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26
唯心天下事 2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談談唯心天下,唯心天下事,這是世界的問題,也不是只有說我們唯心宗,小小世界的事。

  心代表所有的人,萬,萬姓也是要心,萬神也有心,萬佛也有心,眾生都是有心,一顆沙粒也有心,心就是它的平衡,它的平衡,最近從大陸蒙古、新疆,這些沙塵暴,滿天飛的沙粒,這也有心。

  一顆沙粒它也有心,一枝草一點露,它也有心,無論哪一種的都有心,當時大陸的唯物,唯物論,唯物裡面的平衡,裡面也是心,你沒有心不會成,沒有心,物它沒有生命,所以物一定有心,平衡,十道天心。

  所以耶穌祂釘在十字架在看,雖然人是死掉,但是人也還有心,死掉之後也有心,死掉之後的心在哪裡,除了細胞,他裡面還保存著他的能量以外,他也有他的心的存在,那麼我們人死之後,我們靈魂離開了我們的身體,靈魂也有心,所以神佛都是心,上帝也叫做心,萬法唯心,那麼天下間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有心。

  若是無心者,就不成事、也不成物,不成物與成這個事,每一件事情也有那個心,我們的國家的憲法也是有心,我們的憲法也是在說,全國全民心安的真理妙法,所以這都是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心的法則,我們若冷冷靜靜來思考,我們就能夠瞭解到,我們的心是這麼殊勝,那麼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的成功,也一定要有心,心本來是清淨的,心沒有分說乾淨和骯髒,本來是中道,不著惡也不著善。

  所以心我們若要瞭解,確實要相當的修行,才能夠瞭解到心,我現在心臟很痛,心臟很痛,這不是心,這是怎麼樣?是心臟,放在裡面的一個機器,我們自己的機器,叫做心臟,但是心臟裡面的細胞很小顆,也有心,叫做能量-真氣所形成的。

  所以最近的沙塵暴的事情,從大陸發起這個沙塵暴,滿天飛,飛到我們亞洲,飛到日本,飛到台灣,東南亞,滿天飛,事實上它也是有心,那麼究竟沙塵暴它的心、核心、中心的原理是什麼?那個警告我們凡塵人要注意,所以沙塵暴那個的天災,是叫醒人類的覺醒,叫人類要覺醒了,大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在蒙古,我們都有養羊、養牛,尤其養羊那麼多,羊牠在吃草連根拔起,那麼風若來,自然就會一直捲起來,捲起來滿天飛,那麼有的人說那麼遠,為什麼會到台灣來?因為我們地球自轉,沙飛一把起來,地球一秒鐘,自己自轉四百七十二公尺,這樣看有快嗎!

  風在吹,少數較慢,地球自己在轉才有快,很快就繞到台灣來了,繞到世界各國去了,地球上到處都有沙,若是我們支氣管,鼻子不好的人,我們聞到我們就裡面會癢癢的,打噴嚏,甚至我們的肺炎就到來了,這是上天在跟我們教訓,上天叫我們要大地要環保。

  可惜大陸因為土地很寬,以農為業,以畜牧為業,當然這個畜牧為業,滿山的羊,滿山的牛,牛還沒有問題,滿山的羊把草吃光光,風吹日曬,尤其我們的蒙古、新疆附近,水份很少,當然就變成滿山埔,山埔,風一吹就到了,就來了。

  這就是在跟我們教育,這就是佛家所說的禪,是體驗,在跟我們教訓,我們隨時環境的保護,就像台灣前幾年以前,土石流這麼嚴重,每次下雨,山區沙就流到滿溪埔,沙滿溪埔,塞住,水就氾濫了,這都是在跟我們教訓,我們要做好大地的環保,大地自然是代表天,所以我們人要天人合一,要尊重天,尊重大自然,我們做好環境保護,我們這是在顧自己以外,我們來利大眾啊!

  那麼在七年前,有一個因緣我去大陸朝聖,大陸有一些高級官員,他們就有來接,在吃飯的時候,為了在說,台灣是他們、不是他們的問題,我說這個都不要說,這個政治上,我政治我外行,但是我重心和重天,天理重天心。

  我說你們這樣,對台灣這麼沒有禮貌,一直飛彈要對台灣,每項都在對台灣很不友善,把台灣的外交、來往經濟,你斷光光,我說你們這個有一天,沙塵暴若來,蓋掉!北京一夜蓋掉!看你們多厲害,我就很不客氣跟他們說了。

  那麼這個那些官員,師父!你怎麼那麼生氣,我說這就是天理嘛!天會教訓我們!不是人在厲害,人若強要吃弱,天就不容,上天就有好生之德,那麼我們人,同樣是中華民族子孫,為什麼沒有這個好生之德,沒有這個愛心之德,沒有這個關懷之德,所以有一天天會滅我們,要注意。

  第二年就真的沙塵暴來了,沙塵暴來,北京一次最高一晚將近二十釐的沙子,這想到以前樓蘭國,古時代樓蘭國一晚全消失,蓋住、被沙蓋住,所以這就是天要滅人較快,人自滅是什麼自滅,人沒有愛心,沒有關懷,同樣都是爸爸媽媽生的,那麼你為什麼就一定,要對台灣那麼壞!為什麼就一定要來欺負,不給人路走!

  台灣人也是中華民族的子孫,也是非常慈悲,世界優秀的中華民族子孫,在台灣,那麼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欺負台灣?!那一頓請我吃飯,吃了很不高興,但是我不管他高興不高興,我是叫醒他,要有這個覺醒,要有慈悲。

  所以第二年之後,沙塵暴來了,我有一個因緣,又過去大陸去參觀,長江去朝聖,又遇到了,才跟我說:師父啊!你講的話沒有錯,說我們要尊天,尊天,要順天,天有好生之德,天有愛人民,天都會關懷人民了,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沒辦法互相關懷。

  所以各位,上天的沙塵暴、天災,在叫醒我們大家要覺醒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時都聽到,世界什麼地方有天災、有地變,就像最近大陸新疆下大雪,下大雨,雲南在旱災,我們那個大陸國家的領導,去到雲南,去巡視,去關懷,這也在跟我們提醒著,我們人民要守德以外,我們的那個國家,要有慈悲。

  天地跟國家在警告,不是人最厲害,我們眾生人即是你是一個國家,很高的領導者,也是沙塵一顆沙而已,所以這個已經上天,在警告人類了。那麼一個國家這麼多,十幾億的人口,雖然小小一個地方,幾千萬的人口沒有米可以吃,十幾億的人口,即是說有資糧可以來養,這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上天在警告,國家的領導要遵守天理,地方各級的領導要遵守天理,百姓也要遵守天理。

  我們不要常常大要欺負小,強要欺負弱,還有天的眼睛睜大,天眼在看,天眼是無所不包,天眼是無所不執。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在做事,像是宇宙的塵埃一顆,但是我們再會變,也無法離開天地這個空間,所以我們最近大陸的警告,這也不是說在警告大陸,這樣而已,警告我們世界各國,天下各國的國家的領導,大家要有慈悲心,大家要有愛心。

  我們人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應該互相關愛,尤其在中華民族,有的移民到世界各國,有的移民出不去的,就在國內,我們都是天上菩薩、如來、神聖、靈性再來轉世,現在盡到調和要來維持著,社會的法輪常轉。

  結果我們有的人得到一個勢,得到一個地位,覺得就很貢高,這個地位是天給我們的以外,是全民給我們的,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在世間,我們要從知恩、感恩開始,我們不要一直認為自己最厲害,我可以派飛彈可以對台灣,這都是很不慈悲的人,很沒有愛心,沒有開悟的眾生凡夫。

  你只對台灣發射這些威脅,人一輩子死一次而已,早死晚死也是死,但是我們違背了天好生之德的時候,威脅的人,你的子孫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用各種的方式在跟我們警告,從沙塵暴在警告我們;下大雪、下大雨來警告;旱災,到最後人吃人,來警告!多厲害。

  所以啊!我們要有宗教家的智慧,因果的觀念,我們不要說,憑著我有什麼軍權或是什麼權,一定要對國家附近的人,來各種的威脅,這已經違背了你自己的心,的慈悲了,違背了心的愛,違背了你的心的良性和靈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降在台灣,將這些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講解給大家知道以外,尤其道德觀,道德觀是大的道德觀,中小,然後內心的道德觀。

  所以我們唯願所有的世界人類,我們要發覺我們那顆善良的心,我們的心有多大,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大,大到地球上六十三億的人口,都在我們的心中的一個分子,小,小到什麼樣子的,你自己可以去想,沒辦法拿出來說的,也沒辦法拿出來討論的,這就是我們心的偉大。

  所以最近天災這麼多,世界其他國家,這個地震死那麼多人,這都是在跟我們提醒;海嘯也在跟我們提醒,大家要有修心養性,要有慈悲,要有天之德,天德,天之德,我們時時關懷著別人,即使就雙方有敵人敵意,我們也要祈禱上天,給我們的敵人良心發現,不要再造惡業,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所以本宗門在台灣,弘揚台灣文化道統,易經的文化、風水的文化,佛家、道家、儒家、百家思想的文化,我們唯願每個人,都能夠叫醒自己,喚醒自己的覺醒,喚醒自己的良心,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會和諧以外,心會安詳。

  當我們一個人一直恨恨恨,恨別人的時候,我跟你說,我們的心不會安詳,我們的心的靈性一定亂的,靈性是黑暗的,假使我們一個非常殘忍,的軍事家或是政治家的時候,你表面說我怎麼樣,以後再說,事實上當你念頭出來的時候,我們的靈性已經變化了,我們的祖先開始墜落地獄!多孝順?

  所以凡是我們若要對人,有所傷害的,人類是一個可愛、和平的世界,的人間淨土,若是我們大家若會時時,去關懷你所恨的人,去關懷你的對頭的人,去關懷仰仗佛力,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的時候,我相信你的人生,開始轉化為光明,我相信我們的人生,一定走入幸福光明又快樂的明天。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修心,我們的心一定要修正,原來我們心就是沒有污染,心也沒有執著,心也沒有黑暗的,心本來就是琉璃那麼清淨的。可惜我們來世間以後,我們用念頭用錯了,把心用念頭來思考,來思考你要什麼,你就要想辦法去劫、去搶,思考,我要對你降伏,你就用各種手段來降伏他,思考,要侵佔我們台灣這個國土。

  你就很多飛彈要來侵佔台灣,威脅台灣的時候,那麼你的心魔已經跑出來了,心魔跑出來,你的子孫一定不好的,百分之百,心魔若跑出來的,這是自己傷害自己而已。有一天我們覺到,我們要傷害的人,就是我們多生的父母,我們要傷害的人,我們多生有恩的人,你要傷害的人,我們多生的子孫、親戚朋友,那麼我們要傷害他人,就從念頭、惡念所起。

  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用各種的方式來警告,尤其最近大陸來,我們這些天災這麼多,這都是在警告一個國家,的領導和人民,要有慈悲心 愛心,不要常常用各種的威脅要傷害世界各國的人,這都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君主承天之德,人民百姓仰天之德,君主替天行道,故君主不可以不慈悲,君主應該有智慧,君主應該有好生之德,君主承天之德,君主也是代表著天之德。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時代的天子帝王,包括現在的總統是替天行道,那麼天是大公無私,猶如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大道之行 天下為公,這八字就是君主的心,君主的性,君主的天命,也是我們當下總統他的命,和應該有的認識。所以任何一個時代的君主,除了是替天行道以外,他要有天的寬廣的包容,慈悲心、愛心,不可以用各人的私人欲望,殺害百姓。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從歷史看起來,沒有智慧的有夠多,私心的也很多的,有愛心的不多,表面是要治國,事實上他的心不代表著天,也不代表著地,也不代表著人心。

  用各種的手段,不擇手段要得到天下,有得到嗎?沒有得到!也是要死!那麼死掉以後,陪著他死有多少人,世代來的,根據我們本宗門,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由我們秘書長黃逢時先生,他來負責帶領,我們的研究員調查,那麼察古以來的歷史,古德先賢他們的開示等等,到現在來,總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的戰爭,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這也證明著我們中華民族,自從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以來,戰爭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看得出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子子孫孫,以前的古德,以前人到現在,有智慧的人沒有幾個,私心的一大堆,才會造成中華民國這麼多戰爭。

  包括現在還在對台灣,這個無理的威脅,都已經失去了天的德,都已經逆了天的德,無論是誰來擔任一時的領導,若是沒有天之德,沒有天的德的時候,我相信最後的業報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國家,和他的良心的業報,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人民我們也要,有那個上天有好生之德。

  人與人之間,我們就不要想什麼辦法,要來占人家便宜,你占人家五塊錢,五百年後利息一直加起來,一億兩千多萬,我們要占人家便宜多厲害,以後做牛做馬被人殺被人割,我們的子子孫孫要負這個債,這個有相當、相當的根據。

  但是我們人在世間,確實沒有這個危機的觀念,一直想到眼前想要、要搶、要奪,這都是非常不好,所以上天時時在提醒大眾,由天氣、天候,天的氣候,來跟我們提醒,可惜我們一些領導,我們一些國家的首領,為什麼沒有去悟!

  像去年的八八水災,在去年的三月十五,王禪老祖也已經就開示說,台灣立秋那天大水災、大災難,交代我們唯心宗的賢士同修,易經大學的所有同修,大家認真誦經來祈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結果在立秋,八八水災那天剛好立秋,真的水災到來了,這也是在提醒說上天要處罰你,一定有它的時間性以外,上天跟我們處罰,絕對不會含糊的。

  我們自己百姓、人民,要修心養性以外,我們的國家的領導,國家的領袖元首,各單位的領導,一定要有那個危機,我們光一般說我是科學的根據,我用科學有辦法瞭解,宗教裡面的內涵,科學在宗教裡面已經沾不上邊,只有一個小小的範圍而已,那麼宗教是我們整個人民的民心的綜合,所以很多天災地變,都在跟眾生在警告。

  可惜我們尤其有地位的,有讀書的,對這方面沒有很正確的,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宗,唯心聖教,是為鼓勵大家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就是要以宗教家的心量,宗教家的心態,宗教家的智慧的包容,共同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跟台灣祖師倒駕慈航,祂的目的是什麼,要來救度我們民心,萬項事情要用心,我們若沒有那個善良的心,人生沒有真的多厲害,不慈悲和愛心,來做事業,沒有真的說你能夠賺多少,能夠撐多久,這就是社會的病、人類的病。

  所以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每一次若有天災的時候,我們大家要冷冷靜靜來思考,究竟上天,在跟我們處罰什麼東西,究竟上天在跟我們處罰,警告我們哪裡做不夠,這就是上天對我們的教育,這叫做宗教。

  天地立宗,天和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所說的教義,所說的真理,叫做宗教,結果我們很多官員,把宗教看成說迷信、拜拜的,一直求的宗門,各位我們一些有這個偏差思想的官員,你們要重新思考,你知道他香拿起來,他在求什麼。

  我們宗門所有的弟子香拿起來,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保佑加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列祖列宗能夠仰仗佛力得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這些所有求的,無論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需要的心態和心量,以及心念,和行為啊!

  所以啊,我們不要常常說,那個迷信在拜拜、迷信,也許他再求的,包括你也在內,他所求的一個,那麼我們為何這麼沒有涵養,這麼沒有智慧,一直罵說迷信是迷信的,沒有智慧的人,高水準的才去拜拜,事實上你會說的人最沒有水準,你不瞭解他的心,是為誰在祈禱,這個人他所祈禱的,也許未來是我們天下間的聖人,一念之差,一念之變,一念的增長,這都是我們人應該學習,時時讚嘆他人,恭敬他人,我相信我們唯心天下的事情,是和平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君主承天之德,人民仰天之德,君主也是替天行道,從事教育非常地重要,教和育,我們將聖賢的真理,來教我們大眾,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我們每個人都很聰明,即使這個人他身體有困難,身體在走沒有變,但是他的腦,他的智慧往往,都比我們一般的人,勝過好幾十倍、好幾百倍。

  可惜我們很多不幸身體不好的朋友,我們表面身體有殘障,沒辦法和人同樣這樣,但是要記得,我們的身體生病也好、殘障也好、有缺陷也好,這是一部分而已,叫做有為法,但是我們腦海裡、心裡的智慧,生生世世。

  各位要記得,我們殘障的好朋友,有缺陷的好朋友,你們都是地藏王菩薩的化身啊,你們要瞭解你的心,就是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心和愛心,又來投胎轉世,要來繼續人與人的緣分,了結一世的緣,滿了以後生生世世的福緣,來到世間。

  所以我們所有身體不好的朋友,投胎下來的,我們都要正確的禮敬和包容,關懷以外,我們也要注意,這些朋友就是在跟我們教育,教育我們要慈悲。

  我們也不可以說民族性,民族不一樣,就像台灣有十四族的少數民族,住在台灣已經住好幾百年了,好幾千年了,那麼我們現在有時候說錯,還會說我把你當人來看待,這是非常不好的想法,這不是君子的教義。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注意,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互相尊敬,我們人的身體不一樣的身體,但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靈性,完全和太陽一樣,一片的光明,所以一個人他在世間的成就,有多大的成就在他的心念,心的念頭。

  我們不要看一個老人家,他這樣看不起眼,他的天命是不可思議,他有的來世間,用他的身體來教化著別人,他用他的身體穿得邋邋遢遢,要來教化我們人,讓我們人自己來看,要怎麼來領悟,有的人就賺到一些蛤蜊殼,認為說很有錢,就看不起這些身體不好的人,看不起這些較沒有成就的人,事實上都平等。

  尤其要投票,選舉的時候,無論是總統、縣市長等等,民意代表,他一票同樣神聖,那麼我們為何就我要來做什麼,我要給人家選什麼,結果囂張,看不起那些人,那麼這個人沒有道德,選舉的人一定沒有德的人,他若有德的,他就會關懷,他的心就像天,所以君子承天之德,積天的德。

  天它就沒有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了,他是當仁,讓我們生存的機會,那麼為何我們一個小小的人,我們就沒有那個愛心,沒有天的愛心,所以在這裡建議,是我個人的立場,希望所有的人要學習,真真正正君子承天之德,尤其我們身為政治家,要為全民服務的人,要更加更加更加用心,來尊重百姓、尊重人民,要給人民,這你就是代表天了,不然還是凡夫,凡夫,我們選他上來當我們的領導者,我們就白選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看說,這個人是不是可以代表天,你看他的眼神、說話,他的行為,他的表達,他的動作,你就能夠瞭解他,是不是代表著天,我們若會選一個代表天來治國,我們國家一定會和諧,我們選一個會代表天的,有天的德的人,我們選他來為全民服務的時候,我相信,人間就成為一片的淨土了。

  那麼台灣中華民國,中華民族目前有這種的人嗎?我們大家各人去判斷,因為我也不瞭解,他們每個人的心境,不過我們要注意,我們要有天之德,包容之德,愛心之德,就像太陽的光普照給萬生萬物,這就是天之德。

  叫做天德,也叫做君主,叫做皇帝,叫做總統,叫做帝王,或者我們的百里侯,就是縣長、市長,任何一個階層的主管,都是要有天之德,我們去關懷人就好了,你們不用製造事端,去譭謗著別人,這對你都沒有幫助,對社會也沒有幫助,對大家沒有幫助以外,你們我們有這樣想法,害到自己而已,害到我們子子孫孫啊!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身為一個百姓,要仰天之德,我們要依靠著天的德,那麼天的之德要怎麼表達呢?就是我們的領導,各階層的領導,就像我們中華民國就是總統,五院的院長、部長、縣市長等等,這就是我們要仰天之德。

  那麼我們身為要讓人選起來,做縣市長,當總統也好,我們就要有天的德,這樣才有辦法,一直太陽一直照來,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人民等等,我們大家一心,這就是說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藉著這個因緣,給各位一種做一個參考。

  那麼除了這樣以外,要記得,我們跟祖先接來超度,這也是仰天之德,佛菩薩代表天,所以我們水陸會在農曆三月十九到二十六,我們來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辦了護法息災水陸大會,我們有八十位的高僧戒德來主壇,有七個壇、一個所,也有內壇,歡迎我們各位能夠來參加。

  你們來參加,你們的祖先、冤親債主,以及我們的路頭路尾那裡,一些無祠男女孤魂等等,尤其是嬰靈,我們孩子拿掉,我們原來有約,拿掉、不能來,再來這裡修行的時候,我們可以藉這個機會,我們來參加水陸大會。

  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若要超度的,你提早一定要來報名,水陸會是護國息災,我們把天的德請下來,除了保佑著,祈求保佑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外,我們家家戶戶的祖先,我們流產,把孩子拿掉的嬰靈,還有我們個人的冤親債主等等,我們超度他們。

  尤其往生還沒一年的靈性不安,祖先靈性還沒安定的,更加需要仰仗著水陸會,水陸法會,佛教叫做水陸法會,道教叫做清醮,所以我們要做任何一件法會,我們都是靠天之德,靠諸佛菩薩之德,我們才有辦法安定我們的人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妙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六祖惠能大師也開示了,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了世間,你要找到菩提、找到大道,是非常困難。

  所以唯心天下事,也是大道的真言,示現在我們的身邊,示現在我們的社會,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社會永和平,同祈唯心天下事,大家都能夠瞭解,大家能夠頓悟以後,我們心開意解,我們就佛智增輝,我們智慧增長以後,我們社會和諧,人生就幸福和光明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