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42
唯心天下事 4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易經大學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日,在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分寺道場,新竹芎林鄉水坑村71號,大凡寺的教室,我們在這裡現場實況轉播,我們今天唯心天下事,就是妙法普傳。

  妙法普傳,就是唯心電視台,妙法普傳,藉由唯心電視台的播出,在九十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本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承天威光,玉皇大帝慈允,王禪老祖師尊加持,諸佛菩薩共鑑之下,在短短的兩個月的時間,成立了唯心電視台。

  而且成立的時間那麼短促,各界朋友媒體界的朋友,好多知道了以後,要在旁邊看笑話,但是我本身一個原則,看笑話是你的事,我把事情做好是我的事。

  我帶領了唯心宗唯心賢士,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唯心電視,唯心電視的內涵,完全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佛法還有道學,所以我們妙法普傳,第一是易經,第二風水,第三佛法,第四是道學,這個四寶是世界和平的燈塔。

  當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要妙法普傳,那麼本人在二十幾年來,二十七年來,從無到有,空中妙有,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道法、佛學、道學、佛法,四合一把它貫穿,應用在社會上,應用在需要的人的家庭,他的事業,他的心靈,他的思想,結果是圓滿的,發覺這個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內在智慧。

  所以這個內在智慧是無量劫,幾千萬年、幾億年,每個人都有,幾乎忽略了,只有用眼睛去看,看的是貪,想要,一直要,沒辦法用心來思考,耳朵你去聽,只是希望聽到對你有利的,也就是觀音法門的最上乘智慧,最上乘的妙法,集於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於一身又一心。

  所以本人在二十七年來所經驗的、所證明的世間法,不是那麼好玩,也不是那麼好解決的,所以今天我們在大凡寺上課以前,我們元瑜法師和元超法師,兩位跟我聊了,說好多眾生的問題,吸毒的問題,沒有職業的問題,沒有工作的問題,還有道上朋友等等煩惱,常常都會去找元瑜法師,和元超法師兩位排解,也證明到世間是一個多苦厄。

  好多好多的十方善信大德們,也一直在聽經聞法,一直在修行,但是走不出象牙塔,走不出煩惱的卡鎖,走不出顛倒夢想的思維,所以究竟當今和未來,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救眾生的生老病死之苦,找不到第二條路,只有一條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妙法普傳。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民國七十一年倒駕慈航,本人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以來,將人世間所碰到的點點滴滴,將人世間所遇到的,酸甜苦辣澀的問題,設法排解,後來我證明印證了,只有一條路,是什麼?易經、風水,兩種才能解決世間人類的問題,你事業不順,投資錯誤,你怎麼去投資?你怎麼樣才能知道說,這個投資是賺錢或是賠錢?你不知道,沒有路,只有易經告訴你!

  百千萬劫前,當下和百千萬劫以後,你的去路,佛法雖然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但是當下心是什麼,當下,大家都會講當下,當下是什麼,只有易經,易,一心,沒有第二條路,所以一心,心者易也,易也陰陽之對待,對待者善惡、是非、來去,賺與賠、上下、左右、前後,悟與不悟,剩與還,都是易經。

  所以你能夠給自己人生,給所有大眾生命的希望,生活的法喜,事業的寄託,點點滴滴只有一條路,沒有第二條路,易經有734849年,那麼久的歲月,老陰老陽,少陰少陽,一橫兩畫,這一個框框,最簡單的文字語言,已經將每個人的生命,黑暗與光明全部,表達得清清楚楚。

  所以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易經是我們智慧的根源,易經是人間和諧的寶藏,易經是天堂、地獄,天人法界唯一一盞明燈,這是妙法,我們應該普傳,但是歷史以來,七千年來又追溯最近,五千零七年的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到現在來五千零七年,五千零七年之間,有多少的聖人、百家思想,都是為人類,要指點一條明燈,要讓人類心靈,有所安頓與依歸。

  但是百家思想那麼多,是是非非、批來批去,鬥來鬥去、罵來罵去,那麼結果哪一位,真正得到心安,哪一位能夠將安心的法門,唯心聖教的真理弘揚,到現在都沒有一位聖賢,肯將他的妙法普傳,那麼在今天時空因緣和合,中國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將妙法普傳,就是易經風水學,百家思想,融會為一,將各位每個人心靈,幾千萬年的智慧、思維,潛藏意識,把各位開發出來,藉由易經 百家思想來開發,統稱名為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歷史幾千萬年,不是當下庚寅年元月九日,所立的時間。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王禪老祖開示,大家一直在喊著世界和平,要怎麼和平?今天沒有飯吃,絕對想辦法為了填飽,不擇手段,現在三點半時間到了,不軋進去就跳票,怎麼辦?孩子沒有牛奶可以喝、可以吃,肚子餓了會餓死,你怎麼辦?事業經營員工常常受傷,你怎麼辦?我們國家動盪不安,原因在哪裡?找不到怎麼辦?在總總的怎麼辦?

  種種的無奈狀態之下,你怎麼談世界和平?世間的很多世界和平的民間團體組織,大家都發大心、發大願力,一直講世界和平,你要怎麼世界和平,我請問你,今天一家公司,突然間訂單斷了,幾萬人的員工馬上解散,你怎麼辦?幾萬個家庭的問題跑出來了,你怎麼辦?一個學校的不平安,學生常常發生意外災難,在學校裡面,你校長你是怎麼樣的博士,怎麼樣的教育家,你也莫可奈何,又怎麼辦?種種、種種的怎麼辦圍繞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在我們的眼前,在我們的耳根常常可以聽到。

  我們人在世間上最可愛的,喜歡看人家失敗,你在旁邊興災樂禍,指指點點,一直批評他怎麼樣、怎麼樣,有一天換了你失敗了,你又怎麼辦?所以這個人類的劣根性,很可憐。

  但是人類最尊貴的那一顆心,如來一心,那一顆善良的心,博愛的心,不能欺騙自己的那一顆心,我們竟然都不會去發露出來,都一直在後面,看著人家怎麼辦!尤其很多政客工作者,為了自己,想盡辦法把別人壓下去,製造無中生有,製造一些是非,把它關起來也好,讓他去到法院也好,在旁邊拍手,你沒有想到,你的劣根性、惡行,惡言惡狀,你所表現的,以為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你已經違背了良心。

  因為沒有開悟,所以釋迦牟尼佛開示大家,當你未悟,未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批評他人的是非,當你大徹大悟以後,你再來批評還來得及,但是當你大徹大悟以後,你所要批評,你所要鬥爭的那一位,就是你的前生父母、你的親人、你的恩人、你的兄弟、你的妻子、你的愛人等等,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同修,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宗旨,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讓各位每個人的心靈,能夠和諧安定,即是太平。所以王禪老祖開示,世界和平建立在平安的基礎上,你要平安很困難,我們要平安,必須要有法,要有妙法,我們要普傳,當我們悟了,我們要將妙法要普傳,所以我們成立了唯心電視台。

  明天凌晨,等於晚上,再過兩個多小時以後,我們唯心電視台,成立一週年的當下,我們以全心的面目和立場,將唯心電視妙法普傳,還是以易經為基礎,風水,風水,易經為基礎,風水為我們最上乘,的人間淨土法寶,佛法和道學,一二三四,四合一,四正四維,上下合起來十方圓滿,所以易經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只有易經才能找到世界和平的根基地,只有易經才能找到人類的希望,只有易經才能夠解除人類的煩惱,只有易經才能幫助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的事業,利於不敗之地,只有易經才能給我們人類一盞希望,只有易經才能夠,讓我們每個人,生活在心安的淨土台灣,也只有易經,才能讓我們的世界真和平。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成立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於九十九年的九月六號,水天需,萌芽出土的當下,成立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我們也很希望,世界各地有智慧的善知識們,能夠參與、參加,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法輪,為會員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世界和平,人間才能成為淨土,世界和平,世界的經濟才能復甦,世界和平,我們生活在此生此世,心就不會有所煩惱,就可以遠離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然後進入心安、沒有煩惱的淨土,就是佛家所說的涅槃境界,也叫作解脫,也叫做究竟。

  所以我們世間上,修行的人很多,空口說白話的也很多,你要說能究竟,騙人的啦!騙人不要本錢,真的,講了一大堆,本身心就不安,家中的孩子事業不順,家中的孩子吸毒,家中的孩子成群結隊,偷、盜、搶等等問題,你怎麼去解除,你能夠修成究竟,我就不相信,騙人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將每個人各位幾千萬年前,你們的唯心聖教,屹立在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界虛空之中,唯心聖教,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所以世界要和平,只有將妙法普傳,第一個基礎,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妙法,總共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不是只有八萬四千法門,而是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法門,所以叫做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是非法啊!

  我們今天,唯心聖教的唯心弟子們,我們都很有福氣,承天威光,仰仗王禪老祖的慈光,仰仗佛法的佛光,加持灌頂,唯願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同生極樂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唯心賢士,唯心聖教它已經千萬年,唯心聖教的妙法,不是只有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和風水法則,而是整個人類,還沒有人類以前,就已經有唯心聖教,若是我們一直在用爭、鬥、打擂台或是批鬥,我們永遠找不到唯心在哪裡,更不可能找到聖人的真言,聖人的妙法,聖人的教義,聖人的心。

  所以各位必須要瞭解,唯心聖教不是當下我們人世間的教義,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名為宗和教,那麼宗教的準確點是不可說,不可思議,也沒有過去,也沒有現在,也沒有未來,而是在當下,什麼叫當下?現在各位所聽到,所悟到的,所見識、所證道的、所弘道的,都是當下,尤其行道,當我們學了,瞭解了每個人,內在心靈本來的智慧,發露出來以後,你就是當下。

  那麼各位,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智慧,內在的生命在哪裡呢?要哪裡找到,就從易經,所以易經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智慧的根源,接下來風水,風水就是知行合一的法門,那是在無形無相的文字解釋,但是風水,就是當下二十一世紀到未來,最重要的一門人類課題,所以風水它就是大地環保,環保、環境保護,第一、事業環境,第二、住家環境,第三、這個國家的環境,第四、工廠的環境,再下來就是宇宙的環境。

  比如民國九十,一九九六年,丁亥年,大家一直在煩惱著,臭氧層的破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告訴我們要補天,女媧娘娘補天,這個補天的法儀,在本唯心宗總本山仙佛寺,從農曆五月五日,到七月二十四日,修法誦經,王禪老祖開示,依法修行,依法誦經,總共恭誦,六十四萬部的天德經,以及護摩大法會的法儀,開示了七月二十四日,臭氧層的威脅可以解除。

  那麼本宗門一面依法修行,有信心的修行,結果在七月二十五日,農曆七月二十五日,因為七月二十四日,是本人修行,開南天的紀念日,那二十五日,二十四日圓滿,二十五日瑞士世界氣象組織,國際氣象組織,就公佈了臭氧層,已經彌補百分之三十,就臭氧層破洞就解除了,到現在來有幾人知道,只有我們宗門的人瞭解,但是這個都是我們該做的,這就是風水學。

  所以世界和平一定要從風水,大宇宙環境是風水,我落下來就你們公司,工廠、事業的風水,太重要了,若是事業風水你弄錯了,工廠風水搞錯了,公司垮台,百事不順,你要談和平,你的公司 家庭就和平不了,怎麼去談世界和平,那是一種妄語、妄想,所以要有妙法。

  所以本人本宗門,在我們國家無線電視台,台灣電視台,到今天,已經整整四千一百二十六天,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一直在講解風水、講解易經,證明世界的電視史,也是只有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護持的,在台灣電視台,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四千一百多天,這個已經是金氏世界紀錄了。

  再沒有這麼多的、這麼長的歲月,那裡面所談的易經與風水,人類的希望,世界和平的希望,世界和平的燈塔,我們已經證道了!再來易經風水,我們講了這麼多,明天開始我們以新的面貌,我們唯心電視台,播出的還是二十四小時,六小時一循環,我們還是以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地風水、唯心天下事、唯心證道、禮運大同篇、藥師寶懺、阿彌陀經,還有兒童學易經,總共有五十四個。

  我們的妙法普傳的項目,十年也播不完,證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唯心聖教的心傳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這個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所有唯心賢士共同的開經偈,易經風水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所以我們所修的妙法普傳,是利他的法門。

  再來佛法,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覓菩提,恰似覓兔角,那麼你佛法很多講的一大堆,孩子碰到問題,你怎麼辦?無解,只能說業力,我們要跟人講業力,你必須要瞭解,他業力的根源在哪裡,否則沒有資格講人家的什麼業力,你要講人家的業力,你必須要知道人家業力,不然你怎麼講人家的業力,所以就妄語啊!

  所以佛法是重實質的,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似覓兔角,那麼菩提是大道,易經的對待法則,風水的環保環境,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世界,還是要講風水,東方淨琉璃的世界,還是講風水,就是講環保,氣候溫和等等都是風水,那在本宗門唯心聖教,也有將各位的內在智慧,潛藏的本能,清清楚楚的講給各位瞭解。

  所以佛法,我鼓勵大家要修行,你修佛法很好,佛經所說的是真言,但是我們在世間,娑婆世間,每天要生活,麵包和愛情,愛情的境界很高,沒有麵包的話,夫妻還是會吵架,各人跑一條路,所以生活-佛法、道法等等,我們是建立在平安的基礎上,建立在事業,立於不敗,那只有一條路,研究易經風水,才能真正的,達到心靈家庭世界的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未來世界和平的燈塔,是唯心聖教的妙法,唯心聖教,還沒地球以前,或是還沒有人類以前,唯心聖教的妙法,原來就已經有了,幾千萬年以來,我們來到世間,來來去去,所內在蘊藏的妙法,不可說,不可思議。

  那麼既然今天我們在地球,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是幸福的人,我們是有福的人,那我們既然居住在幸福、有福的台灣淨土,我們更有機會來學習,易經、風水、佛法的真理還不夠啊!還不夠,空中妙有,很多問題,你在佛學裡面找不到,道學裡面找不到。

  最簡單的,紅斑性狼瘡,是一個靈性病,你怎麼樣來解除,紅斑性狼瘡的痛苦,醫藥沒有辦法解除的,只有空中妙有,所以本宗門在二十幾年來,弘揚了、傳了很多的道,雖然我們庚寅年一月九號,唯心聖教的立教開始,那是歷史,無量劫以來再重現。

  那今年再過幾天,農曆三月二十六日,也就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我們為了三月二十六日,除了跟王禪老祖祝壽以外,我們開始要弘教,弘揚唯心聖教的教義,唯心聖教的教義是包容,而不是排斥,也不是對立,每一個聖人的教義真言,這是每個人內在心靈,靈魂無量劫以來,幾千萬年來慢慢累積下來,在各位的心中,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的法門,不是只有一個法門。

  所以唯心聖教是包容,而不是排斥,也不是對立,也不是鬥爭,也不是戰爭,而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幾千萬年來,內在生命的如來一心的,上乘般若大智慧,就是普賢王祂的生命智慧,唵啞唵、普隆啞普隆,這是每個人,內在生命根源泉源,宇宙真理的,所以我們要瞭解,妙法在世間,今天已經普傳,那本宗門二十八年來,弘揚了好多好多,普傳了好多好多的妙法,妙法普傳,這一本妙法普傳的書,裡面有所有人世間,無論喜慶婚喪,建築、求學、遠行、治病,或是求智慧、求福壽,為家人來祈求平安,或是我們百業事業,興工等等的妙法,都在這一本妙法普傳。

  所以這一本妙法普傳,在世間這一次才傳出來,妙法普傳這一本書,你們若是要的話,可以到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易鑰出版社,你們來這裡請購回去,各位的平安也是我的平安,各位的平安是社會的福氣,各位的平安是國家的福氣,各位的平安,是大家共同的福祉、福氣。

  若是一個人不平安,就是社會、國家的損失,所以妙法普傳,這一本妙法普傳的書,在本宗門,每次有大年大節,好多有智慧的,買妙法普傳送給親戚朋友,你餅乾吃了,糖尿病,不敢吃,那麼魚啊、肉啊、等等,你還沒有辦法吃了以後平安,妙法普傳會平安的。
所以這個是道學,道學,所以本宗門妙法普傳,已經包含了易經、風水、佛法、道學,是世界和平的基礎,這一本妙法普傳,本宗門所有的妙法大集結,法寶大集結,由易鑰出版社,元合法師帶領著賢士同修,尤其在高雄很多的賢士弟子,學校老師退休了,一起參與大集結,現在有八百多冊,可見本宗門的妙法,是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也是世界和平的依歸。

  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世界愛好和平的各級各界團體,共同來研究唯心聖教,妙法普傳,在今年2010年的祭祖圓滿大典,韓國有兩所大學的校長,和他們的國家仕紳,來參與祭祖大典的時候,我送了幾本有妙法普傳,易之行者,風水學的奧秘,還有一些書,中華三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結果兩位校長回去韓國以後,向國家政府報告,就成立了十人小組,來研究唯心聖教妙法。

  所以各位,有朝一日,世界和平的燈塔,這一盞光芒,應該由台灣豎立起,百千萬盞的世界和平的燈塔,這個就是妙法普傳,各位!我們再三的強調,妙法普傳,易經本宗門有了,這個妙法普傳,風水學,本宗門有了,還有佛法,本宗門講得清清楚楚,道學,本唯心聖教,儒家思想、中庸等等百家思想、上乘智慧,都在唯心聖教,於當下庚寅年一月九日,正式立教,百千萬劫今重現!

  然後我們三月二十六號,農曆三月二十六,剛好五月九號,是母親節那一天,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當然我們也很歡迎十方各界,你們可以藉由唯心電視的因緣,來向王禪老祖祝壽,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為本願。

  那母親節,我們也很歡迎各位,我們的同修們,各屆,你們向母親的祝福、感恩的心,祝天下的母親節,母親都能平安幸福快樂,這也是唯心聖教,不離世間法,也是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所以未來我們有一句成語,就是妙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這個非常重要的一句名言。

  那麼不離世間覺,就是離不開易經風水學,這個就唯心聖教,那兩個,還有一個佛學,還有道學,這是老陰老陽,少陰與少陽,老陰老陽,少陰和少陽,也是這一個這個易經,這個是風水,這個是佛法,道學,佛法,這個道學,這個是易經,這個是風水,所以這個妙法普傳於世間,唯願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參與學習研究易經、風水、佛法、道學,也就是共同建立,世界和平燈塔在台灣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