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2
唯心天下事 2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 ,大家晚安,我們今天要來跟各位,繼續來講解唯心天下事,天下的平安與不平安,家庭的平安與不平安,身體的平安與不平安,尤其我們思想的平安和不平安,非常地重要。思想的不平安,一定影響到一個家庭的不平安,社會一定不平安,天下一定大亂。

  本宗門自從二十八年以來,我們一直依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來做為弘法利生,尤其在風水學方面,我們大家最怕說風水,很多人說若說風水,那個人被批評沒有智慧,沒有知識,沒有常識才會說風水。

  事實上我們每一天,都生活在生活中間,受到風和水在庇蔭我們,可惜我們不瞭解,風水的妙法和心法,尤其風水牽涉著,我們大地環保,非常地重要,大地環保不是只有說臭氧層的問題而已。

  我們一個人的事業、家庭平安,或者不平安,整個大地,尤其我們中華民族,3762次的大小戰爭,除了就我們的過去的天子帝王,他們的思考、思想有問題以外,大部分都因為我們百姓生活有問題,不平安、沒有得吃等等所以引起的,才會戰爭,搶、奪、打、劫等等這些問題。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二十八年來倒駕慈航,在台灣來傳授了風水學,我們一個家庭若平安,社會就和諧。

  所以,我們這節要來跟各位,講解治安和風水學,我們不要說看治安和風水沒有關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很無奈的狀態,帶著他的孩子,帶著他的老婆,來拜王禪老祖,求王禪老祖把他的孩子開智慧,希望孩子有智慧,那麼我就用易經跟他算了,我用易經跟他卜卦,抽靈籤、卜靈卦,已經好幾千年的文化。

  這不是迷信,這是數學,天地大自然,天地的真理,和天地宇宙的最高的數學,我卦卜起來的結果,我說你的孩子床有問題,他說:哪有什麼問題?我說你的孩子的床,照卦象來看,下面的廁所,上面是水塔,水塔壓著,孩子的心臟,晚上哇哇叫,下面廁所,孩子睡的越睡越累,那麼在這個狀態之下,孩子當然不讀書,外面到處跑。

  那麼這個孩子的爸爸說:罪過了,師父啊!我在兩年前,我裝一個水塔,剛好裝在孩子的床上,就這樣之後開始孩子不讀書,晚上房間不睡,都說被鬼追、被鬼壓,就請人來收驚,請人家紅頭來響,紅頭響沒有,就換白頭,弄一大圈。

  所以孩子驚驚惶徨,出去晚上不敢回來,就和人家成群結黨,和人家去,被人家帶去打架,這就是自從安水塔以後來,回想起來,所以孩子打架,治安的問題來了,所以有神問到無神,我說這個你的業障,你就是對風水學不重視。

  他說我也請先生來看,就沒有問題,我說易經可以讓你找到答案,下面廁所,一樓你睡在廁所,那一種天地二氣,變成孤陰寡陽的問題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那間不要睡,很簡單的嘛!換睡別間就解決了,回去,他就把孩子的床拆掉,換別間,過一陣子孩子又帶來了,孩子非常乖,非常精神、非常活潑,不像上回帶來,叛逆的樣子。

  所以我們很多當家長的人,都說孩子叛逆,事實上我們當家長的,我們當爸爸媽媽的,你沒有找到孩子他的問題,每個孩子都要爸爸媽媽褒獎他,也要老師讚嘆他,也要同學看得起,那麼為什麼他沒辦法?孩子會走壞路,家長對風水,認為說我就讀博士了,我就讀碩士,我做什麼,信到什麼風水,我跟你說,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千真萬確。

  這是一個例,在很多年前,差不多七年前,八年了,我去嘉義,嘉義市警察局和嘉義市公所,所舉辦的在中興這個廣場,嘉義的戶外廣場,舉辦了風水學,那麼由嘉義,嘉義市警察局,他的局長,王局長所舉辦的風水學和治安,治安風水學。

  那麼我去演講,我跟這個當地,我們的所有的鄉親,說我們嘉義為什麼這麼多,失竊率那麼高,嘉義很多家庭汽車等等的失竊率那麼高,這有原因,這是因為風水所生,若是各位啊!我們能夠將家庭,不必要的這個東西,我們不要胡亂排,而且我們房子對出去,若是遇到尖角,遇到我們的嘴,犯小偷,那麼很多風水,都違背了我們所傳的妙法,結果才會社會那麼亂。

  若是我們孩子所睡的位置,他後面剛好是洗衣機,叫做玄武,洗衣機動,孩子的行為一定變,手一定變壞手,造成治安的問題跑出來了。若是孩子的房間,門對出去,剛好那個廁所門,剛好相對,孩子一定被人牽去做壞事,自己也走偏了,手也不好。若是孩子的床睡在虎邊,上面還掛一個衣櫥掛著,孩子一定睡不住,心就起橫心,這都是造成治安的問題。

  所以演講以後,當時他的督察長是我的弟子,張督察長,我說請你我今天演講以後,請各位我們的親戚朋友,他們的房子,叫他們要改善,不要違背了風水的法則,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會改善,結果經過兩個月後,我們的督察長,張某某張督察長,我跟他請問說現在怎麼樣了,他說:師父有改善了,已經少一半了,原來63%剩31%,48%剩23%,這治安就漸漸改善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治安和風水學息息相關,我們有一個成語「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是非常嚴重,而且是非常慎重的一句話,在過去一段時間,我們以前無敵鐵金剛的時代,我們就很多無敵鐵金剛,那個形狀,玩具,畫畫,我們就孩子很喜歡,就貼在牆上,那陣子的孩子最兇。

  他看到要打看看,要試看看,有其形必有其應,在當時我們的ET,脖子長長,我們那當時我們,看很多孩子脖子,都長長這樣搖、這樣搖,爸爸媽媽跟他說,他也隨他搖,他沒有理他,怎麼樣,他學到那個樣子,心態、形態都變了。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其靈,靈感的靈,也必有其應,若有家庭像這個現狀的,我說快點把那些搬一搬,化掉、送掉,孩子比較要緊,你為了要滿足孩子,你要從教育方面,正確的教育,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那陣子被孩子,因為這個玩具弄到雞犬不寧,有其形必有其靈。

  其中一位我們的信徒弟子,爸爸也是非常受過高等教育,他的孩子、小女孩,突然右眼就看不到,右眼看不到,有醫生找到無醫生,有神問到無神,才在跟我說,我說:好啊!不然我去你家看看。剛好踏進門,家裡一個很大的玩偶,眼睛一顆不見了,拉掉了,我說:「某某人,你這個就是這個孩子,小娃娃眼睛右眼不見了,那麼你的孩子女兒也右眼看不到。」他說:「對!」我說:「就是這個原因,必有其靈。」

  他說:要怎麼辦?丟掉?「不可以丟掉,你快點再拿一隻補上去,孩子漸漸會痊癒。」他就很高興的,才補上去,過一陣子,沒有多久孩子眼睛清楚,這也是風水。

  我印證了風水好幾十年,無其不有的事情有夠多,還有我們有一個孩子,三更半夜爬起來跳,哎哎叫,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是教育家,這樣弄到弄沒辦法,想說可能有什麼問題,就去問神託佛了,我們若問到,有的跟他說,收驚,被鬼壓著,被什麼壓著,去哪裡衝犯到。

  有一個因緣,親戚帶他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跟他開示說,我們孩子的床,床位絕對不可以,被這個樑壓著,比喻說我們一間孩子房間,床位這樣來,結果他一間樑,樑就壓著,所以孩子晚上睡著,哎哎叫,這個也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個案例,我跟他說:不然這樣,天花板快點釘掉,今晚把床位先移位置,不要壓到樑就好了,這樣孩子就安定了,那晚床位移位置,不要去壓到樑,過兩天請人天花板再釘過,這樣就好了。

  這個例子是不可思議,我印證過非常非常多,我們認為說沒有什麼,事實問題很多,這也是風水的問題,結果那個孩子去學校的時候,他就報復心,只想要打人、算帳這樣就對,弄到最後爸爸媽媽,很沒有面子,不知道要怎麼辦?要把孩子轉學,我說你不用這樣子,你釘掉天花板釘掉就好了,就沒有事了,孩子就乖下去,孩子是我們國家的棟樑,那麼為什麼會這樣,社會上同樣這種的孩子,是有夠多、有夠可憐。

  希望我們各位學校的老師,我們應該多認識了風水學,本宗門一再在推廣風水學,我們身為易經大學,我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希望大家家庭都會平安,社會就和諧嘛!也曾經我去看,一個家庭他的三個孩子,都喜歡拿刀互殺,拿刀互殺要怎麼辦?爸爸媽媽弄沒辦法了嘛!

  造成那個地方人的困擾,那麼我去看的結論,他就是一間房子,他家裡這個房子,自己再去蓋一個工寮,這裡做一個加工,這就是白虎回頭,白虎回頭,門從這裡進來,這裡尖尖,進門又尖尖又對到,這個自己虎又回頭,奴欺主、賓欺主,孩子壞到無以復加。

  那麼這位陳先生他跟我說:我很沒有面子,我地方是很有名望的人,被這三個孩子弄成這樣,到底不知道祖先哪裡去犯到?我說祖先沒有犯到,你犯到沒有智慧啊!我說你蓋這間要做什麼呢?他說要加工,要加工,這個虎邊就動,虎要靜,龍要動,你當時你為什麼不要蓋這邊?

  他說我就人家叫我這樣蓋,我就這樣蓋。所以虎動會傷人,很簡單的道理,普通的常識!「我哪知道?」三個都喜歡打架,刀光劍影,問我要怎麼辦?拆掉而已,要怎麼辦!他說花很多錢,這中間你兒子跟你花的,會比那個還要少嗎?他說三個兒子去賠人家什麼,這樣有夠沒有面子的。快點拆掉,換這邊再蓋起來,若有,你這邊拆掉,你來蓋這裡,換龍動,龍動有貴,龍動有智慧,這裡拆掉,這樣就好了。

  三天內拆掉,機器搬出來,就這樣再架子換過來,過沒有多久那些孩子,就像沒有發生事情一樣,不然這個孩子在莊頭,三個在莊頭,實在人家看到就害怕,走路打橫在走,原因在哪裡?風水嘛!所以你在那裡多厲害,多會辦案,我們要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才是正確。

  所以我會全台灣,世界各國都開易經班和風水學,我們現在也全省到處,都在開課,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嘛,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我們為什麼不要來學呢?有的人說,老師!我們不是迷信的人,我比你還要迷信嗎?我是全省開第一間的中興測量公司呢!都市計劃、市地重劃,什麼測量、航空測量、天文測量我都學過,我會真的那麼迷信嗎?一定有證過嘛!

  那麼現在我們社會,我們每個警察非常辛苦,我們怎麼不要從頭、根頭去找出來,這個孩子會發生問題,一定他有他的困難之處,一定有他的住家風水有問題,那麼若是我們警察朋友,我們來學風水學嘛,除了保護自己,幫助他人,不傷害他人,那麼你們也菩薩的化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的奧妙,風水學的真實性和珍貴,不是一般我們人,所有辦法去瞭解的,若是我們深入瞭解以後,我相信,我們會非常尊敬風水學,本唯心宗,都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這不是我們所說的迷信,我們不懂的人才叫做迷信,你懂的人,你才會發覺哎呀!我為什麼不要早一步來瞭解,才不會倒到這麼辛苦。

  在三年前一個因緣,我到南部某一處地方,我去看他那間工廠,那間工廠的樣子,就是這裡路,這裡,門從那裡進來,這個畚鬥嘴、頭大尾小,畚鬥嘴,財聚不住,財一直掃出去,我說:你這間工廠,你怎麼蓋這裡?「對啊!我四年前,我就別處嫌太小,我才來買這塊地,我當時不相信風水,我搬來這裡以後,訂單全停,員工開始罷工,問題都來。已經將要沒辦法了,現在負債纍纍。」

  我說收起來,不要開了,要賣掉也好。他說:「師父啊!不要賣可以嗎?」我說不然你要有辦法改,我說:這樣不然這個情形,你來這邊敲掉,你來改斜這樣,門從這裡進來,改這樣進來,這裡大,前面小,換甕形這樣來,這棟看能不能敲掉,二樓的房子。他說:「這樣我無法敲,我也沒有錢可以敲。」若沒有錢可以敲,放著倒這樣而已。

  有什麼方法嗎?沒有啊!風水就歸風水,所以這位先生,因為公司就這樣倒掉,負債纍纍,兩個孩子在學校沒有尊嚴,一直搬,搬著四處去,跑給人家追,到最後他孩子踏入江湖,五湖四海,造成社會的負擔,最後他再找我,我說沒辦法了,因為一個人都有尊嚴,他說原來孩子家庭順順遂遂的時候,沒有事情,搬兩處之後就變壞了,因為孩子沒有尊嚴,父母無法照顧,父母一直躲債務,追錢等等。

  夫妻吵架,孩子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孩子就報復,孩子原來也有尊嚴啊!為什麼沒有尊嚴,這就是社會的問題,這就是風水所引起的,結果我們沒有那個智慧的人有夠多,認為說我最厲害,有兩塊田就自己最厲害了,我跟你說,我們人沒有多厲害,我們若違背大自然,我們被大自然把我們淘汰,大自然就是天嘛,風水就是大自然嘛,我們違反了風水的法則,就是逆天,逆天則亡嘛,很簡單的嘛!

  不幸的朋友有夠多,不是孩子壞,那是很多出於無奈,在十二三年前,因為我們雲林地方法院,少年觀護所,他們舉辦一次演講會,我去跟他們演講,我跟他們說,我們孩子的床睡的,右手靠牆,孩子一定自己會失去理智,若是頭靠著廁所門,或是靠著我們那個廁所的牆壁,孩子頭不會清醒。

  或者我們的孩子睡著,腳出去剛好靠著門,睡不著,心神會亂,到最後恍恍惚惚就被拖走了,到最後就犯案,非常無奈的事情,結果樓下台下三百多個孩子,都在觀護的站起來,有的對爸爸媽媽很無禮,都是你害我的,你讓我睡這樣,爸爸媽媽缺一個跪,有夠可憐,孩子可憐,爸爸媽媽也可憐,國家也實在說無奈啊!

  所以這種的問題是有夠多,治安的問題,事必有因,但是我們疏忽了,都認為自己厲害,認為說信風水的,都沒有知識的,都低水準的人,結果那裡一些孩子,很無奈的孩子,爸爸穿西裝,媽媽帶名牌的,那麼孩子他的問題跑出來了,你怎麼辦?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隨便要傳,既然我們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本人將很多風水的法則,傳出來給大家瞭解,那麼我們是沒有私心,也希望社會會平安,因為風水所發生孩子的問題,社會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也曾經我們有一間學校,在北部,校長是我弟子徒弟,這個校長是接任的時候,別的學校跑進來裡面打他們學校的孩子,那天校長交接,那些問題就來了。

  那麼交接以後,校長來找說師父啊!我學校有這些問題,說給我聽,我說好 我來跟你看看,結果學校的問題,是很恐怖的問題,一個校區很大,外門在這裡,這個進去有一個庭,這裡校門這樣來,這個都紅紅的一個體育館,都紅紅的房子,結果虎惡,虎邊惡,校長室在這裡,虎邊都惡,惡劣劣,拳頭,所以學校孩子很愛打架,造成政府的困擾。

  後來我跟校長說,不然這樣,你校長室來換位置,不要在這個正中央,這裡都拳頭都舉起來,這個很大棟,拳頭舉起來,你來移來在這個這邊這裡,移來這棟也好,移來前面也好,移來這裡,變龍邊都有力,龍有力這樣來,到最後校長室移過來這裡,移過來這間,主任移來這裡,學校才穩定了。

  所以學校的風水不對的時候,造成社會的不安,社會治安的問題,我們要怪孩子嗎?孩子性本善,那麼我們國家的很多建築師,說什麼不相信風水,自己最厲害,結果罪業你要擔,有夠多!很多我是建築師大牌的,阿里不達,設計那個樣子,造成社會亂象,因果建築師要擔,不是說我一個建築師大牌,就有用,社會亂象,你們都要擔這個擔子,這個因果,我看有夠多了,有夠多。

  所以在八年前,我們全省巡迴一次,希望所有建築師,拿出道德,拿出智慧,不要認為自己厲害,易經風水是幾千年的歷史,若是沒有它存在的價值,早就毀滅掉了,那麼為什麼一個建築師,畫圖的而已,考試並不代表你有大智慧,認為自己厲害,造成社會的亂象,很多無辜的孩子,結果我們胡亂設計 胡亂畫,我們審查的政府官員,更沒有智慧,沒有學,結果大家共業,社會的亂象都來了,孩子何辜,孩子無辜的,這個罪過,我們官員和建築要擔。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和國家的治安息息相關,尤其風水,住家的風水若不對,那是很嚴重的問題,曾經我看過一間公司,原來他就是三個孩子和爸爸,共同在經營,爸爸當董事長,大兒子當總經理,二兒子當副總經理,三兒子當廠長,經營得工廠還算很順遂。有一天錢賺到了,他就開始增建,這個樣子就是這樣,大路,他大門,原來他這棟就是在這裡,他蓋一間辦公廳在這個位置,蓋得還算不錯很漂亮,他這個當機器,沖床,這裡在砰、在壓,他就很賺錢喔!

  龍動,越壓越發,孩子很和諧,有一天錢賺到了,他就這裡蓋一棟五樓的大樓,五樓的大樓,這是一樓而已,五樓的,這不知道要做什麼,他的辦公廳虎就昂頭了,五樓虎昂頭,拳頭舉起來了,這三個孩子開始,不聽爸爸的話了,三個孩子開始計較,三個孩子開始打拚、鬥爭,結果父子吵架,兒子告爸爸,爸爸告兒子,弄到地方很壞名聲。

  有一個因緣,他的姑姑就跑來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她自己的哥哥這個公司,情形說給我聽,我說是不是他有改建?有改建!圖才畫給我看,我說拳頭舉起來了,舉起來,開始兄弟拚生死,相告,結果訂單全無,就停擺了。「姑姑」,我說:「你快點叫你的哥哥來,來求老祖,來先跟老祖擲三個筊,有誠意擲筊,老祖清清楚楚,我才幫你解。」結果自己的哥哥一面說一面哭,那時候快要中風。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人不是說,錢能夠解決一切事情,最後我跟他說,不然你辦公廳這裡不要,當倉庫,移來這裡,移來這裡,以後這裡動,但是來不及了,公司已經倒了。所以我們很多公司,很無奈的事情有夠多,錢沒有賺到沒有事情,錢賺到事情就來了,你說他三個兒子不好嗎?三個兒子很乖的,爸爸罵兒子罵到一無是處,我說你要罵你自己,罵你自己沒有智慧,你沒有研究風水。

  他說:「我有啊!叫先生來看。」先生有的,你的業障若動,請到先生,我們不可以說他不對,這就是你的德不夠,平時錢賺到要享受,不知道做好事,社會艱苦的救濟,你不做,好事不佈施,所以你一直說,自己的孩子很厲害,我跟你說沒有多厲害,遇到了,沒辦法了,神仙難救無命子。

  所以這個問題很多嘛,我才會在全省全地球開課,開有夠多,培養了法師,一百二十多名的法師,共同在台灣各地、各鄉鎮在開課,我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啊!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我甘願被人家說我是外道,但是你若沒有學易經,修行道上要見性是很困難啊!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嘛!國家社會見太平嘛!國家是我們的,社會是我們的,尤其這兩天我們一直說,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有什麼精彩,士農工商,各有各有的精彩也有,也很多悲哀心酸,一百年後,你要往哪裡去,若是沒有一個很有智慧的佐國良相,你來學易經的時候,你能夠為台灣人民,為中華民國,要哪裡將來要什麼好精彩?

  所以我們大家要學易經,國家社會才會見太平,尤其我們的領導,各階層要會易經,當時我們登輝先生,李總統他對易經很有研究,跟我們中華民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寶貴的時段,在李總統登輝先生,給我們和平的政黨輪替,也給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先最大的希望,民主的開始在我們登輝先生,老總統了。

  到現在來,我們的民主是從哪裡來的,當然有賢人的遠見、正確的見解、遠見、正確的思維、大智慧、正確的開示,報我們大眾安心立命,開發我們人的靈性,開發我們人的尊嚴,尊重生命,所以中華民族,民主的燈塔在台灣,中華民族民主燈塔,照遍整個三千大千世界,照耀著我們列祖列宗。

  五千年來,15615姓列祖列宗,也給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發生3762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諸靈,給他們希望,在當下,我們九十六年以來,我們台灣的民主,中華民國的民主,中華民族的民主,從這個時候開始,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光輝燈塔在台灣。

  所以這也是我們希望此去以後,精彩一百年以後,我們所有官員、執政者也好,我們要有慈悲心,我們要多尊重民意,民意就是天意,民心合天心,再加上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大家來學易經的時候,我們知道知恩和知果,知道因果的利害關係,我們國家未來千萬年,都是精彩的,都是光明又幸福的,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來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這個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發出光明,照遍著我們中華民族,無始劫以來到現在,到未來都是平安,都是幸福,都是光明,這是我們整個住在台灣,或者在地球上,所有的人類的希望,再三的強調,再三的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能夠和平。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唯心天下事,我們所有共修,也是我們全民的心聲,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