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41
唯心天下事 4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十九日,我們在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蘆洲道場在這裡上課,我們十二屆的賢士同修,到現在來已經五年多了,包括各位原來在初級班,合起來六七年了,我們非常的高興,從各位賢士同修的法相莊嚴,每一位都很慈悲。

  若是普天下的人,都像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賢士同修的法相的時候,我相信世界是和平的,天下是太平,但是要達到天下太平,必須要很多的努力,修行、修心養性,所以我們今天繼續來,要來談談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的燈塔在台灣,豎立一盞燈塔,那麼這一盞燈塔,豎立在台灣的何處呢?

  在台灣任何一個地方,凡是地上有毛細孔的地方,都是唯心天下事,世界和平的燈塔,而且在各位,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身上每一個細胞,每一個毛細孔,豎立起一盞和諧、和氣的和平燈塔,而且這個和平燈塔,也是在各位你們內在心中。

  從各位現在當下,我們所有蘆洲道場的,十二屆代表同修,你們的臉,你們的心是平靜的,這個也是,然後代表著燈塔,一盞燈塔,正氣的燈塔,所以在整個台灣這一塊淨土,我們由中國智聖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一年,開始倒駕慈航,為天下太平,為世界和平倒駕慈航。

  在台灣新營中山大禪寺,以及歸仁鄉台灣寺,台灣祖師爺的慈悲,恭請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所以世界和平的法輪,藉由各位我們居住在台灣,的所有所有有緣的善心人士,修心、修口、養靈,那麼在台灣,這一盞世界和平燈塔,由本唯心聖教唯心宗擔任天命。

  所以台灣世界和平燈塔,必定有一個元點,那麼世界和平元點,這一盞燈塔在台中道場,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在南屯區,在台中最大的四十米道路和永春路口,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這個地理。

  我們姑且不談地理,光從字眼來看,文心南路,文,就智慧;心,我們的生命;南,我們的頂首;路就大道,南就是我們的頂首,所以整個文心南路,天意已經講得清清楚楚,再來106號,106,106,六次元,三次元六度空間,六度,天地、中間是人,六,六方彌和,10是圓滿,那麼在易經卦來講,10和六,水澤節,就在易經來講,就封神點將,封神點將。

  所以天意賜給我們,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文心南路106號,也已經天機示現得非常的圓滿,所以世界和平元點,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在辛巳年千禧年,在本宗門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千禧年的時候,舉辦了世界和平,我們祈求世界和平,並舉辦了禪境書道展。

  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我們會集了將近六萬,台灣各地的同胞,共同來祈禱著世界和平,當下由本宗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元道法師,負責全權轉法輪的運作,還有各位我們的董事們,出錢出力,還有我們所有易經大學的,一至六屆的賢士同修,一起共轉法輪,出錢出力。

  當時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了這一場世界和平,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會,藉由書道,將十方法界聖神龍天護法,恭請下凡塵,所以才有我們現在所唱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生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在台灣的台北市國父紀念館,有史以來舉辦,最大型的祈求世界和平,由本唯心宗所主辦,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禪機山仙佛寺,所有易經大學同修,來肩擔重任,當時我提到一支,將近五斤重的毛筆,尊天法旨,在國父紀念堂廣場,揮毫寫如意金龍,定下來,奉請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生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王禪老祖開示,六幅金龍如意寫完以後,上天一定要降甘露,若是沒有降甘露,這次舉辦一兩千萬的經費全部泡湯,世界和平要開始就很困難,剛好六幅寫完畢,天上濛濛甘露,這個雨普降甘霖,法喜充滿,奠定了本宗,承擔世界和平的天命,從千禧年開始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各位中華兒女華人同胞們,在2000年,千禧年的當下,我們當時舉辦世界和平,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由六萬多個台灣,具有愛好和平的慈悲心者,參與盛會,我們也邀請了,前呂副總統秀蓮女士,在大會上致言,呂秀蓮副總統,呂女士,當時非常震撼的告誡世人,世界一百年來,總共發生136次大小戰爭,一百年,發生136次大小戰爭,這是恐怖的人事間,也是人間地獄。

  所以在當時,我們大家祈求世界和平,我們的目的是尊天法旨,希望藉由法會祈願的過程,來喚醒所有中華兒女,中華民族世界各地民族,瞭解到戰爭的恐怖和悲情,所以自從那時候,本人聽到呂副總統開示了,一百年來,人類究竟犯了什麼樣的因果,犯了什麼樣的業力,竟有那麼多的戰爭,那麼發動戰爭的罪魁禍首,是何人?是什麼人?

  我們也一起祈禱,千禧年開始以後,世界不要再有戰爭,人類不要再有戰爭,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一直在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世界和平祈願文,由中興大學國文系,陳教授永寶博士,他所精心撰寫的,經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認可,我們編為歌曲,等一下我們在圓滿的時候,我們就會播出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不斷的唱,不斷的播出,不斷的祈禱,我們所祈求的,是生命的相互尊重,每個人都有父母生我們,養我們,將心比心,我們更應該發露出愛心,相互的珍惜,相互的尊敬,相互的包容,這個是人類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神和名言,可惜為什麼,人類那麼多的戰爭。

  所以本宗門在2004年,尊天法旨,舉辦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經過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們,共同來尋找中華民族的悲觀,究竟有多少戰爭,結果檢查發現了,3762次大小戰爭,這是2004年,那麼在千禧年,2000年,我們舉辦了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這個法會莊嚴殊勝,感動了上天。

  所以回來之後,到台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要建立世界和平元點的道場,經過一年的努力,在2001年,我們找到了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坐東向西,和永春路口,有五百坪的土地,經過埋起來以後,三年後開始動工。王禪老祖開示,要建立世界和平元點在台中,名為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

  講起來很簡單,但是裡面的法儀,裡面一切修行過程,要建設台中道場,不是那麼簡單,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那麼簡單,喊蓋就蓋,有錢就可以蓋,我們是要尊天命,尊天法旨,一切按照王禪老祖的開示,所建造,經過兩年的建設,在前年已經全部落成、完成,定名唯心聖教,唯心宗世界和平元點,地上蓋了八層,地下兩層,我們採中空式的,中庭,正面裡面坐東向西,供奉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像。

  王禪老祖聖像,法像是這麼莊嚴,三月二十六號到了,那也國曆的五月九號,王禪老祖聖誕千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中國唯一的智聖,智慧之聖,也是中華文化道統的弘揚傳承,將妙法傳到世間,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學傳到世間。

  所以台中道場的建設,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到台中,你們坐高鐵到台中,有捷運,到台中市文心南路與永春路口,停下來就是我們,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的大樓,一進門,我們在眼前的,慈祥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法像,十米高,當我們用心,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以心會佛、會大羅金仙的時候,我們心會定下來。你們所有的祈願,所有的祈禱,會滿你們的願。

  所以鬼谷仙師,祂開示了一句名言,祂「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又何妨。」心量多麼寬廣的智慧,智聖王禪老祖告訴我們,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智慧。

  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各界朋友們,你們到台中,可以到文心南路106號,你們用心的祈禱,我們也有香,也不必香,只要雙手合掌,十道天心,站在王禪老祖座前,一心祈禱,大公無私的禱告,必定能夠,得到王禪老祖的保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中華文化道統,悠悠歲月七千年,祖德流芳繁衍聖賢子孫,億萬三重千,但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從五千零七年,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因為三祖的百姓,為名、為利、為土地而爭戰,才有阪泉之戰,黃帝、炎帝戰敗蚩尤帝,到現在五千多年來,第一戰在涿鹿之戰,到金門八二三砲戰,總共發生了,3762次大小戰爭,而分化出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的姓氏祖靈。

  表面看起來有一萬多姓,很高興,事實上是很悲哀的過去,往昔有917位天子帝王,他們的糊塗,他們的失去靈性,發動了3762次大小戰爭,這是中華民族的悲劇,任何一次的戰爭,都是毀滅性的,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我們用各種武器,毀滅人的肉體的生命,但是基層在內心的恨、怨,在靈魂界,再投胎再轉世,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有因果律的存在。

  那麼幾千年來古聖先賢,修道、悟道的,看出靈魂界,雖然被毀滅了,但是他們的靈性,永遠存在在靈魂界,你看不到,但是也摸不到,可是永遠存在的恨、怨,黑影蔽日,那造成冤冤相報,大地的變化,我們地球表面,各地的大自然變化等等,都已經一直在發生,在我們的眼前,所以我們當下和未來,任何一位肩挑著,為國保民的各級元首領導,應該開發出,內在本來的大智慧,本來的愛心,本來的慈悲心。

  所以在民國元年,由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所提倡的兩個字,就是博愛,所以博愛也是世界和平元點,是中華文化的燈塔,以國父的博愛為基礎和目標,我們的心是包容的,我們的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那麼要達到博愛,就是民主,明年再過八個月,也就是辛亥一百年的紀念,紀念日,在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時候,在我們的國家就提倡了,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年,當然,精彩一百年是什麼?

  在這十二年來,民主政治,民主,民主是以民為主,民是什麼為主,是以善良的心為主,博愛的心為主,謙卑、善良、慈悲的心為主,喜捨的心為主,這個就是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的天心。所以天心就是民主,天心有基督的上帝,有佛的上帝,有我們的道祖的,上帝的心,佛祖的心,道祖的心,還有我們王禪老祖的心,包容和大愛,所以這是民主。

  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心,上天也沒有給我們,我們本來就有了嘛,所以民主的心是精彩一百年,最精彩在這十二年就是民主,過去的恩恩怨怨,我們放在一邊,但是這是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心手相連,應該共同的燈塔理念。

  所以中華文化,是一個包容的文化,中華文化是以愛的文化,可惜五千年來,我們講愛的文化,優秀的文化,優秀的民族,竟然世界那麼多,只有816次大小戰爭,而中華民族就有3762次,大小戰爭,這個是非常沒有理性,我們也怎麼想也想不通的,民族情結到底為什麼,到底我們中華民族中華兒女,三祖的兒女到現在,五千多年來了,究竟犯了什麼樣的業力和因果?

  我們只有用心的祈禱,南天三十三天王,玉皇大帝慈悲降凡塵,我們也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短短的四句,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大家應該有的心念,我們祈願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們,當下我們一起來祈禱、合掌,我們一起跟我一句一句的念。

  用我們的心,來觀想世間上所有的人,六十四億的人,合掌相互的尊敬,相互的尊重,相互的包容: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今後我們每天早上起來,點香的時候,我們大家一同來祈禱,念這四句偈。

  這個四句偈,也就是我們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這個心,心,善良心 慈悲心 愛心,大公無私的心,包容心,喜捨心,這個世界和平元點就是心,所以你們到台中道場,一進入中庭的時候,你會發覺中間一顆紅紅的心,面向著鬼谷仙師,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唯心聖教在庚寅年一月初九,玉皇大帝的聖誕的當下,由南天三十三玉皇大帝,頒賜唯心聖教,是立教的開始,唯心聖教自歷史無量劫以前,本來就有,只是我們沒有把它發覺,唯心聖教是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文化大熔爐,為法脈和根源,唯心聖教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故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

  所以唯心聖教的發祥地,也是世界和平的發祥地,在禪機山仙佛寺,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都很巧,在南二高六號公路福龜,就是國姓交流道一下來,就是在仙佛寺的大門口,是世界和平的發祥地,本教本宗的易經風水,儒、釋、道三家,百家思想的融會在仙佛寺,一仙一佛,方寸之道場之心。

  所以世界和平的發祥地,那麼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由本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承建所啟建,由我們的副秘書長元益法師,擔任住持,在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那麼易經大學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那麼678號,易經大學佔地二十八公頃,八萬坪,是一個八卦山脈,絲線吊金鐘,也是世界和平的鐘塔,八卦山脈,八卦山的易經大學,本來八卦山有台灣,就有八卦山之名。

  那麼易經大學在四年前,本宗易經大學社會,我們各位成人在學習,社會教育推廣,安定社會的教育推廣,易經大學,在台灣各地都有教室,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法、道家、儒家思想、百家思想,融會為一,為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大學要由易經,才是真正的究竟。

  所以易經大學,有人問說,師父!你怎麼易經大學?對啊!易經就是大學,你離開易經,你大學只是一般的學識而已,沒有辦法人生的究竟!所以本宗門十幾年來,一直尋尋覓覓,找易經大學的校地,剛好在四年前一個因緣,在八卦山脈,這個有八卦山脈,有二十幾公里,是一個叫大巨門,大的巨門,很大的門,在中間落下一個金星,土生金,八卦山脈,然後本易經大學蓋在這裡。

  這個八卦山脈,就是金鐘夜響傳千里,金鐘夜響的聲音,你們去看八卦山脈,就是金鐘夜響,在我們易經大學,南投市文化路705巷,一直上去,一公里半就到了。

  易經大學的建設規劃,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董事張倉明先生,他來擔任規劃院的院長,將易經大學的風水寶地,依照中華文化道統來規劃,形成一個金鐘,這是一個南投,南投,這邊是九九峰,這個中興新村,中興,是中華文化從易經大學,八卦山易經大學開始弘揚,這是天意啊!

  所以世界和平元點有三點,第一個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民國七十八年開始,在這裡將中華文化道統,把它發祥、發揚,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挖下去,十三公尺的地方,紅色的金蓮寶地,這個台中市的整個金蓮,再來八卦山易經大學,絲線吊金鐘,所以來到這裡,凡是全世界的人,未來要學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必須要到八卦山。

  我們的唯心宗,唯心聖教的易經大學來接法,必然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弘揚到世界,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是易經啊!那麼易經法寶,在唯心聖教弘揚,所以你要形成天地人不簡單,天,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為天,地,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是我們立足之地,像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腳所站的金蓮是地,人,易經大學,絲線吊金鐘。

  所以一畫開天,這是天,八卦山,再畫闢地,八卦山脈,人立其中,中,所以我們每個人就是一盞鐘,世界和平的鐘塔,在我們的心中,金鐘夜響千里傳,中華文化道統法界蒙薰,促進世界真大同,就絲線吊金鐘,易經大學。

  所以在這裡,勉勵我們所有唯心聖教,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時時祈禱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唯心聖教唯心宗的法脈,唯心聖教的教主是智聖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天界,也是太極天天龍教主,也是大羅金仙。

  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道統,7349年的精髓,文化精髓,又追溯到,一萬四千五百多年前的,古崑崙文明鴻鈞老祖的時代,然後追溯到九天玄女、伏羲氏、中華三祖文化-軒轅黃帝祖,是人文初祖的文化;神農炎帝,天醫、醫農的文化始祖;九黎蚩尤帝祖,是工業始祖的文化。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從伏羲氏傳到女媧九天玄女,又傳到中華三祖,三皇五祖到現在來,917位天子帝王的歷史,淵源長河,流到當下我們台北地區,現在我們在台北地區,我們的蘆洲道場這裡,和台灣,我們有二十八處的道場,都在日夜的祈禱,共轉世界和平法輪,以為大家的本願,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