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1
唯心天下事 2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三十日,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天下事,今天在我們中華民國,有一個非常精采的國家也好、社會也好,大家充滿了歡喜,也是充滿了,我們能夠深思,深深來思考。

  我們目前,我們所有兩千三百萬人,站在台灣,我們的立場是什麼?所以今天由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總統,馬總統英九先生,提出一個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那麼本人思考著,以中華民族不安五千年的這個立場,我們來做一個意見和思考的交換,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有一百年,或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有這個歷史了,我們才有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不管是建國或者精彩,我們都對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五千年的悠悠歲月,歷史的心酸,血和我們的眼淚,一直延續到現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三十日的現在的九點。

  那麼我們中華民國,這一百年來,我們應該是涵藏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悠悠歲月,繁延子孫三重千,但是在五千年以來,中華民族確實是不安的,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對當時的黃帝、神農炎帝,和九黎蚩尤帝,我們三位老祖先,第一次在河北涿鹿,涿鹿的之戰,戰爭,第一場的戰爭開始,到現在來,我們金門八二三砲戰為止,總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

  那麼悠悠歲月,五千年的歷史之中,含藏著多少的悲怨,不滿、鬥爭等等,所以我們常常在思考,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為什麼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因因果果,這麼多的戰爭鬥爭的事情發生,而且演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姓氏。

  這是中華民族的不幸,這是中華民族所有的老祖先到現在,我們從來很少有開悟,和很少有頓悟,和很少有發露慈悲心和愛心,也已經失去了人性的尊嚴,才會發生了,那麼多那麼多的戰爭,中華民族以來到今天,有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和帝王,總統、總理等等,也已經都死掉了,那麼他們究竟所留下來是什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安啊!

  那麼我們歷史學家,我們戰爭這些學家,或者百家思想究竟有多少呢?去從這方面,來思考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這麼多悲怨不幸的事情發生,所以在今天,中華民國也很不簡單,有這個一百年的精彩,究竟一百年裡面多少精彩呢?我們大家都很清楚,恩恩怨怨,鬥鬥爭爭,抹抹黑黑,互相殘殺,互相毀滅,互相害,互相鬥爭,這些人世間的不幸事情,難道我們都把它,看成是很精彩的歲月。

  所以啊!今天我們國家提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我們若是用電子計算機來算,算不完世間的凡塵事,我們用算盤來打,打不完世間的凡塵事,無論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士農工商等等,我們在家也好,在外也好,我們每一天所碰到的,所遇到的事情,究竟我們有去思考過嗎?

  那麼裡面蘊藏著,這麼多這麼多世間的悲怨,蘊藏這麼這麼多的鬥爭,這麼多這麼多互相毀滅,這些思想,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以最保守的,有3762次的大小戰爭,但是這麼多戰爭,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所有我們的子子孫孫,和我們過去以前,老祖先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到人類的問題,並沒有給世間社會帶來和諧。

  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應該重新來思考,過去的鬥爭都過去了,過去的欺負也都過去了,過去的侵佔毀滅,也都已經過去了,過去的歲月,我們實在不可思議,不敢拿出來想,也不敢拿出來,我們來共同再來討論,討論無法解決事情,想也無法解決事情,那麼如何能夠解決事情呢?

  我們要從心去思考,從我們內在的心,只有心一顆而已,若是我們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可以從心,來開發我們那個良心,開發不能欺騙的那一個良心,開發不能欺騙的那顆良心的時候,我相信,中華民族從今天以後,我們是和諧,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錢、貧窮,我們都要從這顆心,唯有心,像耶穌為大眾犧牲,也是最後,也來看到自己這顆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究竟是什麼精彩呢?我們應該跟百姓,提出一個非常合理的,跟我們開示,來安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我們的百姓的心,才是精采,不然這個將精彩的話語,這對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來所犧牲奉獻,戰爭不幸枉死的,我們的祖先也好,或者我們前人、古人,都是非常不尊敬的話語,和思考的空間。

  所以我們提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有精彩嗎?這不是精彩,以本人的個人的看法,不是精彩,這是五千年來,是一種建國以來一百年,我們重新要來思考,重新將過去不好的東西,依照佛家所開示,往昔所造諸惡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一切罪業今懺悔。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勉勵我們大家,鼓勵我們所有兩千三百萬人,包括中國,十四億的中華兒女同胞,我們要重新反省,重新懺悔,重新思考,發揮我們不能欺騙,的那一個良心,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不能欺騙的良心,叫做佛心。

  我們要重新思考,我們發出我們內在,內在的愛心,學習著國父 孫中山先生博愛的精神,學習著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勉勵我們大家,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並不是人生以鬥爭為目的,我們所鬥爭的,往往都過去我們多生的父母,我們的兄弟姊妹,我們的恩人,所以我們不能再有過去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這些不幸的偏差的心態、偏差的行為、偏差的思想,繼續來種到不好的惡因。若是這樣,我們種到惡因,一定有惡果繼續再發生,這是不幸的中華民國,和中華民族兒女的今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天下事,我們是在開發我們那顆良心的節目,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很可愛的良心,而且我們沒辦法,欺騙我們的良心,可惜是為什麼,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這麼多天子帝王、王侯、將相,很多我們的老祖先,為什麼沒辦法去發覺到,我們人有一顆不能欺騙的良心,我們沒有去發露出來,來為全民服務?

  我們發露我們那顆良心以後,我們一定可以,尊重我們人的生命,可惜我們都被世間的名利,貪、貪不完,我們一分就要貪兩分,兩分就要貪三分,這種的貪心的病啊,確實很恐怖的事情,很常生氣,我們那顆心,不能欺騙的心是非常慈悲,有包容,結果我們沒有包容的心,我們為什麼老祖先,很多這些帝王沒有包容的心,常常不高興就殺,發動戰爭。

  所得到是什麼東西?到最後骨頭也一甕,有帶什麼回去嗎,並沒帶什麼回去,帶著一個罪業,一個罪過回去而已,帶著一個大不孝的心,回到我們每個人,原來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的自然自己的世界,才發覺來世間不對了,來世間發露這些,製造各種的殘酷的手段,這種的都不是我們人,所應該有的行為。

  所以我們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先恩恩怨怨,戰爭3762次大小的次數,而且演化出15615姓,並不是百家姓,15615姓的姓氏,這是中華民族的不幸,隱姓埋名,四處逃竄,這些現象,難道都是上天要給我們的東西,不是,上天都有好生之德,上天都有愛心。但是我們的皇帝,天子帝王、總統,都是代表天而來,來世間,有好生之德,尊重生命,尊重人民,所以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到我們民國元年之前,天上派下,這位我們偉大的孫中山先生,推翻了滿清,將過去腐敗的政府推翻以後,建立民國以來,到現在以來,已經九十九年又三月三十一。

  那麼在我們這一百年內,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犧牲,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犧牲,這個代表,才有我們中華民國,才有我們的這個國旗,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我們的國旗,我們中間那顆十二道的光芒,的光芒,那是代表我們中華民族,我們這個黃帝祖,這個青天,代表著這個孔子時代,他的儒家思想,我們人的智慧,然後到民國,滿清末年,這個戰爭推翻滿清的時候,七十二烈士,都紅通通的大地。

  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五千年來我們的法脈,也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那麼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上面白日是代表著,我們人本來的生命,這個青天,也是代表我們人,住在宇宙虛空一顆塵埃的,我們的身體,滿地紅是代表,我們人的體內的血,我們的溫度,都是集於一身,集於一身,但是我們沒有去悟到,這個國旗它的精神,沒有悟到國旗它的真實義。

  那麼我們看到國旗,是為什麼我們沒辦法,去體會到中間那顆太陽,就是我們老祖先以前,還沒有戰爭以前,我們那顆善良的心,我們的生命,我們不能欺騙那顆良心呢?是為什麼自從有國旗之後,還是那麼多戰爭,這也是跟我們啟示,我們人的智慧還不足,還包含很多動物的野獸的性,只要看到就想要,就要搶、要咬、要搶、要劫、要奪、要打,這種的蘊藏在社會。

  確實我們人來到世間,已經失去了我們每個人的本面目,可惜我們國家用政治的方式,我們忽略了宗教家的心量,和忽略了宗教家的愛心,和他的大智慧,所以我們今天,我們中華民國,已經建國一百年了,沒什麼精彩,是一種比下一百年,幸好我們一百年來,我們有一個民主落實在台灣,回想在我們歷史上,的各種的記載,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似有又若無的狀態,讓我們百姓不知道要怎麼往哪裡去才好。

  我們一百年來,我們台灣所發生,已經是六十六年了,這六十六年以來,我們在台灣,全民,尤其自從大陸我們同胞,從大陸這個國共的戰爭,撤退到台灣來,又發生多少人世間的悲情,真的不堪回想,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現在已經走到,這個民主時代來了,我們不能再開民主的倒退的車,我們若再開民主的倒退的車,我們實在對不起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

  更對不起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辛辛苦苦、恩恩怨怨,經過歷史的這個長河,歷史的長河,可惜我們還是只看到我就想要,就要搶、就要奪、要大欺負小,大欺負小,不然我就要打你,要劫、要抹黑,用政治上,法律上,來各種的抹黑,實在都失去了,我們身為名聲是優秀的中華民族,這是非常非常,讓我們感到好笑又感到羞愧。

  那麼一百年來,我們的政府,代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民心,五千年來我們民族的精神,究竟在台灣打拚,打拚多少呢?我們所打拚的目的,到結果是什麼呢?我們在這十幾年來,我們民主的落實,這是已經開發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殊勝、最光輝的一段時刻,我們唯願我們所有的全民,我們的政府官員,執政者也好,在野也好,我們大家應該有一個共同的認識,我們要尊重生命,尊重我們的良心。

  若是我們把良心,看成魔心的時候,我們在世間就沒什麼意義了,我們也是很不孝的子孫,所以我們的祖德流芳,流到現在來,五千年所要的是什麼,我們大家能夠,叫醒我們大家的覺性,歷史的恩怨都是在提醒,我們每個人要有一個覺性,若是我們沒有一個覺性,覺悟的本性、慈悲的性的時候,我們這輩子我們還是白走了。

  即使我們用手段來欺騙百姓,或是欺騙了親戚朋友,我們也沒什麼意義,人生短短幾十年,三寸氣在,走遍天下,三寸氣在,騙到天、騙到地嗎?沒有,並沒騙過,騙到良心嗎?也沒騙過,只有欺騙我們,一個妄念和妄想,這是非常恐怖的人生,這是非常恐怖我們的思維。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建國一百年,我們應該以建國一百年,建什麼國,我們一個淨土心靈的極樂國,那麼世間社會,這些中華民國的建國一百年,我們並沒有什麼精彩,雖然也有精彩的一面,最精彩就已經落實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寶貴的民主政治,尊重人民的心,尊重我們全民的生命,尊重我們全民的愛心,共同發露我們全民的愛心,我們的世間一定是和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那麼明年開始,是不是繼續,還有中華民國的精彩,所以這句話的內涵,我們不是抓話骨,我們不是雞蛋裡挑骨頭,中華民族的文化,世界最悠久的文化,而且中華文化,是最有涵養的文化,那麼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精彩,精彩一百年,那麼裡面究竟精彩是什麼,以本人這個不懂政治的這個想法,我是覺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精彩在這十二年中間是最精彩,因為把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他們的心完全是開發出來。

  將我們中華民族,15615姓列祖列宗的尊嚴,在後十幾年中間,以民主落實了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列祖列宗的心聲和希望,我們也希望,此去是中華民國萬萬歲的這個精彩,也是中華民族千萬歲的精彩,才是正確,那麼我們讚嘆了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那麼這一百年,我們要將精彩的真實義拿出來。

  在一百年內,我們的經濟是有很大的改善,這也是我們中華民國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打拚,回想我們的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當時鼓勵家庭就是小工廠,客廳是工廠,我們這個開始,就中小企業的打拚,那個時候,讓我們台灣的經濟起步,也是要有智慧的人才有精彩,若是沒有智慧的人,和執政者,或是這個士農工商,無論哪一個階層,我們若沒有智慧,我們就不精彩了,那是悲哀的歲月了。

  幸好我們中華民國一百年來,雖然經過我們這個很多,政黨的分裂,政黨的鬥爭,大家要發出,要為全民來服務,為我們中華民族子孫以來,所留下來,當下的兩千三百萬人要服務的時候,那麼我們要用智慧,用愛心來領導大家,來建設著我們的國家,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中華民國的精彩,不然的話,我們要說精彩,這是顛倒說了。

  唯願此去,我們不是,只有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要精彩千萬年,向人心的淨土,向人心的大愛,向人與人的中間的生命相尊重、相包涵和包容和關懷,這才是精彩的中華民國。若是用在各種的手段來抹黑也好,陷害也好,這都不是精彩的國家,所以我們今天我們的總統,提出一個,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的口號,是非常地好、非常地好,但是我們要有這個大智慧,領導我們中華民國,未來精彩一直繼續下去,精彩到一百年萬萬歲,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精彩啊!

  不然的話,這不是精彩,不然的話,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何時要爆發,所以我們發露,一個我們的愛心,我們就用這個口號,精彩的一百年是很好,唯願此去以後,我們的國家的教育,國家的政治,國家的建設,我們要以民為主,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

  我們不要說,我就是人民的主人的民主,過去皇帝很多總統等等,都說他自己是人民的主人,那不是民主了,那是專制的民主,我們應該說,人民是我們的主人,我們來為人民服務,假使我們要做一個領導者,孝順的領導者,孝順的子孫,我們應該要好好為全國,或是為全民來設想,尊重人民的生命,尊重人民的生存權利,我們若有辦法這樣做,我們身為無論各階層,哪一階層的領導者,都是大孝的人,不然我們就變不孝。

  為什麼,我們因為領到兩千三百萬人,所繳的稅金,來委託你來,你有讀較多書,你有這個知識,我們提出安定全民,建設一個和諧的國家,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的領導者。若這樣我們就孝順了,不然我們是很不孝的,不然我們是欠兩千三百萬人。曾經我跟我們台北一女,我一個弟子,數學老師姓潘,我說潘老師、潘老師,我們一個人若欠人五塊錢,五百年後要還多少呢?一直算,一直複利,銀行複利,最便宜的你一直算,五百年後要欠兩億五千多萬,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那麼相對我們身為,我們所有的很多官員,我們都是很有智慧的人,祖德流芳,祖先省吃儉用,跟我們相蔭,用他的福、他的德,蔭給我們有機會當官,當各階層的領導,我們要來為全民服務了,那麼我們要真真正正,來服務給大家,能夠心安,那麼這個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祖德流芳給我們。

  我們要繼續將我們的德,留給子子孫孫嘛,結果我們沒有,我們智慧不夠,不夠,我們就變成什麼,我們就變一個很不孝、很不孝,把祖先的德都花光光了,這樣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啊!我們要建設一個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甚至到以後千萬年,我們要提倡孝道,孝道,大孝之道,大孝之道,我們除了做人該做的,修身養性,多做一些關懷,有益大眾的工作以外,我們的心,時時要存著善良的心。

  那麼時時存著我騙你,騙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搶得來就好,我們這個是一個不孝,不孝、不孝的子孫,那麼此去以後,我們的子孫的福,都被我們花光光了,都被我們花光光了,我們孝順嗎,不孝,我們若說希望看我們的子孫,會發展嗎?結果我們花光了,花光了,花光的時候,把德行花光了。

  喂!我們子孫以後會落魄,我們要負責,那麼我們有真真正正,有得到嗎?沒有啊!所以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我們,我們在民國,2004年,開始舉辦了,中華民國聯合祭祖大典,在我們台灣林口大體育館,三萬六千多名,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優秀的子孫,在台灣的代表,和世界各國的代表,回來祭祖。

  連續六年的祭祖大典,於2010的正月初一,也已經圓滿了,我們仰仗了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住在台灣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子子孫孫,現在當下我們做中華民國,我們是住在台灣的人,或者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心胸要寬廣,我們要以我們的在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所留下來的,優秀大孝之道,我們來回向服務世界各國的,我們的有緣無緣,有情無情,所有的我們世界人民。

  這也是我們提倡大孝之道,才是精彩中華民國,未來千萬年啊!若是只有鬥鬥爭爭、奪奪、騙騙、拐拐,這不是精彩的,中華民國一百年,我們唯願過去都過去了,過去都是老師,過去所有一切恩恩怨怨的事情,在跟我們提醒,提醒我們要能覺悟,我們不要就像這些不孝的人事,用各種手段來欺騙了大眾,來跟他的祖先的祖德花光光,變成不孝的手段的人。

  我們就不可以有這個心態,我們不可以有這個行為,那麼當下我們所想到的時候,我們也用一個感恩過去,恩恩怨怨,因因果果,業業報報,報報業業,這些不好的心態,我們看成我們的老師,我們不可以有那些行為,不可以有那些思想,不可以有那些念頭的時候,我們發露我們的佛,慈悲的愛心,我們共同來互相勉勵,互相鼓勵,也我們也仰仗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天下事,我們只有天,用心來合一,叫做天心,我們的天和心合一,我們的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到不可說,無法用口說的,無法拿出來討論的,不可思議,天大,大到這麼大,地球只是宇宙一顆塵埃而已,我們人在塵埃中間一點點,用顯微鏡看也看不到。

  我們為什麼沒有去悟到這個問題,我們只有說我最厲害,用我一手要來頂天,根本是妄念和妄想,還沒有智慧的行為,所以我們人的心,每一個心都一顆心,心就是天心,兩千三百顆的天心,發出的光明,照著滿三千大千世界,相對中華民族到現在留下來,在地球上,估計起來差不多十七億的,中華民族留下來的子孫,有十七億的天心,集在我們每個人內在心中。

  可惜我們為什麼沒有去找到,為什麼沒有去發覺到,我們那顆天心,假使我這顆心,你的心,大家善良的心,集成一個,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光明的世界了嘛,不是黑暗的地獄世界嘛,結果我們把這顆心放在裡面,都沒有去發露出來,都躲在裡面,搶、奪、騙、劫,各種的壞行為 花樣一大堆,這已經失去了人的本性了。

  我們人有三性,第一個性,佛性,我們的彌陀的佛性;第二,我們釋迦牟尼的覺性,我們一個清淨性,清淨;三性一體,在我們的身體是一體,如來之體,如來就是一個心,善良的心,不可以欺騙的那顆心,就是我們的心而已,大家都有是平等,又沒有說你的較大,我的較小,有發露出來的人,和沒有發露出來,一個天、一個地。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子就是我們那顆心,藏在我們深山林裡找不到,遺失的那顆心叫做鬼谷子,若是我們把這顆心拿出來的時候,若有真聖,真真正正的聖人,聖就是有智慧的鬼谷子,我們的真心拿出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

  我們拿出來在天下,大家公開出來,天下就是太平了,這就是民主嘛,所以民主就是天心,民的主人就是天心,那麼天心是民的主人,那麼我們大家,為什麼沒有去悟到,搶、奪、騙,我騙你,我對你抹黑,尤其像選舉到了,在選舉的時候,就點頭了,選上就抬頭了,人家若要拜託,政治要改變要修正,搖頭了,搖頭了,所以選舉有三顆頭嘛!

  我們剛好對一些政治朋友,我常常來提起,這三顆頭你不可以有,你假使在選舉的時候,拜託、拜託,喂!要拜託什麼?拜託一票,這是侮辱了天心,我們要為人服務的,那在二十年前,現在我們民視董事長田在庭先生,他要為民服務參選立法委員,他的觀念、理念就是說,我要為全民服務,我完全要奉獻,你們要來叫我跟你們服務,我要發心跟你們服務,為大眾、為國家服務,我為什麼要拜託你?

  我來拜託,一定有什麼目的才要拜託你,若拜託人的目的,都不是非常正確的拜託,也不是非常正確的心念,所以大家互相尊敬,才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才跟田某某說,田董事長說,你若要為全民服務,我讓你做徹底一點,大家應該有這個認識,結果高票當選,為人服務嘛!

  所以我們這就是尊重民的心,叫做民主,人民為主人啊,不可以說,我騙得來,我騙一騙,我就是人民的主人,錯了!所以我們社會上百百樣的人,但是百百樣的人,都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要會去領悟,他的思考心量大者,我們還要繼續,換我們拜託他服務我們,不是拜託你給我服務,所以這裡面有很深的禪機。

  年底的選舉到了,你們再看看,那都是老師,那麼今天我們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精彩在哪裡呢?那麼多年來的精彩,我不是一個政治家,我做一個小小的百姓,說出我的心聲和我所悟的,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精彩一百年,就是我們最孝順的,表達了最正確,我們合天心的,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來的列祖列宗,祖先所希望的。

  我們祖先所樂意看到的民主,我們若做不好 換人嘛,他若再做不好,再換人做嘛!我們用全民來投出投票,投出我們所希望的,能夠代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悠悠歷史,我們的民族的精神,那顆心,那顆中道的心,叫作一中嘛。

  所以我們也都一直爭辯一中,爭辯一中,我在中華民國,我們在九十三年的時候,聯合祭祖大典的祭文裡面,也有遵照王禪老祖開示,一中的原則,就是一個中華民族,所以中華民族是我們共同的,我們也不用去否認說,我是什麼族、什麼族,中華民族,我們的那顆良心,不偏不倚那顆中道的心,才是一中。

  所以也是我們中華民國,那個國旗旁邊白日那顆,也是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良性那顆心,那顆佛心嘛!我們為什麼都沒有去找到,怕人家用頭,剁起來,這顆頭去想,想到發瘋,想到發傻,一直想要,想要、想要、要得,沒有把心放在心裡面,心就是太陽。

  心中的太陽啊!把太陽拿出來,照遍所有萬生萬物,這也是我們人最寶貴的人生,我們人會爛會臭,我們人身體強壯,跑百里路,百里路,身體若壞掉了,嗚呼哀哉,寸步難行,推進去一小時燒光光了,所得的有什麼,有帶進去了,沒有啦,留一個罪過在世間而已,沒有真的多厲害啦!

  所以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不安,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要來說,中華民國精彩的一百年,我們不可以只說中華民族,中華民國精彩的一百年,若這樣101年,你要怎麼辦,哎喲!這就奇怪了喔!我們大家要思考喔,這句話有什麼涵義,難道我們中華民國,只有精彩一百年?

  我們身為後代的子子孫孫,我們沒有那個心,沒有那個智慧,沒有那個能力,創造未來民主、民主、民主,繼續一千年、一萬年、一億年,若這樣的時候,我們世間就人間的淨土了嘛!世間滿街都是聖賢嘛,都是聖人,都是佛,都是神,都是菩薩,這樣沒有很好嗎?

  可惜我們名聲我讀到博士,名聲我是留學也好,名聲我是什麼,結果一點心,都不懂什麼叫做心,善良的心都拿不出來,我讀越多書,想要越要、要奪越多,兩手放開,我們父母死之後,最大的教育是什麼?手放開而已,不用計較了,不會喘氣了,手放下,放下,放開,還計較什麼,帶著心安回去見祖先,帶著孝心回來見祖先,這才是我們每個人最重要。

  未來中華民國千萬年的精彩,唯願今天本人,表示一個個人的淺見,唯願大家共同來參、來禪,來體悟,共同創造未來幸福光明的中華民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