,上面都尖尖紅紅的七八支,左鄰右舍,人家跟他說哎呀!董事長,你那房子怎麼用尖尖的,不然你不要住嘛,你搬走嘛!喔!很惡質呢,是很惡質呢,賺到一些錢,講話從鼻孔出來,一點道德都沒有。

所以左鄰右舍大家都官司,問我要怎麼辦,你先搬走而已 要怎麼辦,等他嘛,忍他嘛,讓他嘛,不要管他嘛,包容他嘛,再過三年,看他如何嘛,其中我們一個老朋友,信徒,他就搬走,再過三年 那間公司倒了,倒得很淒慘,倒得非常淒慘,那間才賣掉,人家才敲掉了。

所以各位,我們蓋房子不能去傷別人,我們房子蓋尖尖,去傷對面的,我們台中有一位,地方民意代表,他蓋一間房子,最上面呢,蓋一個一支像棺材這樣,又布蓋著這樣的形,撞往對面,喔!撞對面的,一撞,死兩個兄弟,再下去呢,全家人在雞犬不寧,到後來對面那間房子的人,有來問我,我說你搬走啦,那種的人沒有道德,以後換抬他自己,他就搬走了。

本來要拜託他們,他們也說:哎唷!那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土地,我們沒辦法我們就搬走嘛,山不轉人轉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人沒辦法轉就離開嘛,這樣而已,搬走了,第三年而已,換那老闆就中風了啦,就中風了喔,中風就一抖、一抖的啦,他就回去,要打掃自己的屋裡面。

那個呢,那個老闆,民意代表,都推在騎樓下,坐在那裡在抖,那裡抖、這樣抖,這樣流啦,這樣流啦,看到他啦,我們這位信徒呢,也去看看他,代表啊!你身體不好,嗯、嗯,看他如何,看他如何,道德就沒有嘛,蓋房子不要隨便傷人啦,相對,我們若遇到人家傷我們,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閃,先去租房子,租房子沒關係,租房子划得來,比賠的更夠,這就是我們的福報不具足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蓋房子,不要傷別人以外,自己,要很注意,尤其呢,我們有的蓋房子,都流行開虎門的,我這幾天在印尼,看很多開虎門的房子,家裡都不好,和台灣一樣,雖然是南半球、北半球,形體為主,形為主,我們人就是地球了,我們人就是地球喔,我們人也是大宇宙虛空,無論南北球,南半球與北半球,我們都是集於我們人的身體。

所以一間房子的對不對,形狀,我們若蓋了,若不符合,這個風水的原理的時候,任你再大仙,住到後來也變小仙,任我們說喔!我很有福報的,多有修行的,呵!我拜什麼師的,我修什麼法的,我跟你說,沒有用,騙人的,很多。

曾經有一間佛寺,我們的弟子,他就也出家人來讀書,讀易經,他被一些同樣修行伴那些,都笑他說你是顛倒走,笑說你這樣越修越倒退,去相信那什麼風水的老師,他說,反正我信師父就信師父了,管他在說、說你家的,他就把所有這些笑他的這些,同樣同修這些師兄弟的圖畫來,我說這間房子先敗而後絕,這間房子怎麼樣。

結果呢,再沒多久,還沒畢業,四個月嘛,第二個多月以後呢,一個一個呢 ,那些修行人呢,一個一個,有的用抖的,有的瘸的、用撥的,有的哎的、用肚子抱著的,才來說:師父啊,你幫我拜託老師啦!好不好,我不是跟你說過了,風水就風水,修行就歸修行,風水,多厲害,跑不掉啦,一位呢!就是,我說先敗而後絕,先敗了就絕了。

原來哇!搬上去山上,阿里山的山上了,覺得喔!我很多信徒,做什麼,沒多久就冷冷冷,連徒弟也跑光光了,剩自己一個,死了沒有人知道,死到第三天,人家奇怪,才覺得奇怪,上去看,已經血水都流出來了,身體若不好,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人身體若健康,家庭若平安,事業若平安,就已經能夠成佛了呢,不要說做佛啦,我們做神,返回去自己本位,我們就不會拖去地獄,苦不堪言了嘛!所以士農工商,販夫走卒,王侯將相,都是離不開著風水。

所以風水的真理,我把它濃縮在這個,還有更深的真理,還有更奧妙的道理的,當然哪!我沒有寫在裡面,那不是我藏招,因為呢!一下子全寫了,你們也看不完。

我們若有時間者,有機會,歡迎呢,你們親戚朋友,找他們來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推廣易經的真理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