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1
唯心天下事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三月初九日,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從開宗立教以來,已經整整二十八年的時間,在這二十八年的時間,我們的唯心聖教的法源、法脈,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儒家、道家、佛家,以及百家的思想,所以在二十八年以來,我們以證道的方式,俗語在說,修行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啊,這是千真萬確,尤其要弘道。

  那麼,我開這個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這個時段,到底要用什麼話來說,究竟要用台灣話、河洛話、客家話或者北京話、北京語,這是很困難來弘道,但是我們這個節目,開這個時段以後,我相信對整個世界和平,人類人心的安定,有非常非常大的功德力,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從九十八年四月二十一日開播以來,在這中間,我們一直在證明,到九十九年二月初一開始,全省全體播出了,播出以後,受到大眾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

  每個人的心,每個人的家庭,每個人和人中間的圓滿,有王禪老祖祂的功德力、祂的慈光的加持、及諸佛菩薩的庇佑,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自從開創以來還沒一年,在這期間,已經受益的大眾也很多,這是沒辦法去用算的、用說的,也應到佛家所說的,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不是政治的節目,也不是抹黑的節目,也不是要引起、我們大家內心煩惱的節目,我們是安心的法門。

  像今天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經過我們元品法師,帶他來到我們大安寺,台北市樹林市大安路五三○號第一○樓,來請法,他家裡的人都頭有問題,頭有問題原因在哪裡?就是風水的問題。住家前面右邊出去虎現爪,屋頂這個太陽能,後面巷沖,這一家的人沒有一個健康的,這就是應到風水了嘛!

  那麼要如何來趨吉避凶呢?我們來將上面的水塔、太陽能水塔拆掉,人說已經難過到,沒有錢可以拆了,我們上面用板子蓋著,但是蓋著,這個利害關係還存在,所以,這都是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給我們的世間最寶貴的法門。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嘛,來到仙佛寺,走路歪一邊,歪一邊這樣走,看他就健康的人,怎麼走路歪一邊,那個時候,我就覺得他屋前有挖一個洞,忘記填、或是沒有填、或是懶得填。我跟他問,他說:「對啊,前面就去年年中,就一棵樹在那裡,我把它挖掉了。」「挖掉,你怎麼不要填起來呢?」他說:「沒有啊 就一個洞這樣,讓鴨能夠裡面玩水啦!」鴨玩水,因為鴨玩水,所以他走路,要像鴨搖一下、搖一下。這個信徒先生聽到,他說:「我不快點
回來蓋掉,不可以。」

  他就蓋掉了,蓋掉也還沒有用,再來說:「哎,老師啊,我有蓋掉了,為什麼還是這樣?」我說:「你蓋掉,你怎麼蓋?」「我就土、旁邊那個髒土倒下去,石頭填一填這樣而已。」我說:「你蓋掉,你還是髒石頭、髒土,喂 這個哪有用,你最好的方法,那個都挖掉,用洗米水灑一灑、淨一淨,然後載新的土石填下去,填掉這樣就好了。」「那麼麻煩喔!」「你若不怕麻煩,你就繼續再拐,再像鴨這樣走。」

  這個先生回去,他就真的蓋掉,挖起來重蓋,過一星期再來,走路就較挺了,一個月就都痊癒了,這都是我們很多人發生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

  比喻說在十七、八年前,和美的地方有一個阿桑,歐巴桑帶一個孩子,肚子一個洞,像那個玻璃紙,裡面腸肚都看得一清二楚,這個孩子若哭,會爆掉你知道嗎?我依照用易經跟他算,朱雀動,朱雀一動,又動來剋,又那個六甲又破。我說:「你這個一定屋前有動土。」他才說:「有啦,我們就前面有一棵樹挖掉,挖掉一個洞沒有填、沒有弄起來,那當時剛好有胎。」有胎的時候,他就挖到胎神,土神,那麼已經發生了,我們也還是這個方法,你挖乾淨、洗乾淨,填新土蓋
掉這樣就好了。

  經過將近兩年,那個孩子肚子漸漸密、漸漸密、漸漸密,這都是唯心天下事,唯心宗的天下事,我們是要跟大家講解著、當下世間的問題,發生在世間的點點滴滴,像最近自殺的很多,上吊的很多,或是吃農藥的也很多、跳樓的也很多,在過去政治在鬥爭的時候,都歸咎說原來政府,那個政府不會領導,現在自殺的那麼多,現在自殺的也很多,越來越多,原因在哪裡?這就是我們唯心天下事,要教各位如何來預防,防患於未然。

  那在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個弟子跟我說,師父啊,他家七代人都同天吃農藥死掉,恐怖,那麼這個要如何避免?要制啊,要怎麼制,這個也我們此去以後,會說得很詳細,讓大家知道,可以預防,所以我們這一個人,假使精神有問題,那都是一定有靈魂界,我們的祖先,靈魂界的執著,依附著人的身體,所以那個念頭一直要自殺、一直要死,要自殺、要死的方式都一樣。我說這位陳家這個,好幾代人都同天死掉,都吃農藥,這也是唯心天下事嘛!

  像現在我們事業失敗的很多,我們失敗的原因在哪裡?這就是我們沒有學易經,所以我會藉這個時段,來鼓勵大家學易經,全民學易經,大家易經懂了以後,我們自自然然減少失敗,增加了成功的機會,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這個節目對社會、對世界人類的一種奉獻,所以我們開這個唯心天下事,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的事,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等等,這些世間的問題,都在我們的法門,唯心天下事裡面,會來一一講解給各位了解,唯願大家每一天,準備來看這個節目,共同來祈求家庭的和諧,世界的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唯心」,我們在世間,只有這顆心是最偉大,你看耶穌,祂為天下間的人民犧牲時,釘在十字架,祂也是眼睛看心,我們人肉體的難過,當然很難過,但是最重要那顆心,能夠為全民來犧牲奉獻,所以萬法唯心。

  今天傍晚時候,有一位太太她就智慧不夠,也是有錢,對宗教有一個熱心,所以讓人家跟她說,某某廟多寬,要蓋某某神明、某某佛菩薩,所以那個一些大陸進進來那個石頭、玉石、什麼石,都進在她的店,她也是好心,進在她的店,那個錢,就叫她說用匯到香港去,她也沒有懷疑說,為什麼匯香港,結果錢有去無回,幾顆石頭放在她的店裡,已經三、四千萬。

  那麼這個對她這個歐桑,現在已經八十歲了,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一直要拿來說,師父你這裡若法會,尤其我們水陸法會,三月十九日開始,農曆三月十九日到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行了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總共有八天,我們所有超度的列祖列宗等等,仰仗著佛力,我們也敦請著七十多位,將近八十位的高僧戒德,來為大家祈福誦經,那麼這位太太說師父啊,我聽你要法會,我這些拿來義賣、拍賣,拍賣再兩成給你抽,她賺八成。

  這個我也會做,我也會做,我兩成給你抽,我賺八成,比如若一件十塊錢的,我開十五塊,然後兩塊你賺,我還有十三塊可以賺,所以這個心就不純了,用想說對宗教界的,用這樣來做這些她的理想,我跟她說,你這個東西法律手續不完整,你這個東西不是你的,是別人的,人家放在你這裡,債務的瓜葛糾紛是暫時,他沒有來,過一陣子他會再來拿,你沒有權利可以拍賣。

  這個太太才自己覺到,哎喲 對啊,有理喔,所以這也是唯心啊!萬項事情,心就是智慧,只有智慧,天下才會太平,沒有智慧者,天下一定繼續再亂下去,所以我們此去以後,唯心天下事每一天社會事,我們請各班導師你們拿出來、寫出來,和同班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你們有什麼問題要請教師父,你們寫出來交給導師、或者班長,放在我桌上,一一跟你們解答,這也是唯心天下事。

  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不是一般的政治上的抹黑,你看很多政治上的抹黑的人,都沒有好下場,他的罪惡、罪過,牽給他的子孫,那是很不慈悲的人,也很沒有智慧的人,所以唯心天下事,我們是在開發,跟各位講解,如何做到心安的狀態,所以,我們也是一個安心的法門,唯心天下事,就是我們唯心宗的天下事,都是我們宗門,應該要來安大眾的心的法門。

  雖然我們唯心電視台,每一天播那麼多,這都是過去的節目、課題,但是都有用,一千年後也還有用,若不相信,一千年後再拿來播,再來播出,你們來看是不是有用,再一千年後再來看,所以唯心天下事所說的,世間的萬項事情,士農工商百業,家家戶戶的家裡事,也有我們每個人,每天所遇到的問題,我們都要一個很正確的方向。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就是用易,過去我們的孔子開示「防患於未然」,實在說也是非常高的境界,老子再來一個「與其無所生」,也是很高的境界。那麼防患於未然,你也必須要有法,與其無所生也要有法,法是什麼?易經啊,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啊,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願我們這個唯心天下事,播出以後,歡迎更多的十方大眾,加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各地開課、開班,我們來學易經,你要做一個佐國良相,我們一定要懂易經,要做一個總統的領導者,一定要懂易經,不然都光沙盤演練沒有用,穿牆鑿壁沒有用,無法帶領全民大家,到某某一個境界,所以大家學易經的這個風氣,我也希望從台灣弘揚起來,也希望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認真學。

  再過沒有多久,大家學有成以後,世界各國我們可以去弘法,尤其大陸,更加需要我們中華文化,我們復興我們中華文化,所以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建設和見地,我們社會要和諧,一定大家要學易經,才知道因因果果,不然我們不知道因果。不知道因果的時候,犯到因和果,這樣社會一定亂的,社會上一個人的失敗,也是社會的不幸、國家的損失,社會多一個人有成就,國家就一個福報、福分,所以只有學易經一條路。

  我們該當我很厲害,很厲害是,我們個人的思想推敲,易經直接印入成功和失敗的這個點,所以我們用易經,來看這件工作,你要做一定會失敗,我們就不要勉強去做,我們這樣下去做,用易經來推,要成功,我們就照這樣去做,一定會成功的。成功的過程,當然我們要照易經的真理,我們來用在生活上,我們用易經的妙法,來引導我們進入成功、和諧、平安、幸福、快樂,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以外,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賢,我們的賢士同修,萬法唯心,唯心是宗,萬項事情都那顆心而已,我們要有那個慈悲心,慈悲心大家都有,我們的清淨心,大家也有一個清淨心,我們也有覺悟的心,我們的自性的心,叫做如來一心,所以唯心聖教是在啟發,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生生世世,任何一世我們的真理。

  今天我們播出一小時以後,也許有很多人就悟到,你們前生哪一生哪一世,在儒家或者在佛家,或者在道家,都有一段因緣修行過,所以唯心聖教的妙法,是包容的妙法,不是獨立和對立,我們人在世間是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都有不一樣的因緣,投胎在世間,以不一樣的法,真理來會友、會心、會佛、會菩薩、會親戚。

  可惜我們人不知道,只有用鬥爭,眼睛睜大,搶、奪、劫、騙,各種各種的手段在世間,已經違背了我們人的尊嚴,已經違背了,我們人來到世間的目的,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是要調和而來,我們不是要報仇而來,我們來世間,是要知恩而來,要來感恩和報恩,不是要來對立,不是要來結冤仇,不是要來製造各種各種的報復行為,若這樣已經失去了,我們每個人的心。

  所以唯心天下事,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站在我們用易經來推算,有二十四億六千多局,不只八萬四千法門,所以點點滴滴都在心之中,我們台灣祖師大慈大悲,一直提醒著大家要修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修心和養靈。口是我們的禍端,心是我們的根源,靈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要找到的,我們來互相尊重的,所以靈性、靈性,我們若有辦法了解到,靈性的尊嚴時,我們就知道該修行了。

  這也是此去以後,我會一項一項,說給各位了解,一項一項說給各位,能夠進入到這個境界,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以後二十八年來,都在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為各位解憂釋結,用風水的真理妙法,為大家來建設一個家庭、和諧的家庭,尤其用風水的問題,再加上積德。

  但是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大家急急如律令,要找先生看風水,點一個好地理,可惜有的福報不夠、德不夠,即使我們幫他點到好地理,沒有那個德也是會被敗掉,山神后土也派人家跟你敗,這都是我們唯心天下事,所需要要了解的。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三個兄弟,帶兩個弟弟來到我台中的時候、精修院,叫我去看一點地理,一點地理看起來是不錯,不錯,做起來房房平安,但是這個兄弟,老二問我說:「老師、老師啊,這門風水哪一房的先發?」我就說:「這個風水較打拼、較努力、較有道德的那房會先發。」

  我說了,這個老二好吃懶做,吃喝嫖賭飲以外,沒什麼壞習慣。我就跟他說:「這門風水做下去,二房會較好,但是二房的要開始金盆洗手,好好修行,不然出口三字經、賭等等的時候,那麼你二房敗在先。」那這位第二房的安安靜靜,臉紅起來了,我想了想,就看他,他一定那些壞習慣都有,他說這樣還有哪一門,二房的會敗嗎,哪一門?

  我說:「二房的會敗就敗在愛賭博,敗在萬項事情沒有照天理來,但是這門風水做下去以後,對二房的有幫助,二房的心念要改變,二房的會先發。」偏偏葬下去以後,二房的金盆洗手,過去的壞習慣全改掉,現在也還很發,所以各位,我們要學到好地理、得到好地理,也是要自己修身養性,也要行功立德,不是說光要靠風水就好了。

  曾經我看一門風水,很好的地理在南部,媽祖也讚歎著,那門風水葬下去,人也都平安,也是有一個穴,很大顆的太極的穴,當葬下去以後,沒有多久,家裡面很不平安。我就去看,這門風水的面前,人家做一門很大門擋著,我跟他說:「你們一定德不夠,德不夠,人家才會把你們大門擋著。」當時我說你們面前,你們跟公所再買,買一下,你可以寬一點。結果他跟我說:「我為什麼就要跟公所買,我要做,為什麼就一定要跟他買。」

  我就看這個人無德,結果葬下去以後,前面人家葬一門,很大門撞來,最後就要遷棺,遷棺我就不敢理會了,所以這也是地理風水啊!世間事百百樣,事業成功失敗也百百樣,不是說只有一項,你能夠全部以一概全,以一全部說這樣,這個也不對,所以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傳授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目的是要做什麼?世界會和平,天下會太平,但是說起來是不簡單,不簡單也是要做,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這麼久以來,所有示現的,都在我們的生活中。

  比喻前幾天,我們有一位小朋友,媽媽和阿嬤帶他來,來大安寺,養到一個像猴子,肚子脹脹,臉凹陷,眼睛凸凸,肚子一打,我說你的孩子喝錯牛奶了,你用喝外國的,他說對。我說你台灣孩子,台灣牛喝台灣奶,你若台灣牛去喝美國奶,不適合,所以你一定喝台灣奶。

  他說我們這個,就是喝台灣奶長大的,以前來,師父也跟他說,叫他要喝台灣奶,那個換了,喝台灣奶,漂亮成這樣,再來小的這個,媳婦一直說外國人較好,外國的產品比較好,結果孩子養到不像人,養到不像人,所以我們這也是心啊,也要有一點智慧,你沒有那點智慧,你光羨慕著外國人,外國人他有他的體質,他的國家、國土的氣候,和他的人種,當然他所喝的牛奶不一樣,我們不要說我們就和外國人一樣,所以這個例非常非常地多,這也是唯心天下事,士農工商百百樣,百百種的人生點點滴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我們是以易經風水為主體,易經就是開發我們的智慧,風水就是建設我們的人間淨土,風水就是建設我們的家園、建設我們的公司。若是建設不對,我們一定有苦惱會到來,叫做逆天,大自然叫做天,風和水叫做天,所以我們違背了風水,就是逆天,逆天則亡、順天則昌,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此去要弘揚的,點點滴滴的真理妙法,唯願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天下的事,也不是你的天下的事,也不是他的,我們心靈就像電燈這樣,我們將心靈的電燈開寬,都開出來,照遍著社會,我們就像太陽、不斷將我們內心的光明,普照著山河大地的眾生。太陽從來不曾跟我們討、要感恩它,不曾跟我們討說要感謝它,有跟你們討嗎?不曾,所以我們心要學太陽的心,所以我有機會跟各位服務,最怕你說,師父,謝謝!你救我。實在說都是要自己救自己啦,師父只是開一條路,給大家去走,共同來走這樣而已,這都是唯心啊唯心。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這個唯心聖教,唯心的法門,已經二十八年,唯心就是平衡,合縱連橫,合縱連橫那叫做唯心,當時戰國時代、戰國七雄,王禪老祖鬼谷子,祂的蘇秦、張儀,讓他們下山,因為天下大亂,七雄打來打去,我們人的生命,比螞蟻還要沒有價值,所以王禪老祖歷史上,又一次的演化合縱連橫,十道天心,蘇秦、張儀下山,將七國合併為一國,才沒有戰爭,減少戰爭去,雖然沒有多久又被滅掉,但是那也是證明到說,當時的秦始皇是智慧不夠,他有那個福報這樣而已,有福報還要加上智慧,這樣來我們治國,才有辦法治一個家,治自己的心。

  可惜,我們世間人來到世間,都被這些世間事的五濁惡世,把我們戲弄了,我們都是以周圍的物質為主宰,忘記要用心為主宰,以心為主宰的人,一定會很幸福,以身邊為主宰的人,一定是痛苦,所以剛才跟各位說,那個太太那個,拿相片說要來讓我拍賣,賣完才讓我分兩成也好、三成也好,我說這種的人,已經被身邊這些物質、死的東西,把我們人的心戲弄了。我們世間很多這種的人,幾乎十個佔有九個,其中那個也是搖搖欲墜,包括我也一樣。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追求的是什麼?道法、佛法,我們要修道、要修行。為什麼要修行,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天上,如來來世間,要來世間以前,在天上的世界,大梵天的世界,用金剛經跟我們開示,來到世間遇到煩惱的時候,要用什麼方法來降伏其心,可惜我們不對,沒有這樣做,來到世間都被世間的東西,去執著了,人與人之間的恩恩怨怨,動爻就是它的本性,這是非常非常可憐的人生啊!

  現在我們世間的社會人,也是這樣,大家都不知道,都認為說自己很厲害,都認為自己是無所不能,事實上,我們是一個很幼稚的人,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要一一跟各位解釋的,我也可能會用唯心聖教安心的真經,一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大羅天界說法,說什麼法?安大眾的心的法,這也是此去以後,我們每天九點到十點,實況報導,要給各位了解的,所以希望所有我們唯心宗的弟子,你們在家裡,九點以前就要回來,除非你工作沒有空,我們要回來上這個課,我們和社會人,共同來上這個課,然後藉這個因緣,鼓勵大家社會人來讀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鼓勵大家來學易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易經啊,所以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都帶一顆太極,兩儀、四象、八卦、三百八十四爻、六十四卦,演化無量無邊的大智慧,二十四億六千多局的大智慧,可惜我們沒有用,只有用在少少的這些小知識,雕蟲小技,實在說於法無益,於人生也無益,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說出大眾的煩惱的元點,我們一一會跟各位講解。

  唯願我們大家這個時間,告訴你們的親戚朋友,來讀易經以外,我們九點十點,來收看這個時段,共同的上課,非常地寶貴,我們鼓勵大家,你們的親戚朋友,來護持這個時段,護持我們唯心電視台,護持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播出這些,以上各種各種的節目,這個妙法,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鼓勵大家,給大家有路,有行功立德的機會,所以我們身為唯心弟子、唯心賢士,必須要有這個正知正見,和這個正確的思維,若這樣來,我們就不會吃到虧了。

  唯心天下事的範圍,是有夠寬,士農工商百業,山、醫、命、卜、相,山、醫、命、卜、相這都是我們唯心天下事,所要為各位來開示,提供給各位做參考,當你知道這些法以後,你們會非常地快樂,人生在世間得到寶,就是得到法寶最有價值,得到石頭,鑽石也是石頭而已,你現在鑽石、石頭,你說有價值,內行看的沒有幾個,一萬也許沒有一個看得懂,還是戴玻璃珠大家看較清楚,所以什麼是對?心安,心安最正確。

  有的將財產湊一湊去買鑽石,也是買一顆石頭,那麼,這不是真的我們人的大智慧,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不要跟眾生結冤仇,眾生是什麼?所以一切我們所有面前,看得到的東西,都是眾生,我們不要跟他結冤仇,你想辦法要擁有它,你就跟他結冤仇了,你想盡辦法要得到它,你就跟它結冤仇了,這也是眾生,所以唯心天下事,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唯心天下事,在我們的思念之中,唯心天下事在我們所有的每個人,士農工商、萬生萬物的調和、對立、生滅,都是天下事,天災、天瘟也是天下事等等。

  在今天以後,我們會跟各位同修,十方善知識,我們一一來播出,希望各位我們準時來收看,我們準時來上課,一切法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若悟者,當下我們就開悟,當下證道成聖成賢。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