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3
唯心天下事 3
授業內容 :
各位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法師、各位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我們唯心聖教,在台灣二十八年來,弘法利生,普傳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在二十八年來,無論大街小巷,都有我們賢士同修,所踩過的足跡,這都是仙的足跡。

那麼這二十八年來,我們唯心聖教的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與佛法、道法、儒家思想,百家思想融合為一,一路走來,對世界人類、對世界和平、對家家戶戶大家平安,有很大、很大的貢獻以外,那麼今天我們第三天,要來講解到,也是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天下事只有心,我們要做好天下的事,只有心,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這是地球人類的事情,不是只有說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問題的事情,今天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宗旨,唯心天下事的宗旨,要來提倡大家學易經。

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些真言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現在我們在座易經大學,第十三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在這裡直接上課播出,給大家共同來上課,我們不要說,只有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賢士同修,來修這個法門,我們希望提倡到全民,大家來學易經,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我們唯心電視台,從去年四月二十一日,開始播出到今天來,十個月了,這十個月中間,我們也是將很好的妙法,傳給大家,今天我就因為有事,傍晚坐高鐵到台北板橋下車的時候,那麼下車要坐計程車,遇到計程車先生又認識,說師父啊,你的節目,我每天在看,我很高興,就是說每一次到板橋車站,下車要坐車的時候,都有認識的計程車的司機載我,他們在跟我埋怨說:「師父,我們做這個工作而已。」

我說:「你們做計程車的司機先生,實在有夠偉大,你們是慈航普度,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慈航普度。」所以我們計程車的朋友,聽到這句話很高興的,「師父啊,人家都看不起,我們在開計程車的,只有獨獨你,讚歎我們在開計程車的。」我不讚歎你 要讚歎誰,我現在這個時間,要去到板橋某醫院,要去看我南天文化院院長—楊極東,他因為去大陸進行文化交流,我們唯心宗和大陸北京、河南、山東等等的文化交流,不湊巧在這個電梯裡面,提的東西、袋子不好,掉下去,他撿起來,彎下去撿,頭暈一下,和電梯相撞,撞到電梯的牆壁,電梯照常在走,這說起來撞是沒有什麼,但是這是天下事,大家要了解的。

電梯在走,我們人去撞電梯,那個反彈一百零八倍,我們假使一個牆壁,我去撞牆絕對沒有事情,或者我們學拳頭要打頭,沒事情,一個很快的速度,你去撞到而已,反彈一百零八倍的力量,當然脖子就受傷了,所以我上去看他的時候,坐到那台計程車先生,我說這個慈航普度,你們就好好服務大眾,若是沒有你們載我,我現在要走到那間醫院,某醫院的時候,我要走差不多兩小時,那麼你們的功德大不大?

他跟我說:「師父啊,你這樣說對啦,不過我們拿你的錢。」錢不是問題,這個情和緣,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這個情和緣,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對任何一個人,我們都要尊敬他,計程車司機三更半夜,表面是說要為了賺錢養妻兒,事實他們發大悲願,晚上人家在睡,他們在開車,度人這邊去到那邊,那邊去到那邊,這樣他們不偉大嗎?所以我們若有用這個心,來感恩社會任何人的時候,我跟你說,我們人很快樂的,這也是唯心天下事。

還有我們在賣玉米的歐吉桑,一天揹幾支玉米在賣,我們跟他買的時候,他就說:「年輕人你今天,第一個跟我買,我便宜你五塊。」當然他的心是很好的,你說阿桑你不用便宜我五塊,你照多少賣我,這樣我跟你買就好了,這個就是中道,但是有的人想辦法,要來佔便宜多一點。阿桑他早上出來賣玉米,他也很大的功德,一個阿桑跟我說,我們鄰居這裡,很多孩子早上起來,就想要吃我的玉米,所以我若早上來,我就喊玉米喔!玉米喔!孩子就出來買了,很高興,看到他一家歡喜,母子的歡喜,喂!這就是功德了,我們要去感恩這個阿桑,載玉米在賣我們,我們不要去看不起,阿桑你這個一支才賺多少,我跟你說他是賺功德,他就是菩薩的化身。

所以各位啊 ,我們唯心天下事,今天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叫我們開這個節目、開這個時段,而且是九點到十點,政論性節目最多的時段,大家各自表達著,治國、社會等等的高論,但是那都是暫時就過了,最重要我們如何利用時間,了解著我們每個人,偏差的思想和行為。

比如,剛才這個賣玉米的,我也是去跟他買一支,旁邊經過一個孩子,我看他,我注意那孩子的心境,那個孩子穿一個西裝,說這個賣玉米,一天才賺多少?我們就能夠看出,我們社會國家,國民教育的失敗,輕視任何一個人,輕視著任何一個職業。當這個阿桑,他玉米賣一支,給一個人的歡喜,一家的圓滿,爸爸、媽媽和孩子的感情,折成三節,一人吃一節,你看他的臉、看他的表情,你就能夠了解到,這個阿桑他的功德多大,所以我們要記得,對任何人要有讚歎的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我們提倡大家學易經,已經整整二十七年,自從民國七十二年,用易經跟十方結緣到現在來,所結的緣分不可思議,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朋友等等,也不計其數,所以證明著,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確實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所以今天以後這個時段,都由我們的「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來提供,共同來推動社會的和平。

世界要和平,只有仰仗著中華三祖的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來,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的法師,現在我們在座,穿黑的法服的,就是我們的法師,元權法師、元益法師,和這些所有的一百二十一位的法師,全省各地晚上辛辛苦苦,來傳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廣開著方便的法門,我們目的也是,希望家家戶戶會平安,尤其我們現在在台中道場上課,現在我們這個十三屆的,台中道場部分的賢士同修,總共一千一百五十多位同修,同時上課,然後,將這個唯心天下事的真理妙法,播出去給我們唯心電視台,世界各國看得到的,我們共同來同霑著,大家學易經的妙法啊!

各位我們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千真萬確,做人是最不好做,要處事也不簡單,要安心也不簡單,我們大部分心都不安,心不安,我們就要安心,要安心用怎麼安?學易經啦!

我們看現在所有這些同修,我們的法相都這麼莊嚴,法袍穿起來這麼莊嚴,是代表天、代表神、代表菩薩,來學這個道以後,接這個法,再來弘法利生,用在我們每個人,各人的家庭,我們的宗門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宗門的殊勝,我們不是在培養江湖術士,我們是培養賢人。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很不簡單,投胎來我們爸爸、媽媽,給我們這個身體,辛苦培養起來,結果我們學到不正法的道時,我們影響到社會,這是小事,我們把所有的祖德流芳,祖先所留下來的德,我們侮辱掉了,這是大不孝,這是不仁和不義的行為,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用易經來教各位,啟發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幾千年來、幾萬年來,我們的良心和本性。

現在我們社會,已經走到功利主義,名和利的主義,為了自己的名,可以把人家壓在地上,頭再踩一踩,頭踩破也好,或者用各種的方法來抹黑,非事實的事情,你認真抹黑,用電視把這個非事實的事情,一直抹黑一個人,到最後來發覺不對了,跟人家道歉,道歉不是事情,你所造的因果,你所造的罪過、罪惡,你們子孫要擔,子子孫孫要受這個業報,這點是很要緊喔!

所以我們大家要很小心,我們有機會修行就修行,就像現在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是宗教台,一百零二,退後一個我們的淨空大師,還有很多大師也在勸世,大家若有時間打開,看宗教台任何一個大師,在提醒我們的覺性、提醒我們的心,可惜我們現在的人,因為名利、功利主義的嚴重性,造成只有想財財財。

今天下午,我還沒去台北之前,就去剪一個頭髮,剪短一點較英俊我較年輕,那我去理髮店,我們那些小姐也很關心股市,我說股市今天漲多少?漲六點。交易多少?六百多億而已,要上千億才有夠本。這也是天下事,我們心天下的事,有的人他就興趣投資、投機,各有千秋,各有興趣。我們要玩股票可以,但是第一、你先要知道自己有福嗎?知道自己有德嗎?自己知道有財嗎?要了解自己有庫嗎?

各位你要怎麼了解,你有財、有庫、有福、有德嗎?學易經而已,只有學易經,你沒有第二條路,去了解你有沒有福,大家都認為說,我的面相這麼漂亮,我的頭腦像這麼好,一定每押必中,結果輸到悽慘落魄的一大堆,十個賭九個輸,沒有輸的那個是誰?沒有多久也會輪到他了,所以我們若是學易經以後,你就能夠了解說,這個能不能做,我自己用易經先算一下,我們來算說,我現在有那個福,你就去做投資和投機。

今晚我從台北回來,我們一位大陸的弟子,北京的弟子,他是非常有情有義的弟子,他是加拿大的華僑,那因為他送楊院長回來台灣,那回來半途在問我說:「師父 我目前的事業要怎麼做?」我了解他何時生之後,我說:「你做水的最適合而已,你做水財,做餐廳最適合,你做投資金礦,天邊海角,投資電子零件,在那裡亮晶晶。」

那麼我們以前人,有一句話在說,日日見財好運來,日日見財好運來,他說這樣他知道了,知道了,我說你專心,好吃的在蘇州,它叫做某某,某酒店,專門在蘇州的地方,要給我們這些台商,就近方便的用餐,吃飯和有得休息。

我說:「你專心把餐廳經營好,因為你單財,你沒有雙財。」我們若命中單財的人,你絕對不能投資好幾項,你一看到要投資,五馬分屍,一定包死的,我看有夠多了,印證了二十八年來所結緣的,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好幾十萬人面對面的人,在檢討的結果,我看所有命中若單財的人,做一項生意,專心做很發的,天賜給我們是單財而已,沒有附給我們雙財,所以這點,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才不會踩到失敗。

可惜,我們台灣現在很多人,想要大發,一人投資好幾項,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有那個肚子吃那麼多東西,有的是脹死,有的腹瀉拉死,這就是都唯心天下事,安各位每個人了解到自己,那要怎麼辦?大家來學易經,你們大家來學易經之後,做人處事會安心了,這個是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我們的重要宗旨啊!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找的是那顆心,我們只要有心,才有辦法行遍天下,若沒有心寸步難行,這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禪語,那麼我們今天在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第四樓的教室,在這裡直接播出唯心天下事,我們台中道場的設計,中間是空的,外面都圍起來,中間的天井通到天上去,所以啊,我們今天在這裡播出,直接講解唯心天下事,包羅萬象,尤其,我們第十三屆的賢士同修,你從入宗門已經三年了,這三年所學的是什麼,我看各位所修的、所學的,是一個菩薩的相出來了,「菩薩相」這個最重要,這個就心安的法相。

當各位進入初級班,我看到大家臉驚驚惶惶,要找的是說我快點學會卜卦,可以求財利,能夠快點簽大家樂簽中。我跟你說,老祖反對人家簽大家樂,老祖反對人家賭博,我說你用易經,要來請王禪老祖指點,這期幾號?我跟你說,保證不會跟你說,因為老祖了解,我們的福報如何,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求財、求道、求平安、求福壽,我鼓勵我們要學習「安心的法門」,就是大家學易經。

你學易經以後,你才有辦法心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己知彼,這不是我們兵法的知己知彼,知道自己的福,知道自己的德,知道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的智慧,要先知道,然後你才知道名利、財貴等等,叫做彼,百戰才會百勝,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了解自己的道德,到什麼程度?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學習易經,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了解到我福報多少。

那麼請問各位,現在當下世間,有幾個宗教教門,會用像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清清楚楚開示我們一條明路,讓我們知己然後知彼?彼是成功到失敗叫做彼;知己,德和福、和神、和靈,了解你自己的德有沒有,了解福有沒有,自己神就是心—心神,和靈—我們的靈性,然後才有辦法知彼,成、敗、絕、墓、衰叫做彼,所以我們若不了解到自己,到處跑沒有用啦,沒有多厲害。

我們伏羲帝祖,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已經七千三百四十八年了,易經留到這個時候來,天機從來沒有洩,二十一世紀的時候,我才將這個天機,洩給大家了解,唯願大家了解到自己,了解到你的所有希望的、叫做彼,了解你所要的、你所求的,你才有辦法做一個心安的人,不然我們眼睛睜大,一直想要搶、想要奪、想要騙,這都已經違背了我們的良心,我們那顆心遺失了,這也是非常大不孝的行為。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授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確實是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有賢士同修,大家必須要記得四句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就是我們宗門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必須要了解的。

「易經心法妙難聞」,我弘揚易經心法二十八年來,確實妙妙妙,空中妙有,不是一般這種的無中生有,空中妙有,在哪裡妙有?我們內心本來就有的智慧嘛,忘記而已,藏起來,非常地可惜啊!所以王禪老祖慈悲,倒駕慈航,要來開發著各位你們大家,本來藏起來的大智慧,這也易經心法妙難聞。

「百千萬劫今重現」,百千算不完的,萬劫算不完的年久歲月,今天已經現在,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台灣。

「我今勤習諸妙法」,我們所有的易經大學的同修、賢士弟子,都是要發這個願,要發這個願,勤習諸妙法,所以我們的法—易經風水,儒家、佛家、道家、天主教、耶穌等等,百家思想,凡是對人有益的,我們都要學,包括最後死也要學,要怎麼死才會自在,死得逍遙了,死了,這樣也是要學啊!所以我們不用怕,人說你們外道,你放心,不懂我們的道理的才是外道,懂這些世間的道理的,然後對世間的道理去超越、去學習、去體驗,這樣我們來世間叫做證道嘛,我們來世間是體驗世間,來盡調和,盡到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盡社會的責任和義務,家庭的責任和義務嘛!所以我們要安心,我們心就不安,我們要安心,所以我今勤習諸妙法,有夠多。

「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今天所修的這些法,都要回向給我們社會大眾,要回向給我們的親戚朋友,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各位,我們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現在我們鏡頭所看的,我們的賢士同修,你們來這裡上課、來這裡學道,你們帶著你們祖先,進來聽經聞法,你們的冤親債主,也進來聽經聞法,心開意解,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人與人之間的和平,永遠的和平,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所傳的易經妙法,大家學易經,也是今後生生世世,百千萬劫,我們所能夠了解的未來,所以這也是唯心天下事啊!唯心天下事,包括現在你們在喝茶,在家裡在泡茶歡歡喜喜,或者不高興、有煩惱,這也是都唯心天下事,八萬四千法門其中的一個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易經大學,第十三屆的所有賢士同修,以及我們所有易經大學,門下的賢士弟子眾等,唯心天下事,我們這個大標題、大課題,有的人以為說,我要跟其他電視台來拼館,我們沒有拼館的對象,為什麼沒有拼館的對象?所有的普天下的人事物,都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多生父母、多生的好兄弟,多生的蓮友、道友,或者我們的恩人,所以,我們哪需要找對象來拼館。

我們世間,要跟人拼館的人最傻,最沒有智慧的才會跟人拼館,王禪老祖開示,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你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有的人說,他們夫妻都在家裡在吵架,喂!你們有沒有躲在房間,看人家吵架?若有,我們就是賊了,是不是這樣?

我們說誰不對、誰不對,我們還沒很客觀的立場,絕對不可以說誰不對,所以我們電視媒體的道德,非常重要。你看我們很多做媒體的,子孫都不是很好,為什麼?無中生有、抹黑,假的事情一直說,說到最後卻變真的,結果也是假的,他也是會再抹黑。

這種的我們若在我們家,電視機前,常常出現在我們家的面前,各位,我們家會衰,你知道嗎?我們為什麼不要打開,看有益我們的心靈的新聞,我們為什麼不要打開,看我們的宗教家、修行家、牧師,他們的開示呢?我們為什麼,就要看那些兩台相拼,老公是東黨、老婆是西黨,一個東、一個西,理念不一樣,回家為了黨的事情就相拼,這種的人最傻,最沒有智慧的人,世間走錯了。

世間走來這裡走錯路了,天堂有路不走,走到地獄,天堂在哪裡?易經裡面就有了;這個就天堂,這個就地獄,天堂是光明的思想,有智慧的;地獄是黑暗的思想的人,所以天堂、地府,都在我們的心中間,我們天堂若走、會成佛,不走、我們會下地獄會當鬼,有一天業力現前了、怨嘆,怨嘆沒有用,所以各位啊,你們多聽到,我們的高僧大德他們的開示,讓這個聲音在我們家,你會覺得很快樂。

那前幾天我們元昇法師,他太太某某,她說:「師父啊,我現在我在大里了,那麼我就打開電視機,每天我若在家裡,我一定打開唯心電視台,師父的聲音在家裡面,我沒有在看,我工作、聽一聽,我也有益啊!我一天若讓我撿一句,用在生活,我就夠本了。」當然這是有智慧的人,所說的話,有的人刺激了,藍的拼綠的,糟糕,你曾經看你阿公、阿嬤,在那裡相拼嗎,是不是這樣?

所以天下事啊,我們要學易經,誰對、誰不對,清清楚楚,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再陷下去,跟人家去在那裡瘋,沒有那個本錢,我們也沒有那個本錢瘋啊!要這樣這樣,一大群在那裡喊要倒,要下來、要下台,結果換我們上去,比原來還要糟糕,那個時候我們臉要拿去哪裡?心要拿去哪裡?可憐啊,我們缺智慧。

曾經我去台北坐計程車,一個計程車的司機發牢騷,說政府都不會做,都念什麼總統不會做 ,不會做,一直念、一直罵,我問說:「先生,你車開幾年了?」「開二十幾年了。」「你的孩子呢?」「沒有在身邊。」「太太呢?」「孩子太太帶走了,離婚了。」我說你一個夫妻,都治不妥適了,妻小都做不妥適了,你還有資格來批評國家政府,總統他們的能力,我很不客氣的跟他說。

我說:「你計程車生意,若要好一點,你們不要爬上車一直發牢騷,自己靜靜放音樂,一邊聽、一邊反省,你的生意會較好。」我下車的時候,這個先生不要跟我拿錢,他說:「先生,感謝你,今天跟我點破夢中人,我今天錢不用跟你拿。」我說:「你接受這樣,我要再多一倍給你。」他說:「有那麼好喔?」我說:「對啊!你心情保持輕鬆,保持較理智,我們要反省、懺悔,以後你生意就會比較好了,這樣而已。」

現在我們的社會很多人,自己三餐在弄不妥適,一直在批評政府不會做,我們自己一間房子都無法蓋,一直批評政府怎麼樣、怎麼樣。各位,政府是兩千三百萬的股東起來的一個國家,所以,我們大家要有這個智慧,我們若了解這個智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太平,國家會富強,世界會和平。

萬項事情不要一直怨天怨地,怨爸爸、怨政府,怨你的朋友弟兄,沒有人幫忙你,就像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要鼓勵所有的賢士同修,你們要加入功德會當支會長,給你們一個平台,邀有緣的,來護持這個好的時段節目,讓更多人來接近這個法,因為我們唯心電視台,要花很多錢的,我們不是營利事業的,是弘法利生的,需要大家共同,每個月一百塊來護持,結果我們有的弟子,我說你去邀五個,「師父,不好意思,我沒有五個朋友。」沒有五個朋友可以去死了,說得我很不客氣的,怎麼樣,你做人失敗啦,沒有五個朋友,我不是要你的錢,我就要各位學習著將心比心,發出愛心,發出慈悲心,發出良心,發出博愛的心,為人服務嘛!利他利人嘛!這樣共同來轉,這個世界和平的法輪,那不是很好了嗎?

所以我要求我們的賢士弟子,我們不要和朋友斷,結惡緣,我們不要斷掉好的善緣,能夠原諒人就原諒人,能夠幫忙就幫忙人,這就是我們易經心法,大家學易經學好以後,你們不可以說,這個我學的專利,我一項藏、兩項藏,藏到最後,朋友有困難你不幫忙他,最後才在說要多少錢,我才要幫忙你,那不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的賢士弟子。

我們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我們的賢士同修所讀的,我們分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信心賢士,我們是都用賢士,一次、忠心賢士讀二年,再來讀三年,總共乘以七,二十一,二十三年畢業,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從電視中,來看到我們這些賢士同修,我們現在這些還有二十年,還要挺,我們修行一輩子的,修行不是一時的而已,所以學道、學法是一輩子的。

我們每一天生活在心安的狀態,我相信世界會和平、台灣會和平,台灣會成為一片淨土,世界也成為一片的淨土,這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此去以後,每一天的晚上九點到十點,開示著唯心天下事,唯願我們社會的十方善知識,大眾跟我鼓勵,不對、跟我批評指教,我很虔心的領受,唯願大家共同學易經以後,國家社會能夠和平。祝福各位,大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