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5
唯心天下事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第十屆唯心賢士,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要來談談大氣層,大自然的變與化,我們人文、人事、道德等等,這些問題,我們人在世間,自從我們出世一口氣來到世間,我們每個人來世間,都覺得是天地都欠我們的,也覺得父母都欠我們的,也覺得國家社會都欠我們的,我們從來不曾去悟到說,我們應該盡的責任,尤其大自然環境的保護,我們更加要用心、更加要用智慧,而且更加要用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來做人處事。

  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常常聽到說,這個天地快要滅你了喔,天有可能滅嗎?不可能滅,會滅的是人啊,人才會滅掉喔,天不會滅你,天要滅人就有可能,天自己滅自己,不可能,天有它的德,天從來都沒有對不起我們人類,所以天不會滅掉,而是人會滅掉,人滅不是天滅而已,先自滅,先我們自己滅自己,叫做先損德,德先損,自己滅自己。

  比如九二一地震以前,我們台灣的這個災難,是在教訓我們台灣的全民,不是在教訓南投人,這是上天的慈悲,我們眾生人類不知道,該守著大環境的保護,不知道來保護環境,所以開山掘地的結果,讓地球我們這個台灣這塊土地,失去了平衡。

  北、北南、北中,整個在台灣,在九二一以前的二十年,建設非常地大,尤其在西部高樓一直蓋上來,高樓一直蓋上來以後,空氣的摩擦,地球雖然是沒有變,但是佔在台灣北部都會,西部的台灣,中部的,西部,沿海到高雄,整個建築那麼多都立起來,本來我們的中央山脈,這個空氣從西到東的運行,結果我們很多房子,第一、房子高,像天線的電線。第二、 我們房子高,我們空氣的流動,氣流,產生了和這個摩擦,變成台灣立很多電線起來,所以地上的能量、再加上台灣長條型的,海水在動,它的衝擊,裡面蘊藏著磁場能量,時間空間會到,地震起來了、大地震。

  像四川長江幾年前,長江大壩已經做,把水填那麼多起來,讓整個大陸那地區的水文,大自然失去平衡,和原來失去平衡,所以這個又一次的大地震,死那麼多人,那是在跟世界的人類警告而已,若是這個能量水文的地上,地上的水文能量一直再積,積到大壩的地點來,不知道哪一天,在這個大壩的地方,若再地震,砰起來的時候,中國所死傷的將近四億人,這就不用戰爭了,自己滅自己了。

  我們都只認為人定勝天,認為自己厲害,所以中國住在長江以下的人民,若是知道的人,腳底無時無刻都冷冷的,就像屁股無時無刻安一顆炮,何時會爆炸,還不知道,所以這都是我們人破壞大自然,造成大自然失去平衡的道理,可惜我們人類的愚痴,人類的自作聰明,那怎麼辦?只有自己滅自己嘛!大自然就是天嘛,天會來滅人,天不會自己滅掉,天會滅人,先從人自滅,這人所做的因和果。

  那麼今天我們很難得,由我們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先生、王院長,他對於大自然的保護,極力在提倡著大自然的保護,環境的保護,因為王院長是老祖的弟子,若有空在一起,就在關心著,我們國家和世界環境的問題,在一起,人家有的說:「師父,他有跟你說什麼政治嗎?」

  我說政治一時的而已,政治是有為法,有為法是夢幻泡影,所以我們從無為法、無為,大自然就是無為,我們要修道也好,要學習大自然的胸襟,學習大自然的慈悲,這個調和是無為,所以王院長,我們若在一起的時候,一定在提醒說,師父、請你用唯心電視台,在上課,對我們賢士同修,師兄、師姐,來跟他們勉勵。

  那今天王院長,來到我們台中道場,我跟他說我們易經大學,第十屆的賢士同修,在台中道場上課,我就請他來,跟我們第十屆的同修賢士來勉勵,鼓勵以後,我們才知道說,身為一個政治人,什麼叫做政治,我們政治不是人與人的抹黑,不是人與人的拼館,也不是人與人為了要起來,把別人踩在地上,自己疊起來才是真的政治;政治是要有各種的智慧,這個百家思想,士農工商的智慧,大地,山河大地大自然的智慧,我們有辦法,教導整個全民來融入大自然,與大自然長存,共生共榮,這才是真真正正一個政治家,不然都是政治騙子、政客而已,這樣對大家也沒有什麼意義,對社會也沒有什麼意義,對國家也沒有意義,對人類也沒有意義,接下去我們請王院長,王院長跟各位來開示。

  我們各位同修,現在我們很高興,院長能夠光臨為大家開示,等一下他要坐高鐵回台北,我們大家熱烈鼓勵院長,全體賢士同修請肅立合掌,恭向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院長,行一問訊禮,懇請慈悲開示,問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師父,我們各位賢士,今天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機緣,我因為來台中,剛才去中台禪寺,然後再回來,來拜訪師父,原來就是在二月二十六日,本來要來拜訪,但是那時候我剛好助選,沒有聲音,當然這個沒有聲音原因很多,不是說助選到沒有聲音,結果那天就跟師父再請假,臨時又沒有來,惟覺法師也是這樣,但是我今天剛好在霧峰,有一個活動,參加之後,我就繞到那裡去,因為惟覺法師那裡,從去大家在一起又吃飯,又參觀他的博物館,再參觀他的中台高中小學,然後才離開,時間就已經拖很久了,所以有較慢再來到這裡。

  那麼師父他在說,我們今天有超過十年,在這裡上課,這些賢士也很多,所以希望說我來跟大家見個面,說幾句話,我剛好有這個緣分就對,那麼我要向各位表示敬意,因為十年的時間沒有那麼簡單,大家都這麼用心、這麼虔心,這樣來這裡做一些進修,自我成長的工作,實在是非常難得,相信大家都是已經博士博了,剛才師父說大家都博士博了,我要跟各位說什麼,我也不敢說要跟各位說怎麼樣,不過各位所修習的,全部是我們王禪老祖,可以說這樣說讓這個宇宙,讓這個人間最重視的,最實用的一個道,這個道也是我們用世俗話來說,也是一種的學問。

  剛才我在那裡算六樓的樣子,師父那裡,在接客的大廳那裡,也說非卜非相,說易經,易都是非卜非相,易就是大道,所以也不是怪,那麼像這個大道要說到完,只有師父來說,說好幾十集,那麼這實在是,完全宇宙間的道理就是這樣,易經的妙用就是這樣,那麼它本身也不是神、也不是怪,也無大無小,也不可以主想的,也不可以主議論的,易就是易,這是不二的定理,宇宙間不二的定理,做出來這樣而已,所以我們各位有緣來親近師父、接觸師父,秉持老祖的這個旨意,傳道來給各位。

  所以各位修、修到現在了,相當有心得,要我來跟各位報告什麼,我實在我不敢,我不敢,那麼我能夠說,就我們這個世間,現在是已經步入、一個非常的時期,若宗教來說,說現在進入三期末劫,三期末劫到底是怎麼樣?那麼我們大家也知道說,這個再過去,也許這顆地球不一定會毀滅,這樣這些生靈全部回歸,它的這個原來地方,能夠來說地球再重新來一圈,那麼這顆地球,有四十幾億年的歷史,究竟這個四十幾億年的中間,我們的生物在這裡生存、毀滅,然後再重新來這裡生存,到底繞幾圈了?我們不知道,實在我們不知道。

  用人來說,我們說發現最早的人種,大概說三百幾萬年,但是三百幾萬年,距離我們北京猿人,是十萬年而已,十萬年而已,當然對大陸來說,河南、雲南這兩個南的省,他們過去發現的人種,有的說有上百萬年,百萬年,也沒有三百萬年的久,但是三百萬年,比較這顆地球四十幾億年,說四十二億也好、四十五億也好,也是差天和地,所以我們這顆地球,究竟在這四十幾億年中間,怎麼演變、怎麼循環,我們實在都不知道,所以今天我們說三期末劫,都差不多就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人類這個共業,大家這些業障的累積,所變成說,要造成這顆地球再來重新來,這個整頓一遍就對。

  各位大家所知道,我們這個科學越發展,兩百多年前,工業革命到現在,差不多人的生活越來越方便,人運用的這個物質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人的一些這個文化,看起來是越進步,但是他的文明,這是很難定論的事情,你越運用這顆地球各種的資源,結果所產生出來,就是越糟蹋這顆地球,越危害這顆地球,所以各位我們來看工業革命後,開始有電,有這個熱,這樣有種種我們人應用的工具,越方便,那麼用我們這本來說,說發展到現在,我們這顆地球,氣候是異常了,不是正常,氣候異常、發展出來是怎麼樣?就是我們到處氣候反常,反常的情形下,我們的萬事萬物,都漸漸走到毀滅了。

  各位我們來看,在這幾年的中間,因為氣候變化,我們來看,人家說溫室效應,溫室效應帶來,這個可以說非常嚴重,那麼我們人在這個情形下,居住的環境越來越變化,那麼我們也來看說,那這樣氣候變化,說氣溫差一度兩度,一年若平均差一度兩度,所造就來的就是,像說用台灣來說,雨量不一定較少,但是,雨下的全部集中在那個時間,突然在下都下最大的,這次八八水災,就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啟示,就是怎麼樣?光在一兩日裡面,下了差不多兩千公釐,兩千公釐的雨多厚,就是兩公尺深,每一個地方都下兩公尺深,你看我們這個有地方躲嗎?所以就是這樣。

  那麼在這個時候,澳洲有的還在大風雪,日本也大風雪,北京現在也還在下雪,這個美國也是一樣,雪比以前還要大,冷的還要冷,熱、反常,熱的越熱,那麼這個雨水一到,土石流就一直來,土石流一直來,那麼這個情形下,從來若說在氣候,氣溫若再變化兩三度,這是整年的平均,我們台灣一百年來,已經是比以前提高一點六度了,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所以人家說台灣是全世界,算說第一個未來氣候變化後,受害的地區,台灣未來若說,在這個南極北極這些冰山,全部一直融化,融到最後這個海水一直漲,從一公尺、兩公尺,可能降到六、七公尺,當然這個要幾年不知道,但是這個速度很快,若這個一公尺、兩公尺上去,當然南太平洋,一些這些海島國家,大概都去了,像吐窪魯第一個就是去了,吐窪魯,馬紹爾群島,這個吉里巴斯,這幾個都差不多,諾魯也是將要去,像這個去以外,台灣在東石這個也都會被海水淹掉,我們的林邊、東港,宜蘭的平原,那個全部是這個地區就對,所以台灣第一個會很快就受難。

  那麼這是氣候變化,對我們這裡來的影響,那麼越來,土石流會越鬆,那麼再加上地震,現在地震的頻率也很高,所以這些風災、雨災和這個地震,這些等等的天災是不得了,這全部是人家說的,說我們沒有好好回饋這顆地球,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所以我也曾經在東海大學,那個大禮堂,跟各位報告說,說地是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那麼這顆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它載著這麼多的東西,但是我們就要用厚德來對待,我們的德若厚,自然我們能夠承受,我們所能夠擁有的,我們就越多越好,結果我們不是,我們都製造汙染、製造毒害、製造各方面…,影響到我們母親的作為,那麼來對待著我們的地球,所以這個地球人家說這個反撲,它無法承受了,載不動這麼多的這些不好的因素,所以它也是在反撲。

  那麼我們未來,這個地球要長得什麼樣子,不知道,但是可想而知,人的災難很快就會到來,我們來想看說,這個地球是多麼可貴,這是宇宙間的珍寶,那麼我們人說用人身,來就是要做什麼,來就是要讓你們修持,不然無形的眾生,我們看不到的,人家他也在修,但是要最好修,就是最好修,最修得起的,最有大成就的,就是我們用人身來,人都處在這個紅塵中,萬丈紅塵深似海,萬丈的紅塵,這個裡面什麼樣都有,在這麼複雜的情形下,我以前曾經說一句話,說既在紅塵浪裡,就在孤峰頂上,像說我們當民意代表,我們也都在紅塵中在打滾,這個紅塵中形形色色,人事物每項我們都要接,我們也要承受,我們也要應對,一樣要,紅塵中很危險的,像如深淵這樣下去之後,你就爬不起來,所以陷阱很多,危機很多,但是他若修得好,也是很好的場所。

  那麼既然紅塵浪裡,又在孤峰頂上,我就是說做到五院院長,我想總統府總統下來,就是五院院長了,這個相當是一個上面的威的一個人物,我們在紅塵浪裡又在孤峰頂上,你想我們要怎麼樣?當然我們要好好的做,要好好的表現,這是我們的這個地方。

  但是,我們話再說回來,我們這個紅塵,說紅塵是怎麼樣,說我們十二,先說裡面的人,像說君臣佐吏,這裡面一定一個君,君就是國王,君王,臣,佐這就是他的助理,助理,輔助他的,吏就是官員,官員,君臣佐吏,公卿將相,公卿將相全部是,公卿,國之三公,像說資政,這就是國之三公,我們的國策顧問,這也是卿,他就是顧問,那麼這個將相,將就是我們的一些將士,軍事方面的這些領導者,這都是將,高階的都是將,相、宰相,左相右相等等,這個都是相,秘書長等等這個也都相。

  那最重要的,僧、道、俠、寇,僧、出家人,道、像我們師父這就是這樣,在這樣實踐在教化。那麼我們宇宙間的大道的人,像這是道。俠寇,俠,說好聽一點,是俠義的,事實上是社會上,可能是我們這些偷竊等等,這些犯科作法的,也是可以在這個範圍裡面。寇就是倭寇的寇,這就是強盜等等這些。

  所以這個社會,這就是紅塵,那紅塵就是,這些形形色色的人每個就有,但是我們說,今天我們能夠用易經,那麼以這個來做我們的指南針,讓我們在這個紅塵中,各種的作為全部合於天道,都讓我們趨吉避凶,都能夠處在最有利的地位,讓我們和週遭非常和諧,那大家非常和氣,這樣我們一切都順心如意,這樣人家說,所有不利我們的因素都離開、消除掉,我們避得過,這樣有利我們的,我們還有辦法去承受、去運用,這就是易經,對我們修持中最重要的,所以它就是我們的指南針。

  我說我們這顆地球,為什麼氣候變化?這個工業革命,為什麼怎麼會帶這麼多東西來?因為工業革命之後,每項都要用好、要好的效率等等,所以一項一項的機械、器具,它就一直應驗出來了,好比還沒發展。那麼,發展這也是工業革命的結果,不然以前我們都用煤燈而已,煤油下去燒而已,用蠟燭那下去點火而已,這樣要用電燈泡就要產生電了,電就怎麼來?就發電機,發電機要怎麼來?所以這就是機械,工業革命去做出來的,你就要產生高熱,要怎麼來,連鐵都要一兩千度的東西,要怎麼來?也是都要這個特殊的東西,像說用這個煤炭裡面,再加什麼東西,加什麼東西,一直加,加到有那個熱度,燒得上去,產生高熱,熔這些鐵,這些鐵會來做各形各類鋼鐵的產品。

  所以我們來看,所有這種機械運用出來的東西,全部都要產生一些氣體,這個氣體最重要的是二氧化碳,最重要是二氧化碳,像大家都知道說,是二氧化碳,二氟化碳,畫這樣一大堆,這裡又是氟氯最厲害,它衝上去到天上,就是在破壞我們的臭氧層,所以說南極的臭氧層破了很大,這個大家應該是從新聞上都看得到,像這個全世界大家都在猜測,我們台灣一年,像說用一千零六年來算,我們所產生的這個二氧化碳,以及各種氣體合起來多少?三億五千多萬噸,其中二氧化碳,我們排放了兩億六千五百萬噸。

  這樣來看、這個排兩億六千五百萬噸中間,最大宗的是什麼?最大宗的是能源的方面,能源最大宗就是發電,都燒煤炭、火力,燒煤、燒油,或是燒那個油氣,就是那個瓦斯的等等,各位可以看出說,這個問題真的很嚴重,那麼我們台灣兩億六千幾萬噸的二氧化碳,是全世界用一個人來說,我們應該排名在若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排放最多的就對,我們現在還不是,國際這些組織的會員國,但是我們自己沒有遵守,人家將來一直要用貿易,對我們制裁等等,都一直來,對台灣很不利,所以我們台灣自己,也要遵守國際的公約。

  去年十二月,在丹麥哥本哈根那裡,舉行一個國際的公約,這個美國主張說,各國自己要訂,訂一個看我幾年內要怎麼減碳,減少這個二氧化碳的排放,這個中共溫家寶他說怎麼可以,你這個就欺負第三世界,你們美國人,你們澳洲的這些工業,發展了那麼久了,已經整顆地球的二氧化碳,都是你們製造出來的,你們製造出來破壞這顆地球,破壞成這樣,影響地球影響成這樣子,你們今天這個要用標準,叫我們訂標準,我們要怎麼訂?我們這裡以前都不太用到機械,我們哪有什麼機械工程,我們哪有發電廠,我們哪有什麼,都沒有,所以你們自己去訂,我們這個到現在為止,這顆地球會這樣,我們的責任很少,你們不就多一些額度,你們不就少一些額度,這樣才對,你們用以前哪一年的標準做標準,這樣我們永遠,我們第三世界這些落後的國家,永遠我們也不用排,整顆地球都你排放一些,這些二氧化碳就好了。

  說起來就很有道理,所以大家不了了之,但是我們台灣,我們還是要自我約束,這樣約束,希望2020年,我們會少二氧化碳到什麼程度?到2005年排放的數字,假使2005年,是排放兩億三千萬噸,現在我們2020年的時候,那個時候雖然是一直增加,但是要少少少,慢慢少,少到2020年的時候,剩2005年排放的量而已,2025年要恢復到,減少到變成2000年,排放的標準,若2050年要恢復到,2000年的一半,排放量的一半,我們台灣應該是訂這樣,我們現在要訂一個溫室氣體減量法,馬上要進行立法,我也希望在這個裡面明定,別人不訂,我們自己先訂,這個該做的工作,總是這顆地球,是人類共同擁有的。

  這個人類是我們這代,我們也還有下代,代代相傳,代代相續,我們有這個責任要保護,那麼這個樹它也在幫我們減碳,但是樹減碳的作用不大,所以我說能量是剛好佔六成,六成的排放量,台灣另外就是工業排放,差不多佔兩成左右,一年差不多產生五千三百萬噸,剩的這個運輸部門,我們的汽車 我們的火車什麼,佔那麼多的東西在排放,運輸部門佔差不多百分之十二、三,差不多三千七百萬噸左右,但是,我們不要說,我們這個可能不用那麼省,因為我們的作用不大、損害不大,不要這樣,一點一滴,大家用心來共同節能、共同減碳,你能源減少,它就減少產生能源,我們若少用電,它就少發電,少發電,就是少用一些這些能源,來排放這個二氧化碳,所以這是這個宇宙間,一個基本的道理。

  那麼今天我們易經,可以說妙用無窮,各位有這個福氣來修習這法門,這就是哲學中的哲學,是我們百經中首要之經,這是大家的福氣,希望大家能夠更精、更微,未來利益自己,也利益眾生。不好意思,我要去坐火車了,不好意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剛才我們聽王院長,他對各位的開示,我們就能夠瞭解到王院長,他不只是有一般治國的智慧而已,他所懂的是有夠多,他也是很有成就的修行家,所以啊,我們王院長他的關懷,那麼順這個機會,今天要跟各位,講解說臭氧層的破洞。

  臭氧層破洞在民國七十一年,我在生病那年開始破洞,到前幾年我才知道,才查看看,那個時候就九天玄女、台灣祖師、金母娘娘、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神農大帝,諸天聖神佛菩薩,大家共同一個天命,就是開天,開天,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開天。到民國九十六年的時候,丁亥年五月初五,王禪老祖開示,臭氧層的破洞,就是天破掉了,大氣層破掉了。祂也開示說,你從七十一年開天的時候,台灣祖師的偉大就是要補天。

  九天玄女、女媧以石補天,我們想說這個故事是天方夜譚,結果九十六年五月初五端午節,之前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要補天的法會,而且要到何時呢?我們的九十六年端午節,到七月二十四日,農曆七月二十四要補天的法會,那壬戌年七月二十日開天,這個丁亥年七月二十四日,補天圓滿,這有很深的意義。

  七十一年的壬戌年,七月二十四日開天,就是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從南天下來,我們看有夠神奇嘛,台灣祖師的偉大,要來補天啊,諸佛菩薩為了要補這個天,從破天、開天,才請諸佛菩薩大家下來修行。各位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所有賢士同修,你們的指導靈、指導菩薩,都有降到凡間,和你們大家天人合一,因緣時機到,在丁亥年的五月初五,要各位誦天德經六十四萬部,在仙佛寺的龍藏藏經閣,和在五百羅漢如來園,除了與先天八卦、後天八卦的會合,將宇宙真?,合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五百尊者的地方,共同以德來補天,用天的德來補天,任何德不夠,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第十屆的同修都有補到,大家無怨無悔,誦六十四萬部的天德經,和法會法儀來補天。

  結果七月二十四日,我們補天的法會,每天誦經,每天護摩,結果七月二十五日,瑞士國際氣象的組織,發佈新聞,我們的臭氧層破掉,已經補到百分之三十點幾,因此大自然臭氧層這個警訊,已經解除了,所以這是要用天的德,所以我們補天,壬戌年七月二十四開天,丁亥年七月二十四補天圓滿,整個這麼多天,我們各位賢士同修,你們的指導靈都下來了,我們一個人要得到指導靈降下,和我們天人合一,這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們需要仰仗著,台灣祖師的慈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諸佛菩薩聖神的慈悲啊!

  所以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的宗門,我們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在二十八年來,我的印證、證道圓滿以後,所以在今年庚寅年正月初九,我們玉皇大帝聖誕的時候,讓我們成立唯心聖教,我們也非常感恩,唯心聖教是在證明說,是在履行,在修行是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的法門,利他的法門,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聽到王院長他的關心,雖然非常柔性的,跟我們大眾開示,事實裡面蘊藏著天機和玄機。

  唯願我們唯心宗的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好好要修行,除了自己的家庭、事業顧好以外,我們每一天也要來誦經,尤其天德經,能夠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在去年己丑年NH1的這個災難,老祖也叫我們所有唯心宗的弟子,全民恭誦天德經一百萬部,諸經合起來一百六十萬部的法會,結果圓滿,這也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大家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只要有那個心,功德都是相同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