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13
唯心天下事 1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我們要來繼續,來講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是世間也好,世界所有人共同的事,唯心天下事,不是只有說我唯心聖教的事,也不是我唯心宗的事,是所有的人心中的事,心中的事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我們分也分不完,但是每一個時刻,我們都有一個天下事,在我們的心中在發生。

  有的在賺錢、有的在賠錢;有的在生病、有的在跳舞、在快樂;有的在唱歌、有的還在工作單位在打拚,我們的警察先生,他在大街小巷,在巡邏大家的平安,工作朋友都在不一樣的工作單位,都在法輪常轉啊!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是為了調和而來,來到世間,是為了要知恩、感恩、報恩而來。

  來到世間,是要來繼續我們的緣分,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緣,我們若結到未來生的善緣,這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的宗旨和目標,尤其我們來到世間,有不一樣的不如意、不一樣的煩惱、不一樣的快樂,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要體驗人生以後,給我們心靈生命的光輝更加提升,所以我們每個人,選擇每個家庭來投胎、來轉世。

  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因緣,各人不一樣的福報和業報,當然我們因為不一樣的因緣、福報業報,各有各人的成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跟我們開示,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要抱著歡喜的心來看世間,那麼世間所有的酸甜苦辣澀,發生在別人的身上,發生在我們的社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體,這都是在給我們生命、我們的心靈,我們還要提升,要讓我們光輝更加光明。

  所以各位啊!我們遇到萬項事情不順遂,我們要冷靜來思考,思考從哪裡開始呢?從因緣果報,那麼現在我們的難過就是業報,就是報了,就是果了,我們要追回去去找這個緣,找這個因,然後我們再來做一個反省,我們不要再犯到過去的缺點,不要再犯到過去的錯誤,我們自然會再順遂起來。

  在最近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來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我們的大安寺,我們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第十樓,我們大安寺和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大安寺做一個總會,在那裡轉法輪。那有一位信徒先生,拿著一張相片來給我看,他說:師父啊!我搬進來這間房子以後,原來很順的,這兩年很不順的,孩子一個比一個還要壞,那麼這些媳婦和兒子都不合,每天都吵,究竟不知道什麼原因,這麼吵!

  我說你和你老伴有吵嗎?「差不多,因為孩子吵造成我們也要吵,所以一家亂糟糟,兩年多!」我圖看一看,這還不簡單,你犯到風水,風水的問題,雖然你住在公寓樓上,但是你門,原來的門在別處,你為什麼改成門出去就對到電梯?在那裡相夾,電梯相夾,那就是口舌,就是朱雀。朱雀,朱雀就是口舌是非,吵架不斷,屋前鳥吵架,在打架,孩子在不乖!

  他說怎麼會這樣?是啊!我們人不知不覺,我們房子的電梯,若在我們門口,我們出去,剛好突然關起來,有時候親戚朋友或是我們樓上樓下,門開了,突然來,我們有時候會嚇到;再來我們房子前面就是朱雀,朱雀就是是非,朱雀要靜,朱雀不要動,朱雀若動,家裡亂糟糟;公司的大門出去,遇到人家的大門,遇到大門常常開關起起落落,或是路來沖,那都是朱雀,事業經營若會妥適,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師父啊!我原來就好好的,原來就開那門,我們兒子不知道去叫哪裡的先生,說我的門要開這邊,公寓要開這邊是我的「延年方」,我說延年是對啊!但是你沒有看到外面,門出去的問題!那問我要怎麼辦?祖先要解很簡單,所以我跟他說這樣,你要解,這個比喻一支電梯,喜,雙喜,你貼著,打開也喜,合起來也是喜,這樣就好了嘛!這個很簡單的。

  回想到十五、六年前,我們自來水公司,中部的工程處長某某處長,因為突然人就失神,六神無主。剛好那個總經理林某某先生,林總經理是我的弟子,他說你快點去找師父,一定有問題。來到仙佛寺,要收驚,我說你就不是被鬼嚇到了,被活鬼嚇到了!

  我就去家裡看,在台中我們的北屯路這裡而已,去看,他公寓剛好第七樓,門出去也是電梯,鏗鏗鏘鏘,就是之前有一天,他剛好要去坐電梯,電梯剛好打開,剛好一個頭髮長長,披頭散髮的,看到他,眼睛睜大,對他笑一下,他心驚一下,不能睡了,沒有電梯不敢下去,就不能睡,人就暈了,魂跑掉了,魂跑掉,怎麼辦?要給人收驚收不起來,我看一看:「這樣啦!你就像這樣門,電梯門你弄一個雙喜,一下子開一下、閤一下,紅的,你自己貼著在門口,出門就見到喜!」喂!就痊癒了,心就穩定下去。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學對家庭、對社會,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不要說看風水是沒有營養的-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非常有受過高等教育,但是有一天來到我仙佛寺,跟我說:師父啊!你說風水有什麼印證?風水對我們、對人的不好?我說:很簡單嘛!假使你公寓,門你就門出去,直接樓梯直洩,樓梯直洩的時候,你自然你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他說:哎呀!老師啊,你怎麼不早說?

  我看你們就平時你就鐵齒,都認為你最厲害,你太太有問過我,說你們家為什麼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我說:就是這樣嘛、風水嘛!「哎呀!師父你也稍微教一下,為什麼這樣而已就那麼厲害?」「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那怎麼辦?」你門改一個玄關,比喻像這樣,比喻像這樣,我們來看這張圖,我們門,門就出去,這裡直洩下去,那麼你改一個玄關,轉過來,這個就拆開,繞這樣進來,這樣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

  這就是風水的奧妙,我們就不必要說到十三天地外,不必要說到那麼深,深到萬底深淵,用得到就是真理大道,用得到就是唯心宗,唯心聖教的真機妙法啊!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是我的師父邱智堂老先生,時時提醒的,也是我的師父李公蜀渝大菩薩,他所提醒的名言。

  各位,我們家庭住家等等,我們居住在這個大環境,大自然中間,萬項事情我們要順天,我們要尊天、要合天,我們順天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風和水,所以你風水,我們若沒有順的時候,沒有真的多厲害。曾經有一間公司,經營六年,賠將近十幾億去,經營不妥適,他經營這間公司,員工在大陸差不多一千多個,有一天回來台灣,拿著一張圖,很大張的圖給我看,他說:師父啊!人家朋友跟我介紹的,叫我來請問你,我公司和風水有關係嗎?

  我說公司和風水息息相關,我們不可以說我厲害,風水不算什麼!我跟你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是風水,風水裡面,有陽宅風水和陰宅風水,所以這三項風水很重要啊!尤其風水和環保是息息相關,若是一個工廠你會整理,讓它這個順,這個流通的空氣以外,我們環境的佈置很重要,不要說常常土地一寸一寸好,房子蓋密,整間空氣不流通,裡面煩悶,外面根本就連一點草木,你就不要做,那麼你公司越經營,你就會越糟糕!

  他就拿那張圖給我看了,因為我做測量的,測量工廠規劃設計,我圖看一眼我就清楚了,我說你這個房子蓋密,他說:「對!不夠用。」對,但是你若現在剩不到一部分可以用,但是若再繼續下去,你公司要倒了。「對,每項都對。」眼淚一直流。他說:師父啊!我負債十幾億,不知道要怎麼還!爸爸、媽媽、岳父、岳母、舅子、姨子、親戚、朋友,有借的都借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我也沒辦法了,我看你一面的聰明人,我覺得你是貢高,你的貢高害了你自己!

  照你這張圖,地圖,工廠的配置圖,所有的做不對,你所有的機器都在虎邊在砰,因為他連機器加工砰砰叫,都在虎邊在動,你的辦公廳蓋在龍邊,想說辦公廳蓋在龍邊,你沒有想到辦公廳在龍邊,結果虎邊全動,虎邊動,當然沒有敗也要敗嘛,若這樣沒有敗,我風水我不準,四五千年的歷史妙法,被你現在推翻下去!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張圖,公司,所有的機器都在這裡,他的辦公廳都在這邊,這邊出貨從這裡來,入貨從那裡進去,所以這個都機器,這就是虎,這是龍,一般人就是說公司要在龍邊,虎邊這邊不能當辦公廳,千錯萬錯,天機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印證出來了。

  那麼原因在哪裡,你在龍邊,結果虎邊全動,虎動,奴欺主、賓欺主、下犯上,那做的事業價錢一直殺,你生產的東西半中途出問題,我們生產的產品去到過海關,去到目的地,打開,裡面歪七扭八一大堆,無中生有,多厲害?

  這位先生眼淚流下來:師父啊!我這個先生跟我扦!我說你不可以怪先生,怪你自己沒有德、沒有福,你要怪誰?怪先生?我聽你這句話,你就沒有德了!他安安靜靜,問我:「師父!這下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我說:「倒」而已,要怎麼辦!他自己就心裡亂紛紛,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現在還有工作嗎?「有啦!做多賠多,不多不會賠,吃金山而已。」

  我說這樣若還有工作,辦公廳改位置,你辦公廳改過來這邊,移過來這裡,這樣過去,這裡龍全動,把機器都移過來,換龍動虎靜,移過來這樣就好了,快點移。幾年前他就照這個法就移了,移移移,比較穩定下去,到現在也還在撐,但是十幾億還快完了。

  所以江湖一點訣,但是這點訣是合天心,合道德的心,合父母的心,合神的心,合佛、合菩薩的心,尤其最重要合善心、慈悲心,我說你,那時候我說你這樣快點改,撥固定的資金下去做救濟,「哎呀!老師啊!師父啊!我現在利息繳不完了,還去做救濟?」我說這樣不要說一點智慧都沒有,自私自利,我跟你說沒有用!他才自己說:「好啦!好啦!我回去一定自己去辦啦!」

  剛好回去大陸,過去大陸,他就辦一個專戶,再來就拿他的帳戶給我看了,我說:「好啦!你若賺,你都固定,你說賺多少拿多少撥進去做救濟,你不要分說他是大陸人,不要這麼分,對人,沒有對國家;對人,沒有對政治,你照這樣做,你一定會順遂的。」結果現在六年多來了,他當然最辛苦都過去了,已經穩定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他還有一點善良的心,這位先生還有一點慈悲的心,只是他是糊塗,但是我對他說話很不客氣,因為一般大眾不順遂的時候,他自己迷失了,自己錯誤在哪裡,用好話說,他絕對不會聽,不會去覺到,不會覺醒,所以我當然很不客氣。後來我說:不好意思!若沒有這樣,你不會覺醒,你一直藉你的理由,你要來問我,你聽我的嘛!你要來問我,叫我聽你的,你就不用來嘛!

  你若那麼厲害,你今天不用來求老祖嘛!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我們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一個訣。我才會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全台灣全國到處開課,外國、越南、大陸、日本、美國,我們都在開課,目的要做什麼,共同來創造唯心世界的和平。

  家家戶戶若和平,平安就和平,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在這個末法的時期,將這麼好的妙法,關係到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的事業,每個人的家庭,每個人的心情、心境,都用非常淺的理論,跟我們提醒,唯願大家你們不要,看我說簡簡單單,但是你們遇到的花樣一大堆,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播出,你們有時間,你們在家裡要看,我把這個好的方向,說給各位瞭解。

  所以我們在台灣各鄉鎮縣市,都有在開課,你們若有時間者,鼓勵我們的孩子,女兒、兒子、媳婦、女婿或是孫子,他們來讀我們的學易經,我們易經大學的易經,我們自然我們能夠減少失敗,我們能夠增加了幸福,我們能夠創造,更加美滿幸福的明天。

  我們風水和環保是息息相關,風水和環保是息息相關,我們若懂風水,環保一定做得很好,環保若要好,一定要懂風水,所以我們省的環保署、環保局,只叫我們環境要弄好,要打掃是沒有錯,我們要弄乾淨是沒有錯,風水就是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舌頭和身體所感覺出來的,若是說我們若眼睛看到,地上亂七八糟,你這一家若會順遂,我就不相信!

  我們的門口,門出去亂七八糟,我們這一家的人對外若有人緣,我就不相信!我們若門口放一些阿里不達的,會得到人緣,我就不相信!看太多了,若是家裡面胡亂丟,丟到沒有一個位置可以坐,這個家裡若會和諧,我也不相信!

  曾經我們去看一位信徒的房子,進去,踏進去,一樓、二樓找不到地方可以踩,東西就丟、衣服也丟、鞋子也丟、襪子也丟,東西胡亂丟,我要上來二樓,樓梯也丟,丟得歪七扭八,我說這個你若不會閃掉,我才輸你!工作若會順遂,我不相信,我才輸你!兩夫妻就在相戰了,老公怪老婆胡亂丟,老婆怪老公拿回來也胡亂丟,我說這就是風水了,我說你若要順遂,很簡單,家裡面掃乾淨,那就是風水了!

  眼睛所看到的,地上掃乾淨,我們自己走,我們人地上歪七扭八,你在踩,墊腳尖;猴在走,墊腳尖;猴走,墊腳尖,那是短壽又貧、窮、絕、苦、哀,每項都你們家的,這兩夫妻才自己靜下來:「是啊!師父,因為老公就對我不好,所以我就不願意清掃。」先生在那裡說:「太太就是懶惰,我就很氣的,吃飽太閒都沒有做什麼,一直在那裡不知道在忙什麼,我很氣的。」兩夫妻都帶恨、怨、不滿、鬥爭的狀態之下,怎麼會順遂?事業怎麼會順?

  難怪他的媽媽,就是這樣腦震盪死掉了,怎麼樣….來他家沒有得閃,地上踩到布,向後倒腦震盪,死翹翹,才問我說:「師父,我這間房子有鬼嗎?」鬼是你們啦!有什麼鬼?我很不客氣,我就罵他,掃乾淨,現在不用說了,你家我不要來了!他就清掃了,他是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的弟子,現在沒有讀了。掃一掃之後,改天才跟我說:「師父!我都清理好了,你來驗收啦!」我說哎喲!好壞自己選擇嘛,環境的保護就對了嘛!

  後來我找一個時間轉過去看,家裡掃得很乾淨的,排到條條有理。我說這樣不是很好的?對啦!我們兩夫妻看到大家抱著一面哭、一面笑!為什麼?過去的愚痴!所以各位,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我扦什麼向,我什麼命要坐什麼向,我跟你說,你有命坐到無命,有命坐到無命,風水就是在生活中間而已,念頭,念頭!念頭充滿著恨、怨,我們風水環保就不好,這樣而已!

  所以兩夫妻都在恨和怨裡面,在相鬥,孩子呢?也是這樣相鬥,幸好我那時候到他家,我差點閃到,這就是風水嘛,所以風水和環保是息息相關,風水就是環保,環保就是風水,劃上一個等號嘛!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一直怪他的孩子都不會讀書,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都不要讀書,生氣發怒,一直罵那些孩子,那些孩子跟他說:「爸爸!我回家都不想回來,我回家心就煩,我讀不下書。」這樣經過很多年,到最後大家孩子看到書,就書皮讀到灰心。

  是這樣子,那我們佛教會理事長,台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常常跟我說:「老師啊!那個書皮讀到灰心,煩心叫做灰心,不是認真讀的書心喔!」那孩子,就三個孩子、女兒,就是這樣,有一天就來請示王禪老祖,我就用卜卦的,卜卦的,玄武動,動來剋,我說一定你們屋後鏗鏗鏘鏘,亂七八糟的!

  「沒有啦!我家就在爆米花啦!在我的後面在爆米花,放那些阿里不達的!」我說你米花,你不能放在龍邊爆嗎?「龍邊地方較不夠,我中間較妥適。」我說你的孩子有補習嗎?「很糟糕,我兒子補習費花有夠多,都還補不出東西。」我說你把爆米花移到龍邊,後面的龍邊去,這樣你兒子補習費你會省起來,那麼這個,先生真的嗎?我跟你說真的,我不曾在跟你說假的,我修道人我不能說假,我跟你說真的,對你才有益,不然我犯口業,我舌頭會爛,我劃不來,我吃飽太閒,所以聖教就是真言。

  我們今天是唯心聖教,唯心是宗,那麼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家家戶戶都會太平,聖教真言,古聖先賢所說的話都是真言,我將古聖先賢所說的話,搬給大家,真實不虛的,這是真言,所以你回去快點,把那些搬到後面去,搬到龍邊去,地方很寬。搬過去,就真的搬過去了,那個月搬完,他的學期結束了,孩子原來都最慈悲,都讓人做前面,他都趕最後面的,又換跑到中間來了,第二年跑到前面來,一家圓滿啦!那就是後面碰到了,那就是環保,後面就是腦,後腦腦震盪嘛,那就是司令官,這就是風水嘛!很簡單的道理。

  另有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的孩子一直啞巴,啞巴,為什麼兩個都啞巴?老三也啞巴,他就做輪胎,我說你這個人很孤僻的,我用易經跟你卜卦,你的朱雀堵住,我說你面前屋前,應該你自己孤老,拿東西堵住,不要讓人停車喔!他老婆靜靜不說,他老公就罵了,三字經就罵他老婆。我說老祖面前說話斯文一點,「我老婆面前去買兩個那個水泥管,怕人家停車,放在門口,裡面又弄土下去。」「這樣珍珠塞口,有口無處解,當然孩子要啞巴。」老婆哭出來,老公也哭,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搬旁邊去嘛!啞巴就啞巴,要再生,就看還不會啞巴,他就回去都搬開,我說能夠來到你們前面停車的人,是你的福報,你去人家家裡也要找停車,為什麼你停在人家的門口可以,人家停你的門口就不可以?騙瘋子,那麼沒有慈悲、那麼沒有智慧、沒有雅量,孩子啞巴,正常要怪誰!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路霸的朋友,不要認為你很厲害,沒有人敢查,我跟你說,天就處罰你了,你們祖先就處罰你了,不用怕不會啦!我看有夠多啦!所以路霸的問題,我們大家不要做,度量放寬,絕對有福的,心量放開,我們就有智慧,有智慧就賺錢嘛,這就是風水和環保嘛,這樣而已,我們哪需要說到十三天地外,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就是環保,環境的保護,要保持大家共同的流通,公共的路,公共的騎樓,我們要大家自動清理好,這樣我們就有福,不然我們絕對沒有福,這是一定的道理。現在我們南投縣警察局,林局長某某大菩薩,回想在十幾年前,他在台北萬華當分局長,因為我的弟子王某某,他是刑事組的這個警官,有一個因緣,帶我去他們的萬華分局長那裡拜訪,去那裡坐,那麼那幾天,我剛好在說路霸的問題,路霸和福報,我說若路霸,我們若覺得佔了一時的便宜,失了生生世世的福報。

  若是我們只想要占人家便宜,我們不讓出來,沒有度量的時候,生意做不起來,子孫不乖,無中生有的一大堆,家裡不平安,我們福德、福報、福慧、智慧,都消失,那個時候我剛好在播出這些節目,那麼我們林局長他看到之後,那陣子他那個地方,路霸的事情,請人家拿,大家很高興就退掉了。他說師父啊!這個這樣實在說,你若說一句,給大家瞭解到福報,這樣大家皆大歡喜!

  我說:是啊!我們當警察,要知道因果,跟百姓說,不是百姓無理,不是啦!百姓不知道這個厲害關係,我們當警察有讀書,受過高等教育,我們把這個利害關係說給他們聽,尤其要有宗教,有這個宗教的素養,我們不要只把宗教看成拜拜,若說宗教拜拜的人最沒有智慧,什麼叫做宗?天地立宗,什麼叫做教?聖人所立的教義,才叫做宗教。

  所以我們林局長他一路走來,幫助很多人,瞭解到因果,現在在我們南投縣警察局的局長,所以他很慈悲的,他的警員儘量跟百姓開導,開路給大家走,社會就和諧嘛。假使我們當一個警察惡劣劣,把百姓看成十惡不赦的這個百姓,這樣不對了。

  警察是我們要保護百姓的心靈的安詳,保護百姓的能夠開竅開智慧呢!不是要跟百姓所反對,所以我常常跟警察的朋友,我跟他說,假使他若超速,我們跟他提醒,你的超速不干我的事,但是妻小的希望,你不要讓它泡沫了,父母在家裡在等,若是三長兩短,這是很不孝的,可以從家庭 對人情義理來開導,我相信你跟他說之後,一定會想好幾代人,也許一天這個被你攔下來,你要跟他開單,你跟他開導以後,人生改變,對國家有信心,對我們官員有信心,對自己更加有這個尊嚴,若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各位啊!唯心天下事不是政治的鬥爭,不是在舞台上的互相抹黑,那是非常沒有道德的,你鬥爭的可能是,上輩子你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或是你的孩子,你抹黑的可能也是,你們爸爸、媽媽多生的父母,你孩子或是你的恩人,你現在一輩子眼睛所看到的對,千錯萬錯,所想的自私自立,那麼你隨便抹黑,結果你抹到誰,把你的良心磨掉了,把你的福報丟掉了,把子孫的福報切掉了,斷得乾乾淨淨,有夠不慈悲,所以我們政治人、官員,一定要有宗教的素養,尤其佛的開示的素養。

  各位,我這麼多年,所遇到好幾百萬人的信徒,面對面中間,尤其我們很多很多人,忘記自己是活菩薩來轉世的,為什麼不要修行?為什麼不要每項事情,為大家想一下?你一定路很寬廣的,一定會很幸福的,一定會很光明的,事業也會很順,這就是環保嘛!環境的保護,小環境是我們家的面前屋後,和家裡面環境弄乾淨一點,然後中環境、大環境的保護,人與人、社會與社會,共同互相尊敬,互相禮讓。

  我一次去台東,我們的卑南,我們的明定大師,我們的明定大師這個精舍,我去他的樓上,辦公廳他寮房辦公廳,接待客人的地方,他的師父寫一字忍讓,忍和讓非常有道理,修行人也好,世間人也好,做事業也好,萬項事情要學習忍,然後要讓,萬項事情若讓,我們就寬廣,我們若忍,一時不會衝突,我們不忍 直接要衝突,永遠自己是輸,永遠自己是吃虧,你並沒有贏他,所以我們佛家我們修行的大師,所寫下來的真言,我們要會去悟。

  所以我們若不悟,好像晚上得到,一盞螢火蟲的電燈,覺得很高興,很快就滅掉了,不悟猶如夜得燈,無窗暗室得光明,沒有窗戶,暗室裡面你這個得一點點光,太陽繞過去,一下子光消失了,此生不悟,此生不悟今生度,現在所生出來的問題,我們不去悟,沒有去跳過,常常拚生死、衝、激等等,造成社會大亂象,我們不悟者,更待何時度此生啊?我們要等待哪一輩子啊?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度過這生呢?不可能的事情嘛!煩惱才有辦法跳過去嘛,不悟,哪有可能跳?

  所以我鼓勵各位,我們宗教台的大師的弘法利生,我們若有空,勤於看,我們家很好運的,你若電視打開,在那裡吵架的,那個節目,我跟你說,你看你家越衰,百分之百,你試看看,你若在家裡,好!我大師他們在說經的,你打開,我們家還有人會聽,我們的祖先在家裡四處去,他們也是會坐在面前,電視面前,會聽那個聲音,我們冤親債主,假使要來找冤找債,他進來家裡面,聽到電視中宗教台,法師他在講經,他們在識田裡面聽到真理妙法:我不可以報仇,過去一定有因因果果,那麼放下、走了,你功德。

  所以我們社會事,大家都看到眼前,都是互拼,這種的想法,我看了是有夠難過的,我有時候去同情他也沒有用,可憐他也沒辦法解救的,那麼只有讓他自己去碰、去撞、去磨、去練,到最後悟到的時候,已經腳尾飯擺出來了,嗚呼哀哉了。

  唯願各位啊!我們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環境,叫做風水,風、思想、水就是行,我們所想的,從正念去走,我們去行、去走、去做,一定有好風水嘛!環保,我們周圍叫做環嘛,周圍的環境你保護妥適,大家都保護妥適,社會就不會亂了,家庭大家共同相尊重和諧,相照顧,我們不要常常,只想要占人家便宜,不要常常想要是是非非,說一大堆,無益啊!

  我們若能夠悟到,提高自己的素養,當我們要罵人家一句,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十句或者半句,你的功德非常不可思議,所以今天我們談起唯心天下事,說是說不完,但是每一天九點到十點,我們由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來提供這個時段,唯願共同來創造唯心世界,我們的人間的佛淨土。

  我們也共同來創造,我們未來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在我們的心田,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當下,我們今天也非常湊巧,有這個時間,我們大家再繼續來電視中,以心來會各位,以法來會各位,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幸福和光明的未來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