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唯心天下事
唯心天下事 48
唯心天下事 48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第十二屆,所有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六日,卦像是為「澤雷隨」,隨順因緣,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來是隨著父母而到世間上,但是我們一生之中,充滿著變化與幻化,和多元化的人生,也因為幻化、變化,多元化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

  我們從天上如來大梵天,金剛界的世界,或是從天國淨土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究竟是為什麼而來,我們來到世間,又為什麼,要走一段非常艱苦的人生呢?這個都是每一個人,來到世間的無奈,和充滿了懷疑,可是我們忘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是跟我們的父與母,有約而來。

  做父親、母親的,跟兒子在天上世界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同參道友,都是梵天界的金剛如來,菩薩,大家為了世間的調和,所以相約來到世間,有的發願為做為兒女,有的發願,做兒子、兒女的父親,所以來到世間上,我們藉著有形象的身體,我們終於投胎了,那麼投胎了以前,大家是有約束的,要來世間做為父母的,一定先發願。

  首先夫妻的發願,兩位,比喻甲與乙,在空界沒有男女之分,靈魂界沒有男女之分,而是投胎到凡塵界,世間有男女之分,甲他知道在過去生業障重,或是有各不同的天命,乙他因緣和合,投胎的機會為女人身,所以兩位在天上世界,已經有約,說來生我到世間投胎先來,或是後來,為男生的時候,那麼乙發願投胎為女人身,要來當甲的太太,做為夫妻。

  那再來,在天上世界,在自己的空間世界,道友,同修,就發願,好,那有機會,就當你的兒女、子女,所以來到世間,在同一個家庭,那麼首先的條件,老公和老婆,老公知道說來生在世間上,會有一段非常、非常不如意的業障,業力必須要去了。

  所以啊,跟老婆要當老婆的有約,當甲來到世間,有一段非常不如意,非常那一個顛倒夢想,不安恐怖的一段人生的時候,那麼答應當老婆的,你一定要將甲修正陪伴度過,黑暗時期,或是當老婆,當為女人生、太太的,她有業力,多生的業力,所以啊,那麼相約,當我在哪一段會有不如意,顛倒的時候,當為甲的老公,就要來相扶相助相伴,度過這一個困難的一段時間,這個是夫妻的相約。

  再來子女的相約,好,你要當甲和乙的子女,甲乙一定答應約束,到世間上,我們一定,甲乙一定會帶著三位為子女的,他們有機會修行,那麼好了,子女的發願,一定要送父母上山頭,就往生了以後,送他們安安心心的,心心安安的,回歸天國原來的世界,天上世界的淨土回去。

  這個是一家人,來到世界以前相約束的,那一旦個人因緣時機成熟,投胎到世間上來,都忘掉了,老公與老婆結惡緣、結惡冤,冤冤相報只看到眼前利,沒有去瞭解到還沒來世間上,在天上世界,空的世界的約束,所以世間有眼睛,我看不慣、想不通,聽得不高興,就會夫妻之間,就有這一種冤冤相報,冤仇、報復,各種不好的行為都來了,已經違背了夫妻在天上的約束,大部分都忘掉了。

  好了,做子女的忘了,父母和子女的相約束,相許願,相互的要成就,結果子女對父母的不孝,不敬,也因為父母沒有履行約束,還帶著三位要做子女的,要修行,所以在整個莫可奈何的狀態之下,家庭就亂掉了,本來要為佛化家庭,變成一個冤仇的家庭。

  所以這個也是非常無奈,讓世間動盪不安的,這個都已經違背了人在世間上,違背了在天上,所以天上為空界,世間為色界,色界與空界,本願都忘掉了,所以才有很多家庭的悲劇,家庭的暴力,夫妻的暴力,還有父子、父女、母子、母女的暴力,還有兄弟本來都在天上,大家好朋友,結果投胎來,為了財產,為了名利,開始產生暴力,相互的告狀,相互的殘殺等等壞現象,只認錢,不認人,也不認情與義,這一種現象世間人太多,看了很可憐,真的很可憐,忘了在天上世界,相互的約束,所以我們佛家叫做佛化家庭。

  那麼我們此後,我們的尊稱大家為唯心家庭,因為今天九十九年的四月二十六日,本宗唯心聖教,也經過內政部完全核准下來,九點十一分,我們接到內政部的通知,准予就通過了,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了,以利他,也利社會、利人天,定太平的本願,這個也是我們在天上世界,我們大家在天上世界,的佛淨土,唯心世界佛淨土。

  我們的本願,來到這一生,藉由世間國家體制,我們成為唯心聖教,只有新的教義,才能夠大家共同的體驗,大家共同的尊敬與尊重,所以我們九點十分接到通知,十一點一分天火同人,剛好在宜蘭這個地方,發生了六點六級的大地震,這個是天意相應,唯心聖教,普利人天,也是在台灣,建立中華文化道統,世界和平燈塔在台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我們一個家庭,小小家庭的小天下,就是家天下,家天下的和諧,影響到整個的大天下,所以我們這一節,要來講唯心天下事,唯心天下事,在今天我在宜蘭,有宜蘭2010,蘭陽孝親尊師節活動。

  這一個活動讓我非常地感動,就是父母幫孩子洗屁股,子女幫父母洗腳,這個活動,五月初九星期日是母親節,那地點蘇澳武荖坑,就是綠色博覽,在那個地方,我們要這個活動,要聯絡的電話這個,不要錢的,主辦單位,蘭陽孝親尊師聯盟,你們若要瞭解,可以進入網站來看,這個活動,這個活動非常地感動,爸爸替媽媽,我們替我們的媽媽洗腳,或是爸爸替媽媽洗腳。

  那替父母洗腳,我們要邀請一千三百對的親子,一千五百對的活動,親子活動,孩子替媽媽洗腳,這是非常有意義的,那麼我們這個團體,拿著廣告書給我,今晚,傍晚的時候,我說我今晚唯心天下事,這是天下事,孝心、孝道的天下事,現在這個孝道漸漸少了,都一直少了,所以這個孝親、孝順父母,這一個活動,值得我們大家一起來推動。

  尤其五月九號,也是本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圓滿日,也是我們唯心聖教,農曆一月九號立教,農曆的三月二十六號,王禪老祖聖誕日,我們要開始弘教,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還有佛法、道法、百家思想妙法,普利人天,也是建立真正大孝的另一個境界。

  過去我們老人家說,父母養兒育女沒有計較,那麼子女對父母餐餐都計較,尤其我們這麼多年來,常常聽到很多的家庭,爸爸、媽媽,也看到一些做爸爸、媽媽的來找我,一把眼淚、一把涕的流,辛辛苦苦做挑夫,我們做媽媽的,做媽媽的,為人洗衣服,送兒子到美國去讀書,結果爸爸媽媽辛辛苦苦,看到兒子成就了,在美國賺錢。

  那爸爸媽媽兩位,就到美國去,到國外去,結果第一餐,兒子與媳婦帶著媽媽爸爸去吃飯,第二餐就沒有來叫,第三餐也沒有叫,那麼爸爸媽媽,到兒子這邊吃飯,要回來了,媳婦把帳單開出來,開出來給爸爸媽媽,說你們這一段時間吃了多少,你看這一個大逆不孝的兒子!太多太多!

  我結過善緣的信眾太多了,送兒子出去國外讀書,娶了國外的媳婦,結果要吃飯就算餐,算餐的,這一種非常不孝,難怪以前認識一位,台中某一個地方的老人家,他有七個兒子,老大沒有讀書,在家裡照顧爸爸媽媽,其他六個兒子都送到國外去,這一個老先生姓劉。

  那時候我在做測量工程,有一天測量到他的家,我跟這位劉先生討一杯水喝,我看到他的牆上,人家給他祝賀七十歲的壽誕碑,那個匾額,大學大不孝,中學中不孝,小學小不孝,留學是怎麼樣,大大大的不孝!因為他生日七十歲那一天,六個兒子都沒有回來,連一通電話也沒有,只有大兒子、大媳婦在家,陪他吃個七十歲的壽誕,打電話給六位兒子,沒有人理會,甚至兒子在國外,說回去這個,沒有水準的老頭子,做什麼生日呢?

  所以他很氣,他就把所有財產的全部,全部過戶給大兒子,大兒子非常地有情有義,他說爸爸你不能這麼做,兄弟他們出去國外,也是你的辛辛苦苦,培養他們出去,他們有他們的不方便,所以你不能這樣。那爸爸他堅持,把名過給他的大兒子,他的大兒子在私下,暗暗的把這個土地,又過給六位弟弟,但是六位弟弟不領情,也沒有一個感恩的心。

  所以這位老人家,劉老先生很生氣,他說年輕人你將來,你要培養孩子,要給他們到國外去,你必須要講清楚、說明白。我說講也沒有用,真的,講也沒有用,看個人的造化,看天上世界是怎麼約束的,來世間上怎麼約束的。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都忘了兒子、兒女的本份,做父母當然都是愛子女一片心,遇到了,不然要怎麼辦,碰到了要怎麼辦?所以我們來到世間,就是要修行,要知因與知果,要修佛法,要知因與知果以後,我們一定要修行,多接近善知識,多接近佛法,這樣共同建立一個佛化家庭,這是非常地重要。

  可惜宗教家的用心,希望每一個人,夫妻父子都能夠有機會,共聚一堂修行,瞭解到因果以外,每個人的靈性,能夠相互的輝映,以心會佛,以心會祖靈,以心來會善友,以心來會法,叫作法會,所以我們母親節到了,我們應該對母親的感恩,除了對母親感恩,也要對爸爸的感恩,這樣才合理。

  過去幾年我心裡也會不平衡,為什麼呢?只有母親節沒有爸爸節,太不公平了,還好幾年來就有爸爸節了,我就很高興,對子女,當然沒有什麼計較,能夠大家從內在心靈去修行,最要緊,但是社會上的現象,現在都在名與利,功與利的現象,把公民道德,全部把它放在一邊,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所以這一種孝道,孝親的禮節,在社會上漸漸的被忽略了。

  還好現在有這個宜蘭,孝親尊師聯盟,來舉辦了這一個孝親的活動,等一下來各位介紹孝親,洗足的真正功德力,替爸爸媽媽洗腳的功德力,替爸爸媽媽洗腳的真實義,我們在世間法來講,是非常的,非常非常有意義,但是出世間法更有意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宜蘭的文化,非常非常的純跟樸,樸素,也是充滿著家庭圓滿和諧,和愛的教育文化,所以由宜蘭,蘭陽這個孝親聯盟,共同在五月初九母親節,來舉辦著這個孝親的活動,這個活動我們看這張相片,我們看到這個,雖然是拍照,特地擺POSE的,但是裡面有很深的意義,洗腳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一畫開天,伏羲老祖公,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中華文化的道統,我們的中華始祖,伏羲氏帝祖,他發現了我們的易經的源頭,天地立宗,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地是陰,地是德,天是智慧,一畫開天,這是天是陽、地是陰,天是父、地是母,中間是人,我們人,我們人跨在天地之間,我們的頭頂、首為天,這個地為,坤為地,為足,為足。

  這個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一個陰,這是陽,陽是光明、是智慧,這個地是陰,這是陰,這是行者,陰是行,行者,這是母德,母親的德的肚量的涵養,父德就天德,就是屬智慧,所以我們每個人,在站在天地之間,站在天地之間為人,為人中道,這一點是我們的心。

  所以各位,我們這顆善良的心,善良的心是非常的重要,這個已經七千三百四十九年,伏羲氏老祖宗已經告訴我們,做人應該的本分,結果我們來到世間,忘了,只有看到世間的這個名利,和名利,六親不認,所以你看到哪裡好,就把父親忘掉了,太多太多了。

  那麼為什麼這個祖,陰,太極八卦原始的陰極,就是代表我們的老母,老母是一個承載著萬物之德,所以天底下母親之德最尊貴,父親之德 智慧也是很尊貴,所以我們今天看到,蘭陽孝親聯盟,舉辦這個非常有意義,若是天底下的孩子們,都能夠瞭解到母親的偉大,父親的尊嚴、莊嚴和尊貴的時候,我相信天下是太平的。

  可惜我們現在人都忘了自己,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是每個人的良心為聖人,每個人的良心忘了,忘了自己是父母生與養,結果很多家庭,說起來,我們聽了也很難過,這一個在整個的名利的社會-功利的社會,是非常的危險的社會,可惜政府單位,有幾位真正的有這個大智慧,來提倡孝親的活動,說實在很少很少,我這次選舉好了,希望下一次能連任,只顧連任忘了建設。

  各位,世間上的人都是每個人,都有交叉的多生父母的親情跟緣分,我們生為國家的領導、社會的階層領導,我們大家應該從孝親來發展,從孝親努力來弘揚,我看很多人啊,也許我也交代,我們的唯心弟子要跟人合作事業、交朋友,你先看他對父母有沒有孝,你就知道這個人能不能信賴,能不能合作。

  對父母的六親不認,那麼你跟他合作,你保證很快,會被傷害得很嚴重,對父母至親,天上有約的就敢來違逆,那麼對你一般的朋友,泛泛之輩,會放在心裡嗎?放在眼裡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身為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你要為人占卜,兩位有沒有緣分合夥事業,你就去看他對父母親孝與不孝,你就可以清清楚楚,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能夠可以依賴的。

  那我們站在中間,你看到甲與乙,甲對父母親的不孝,兄弟的無情無義,那麼你告訴乙,你跟他合作無緣,不卜而卜、卜而不卜啊!占卜的卜,卜而不卜,不卜而卜,不必占卦,不用抽靈籤、卜靈卦,孩子卜會長大又會老,老的卜會快死,不用這樣斷了,這是自然的道理,從這裡看,就可以知道了,所以這個也是天理啊!

  那麼今天,我們看到蘭陽這個活動,在五月九號母親節那一天,舉辦這麼多的孝親活動,這個孝,是一個孝親活動,這個親子創紀錄這個活動,當然很好,我們也希望這個活動,能推動到各地,推動到世界各地,但是我們要以非常出世間法的境界,來孝敬我們的父母,洗足,就是為父母所走過的,腳所踩的,是極樂世界的佛淨土,才是洗足的一個表現,跟媽媽、爸爸洗一次腳,當然是一個好的開始,一個啟示。

  但是動機要純正,讓子女瞭解到與父母有約,兄弟有約,都在天上世界、神的世界、如來的世界是一家用心的世界,若是在世間上,洗足活動,當下洗足的活動,喚醒我們的覺性,我們有三個性,一個佛性,一個淨性,一個覺性,淨性。

  除了內在的清淨以外,我們替媽媽洗腳,坤地,坤之德,讓我們的爸爸媽媽,能夠體悟,讓爸爸媽媽的內在佛性的覺醒,也是在告訴我們的媽媽,菩薩、佛、偉大的媽媽,您腳,您的腳,為子女走了那麼遠,腳起水泡,腳都痠了,腳也裂了,腳也滿腳的滄桑,那麼為子女的一個感恩,一個報恩,這個從頭開始,讓大家有機會來思維,知恩 感恩 報恩的機會,所以我們也很歡迎,這個台灣各地的朋友們,你們有機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這個是無上的功德,孝道也是我們未來,萬代子孫興旺的又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很快的,五月九號就是母親節,也是本宗門,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所舉辦的八天水陸大齋,護國息災的法會,本宗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那我們舉辦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的當天,我們在大雄寶殿裡也有浴佛的活動,洗淨我們多生的業報,也藉由王禪老祖的慈悲慈光,仰仗佛力,仰仗玉皇大帝天威浴佛灌頂,我們每位的列祖列宗聖靈。

  那麼我本人我爸爸媽媽也都往生,各自回歸自性佛淨土回去了,那麼我現在要為父母洗腳,也沒有機會,所以心裡想起來感覺很不孝,但是各人各人有因緣,我們只有在世間,以行善積德的心,做所有一切,給父母、給祖先心安的事,也是替父母洗腳。

  我們在世間,多做一些好事,成就一些淨土,給我們的父母、給我們的祖先,在靈魂世界有一塊淨土,成就父母的列祖列宗,自性光明世界淨土,那我們在位現在爸爸媽媽還在,為父母洗腳,為父母洗腳,就是當下,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更應該發願,發願,什麼願呢?一定要我在有生之年,一定修行唸佛,創造極樂淨土,清淨琉璃的淨土,讓自己的父母,兩足尊,能夠走在淨土的世界,能夠讓父母未來,榮登極樂淨土。

  所以這就是給父母洗腳,唯心天下事大家應該有的,替父母洗腳,那麼洗腳的大功德,是要從自己,來做一些行功立德,修行的這個努力,這個工作,那我們才能夠,讓我們的父母的足,父母的足,就是佛足、佛腳,這樣才有真正的意義,你短暫的為父母洗一次腳,我們沒有發那個心,行善積德,將功德回向給父母、給列祖列宗,那是沒有意義的!

  那麼這個單位舉辦,這個好的開始,我們所有的人,不一定要那一天五月九號,為父母洗腳,洗腳,時時刻刻要為父母洗腳,最上乘的為父母洗腳,我們行善積德,要修行,自己成就一片淨土,滿地是金銀琉璃七寶,沒有汙染的世界給媽媽、給爸爸所踩到的,是一個清淨琉璃七寶的世界,這是最上乘的!

  身為子女,也是我們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應該有的基本理念,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在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澤雷隨,隨者、隨順因緣,隨天意,隨法界天人聖神,給我們的天命,給我們的擔子,我們要帶領著,天下所有有緣的子女們,大家要來為父母洗腳,這個最好的洗腳,就是行功立德,澤雷隨,要隨善的一面去做,若是隨惡的一面去走的時候,我們永遠,你就是把父母,父母、歷代祖先,拖進黑暗地獄,那永無翻身之地。

  所以今天宜蘭蘭陽,這個孝親聯盟的這個活動,是有相當歷史的意義,我們也唯願社會賢達人士,有這一個好的理念,好的給我們行功立德,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要能夠,知道里面的真實意。

  所以啊!我們要成就,空界未來金銀琉璃世界,給我們的父母,兩隻腳能夠踩上去,因為父母的腳是佛足,佛足,你要洗乾淨,有為法,你要真正洗乾淨,無為法,所以無為法,無為法就是修行、修善行,這是真正的為父母。

  佛足,佛足,佛的腳,菩薩的腳,來淨腳,把父母洗腳,若是把父母腳洗乾淨了,我們不再建設一塊淨土給父母的腳踩的時候,還是踏到糞坑骯髒的,還是再洗、洗不乾淨,我們不要做一些大逆不孝,對父母親不孝,對祖先不敬不孝的這一些行為,那我相信,有一天我們自己兩隻腳,即使兒子沒有替我們洗腳,我們還可以,榮登著清淨琉璃的世界,這個是我們應該要有的。

  今天唯心聖教,也已經完全的合法成立了,那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共同應該有的天命,就帶領所有我們有緣的天下,各地有緣的朋友,有緣的親友們,大家要行善積德,多唸佛,多說好話、做好事,行好路、走好路,才是給父母洗腳的上乘妙法,那我們洗腳登淨土,替父母洗腳是要幹什麼,讓他們登淨土,讓父母可以登上淨土,淨土還是要我們唸佛啊!時時唸佛啊!

  那我們再過幾天,三十號就要舉行全民唸佛,那麼最大的孝順,最大的洗腳,我們唸佛,腳,隨時可以為父母洗腳,但是我們要修一塊很乾淨的淨土,給媽媽、給爸爸的腳,能踩上去在清淨的琉璃、無染的世界,我們在那邊讓父母沒有罣礙,心生歡喜,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孝!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賢士,本唯心天下事,以宗教觀、靈魂觀、靈性觀、自信觀、佛性觀、如來一體觀,來為各位告訴每個人,內在心靈那一塊,不可欺騙的良心,說出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中,本來的慈悲面,本來的光明面,本來的和諧,本來的愛,本來的有理性等等,我們都忘了,所以需要社會上這麼多人、上善知識大眾們來提醒大家,所以五月九號的宜蘭所辦的,幫父母洗腳的活動,親子活動,非常有意義,我們歡迎十方善知識們,你們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共同來創造我們唯心世界,唯心淨土在台灣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