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
唯心天下事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賢士同修,今天是九十九年三月十一日,昨天初十,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開播的第一天,因為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唯心聖教,萬法唯心,天下間的事情,成功、失敗都唯心,由我們的心開始,一個人的成功,他一定堅持著他的信心,一個人的成功,一定善用他善良的心、他的愛心、他的慈悲心,這種的人才有成功的機會。

若是我們做人來到世間,怨天、怨地、怨爸爸,怨東、怨西,在怨國家、怨社會,若這種怨嘆的心,要成功是很困難。除了不會成功以外,我們每一天過在地獄的地方,這就是人間的地獄,不是人間的淨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用心,叫我們要修心。

心說起來是很簡單,要領悟是很困難,心說起來,出口就說出來心,但是心你在哪裡摸得到呢?摸不到,所以我們這個心,我們今天開始,漸漸要來探討我們這顆心,心若是你每一天,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有什麼事情覺得非常懊惱時,這就要注意了,這就是我們有事情要發生。

但是要如何來降伏這個心?我們一定要有修行,有佛家、道家、儒家,宗教家他們的教育,聖神的教義,來跟我們啟示,我們時時提出聖賢所說的話,或者拿一部經書,我們來讀一段,我相信我們會找到我們的心,所以我們今天開始,繼續要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心的八萬四千種的心法,一定有煩惱和快樂,我們有這麼多種—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和快樂,這都是由我們的心,幻化出來的。

天下本無事,我們為什麼要拿來心裡呢,困擾著自己,所以這都是心的問題,心從哪裡看得出來?從眼,心眼、心眼,我們的眼、我們的眼睛,你看到一項東西,我們非常怨妒的時候,你就一定會產生了,腦海裡的不滿,不滿,我們晚上睡不著,白天工作反反覆覆,這也是心的問題。

若是我們看到一個,很艱苦的人,我們用我們的心,靜靜的祝福他,他有一天會成就,我們靜靜的祝福他,為他祈禱,我們就是佛心了,所以我們用心的法則、用心的要領,這是我們今天以後,每一天九點到十點,我們的課程,唯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易經大學,我們的同修賢士,我們除了每一天工作以外,若有時間,希望各位,我們都要照時間來收看,來修我們的心。

心的定義、無形無相,心的定義、無大也無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心的定義、無高和無低,也無你和無我,都是一片的光明的世界,叫做一個心,所以有的人說,師父你說心無你和無我,怎麼說?因為我的心包容了大眾的心,包容了萬生萬物,那麼萬生萬物,包括你的心,也有包容了,在我、在你的心中,所以無大無小、無高無低,這個我們若有在修行的,你就知道心的定義,這麼奧妙。

比喻說,我們現在突然想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在北部,我們就頭一直想,想到在北部那麼遠,走不到,那麼遠,你要怎麼去?現在這個時間,我人又在這裡,事情在北部,你一直想叫做念,不是心。

若是我們會用心,無論天邊海角,你把這個東西,放在我們的面前,台北拿來放我們面前,我們已經在高高的地方,看下來,我們就有辦法運作、運轉,掌握著我們的心,所以心的偉大,我們若沒有說出以前,我們發覺心是無形無相,心是妙不可言,事實上,妙不可言是不正確的,空中妙有,這就是我們的心,所以唯心世界,世界要和平,只有唯心才有辦法和平,我們就要好好來運用,我們這顆心,我們這顆心會運用,我們就包容、有愛心,心若會好好運用,我們的慈悲、我們的力量,我們心靈的健康,一定會發揮。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嘛,「老師啊、師父啊,我心很難過啊,救命、救命,救命、救命,不然你會夭壽喔!」老菩薩這句話,已經非常、非常深的境界了,提醒說叫我要好好修心,不然我們在世間很難過日子,所以,這位老菩薩說、說、說的時候,跟我說:「師父啊,我的心是很難過的,最近來,不知道什麼事情將要發生,很難過?」

我用易經推算,我說:「阿婆啊、歐吉桑啊,兩老、老菩薩了,你要跟人做生意嗎?」他說:「沒有啦,我兒子要跟人做生意啦!」「你兒子生意,一定百分之百賠錢的,一定會花家產、當家產。」他說:「我跟我兒子說,他就不肯,他認為說他很有才能,他沒有做不會富有,對祖先不孝。」

那個孩子也是善心啦,也善良的心啊!我說:「阿桑啊、老菩薩啊,你們兩老回去跟孩子說,我要你們孝順,讓你們過一個平平安安的心,就好了,不要說,為了說對父母來孝順、祖先孝順,我們來傾家蕩產,要來做生意,然後去賠掉,那反而更不孝了。」

歐吉桑跟我說:「這樣那麼簡單喔!」「本來就這樣而已,就用心嘛,那麼你回去,用你的心跟孩子說。」真的就回去之後,把孩子叫來,他說師父跟我說,叫我用心跟你說,也希望你用心跟我說,你現在要投資,要做事業、生意,那你是這輩子,你不用那麼辛苦,你這輩子三餐過得好,我留下來的財產你顧得住,用心來顧這個財產,你這樣就功德無量了,這就是大孝順。

哎喲,回去他用心跟兒子說,兒子到最後就這樣悟到,他說:「爸爸、媽媽你用心跟我說,我也用心跟你說,這樣好,我願意正常工作,我用心來工作,然後我平平安安、平平穩穩,一家圓融、圓滿這樣。」所以用心在說話,和用嘴在說話不一樣,用心在說話,聲音是從口進入,我們人與人的中心,但是我們的心是清淨的,我們心是善良的,念頭就不清淨,念頭往往就沒有善良。

用心和用念,這個我們此去以後,我們會一一很詳細,來跟各位講解著心在何處,講解著心是要怎麼用,所以我們開這個唯心天下事,不是政治的鬥爭,不是政治的批判,而是我們關懷著社會、關懷著整個人類,我們大家共同那顆心,我們讓各位了解到心在哪裡的時候,我們就自然會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和方針。

今天我們開出、這個唯心天下事的法門,說起來是覺得非常神秘,事實唯心天下事,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生活中我們的一腳步一腳印,我們的念頭,我們的一舉一動,我們的行為,都是唯心天下事,所以我們今天開始,會將社會上各種、各種不了解的,各種、各種有煩惱的,各種、各種我們需要了解的這些,一一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範圍是有夠廣,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外,站在我們易經,我們認識易經以後,發覺天下事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種,那麼多、那麼多的天下事,點點滴滴,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想法都是天下事。像我們現在已經正月底了,接下去二月初二,就是土地公生日,這也天下事。

台灣的宗教,土地公是我們家家戶戶,大家所供養、所崇拜、所敬拜的一個大神,所以我們今年事業若要順遂,二月初二,一定要去拜我們街頭巷尾的這個土地公,尤其我們管區的土地公,土地公是福德正神,跟我們開示了神要正,我們要有德,我們自然就有福,福就是財庫,我們若沒有財庫,就是無福,我們若沒有財庫,就是無德。

為什麼無德?人與人之間的心機太嚴重,人與人之間沒有愛心,人與人之間沒有慈悲心,人與人之間沒有平等心,一直想要劫人家、要搶人家、要奪人家、要騙人。現在社會很多的現象,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們大家要拜土地公,我們的心念,你就會正確,我們要敬土地公,我們思想,我們就會更寬廣、會謙虛。

我們拜土地公,我們是大謙虛,所以我們看土地公廟很小間,低低的,我們下去拜就要會謙虛下去,生意人、我們萬項事情要謙虛,士農工商也要謙虛,尤其我們當公務人員,我們越要拜土地公。

為什麼公務人員要拜土地公?因為我們公務人員,是兩千三百萬人請我們,為全民服務的,所以我們要為全民來祈福、來祈禱,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嘛,求土地公保佑我們區內、我們轄內,本境境內我們家家戶戶,能夠平安、能夠和諧,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尊重和相尊敬,做生意照程序來,做事業用誠和信。我們要對土地公來祈福,我們不是說我官做下去,我就很大了,我高考考過了,高考考過沒有什麼了不起,若是沒有善良、沒有愛心,你當官也沒有用,這也是很不孝的,你知道嗎?

所以我們當官的朋友,遇到廟一定就要拜,遇到神就要禮、要敬,遇到土地公,我們就要為全民來祈福,為我們服務的區域的人,我們來請祂土地公,請祂慈悲,保佑合境平安,請土地公保佑我們區域內的家家戶戶都能夠和諧圓滿,祈求土地公能夠保佑,我們這個境內,我們這些做生意的,大家要本著良心做生意,大人、孩子都無欺、無詐,實實在在能夠做生意,互相以物會心、以物會友。

若是我們當一個官員,會這樣說者,你就是當地的土地公了,而且也是當地的菩薩了,所以有的人說,我來當官了,我不可以迷信,那拜神迷信。千錯萬錯,那都不對的思想和想法,我們拜神是為別人在祈福,我們為他人、為我們的百姓,在祈求平安,度一切苦厄,為什麼就要將自己架勢,站很高呢?這都不對的思想


曾經我遇到有一位先生,他也官員做到中央的官員,但是他的三個孩子,是壞到無以復加,很壞的,一個好吃懶做,一個去跟人家賭,一個和人到處遊蕩,有一天到仙佛寺來問我,聽到在說,我看一看,我說:「你去求你們,本地的土地公就好了,土地公在隔壁而已,近近的而已,你也不曾在拜祂。」他說那是低階層的人在拜的,一般百姓在拜的。

我說:「你這樣想法千錯萬錯,我們當官的人,你若到中央的官位,你就要來拜土地公,拜神、拜菩薩,為他們祈禱,你所有管轄的百姓,都能夠平安快樂 和諧圓滿,若是你地方的官員,你就所求的是地方的圓滿,合境的平安,那麼、現在你已經在中央單位的官員,因為你們沒有那個正知正見,都認為自己最厲害,不然這樣,換你去坐在土地公廟那裡,人求你、拜你,你有辦法保佑他們嗎?」

這位先生臉紅紅,說是啦 師父啊,不好意思,你教我這三個孩子要怎麼做。我跟你說:「就拜土地公,早上茶提著,你三個孩子,換三杯清茶了,換三杯清茶,然後點香,買一個香給人家拜,你家裡冰箱,若沒有拜過的東西,你就拿去拜。一個月後,你再來看,你的孩子是不是、就會開始較乖下來。」

這位官員跟我說:「師父啊,你說這樣,我現在有辦法接受,我能夠接受,你跟我說,要為大眾祈福,我這樣可以接受,你若說叫我去求說,讓我孩子怎麼樣、怎麼樣,我無法接受。」所以這位官員,非常有大正知正見、大智慧。回去就天亮早上,他就去隔壁提一個茶、買一個香,冰箱的水果拿了去拜土地公,去拜一拜,那個東西放在那裡給人家吃,他就回來了。

繼續一直做,做到差不多十天以後,大兒子在家裡不出去了,他說:「你為什麼不要出去?」他說:「爸爸 最近來我心很不安,我發覺過去愛對你忤逆,讓你那麼不放心,我最近心很不安,我想要來找一個工作,你幫我找看看有沒有工作。


當爸爸的,開始自己產生一個信心出來了,再繼續早上也是這樣拜,再差不多二十天左右,老三、老么,到處遊蕩的孩子,晚上他就沒有出去了,白天找一個工作做,找便利商店在那裡打工,晚上就回來家裡,乖乖休息。那麼當爸爸跟他問說,你怎麼沒有去上班?他說我現在就都白天班,晚上我就不用做了。所以這樣一直繼續下去,一個多月之後,三個孩子整個改變,回歸到原來可愛的年輕時。

為什麼我們拜土地公之後,孩子會乖,第一、我們有正知正見。第二、我們有敬神、敬佛、敬菩薩,第三、我們有為社會、世間人,我們的百姓來祈福。第四、我們有涵養。第五、我們有力行。所以每個人去拜土地公,我們都要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世界會和平,合境平安,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一家能夠圓滿,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要做的。

人來世間都是付出的,要捨才有得,我們不用說太多,我們只要依照禮儀,來敬土地公以外,我們自己要去做,不要擺一個臭架子,不要擺一個說我自己最大,若這樣已經就錯誤了,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是八萬四千種的真理和妙法,若是我們知道之後,自然會過得非常和諧的人生。

各位,無論是士農工商、販夫走卒,土地公、福德正神、左鄰右舍,這就是我們很大的天機,跟我們示現,所以我們要會敬神,要會敬佛、敬菩薩,那麼神代表我們的心,佛代表我們的心,菩薩代表我們的心,這也是我們唯心天下事,今天要繼續跟各位講解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唯心天下事,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用,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是由台灣來發起,將妙法由台灣傳到大陸、世界各國,都可以用就對,無論是華僑或是外國人,我們有心來拜土地公,也會得到感應。外國人只是,他外面是不一樣的形體而已,但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都一樣,都沒有分別,就等於我們電燈泡,一支燈管,一顆電燈泡,它所發出來的光,電燈泡發出來的光,像這樣光亮,並沒有分別,所以這個就是心。

我們只要用心,才有辦法共同來融合為一體,這就是福和德的綜合體,首先我們要有德,做人要有德,我們若沒有德,事事我們要傷害人的時候,我們就沒有德,求神、拜神、拜佛也沒有用,所以土地公,本人在台灣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讚歎著土地公。

我們不要像一般的,普通的宗教界,名聲自稱是修行,把土地公看成鬼,什麼叫做土地公鬼、土地公鬼,非常非常沒有開悟,沒有智慧的人所說的話,你不要認為說,你拜那個神多大,千錯萬錯,總統他也要讓鄰長管,也要讓里長管,也要讓區長管,也要讓縣市長、鄉鎮長來管,本來就大小集於一心嘛,所以我們很多有的人,你說拜什麼神、什麼教、什麼教,對土地公沒有尊敬,對土地公,把祂說成土地公鬼,這個到最後都沒有好下場,我看很多、很多了,不然換你當土地公看看,你有辦法讓人家對你很虔誠,跪在那裡跟你拜,你有辦法保佑人家六畜興旺,雞、鳥會長大,保佑人家田頭田尾,稻子、五穀會豐登,不然你看有沒有
辦法。

易經大學第六屆,我們一個同修 兩夫妻住在炭療,南投名間的炭療,就經營農產品,種香蕉、種水果。在幾年前,我跟他說,若要讓你的農產品,能夠生產漂亮一點,早上起來你就誦土地公經,福德正神真經,來回向給山神后土,路頭水尾的好兄弟,讓你種的香蕉能夠順遂,不要中蟲害。

那麼兩夫妻很認真修行,其中過一陣子,香蕉原來都這麼小,結果變這麼大,很大的,糟了,卻賣沒有人要,人家說那麼大,說這個超過標準,所以外銷沒有人要,他說若這樣也沒有關係啦,我種大,證道土地公祂的偉大,也管到我們的農產品的興衰,旺或是衰,然後這些香蕉拿來拜王禪老祖,和拜土地公。

我看了很高興,我小時候也是就在種香蕉,沒有看過香蕉這麼大的,所以我們這個同修弟子,兩夫妻很高興,證明說修行,我們來念經、持咒,為大家來祈禱,包括這個五穀也會豐登,這就是土地公的偉大和慈悲啊,所以我們很多人開公司、開工廠,要記得,我們就要安土地公。

安土地公的時候,我們有土地公的法儀,我們這裡的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就在我們唯心電視台,有在發行,你們若需要,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唯心電視台這裡請,我們事業要順遂,基礎要踩穩,基礎就是福德正神。我們拜土地公一定有保佑,俗話在說:土地公不能得罪,得罪土地公就養不了鳥。千真萬確,那麼初二到了,大家用一個歡喜的心,無論士農工商,我們都要拜土地公。

我們拜土地公,要準備什麼東西呢?第一、是心,善良的心,第二、虔誠的心,第三、慈悲的心,第四、我們有精進的心,第五、打拼的心。這五種的心我們帶著,然後水果提多提少,隨便你,麻糬提著,香、金紙,我們用袋子裝著,或者籃子裝著,我們就以很虔誠的心,去拜土地公。

我們土地公廟,有天公爐和內爐,首先我們點六炷香,三炷香向天公爐、天公拜,天公爐我們在土地公廟,叫做十方爐,十方的好兄弟,我們來禮敬他,拜完,我們再來拜裡面。

那麼我們在天公爐,我們要怎麼請呢?天公啊、保佑啊,錯了,我們來恭念這四句偈,拜福德正神的偈文,「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念三遍,再一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再一拜,然後再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非常地重要。

為什麼我們在天公爐、十方爐,我們就要這樣請呢?土地公就在裡面,為什麼就要這樣請,我們不知道,每個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來到世間,都有福神在幫忙保佑我們,都有福神,跟我們來到世間,因為平時我們沒有這個智慧,所以我們有緣的聖賢、仙佛,有的還沒下來,那麼今天,我們有五種虔敬的心,我們要來拜土地公,要來祈福,就一定這四句的偈,我們要會念。

再來說一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然後你香插著,你那裡天公爐不用說太多,你是要請神下來而已,請你有緣的福神下來,土地公廟裡面,坐著給我們祭拜。

各位你不要看土地公很小間,裡面大、大到比我們家還要大,大到比一個鄉鎮還要大,大、滿三千大千世界,小在我們的心中,所以我們請的時候,我們的有緣的福神,你要求的神,祂就會很快下來,坐在土地公廟裡面,裡面是很多、很多的位置,各人有緣,有緣的福神、土地公在裡面,就下來,聽我們來稟報,然後三炷香,我們拜土地公,若有得跪,我們跪著就最虔誠,不然我們站著拜。

我們再念一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也是念三遍,你再稟報,我某某人住在哪裡,做什麼生意,做什麼事業,做什麼工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也祈求我們的合境平安,祈求我們的國家,能夠和諧圓滿。你先要大願力,先發出大願力,然後再來報告你的事情,一一報告,一定會得到福德正神,土地公幫忙保佑你,除了這項
方法以外,沒有第二項的要領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靈感,家家戶戶都會知道,但是一般很多當官的人,或者有的有修行的人,自稱有修行,自稱我拜的神較大的人,大部分很多沒有智慧,不了解什麼叫做福德正神;福德正神,三皇五帝共公氏,他那個時候就有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愛心,留到現在幾千年了。

那麼各位,我們若會想,認為說我很厲害,那麼你好了,你的道德、功德,有辦法留四、五千年嗎?給人家拜嗎?我們有辦法在田頭田尾,幫忙保佑人嗎?有辦法保佑六畜能夠平安嗎?實在說我們很多人,都沒有這個智慧和常識,所以一直一昧說我拜大神。

大神是開啟我們的智慧,福德正神是行者,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也是普賢菩薩的化身,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諸佛菩薩的化身啊!我們人不要常常驕傲,若驕傲的人無法出頭天,你放心。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說我拜什麼佛的、拜什麼神的,拜哪一位的啦,這個土地公,這個土地公廟,這個這麼小的而已,這個沒有什麼,他們沒有要拜這個。我跟他問一句,我說這位你田頭田尾,你有辦法去顧嗎?田園、五穀、水果你有辦法去保佑嗎?我說你現在所吃的菜,也是土地公,保佑農民能夠平安,你才有菜可以吃,你吃的飯、稻子、水果,也是土地公巡頭看尾、保佑,你才有米 有飯,有菜、有水果可以吃,你為什麼去輕視了土地公,這樣你白修的,你穿這件修行的道服、道袍,這已經汙辱了你的祖先,汙辱了你家的神,汙辱了天神,汙辱了你的本尊,所以我也希望你重新思考,不要常常說我拜什麼大神,千錯萬錯、千差萬差,差八萬四千里。

很不好意思的,我今天跟你說說這些話,我是希望你重新思考,當你有這個貢高的心態,你經過土地公廟,你臉轉一邊,你不敢去看,你經過一般道家,其他宗教的廟,你不敢去看,臉轉到旁邊,你心無時無刻都不安寧啦,你心是驚惶的,所以你修行,你這個修不了行。

我們修是修一顆心,慈悲的心、包容的心、愛心,若是你真真正正修到說,你的心是包太虛,那麼地球上小小的一顆塵埃,小小一間廟,你就裝不下你的心,你要修什麼行,笑死人啊,打妄語啊,提一張嘴,江湖嘴王祿嘴到處說,這樣對你是非常不好,快點重新思考,不要再有過去的壞習慣了。

那麼,這位修行人安安靜靜,臉色發青,一面流汗一面擦,嘴角漸漸發白。我說你若有反省,這樣就好了,我們人在世間,生活在知恩、感恩、報恩中,這就是我們的唯心天下事,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是包羅山和水,山河大地都是唯心天下事。

士農工商、販夫走卒、王侯將相,我們都在天下間,每一個神聖祂的成道,都在啟示、教化我們,所以這個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經,我們歡迎可以來索取,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都有,歡迎來索取。

若是要再了解土地公,祂的整個歷史因緣,我們由本人所說的,也台視播過的「慈悲靈感土地公」,我們請回去依法修持,我相信各位你們的事業,會更加平安、更加順遂,尤其身為董事長的、當老闆的、做生意的,我們一定要拜土地公,你們若不要拜土地公,我跟你說,你事業撐得久,我就不相信,這是很現實的,我看有夠多了 、有夠多了。

我們一個人,我拜上帝是很好,沒有錯啊,你拜上帝光看高,腳你不要走路,我們要學土地公的慈悲,你的事業一定會發更久,我們的事業一定更加健康,家裡會更加平安。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兩夫妻來到仙佛寺,問我的時候,還在吵架,大殿面前吵到臉色發青,進來輪到他了,問事輪到他了,我說:「某某先生,你的福不夠喔!」他說:「福不夠,要怎麼辦?」因為卦中缺少了福神,卦中無福神,我們易經所說的就是子孫爻,沒有福神,沒有福神要怎麼辦?要修行,你就修福德正神的妙法,你們就初一、十五,或是初二、十六,去拜土地公,為大家祈福。

那麼太太就某某宗教的弟子,先生是我們道家的弟子,先生要拜,太太就說:「你拜那個要做什麼,拜那個小神。」所以兩夫妻為了拜土地公,非常為難,我說土地公慈悲啊,土地公,同情這兩夫妻的無智慧,同情這兩夫妻的沒有愛心,同情這兩夫妻沒有這個信心,不了解世間一切天地宇宙的萬法,今天才會兩夫妻,事業做得這麼差,生意做得這麼不妥適。

老公就說:「我要安土地公,她就不讓我安,我晚上在睡,夢到土地公要來我家,讓我們拜,結果我太太就跟我說,那是土地公鬼,土地公就是鬼,所以不讓我安。」結果兩夫妻事業,做到快要收攤。

我跟他太太說,你若拜大神,我們也是從小神修起,才有辦法當大神,現在你光拜大神,頭仰天,仰天,你沒有把握著你的行住坐臥,你生意要好起來,別想了。我說,換你來當土地公,人家沒有尊敬你,你會保佑他嗎?職權在土地公幫忙你,你作何感想呢?太太才說懺悔啦、懺悔,太太總是也有修行的人,她說我的觀念錯了、錯了。

你要尊敬一切大眾、一切神,所以我們手合掌,禮敬十方,也這十隻,禮敬十方,尊敬十方,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天神、地獄的鬼神等等,叫做十方,所以我們若合掌,就是敬十方嘛,他有他的成道的方法,他有他的天命。那麼為何我們沒辦法來禮敬,光認為我拜什麼最大,這是對你所拜的神非常不敬。那麼夫妻就這樣歡歡喜喜,圓滿了。

我擇日給他回去安土地公,結果土地公安好,太太早上起來,早上起來提茶,用清香拜土地公。我說你要做生意,你還要燒金紙給土地公,每一天早上三百土地公金,化給土地公金,這個轉施給你的護法神將,轉施屋前屋後、路頭路尾好兄弟,見到光,能夠跟土地公的接引,往淨土去。這是慈悲,是這樣的意思,不是說燒金紙沒有意義。

所以,我們了解到這個真理以後,依法修行,我相信今年我們台灣的經濟,一定會好起來,我相信台灣的經濟,一定會漸漸爬起來,二月初二到了,大家若有時間,我們準備拜土地公,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拜土地公,來祈求闔家平安,祈求合境平安,祈求風調雨順,祈求我們的國泰民安以外,世界能夠真和平,這也是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我們的天命,講解一切聖神的真理妙法,讓我們了解以後,破迷、開悟,我們就能夠有所成就,大家來了解唯心天下事啊,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