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31
唯心天下事 3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我們在台南道場,在我們台南市,我們的億載金城的這個地方,我們的台南道場在永華路,我們來到億載金城這裡,加油站的對面,我們就能夠來看到我們的台南道場。

  也歡迎我們所有的,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若來台南市億載金城,來這裡參觀的時候,你們要記得,來億載金城,我們的東邊這裡,就是我們台南道場,我們台南道場,我們由我們的法師,元信法師在這裡掌法輪,在轉法輪。

  若是各位,我們台南地區好朋友,你們若要投資事業,或者有還要再進一步,會發展的時候,我鼓勵各位,不要忘記我們要請示,當今我們的聖神佛菩薩,大家都是在共轉法輪,在地球上,尤其在台灣,萬教齊發的時代,那麼萬教齊發的當下,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由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來在太極天,是太極天天龍教主,祂來轉這個法輪。

  所以我們在今年正月初九,天公生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成立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整個的宗旨,我們宗門是利他的宗門,我們宗門是利人利天的宗門,我們宗門也是,最接近我們每個人生活的宗門。

  我們做人如何做到問心無愧,做到心安,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人生的課題,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成立以來,已經有十七屆,今天是我們第十三屆的賢士同修,我們在台南道場,我們今天四月初九在這裡上課,我們十三屆的賢士同修,將近有一千一百名的同修,在全省,我們全國,包括越南、美國,都有我們的賢士同修和我們的法師,在轉這個法輪,大家都在分工合作,來做利人利他,利人利天的天命。

  所以我們今天很難得,輪到我們台南道場,在這裡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是很寬廣的天下事,不是我們一個人小小的心靈,自我的天下事,我們一個自我的天下事,實在是有夠狹窄的,自私自利的天下事。我們唯願我們遵照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啟示,今天我們在台南,我們的沙卡里巴,就是億載金城,億載金城,就是一億年的金城的地方,我們來解釋,來用禪、用宗教,用天眼來看凡塵,台南在億載金城,這個地理。

  在很多年前,因為政治上的選舉,我們有很多人藉機會,來譭謗當時我們台灣,一位賢人,連某某先生,我們很多人政治上,愚痴、沒有智慧的人,就跟連震東先生,他載一億台,一億台的金子,從大陸,經過台灣海峽,用火車載過來台灣。

  你們有看到鐵軌嗎?這種的是笑話,當然這是政治上的抹黑,你要抹黑,你也要有智慧啊!就某某人,他就有一億擔,一億台,一億車的金子,難怪他那麼有錢,目前有多富有,台北市有多少房子,這都不是有智慧的人所說的,億載金城就是一億年都是金,金子的城。

  將台灣的地理縮小,縮小到,我們這個台南市永華路,最後這裡億載金城這個寶地,藉著這個因緣來開示了台灣,整個台灣,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解,也是唯心天下事,也是台灣億載金城,我們這十幾年來,因為兩岸探親交流開放,我們也常常到大陸,大陸的學者來到台灣,看到台灣的人民這麼可愛,大家生活這麼安定,大家都是菩薩臉。

  在大陸所看到的,我們的同胞驚驚惶惶,眼睛睜大,想辦法要搶人,要劫人,看人家台灣人,恨又愛、又怨,又不滿 又嫉妒等等,一直說當時蔣介石,用火車載多少金子,從香港,從廣州,火車開過去,經過海底來到台灣,說奇怪,台灣這幾十年,幾千年來,就沒有大陸打鐵軌來台灣,為什麼當時我們蔣介石,蔣總統先生,有辦法將用火車,經過台灣海峽開來台灣,你們有看到嗎?

  這就是政治上的口號,我們是宗教,我們撥一邊,我們用天眼來看天下事,用天眼就是心眼,心眼就是天心來看天下事,就說我們台灣,會這麼發達、發展,就是當時大陸蔣介石,蔣中正先生,老總統將所有大陸的金子,金銀財寶,用火車載來台灣,台灣才會這麼富裕,千錯萬錯,他們沒有看到台灣人的打拚,沒有看到台灣人的努力,沒有看到台灣人民的心那麼純,沒有看到台灣人民的心,那麼可愛。

  人心合天心,天心合地心,三才貫一,天地人貫一,我們台灣人才會這麼富有,雖然目前大陸經濟一年,有一萬個,有一億,存錢的人那麼多,但是我們所看到的,他們有的有錢沒有錯,但是他們的文化素養,離我們台灣還有一段距離,還有差天與地,但是我們台灣人民,所有富有,富有什麼呢?富有我們的素養,我們的文化心、民族情,我們的孝道的心,友誼、情義的心,在台灣是已經合了天心。

  大陸人民因為,經過幾十年的辛苦,文革,文化革命,互相鬥爭以後,到現在來,只要我有歡喜、我有利益,不管他人的死活,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有去大陸,要經營事業,你們要很注意,大陸的人民他們的心,還是虎龍豹彪的心還存在,這需要一段時間的文化和文明。

  所以我們看到大陸,那裡的政府、文化,還要進到文明,可見大陸人民同胞的文明,還有一段距離,這也就是我們的天下事,所以我們站在台灣人民,為什麼會那麼富有,我們心靈心安就是最富有,我們台灣的人民這麼慈悲,處處都是做善事,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我們都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真傳弟子,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博愛的心,這就是我們台灣最富有的地方,錢財人人愛,一個人的心若不安寧的時候,他的錢財何時會不見,還不知道,我們一般生活的過日子,我們是很富有,若是我們一個,突然因為財產的暴發戶,結果我們心靈沒有修行,心靈驚驚惶惶,不安寧的時候,到最後來會失敗,那個我們的人,馬上就墜落地獄。

  所以這個我們也會痛苦一億年,這就是我們一個天一個地,那麼台灣為什麼會億載金城,台灣人民的心是非常非常可愛,尤其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同修,我們都是用我們這顆心,來看天下,我們這顆心來服務社會,我們這顆心來顧我們的家庭,我們來盡我們的孝道,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的宗旨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我們易經大學,第十三屆所有賢士同修,當下此時我們在台灣各地,我們各縣市都同時在上課,我們是依法會友、依心會友,依心會佛,依心會菩薩,用我們的心來會我們的列祖列宗,這是大陸,我們的同胞所沒有的一個法喜和機會。

  唯願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同修,我們要做台灣人民、世界人民、中華民族人民的好模樣,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那麼我們要來講解台灣,台灣的億載金城,載就是年,那是什麼?八方的水神,台灣因為八方的水神,由我們台南億載金城,擴大到億載,台灣的億載金城,台南的小小一部分,都是水神。

  但是我們台灣是八國水神,為什麼有這麼好的因緣?上天所賜!所以大陸一直一直要將台灣拿走,殊不知台灣是上天諸天聖神,天公顧著,台灣是我們中華文化復興的基地,原來我們老總統蔣介石先生,他有開示過,台灣是中華民族文化復興的基地,千真萬確,因為台灣有獨天獨厚的福報,萬教齊發在台灣,聖神降在台灣。

  所以我們台灣人民,這幾百年來,經過荷蘭、清朝、日本的統治,到現在來,由我們中華民族,自己來統治台灣,但是我們還有省籍的情結,這個原因是怎麼樣?我們這就是一個統治的領導者的心,缺乏了宗教家的素養和愛心,和慈悲心以及天心。

  所以才讓我們台灣人民,這麼多人不滿,產生了各種不幸的事情發生,結果我們所統治的領導者,不知道因因果果的問題,不瞭解到因果的問題,所以我們中華民族,無論在任何一個時代,出生在什麼時候,都是有多生父母的因緣。

  可惜我們很多人,不瞭解這個因緣,只重視眼前要搶、要劫、要打、要奪、要毀滅,這種的動物野獸的心性的人,他已經失去了理性了,已經有這個對祖先,非常不孝的行為和想法跑出來了,才會世間很多想盡辦法為了要爭、要奪、要霸、要佔,才有這些人間的恩恩怨怨。

  我們今天台南市,我們在這裡上課,面對了我們年底台灣五都的市長的選舉,我們也可以從歷史,我們世事來看,現在已經進入了緊鑼密鼓,開始各布其陣,互相戰爭、相鬥爭、相抹黑、相害等等的沒有智性、沒有智慧、沒有理性的這些行為,確實是我們每個人,值得我們重新思考。

  若是一個人,他有一個非常慈悲的心,做我們整個市民的模樣、模範的時候,當然我們要請他出來,代表我們五都的市民的人格和市格和民格,所以當然我們要投票選舉,選某種人要來,代表我們市民的人格的時候,當然我們要冷靜來看,用心來看天下事。

  可惜我們人,台灣人民是很可愛,台灣人民都希望,把我們騙一騙,你有本事騙我,我就很佩服你,所以我投給你,你們是不是這樣?現在若投完,怎麼這樣子?就像前一陣子,台灣經濟要起飛,要給大學的畢業生,有三萬以上待遇,結果這兩天宣佈說兩萬二,這不是在騙我們百姓嗎?

  所以我們大家要很有理性,台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社會經濟是我們大家共同要打拚,雖然台灣目前短時間,我們的經濟不是很富裕,但是我們的生活都還能夠過,可惜我們很多人民,過去享受習慣,突然世間經濟的情形,這樣下去,讓人無法接受,有的自殺的自殺,有的跳樓的跳樓,有的燒炭的燒炭等等不幸的事情!

  這都是什麼?我們人缺了智慧,我們住在台灣了,我們為什麼不會去悟呢?我們住在台灣,台灣是一尊佛祖,很大尊坐在這裡,在跟我們開示,南無,達摩大師,達摩大師叫我們要皈依,皈依我們的自心,我們的智慧。可惜我們很多人一時的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跟人家走,結果輸到淒慘落魄,最後才來怪天、怪地、怪爸爸,尤其怪政府,沒有給他好好安頓,然後自殺跳樓等等,這都是非常不好的人世間的現象。

  所以我們既然住在台灣,最好修行的地方,台灣就是八國水神,一億年的金城讓我們用不完,那麼八國水神,我們從台灣來看這個地圖,台灣是正南北向,東,南北,南,這個西,東,這個東北,西北,西南,東南。

  我們首先台灣最尖的尾,在南方,先天八卦的乾卦,乾卦首就是有智慧,三陽開泰,我們每個人,每個念頭,我們要往光明面去想,我們天主教的神父,把所有的他的百姓,把他的人民,跟他們說,我們萬項事情,要自己反省懺悔來檢討,我們不要只怪天怪地怪爸爸,和怪媽媽、怪親戚朋友,怪國家、怪社會,我們不要一直,自己有不好的、有缺點。

  所以我們要深深的,反省和懺悔,我們好的明天就會到來,結果我們台灣人民很多好朋友,想不通的是有夠多,所以我們南方南部,南部都是海,台灣南部的海峽這麼多水,水就是財,水就是財,水就是智慧,智慧就是財,我們若沒有智慧,怎麼有財呢?

  所以我們在南部,南方為乾卦,八卦的乾卦,乾三連,再來我們在東南方,東南方出去也是海邊,東南也是兌卦,兌者口,我們的口,我們要守我們的口,我們不要常常用我們的嘴,我們的口來抹黑人家,不事實的跟人家說一大堆,我跟你說,你要抹黑你的政治對象,上輩子一定是你的爸爸,或是你的媽媽,你罵到你就不孝了。

  我跟你說,你要知道,我們有多生父母的因緣,不事實的你說一大堆,口業,平時我們口業胡亂說,親戚朋友胡亂說,非事實的說一大堆,自然人家對我們沒有信用了,不能信任了,我們一個口胡亂說,當然事業失敗,沒有人會對我們信任,若是說我們的口給人希望,說給人家有信心的話,我們不要拍馬屁,我們說有信心的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結很多好緣。

  我們若有時間者,這個不高興的時候,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祈求阿彌陀佛、諸佛菩薩,保佑我們的朋友某某人,他的事業成功,保佑我的朋友身體健康,保佑我的父母他的身體健康,保佑我的有仇的好朋友,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保佑我們的有仇的好朋友,他能夠心開意解,我們兩個可以重新,再做一個好朋友,保佑我的好朋友,他做事業會成功,你每個一直阿彌陀佛,唸佛。

  此去以後,你念「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保佑我的朋友做生意順遂,因為王禪老祖,五路財神的師父,就是王禪老祖,那麼保佑朋友事業順遂,我們用我們的口,說出好話的話語,我們來念南無王禪老祖。

  念南無王禪老祖,念南無王禪老祖,念南無王禪老祖,保佑我的朋友,孩子考試能夠光明,保佑我的朋友怎麼樣,保佑怎麼樣,保佑怎麼樣,加持、加持,灌頂、灌頂,一直你為別人祈禱,你就王禪老祖的化身,那麼你就會成功了嘛!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台灣,我們的億載金城,台灣是一個達摩大師,一雙鞋子的樣子,我們就要禪,要去悟,台灣是八方都是水,水就是財,財就是水,所以台灣在過去的時候,身為亞洲四小龍,這都是有很大的天意,得天獨厚,得到天給我們的機會。

  所以我們要修行,在台灣的人都是龍天護法,諸佛菩薩降在台灣,你們都是菩薩來轉世的,你們不是一般的動物來轉世的,不要搞錯了,所以既然我們在台灣,有這個因緣,來轉世在台灣,各人各人的運,各人各人的命,各人各人的勢,不一樣。

  但是最重要,我們要有智慧,我們看到台灣,我們就要悟到,第一台灣的南方是乾卦,乾為天,乾為天為首,為頭,為智慧,三陽開泰,唸唸都是光明;再來在這邊,台東的這邊東南方,這邊就是兌卦,兌為口,我們要有口德,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要抹黑一個人。

  我跟你說,被你抹黑的人,他也是菩薩的轉世,他後面也有三萬六千神將,他有涵養能夠,容許你對他的不禮貌,但是他後面三萬六千神將,無形中對你會很大很大的這個反撲,尤其我們每個人都有祖先,我們祖先派我們來轉世在這裡,來接著善法,結果我們將口業、口德,失去口德來傷害他人,我們的祖先也不會放過我們。

  我跟你說,有一天我們若墜落地獄,一人得道九祖升天,一人沒有得道,一人造口業,九族跟我們下地獄,你看很多抹黑人的人,最後有好嗎?沒有!對人拐騙的人有好嗎?沒有!台灣錢提一提,跑到大陸去,才罵回來台灣的人有好嗎?沒有啦!你放心,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所以我們台灣這邊海,兌卦,先天的兌卦,真氣,我們口德。

  再來我們的離卦,東邊,台灣的東邊的海,離卦,離為火為目,為火,為火,就是我們的光明的思想,我們的眼睛,我們所看到的,我們看到不好的,我們自己:「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若看到人家生病,我們可以唸佛、祈禱佛菩薩來救度,幫助他人能夠扭轉乾坤,逢凶化吉,度一切苦厄嘛!

  我們能夠做,我們為什麼就活該、死啦,怎麼樣、怎麼樣,我們不需要啦,我們看到眼睛所看到的,他難過,我們就為他祈禱,所以這個事情,我們很多人生眼睛,反而起煩惱,眼睛睜大,你只看到一面,你沒有看你的後面。

  所以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當我們還沒看他另外一面的時候,我們還沒大徹大悟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所以我們眼睛所看到的,一張紙這面而已,你後面,你不知道人家在做什麼,你外面在看人家吃麵,在喊燙,人家事實裡面是什麼,你不知道啊!

  所以我們這個,就是我們在修行,眼睛要修行,我們的心就是眼,天就是在眼,天眼,心就是眼,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我們每項要去感恩,要去讚嘆,然後我們要為他來祈禱、祈福,我說這個就是我們修行最好的方法,我們在做事業,眼睛要正確的見解,眼睛要會清楚,看得到萬項事,萬項事情要看,但是你要看最清楚,我跟你說,你若要看清楚很困難,只有一條路!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我們不會失敗;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所以我們就眼睛、眼睛、眼睛很重要,這就是我們在台灣最大的禪!我們台灣人民為什麼,都會那麼富有、那麼有成就?我們台灣的眼睛所看到的,都有這個思考,所看到的萬項事情,我們都有這個宗教家的涵養,都有修行的內涵。

  所以我們的眼睛讓人看字,看什麼以內,轉入腦海裡,我們要去悟,要去領悟,若這樣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成功,台灣人民就是有這些優點。然後這個震卦,東北邊,宜蘭地區,震卦,震為雷,雷者魄力,雷者聲音,我們戒慎恐懼,戒慎恐懼,做事情,我們一腳步一腳印,震卦為足,我們要一腳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我們台灣人民,我們企業家大眾等,我們都有這個優點。

  所以我們台灣東北邊也是海,我們大家都有戒慎恐懼,戒慎恐懼這個智慧,我們都有去行的智慧,我們知道,知而行,不知而不行,知而一定要行,知行合一,王陽明他的理論和他的智慧,知就要行,所以我們的法門,我們大家學易經以後,我們該行就行,不應該走,我們就不要走,不要自己自以為是。

  所以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大慈大悲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的心,真真正正的智慧,學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嘛,所以我們在全台灣到處開課,最近我們開的新班,都增加一倍、兩倍、三倍的學員,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嘛!

  我覺得很高興的,我們雖然一個月花好幾百萬,將近幾千萬,我們沒有什麼收入,十方各個來護持,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護持我們台灣,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共同來護持這麼好的節目,提醒大眾眾生,戒慎恐懼,戒慎恐懼,一腳步一腳印,我們不要踩入黑暗的地獄,我們就成功了。

  所以要從學易經開始,我們才會潦到糞坑,曾經我們有很多什麼兵法,什麼兵法,和我們交流的時候,有一天我跟他問說:「你兵法再怎麼好,你不知道天意!」這位先生他就安靜,沒有說話,沒有錯,不知道天意,兵法是孫武子所寫的兵法,沒有錯,是很好,兵法不是我要殺你,是要戰勝自己的妄念,戰勝自己的妄念和無明,才是用兵法,不是用我用兵法要來傷害你,千錯萬錯了。

  所以你要戰勝敵人,敵人不是別人,敵人是我們的妄念,我們的妄念是最大的敵人,我們的妄念是誰,貪心鬼是敵人,容易生氣的鬼也是敵人,沒有智慧的自己也是敵人,所以敵人在哪裡?在我們自己的身邊嘛,不是別人,向自己檢討嘛!

  這位先生:師父!我認同你的說法,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易經妙法目的是什麼?我們知己知彼,彼就是我們的妄念,我們才會看到光明的明天,戒慎恐懼。再來西南方巽為風,喜悅,風者養成一個社會風氣,無孔不入,是什麼?歡喜心的人、有包容心的人,我們若像這期,這二十年,都發在西南方,台南的西南方都會發,發財,東北方發貴,那麼西南方都是發財,零神,天運的零神,八白,八運。

  八運雖然是年輕人的運,無論老人、年輕人、中年,或是天神,都要有喜悅的心,要有非常歡喜的心,要有智慧的心。當我們來到台南的西南部,西部,西南方的時候,看到海,我們要產生了喜悅,這就是禪,所以這就是老師,事業要成功,我們走到台灣的西南方,看到海水寬廣,心量要開,我們就能夠,心量會被一千台的金子,車子、智慧等等,我們來包容,用我們的心來包容,看天下事,我相信我們就是成功的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我們繼續來講解,台灣億年的金城在哪裡?由先天八卦跟我們啟示、給我們最大的禪,世界這麼多、這麼多國家,為什麼沒有說他們是寶島呢?只有說台灣;台灣是寶島,凡是我們現在的人,若是從天上來轉世的,無論哪一個國家的人,我們若悟到,我們都是上天如來來轉世,我們就要對台灣人民,起一個尊敬的心,讚嘆著台灣人民,宿世都有修,有福報,才從天上降生,降凡塵來在台灣出生。

  所以台灣 台灣是寶島,所以我們大家要珍惜,大家時時發出心,我們念阿彌陀佛,或者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求王禪老祖慈悲,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兩岸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大家共同發出這個心,來為兩岸十六億華人同胞,來祈禱,也來為世界六十四億的人口來祈禱,大家時時刻刻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王禪老祖,南無觀世音菩薩,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諧,身為娑婆世界,是一個唯心世界、唯心淨土啊!我相信會實現,那麼我們台灣就是一個禪的最上乘的地方,所以在西南方,當我們若看到風,風很大的時候,我們就要悟,我們要歡喜心來對人,對事、做事業,人與人一定要歡喜心,別人佔我們便宜是一時而已,我們若占人家便宜,千秋萬世還不完。

  各位十方善知識啊!我們要瞭解,我們被人家佔便宜是一時而已,吃虧就是福,我們占人家便宜,千秋萬世還不完,我們占人家五塊錢,五百年後你要還,兩億五千五百五十五塊,你算看看,複利五百年,一眨眼就到了,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不要只想要占人家便宜。

  再來坎,西部,我們的西部坎卦,坎為水,水者要柔,水者我們的耳朵,蓋住我們的耳朵,我們聽話,你聽到高興的要感恩,聽到不高興,更要感恩,你不要說我聽到你說我不好,我一定要對你怎麼樣,沒有用,無法解決事情,人家會說,讓我們聽了不好的,我們要反省、要懺悔,人家說我們什麼東西,做得不好,聽到,你們快點改進,人家說我們做人失敗,做人不好,怎麼樣、怎麼樣,說一大片,說是他的嘴,但是聽是我們的,我們聽到一定有原因了,不然為什麼不會去說別人,會說我們,所以我們的耳朵。

  所以我們的東,東是目 是觀,西是音,我們人要修觀音的法門,我們看到,聽到的,大家都是觀音的化身,所以我們聽到任何一件事情,首先要存著感恩,聽到任何事情,我們要做反省。

  然後我們進一步艮為山,艮就是手,手,手,我們來做出有益、有益人類的事,艮者也是山,也是我們的自性,華嚴自性,我們的本性,尤其五臟六腑,我們有看到我們的手,我們就知道艮卦,手就是要用我們的手,做利益他人的。

  用我們的手,來寫出利益著大眾的,我們不要用我們的手,專程來寫投書,有的人很會投書,有的人很會打小報告,我跟你說,那種的人到最後手都會脫臼,你若不相信,你試看看!我很多信徒來給我這個,讓我醫的時候,我說你的人很會寫小抄、打小報告、無中生有,「沒有啦!我只是寫一寫而已啦!」

  我說你回去懺悔,我無法醫你,這因果病,這叫因果病喔!因為你愛胡亂寫字,胡亂指人,尤其我們一個人不要用手指,你手指人的時候,你這個,指人沒有死,換自己死,很多人這樣指 這樣指,我跟你說這種的最沒有涵養,這是很悲哀的人。不瞭解這個手指出去,反射出去,四條你的恨,四個恨打自己心窩,到最後這種的是什麼,心臟病,心臟痛,怎麼樣,怪別人沒有用啦!

  所以我們手要學習放下,心經所說的「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揭諦、揭諦,放下,把所有事情我們要放下,不是放棄喔!放下,有恨、有怨、有貪要放下,然後精進,放下、精進,各位我們大家若照這樣做,我們就會成就大道了。

  所以心經跟我們開示,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你們若不會放下,抓不到好了,對不對?多會抓,恨若沒有放下,多會計較,怨若沒有放下,多會計較,貪若沒有放下,多會貪,生氣若沒有放下,你多會修?滿天的道理都沒有用,騙人的。所以我們的手就是我們的老師了。

  再來坤,坤就是大地,坤就是我們的腹,彌勒佛肚子這麼大,肚大能容天下古今愁,肚子大能夠容納,天下古今的煩惱,所以我們要修行啊!我們就是宰相的肚,一定要很大的,能夠承載千載,一億艘的船,結果我們的很多官員,官做越大,他的恨越大,肚量越窄。

  那麼現在我們天子帝王,五千年來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和總統、總理,九百十七位,計較到哪裡去?也沒有,也要放下嘛!歷史以來打打殺殺,殺那麼多人,一次殺幾千萬人、幾百萬人,他所得到的是什麼?罪過、罪業啦!他有得到嗎?沒有得到了!

  所以我們建議,我們所有的領導人,國家的元首一定要有慈悲心,若沒有慈悲心,沒有資格當國家,的整個領導、領袖、元首,我們要有肚量,才是表示我們人是佛菩薩來轉世的,結果我們天子帝王領袖是天公子,天子,天公子是帝王,他是替天行道,我們是替天行道的時候,我們要把心肚量、肚子放寬,所有的萬生萬物百姓,所有都在我們的肚裡,我們關懷,我們心裡來太陽,來普照著我們的全民,用智慧來普照我們的全民嘛!這才有資格來真真正正做一個領導。

  若是一個領導、元首,或是縣市等等的領導者,我們要提出我們的好的政見,治國的政見出來,我們不可以吃飽光是罵人,罵人就沒有用了,那就不是我們人民所需要的,尤其台灣人民都是如來來轉世,兩千三百萬人都是如來來轉世,那麼為什麼小小幾個人,頭到尾十幾個人,用各種不好的手段,口語來罵我們全民,侮辱我們全民的人格呢?

  這種的他要犯業,所以台灣人民,我們若會瞭解到以上所說的這個八方,這個水神都海,東海、西海、台灣海峽,所有這個周圍都海、都水,都智慧,所以台灣人會富有,要富有,要怎麼富有?

  以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會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我不用騙你,你騙我,不要相騙,知道因果。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就會見性了!你要修行,你沒有學易經要見性,不可能,清清楚楚。

  那麼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嘛,我們就富有了;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我們就台灣這是八國水神,億載金城在台灣示現,唯願我們各位住在台灣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同修,時時為台灣來祈禱,為世界來祈禱,我相信唯心天下事,未來很快就會和平,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