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2 集_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員林鎮,和附近各位鄉親,各位協辦單位的大菩薩,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我們在,我們員林崇實高工,舉辦著員林地區,我們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非常感謝,我們劉校長,給我們支持,護持這個妙法。

讓我們才有機會,在這麼好的禮堂,在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崇實,崇實,這個高工,這是在我們國民政府,民國三十八年,由大陸撤退的時候,三十八年,這個學校撤退在澎湖,然後四十一年,民國四十一年,才移來我們員林,為實驗中學,實驗中學,這個學校,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

這個學校,滿天星星,亮晶晶。因為這個學校,出很多將軍將官,這和一般的學校,不相同的地方,所以,我們當時為實驗中學,這是我們的老總統,先總統蔣公,他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還是不忘教育,教育是國家的生命,教育是我們社會的生命,教育是我們整個人類,生命與希望。所以在戰爭中間,也不忘教育,不會把教育丟一邊,不是只顧戰爭,也是戰爭中間,為了爭取,一個國家的尊嚴,戰爭中間,教育也是要繼續。

繼續培養下一代,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生在世間,我們雖然每一天,三餐要打拚,雖然士農工商要打拚,要賺錢,做事業,做工作。但是記得,我們的教育、學習,我們不要把它撥一邊,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不是世間的財,不是世間的名,也不是世間的利,才是屬於我們的。世間的名、利、財,這是讓我們人與人中間,一個結善緣的機緣而已。

那麼,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什麼東西,學習、教育;教育、學習,學道、修道,修行。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在全省,在我們全國,到處在開這個易經大學,每一天,都由我們的法師講師,五十多名的講師法師,都全省各個地方,在給我們傳授,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的精神,易經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在全省已經開課,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在我們員林,也已經有開三班過了,我們若今天法會圓滿以後,我們再開。又第四班了,這也是什麼?我們記得,教育,學習一切法,是我們人生最寶貴,也是我們人在世間,最珍貴,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能夠帶回去,帶到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妙法和法寶。

所以我們自,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來,教育一直一直沒有放棄。那麼在員林,在我們實驗中學,就一個很好很好的例子。那麼在四十一年,遷到員林來,當時,我們的總統,給我們所有的學生,付出尊重人性的教育,那麼我們有些人,對佛法佛學,沒有很了解的時候,當然會怨嘆,怨嘆老總統為何從大陸,把我們帶來台灣,反攻大陸要回去,沒有回去,種種種種的世事問題,這都我們人生。

人生的問題,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在座,我們投胎出世下來了,我們就不想很快要回去嘍,你們有很想要 快點要回去嗎?沒有啊!我現在六十二歲了嘍,我也是沒有,也很不想要快點回去呢!世間能夠多住著,世間就能吸收,很多很多的智慧了。所以這就是什麼,教育,佛法給我們啟示,世間的萬法給我們啟示。

我們的員林實驗中學,到現在,已經有五十五年的歷史,這五十五年中間,在這個中間,改為崇實,崇實高工,崇就是推崇,讚歎。實呢?實實在在去行,去行的教育,實實在在去行的教育。指示就是工業,就是工業,工業是實實在在的教育。在我們台灣,在民國六十八年以後,我們的經濟,漸漸在起步的時候,我們員林崇實高工,所培養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佔著很重要的角色。

那麼我們全省所有,高工的學校,職業學校的學生,也在工業社會,我們經濟在起步的中間,佔著很大很大的角色,和功德。我本身也是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當時若沒有光華高工,的測量科的時候,我們全省的測量,很少人要做,所以光華高工的測量科,培養著台灣測量界,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建設,的人才,培養著我們台灣,我們地政人才。

國土規劃,稅收的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地政,地籍的管理,所以我們在世間,每個人所客串的角色,都不相同,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所以我們崇實高工,現在已經有六科,第一電機科,電機,我們人無法缺少的,生活的一個技術工作。再來,化工科,我們現在化學品,科技,今天,有我們台鹽生物科技,將鹽化成科技,讓我們美白,我很想說若有機會,來買一個來抹看看,臉看會不會像大家,那麼細嫩。

台鹽,我們很多師兄師姐,你怎麼那麼漂亮,哈哈,不要說,若說那就不好意思。我說:「一定是抹台鹽的噢,抹鹽的噢。」沒有啦!那科技又再造過了,我只抹鹽,臉一定粗粗啦!我說:「臉粗粗是有錢人的相呢,富貴相呢。柚子臉;柚子臉,苦瓜臉的柚子臉,那是富貴相呢。」他說:「師父啊!我現在抹得很細嫩,要怎麼辦?」那英俊相呢,你富貴也要英俊啊,你英俊也要富貴啊。

所以我們科技,化學化工,我們還有呢?還有化工科、資訊。現在社會的局勢、資訊,每一樣,我們都要希望說,要了解到現在社會上,有什麼東西讓我們滿足?尤其大哥大,手機,形狀在變化,一直在變化,我們跟不上,這也資訊呢。在三千年前,佛祖釋迦牟尼佛,祂就有神通,祂就說:「三千年後,三千年後,我們人都有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神足通。」是不是真的?

天眼通,我們電視,你一個月後,你電視來看,一定若播出著錄到各位,我們鄉親,你們的臉形絕對不會變。你若打瞌睡的,錄了一個月後,也照常打瞌睡,這就資訊了,就是天眼通了。我們若流口水,直流口水,呼、呼、呼,聽師父在講經,在打瞌睡的時候,錄到的時候,一個月也照常在打呼,流口水,絕對真實不虛啊!這印證在現在的科學。

所以一個月後,我們再看,會看到自己,天眼通,我們晚上回去,看到台灣目前這個水災,電視看到,現在在五峰山,五峰村,新竹五峰村,還未挖起那些,我們也看得清清楚楚。現場沒有去,我們為什麼看到?天眼通。你看佛祖三千年前,就跟我們說了喔!我們還有天耳、天耳,收音機轉下去,哎呀!SARS啊,大陸那裡死多少人了,我們不能說台灣死多少,我們可以譬如說,大陸那裡死多少,這樣子而已。

天耳;天的耳朵,你們的耳朵有通嗎?電視一面看,天眼、天耳,都聽到了,這是不是資訊。再來神足通;神足,我們現在摩托車騎著,腳踏車騎著,車坐著、開著,颯颯叫,一輪跑四十,這也神足呢,神的足呢。難怪有一次一個小故事,我們一位信徒,去問關聖帝君,說他的孩子,為什麼車禍身亡?關聖帝君降乩跟他說:「我的胭脂馬,追不到你兒子的飆車,所以你兒子飆太快,撞得死蹺蹺,我神要保佑也來不及,因為你們的神足、神的腳,比我們神的腳還快,我最會跑八十公里。」胭脂馬最會跑,八十公里呢。

結果我們現在,兩輪就八十了呢,四輪一百六十,關聖帝君的胭脂馬,怎麼追得到?追不到啊!不然你們回去,去問你們的關聖帝君,問看看,跟他擲杯,這就是神足通,因為神足通,我們現在車禍有夠多,車厄很多。他心通;他心通,我們現在網資訊,資訊一上網,你要做什麼要做什麼,大家網上聊聊天。嘿,各位啊!你們的孩子若要上網,稍微給他監督一下,不然常常,不知道要騙人或要被騙,那都不知道?我們不管是我騙你,你騙我,都是相騙,相騙的後果,是非常淒慘的後果。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南部上來的信徒,帶著他的女兒,去外國讀書,女兒就長得漂漂亮亮的。喔!在外國上網回來台灣,交到一個朋友,好朋友,糟了書不讀了,就跑回來了,跑回來,這個男朋友,他說:「不是不務正業啦,沒工作好做而已啦!」遊手好閒,賺父親養他的費用,每一天只是上網四處拐,今天拐這個女生,明天又拐柺拐,拐了一大群。

我們女孩子想說:「喔,我去外面讀兩句英語,English, Yes, No。」嘿!結果上網,魚就釣到了,魚鉤就釣到了,糟了,回來父親跟她說:「我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我要快樂嘛,我要好好地過日子嘛,要叫我讀書,那是要我的命嘛,只要快樂就好,希望爸爸媽媽,能夠看到我快樂,結果觀念錯誤。

所以沒有正確的資訊,沒有正確的教育,當然造成,我們人與人中間,恩恩怨怨,結很多的惡冤和惡緣。所以我們資訊科,裡面所包含的是有夠多。尤其,我們現在開始要買菜,一上電腦,上網,就能夠買菜了,電腦採購,網路採購,這就是先進的國家,這也是台灣,經濟發展以後,我們所生的產物。

我們學校,還有一個室內設計科,剛才我們的圖書館主任,他說我們有室內設計科。我說:「室內設計科,這本最重要,風水學,風水學講座,這本風水學最重要。孩子要學室內設計,知道尺寸,窗戶多大,留在什麼地方,但是最重要,風水,若畫錯了設計錯了,出來學生,在社會上,我們讓學生造惡業。」

所以剛才主任,我們希望所有的學生,若有課程,都送一本給學生,他們能夠,依照這樣來設計,依照裡面的內容,風水學來設計。第一,學生做功德。第二,學生不會設計一些錯誤的房子,讓人住了不平安。第三,社會共同得到福利。第四,我們國家,漸漸漸漸大家都平安。若這樣,我們室內設計的科目,非常的重要和重視。所以今天我們協辦單位,有我們呂衍義,呂建築師事務所,給我們幫忙支持。

呂建築師,是我禪機山易經大學,第六屆的同修,他的慈悲,他的謙虛,從頭開始,再研究易經風水的真理,所以在我們彰化地區,呂建築師,他所設計的房子,一定照風水學,我跟他說:「你若沒有照風水學設計,因果你負責喔。」嘿!好的是我的喔;壞的是你的喔。所以我們呂建築師,他從來不敢疏忽掉,一一都照風水學的法則,去設計。

所以室內的設計,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我們室內的設計的學問,非常地深,除了,這個建材材料估價以外,風水勝過所有一切的估價,或者材料的數量等等。我才會全省,各縣市建築師公會,我都去演講,都希望,建築師能夠共同來,設計非常好的房子給人住,即是功德無量啊。再來木工,木工科;木工科也是,很需要著這個風水學。木工科,不是說我木材會釘,釘得很漂亮,釘得很漂亮是應該的,那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但是一項更加應該的,就是風水學;要幫人做得妥適。我們現在很多人,房子的文公尺都不對了,房子的文公尺,是包外或包內,一些師傅,我們師傅都傳包外的,那麼若包外的好字,包內的都包死的,實內都包死的,包外會合?裡面不合,一定若不是損丁、劫財、口舌、官符牢獄之災、百病到,夫妻各奔東西,父子反目翻臉。

所以我們門,記得,你們等一下若結束回去,尺把它量量看,門與門中間的實內,門楣的實內,一定要財、本。財和本;義、官,絕對行不通的,若義者,家裡多是非,官者,多官司,賺錢聚不住,這很簡單的常識而已。這木工,木工科的學生,土木科的學生,有科沒科,我們都要知道。因為家庭的平安,是我們家的事情,所以我們家的事情,我們家的平安禍福,靠自己來學習,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學道,所以歡迎各位,過去還不曾上課的,我們來參加我們員林,易經大學初級班的,第四屆了,歡迎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學習這個妙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員林鎮,我們的許議員,和我們所有的,護持我們這回法會講座,的各單位,還有我們的所有的同修。我們今天,在員林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易經所包含的,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易經也能夠解決著,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但是我們七千年來,從伏羲,已經快要七千年了。

所以七千年來這些妙法,我們過去的聖賢,都把它看作,一些有福氣、有機會,吃飯喝茶聊天的士紳,他們的專利,事實上錯了,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來演化著易經,那麼你要演化易經,必須要了解易經,必須要學習易經,易經的妙法千變萬化。等一下,我們有將近四十個,讓各位我們鄉親,來問你們的問題,你們所問的問題,世事的問題,千變萬化,都在易經之中啊。

所以易經風水學,在這幾年來,我們在台灣到處,都在弘揚這個妙法,凡是到這個地方,弘揚妙法以後,這個地方就平安。我們這幾天,愛莉颱風,愛莉就像愛你,把我們緊抓不放,所以台灣新竹以北的,這回颱風這麼嚴重,這也是易經的真理呢,易經呢!所以風水風水啊,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與風水之間,不離易經。

所以,易經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易經和我們做事業,也息息相關。本人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到今天,八月二十三四日以來,已經弘揚著,二千將近一百集了。這中間,我們所講的妙法,就是生活的妙法,往往我們所遇到的,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煩惱。但是我們若學習易經,讀易經以後,這些煩惱,我感覺都不是真真正正的煩惱,那麼真真正正的煩惱。不是說我今天賺不到錢,或是我這些錢賺到。

人家在恐嚇,或者我賺到這些錢,不知道要拿到哪裡去?或者我賺到這些錢,我兒子不知道會不會,給我好好保管?甚至我們有信徒先生,來問我說老師老師,請問一件事情,重要事情。我說問財產嗎?他說是,老師啊,你看,我孫子會把我的財產,守得住嗎?我說你孫子不會把你花掉,這個孫子也沒有用,真的呢,是怎麼說?你孫子若不是阿達,就一定有問題,所以不會把你花掉嘛。

但是孫子不會把你花掉,也沒有用的時候,若會把你花掉,也是煩惱,那麼究竟是要花,還是不花呢,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只為了這件事在起煩惱。我跟他說:「錢啊!人人愛,要用在有用的地方。」我說你為什麼不把它,設一個你本人的基金會,做獎學金,做獎學金,教育培養實實在在的學生,讓他們有機會,來世間,將他們的智慧,將他們藏起來的意識,能夠開發出來以後,利益社會,你功德就無量了嘛。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什麼是我們的,要懂得做有意義的工作,留著有意義的精神,才是我們的。昨天我們農曆七月十一,剛好我們鐵路局總局,為了鐵路的安全,在這三年,連續辦三次的,鐵路局中元普度,超度的法會。現任的局長徐局長,在三年前,因為鐵路的不平安,人亡,車毀壞,家庭支離破碎。看到這些情形,所以徐局長,三年前主任秘書,做主任秘書的時候,要求師父,是否能夠辦法會,超度這些亡靈亡者。

結果民國八十六年以後,已經不幸傷亡的,有八百七十二名,這麼多人,所以仰仗佛力,把他們接引來鐵路局,設一個法會的會場,給他們誦經超度。仰仗佛力給他們超度,這二三年來平安多了,即使不幸,車廂有什麼損壞的時候,人還沒有問題。除了人自己,自己偏差掉,跑去讓火車輾壓以外,再無災難的發生,這是什麼,這就是用易經算出來的。

我說局長:「根據易經的推論,易經算出來,若是你能夠,自三年前七月,開始辦普度,將這些亡靈,把他們接引來這裡,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把他們拔度,往生淨土的時候,鐵路會較平安,這也是風水啊,也是易經啊。」所以昨天,我們徐局長,他也非常感恩著,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幫忙賜福,這也是一點心啊,那點善良之心,就是易,易者就是一,一者就是心。

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唯心開始,我們的法門才叫做,唯心宗,都從心開始。在四五年前,我們由我們林忠成講師,和我們的鎮長和校長,我們員林地區的同修,還有榮成飯店,我們的地主,共同舉辦,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那麼五年後,我說:「快點要再辦。」交代我們的林講師,我們的,我們的元盛法師,來繼續再辦這場。

易經風水學的法會,這就是要祈求我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我們員林永遠的和平,所以今天承蒙,我們這麼多單位,台鹽生技、加大英文教室、成茂企業社、彰暉愛心慈善會、力大企業社、員林螢光慈善會、南平里里長、南平里社區發展協會,會長。還有我們的,源熠食品有限公司、溫莎堡蛋糕員林店、和舜興業有限公司、社頭湳雅社區發展協會、昇合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福農不動產經紀業。還有,聖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上立旺股份有限公司、呂衍義建築師事務所和我們崇實高工,家長會會長許議員、我們的圖書館主任劉慶祥劉主任,共同發這顆心。

我們希望員林地區,此去繼續再平安,我們大家,給這些護持的單位鼓掌,請坐,所以,我們在任何一個地方,每一次,雖然是易經風水學,事實我們在開法會,我們在開法會,不像一般誦經,事實內,我們已經在講這個經。所以經的殊勝,易經的殊勝,風水學的殊勝,時時,我們有這個好因緣。

我們好好地來把握,除了家裡平安以外,我們也能夠幫助他人,幫助他人,共同平安的時候,社會就平安,這就是易經,從不平安到平安這邊,叫做易啊。易者一啊,這條線,一啊,才會孔子說:「吾道一以貫之。」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我們的心,就是道。我們的生命就是道,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我們生命就是道。

我們的生命現在到未來,也是道;道在哪裡,在一陰一陽之間,陰陽的變化,善惡的變化,光明黑暗之間,都是道都是道都是道,賺錢賠錢也是道。我們有那個緣,沒那個緣,也是道,所以在在,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道在你和我之中,道在你和家庭,身邊的人之中,都是為道。那麼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員林,員林的地方,是八卦山的西邊,八卦山的西邊是什麼,是金啊。.

金啊!金者空啊,不是沒錢的空呢,不是沒錢的空喔,金空則響,響者,這個聲音,傳到無量無邊的空間,所以在我們彰化縣,經濟最好,也是我們員林發展最平均。剛才我在我們圖書館,聽到我們許議員,他說老師啊:「師父啊!員林崇實高工旁的土地,很貴的呢,一坪都每次開價五十萬呢,那是有夠貴的呢!」這不是說這裡貴,代表著員林的價值,代表著員林在我們每個人,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各位啊,八卦山脈通到海,我們在這二十年,今天剛好民國九十三年,九十三年天運第八年,天運第八年在今年開始,我們八卦山脈西邊,漸漸會發展,所發展起來,將近有四十年的大運。所以各位,你們有土地不要隨便賣喔,你若有錢快點買喔,有錢就快點買,若沒錢也不要賣,把它放著,還有那個價值。這是什麼,這代表,表示著我們台灣,下個天運在西海岸 西區,我們漸漸漸漸,經濟會復甦。

所以各位不用怕,不用怕說,台灣的經濟會再往下,台灣的經濟不會再往下,有上升沒有往下,你放心,我們不要把所有的,一切這些說經濟不好,怪政府,這都不對。經濟不好,是怪我們自己,我們不知足,不知足,我們就會貪做,貪做的時候,自然造成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我們過去大陸,唐山先生來台灣,就是說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

結果我們台灣,我們大眾,過去窮到怕了,一旦經濟較好,就會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吃在先,那麼請問各位?我們這寅吃卯糧,現在傳得,我們的子女都會呢,很厲害的呢。我想,可能我們常常收到,銀行通知,我們的子女高中大學,刷卡刷爆了,卡刷過頭了,刷卡刷爆了,那就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先吃會吃過頭,後來再來煩惱,煩惱,父母親的事情。

所以台灣人,子女比我們更聰明,我還不會用刷卡呢,我這LKK的,那些孩子,年輕孩子很會用刷卡。這是什麼?寅吃卯糧,這也是代表著我們,台灣經濟的復甦。只要我們有,正確的教育理念,只要我們有,對卡對理財的理念,會好好地教育。會好好應用的時候,我們台灣經濟,充滿著活力,我們台灣的市場商場,充滿著活力,所以我們國家,我們的政府,財政財經這方面的教育,理財的教育。

應該要加強以外,我們做父母親的,對子女的理財,我們要稍微給他教育。所以我們在西部,台灣的西部,面對著大陸那麼寬的腹肚地。那麼西方;西邊,那裡有很多金子,讓我們去挖,讓我們去拿,我們在座很多都去大陸,開創著工廠事業,這也在給我們開示著,兩岸的問題,開示著兩岸的,一個很深的技術。尤其在政治方面和經濟方面,政治、經濟面,我們很重要,就是教育,教育,教育啊。

那麼你教育,國家的教育,以外呢?我們自己的充實,自己的充實智慧,我建議大家讀易經,人人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一條心,我們人人讀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人人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各位,我們面對著,現在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課題,二十一世紀,這麼多這麼多的考驗,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我們往往有的去廟裡,我想說來擲杯,但是我們要擲杯要會擲,若不會擲者,今天擲杯可以做,明天擲杯不能做,後天擲杯不能做,大後天又擲也不能做,到底什麼是對?那麼各位,我教你們擲杯的方法,你若沒有來讀易經,擲杯的方法,我們在家裡,我們要給神明擲杯,我們家的家神擲杯。

我們一天前,你紅紙寫一寫,你跟我們家的神明,帝爺公,媽祖婆,太子爺,土地公,等等。你們家拜什麼神,你說弟子某某人何事,憂疑難決,要來請你給我指點:明天下午,三點還是五點,隨便你,看你們什麼時候有時間,我要來請示聖杯,拜託你幫我查清楚,那麼明天?譬如三點,明天下午三點,你就燒香,再給你家裡的神,再報告一遍。

然後第一杯,請問,請問爐公,給我們顧爐的爐公,給我指點,主神現在有在嗎?我要請示事情,若有在者,請你給我應聖杯三杯,或是一杯!他若叩一下沒杯,表示你家的主神,去在喝酒也好,去在遊玩也好,去在遊覽也好,都還沒回來。那麼,好,擲不到杯了,那麼你就要再等一下喔,你不要開始一直叩喔,你在那裡靜靜,自己冷冷靜靜坐著,一心一意。

奉請你家的聖神,媽祖婆啊!你就要求,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一直念聖母的名號,你念一會兒,有一會兒,才再來請示,再請示爐公,那麼接下來,要怎麼請示呢?下一節,我再給各位講,你們能夠得到,真真正正的妙法。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