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7
唯心天下事 7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正期班,第十四屆的賢士同修,大家晚安!

  今天我們繼續來談唯心天下事,今天我們在高雄市中正一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高雄道場,我們在這裡做教室,我們唯心天下事,是我們大家的事情,不是只有我的事情,也不是你的事情,是共同的事情,福報、禍福都是大家共同一體的。

  昨天我們講解到台灣的地理,崑崙一脈到澎湖,然後升到玉山頭,一南一北,各有陰陽有九龍,陽龍有九龍,那麼台灣這塊真正是寶島,我們呂洞賓所說的蓬萊仙島,即是台灣。那麼台灣這塊土地,它的形成歷史有多久呢?

  根據我們台東在成功的地方,山區有發覺到五千多年前,在台灣這裡住的文化遺蹟,那麼等於說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台灣是這麼久了,那麼究竟台灣這塊土地,他的權利是誰的?這塊土地是上天的,我們只是借住在台灣這塊土地。

  那麼相對地球也是一樣,過去地球幾億年來,在前兩天我們立法院的院長、王金平院長,他是一個數學專家,對數字非常地清楚,也跟大家說到,地球有三百八十億萬年,這是一個簡單的數字,事實地球它是無量劫以前,好幾千億萬以前本來就有了,我們不管地球有多久,我們都在空中靈魂界、再投胎來世間,爸爸、媽媽的因緣,有身體讓我們投胎,來轉世在世間。

  那麼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究竟是要做什麼呢?這是我們人生的課題,是為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來到世間,大家都是天上的如來,靈魂轉世投胎在身體,那麼各人投胎的身體有的高、有的矮、有的胖,有的矮又短,有的身體上有殘障、不妥適,但是各位,一件事情,要跟各位我們賢士同修提醒,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是包容的法門,我們要知道一切世間人事物的幻化、變化,我們都要有瞭解,我們世間很多不幸的人,身體常常就壞掉,尤其出生就已經殘障的小朋友,到長大成人以後,他整個的人生,他所壞掉的是一個身體壞掉,但是他的靈魂、他的思想,並沒有壞掉,這點非常地重要。

  他的靈魂也沒有壞掉,靈魂是光明,和佛同樣的光明,尤其我們人身體若有殘障的朋友,你不要小看他,他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投胎來轉世,他知道我們的身體有故障了,所以地藏王菩薩發一個大願,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從這點我們就能夠瞭解到,地藏王菩薩的偉大,祂投胎轉世在我們殘障、智障的朋友,孩子大人的身體,他的希望是怎麼樣?希望給父母有一點希望,給他的家人也有希望,我們來到世間,你不要看說一個人身體草草的,他的智慧是很有成就。

  比如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的我們一個師兄,他身體不好,口水這樣流,吃一個飯這樣流,你知道他是誰來轉世、來投胎,只是身體壞掉而已,他的靈性、他的佛性,每一次禮拜三上課,他一定從岡山自己坐車來,常常問他孩子的事情,女兒都很有成就,都很優秀的老師,孩子都很有成就,那麼請問各位,我們身體健康、英俊,或者身體非常高大,我們的孩子,也不一定比他的孩子還要有成就,所以這也是一種用身體來示現,教化我們身邊的人。

  唯心宗唯心聖教的弟子,我們要會尊敬著大眾,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有他的天命來世間,共轉世間調和的法輪,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台灣這片的淨土,目的是要開創一片人間的淨土,以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相互著照應,所以我們宗門是一個包容的法門,唯心聖教,唯心是宗,心是我們的依靠,聖教真言,聖人的真言,所說的話、真理,我們要會去悟,所以聖人他說出來的任何一句話,都是真理,真實不虛,只有我們凡夫,一些政客,一些那些朋友用話、各種的話,無中生有來抹黑,這也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所以各位第十四屆,我們的賢士同修,大家要有這個見識,我們大家都社會人,一個月找三天、四天晚上的時間,我們來全省二十八個道場,各個道場開課,各位來上課,各位我們繼續依法會友,我們古聖先賢孔子所說的,防患於未然,老子這個與其無所生,這個老子所開示的,這個孔子開示的,防患於未然,那麼鬼谷子看到這兩項,是非常好的,這個也是大道,我們要會用易,用易,王禪老祖開示的,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的,要用易,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文化、中華文化,提倡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的事業也會順遂。

  我們今天開唯心天下事,這個時段,我們來鼓勵大家,我們要知道時機,防患於未然,一定要用易,與其無所生也要用易,用易,只有我們大家來學易經,這樣而已,沒有第二條路,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今天在高雄上課,這個節目,這個時段,我跟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提醒,你們有什麼疑問,可以藉這個因緣提出來問,你不要問太深的,太深的、大眾有的聽不懂,剛才我們有一些師兄師姐,提出這個卦象,卦的卦理,能夠最簡單說給大家聽懂的,我就說給你們聽。

  那麼其中有一項,最近大家都關心,蘆洲道場,我們的元峰法師非常關心,說師父啊,地震這麼多,到底是怎麼了?這就是在教訓我們,警告我們,天在跟我們警告,警告人生無常,人要保護環境,在警告我們說,善事無時無刻都要做,不要等到善事沒有機會可以做的時候,那嗚呼哀哉!
  
  在某一個地方,九二一的時候,有一排房子都是舊屋,其中只有一間蓋三樓是新的,九二一的時候,地震,那些舊屋都沒有倒,只有那間新屋就塌下去,全家死光光,在探討說究竟是怎麼樣,這間房子怎麼會倒?

  後來左鄰右舍議論紛紛,就是這個人,第一、自私,第二、自利,第三、愛心不夠,第四、反正花樣就一大堆,和左鄰右舍不和,藐視左鄰右舍的人,所以九二一的時候,這家就塌下去、倒下去,新房子倒下去,舊房子都好好的,這是天理,很奇怪的事情。

  回想在九二一的時候,在我們九份二山,爆炸的原點,剛好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大殿後面,差不多一公里半左右,爆炸的原點在那裡,那麼大,仙佛寺千佛禪堂那麼大間,三、四百坪都沒有柱子,竟然也沒有倒,這是什麼?我們大家努力在修行,天還會疼憨人。

  所以地震是在跟我們啟示,跟我們教訓,天在罰我們世間的人,當然他這生做很好的事情,為什麼地震去壓死,當然他有因果,生生世世的因因果果所帶的,並不是說他這輩子做很好,就不會中,因為福報有的還沒花完,有的已經花完,當然業報會到,所以地震以後,我們有同修,剛才高雄班的同修,問我說師父,地震之後 地理會影響嗎?地理,地理風水會影響,比喻說我這間房子,原來向山溪的水很漂亮,一家很平安,孩子很會讀書,結果地震後,水脈卻走位了,溪卻沒有水了,那當然影響了,水是財,水是活力,水是生命,當然會影響。

  那麼我們風水,祖墳的風水 厝場、廟宇,若地震之後,後面後龍搖一下裂掉、斷掉的時候,當然對人、住的人,第一、沒有智慧,漸漸會失去我們的智慧,和記憶力。第二、我們的貴人漸漸會一直少。第三、出丁,我們丁漸漸就較沒有智慧。第四、龍脈斷掉之後,年運會到,煞氣到來,這一家一定會得到這個災厄。

  回想到我學地理的時候,我們的師父、祖師李蜀渝,他是玄空大師,點穴,我所知道的地理先生,山龍點穴他很厲害的,才會說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常常這個師父跟我這樣說,就叫我要認真,地理要學精,以後才不會誤人,才不會傷到別人,又跟我們開示說,你學到這個,這門的地理,不可以假慈悲,因為有的人要求,只求要發達,不要行功立德,不修行,口業不好,右拐左拐,工程做東西偷工減料,那麼你光想要發達,要發,你求地理沒有用,沒有用,你點好地理,半路人家也會敗掉,所以這個我們的,就是三元金丹門,我們的祖師,李蜀渝已經八、九十歲,成道、成佛,往生了,他句句的勉勵,我也時時記在心裡面。

  所以你要求一個好地理,一定要先做功德,多唸佛,多為他人設想,能夠多救濟,天地無我的心,我們利人利他為先,我們龍天護法、祖師,才有辦法在空界,跟我們開慧眼,若是常常只要錢錢錢,只想要發達、要賺錢,功德不做、好事不做、愛心不發、口業不修的時候,那沒有用,所以提醒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你們要很注意,你們要為他人幫忙,點一個好地理,當然我們也希望他會較平安,但是這個人,若沒有修心修口,你要幫忙他,你是很困難。

  這也相對,我們所有十方善信大德,世間的明師很多,台灣的地理先生有夠多,台灣的經濟,地理先生靜靜在為大家服務,三更半夜出入,都沒有怨嘆,為台灣的經濟、家家戶戶創造幸福和諧平安,但是他有他們的功德,我們身為一般百姓大眾,需要這些先生幫忙的人,你要遇到明師,我建議各位,大家好事先做,平時多關懷,土地公勤於拜。

  明天土地公生日了,土地公,山頭路尾、水尾,山上、山坑都是土地公的權限,在那裡的權限裡面,他在掌這個法輪,所以我們身為無論是士農工商,販夫走卒 有錢、貧窮,明天土地公生日了,我們要會拜土地公,不要只認為說我自己最厲害,土地公、看不起祂,你要注意,福德,土地公是叫我們先積德,我們就有福,我們若沒有積德,就不可能有福,所以福德神、福德神,這也是地理,地理先從心裡,心裡先從思想、念頭,來自我勉勵,自我來精進,所以我們若地震的時候,地理敗掉了,我們自己自我反省懺悔,這是后土、山神在跟我們教訓,要即刻來行功立德,我們來做善事、多唸佛、多拜佛,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地理雖然敗掉,我們請起來,我們若有祖先的骨骸,供養在國家政府所設的靈骨塔,這樣的時候,我們也會平安。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就自我先瞭解,瞭解到自己福報因緣,瞭解到自己是不是有在修心養性,有在修心、修口,有在養靈嗎?所以地震後的地理會變嗎?會、會變,沒有地震也會變。沒有地震的時候,山神后土帶人後面開一條路,擋住、斷掉了,地靈也斷掉,和地震一樣的意思,所以地震後,我們每個人,會做自我的反省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這即是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的真實內涵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命入骨、銅刀削不掉,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有定數,若要改變自己的命運,要積德,行善和修行,我們社會上很多先生,修得很好,有神通力,說要為大眾改運、改命、改八字,站在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宗門是沒有這種的科儀。

  命入骨、銅刀削不掉,你要改命不可能,改變自己的念頭,我們有長眼睛,上天給我們的,看人家是怎麼樣,他會成功,他會成功有他的道理,所以孔子說一句話,我們不知道各位怎麼想?敬鬼神而遠之,敬鬼神而遠之,各位我們很多人,拿這句話做擋箭牌,都認為說那些拜神的,都沒有智慧的人,我跟你說很多拜神的人,很有成就的。

  像我們今晚在講解到、易經裡面六十四卦中,究竟有多少卦中帶來有財的人,六十四個就有四十二個,裡面都有財,剩二十二個有庫,二十二個中、十六個有庫,還有六個財庫都沒有,天地給我們的數,是非常有這個禪機存在,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命入骨、銅刀削不掉,若要大富與大貴,一定要積善和種德,做到問心無愧,沒有罣礙,心安的狀態,我們才有福氣。

  不然,很多人只要錢錢錢,錢錢錢,搶、奪、騙、劫都來,我們騙人一個錢財,他後面他有護法神,一千兩百五十個護法神,指導靈在後面,那麼我們騙一個人,相對他後面,他有一千兩百五十個守護靈、指導者,我們哪有可能騙過他呢?

  若是我們幫助一個人,他後面有一千兩百五十個守護靈,感恩我們,做我們的護法,所以我常常鼓勵大家,若有機會,儘量去做貧民救濟,救貧,我們會這樣做的人,我們錢不是說很多,我們一點心就可以,我們一點心幫助人,他後面一千兩百五十個守護靈,會感恩你,即使現在無法馬上報答你,他的守護靈後面,暗中會跟你感恩,創造機會來跟我們報答,這是真理,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唯心弟子,做得到的,我們就儘量做,我們不要沒有智慧啊!

  至於剛才我們再來繼續,再提起這個地震後,地震後的地理一定是變,變好、變壞,有一個故事,在台灣以前,有某一個時代,一對夫妻老人家住在山上,都看到很多人爬山,經過他們屋前,這對老人家、兩夫妻,非常地慈悲,就都煮熱茶給人家喝,然後熱茶他就放一個粗糠下去,人來到這裡,你就要吹那個粗糠,你茶才有得喝。

  有一天,一個唐山先生經過,上去很口渴,這個人那麼好心,端一碗茶給他喝,又放一個粗糠,這個先生就覺得奇怪了,所以他有修養,他也就沒有問他,喝一喝結束,才坐一會兒,跟他問說老闆、老闆,歐桑、歐桑,你們家有風水嗎?你這樣弄茶給人喝,這麼善心,我就是大陸來的唐山先生,我跟你點一個地理給你們。他說有啊,但是沒有錢。說沒有關係啦,他就去選一點地理,那個地理雙狗拖屍,兩隻狗在拖屍體,雙狗拖屍,這個先生想說這樣葬下去,讓他敗掉,才不會在這裡繼續,茶給人家喝、又弄粗糠糟蹋人,他就真的教他這樣做,他也做一做了。

  經過兩三年後再來台灣,再去看,看那一家還有沒有這樣?有,照常弄茶給人家喝,照常弄粗糠在給人家吹。他說某某人,你帶我來看你祖先的風水,那麼兩夫妻跟這個先生說,很感謝你,你風水幫我做好之後,我的兒子都出外去賺錢,都不錯,都很平安 很感謝你。
這個先生卻覺得奇怪了,你帶我去看,結果山變形了,地震走山變成雙獅戲球,雙獅戲球,那變大地理了,雙獅戲球出王侯、出將相、出貴人、出員外。他嚇一跳,那個先生,怎麼變成雙獅戲球,這個時候沒有問不可以,這個一定有他的德行的地方。

  他問這位說,你這個茶為什麼放粗糠?他說因為我們人爬山上來,很累,氣在喘,你若弄冷茶喝下去會煞到、會生病,以後變內傷,所以我就煮熱,粗糠我就洗很乾淨的,曬太陽曬好了,然後放在那個杯子裡 碗裡,你們氣一喘,吹掉,裡面的氣你就喘掉了,我們氣就穩定下來,還熱熱喝下去,肺部不會傷到,又反而健康。

  這個先生才開悟,原來這兩夫妻,就這麼有先見之明,這麼慈悲、這麼有愛心,所以原來是很窮的,就這樣之後,風水葬完,那些子孫大家有成就,頭腦清醒,這也是祖德流芳、天下事啊!行善積德,天也會助,這個是真實的故事,發生在台灣。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能夠給人家方便,我們一定有福,我們所修的、所做的福報,要給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女兒,給我們的孫子又孫子,下一代,這就是積善之家慶有餘,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弟子,大家要瞭解,行善積德,在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要來做行善積德,確實很快、很簡單,只要我們學好,時時刻刻,能夠幫助很多人的家庭平安啊!

  尤其我們宗門要做善事,很簡單的、很快的,我們所傳的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那麼現在有一個例子,這個例子,就是我們一間房子,一間房子,我們家裡面,很多會犯到的毛病,你床位在這個位置,假使上面有廁所,或者有廁所,這種的房子我們要很考慮,這就是風水學嘛!我們風水不一定,我要做到說什麼外面大地理,雙獅戲球、雙龍吐珠、金鯉魚穴,都不用,我們家就是地理,我們家就是風水,所以各位,我們要保持著家裡的平安,我們從厝場、家裡的擺設,我們來用妥適,我相信各位,我們家就是大地理了,我們房子也是大風水,我們家也是慈善家,我們家也是佛菩薩來世間,居住在我們家,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千真萬確,像剛才這個圖,這個圖,床睡在廁所的上面,有的床睡在浴室上面,還有床睡在灶上,床睡在馬桶的上面,人越睡、腎臟會越萎縮,人越睡、腰痠骨痛,腦神經不會清醒。

  我們暑期大專班的時候,第二屆的一個學生,他讀台灣大學,頭腦很好,因為他的家較窄,睡在後面那間,下面剛好廁所,他睡在浴室兼廁所的上面,尤其他的頭睡的,剛好投到馬桶的地方,自從考到大學,爸爸好心,換後面一間較大間給他睡,因為考上大學,又尤其台大,老爸對孩子的一種鼓勵,沒有想到那間睡了,卻只讀半學期,開始辦休學,他不讀了,第二年要再考。

  第二年再考,又考上台大,那就是奇怪,又讀讀讀,沒有多久又不讀了,到最後來參加我們暑期大專班,希望能夠幫助他,可惜沒辦法,到最後我們派法師去瞭解,孩子自己,中間讀我們的暑期大專班,由我們的在大安寺,當時由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發起,培養下一代的孩子,給他們懂易經風水,減少以後的失敗,結果這個孩子,也是不會定性,瞭解以後,原來睡在廁所上面,他若來住在大安寺就正常,回家就不正常,這就是地理啊!

  所以我們很多大眾,那個床位睡在廁所上的很多,我們法師很多出去幫忙,這個現象也很多,移旁邊去就好了。還有我們若睡在灶上,睡在灶上,床在灶上的,身體一直癢,皮膚病抓不好,不管你是修行人或不是修行人,凡是修行人也好,都是人,睡在灶上的,皮膚病一直來,你念再多經、再多咒,也沒有辦法,只有把床位移掉,痊癒了,皮膚痊癒了,這種例子很多,這都唯心天下事,唯心宗的天下事。

  剛才我們有一位同修師姐,或是師兄,寫說某某人何時生的,結婚半個月,剛好半年的時候,就離婚了。結果我看,銅刀削不掉,命的本命卦帶破,水蛭咬蛙,這個口德不好,所以結婚以後,幾個月離婚了,社會上很多這種的人。那麼至於要如何來預防?這就是大工程,我才會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所以這個是我們唯心宗,王禪老祖心傳的妙法,由本人都沒有私心,沒有隱瞞傳給大家。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瞭解世間的一切法,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你會發生、會煩惱,我也一樣會煩惱,你會煩惱,他也會煩惱,社會人大家煩惱一大堆,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智慧,所以各位我們鼓勵,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我們賢士同修,我們若有好因緣,可以推薦你的親戚朋友,推薦他們來學易經,這個是你最大的功德。

  曾經有我們一個師兄,他剛好第一屆的,他讀讀讀,讀沒有多久,他說老師啊,我懶得讀啦,我介紹我的朋友來讀,讀一讀,以後他可以跟我指導。這樣也有理喔,自己不要讀,叫人家來讀,他若有困難可以問。沒有想到他那個朋友來讀一讀,讀差不多三、四個月後,再介紹別的朋友來讀,換他休息,讀不到一年,三個都沒有讀完。

  經過三、四年後,就來到仙佛寺,在祖師亭那裡,愁眉苦臉,我說怎麼了?「師父啊 我被我的朋友害死了。」「為什麼害你?」我叫他來讀,讀一讀,因為我要投資,那當時股票在半桶水,他就跟他的朋友問說,某某人,我指引你去讀了,你卜卦看看,會不會賺錢?結果卜的一支卦—地天泰,地天泰,三元報喜,一整年都笑咪咪。我跟你說,還笑哈哈、苦哈哈啊!地天泰,修道是一級棒的卦理,做生意賠得淒慘落魄,所以他那時候,賠一千多萬的股票。

  我說誰跟你說的?地天泰,我那個朋友,我報他來讀,他呢,他也就沒有讀,再報他的朋友來讀,我問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問朋友,結果學的都學半桶水,還不到半桶,哩哩囉囉。我說活該,學道要有頭有尾,無頭無尾就無福,為什麼無福?無德,你有障礙把我們綁住,把我們拖一邊去的,所以各位啊,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人不是我們大人,大人就表示有成就的人,孩子,就是我們還沒成就的人,叫做孩子,都會聰明,不是小朋友,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各位同修,我們這個法門一直開下去,我們是利他的法門,至於我們房子,地理好壞,地震以後,對厝場建物有影響嗎?也多少有影響,影響在哪裡?尤其我們在山區的,我們要注意去巡我們那條山龍,半路若有斷掉,我們就要很注意,我們所開示的,一代發明堂,二代發穴,第三代發脈,第四代發龍身。發龍身,我們的龍身多遠、第幾節,二十四山的哪一山,若是在那個二十四山,任何一山斷掉的時候,我們就到那個年運,災難就到來了,這就是我們學道,會的這個道理。

  這個山龍,這是水神,山龍一直下來,假使你這個地震切掉,這個切掉,這是亥,這邊巳,我們要注意,山龍地震,這個斷掉了,亥年、巳年,亥年傷丁,巳年破財,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來學地理,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這個也我們唯心宗的唯心天下事。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但是我們要瞭解這個訣,你一定要很有福報,才有辦法得到這個真理和妙法,所以我們唯願唯心天下事,除了在唯心電視台,每一天所播那麼多節目以外,我們每一天的晚上九點到十點,來開闢唯心天下事,現場的直播給各位瞭解,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大家合家平安,明天大家記得拜土地公,祝福大家發財。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