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11
唯心天下事 1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第六期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彌陀講堂來講解著唯心天下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是唯心聖教,唯心宗的總本山,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從民國七十八年建設到現在,我們這片的淨土,我們的建設,我們的所有的佈置,庭園,我們所種的樹,都依照易經風水來設計佈置和規劃。

  我們依照易經,在中華文化道統已經有七千年,證明到易經是我們安定社會,安定民心,人間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依照易經的真理來規劃,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當祂要創造著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時候,他都往光明那個角度來規劃,西方極樂世界的建設,也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世界原來的面目。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自從民國七十八年,我買到這塊土地以後,我就發那個願,要來建設一片人間的淨土,讓我們十方善信大德,若有空來這裡拜王禪老祖、拜阿彌陀佛、拜觀世音菩薩、拜諸佛菩薩的時候,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進入我們的腦海裡,轉入心,是安詳和諧沒有驚惶的。

  我們的耳朵所聽到的,是鳥聲,水聲,進入我們的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田,我們心會安詳無驚惶,我們鼻子所聞到的,就是滿山的花香,我們禪機山滿山都是花香,夏天檳榔花的香,一年四季桂花的香,我們聞到,頭清心就靈,智慧就現,就會賺錢,怎麼樣賺錢,頭清就會賺錢嘛。

  我們的舌頭所感覺的,來到這個地方,我們的舌頭覺得就很有這個清涼,這就是空氣。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大雄寶殿旁邊,我們一個龍泉水,龍泉水,這是不可思議的一口井,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裡面其中的一穴,從地上挖下去,挖六十四尺,一管水這麼大的水,隆隆叫,從山上龍身下來的水,所以引到我們的大雄寶殿旁邊,一個龍泉的地方,龍泉水。

  我們若來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舀一個喝起來,心涼脾土開,心靈清淨,我們的身體自自然然輕鬆,而且我們的龍泉水,若有那個孩子很不聽話,孩子覺得好像有中到,什麼孤魂遊靈,或者出去外面中到煞,假使我們提回去,給孩子長期吃,這個孩子會就這樣乖下去。

  在兩三年前,我們一個賢士同修,早上我若來到這裡,都七點左右,那個就提四五桶的水,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聽你這樣說,我的孩子原來很壞的,拍椅拍桌、摔碗摔筷,聽我這樣說,他就這樣來提四五桶回去,飲水機都給那些孩子喝,那個孩子,吃差不多一個禮拜就變一個人,穩定下去了,他就很高興了,繼續這樣給他吃,吃到完,想說就好了,他就再懶得來提了,因為他在台中那麼遠,懶得來提,看又不對勁,快點再跑上來提,再上來仙佛寺,我們的龍泉水那裡再來提回去。

  所以我們這位信眾大德,我們的賢士弟子,他若親戚朋友孩子不乖,他就叫他們上來提龍泉水,回去給孩子喝。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示現給我們台灣淨土,我們仙佛寺,這個龍泉水就是八功德水,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功德水,吃下去非常清涼,心涼脾土就開,所以今天,我們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今天,每個月的今天回來這裡上課,你們若回來,你們要記得去一人舀一個來喝,我早上若上來,我若有想到,我也會舀來喝,心情很爽快。

  在五年前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每一年九月初六,都有舉辦著世界各國,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在我們現在的彌陀講堂上課,四個月,提供給我們的華人朋友吃穿住,讀書都免費,然後他們所學的,就回去世界各國開課,將這個文化傳給世界各國的我們的華人和外國人。

  其中一位紐約,我們一個楊某某女士,她也是醫師,她原來頭髮白很多的,人家她早上,覺得龍泉水很好喝,所以整天上課,她的杯子裡都喝龍泉水,早上起來喝龍泉水,晚上要睡也喝龍泉水,當她四個月畢業以後,再回去紐約他們公司上班,他們公司的小姐跟她說,楊某某,你的頭髮染得這麼差,染得太黑了,太黑反而難看!

  她說:沒有啊!我在那裡四個月,我哪有去染頭髮?鏡子一照起來說,黑漆漆、亮晶晶了,她才跟她說,我就是在仙佛寺,喝這個八功德水、龍泉水,讓我的頭髮變黑,她跟我說,原來來全白的,現在卻沒有了!我在想說,我也要來認真來喝,我現在頭髮白很多的,來看吃一吃會不會更黑,但是身體健康最要緊。

  這也是我們道場的建設,很需要一個學問和智慧,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這片的淨土,我們所種的樹,五葉松,針葉的樹,空氣較流通,所以我們整個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種的五葉松,二十年原來這樣,現在抱不過,大到這麼漂亮,那麼這個空氣非常溫和,夏天熱成這樣,我們仙佛寺也是很溫和,這就是眼、耳、鼻、舌、身,然後傳入我們的意念,我們的心能夠得到平靜的時候,我們就有智慧,心靜就有生智慧,心若亂就沒有智慧了。

  所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現在也很多十方的遊客,常常來這裡走一走 拜佛,一面拜佛,一面求智慧,我們下山以後再打拚,我們事業會成功,人生會和諧。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已經幾十年的時間,歲月,來到我們的宗門結這個善緣,回來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來彌陀講堂上課,我們彌陀講堂是一點地理,金龜孵蛋,金龜孵蛋,這個地理金龜孵蛋,裡面蛋有一百多顆,很難得,當時要蓋這間我地下打開的時候,石頭都一顆一顆這麼大顆,都像龜殼,龜蛋的殼,敲下去,石頭會這個會破掉,裡面有蛋黃。

  所以我就不敢動,才照這個地用填的,就不要挖下去了,所以我們要蓋道場,很多人都會挖掉,都要挖得大片,事實上我們蓋道場、蓋廟、蓋寺,我們是為了保護山河大地,大自然,保護著這個地理,我們才要來蓋寺、蓋廟、蓋道場,我們蓋廟、蓋道場,不是要得地理,不是佔地理,是要保護地理。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我們所有的二十八個道場,全省我們目前全台灣,二十八個道場,二十八個道場都有地理,我們都是要保護它,所以會填不能挖,挖就敗掉了,那麼我們挖掉,我們蓋道場沒有功德,反而損德。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所有這些有地理的地方,一定是填,沒有來挖的,那麼我們來到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佈置、配置,一草一木,一石一花,我都親自用易經的道理,和風水的道理來佈置,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若有空來禪機山仙佛寺,來這裡走一走,來拜老祖、拜佛祖。

  我們這裡沒有收門票,沒有像大陸蓋廟,看成商業品,收門票,那是沒有開悟,那麼像日本,要進入裡面,有的是沒有收門票,有的有收門票,收門票最厲害,就是中國大陸而已,這是沒有宗教素養,和沒有這個涵養,沒有這個智慧,他把宗教看成商品的一項,這是非常可憐和悲哀的思想和行為。

  宗教是在啟化開發,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我們的智慧,所以各位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也已經和老祖跟幾十年,你們大家,在我們的彌陀講堂裡面,我們納受著這個金龜的靈氣,大家會長壽,龜的歲數才三百八十年而已,有夠嗎?還不足,剩的讓你們自己修,裡面有三百八十年的歲數,那就變怪人了!

  但是怪歸怪 ,沒有關係,有一天你說:師父啊!我活得這麼多歲也不會賺,沒有關係,你若活到一百五十歲,我一定讓你們坐在這裡,面前一個缽,人家來看的時候,收門票,讓人家跟你供養,這樣各位啊,我們就不會被餓到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當時要取名仙佛寺,是老祖指示的,但是在宗教界,那就很有趣,一直強辯說佛比仙還要大,佛比仙還要大,若佔在佛和仙,他們沒有說誰大誰小,都一樣大,但是凡夫眾生,都是分我的信仰的宗教為大。曾經有一間佛寺的住持,他有事情要找我,要蓋道場,要我去幫他看地理,要怎麼蓋,他打電話來:「佛仙寺?」我們小姐就掛掉:「對不起!我們這裡仙佛寺。」

  他就很氣的,過一會兒再打來:「佛仙寺嗎?」我們師兄、師姐說:「對不起!我這裡是仙佛寺。」就再掛掉,他就沒有再打了,經過幾天自己親自來拜老祖,來找我,他說你為什麼要叫仙佛寺,不要叫佛仙寺?仙佛寺就對啊!為什麼不對?

  你們這裡的弟子有夠執著、有夠執著!我打電話來說「佛仙寺」,他們跟我掛掉,說你們打錯!我說當然,我「仙佛寺」啊!你執著比我的弟子還要執著,你高僧大德,你比我的這些剛在學修的,所想的還要偏,還要執著。你若打電話來:「仙佛寺?」我這裡的弟子,絕對不會對你失禮,不會跟你說師父不在!他回去了,過兩天再打電話。「仙佛寺喔?」「是,請問你要找誰?」「找你們的師父」,「好,我幫你接」,這樣就有接到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修行也一樣,你法要接到,你才有辦法接到心,你若堅持自己的貢高,絕對沒辦法滿你的願,因為天下間的事情互相融入,不是說你要跟我的,千錯萬錯,這就唯心天下事,唯心。所以天下的事情都是相包容的,絕對不是相對立的,那麼仙佛寺,我們這裡種的五葉松,十八年後的今天,你有的抱不過,為什麼大那麼快,山川靈氣的哲學就是風水啊。風水學,所以我們仙佛寺的五葉松,目前台灣道場松有很漂亮的,只有仙佛寺而已。

  這麼齊全,原因是怎麼樣,我們這裡很勤於誦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發動了,所有的我們唯心賢士,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我們大家認真誦經,將這個法語甘露,來迴向給全國全世界的人類,能夠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這也是我們所有易經大學,所有賢士同修,共同的信念慈悲心,才有辦法讓我們台灣,這幾年來那麼平安,世界這幾年來,開創了幾千年來的平安和諧,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我們所有第六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唯願你們,也是繼續堅持著修道,為國修道、為民祈福,若這樣來,我相信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這片的淨土,就能夠影響到家家戶戶,影響到我們各位親戚朋友,家中能夠建設清淨美化環境,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的教義-創造唯心世界人間淨土啊!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萬項事情都要用智慧,用智慧來開發大家的智慧,這才是說唯心世界,唯心天下大家共同應該有的基本觀念和理念啊!我們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六屆所有賢士同修,和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中華文化從伏羲,七千三百四十八年開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所有一切的文字,都是從易經的卦象演化到現在來。

  那麼易經的根源,易經的殊勝,我們一般人不知道都看成算命,命無命可算,運無運可論,相無相可相。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這是非常、非常親切的真理。
所以易經的真理,就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八六十四卦裡面的演化,這是非常殊勝的妙法。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正月初九成立唯心聖教,這二、三十年來,我們都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我們來弘法利生,易經風水學的真理,我們若是沒有研究的時候,認為沒有什麼,當我們若研究以後,你會發覺易經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

  這個看這個太極的圖,這個陰陽就是易,易經,這個陰陽就是風水,這個易經就是智慧,風水就是淨土,那麼易經就是陽是知,就是行,知行的合一的法則,這是我們唯心聖教的真理,和王陽明所說的知行合一,我們的法門將這些妙法真理,一直在弘揚,落實在我們的生活,在我們的家庭。

  所以我們自從民國八十二年,在我們這間彌陀講堂,開始傳授第一屆,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到現在還在上課,在這裡培養著一百二十多位的法師,也繼續培養著六百二十六位的未來的法師,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那麼至於我們易經,有什麼功德呢?

  易經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泉源,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那就是先天的真氣,然後演化出八八六十四卦,八八六十四卦,就是我們的智慧的根源,所以我們從2008年,十一月我們開始,推動兒童學易經,落實到最小的孩子,由我們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的林某校長,原來台中縣最優秀的校長退休,我請他來接受這個工作的推動。

  所以林某校長他的大智慧,帶領著我們第六屆賢士同修,林某校長倒駕慈航,為我們第六屆的班長,林某某為副班長,我們大家全班的同修,共同來推動兒童學易經,編出一本最簡單,又都讀得懂的,孩子會讀的,我們藉由林某校長他的智慧,和大家第六屆的,大家共同的智慧,推動兒童學易經在全國國小,結果一年的中間,有一百二十三萬五千多個學生,來在學校,在自己的學校,讀這個易經八八六十四卦,背到很妥適。

  那麼在我們2010年,的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在那裡由台中縣大里美群國小,的老師帶動學生,在林口大體育館,2010的祭祖大典,我們世界各國華人,回來台灣參與祭祖大典,尤其有大陸學術界的,那些中華兒女,我們的同胞來參加著,這個祭祖大典的時候,他們看到我們易經的文化,在台灣能夠推動成這樣子,尤其人民大學,那些院長、教授等等,和韓國兩三間大學的校長、教授,他們來參加祭祖大典,看到我們的兒童學易經,看我們兒童跳這個一面唱一面帶動跳之後很讚嘆的。

  所以回去,他們的觀念,本來大陸學校,一些有名的學校,看不起我們台灣的教育界,原來都很貢高,所以這回來,看到我們兒童學易經,和我們祭祖這個莊嚴,中華民族優秀的子孫,有禮貌、有涵養的子孫在台灣啊!

  所以這些人民大學的教授,和我們大陸很多孫子兵法,或是中華三祖文化等等,這些團體,這些代表,來台灣以後,回去觀念全改變,因為我們八八六十四卦,八卦的真言,在每個人的耳朵進去,進入腦海裡,進入心田,也是開發著每個人宿世的智慧,這叫做唯心天下事,唯心聖教的教義。

  所以我們的唯心聖教,是開發每個人的智慧,開發每個人的本性,開發每個人的好的心,不是我們一般社會人,心胸那麼狹窄,對易經的看法那麼窄,所以我們唯願,我們所有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同修,我們要有那個正確的智慧和觀念,共同來推動我們的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

  我們下一節我們要來播出,我們,由我們林松校長所指導的兒童學易經,在林口大體育館祭祖的時候,現場所表演的和表現的。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欣賞著美群國小,我們這些小朋友,他們可愛、聰明、伶俐,表演著兒童學易經,自從表演以後,我們各界的,對他小朋友的可愛也好,尤其我們有很多信眾大德,現在發覺說過去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把這些好的文化放在旁邊,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動中心,我們林校長他也發心,要帶動我們第六屆的賢士同修,大家用時間,還要進入著學校去瞭解,鼓勵落實尊重孩子的權利、尊重孩子的生命、尊重我們所有的校長,他自己要有良心。

  我們不可以說,原來我們請政府來鼓勵學校,來推動這個這麼好的文化,結果校長將我們所送去的書,十方所花的錢,拿去放在倉庫,我有聽到這個現象,所以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在世間若要做好事,只有那點心而已,只有心才有辦法做好天下的事,不然我們若有的人應付、應付,違背我們那顆心,應付、應付,對不起祖先,應付、應付,更對不起我們所有的十方,佈施這些書的善信大德。

  所以我們希望今天以後,我們能夠把易經,落實在我們的下一代,孩子的心靈,小時候就跟他們,開發他們的智慧,再三的強調,八卦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智慧的根源,那麼身為我們大人,有的一直錢錢叫,一直罵說孩子不聽話、不讀書,可惜我們有辦法生兒子,沒辦法瞭解兒子他所要的是什麼東西,沒辦法瞭解兒子所缺少的是什麼東西,就是易經的妙法。

  所以我才會推動著大家學易經,若是我們社會大眾大家會易經,就知道因果,世間就會和諧,世間就不會常常想要互搶、互奪,世間人與人之間,就有辦法相尊敬,所以大家學易經,尤其兒童學易經的政策,國家政府的官員,教育單位應該有那個智慧,來推動,政府官員沒有這個智慧推動,我們就由在野遺賢,我們這些校長、老師退休的、士農工商、企業界的朋友,大家共同來推動。

  希望有一天政府執政的官員有那個智慧,能夠將兒童學易經,落實為正當、正確的教材,若這樣來,我們中華民族未來就有希望,中華民族的教育,會開發五千年來的基石,這我們身為政府教育單位的官員,應該要有這個智慧,若沒有這個智慧,就沒有資格當官員,領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所繳的稅金的薪水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