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33
唯心天下事 3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所有賢士同修,請大家合掌恭念開經偈: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日,我們在桃園中壢,我們中壢道場上課,我們今天要來探討我們唯心天下事,尤其兩岸的未來,兩岸的未來,從易經雷火豐,變成地火明夷卦,雷火豐就是古鏡重明,地火明夷就是晦暗韜明,古鏡重明、晦暗韜明。

  那麼兩岸之未來,充滿著神秘,也充滿著很多的無奈,也充滿著挑戰,更充滿著,如何將兩岸人民的愛心,由宗教家的心量放出光明,相互的輝映,日月同輝,相互的關照,而不是相互的傷害,在歷史幾千年來,中華民族共發生了3762次大小戰爭,並沒有解決中華民族以及人類的問題,更衍生了15615姓氏,列祖列宗的姓氏。

  這個也是告訴著大家,同宗同源,因為戰爭,而產生了這麼多的姓氏祖,這個是上天在告誡我們人類,可惜我們人類一些魔心現前,造成對立,造成戰爭,造成傷害,各種的不良手段,傷害了五千年來兄弟之情,尤其當下,我們兩岸的兄弟之情,已經傷害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是河南,祂出生在河北省的臨漳縣鬼谷村裡,到了六七歲的時候,隨著母親,經過觀世音菩薩的指點,就到河南淇縣古朝歌,雲夢山水簾洞,在那邊修行,收徒108位高徒,108位,其中蘇秦、張儀合縱連橫,孫臏、龐涓、徐福、毛蒙,毛遂等108位,在當時對國家社會,做出很大的天機啟示的貢獻。

  所以鬼谷子心法傳到台灣來,目的是將中華文化,最寶貴的文化,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儒家、百家思想,融會為一,在台灣,樹立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唯心聖教的真理,包容的真理,而不是對立的真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空界傳道,在台灣幫助了多少人,當下在世界也幫助了多少人死裡逃生,離苦得樂,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由台灣做起,佛菩薩也在台灣,開發優良民族在台灣的同胞們,我們的善良心,我們的慈悲心,用各位平時誦經、唸經、唸佛的功德力,法音宣流法界三重千,有形無形,也在安定著整個中華民族,兩岸人民的心,也希望兩岸之未來,由卦象來看,雷火豐,又打雷又有火,所以光明普照三重千,變為地火明夷,原來就是黑暗的過去五千年,由當下晦暗韜明,這個也就是太極的真禪。

  五千年的黑暗期,從戰爭3762、15615姓氏,列祖列宗,3762次大小戰爭,過去是一個黑暗期,就晦暗韜明,晦暗,現在已經進入到這個孫文,七十二烈士,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以後,兩岸的人民不幸又分離,那麼現在從這邊是台灣,由台灣建設光明的宗教觀,宗教觀是開發人的生命,尊重人的生命,將過去五千年黑暗放下來,邁向未來五千年的光明,這是萬歲萬萬歲。所以中華民族,是萬歲萬萬歲的未來,希望都是光明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兩岸的問題,我們只有承天威光,交給上天來做非常公平與慈悲的來關懷我們,我們就交給上天吧!那麼我們每個人,也都是從上天來投胎來啊,那我們天在哪裡?在我們的心,每個人的良心最重要。

  兩岸不是只有台灣與大陸耶,你我也是兩岸,人與事也兩岸,人與物也是兩岸,戰爭與和平也是兩岸,好壞也是兩岸,吉凶也是兩岸,有無也兩岸,前後也是兩岸,上下都是兩岸,所以兩岸的問題,心靈,個人的心靈問題,暫時擱一邊,但是針對著當下,台灣與大陸,同是中華兒女的中華民族,三祖的兒女,記住一個台灣、一個大陸,還有世界各地,都有我們的華人。

  但是面對著當下和未來,兩岸該怎麼走下去?最近ECFA,ECFA也簽下去了,初步的甜頭利空,那麼接下去的陷阱「天地否」卦,虎落陷坑,跳下去,你爬不出來,到時候又挖了一堆土,把它蓋下去,這是一個月前的,上天指示的卦象,一個月的今天,來探討兩岸的問題,卦又是雷火豐,是未月壬申日,那這個是台灣大陸兩岸,雷火豐,我們要古鏡重明。

  本來就是兄弟嘛,親兄弟嘛,老大哥為什麼不把慈悲心,心量,情與義,拿出來,為什麼要對這一些小老弟,各種方式來相互的傷害,這已經有失了老大哥的心量,所以就有為天心啊!違背天心,違背良心,所以從這個雷天大壯,到天地否,到當下我們的雷火豐,好幾次的卦,雷在心,今天的卦象又是雷火豐。

  要怎麼樣處理兩岸的問題?雷是魄力,火是光明,火上有雷,光明,再加光明,豐,我們的豐富的心量,豐饒的心量和思想與慈悲心,就雷火豐卦,就是古境重明,我們這個鏡子,已經暗了很久了,現在開始又要亮起來了,要亮起來,我們要勤拂拭,所以在佛教六祖惠能大師,當時修行的時候,神秀大師跟著五祖弘忍大師,考驗弟子哪一個有開悟。

  所以要他們,每個人各自做一些偈文,修行所悟道的,那神秀大師是大哥嘛,他也很謙虛,他就在牆上,寫了一句四句偈:「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就是雷火豐,古鏡重明,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我們每個人,時時不要讓自己心,黑暗的思想和惡念,讓它端出來,傷害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傷害人的心,而自己種下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業報,這個心和這個業力,所以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好了!再來一個,惠能大師,他看到他師兄寫的這一些,笑一笑,非常有涵養,他又寫了四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就是現在,我們兩岸同胞的心,任何一方,都有神秀大師的心境,任何一方,也都有惠能大師的心境,惠能大師的心境,他的悟性和神秀大師的悟性,各有不同因緣,各有不同的立場,那麼面對著,我們當下兩岸同胞的、同胞的念。

  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理兩岸共同的生命、共同點?就要有宗教家的思想,宗教也不是鬼神,宗教而是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的真言,古德先賢的真言,教義和教育,這個也就是我們每一位唯心賢士同修們,我們應該有的見地,所以兩岸未來雷火豐,兩岸的政治領導人,要有魄力和光明的心念,和豐盈包容的心量,我相信兩岸未來是晦暗韜明,共同可以建設中華民族光輝,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多年,易經的真理,從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到現在來,這個太極兩儀,已經示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最明確了,事實上,已經有七千三百四十九年,這個也已經在喚醒我們的文化學者要用易,你要用易來治國,用易來治心。

  用易來看待人生,加上宗教家的慈悲與喜捨,宗教家古聖先賢的教義,都在開發每個人,內在的心靈世界的原點。就是大智慧,叫做智聖,所以我們來到世間幾千年,我們一直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輪迴,從來沒有一個和諧安祥的人間,所以宗教家以古聖先賢,代表每個人的心,說出真理,說出每個人生命的泉源的智慧,只有心而已。

  所以針對兩岸的問題,無論這邊是台灣,或是這邊是台灣,這邊是大陸,或者這邊大陸,永遠都有兩岸的不同點,這個中心,最近大陸開放很多官員,來到台灣,大陸的這一些官員來台灣,訪問以後,說出一句良心話,大陸人民現在有錢了,要趕快教育,要趕快教育,若是不教育,那未來後果不堪設想。

  人只有貪婪,沒有孝道,不仁不義的,尤其大陸現在是一胎化,一胎化,孩子就有八個人來供養他,你看,孩子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是不是四個?那太太的也是有四個,所以八個老頭子,供養兩個年輕的小夫妻,相對,年輕的一對小夫妻,要養八個老頭子,若是沒有教育的話,孩子把八個老頭子的錢,拿來花一花算了,他跑掉了,八個老頭子你怎麼辦?

  這個大陸未來問題,這個比飛彈還更嚴重的國內問題,所以一直用飛彈來威脅台灣,威脅台灣已經逆天了嘛,逆天就是父母,逆天,違背了父母的旨意嘛,天父地母的旨意啊,已經逆天了嘛,那你逆天,你一定會降在孩子的身上的八位老頭子啊!到時候哎哎叫,國家問題都來,社會問題都來了,人搶人,人打人,這個戰爭,又是衍生了無量無邊的戰爭!

  所以我們當下兩岸的人民,中華兒女們,大家要應該有的共同思考,共同要探討的智慧,所以教育,你要教育,光學校的教育不夠,絕對不夠,百分之百不夠,千千萬萬的不夠,要用什麼?宗教!神、佛、上帝的教義,神、佛、道祖,古聖先賢的教育,他是告訴每個人,內在良心的本來面目,但是社會的教育,都是表面化的。

  怎麼拼才會贏?沒有拼絕對不會贏,怎麼搶、怎麼騙才會贏,怎麼騙、怎麼搶才會贏,這個都是很不好的現象耶,這是未來我們兩岸人民共同要思考的,那只有宗教家,宗教家每一個真言,比如佛教的,佛所傳的,觀音大士六字真言,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是喚醒每個人自己的覺性耶,「唵」!我的心靈內在中的佛陀啊!喚醒說我內在有佛,我們有一個良心,有智慧的自我啊!

  阿彌陀,阿彌陀佛,結果大陸把佛看成外來教,真沒有智慧,你沒有智慧才說是外來教,我們的心大無其外,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星球,都在我們的心中,星球裡面的人、事、物,人,也都在我們心中,佛也在我們心中,那麼佛所說的,釋迦牟尼佛祂是來代表人,來講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話語,就是佛法嘛!

  孔子的儒家思想,他講的「吾道一以貫之」,就是代替每個人說,每個人的生命,道就是生命,一以貫之嘛,過去、現在、未來,永遠不會斷掉的,只是我們的身體的生命,是有限嘛,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常常要求我們唯心賢士同修,你們要自己好好修,要祈禱師父八百八,和老彭同年,八百八還是要死啊!對不對?

  所以我們的生命,你們要悟耶!八百八,八八,坤為地,要有德嘛,我們人要有德,才是生命是無量無限的嘛,要有智慧,唵嘛呢唄咪吽,那悟到內在自己的心中佛陀,是無量壽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四屆的所有賢士同修,兩岸的問題,是一個充滿著挑戰。

  那我們今天,就奉請八卦祖師伏羲氏,降臨指示聖卦,用易經來看待兩岸的問題,易經本來都是兩岸的問題,可以瞭解到中間的問題,那麼卦,「雷火豐」化為「地火明夷」,我們現在看內卦為火,為離卦,為火,外卦為震 為雷,這是光,火,原來本來兩岸是光明的,為什麼搞成黑暗。

  從天意來看,未土應爻,大陸是月破,月破,人道的思想,因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太多了,受到八年抗戰,清朝八國聯軍,又加上日本的八年戰爭抗戰,都在這八八,電車叭叭,這個是一個很妙的事情耶,所以也是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先天為體,後天為用,這個問題,所以我們要用易,兩岸才能和平,我們要用易經,研究易經,兩岸才能和諧,才能找到一個共同點。

  那麼當下的問題還沒解決,尤其從卦上一二三四,第四爻午火,經濟妻財,現在經濟,兩岸經濟在蓬勃的發展,蓬勃發展,它是火,對方為土,經濟,對大陸的經濟發展,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台灣與大陸,對於大陸的經濟發展,台灣是最大的功德主,大陸是破,土地那麼大,丑土,土地那麼大是破了。

  所以需要兩岸台灣的企業家,經濟將大陸的一直相生,讓它茁壯,那麼相對的經濟的茁壯,剋文昌,剋我方的文昌,剋我方的文化,剋到台灣來,所以各位啊,大家為了企業的生存,為了表達,你們這一生正見正業,正確的事業,普利人天,大家努力的在大陸設廠,提升整個的大陸經濟。

  那麼原來從易經來看,這個卦象破了,又官鬼,官鬼爻疑神疑鬼,好戰,好鬥,好戰爭,那麼用經濟的興起、崛起,來相生到大陸方面的,那麼讓它破了,不會繼續破,有益於心靈的教育等等,生活安定以後,兩岸就晦暗韜明了,兩岸,可是以當下的經濟的發展,這一個四爻是台灣,二三爻是大陸。

  所以台灣的經濟,企業家對大陸同胞,本來就沒有分政治的你我他,台灣的經濟學家、 企業家,用財來養活我們大陸,好多好多好多的同胞,讓整個經濟大有收穫,就是雷火豐,經濟的發展大有收穫,面對著這一次,ECFA的問題,這個也是午火的經濟,ECFA會發嗎?它對台灣來講,它是生出又合出,一廂情願。

  我們在台灣的各位官員朋友們,是一廂情願的,然後又來剋自己,又來傷自己,這個也是當然兩岸,沒有用武力的戰爭,用經濟來做考驗,來較量,當然這個也是當下我們台灣,執政者你們的智慧,怎麼樣去發揮,怎麼樣才能,不會傷害到台灣人民,兩千三百萬同胞以外,也才不會傷到大陸,十三億的人口的同胞,這個必定要有雙贏的智慧。

  晦暗韜明,六韜的智慧,十韜的智慧,百千韜的智慧,離不開一個心,離不開一個慈悲喜捨的心,宗教家,宗教觀的心,尊重生命,尊重人心,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希望,這一次ECFA,帶給台灣,所有政治界的政客也好、政治家也好,你們一個人生,行功立德的好機會,若是沒有好好用心,那你們德不立,反而失德,以後你們的子子孫孫,要來承受這個業報,因果律的業報,要小心啊!

  我們也希望整個全民,大官小官,大胗小胗,大家都共同一心,來祈禱著兩岸能夠真和平,祈禱著兩岸所有的同胞,發露雷火豐,一個光明的心念、思想,大家相互的輝映,在地球,樹立一盞世界和平的燈塔,在台灣,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地點,這個是上天給我們的旨意,唯願我們有智慧的大眾們,記住,記住,好好用心為台灣啊,用心看台灣以後,要用心為台灣,用心為人類,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海峽兩岸的同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哥有大哥的風範,小弟有小弟的風範,那麼兩岸之間的人民,各級領導,應該應該有怎麼樣的心念和思維,從易經卦裡面可以看出來,雷火豐,這裡是大陸,這邊是台灣,台灣的第六爻空亡,台灣的主政者,現在正逢空亡運,空亡,不知所措,要想出什麼辦法呢?

  真的是空亡,這是上天卦所說,不是我說的,那提醒各位,要用智慧,台灣的九五至尊,雷火豐是六五,不是九五,六五是陰柔的領導,九五是剛強的領導,陰柔的領導,要有魄力,而且可惜六爻後盾又空亡,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我不是洩露天機,而是告訴各位,兩岸本來是平等,應爻是醜土,台灣是申金,申金是長生,永長生的,未月又來生,台灣的人民朋友,大家都很慈悲,謙虛又不驕傲,大陸同胞的本來也相生。

  在這一段時間來,兩岸開放高層來台灣以後,因為我也接觸了很多大陸同胞嘛,他們說原來我對台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結果元旦祭祖,來了一百多位各級單位領導、企業界領導,來台灣以後才發覺,台灣人民真的是大慈大悲,都像佛和菩薩是誰耶,台灣人民眉毛都彎彎的,不像他們是橫的。

  他們看了都一直說台灣,大陸說台灣以前蔣介石,把所有的大陸的金子,用火車載到台灣來,我現在一直在找,當時從大陸那個火車鐵軌,到台灣的地方,我都沒有看到耶!所以灌輸這一種消極黑暗,月破,這個卦像是破,破舊有偏差的思想,官鬼爻疑神疑鬼,灌輸這一個,本來對台灣也很尊敬,也很好。

  兄弟嘛,土生金是兄弟嘛,結果破了,哎呀!很可惜啊!這個教育,還好現在經濟一直好起來了,經濟好起來,對於破可以彌補,可以看出台灣人民同胞,對大陸人民的財施、法佈施、無畏佈施,三施,所以台灣的各界企業界,是活佛、菩薩的化身耶,所以兩岸的同胞,尤其對岸的你們,不要看台灣的台商傻呼呼的,他們都是佛菩薩大慈大悲,來讓大家有飯吃,有飯吃就不會打架,沒有飯吃就會打架嘛,有飯吃了以後還要再教育啊!這是兩岸人民這麼可愛嘛!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戰爭並不能代表人類的尊嚴,若是有的話,中華民族有3762次大小戰爭,到八二三砲戰為止,世界有816次大小戰爭,有沒有解決人類的問題,都沒有,那麼只能解決人類的問題,要用雷火豐,雷火豐的卦,古鏡重明,發露原來光明的心念,慈悲心、佛的心、神的心、上帝的愛心,來普照著世界人民,所以從卦象來看,晦暗韜明,地火明夷就是晦暗韜明,不是兩岸的問題而已,而是整個世界人類未來和平的問題。

  所以本宗門有一首聖歌-世界和平祈願文: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所以在台灣的同胞們,大陸的同胞們,世界的所有的人類好朋友們,大家應該有一個,共同的心念和信念與願望,龍天護法保蒼生,祈禱龍天聖神佛菩薩,保護眾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人與人之間的干戈,不要再有戰爭,那麼未來的戰爭,未來的戰爭,兩岸很嚴重的。

  第一、人與人,第二、人與大地環境,大地環保,人與蟲蟲,人與蟲蟲的這一些,這三個的戰爭很嚴重,人與人的戰爭,你可以消弭,但是人與大地的環保,這個是更大的課題耶!那麼人與蟲蟲的戰爭,蟲蟲戰贏了,我們沒有飯吃,人就死翹翹!

  所以大家要共同發露愛心,上天一定有慈悲,給我們人類就有飯吃。否則的話,大家一直要想傷害,人與人的生命,你永遠沒有辦法,傷害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人有輪迴的問題,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不是只有小小的兩岸,而是整個世界,大地宇宙虛空的兩岸,我們大家一定要尊天、要順天、要合天、要制天、要達天、到統天,然後我們共同來勝天,創造世界的和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